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刘小别BG/久别不离 10

目录


本章已替换为2.0版本 出本修订内容】


Chapter10「他不是骑士,他本就是她的王子」

 

 不过让刘小别没想到的是,张佳乐和涂嘉嘉的办事效率非常感人,居然在魏琛这场婚礼结束没几天就公布了婚讯,紧接着就是婚礼。

 

按说时间卡这么紧,婚礼的筹备难免会有疏漏,但他们二人的婚礼却井井有条,一点都不像是多年未见,仓促之下进行的。

 

对此张佳乐得意的说,他的新娘有一个小本子记录了关于婚礼的各种想法,从初中就开始记录了。这代表什么——代表她从初中就想嫁给他!

 

此话一出,引得联盟选手们纷纷举起了火把。

 

刘小别挺郁闷的,他本来以为这个婚礼晚一点,拖到钟梨开学,他就可以带着女伴来参加了,谁知道那两位太速度了,愣是卡在了夏休期结束前。

 

所以钟梨依然没能来参加,而且这次婚礼,不少人都带了女伴。

 

这种明明可以秀恩爱但是却不能秀的感觉,让他感觉好生气。他本来还想借此喂全联盟一口狗粮呢。

 

之前只有微草战队的其他人和七期的选手们知道他脱单的消息,这本是个内部公开的好机会,却这么硬生生错过了。

 

不过刘小别依然打算抢到捧花,就算钟梨没来参加,他拍照给她发过去也好啊。

 

于是按照他的原定计划,在新娘丢捧花的时候,微草战队的选手们一拥而上拦住了黄少天,让刘小别顺利抢到了捧花。

 

殊不知这一举动落在其他人眼里,也是各有想法。比如张佳乐就过去恭喜王杰希了:“哟,你们队的年轻人这是好事将近吧,王队,你看一下你们队的刘小别,是不是红鸾星动了?”

 

王杰希对此只是笑了笑:“我又不是限制队员恋爱的老古董,恋爱的话的确会让精力有所分散,但事情都有两面性,小别看起来很有斗志,相信他一定可以处理好这种小问题。”

 

算是默认了刘小别脱单了这件事。

 

“可惜你没能来参加婚礼,不然这个捧花我就可以直接送给你了。”刘小别把花的照片拍下来发给了钟梨,颇为惋惜。

 

“我好不容易从蓝雨那边抢到的,他们战队没有妹子,想脱单都想疯了,抢个花都特别积极,仿佛花里藏着捧花精一样。”

 

“你是想借花献佛,然后手有余香?”钟梨回复道。

 

“不过就是鲜花赠美人而已。”刘小别回复了一句,得到了“油嘴滑舌”的评价,他也毫不在意,只是关心的问道:“买了几号的车票,我去接你。”

 

“不用啦,你们新赛季要开始打常规赛了,就别分心了。”钟梨表示她很善解人意。

 

刘小别想说其实他不需要她这么善解人意,但少了这一点的话,却又不是钟梨了。

 

他无奈的笑了笑:“好吧,反正你一开学就到我生日了。哎,我生日可好了,每次都夹在两周比赛的休息时间,所以可以好好的庆祝一下——你一定要来哦。”

 

“啊?我和你队友们一起给你庆祝吗?”钟梨有些惊讶,旋即恍然的一笑,刘小别这是想把她介绍给他的朋友啊。

 

嗯,有点紧张,有种变相见家长的感觉……其实要是真见家长,她还没这么紧张,因为刘小别的爸妈她的确是见过的。

 

“好呀,那我可要好好的准备礼物了。”钟梨回复了一句,拿着手机躺倒在床上,等到下次疏疏来B市的时候,也让她见一下刘小别吧,毕竟是女方闺蜜嘛。不过她该准备什么礼物呢?

 

钟梨想了一会,突然灵光一闪,爬起来就往外跑:“妈,我以前没用的那个毛线团在哪收着呢?”

 

钟太太一边看着电视剧,一边随手指了指:“你去杂物柜找一下。等等,梨梨,你是热傻了吗,大夏天的你要织东西?”

 

“现在织了冬天正好能用嘛。哟,我居然买了这么多毛线团吗,我觉得足够两人份的了。”钟梨翻了翻杂物柜,顺利的找出了毛线团,然后又跑回自己的房间,关起门来看视频去了,顺手给疏疏发了个消息:“本手残决定自学成才了!”

 

“你要炸厨房了吗?”疏疏表示震惊。

 

“已经炸过了。”钟梨发了一个无奈的表情,“厨艺有所进步,下次做给你尝尝。”

 

“对不起,我怕中毒。你还是做给你男朋友吧,他们战队全是中药,他中毒了也方便解毒。”疏疏觉得还是小命要紧,对于好友进步了的厨艺,她依然选择敬而远之。

 

对于张佳乐之前秀恩爱的行为,刘小别问了钟梨:“前辈说嘉嘉姐在上初中的时候就想嫁给他了,你呢?”

