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包柔】约定大冒险

*CP包荣兴x唐柔

*非原作向,娱乐圈PA(虽然提的不多)

*给和我同天生日的兔老师提前很久的生贺~ @兔肉锅 

 (偷懒也算个包子迟来一天的生贺吧!!)

 


圈里都知道,包荣兴是有名的“快递狂魔”,这小伙子酷爱网购,每次快递都能堆满兴欣的收发处,罗辑闲暇时都被抓来帮他拆快递:“我说包子,咱们有赞助商,你有广告代言,能不能别再沉迷某宝了啊!”

 

包荣兴摇头:“不行。”

 

“你不觉得和某宝客服聊天很有意思吗?”他反问道。

 

罗辑不是很懂他的脑回路,又不是莫凡一天到晚不喜欢和现实中的人说话,需要在网上找人聊天解个闷,包荣兴这么活泼一大只,犯得着这样吗!淘宝聊天体有什么好玩的?!

 

“红豆酥挺好吃的,谢啦。”唐柔赞赏道。

 

没错,包荣兴刚刚拆的快递是个红豆酥,他率先分给了唐柔。

 

“难道你当过某宝客服吗?”她眨着眼睛看他。

 

“这倒不是。”包荣兴摇了摇头,“但我以前不出名的时候,也没人认识我,更没什么朋友,我有时候遇到麻烦了,就跟淘宝客服倾诉一下,当然最后要买一下人家的东西,不然太过分了。”

 

“你这就是,聊个几十块钱的天。”唐柔恍然,她总结道。

 

“小唐不愧是小唐,你好厉害!”包荣兴竖起大拇指。

 

“包子也很厉害,知道怎么排解压力呢!”唐柔夸他。

 

“没有,我就是无聊而已,现在能和小唐聊天,其实就用不着淘宝客服了,但还是喜欢买很多很多的东西。”包荣兴说道。

 

罗辑面无表情:商业互吹个什么啊,唐大小姐你不就吃是吃了个他的红豆酥吗,姐姐你什么山珍海味没吃过啊……唉,算辽算辽,包子是个苦出身,有了钱想买东西分给大家,这个心意就是老板娘在这,也不会阻止的。

 

希望下次的时候可以先把红豆酥分给他这个拆快递的人:)

 

“不行,你手脏,洗完手才能吃。”包荣兴摇头,“这是幼儿园就教过的!”

 

没人能弄清楚包子每天在想什么,罗辑已经放弃了挣扎,他又不是包子的助理,他可是公关部的啊!但钢琴师唐柔显然很有经验,对此唐柔笑了笑说道:“罗辑你去洗手吧,我来帮包子拆快递。”

 

“这可不行,小唐你的手你用来弹钢琴的,不是用来拆快递的,要是伤着就不好了。”包子坚决拒绝。

 

看着唐柔笑盈盈的,包子也跟着傻开心,罗辑觉得心底不是滋味:这俩人CP感怎么这么强,他的手也不是用来拆快递的啊,那是用来在键盘上飞舞的!算辽算辽,对方可是包子啊。

 

亲,这边建议你不要和包子较真哦。

 

众所周知,包荣兴来兴欣之前签的是个小破公司,他是模特出身,身材容貌一等一的好。按说前途无量,但小破公司忙着捧别人,让他混在一个“后街非主流少年”的组合里,表演的时候没镜头,唱歌的时候没歌词,广告和拍摄资源少之又少,十足十的地里小白菜。

 

那时候他的粉丝没多少,但每天都在微博上叨叨:我们包子啥时候能和公司解约啊!

 

不能怪他家粉丝没志气,他们那时候想的就是自家哥哥可以和公司解约,虽然要打官司,要付一大笔违约金,但这个听起来还是比较现实的。万一有一天,有哪个金主爸爸看中了她们包子同学的才华,要千金买他去新公司着重培养呢!

