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刘小别x我】刘小别的女朋友简称L

*第一人称

@非爱  感谢砚砚提供的大纲~


01

 

袁柏清说,战胜蓝雨不仅要从竞技硬实力上战胜,还要在文化软实力让他们心服口服。君不见蓝雨同人满天飞,喻文州黄少天甚至连卢瀚文都有,而我们微草就只有队长才有粮食。

 

刘小别对此不以为然:“这不是好事吗,柳非买的蓝雨本子我也看过几眼,都是耽美向,难道你私底下觊觎队长?”

 

“你不要污人清白!”袁柏清对于刘小别的怀疑很是恼怒,“我看你怕不是不知道什么叫乙女向,这样吧,今天就让你开开眼界。”

 

五分钟后刘小别做出了一个决定。

 

靠,为什么在同人文里蓝雨那群人可以和各种各样性格的妹子谈恋爱?不公平!写手姑娘们你们开开眼啊,我们微草也都是根正苗红好青年,现实生活中只有荣耀女神陪伴,怎么同人里组织就不能给派个女朋友?

 

而且蓝雨那边一个和尚庙居然还在同人里总是讲微草是大型幼稚园,说他们队长是教导主任,这不是一棒子打过来说其他人有想法那都是“早恋”吗?

 

虽然他确实没来得及早恋,就滚进了微草青训营,想想有些后悔,毕竟现在刚过了十八岁,已经错过了可以早恋的年龄啊。

 

刘小别忿忿不平,所以他决定私底下自己写同人。

 

男主角就是他。

 

喂,他当年中学时作文也是被老师表扬过,是放在学校官网上供大家看的范文……真的,而且手速快打字也快,相信他可以自己扛起圈里的一片天空。

 

同人圈里很快就杀出来了这么一个高质量作者,该作者对荣耀职业圈很是了解,战斗场面描写极佳,出场角色都不OOC……最主要是,主角是很冷门的刘小别。

 

该作者不允许别人叫Ta“太太”,他虽然描写到的恋爱剧情很少,但所有涉及到爱情的片段的女主角都是N小姐。

 

由于文章以刘小别为主,其他角色都是围绕着他所展开的,能把这个外表看起来清冷骄傲的年轻人描写得这么好,读者们纷纷认为此人一定是刘小别的事业粉了,怕不是就是“N小姐”本人。

 

刘小别并未沾沾自喜,他甚至找到了一些乐趣,闲暇时摸摸鱼在文章里黑一黑蓝雨多好玩啊,顺便把七期那群人挨个Cue一通,太愉快了。

 

不过同人圈读者以女孩子为主,所以总有一些小姑娘在底下问:“老师老师,你怎么不多写点恋爱剧情呀,到现在N小姐都没有和别哥挑破窗户纸,总是暗恋视角,每次糖都不够吃的,女友粉应该大胆一点,不要怂就是上啊!!”

 

刘小别看到的时候手里的咖啡差点没拿稳,他望了望天花板,天地良心,他倒是想多写点,问题是他母胎solo,实在写不出。

 

他才不是什么女友粉啊喂,现在小姑娘都这么奔放的吗,怎么不要怂就是上?他是想上就能给上的那种人吗?

 

“我觉得男人应该以事业为主。”刘小别回复道。

 

接着他收到了一条私信:老师你好,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隔壁L太太的文章啊,Ta也是写别哥同人的,不过和你不一样。老师你是比较高冷的剧情向,那个太太超甜,写的是爱情故事为主,应该是别哥的女友粉了!

 

什么!!有人写他的爱情向了吗?!他终于有个女友粉作者了,可以不用自割腿肉了吗?

 

腿肉虽好,但吃着不饱啊!

 

刘小别一脸淡定其实内心稍微有些雀跃,嗯,只是稍微。

 

对面读者还在私信:而且老师你的文章里的刘小别形象都是现在的他,呃,成年的,也就是当下的小别啦,人物形象把握的很好很还原,但那个太太写的是中学时代的别哥,虽然有些青涩……但也让我们感觉那就是刘小别呢!

 

咦,那岂不是早恋?这个作者是来帮他圆梦的吗?

