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方橙】从队服到婚纱 05~06

大约是个不太长的小连载

CP方锐x苏沐橙 

前文在这里

 



Part5.

 

陈果觉得方锐肯定有什么阴谋,这家伙能有什么东西给她们家沐橙?呵呵,看他那个眼神肯定就是不怀好意——她很想假装看不见也听不见,但是她一想起叶修之前说的话,就又有些犹豫了。

 

也许……也许沐橙对方锐是有好感的呢?

 

陈果下意识地看向苏沐橙,只见苏沐橙看了一眼方锐的方向,她放下了橙汁,笑容一如既往的礼貌又得体:“好呀。”

 

方锐下意识觉得腿有些软,妈耶,沐姐姐真可怕,随便说一句“好呀”都能酥的人腿跟着抖三抖,但他意志要坚定,绝不能被她这个表象所欺骗。

 

要知道她可是能做到面带笑容地扛起吞日,把其他人轰个噼里啪啦的存在。

 

他本来是想把苏沐橙拉到自己的房间,小门一关,隔开门外的喧嚣,然后他就可以鼓起勇气趁机表白啦!但是现在方锐转念一想,没准他门一关,沐姐姐纤纤玉手一抬,一巴掌就给他打过来了,那他一会出去的时候脸上该多看呀。

 

总不能说是有只蚊子飞到了他脸上,他刚刚打蚊子呢吧???

 

方锐有点心虚。

 

方锐惴惴不安。

 

方锐心情复杂地看着苏沐橙款款向他走来,沐姐姐果然不愧是沐姐姐,这么几步地板砖的路,她都能走成红毯步。

 

如果此时她身边有一位兄长一样的人陪护,那简直像极了在婚礼殿堂上心悦已久的新娘向新郎走来,递交幸福的时刻。

 

所以到时候那个兄长会是叶修吗?让他从叶修手里接过沐姐姐?这个场景有点可怕,万一叶修到时候直接跟他表示“来来来方锐咱们俩先打一局,你要是赢了我,沐橙就可以嫁给你了”,他是打还是不打?

 

方锐此时的心情他不知道苏沐橙知不知道,也许苏沐橙知道她在假装不知道,哎呀他在说什么绕口令他自己都不知道。

 

“沐姐姐,请请请。”眨眼间苏沐橙已经走到了他身旁,方锐请她走进房间,他正在犹豫要不要关门,不关门总觉得没隐私,关门的话老板娘是不是会瞬间杀过来啊。

 

谁知道苏沐橙的手臂直接越过了他,方锐还没反应过来呢,门就被她给推上了。他本来就是在苏沐橙后面进的门,因为她的动作,他下意识地后退了一点,所以现在整个人基本都靠在了门上。

 

而因为苏沐橙伸出来的手忽然从门把上向上一挪,抵在他的肩膀处,方锐后知后觉意识到,他们俩现在好像形成了一个很微妙的姿势——啊,什么,他女神把他给壁咚了?

 

方锐大气也不敢出,他倚在门上,而她姣好的面容近在咫尺,只见苏沐橙勾起了一个微笑:“方锐大大,你要给我看什么东西?”

 

他立刻脱口而出:“我的一颗真心啊!”

 

这话说的未免太过于顺溜,话说的太流畅了有点让人怀疑这话的真实性,不止苏沐橙表情似笑非笑看起来好像在听笑话一样,方锐自己都觉得这不真诚,还不如他的一双大眼睛看起来有诚意。

 

他支支吾吾了几秒钟,觉得自己的勇气不能“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于是方锐有些紧张地说道:“沐姐姐,我刚才可不是说话说秃噜嘴了,我对你说的每句话都是真心话。”

 

“我找你来帮忙,不是因为我和你比较熟……我下面说的这番话可能会很突兀,你要是觉得我说的话不顺耳你就揍我,别打脸就行!”方锐毅然决然地说道。

 

苏沐橙倒是真的有些想笑了,她收回手臂,抱着胳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露出了标准笑容的八颗牙齿:“你怎么知道我正有此意?”

 

跟她说个正经的话,就要摆出视死如归的模样了吧,还不是因为他平时太过于不正经的缘故,这可是自作自受。

 

大约是她的眼神里透露出了些许怀疑,这让方锐不禁有些伤心,他深吸了一口气对苏沐橙认真地说道:“我这个人就比较喜欢开玩笑,平时看起来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谢谢沐姐姐对我一直以来的包容,我是真的很高兴可以加入兴欣,和沐姐姐做队友。”

 

“但我这个人,人品是没问题的,如果我认定了的事情,我一定会认真去做。虽然可能因为我个人的形象会对我有所误解,但是你看我爸妈,我爸妈人挺好的吧?”方锐越说越觉得自己没啥优点了,于是赶紧把爸妈抬了出来。

 

哼,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就好,不过叔叔阿姨人确实很好,苏沐橙点了点头:“嗯,但从叔叔阿姨的情况来看,我可以相信你的人品没问题。”

 

不过就算抛开这些,苏沐橙也是觉得方锐这个人可以的,至少同队两年,她对人还是有最基本的判断能力的。当然,这些话她暂时不会说出来,她倒要看看方锐会怎么说。

 

“对我就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家教还是可以的,你看我爸妈开始不都觉得我配不上你吗?”方锐接过话来,“就——我是真心喜欢你的,每一句话都比金子还真!”

