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明唐.BG.《杀人放火》(HE)

#唐明##明唐# #杀人放火#
炮萝(可成长为炮姐x)和喵哥
喵哥和炮萝
谁攻不知道


少年撕下尸体上的一块布,认真的擦拭着弯刀,然后缠着红绳的腕嫌弃似的把带血的破布一丢。他抬头望了望天,只见夜空中月牙弯弯,很是可爱,只是时不时的被乌云遮住,掩去了亮光。


这种天气,很适合杀人。他难得的笑了笑,把自己掩藏在漆黑的斗篷之中,和这黑夜融为一体去了。


还差一个目标。


早就勘察好了地形,轻车熟路的几下便攀上了院前的大树,却意外的发现树上居然有一个蓝衣小姑娘,面具却是没好好的戴着,歪歪的戴在了额前的头发上。


这让他一瞬间不由得起了杀意,对方如此会隐藏气息,竟使得他并未发觉,若是敌人的话……


小姑娘也是发现了他,声音里有几分惊讶:“小哥哥,你也是来看月亮的吗?”


月亮?他皱了皱眉,然后发现小姑娘坐的位置,在层层枝桠的缝隙里,似乎可以恰到好处的看见那轮弯月,这好像真的只是个来看风景的小姑娘。但他仍然没有放松警惕,手按在刀柄上,挑眉问道:“唐门弟子?”


“对啊。”小姑娘点点头,也不怕生,“阁下口音听起来不像中原人士,却出现在这财主家外,莫不是明教中人,来做这暗杀勾当的?”说罢她鼻尖动了动,“血腥味还没洗掉呢。”


“你倒是清楚的很。怎么,你从蜀中来此地,也是来执行任务?唐门连你这种小姑娘都派了出来,难道没人了不成?”少年的口气里依然带着几分敌意,还有点不屑的味道。


“我这般小,自然不是来执行任务的。我是随我师姐来中原长长见识的,今天看这月亮很好,才爬上来看看,没想到却遇到了传说中的月黑风高夜。”小姑娘撇撇嘴,却是有些好奇的盯着他身后,“你要用这弯刀杀人吗?”


“你也不是来看月亮这么简单吧。”少年觉得她颇为有趣,也是坐了下来,双刀放在膝间,脸色却是没有方才那么沉了。


“果然瞒不过你。我今天在集市上看到这财主仗势欺人的很,强抢了一个良家小姐姐,便想着放把火教训他一二,顺便救人出去。但见哥哥你来了,我想也用不着我做什么了。”小姑娘也是一笑,眉眼弯弯的,让少年忍不住眯了眯眼睛,想到了天上的月牙儿。


“你杀过人吗?”他忽然问道。


“没有。”小姑娘一怔。


“是吗……”明教少年的笑容带了几分凉薄,“你总要学会的。不过你和我不同,你的弩箭射出去不用再收回来了,而我的刀却要一直佩在身上,沾了些洗不掉的脏东西。”


小姑娘愣了一下,看向腰间的炮弩,陷入沉默,似乎是不太明白眼前的人为什么突然说出这番话。


少年却感觉到了失言,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想针对小姑娘的这份天真烂漫,因为自己早早的没有了这东西,所以便想毁掉。察觉到了自己的不对,他敛了笑容,准备不再搭理这小姑娘,去执行自己的任务,却忽然听到那小姑娘说道:“你是想让我跟你学,怎么杀人吗?”


他回头,看到月色下小姑娘狡黠一笑:“杀了第一个人之后,就不会在意再杀第二个,第三个了。但第一个会成为一个萦绕在心中,一直挥之不去的的梦魇。你是想让我永远记住你,嗯对,你就是这么想的,是吧?”