 

刘小别有些诧异,他成功被引起了注意,他决定去拜读一下对方的文章。

 

然后他就发现了这位L太太的确喜欢爱情向,女主都是第一人称创作,偶尔被提到名字,也只是用“L小姐”一笔带过,怕不是她本人。

 

他刚开始看的时候心里还有点不高兴,这不是拆他CP了吗?

 

刘小别中学的时候有个喜欢的女生,他在心底就称呼她为N小姐,读者们都以为N小姐是他,殊不知那是他想在一起的人。

 

可是这个作者拆他CP!把他随便配给了一个L小姐!!!

 

他要成为这个作者的黑粉!

 

但奈何该太太文章充满了该死的甜美,发糖甜而不腻……他就继续咬着牙又爱又恨的看了。

 

而且刘小别不得不承认,这个作者的文笔极好,性格完全没有ooc,别看他现在人模人样的,但他是深知自己青春期时的别扭性格的,这个作者有点本事,居然能根据他现在的模样推断出他当时的性格,而且写的栩栩如生。

 

好像真的认识他一样。

 

一起比拼作文,一起做同桌,一起忙着训练体育中考在体育场上跑步,一起读了一个高中只是不同班,甚至还有有意无意的牵手……好多记不清楚的细节就这样慢慢浮现在眼前。

 

好熟悉啊,刘小别皱着眉。

 

此时这个作者姑娘竟然发来一句“你好”,嗯,等他看完这篇文再回复吧。

 

没想到这篇底下评论区有个读者回复说:哎其实我们觉得L小姐和隔壁老师文里的N小姐气质还挺搭的,一个软萌可爱小姑娘,一个霸道少女小姐姐……要不你和隔壁老师商量一下,一起把别哥踹了写篇百合吧?

 

靠,这些人怎么回事,是他女友粉吗,怎么不止想拆他CP还想把他踹了?

 

刘小别无语,然后他看到了这个作者的回复了对方。

 

“不可以这样,他可是我的人哦。”

 

他忽然怔住。

 

啊——还好他刚才那句“我是你黑粉”没发出去!不然就完蛋了!

 

02.

 

没有什么比闲暇时摸鱼更让人感觉愉快的啦,不过让我惊讶的是,居然不是我一个人在支撑这个冷圈,在我开始创作的时候,隔壁居然有位老师同样开始写刘小别了。

 

其实我一直在看Ta的文,不过对方好像没看过我的文,想想也是,事业粉嘛不喜欢看恋爱甜饼也是正常的,好可惜啊,我还是挺想认识对方的。

 

字里行间还有点熟悉。

 

不会是刘小别本人披了马甲来创作的吧?啊,不可能的啦——我果断推翻了这个想法,微草的训练有这么闲吗,刘小别就算要控制手速溢出也不至于把多余的手速都拿来打字吧,像黄少天一样非要说文字泡吗?

 

我很喜欢看Ta的文章,比起我笔下的L小姐来说,那个N小姐更深得我心。L小姐是我理想中的形象,因为我其实没有那么软萌可爱,但我觉得刘小别应该是更喜欢这种女孩子的。

 

而N小姐的性格就成熟很多,甚至和我有些相似,我看的时候颇有代入感,因为很巧的是我名字的字母里恰好有个“N”。

 

不过我化名L小姐来创作也是因为刘小别的女朋友,简称就是L啦,有时候我甚至会写女主称呼刘小别为“L先生”,嗯刘先生和他女朋友,一看就是一对。

 

前几天七期集体接受了一个采访,在采访里刘小别表示他还没有女朋友,这让我松了口气,虽然随即他就被其他蓝雨粉嘲笑了:“单挑之王果然是单身狗啊。”

 

哼,现在才第九赛季刚开始,我相信刘小别肯定能表现很出色的!