 

梦想还是要有的,说不定哪天就实现了。

 

包荣兴却没粉丝想的那么苦,公司虽然只给了他一个小公寓和一些龙套资源,但他过得挺开心的,这不比北漂的时候住漏水地下室的日子好多了嘛,做人要知足常乐……不红也好啊,他可以不用遮掩就去健身房锻炼,不用担心别人围追堵截。

 

就算是几句话的小配角,那他也认真演,至少知道自己是模特出身,演技需要好好磨练,要珍惜每一个机会,隔壁横店可是有很多每天演尸体吃盒饭的人呢,好歹他有个公司嘛。

 

如果粉丝知道了肯定又要痛哭:就知道欺负老实孩子!人家都在公司健身,他还要自己去健身房呜呜呜!

 

那时候的粉丝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会有一位盖世英雄踏着七彩祥云而来,大手一挥不仅解决了包子和小破公司的协约——人家顺手就把这公司给收购了!!!

 

她们一方面为包子终于熬出头感到欣喜,一方面又有些担忧:包子是不是要被富婆给包养了?电视剧里演的那都是大妈包养小鲜肉,一想到这种情景,她们的心就好痛。

 

查一查发现收购公司的是唐氏企业,董事长不是一位老阿姨,而是一位老爷子!

 

什么!这不是富婆包养,而是老爷子吗!!

 

终于有一个粉丝发现了盲点:“促成这笔收购的不是唐董,而是他刚从国外回来的千金唐小姐——她好漂亮!”

 

好了,小粉丝们暗暗决定,从今天开始,他们就从包子唯粉改行做唐小姐的CP粉了,毕竟这位可是救命恩人。

 

其实是他们想太多了,唐柔从国外回来就得知公司想要进军娱乐圈,正好嘉世那边影帝叶秋退隐改行要当金牌经纪人,他不知道怎么着就和她的好友萌新制片人陈果认识了,俩人过来给她开出来几个萌新艺人的名单:“小唐你看看,你中意哪个哈,随便挑!”

 

这挑艺人怎么说的跟公主选男宠似的?她可是要看综合条件的,又不只是看脸……谁会那么肤浅啊!

 

结果唐柔打眼一看就看到了包荣兴。

 

她皱起了眉:这公司好压榨人,解个约还要赔那么多钱,有这个钱完全可以收购了这个小公司,改版当个新公司啊。嗯,她做个股东就行,老板还是让陈果来当吧。

 

陈果看着在门口笑呵呵地和其他人聊天的包子,有点忧心忡忡:“他这外形虽好,就是如果拍戏的话,对戏的女主脚底下不会要踩个板子吧?”

 

叶修摇头:“他这身高可是圈里正缺少的,找个身材高挑的妹子对戏就行,粉丝们就喜欢这种最萌身高差——来小唐别闷着看书了,过来看看你挑的艺人!”

 

唐柔放下书,抬头向门口看了一眼,就看到跟门神似的杵在那里的包子了。

 

“包子包子,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唐柔,是我们兴欣的……”叶修正想说这是公司的大股东,却见唐柔对他使了个眼色,叶修顿时改了口:“她是咱们的钢琴师。”

 

“你好,我是唐柔。”唐柔对他伸出手。

 

“啊,你好你好,亲,你叫我包子就行。”包荣兴没头没脑地脱口而出一句某宝体。

 

叶修愣住,包子也傻了眼,只有唐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好的哟亲,这边你叫我小唐就可以了,我们去录音棚练歌吧,正好有一首你的单曲。”

 

包子就说:“哦,好。”

 

然后这一大只就跟在她身后走了。

 

唐柔想,真人和照片果然是有些差距的,照片上的包子打了好几个耳洞,耳钉亮闪闪,一头金毛乱糟糟,摆个POSE看起来流里流气的好像下一秒就能抡起板砖或者酒瓶去街头干架。

 

可是真人却感觉好乖好听话哦。

 

叶修看着他俩走的背影,对陈果说:“我觉得他俩身高挺搭的,可惜小唐不演戏。”

 

陈果说:“你觉得包子能演好爱情戏吗,你不如安排给他其它的情节。”

 

叶修深以为然:“那就先演个大银幕作品,顺便唱个歌。”

 

果然是被之前的公司给耽误了,在来到兴欣以后,包荣兴很快就红了起来,一方面是兴欣给包子安排了一部不错的电影,请来了黄金一代做主角,他演很忠犬的二号小弟,立即咸鱼翻身。

 

另一方面就是唐柔给他做的那首单曲,正好是电影主题曲,声线契合,满分。

 

按说人红了日进斗金应该很开心,但唐柔却偶遇了坐在楼梯上闷闷不乐的包子,她关心地问了一句你怎么了,包荣兴就跟她叹气:“小唐啊,我之前那个健身房的会员卡里还有好多钱没用完呢,现在都没办法去了。”

 

唐柔听了就笑:“真的只是健身房的会员卡?”