谁想让你永远记住我啊!少年感觉面巾下的脸一热,拿着刀对着她,大概是堪堪忍住了砍了她的冲动,然后留下一句“你有病啊”之后落荒而逃,避开了院里的家丁们,窜进了院子,飞奔进了屋子,一刀砍翻了目标之后,不一会儿飞快的离去了。


小姑娘歪歪头,没有听到被杀者的任何声音呢,果然是个老练的杀手。她悄悄地潜入了那个屋子,这财主还没有到人神共愤的地步,杀他肯定还有别的原因,大概是为了什么物件。


啊,这刀伤,一刀致命。


嗯?一根红绳。


唐门小姑娘眨了眨眼睛,想到了方才从黑色的斗篷里伸出的持刀的手,映着月光,腕上似乎是缠着这东西的。她刚才说什么来着,还夸他是个老练的杀手,这怎么把自己的东西落在这里了。


她捡起红绳,又逛了一圈,把烛台打翻了扔在床上,然后离开了。


不一会儿,陆陸烬明重返这里,蹙着眉看那院中的熊熊大火,暗道自己这次有点大意,不知是在哪里丢了圣女给系的红绳,以后绝对不能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此后他每次杀人时都更加谨慎小心,久而久之,在杀手界也颇有名气。


这次,他是为了杀榜单之首,拿丰厚的奖银去分给太原的灾民。然而对方显然也知道自己上了江湖通缉榜,早有准备,请了高手相助,陆烬明一时间未能得手,被缠在了一处。


谁知暗处却飞出一支追命箭,一箭取了那人性命,倒像是他故意牵制住对方的高手,然后配合同伴来杀人一般。


“什么时候独来独往的陆公子也和别人联合起来了,为了这区区赏金,连杀手的道义都不讲了吗?”


这倒是冤枉他了,杀手一向是独来独往的,怎么可能和别人共享任务。不过杀手有什么道义可言吗?


身后却传来一个幽幽的声音:“哦?杀手有什么道义可言吗?”那是个清亮的少女声,倒是和他想到一块去了。陆烬明回头,只见院外的树上,坐着一个拿着炮弩的少女,在月光下浅浅的笑着,面具泛着银色的光。


“我不过也想来分一杯那赏金的羹。”少女轻笑,手中炮弩一动,“还有,什么叫他和别人联合起来了,我可不叫别人。本姑娘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唐门弟子,唐挽弓。”


与此同时,陆烬明的身形一闪。


好像是早就相熟,两个人的动作配合的相当默契,像是练习过无数次一般,最后竟是全身而退。不过恐怕只有当事人知道,他们根本没有练习过。


“这下传出去,你陆公子的名声可就要坏了哦,独来独往的杀手变成了伙同别人耍阴的,哎呀。想想就觉得好笑。”少女笑嘻嘻道,把炮弩别回腰间,腕上缠着的红绳很是显眼。


“你这下也是一战成名了,离开时还能顺手放把火。唐门推销自己弟子的方式,好得很。”陆烬明也是笑了笑,“赏金也是打算给太原的难民吗?”


“嗯,你知道?”


“我曾听街边的小孩子说,有个带面具的少女给过他们东西,也去看了那通缉榜,想必便是姑娘你了。只是你腕上的红绳是我明教中人离开故土时,圣女所赠之物,姑娘莫不是认识我教弟子?”


然后他看到那银色面具下的红唇勾唇一笑,少女却是径自摘下了那面具,只不过一瞬便戴了回去,“杀了第一个人之后,就不会在意再杀第二个,第三个了。但除了第一个会成为一个萦绕在心中,一直挥之不去的的梦魇。被人横刀夺去的目标,也可以被人永远记住,我是想让你永远记住我,嗯,就这样。” 


“月黑风高,杀人放火正好时。”少女潇洒的离开,笑声还回荡在郊外。


“你去过太原之后还会去哪里?”明教弟子追了上去,却是只问了一句。


“天大地大,四海为家啊。”


“能跟我去个地方吗?”


“嗯?你这是要约我去哪里杀人放火?”


“去我们那里的三生树……在树上系根红绳。然后以后,想去哪杀人放火,都一起呗。”



Fin.


其他段子目录

评论(4)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