 

“我什么呀。”钟梨故作不懂,“你是想问我初中的时候在想什么吗,哎呀,那时候我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呢,偶像剧都没怎么看过。”

 

“你又闹,你明知道我是想问你,你是什么时候想嫁给我的啊。”刘小别虽然话里嗔怪,但是在视频电话这端却是笑着的,他还真的挺想知道钟梨的答案,其实有点像是变相的问她是什么时候喜欢他的。

 

“原来是要问这个啊,你早说嘛。”钟梨拖长了声音,笑眯眯的说道,“我现在就想嫁给你呀,可惜还不够年龄呢。”

 

前半句听的刘小别弯了嘴角,后半句让他察觉到自己被耍了,然而隔着屏幕他又打不到她,只能把账都归到钟梨暑假开学再算。

 

既然她亲爱的男朋友问了,钟梨自然是要认真思考一下这个问题的。她想了想,最后发现她好像真的没想过嫁给刘小别。

 

因为她压根没想过他会喜欢她,所以她一直很理智的暗恋,完全没想过后来。啊,这个答案可不能让刘小别知道。

 

年少时憧憬的至多是牵手和拥抱,幻想过穿婚纱的模样却看不清新郎的脸庞,但她现在可以看清了,漫长的青春岁月只为等待和他一起走向婚姻的殿堂。

 

虽然好像才在一起,并没有多久……

 

等到开学的时候,钟太太把女儿送到火车站后,似是无意一般的提了一句:“你爸瞎折腾也就算了,你别跟着不懂事。我上次让他给人家水电费,他给推辞了,说是他和老刘是什么关系,不用这么客气。”

 

“我还真想知道他和人家家里什么关系呢,又不是亲家关系——你抽个节假日买点东西,好好去感谢一下你刘叔叔他们,毕竟你住了人家房子一个月。”

 

“好,我知道了。”钟梨差点被那句亲家关系给吓到,差点以为露馅了。

 

不过她也想知道自家老爸为什么和刘叔叔那么熟,当两家家长谜之熟悉的时候,十有八九是存了把孩子撮合在一起的想法。

 

那他俩可真是让家长省心。以及她可不止住了人家房子一个月,还把人家儿子拐走当男朋友了,以后可能会住更久,咳咳。

 

啊,总觉得有点怂怎么办,要不买了东西让刘小别带过去?可是他这几个月很忙的呀,算了算了,还是从长计议吧。

 

不过好在她终于是在开学前搞定了围巾,而且还超常发挥,织了两条打算当情侣围巾。虽然都有点丑,不过第二条看起来比第一条好一点,至少没那么歪歪扭扭。

 

所以丑的留给自己,好看的送给刘小别吧。

 

刘小别生日那天,钟梨白天还是照常上课忙自己的,因为她知道刘小别白天肯定也忙着比赛复盘什么的,庆祝生日肯定是在晚上。

 

果然在训练的空隙时间,她收到了刘小别发来的消息:“下午六点在你学校门口见w”

 

“好呀。”钟梨回完之后看了一眼手机,现在的时间才是两点,不急不急。

 

过了一会她放下手里的书,开始想一会见面换哪件衣服了,有一小段时间没见了,她得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嘻嘻。

 

接着钟梨看了一眼表,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原以为时间已经过去了不少,结果手机上显示才两点半。

 

钟梨无奈的向椅子上一靠,开始发消息:“以后还是晚一点再告诉我你什么时候来吧,你看你现在就告诉我六点到,结果还不到三点,我就学不进去了。”

 

“你安心学习就是了,衣服的话就穿上次逛街我们选的那个情侣装,你穿那件浅绿色的裙子特别好看。”似乎是知道她在想什么,刘小别这次的回复直接替她解决了这个问题,

 

居然都帮她想好了,真贴心啊。钟梨翘了翘嘴角,然后又苦恼的抓了一把头发,哎,那梳什么样的发型好呢?

 

等到钟梨提着包走到校门口的时候,虽然刘小别把自己捂的挺严实的,但她还是一眼就看到了在人群中看到了倚着车冲自己招手的他。

 

谁让她家刘小别气质出众,非常好辨认呢。

 

钟梨几乎是小跑过去,一下子扑进他的怀里,声音都不自觉的带了点甜味:“好久不见啦,你想不想我呀?”

