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刘小别BG/久别不离 09

目录


本章已替换为2.0版本 出本修订内容】

Chapter9「我相信你……我的剑客」

 

被钟梨一句“不够结婚年龄”噎到的刘小别正想反驳,却听到已经坐回了对面的她又说道:“我们俩同岁,但我很快就够了,可惜你还要等两年。”女生的法定结婚年龄是二十岁,而男生是二十二岁。

 

“你还补刀,学坏了。”刘小别无奈的摇摇头,做出一副心中警铃大作的模样,十分配合的有些苦恼地说道:“那我可要对你更好一点了,这两年你要是被其他人拐走了,我可就没地方哭了。”

 

钟梨勾了勾唇角:“被其他人拐走是不会了,因为已经是别的人了。”

 

她满意的看着刘小别愣住的反应,低下头愉快的开吃。这下可以跟疏疏炫耀了,她反撩成功了,文字游戏嘛,谁不会玩?只能说刘小别的名字起的太好啦。

 

其他人——别人——别的人——刘小别的人。啊呀,感觉甜滋滋的。

 

如果疏疏看到她目前这个得意洋洋的模样,大概会说一句:“少女,你这样以后是会被太阳的。趁着年轻可劲的浪吧,以后有你受的。”

 

“买这么多,我估计也就只能拿个杯子、背个背包戴个耳机回家,情侣装我又不能在家穿,会被发现了的。”买了一堆东西的两个人一回家,钟梨就扑到沙发上躺尸了,把太阳镜向桌上一放,“不过这年头真的是什么都有情侣的呀,哎,我是真的不喜欢逛街,逛街好累的。”

 

“挺好,这样我也省事了,不用成为那种可怜兮兮的、要各种陪精力旺盛的女朋友逛街的男朋友了,所以我们家小梨真是知道心疼我啊。”刘小别坐到旁边整理他们俩买回来的东西,笑嘻嘻地说道。

 

钟梨斜了他一眼:“你还要不要脸了。是啊,我是怕你累着,年纪轻轻的万一体力不足就不好了。”两方打开天窗说亮话之后,钟梨觉得她在刘小别面前更放的开了。

 

“关于体力这个问题。”刘小别看了看累的趴在沙发上的她,“我觉得我比你更有话语权,你未来可以试试。”

 

钟梨从沙发上一骨碌爬起来,也拿起了袋子翻了起来,开始转移话题:“一会去超市买菜,在室内戴太阳镜太奇怪了,就戴这对帽子吧,咦,还有镜框啊。”

 

她拿起镜框戴到脸上,又把帽檐正好,顺手把另一个帽子倒扣到刘小别头上:“这镜框你什么时候放进去的,圆圆的好可爱。”

 

“你怎么样都可爱啊。我之前看到你有在盯着一家卖针织品的店看了半天,不过现在可是夏天,我不认为你有这方面的需要,所以就拿了镜框。”刘小别也不拆穿,只觉得自己现在夸女朋友是越夸越顺口了,反正他乐意讲,她喜欢听,何乐而不为呢。

 

“就是想到一件事啦。以前我曾经想给你织一条围巾,因为送围巾有特殊的含义。毛线团都买好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毕竟你知道的,我是个手残。”钟梨撇撇嘴,“虽然那个象征着心意啦,但我觉得还是买直接做好的比较简单。”

 

“还有这回事啊。”刘小别有些惊讶,然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事一般,笑了笑,“既然你坦诚相告了……我也突然想起一件事要跟你坦白一下。”

 

“哦?你背着我做了什么?”钟梨一个眼刀飞了过去。

 

“哈哈哈其实没什么的,就是觉得到时候与其被我那群喜欢坑我的队友讲出来,倒不如我自己先讲了。”刘小别举起手表示投降,“魏琛前辈的女朋友,就是要跟他结婚的那个蒋瑶姐,你知道吗?”

 

“知道呀,第十赛季的全明星比赛我就看过视频,最后总决赛魏琛前辈跟她求婚那里我也看了,很感动。那个小姐姐看起来超可爱,我刚开始也以为她只是个高中生呢,娃娃脸,说话也可萌了。”钟梨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刘小别叫魏琛是前辈,她自然夫唱妇随的跟着叫前辈了,她说完后又怀疑的看向刘小别:“所以你想说什么?”