 

啊,我倒不是说我性格有太凶啦。

 

其实我是认识刘小别的。

 

好巧不巧,我们俩是初中三年的同学,那一届是我们学校最后一届三年都没分班的存在。起初我们俩也没什么交集,都是七年一班的人而已。坐在前排的女生和坐在中间的瘦的像电线杆豆芽菜一样的男生,甚至都没说过话。

 

但刘小别的作文是我们班唯一一个可以和我拼上一把的。

 

久而久之,每次月考下来我都要去看一眼他的试卷,甚至为了提前知道他写了什么作文主动要求去查语文试卷。

 

他的字没我好看,不过我们俩走的都是“风流倜傥”style,前面还能为了讨老师喜欢保持一个工工整整的状态,到后面字迹就渐渐飘了起来。

 

老师没少批评我们俩字如果好看一些作文分数怕是会更高,对此刘小别问我:“你怎么看?”

 

我对他伸出手:“少年合该意气风发!”

 

他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其实我是想和他击掌的,但我没想到他伸出手和我击掌的时候,顺手就把我的手向下一拽,原本稍纵即逝的触感却变成了两手相握,是温暖的触碰。

 

虽然刘小别迅速地松开了手。

 

……但是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一幕。

 

忽然被牵手的感觉,与突然紊乱的心跳。

 

不过早恋是不会有结果的,何况这是暗恋啊。


03.

 

咦,那个作者回复我了,也是一句“你好”,还有超可爱的颜文字!不是说对方是个高冷小姐姐吗,居然这么可爱的吗/////!!

 

让我受宠若惊的是对方居然也在看我的文,呜呜呜,我被喜欢的老师看文了!我旋转跳跃翻滚一会……咦,老师问我在评论区里的话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典故吗?

 

“啊,就是觉得你说的言之凿凿,好像对什么人说过这种话一样。”

 

确实是这样,但我不能直接告诉这位老师。

 

我不得不说刘小别虽然初中的性格别扭了点,高中的时候甚至愈发别扭,那时候我和他已经不在一个班了,却也听到女孩子之间的议论:“一班的刘小别你们知道吗,感觉他好酷的,不过就是不答应别人的表白。”

 

哟,一群女孩子追啊。

 

我万万没想到我吃饭的时候,刘小别端着盘子坐到了我对面,我刚想说怎么回事,他就向我看了过来,这眼神看起来居然可可爱爱的……他本来就生了一双丹凤眼,眸色深深,此时他认真地注视着我,倒让我忘记了刚才还被我夸赞的美食是什么味道。

 

“帮我个忙。”刘小别向我恳求道,“我快要去微草青训营了,这边有个女生一直缠着我,啊她过来了!”

 

我愣了一秒,就看到一个姑娘走了过来,她看到我之后有些讶异,但表情好像有些生气:“同学,你可不可以和我换个座位?”

 

真是蓝颜祸水。

 

我本来应该幸灾乐祸,又或者说按我的性格本不会多管闲事,可是想到别人或许也会去和他击掌和他牵手,和他在体育场上跑步,和他的名字并排写在一起,我忽然就认真了起来。

 

于是我抬头对那个姑娘笑了笑,笑容标准而又礼貌,甚至话语里带了几分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后来被我戏谑称之为占有欲的存在。

 

“不可以这样,他可是我的人哦。”

 

04.

 

第九赛季全明星的主场是在微草,我一个穷学生本来是没钱去的,没想到那位老师居然送了我一张票,说是不小心买多了一张。

 

我哪好意思要啊,但对方说想和我面基,请务必收下这张票。

 

我认真思考了一下,拐卖我好像还不如这张VIP票价贵……要和心爱的老师面基了,我有点紧张,超认真地就化了个妆。

 

今晚刘小别可谓是大放异彩,击败来挑战的卢瀚文后还剑指了黄少天,想想都知道今晚微博要炸锅,只怕要多出一群他的女友粉在那里尖叫。

 

要多好多情敌啊。

 

我有些苦恼地对N小姐如是说。

 

“你怕什么呢?”对方笃定地说道,“再多女友粉喜欢他,他也不会和她们谈恋爱的。”

 

啊,并没有治愈我,我反而更沮丧了好不好!我也是万千女友粉之一啊……鬼知道刘小别那天和我一起吃晚饭第二天就去微草了,我别的都没来得及说,后来他的联系方式也换了,就这样没交集了。

 

至于之前的那位情敌小姐,估计也猜出我只是帮忙而已,倒没和我关系太恶劣,不然我就太惨了一些。

 

“你懂什么啊,事业粉不懂我伤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我撇撇嘴,快散场了,我也没瞧见N小姐在哪,买票都不和我坐在一起的吗,让我对接下来的面基好紧张哦!