 

“还有网咖会员卡,美发店会员卡,电玩城会员卡,电影院会员卡……”包荣兴跟她一一列举,末了自己苦恼地抓了一把头发,“我怎么到哪都被人一忽悠就办张卡啊,全浪费了。”

 

他眼睛滴溜溜在她身上转了一圈:“要不我都送给你吧,不能浪费了。”

 

唐柔说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身价已经多少钱了啊,还这么勤俭持家?

 

“妈妈说不能浪费一粒米饭,而且小唐你比我还有钱,我也没见你浪费啊。”包子反驳她。

 

唐柔坐到他旁边,随口问道:“你怎么知道?”

 

“因为代言广告所以对时尚品牌知道了一些,这才发现小唐你身上普普通通的裙子都是名牌,所以你其实是低调奢华有内涵。”包荣兴一本正经地说道,“但你上次戴着的耳线的坠子掉了下来,我本以为你第二天要换一个新的耳饰,结果你把另一边的坠子也剪掉了,它就成了一个短款了。”

 

“我都不知道你观察这么仔细。”唐柔有些惊讶,旋即她反问他:“也许是因为我特别喜欢这个耳饰,所以舍不得换呢?”

 

包荣兴被问住了。

 

半晌他放弃皱眉思考,表情不再苦恼,露出了和往日一样乐呵呵的笑容:“小唐你好看,所以你说了算。”

 

这都什么跟什么呀,突然又夸她好看……真是猝不及防。

 

“今天是轮回男团的演唱会,粉丝们肯定都集中到会场去了,要不我去把这些会员卡都销了吧?”他突发奇想,眼神立即锁定到身旁的唐柔身上:“小唐你要和我一起去吗,听起来像是进行一个城市大冒险!”

 

没准是城市大逃亡,唐柔想,但看到他眼睛亮亮的模样实在不好拒绝,于是她拍拍裙子上的灰尘:“那我得换一双鞋,高跟鞋不太方便。”

 

“没事,我们先去给你买一双鞋!”包荣兴窜回了自己的休息室,不一会口罩帽子太阳镜一应俱全地全拿了出来,“小唐,给你。”

 

行动力好强,唐柔觉得这种感觉既新鲜又刺激,她不怎么出席活动,一直以来都是幕后人,现在突然也有一种化身公众人物的感觉了。

 

口罩帽子太阳镜都是同款,戴着莫名有种情侣款的既视感。

 

她抬头看了一眼身旁的大个子,站在这个新晋男演员身边,确实会置身于公众的视野里啊,哪怕不是他女朋友也会如此。

 

只是一起做一场奇怪大冒险的女伴。

 

包荣兴领着唐柔去买鞋,唐柔震惊地发现他还有这家女士鞋店的会员卡,这不科学,难道说他以前还带着别的女生来买鞋吗?

 

“你不是很依赖网购的吗?”她看着他让店员把她的高跟鞋装起来,忽然发问。

 

“可是给我妈买鞋子必须要带她过来啊。”包荣兴一脸理所当然。

 

好的,破案。

 

唐柔心里忽然放晴:“那你要是把所有的会员卡都销掉,人家会不会觉得你太抠门了啊,堂堂艺人连个会员卡都办不起,要是把你挂到八组去说,老板娘会气死的。”

 

包荣兴显然没想过这个问题,一时间傻眼:“对哦,小唐你说该怎么办?”

 

“留着吧——以后再出来玩?”唐柔试探地问了一句。

 

“好啊,我们今天先去玩一趟,就去电玩城吧!”大男孩说这话的时候很是兴奋,“我听老大说小唐你玩游戏玩的也很好的,下次咱们也一起出来玩!”