 

苏沐橙怔住,她原本就是在期待方锐向她表白的,因为她不确定他这个人对她的心意,然而当他真的把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她却还是忍不住失神。

 

有一种轻飘飘的情绪在心中忽然荡开,泛着一圈一圈的涟漪向周围扩散,好像是欣喜,又好像是终于等到的一种满足感。

 

方锐说完这句话,见苏沐橙没什么反应,他差点急出一头汗,沐姐姐该不会要问他“如何证明他的喜欢”“为什么会喜欢她”“你对我了解多少”,这可怎么说理由啊。

 

“就,沐姐姐你的情况我也是知道一些的,或许是我太自作聪明,太自以为是了。”方锐低下头来,像犯了重大错误的少年一样,转型再封神的明星选手,她的副队长就这么站在她面前,露出红着的耳根,整个人好像要着火一样烧起来。

 

或许要燃烧的是她也说不定。

 

“我想沐姐姐也许会很喜欢我爸妈,他们人真的很好。”方锐突然抬起了头,眼神坚定地看着她,“就算你打我骂我气我不理我都没关系!我想让你开心,我想让你感受一下,这种、这种家的温暖!”

 

苏沐橙没说话。

 

方锐豪气万丈之后突然又有些后悔,他连连摆手表示:“那个我刚才说错了几个字,打我骂我气我都行,你千万别不理我啊。”

 

苏沐橙忽然向前一步,伸手握住了他的手。

 

Part6.

 

方锐怔住。

 

一向标榜勇往直前的方锐愣住了,他原本以为女孩子的手是偏凉一些的,但没想到苏沐橙手上的温度却和他一样有些发烫,所以、所以她也和他一样吗?

 

“方锐。”苏沐橙终于开口,她刚才不是不想说话,只是觉得嗓子眼有些堵,眼睛也有些难受,一时间说不出话而已。

 

她握着他的手放到了他身前,方锐自己感受到了他砰砰砰砰的心跳声。

 

“你的真心,我感受到了。”苏沐橙对笑了笑,一向游刃有余的联盟女神此时的笑容竟然有几分害羞,“其实我和你一样,也有着同样的心情。”

 

方锐差点皮出来一句“那我能感受下吗”,但想到心脏所在的位置如果碰一下大约会被说耍流氓大色狼,他直接憋了回去。

 

但他还是有些难以置信的,虽然苏沐橙跟他过来,他是很高兴的,也曾胡思乱想过苏沐橙是不是钟意他,不过每次有过这种想法以后,他都会迅速否决:你自恋个什么啊!你何德何能啊!就因为你是个好人吗?

 

呃,他确实是个好人。

 

所以苏沐橙刚才说什么,说她也和他一样吗!

 

迟疑之后是突如其来的欣喜,这种喜悦来得太突然让他一瞬间有些手足无措,整个人都僵在了那里,他是不是在做梦啊,不行,他还是要确认一下:“沐姐姐,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他好想抱一抱她啊!但又怕这一切都只是误会,抱了以后立即就被拉入黑名单,从此苏沐橙要是不再和他说一句话岂不是太惨?忍住!

 

“还叫沐姐姐呢。”苏沐橙对他眨了眨眼,“锐锐——”

 

“啊有话好好说,别突然放大招!”方锐想捂脸,“我心脏不好,沐、沐橙你别逗我。”

 

他也可以拥有这种幸福了吗,像叶修大魔王一样叫苏沐橙一声“沐橙”?可是叶修和苏沐橙是认识好多年的兄妹关系,他他他他他在苏沐橙心底已经有这么的一席之地了?

 

苏沐橙收了笑容,正色看他:“那我也认真告诉你吧。”

 

方锐屏住了呼吸,感觉自己好像是即将要被王子唤醒的睡美人。

 

“说不感动是假的。”苏沐橙说道,她有些想笑,但又想要严肃起来,“总觉得这种话说出来会不会让你自信心爆棚呀……但是,还是要说。”

 

她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方锐,你这样的人,我怎么可能不喜欢呢?”

 

你这样的人,我怎么可能不喜欢呢?

 

怎么可能不喜欢?

 

喜欢?!