 

“散场之后你晚三十分钟再走,一号通道出口见。”

 

神神秘秘的好像地下党街头,我们俩冷门作者还没火到这种怕遇到小粉丝的地步吧?好在我的宾馆就在旁边,不至于太晚打不到车回去住,那就在大厅玩半小时手机好了。

 

不,还是摸个鱼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写到我和刘小别的毕业,他没有来参加毕业典礼。

 

所以我更不可能写到我们俩的重逢的。

 

呀,时间到了,光顾着码字了……我急匆匆地向着一号通道出口走去,咦二号三号四号,一号在哪里??工作人员去哪里了我要问路啊!!

 

“我找不到路了。”我很诚实。

 

“……”

 

我觉得对方可能是想靠在通道口等我,借着昏暗的光可以更好凸显Ta的帅气,但现在显然被我搞砸了,因为人家要过来找我。

 

我在原地一边戳着手机一边抬头左顾右盼,会从哪个方向出现呢?

 

“你在等人吗?”忽然有人在我身后说道,声音有些熟悉,我下意识“嗯”了一声,这才反应过来回头看他。

 

“咦!”

 

这是撞什么大运了!虽然他戴着口罩但我还是认出来了他,这不是刘小别吗?!

 

啊啊啊我的妆花了吗,他还记不记得我这个老同学?

 

“呃,我在等人面基……”我解释什么啊我,人家肯定早就不认识我了吧,一个陌生人突然说这些有的没的,好奇怪哦。

 

“不是,不好意思,那个,我们俩初中的时候是同学,你还记得我吗,我作文写的还OK的!”我感觉自己手忙脚乱,但背后却攀升上来了些许冷汗,好尴尬啊好尴尬啊。

 

出乎我意料的是,刘小别挑了挑眉,爽快地说道:“我当然记得。”

 

诶?!上天这么眷顾我的吗,他没以为我是攀亲带故的人就好,我松了口气。

 

“差点就拉黑你了,不然要跑到知乎去问不小心成了喜欢的人的黑粉该怎么办了。”刘小别说了一句让我有些懵逼的话。

 

他摘了口罩,眼神和当年一样,只不过比起少年意气时的锐利,好像深沉了一些。

 

我愣愣地看着他,只觉得自己傻气冲天,满脸写着问号。

 

“怎么着,L小姐傻了?”刘小别在我面前晃了晃手,“或者说,该叫你一声N小姐?”

 

什、什么?

 

我说不出话来,但表情写满了难以置信,刘小别……我?我是N小姐?文章里的N小姐是我?那岂不是意味着,他想和我这样那样??

 

“同人文写的很好啊。”他拉起我的手,“那么聪明一姑娘,怎么见到L先生真人就傻了呢?”

 

“你才傻!”我终于想到了要反驳他。

 

我没想到他还记得我,更没想到刘小别就是那个要和我面基的作者,看样子他早就认出来我了,这是在算计我啊。

 

哼,看在奶茶很好喝,他还送我回酒店的份上并且交换了联系方式的份上,就算了吧。

 

**

 

刘小别大概是没想到我会在路灯底下问他“这种久别重逢的剧情算什么,下一步是不是就要再各奔东西,两不相认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发觉我是没把他那句“当然记得”给当真。

 

于是刘小别说出了一句据说他很早之前就想对我说的话。

 

“不可以这样。”

 

我伸手去捂他嘴:“我才不是你的人,你给我说清楚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刘小别扯下我的手紧紧握住,一双眼睛里都是笑意,好像又回到了少年时疏朗快意的模样,他把我一把扯到了怀里。

 

“但我是你的人啊。”

 

END

 

 于是后来上了刘小别。

(刘小别是想上就上的吗哈哈哈哈!是!)


 啊,其实这算一篇别暖……激情5200

好久没写别哥了,果然还是最喜欢他啦!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45)
热度(3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