 

“挑战赛不是在B市举行的嘛,兴欣和嘉世总决赛的时候我去看了,不是我自己去的,还有英杰和我们副队。然后魏琛前辈的女朋友就坐我们旁边,听到我们议论比赛的时候,笑着看了我们一眼,我就注意到她看我们了,觉得蛮可爱的。”

 

“如果不是因为是偷偷溜出来看比赛,怕被认出来,其实聊两句也不错。我真的没别的意思,就是单纯的看两眼……我以为她年龄挺小的,和英杰很合适,嗯。”刘小别看到钟梨眯起了眼睛,有条不紊的解释道。

 

“后来她在我们讨论解说的失误的时候,插话过来,对比赛的分析水平不在职业选手之下。我就觉得这妹子长得可爱还对荣耀了解那么多,简直是完美的女朋友标配。”

 

“这个是对职业圈全体男选手而言啊,不是单指我。当然我并没有肖想什么,而且她很快就说了自己有男朋友,是兴欣的队员。”

 

“再后来看她在全明星比赛和张佳乐前辈配合得很好,而且前辈提高手速她也跟得上,她的走位和意识也都不错,我觉得她要是早几年好好培养的话现在肯定也在职业圈里很优秀。”

 

“然后我就觉得,大概没妹子能跟我配合的那么好了,毕竟我手速太快了找不到能配合的妹子,这可能也是我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

 

“哦——”钟梨拉长了尾音,“所以我们的刘小别同学是想找一个可以和自己手速配合的妹子,结果没想到最后找的是个手残呀。”

 

她倒是谈不上生气,也谈不上嫉妒,准确说其实是没什么感觉,因为她觉得刘小别的想法其实蛮正常的,毕竟职业圈跟和尚庙一样,妹子少得很,遇到好看的妹子多看几眼,甚至有自己的择偶想法也很正常。

 

而且那时候刘小别虽然喜欢自己,但是不知道自己也喜欢他,对未来两个人能不能在一起都没抱太多的希望,说白了就是他也是一个普通的少年,就是感慨一下。

 

她没觉得刘小别会喜欢蒋瑶,这事要是刘小别不说,钟梨觉得她也未必知道。然而他选择了说出来,坦坦荡荡问心无愧的事情又没什么,讲的她好像很介意他的过去一样。

 

其实换种角度,钟梨还挺有成就感的。择偶想法说的再太多,最后还不是会因为某个特殊的人而改变,这样的话,才是真的喜欢吧。走到后来才会发现,最初制定的条条框框,最后都会变成那个人的所有。

 

不过逗一逗他倒是不错的,但是看刘小别现在这个紧张兮兮又惴惴不安的样子,钟梨觉得自己还是不忍心。

 

她无奈的笑了笑:“行啦,你不用解释了。都是以前的事情了,而且那个小姐姐真的很可爱,是我也会多看两眼的——你越解释越乱,没有的事都能被说成有,越说越乱。”

 

钟梨狡黠的眨了眨眼:“就算有个人跳出来说是你前女友,跟我叨叨什么的,我也不会在意,因为和未来没有交集,只活在过去的家伙,我有什么必要浪费我的时间和精力呢?对我而言,你的未来属于我就足够了。”

 

其实钟梨觉得她的想法也很奇怪,一般人可能理解不了她为什么这么想,很多人都会在意伴侣的过去,她把这归咎于占有欲。

 

但可能是出自对刘小别的喜欢和信任吧,也有可能是她自己性格的原因,她并不是很在意这个。很莫名其妙,但是又很笃定。

 

不过她觉得刘小别也不是一般人啊,举个例子,他是处女座,但是和标准的处女座男生并不一样。

 

都说处女座男生冷静到了冷漠的地步,会被人觉得冷血,讲话特别实际,和行动一样现实。不会说情话,不懂浪漫。可能以前的他的确是这样,但他现在在她面前并不是这样,他对她很上心。

 

所以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这大概就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回个神,买菜去啦,刘大厨。”钟梨休息的差不多了,冲刘小别招了招手,一起买菜什么的,听起来就很棒。

 

“我还以为要被你打一顿呢。”刘小别闻言也是轻松了很多,开玩笑道。他当然明白钟梨为什么会这么说,“所以今晚想吃什么?”

