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策藏.BG.段子.《家书》 (HE)

#策藏##家书# BG
文/北川有暖

少年策x少女藏



小叶姑娘:


嘿……头一次给你写信,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我以前也没怎么写过信的,每天除了训练就是训练,等到将军让我们写家书的时候,我才会给我爹娘写点东西,翻来覆去也都是我吃的好睡得好训练不辛苦之类的,嘴比较笨。


有一次我不小心看到将军的信,哎你别多想,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正巧想找将军问个字怎么写来着。结果就看到他给他夫人写的信了。


感觉很奇怪!怎么说呢,看了让人觉得很幸福,让我想到了还没入天策府以前,小时候过年,我爹给我们分的糖,很小,但是很甜。一封信居然让人还能有这样的感觉。


你让人给的那个裹了糖壳的山楂也很好吃,就是有的有点酸,我没自己都吃了,分给新入府的师弟师妹了。啊,你不会生气吧,我把你给我的东西分给别人吃了。可师弟说我全吃完是会牙疼的,我也这么觉得,就让他帮忙分了。


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也挺开心的,想到以前我那么大的时候,我师兄把他的马草分给我的小马驹,你见过的,那个叫踏月的白马。


你别笑话我——我真的有偷尝过马草的味道,很涩,不好吃。好了,味道已经告诉你了,你可别去尝了啊。


昨天我们去剿匪,有个漏网之鱼趁我们不注意要跑,被我发现了,用枪挑着给抓回来了。后来他们说我那个时候可帅气了。


我没受伤,真的,你别多想。我都是个男子汉了,跟上次救你们商队时不一样。哦对,军医开的药很好,我旧伤早就好了。你也别让人送那些药了,虽然你家不差钱,但不能浪费在我这里啊。


算一算有一年没见了吧,你应该又长高了。我刚才就在想,是叫你叶小姑娘还是小叶姑娘。我不能叫你名字,太失礼了。你上次让我叫我都没敢叫。


我以前听娘说过,女孩子的闺名只有亲近之人才可以叫,比如亲人,好友,或者丈夫。


你以前小,我就不计较这种事了,以后别让别人乱叫你名字了啊。这里也是有些多嘴了,平白无故的替叶少爷教育了你两句。说错话了,可别生气啊。


想把上面的内容涂掉来着,但这次字写的意外的好看,不太想弄掉了,你就当没看到我说错的话。


絮絮叨叨居然写了那么多了,又好像什么事都没说。唉,将军说我有时候话特别多,大概就是这样吧。


对了,我给我爹娘的信早写好啦,所以才给你写的,你别又胡思乱想。


听将军说叶家商队开春了要来洛阳,不知道你会不会过来。我觉得还是别来的好,这地比不上你们那里,春天太冷,你一个小姑娘家,别冻着。上次你就染了风寒了。


哎你别多想,真不是我不想见你,是为了你好……越解释越乱了。一着急字还写歪了。


行啦,纸就那么短,就说到这里吧。剩下的以后见面说。哈哈,只怕到时候见到你了,我就更说不出来了。


随信附上一件小物什,一个穗子。你来信说差个剑穗。我编的不太好看,求师姐求了好久才愿意一直教我,你凑合着用吧,啊算了太难看了,你还是直接收起来吧。


踏月挺想你的,我也挺想你的。


第一封信就到这里吧。


——洛阳.李熙


<<<


“瑶儿,有你的信,居然是洛阳来的。我还以为洛阳那边一直害羞着不回信呢。”


“哥哥莫要取笑。”少女拆开信,看完后展颜一笑,“开春去洛阳的话,我要去。”


“嗯?你不是说不去了吗,噢噢噢,因为那边回了信?”


“这不可是一般的信……这个,可是家书呢。”


Fin.



其他段子目录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