 

“是啊,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想你想了好多年了呢。”刘小别笑着接了她的话,揉了一把她的头发,引的钟梨忍不住抗议:“诶我好不容易梳好的,别给我弄乱了。”

 

“上车吧……哦对,忘了跟你说了。开车的是我妈。”刘小别接下来一句话仿佛一道雷一样,把钟梨直接劈傻了。

 

她震惊的看着刘小别,对方无奈的冲她挠了挠头:“我妈妈正好下班路过我们战队给我送东西,看到要出门的我,知道我要来接你之后,她说正好开车方便,就过来了。”

 

“那阿姨知不知道……算了。”钟梨把话默默地咽了回去,就算本来不知道,她刚才跑上来这么一抱,那也等同于是昭告天下了。

 

她冷静了一下,指了指副驾驶:“你坐前面。”

 

“阿姨好,真是麻烦阿姨还专门过来接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刚一上车,钟梨就双手放在膝盖上,特别乖巧的坐好,然后跟刘太太道歉。

 

“我也就是顺路而已。”刘太太笑道,把车调转了个方向。

 

“还没谢过上次在阿姨家新房借住的事情,我爸那天喝多了,给叔叔阿姨添麻烦了。”钟梨继续乖巧的说道。

 

刘小别想插话,被钟梨一个眼神瞪了回去。

 

刘太太注意到他俩之间的小互动,笑道:“梨梨不用太客气,别太拘束了,咱们以前不是早就见过了吗?”

 

见钟梨有些诧异,刘太太和善的补充道:“你忘了?就是初三的时候我去给小别开家长会,还是你帮老师接待的我呢,当时我就觉得你特别有礼貌,家教很好,要是我女儿就好了。”

 

“行啦,现在又不是上学的时候,没人抓早恋啦。我本来还怕小别在职业圈里找不到女朋友呢,是你的话,我就放心了。”

 

钟梨愣了一下,刘小别这时候插上了话:“女儿你是别想了,儿媳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小梨,我刚才其实就想说了,我妈妈早就知道了,而且我妈妈很开明的,你别紧张。”

 

那你为什么在外面的时候不说!钟梨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刚想说话,又听到刘太太笑道:“小别这话倒是没错,我是早就知道他喜欢你的。他以前经常提到你,把你夸的可好了。”

 

哇刘小别你这是害我呢吧……钟梨觉得自己欲哭无泪,他夸自己是可以加印象分没错,但是讲太多,阿姨难免会觉得自己是个来抢她儿子的小妖精吧?

 

想到这里,她急忙摇头解释:“没有没有没有,阿姨,我们以前上学的时候,都可乖了,学习特别认真,压根没想过这些有的没的。是在我读了大学之后,我们俩重逢后才恋爱的。”

 

“你这是把我当你教导主任了啊,这么着急解释。”刘太太乐了。

 

“我又不是电视剧里的恶婆婆,你们结婚后又不会跟我一起住,我还有自己的生活要享受呢,没空管你们的。年轻人的事情年轻人自己操心去,你们之间相互喜欢就好了。”

 

“小别这孩子以前有点闷葫芦,口是心非的,不知道跟谁的,天天装高冷,情书没断过就是没见他谈个恋爱。唉,等他去训练营之后我就更担心了,觉得我十年内是看不到儿媳妇了。”

 

钟梨噗嗤一笑,果然不愧是当妈妈的,对儿子了解的很透彻嘛,是的,刘小别这家伙以前就是喜欢装酷,闷葫芦么,现在倒是看不出来了,他说话一句可是比一句甜。

 

“妈……你就给我留点面子,别说我黑历史了。”刘小别无奈的说道。

 

“好了好了快到了,那就以后再说吧。对了梨梨啊,下次我们两家有空见一下,这次来的匆忙,我都没给你准备礼物,下次一定给你。”刘太太叮嘱道。

 

“阿姨您太客气了,谢谢阿姨。”钟梨忙甜甜的回答道,嗯,见家长进度完成[1/2]。

 

“阿姨真的很开明啊。”等到下了车之后,钟梨忍不住感叹了一句,“有种哪怕你是条咸鱼,但是只要你品行还可以,既然我儿子喜欢你,那就没问题。”

 

“别把自己说的一无是处好嘛,至少我学历只是高中,你可是读了名牌大学的。走啦走啦,刘家的小咸鱼。”刘小别拉起她的手,把她领进了微草战队的大院。

 

“我们食堂的伙食特别好,今天还专门加餐了,所以就只从外面订了蛋糕和饮品,忙了一天大家都挺累的,就没特地出去吃。”刘小别解释道。

 

钟梨点点头,出去吃饭还要担心会不会被偷拍和遇到粉丝,还是在自家战队最安心。不过她留了个心眼,那就是一会刘小别开门的时候,她绝对要站在他后面。

 

说浪漫点,那是因为站在他身后,被保护着是安心的;说现实点,是因为她觉得……微草那群人对于背叛组织脱单的家伙,应该没那么善良。

 

果然如钟梨所料,这门一打开,热情的微草队员们就举着喷花喷了过来,仿佛手里的拿的是火把一样。

 

不过刘小别似乎也是早有防备,提前就把连帽衫上的帽子扣在头上了,在门打开的瞬间,他直接转过身去把钟梨抱在了怀里,俩人毫发无伤。

 

钟梨笑了笑,看,刘小别果然会保护她。

 

就像骑士永远会站在公主面前一样……不,他不是骑士,他本就是她的王子。


TBC


真的好喜欢微草战队~字数太多了拆成两章。

为了给小别过个好生日我又双叒叕爆字数了!


评论(6)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