 

推了个购物车,钟梨先被冷柜里的酸奶吸引了注意力。说实话,刘小别新家这个房子真的东西太齐全了,冰箱都有。嗯,那就买点酸奶吧。

 

她看到想买的就放进去,酸奶薯片果冻通通都放进去。过了一会钟梨低头看了一眼购物车,自己都觉得尴尬,说好了出来买菜的,结果她却丢了一堆零食进去,真是吃货本尊没错了。

 

见刘小别正带着笑意的望着自己,钟梨狡辩道:“怎么肥西,为什么零食都自己跑进车里了。”

 

“嗯,大概是因为你好看吧,绝对不是因为你贪吃。”刘小别接过推车来,指了指果蔬专区,“走吧。”

 

“哦。”钟梨感觉自己像个犯了错的小学生,乖乖的跟过去,在去的路上还顺手拿了包话梅。

 

到了果蔬专区后,她更觉得自己这个男朋友简直是棒极了,他居然很懂怎么挑选这些东西,对此刘小别的解释是:“作为我家的主要劳动力,我以前常被我妈拉出来在她买菜的时候拎东西,所以就学会了。”

 

钟梨觉得以后他们俩要是再一起出来逛超市,就应该兵分两路,让刘小别在果蔬区挑啊挑,她直接去拿零食就可以了,术业有专攻,没毛病。

 

什么?刘小别本职是电竞选手而不是厨子?不,不存在的,他就是她的专属大厨。

 

突然感觉他们俩像对新婚小夫妻——钟梨被自己的想法惊到,急忙摇了摇头。

 

刘小别选完菜之后,一回头就看到她傻乎乎的在原地摇头,然后他就明白过来了,这丫头又走神了。没事,走神没什么,别走丢了就行。

 

虽然钟梨之前说了她要给刘小别打下手,但是当真的进了厨房,她又陷入了呆滞,因为刘小别对于厨具的使用简直是非常熟练。

 

对此刘小别解释道:“我妈说这年头男生要是不会做饭,是找不到女朋友的,所以初中她就开始教我怎么做饭了,然后我放学早的话就先去买菜洗菜做饭……”

 

钟梨在心中对未来婆婆佩服不已,她可真会教儿子。不过人家把儿子教的这么好,让她都有些自惭形秽了。

 

钟家对女儿太惯着了,虽然她不至于五谷不分四肢不勤,但是厨艺真的只是“能吃”而已,色香味什么的就算了吧。不行,她以后也要练厨艺,这次回家就让妈妈教自己。

 

不过刘小别觉得,说的冠冕堂皇,其实只是他老妈想偷懒而已,呵呵。

 

所以钟梨干脆就退出厨房,跑去拿了单反过来拍照。唉,她男朋友真是怎么看怎么好,怎么看怎么帅,穿个围裙切菜都能让她看到发呆。

 

别的不说,就他那双手,让她一个非手控的人都能跟着变成手控了,而且这双手现在还在给她切菜,一会还要给她做饭吃,她上辈子是不是拯救了银河系呀。

 

拍完照的钟梨去整理冰箱了,然后回了自己房间,打开电脑给疏疏秀了一发恩爱后,一边满足的等待投喂,一边码字去了。

 

她说到做到,之前跟疏疏说了,打算压缩一下情节快点完结这篇文也是实话,她的确是打算完结这篇同人了,恋爱无脑故事,不适合太长。

 

评论里有一些读者也留言问她是不是恋爱了,感觉最近的文章都甜的很。她心情不错的一一回复,大大方方的承认了:“是呀,所以写出来的文章也跟着甜了。”

 

过了一会,钟梨听到有人按门铃,考虑到刘小别正在厨房里忙,没空过去看,她就过去,隔着门问道:“谁呀?”

 

“送外卖的。”对方答道。

 

钟梨蹙眉,今天都有现成的大厨给她做饭了,她不可能订外卖的啊。

 

不过从猫眼里看过去,对方确实穿了送外卖的衣服没错,但她依然十分警惕,并没有开门,只是追问道:“你是不是送错楼层了啊?”