 

方锐感觉心底炸出来了一串烟花,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璀璨又绚烂,让他感觉自己眼花缭乱,他下意识地说道:“不对,你抢了我台词……我喜欢你才是很正常的,像你这样的姑娘,追求者众多,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啊。”

 

怎么回事,他俩这还互相谦虚上了,下一步是不是要商业互吹了?

 

两个人一时间都有些想笑,苏沐橙抿了抿唇,先开口道:“方锐,你这样嘴甜,真的是很让我怀疑是不是因为撩妹经验丰富,所以才练就了这身本领啊。”

 

“不可能!我撩过妹吗我怎么不知道!”方锐立刻辩解,“沐姐姐你要相信,我在这方面是天才,我我我我无师自通!”

 

不对,他这个答案答的不太标准,他应该说他是想着苏沐橙才说出来的这些话,算了,这个太不真诚了,还是说实话比较好。

 

“你不就在撩我吗?”苏沐橙斜了他一眼,这眼神里好像有钩子,勾的人心有些痒痒的,好像能把人心底蠢蠢欲动的想法都能直接勾出来。

 

“明明是你在撩我啊……”方锐小声嘀咕,他感觉自己有点委屈。

 

“好了不闹了。”苏沐橙笑了笑,她“嗯”了一声,像是在思考,“你也很优秀啊,首先,你是个好人——咦,好像在发好人卡。”

 

“这么说吧,联盟里的男生有很多,单是黄金一代就有很多很优秀的人,喻文州黄少天李轩肖时钦张新杰,往前呢还有王队和叶修,就第五期和你同期的,那还不是有小周嘛。”苏沐橙列举道。

 

方锐:卑微.jpg

 

好吧,苏沐橙说的就是他所担心的那些,弱水三千个个都优秀,凭啥让人家取他这一瓢饮啊,那也得掂量掂量自己。

 

“但我和他们大多数人的接触都没有和你那么多。”苏沐橙微微一笑,“而且不得不说,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

 

“我懂了,近水楼台先得月。”方锐总结道,“那我还真是走大运了。”

 

“所以你是什么时候喜欢的我?”苏沐橙忽然问他。

 

这个啊,方锐皱了皱眉,他其实在来兴欣以前对苏沐橙就颇有好感了,没出道的时候他就知道嘉世有个女神,貌美如花放到娱乐圈都不差,那海报热销的时候他没忍住自己过去买了一张,青春期就这么开始了。

 

但当时的了解也就仅限于外貌,后来在了解到苏沐橙的实力以后,他就更加欣赏她了,方锐从来都没把她当做花瓶的,能和叶秋做搭档的人,实力怎么着也得和吴雪峰差不多吧,要真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花瓶,还能在嘉世待着?

 

再后来的几年两个人的接触仅限于比赛,全明星活动的时候他们俩不可能一起分去作战,盗贼适合的不是团体赛,而在平时的赛事里,他有时候撞大运和苏沐橙比一两场,那都是被轰的找不着北,没办法……隐匿盗贼和远程炮塔,也有些职业克制了,他要是刺客的话没准还能苟一苟。

 

大家都在一个选手群里,自然而然就加了好友,他向苏沐橙发送好友请求的时候还好担心被拒绝,没想到苏沐橙很贴心,同意的同时居然顺手在他微博点了个关注。

 

看到“互相关注”的那一瞬间,方锐差点从床上摔到地上。

 

但这种喜欢甚至算不上单相思,他只是一种好感,其实和追星有点像吧……直到来到兴欣,和苏沐橙并肩作战,朝夕相处,看着兴欣从最不被看好的位置杀到冠军,看着他从不熟练使用气功师到顺利转型,看着她接替了叶修的队长位置,看着他们俩一起到达了苏黎世,又共享同一份荣誉。

 

这种并肩作战的感觉,名字放在一起的感觉……就,就很想结婚证上也这么出现啊!

 

如果非要说是何时心动,方锐想了想:“大概就是我刚开始用海无量的时候,因为被你们挨个欺负了一顿心里很惆怅,然后又知道了唐柔家里的情况,觉得自己啪啪啪打脸,后来第一场比赛结果表现也不是很好,在我很怀疑人生的时候,你对我说了一句话。”

 

体育场门口有些昏黄的路灯下,苏沐橙回头叫他上车,在他失落地走到他身边时,她对他轻声说道:“方锐,我相信你。”

 

“只要我们大家都在这里,都在一起努力,就一定可以做到的。

 

“不要太有心理压力哦,方锐大大。”

 

那一刹那他沦为她的裙下之臣,这是什么好善良的女孩子,明知道他其实自己可以想明白,但还是出口安慰和鼓励了她。

 

苏沐橙安静听他说完:“那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喜欢的你吗?”

 

TBC




居然一个月没写这篇了!!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25)
热度(1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