 

达成下次的约定。

 

唐柔弯了弯嘴角:“那我们就比比看。”

 

“刚刚那两个人气质好像明星哦,同款太阳镜口罩帽子,CP感好强。”鞋店的一个女店员小声地对同事说道,“你有拍他们俩的照片吗,要不要传到微博上去问问,还能火一把呢。”

 

至于这个,他们俩就不知道了。

 

路过琴行的时候,包荣兴顿住了脚步,他好像还差一张琴行会员卡,在某宝买钢琴好像是不靠谱的,就算客服跟他说“亲,我们钢琴都是正品哦”,那运输也很麻烦,小唐喜欢钢琴,他可以买一架送给她啊。

 

等到陈果的电话打过来,他们俩这才意识到被偷拍了,包荣兴那身高太好认了,很快就有人猜出他的身份,“包荣兴女朋友”已经爬上了热搜前几,陈果在那边直咬牙:“包子你出去玩别把小唐也带上啊,她的照片和身份也被无聊网友们给翻出来了,现在大家都怀疑你是被小唐给包养的了!”

 

此时这俩人刚扫荡电玩城结束,坐在一起吃甜滋滋的红豆酥,包荣兴被陈果劈头盖脸骂了一通,跟唐柔直叹气:“小唐,你身价太高了,大家都觉得我配不上你。”

 

唐柔差点呛到。

 

那边叶修正劝陈果呢:“别急别急,罗辑那边不是说了吗,就算要公关也要问当事人意见的,包子,你快问问小唐对这事怎么想的!”

 

“还有,乐观点,说不定以后包子就会拍爱情戏了。”叶修说道。

 

罗辑插了句话:“没准他再也不拍爱情戏,为了爱情守身如玉。”

 

唐柔拿出手机刷了刷,她是没想到居然还有很多包子的老粉表示就站这对CP了,人家郎才女貌,哪容得下你们这群人来当酸柠檬!

 

好的,你们太有眼光了,她也要努力做一个公众人物。

 

“包子,你在想什么?”见包荣兴微微出神,唐柔问道。

 

“我在想送你哪个钢琴比较好看。”他老实地回答道。

 

都这时候了他想的还是这些有的没的,还好电话已经挂了,陈果要是知道了估计能吐血……唐柔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为什么要送我钢琴?”

 

“因为看到了觉得很适合你,就想送给你了,不知道它有没有你那个耳线的待遇,能不能被你看上眼比较中意。”包子说道,说着说着他觉得也不可能,小唐肯定是什么样的百万钢琴都见过的,普通的钢琴哪里瞧得上啊。

 

唐柔低头,脑海里是一位影评家对包子本色出演角色的评价。

 

“你看,他就是那样,就想单纯的对你好,和其他人都不一样。”

 

唐柔决定和他玩一个一问一答的游戏,要快速回答:“为什么买红豆酥?”

 

包荣兴回答:“因为你上次夸它好吃。” 

 

唐柔继续问:“你难道忘了你之前夸过那个耳线好看啦?” 

 

“啊?”包荣兴有些茫然,“可是你戴什么都好看啊。”

 

他应该全都夸过了才对,难道有漏的?

 

可不能给他思考的时间——唐柔又问:“你的粉丝说我是踏着七彩祥云救你于以前公司水火之中的盖世英雄,你怎么看?”

 

“咦!但小唐没有金甲圣衣啊,而且那是个悲剧。”包子显然不赞成,“但能来到兴欣我确实挺开心的,一直以来都没有好好谢过小唐。”

 

重点是意中人不是金甲圣衣呀,唐柔心想。

 

“包子,你之前不是说和我聊天以后都不需要和客服聊天了么,那你现在又遇到了麻烦,是不是该问问我?”唐柔问道。

 

但小唐不是麻烦啊,是……是不能悲剧的意中人!包子心想。

 

不过他很听话,拿出手机就给唐柔发消息,哪怕对方就坐在他旁边。

 

“小唐,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啊?”

 

人们之所以喜欢冒险,是因为前方神秘未可知却又是令人向往的美好。说到底,爱情也是一场奇怪的大冒险,约定了下一次,先赴这次的约。

 

对方正在输入中。

 

手机震动。

 

“亲,这边的建议是直接谈恋爱呢。”

 

END

 




5200字!!啊啊啊啊我终于写完了一个非片段式的包柔短篇!!!

为包柔Tag添砖加瓦啦!!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37)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