 

“没有啊,难道你不是钟女士吗?”对方问道。

 

“那你放在门口就好了,下楼吧。”钟梨虽然对于对方知道自己的姓氏有些诧异,但依然没有开门。她很少订外卖,上次给外卖开门,也是因为那是刘小别帮她订的,家里还有他在,不然她哪敢给陌生男人开门啊。

 

但是她说完话,发觉对方并没有动,而且他的语气还带了点不耐烦的意味:“这个需要您亲自签收的。”

 

钟梨不禁倒吸了口气,后退了一步,难道她是遇到了网上里说的那些假借送快递或者外卖之名的坏人了嘛?这时候应该怎么办?

 

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转头冲着厨房大叫了一声:“老公,你订外卖了吗!”

 

她这句话一喊完,就去留意外面的情况了。似乎是没想到她家里还有男士在,对方也是后退了一步,表情有些吃惊。

 

“没有啊,我没订,怎么了?”刘小别走过来,发现了情况的不对劲,所以回答故意很大声。

 

钟梨点了点头,故作惊讶的说道:“那是怎么一回事啊,诶,你切菜就切菜,怎么顺手把菜刀也拿过来了呀——”

 

“吓死我了,外面的人终于走了,再不走我就要报警了。”注意到对方已经离开了,钟梨这才松了口气,抹了一把脸上的冷汗,“还是要跟小区的保安处反映一下。”

 

“现在泄露隐私是越来越容易了,对方连你姓什么都知道。而且,应该是平时你总是一个人上下班,被注意到了,以为你是独居的单身女性吧。”

 

刘小别的脸色也有点不好看,如果他今天没有过来找钟梨的话,她一个人在家岂不是太危险了。

 

“是我没考虑周到,以为这个小区的治安还是可以的,这样吧,反正你马上就实习结束要回去了,在走之前我都留在这边陪着你好了。”

 

“上下班我也陪着你,让他们知道你不是自己一个人住的。”刘小别想了想说道,“你不用担心我怎么跟我爸妈交代,他们可以理解我的担心的。”

 

“嗯……”钟梨抿抿唇,“没事,你不要太自责,人总有想不到会忽略的地方嘛。”

 

她缩了缩脑袋:“还有,那个,你能不能把刀放下,你这样子,就算我想说你不要走,请你留下陪我之类的话——也完全说不出来啊。”

 

吃完饭之后,钟梨主动表示她要刷碗:“你做饭我刷碗,多合理的搭配。就你那手,洗碗我看了都得心疼。好了好了,你快去打开电视,等着看世邀赛决赛呢,时间要到了。”

 

虽然她也不喜欢洗碗,但又不是手残到不能洗碗。而且当米虫什么的,太恃宠而骄了,就当吃人家嘴短咯。

 

这时候她买的那堆乱七八糟的零食就派上用场了,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而且身边有一个职业选手对场上的表现时不时的进行补充解说,让钟梨觉得自己仿佛坐在VIP观众席。

 

“小别,我觉得你退役后完全可以做职业解说的呀。话说回来,你退役后想做什么呢?”

 

进行团队赛之前,是广告时间,钟梨看向身边的人,随意的问了一句。

 

“娶你。”刘小别脱口而出。

 

“啊,这也太晚了吧。”钟梨忍不住笑了出来,“看来是不想当像方明华那样的职业圈已婚人士了。”

 

“有道理,你们总嘲笑我年龄不够什么的,那我年龄一够就跟你领证呗,你愿意么?”

 

    “至于退役后,先去读大学吧,总觉得不体验一下大学生活,好像缺少了很多一样,到时候麻烦学霸小姐姐辅导我过期末啊。”他想了想说道。

 

“好呀。”钟梨回答道,眼睛却又挪回了屏幕,自己在心里却是笑自己这句回答,也不知道是回答后半句,还是前半句的领证。

 

国家队夺冠的时候,刘小别高兴的直接站了起来,钟梨也被这种气氛感染,站起来带着笑看着他,鼓起掌来。

 

她为国家队鼓掌,为这群追求理想的人而骄傲,为刘小别的兴奋而欢喜,这大概就是大家常说的,荣耀不败吧。

 

“小梨,我以后也会站在世邀赛的赛场上的,我也会和大家一起拿到奖杯。”刘小别回头对她说道。

 

“我相信你……我的剑客。”钟梨轻笑,伸手抱住了他,“那就先定一个小目标,十一赛季的比赛好好表现,今年争取进入全明星吧。”

 

实习结束的同时,钟梨订制的挂件也到货了,她找出两个人买的情侣背包,把自己的那个挂件递给刘小别,“喏,这是我那个朋友,疏疏给我们俩画的,我做成钥匙扣了,可以挂在包上。”

 

刘小别却是没有伸手接她手里的挂件,而是拿起了自己那个挂件,对着钟梨的包栓了上去:“是嘛,那你可要好好的把我放在你的包上,走到哪带到哪。”

 

钟梨笑了笑,把自己那个挂件挂到他的包上:“好,走到哪带到哪,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实习结束,钟梨收拾东西回了家。暑假放的晚,开学也没见晚多少,加上一个月的实习,她的假期只剩下可怜巴巴的半个月了。

 

当然换种角度思考,那就是很快她就又能和刘小别见面了。热恋中的情侣,不见面是很痛苦的。

 

而国家队的队员们也都从苏黎世回来了,这时候也要面对职业圈里的一件大事,那就是魏琛和蒋瑶的婚礼,两个人专门等着这些人回来再举行呢。

 

只不过除了新郎新娘外,没想到伴郎伴娘也是很吸引人的眼球——伴娘居然是张佳乐之前在职业选手群里吐槽的,相亲遇到的自己喜欢的青梅竹马。

 

“我看张佳乐前辈结婚也不远了。”袁柏清感叹道,“唉,邹远也有女朋友,刘小别这家伙也抛弃了组织,七期怎么可以有两个脱单的人呢!”

 

“那你最好祈祷一下孙翔唐昊几个暂时不抛弃你。”柳非嘲笑道。

 

“说起来那位为什么抢捧花抢的这么积极,还让蓝雨的人帮她拖住张佳乐前辈。”刘小别看了看抢到捧花正得意洋洋的黄少天,问了一句,“张佳乐前辈明显是想把捧花给女朋友,黄少有女朋友吗?”

 

“黄少说可以沾沾喜气,就可以尽快找到女朋友了。”耿直的少年卢瀚文一句话就卖了黄少天。

 

“哦,是吗,他女朋友难道是捧花精变的?”刘小别吐槽了一句,然后又恍然,那他下次可以在张佳乐前辈的婚礼上抢到花给钟梨献宝呀。

 

嗯,这个想法很好,到时候需要微草的其他队友帮忙拖住想抢花的敌人们。

 

“诶,柏清,你在看什么?”刘小别正这么想着,却听到柳非问了一句。

 

“我闲着没事嘛,就搜了我们几个人的tag,结果发现了一篇写小别的同人文,写的还不错,跟真的一样。这个作者我好像还听过名字,写我们职业圈同人写的挺不错,还写过其他人呢,我给你搜一下她的相关作品啊。”

 

“咦,这是什么,她在漫展上的照片么……好眼熟啊。”袁柏清嘀咕道,然后震惊的看向刘小别,“我靠,你们秀恩爱也秀的太过分了吧?”

 

“什么?”刘小别不解的走过去,接过了袁柏清的手机,然后眯了眯眼睛:“这么有趣的啊,这个文章地址记得发给我一下。”

 

“你要看你女朋友写的你们俩的同人文?”袁柏清表示吃惊,他不是很懂这些谈恋爱的人的情趣。

 

“自家的狗粮,好吃的很,不吃白不吃。”刘小别说道。


TBC





更新的晚了点,不过又爆了字数orz 6300+

外卖这个大家一定要小心哦,这种事情我以前就在网上看到过,今天又看到了跟这个有点相似的事情,反正感觉挺可怕的,没有男朋友还自己住的一定小心。

哎呀,小梨又掉马甲了~

这篇文按我这控制不住的字数,感觉没几章了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