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小凑春市梦女】我恋若萝草

*感谢 @绫亲 约稿!

*本篇CP小凑春市x射落绫华,女主第一人称,全文1.7w+



《我恋若萝草》

 

1.

 

「思ひつつ、寝ればや人の、見えつらむ、夢と知りせば覚めざらましを。」

 

1年B班的这节课是国文课,松井老师站在讲台上为我们讲解古典文学。

 

然而这节课在午后,所以学生们注定无法像他那样陶醉在优美的字词中,初夏的日光暖洋洋的,令人昏昏欲睡。

 

我在偷偷打盹这件事上属于惯犯,只是由于昨天晚上回到家就倒在床上大睡特睡,导致现在异常精神。对于轻松击败80%的同学,无法加入上课睡觉的大部队这件事,我深感遗憾。

 

啊,清醒也是一种寂寞……

 

我习惯性地看向坐在我邻座的少年,同时一心二用,顺手记下了小野小町这篇作品的注解。

 

「梦里相逢人不见,若知是梦何须醒。纵然梦里常幽会,怎比真如见一回。」

 

巧了,梦中相会什么的,这简直就是专为我和小春所写的嘛!

 

这样想着,我不由得又看向小凑春市。他过长的刘海挡住了大半的视线,坐姿看起来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可是他并没有像我那样去记笔记,被手拖住的脸好像有略微的向着下方一点一点的幅度——我微微睁大了眼睛。

 

……他好像睡着了。

 

我太懂了,没有哪个学生能够拍着胸脯说自己从来没在上课时睡过,即使是优等生,也会有想要努力撑着,但真的很困的时刻。

 

可这事发生在小凑春市这里,难免会让我感到奇妙。因为他是个很认真的人,自从认识他以来,这还是我头一回见到他露出这种有些懈怠的模样。

 

原来小春也会在上课时睡着吗?

 

好可爱哦。

 

我四下打量了一下,发现其他人大概都在各睡各的,应该就只有我注意到了,因为我经常看他。嗯嗯,有种好像距离他更近了一些的感觉呢!

 

小春做什么都是好的,都是国文课太坏了,这种犯困的时间就应该留给我们休息嘛……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打算装作无事发生,体贴地让他继续睡一会。

 

然后我就发现大事不妙,因为课本的下一页是课外拓展。

 

按照我对松井老师的了解,这个环节他一定会点同学起来朗读。如果小春以半梦半醒的状态被点起来说不定会有麻烦,我得赶在这之前把他喊醒。

 

可恶的提问环节!

 

我迅速地转动着大脑,有些人被突然叫醒的时候可能会由于被吓到,导致动作过大,甚至做出非常奇怪的事情。比如在我们隔壁班的泽村荣纯,听春乃说,他在课上发表过非常厉害(羞耻)的言论。

 

虽然我觉得小春不至于这样,但我还是找个就算被老师发现了也十分合理的借口,然后温柔地把他叫醒吧。

 

赌上全部的智慧,我悄悄地将橡皮丢到了靠近他桌子的地方,然后趁着松井老师背对我们的时候,伸出笔轻轻地戳了戳他的手臂。

 

少年颤了一下,坐姿瞬间变得更板正了。

 

噗,真的好可爱。

 

似乎是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小凑春市下意识地偏过头来看我。

 

我弯了弯嘴角,指向地面,无声地对他做了个口型。

 

“捡一下。”

 

小凑春市做出松了一口气的模样,他抿了抿唇,也对我露出一个笑容。可能是感谢我把他叫醒了,也可能是在庆幸叫醒他的不是老师。

 

在少年去捡那枚作为道具的粉色橡皮时,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啊。

 

我好像是在橡皮上,写了他的名字。

 

留意到捡起橡皮的少年在坐好之后,所表现出的明显地怔住了的模样,我下意识地低头,无辜地对了对手指,进行了为期一秒钟的反思。

 

哎呀,这个,那个,我真不是故意的……只是忘了。

 

因为这块橡皮的颜色就很像是小春,所以下意识地这么写了,绝对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最多只是有点期待他的反应嘛。

 

2.

 

就在我开心地进行暗中观察,准备留心少年把橡皮递给我的反应时,如我所想那样,松井老师果然点名了。

 

……然后他点的人里面有我。

 

什么啊,搞得像是我“在橡皮上写了小春的名字然后逗他玩,当场得到了报应”一样……哼,但我真的不存在什么恶作剧的想法,我写的时候是充满真情实感的!

 

怀着被质疑了感情的微恼,我站了起来。

 

好消息是,我没有任何困意,所以完美回答了老师的提问。

 

坏消息是,老师把布置的作业狠狠拔高了难度,变成了运用本节课所学的知识,参考课外拓展里引用的文段,仿写一段话。

 

不过这个作业要下周再交,以后的事情就交给以后的我去烦恼吧。

 

刚一下课,坐在我斜前方的同学就出去了,我迅速地坐到他的座位上,转过身来看向正在发呆的小凑春市,和他拉近了距离。

 

“你昨晚上做什么去了?”

 

“嗯?”小凑春市略微有些茫然。

 

我瞄了一眼放在桌角的那块橡皮,若无其事地提醒他道:“上节课你不是偷偷睡……”

 

“等等!”他连忙说道,看起来难得有些慌乱,脸颊都有些泛红。

 

更少见了,明明在和前辈们的练习赛上都那么从容呢,我双手撑着脸,笑眯眯地望着他:“诶,不能说吗?没关系的,这是人之常情,我就经常睡嘛。”

 

“……这种事情说的这么理所当然真的好吗?”小凑春市扶额。

 

“当然可以,我能帮你找一百个借口呢!”我立刻说道。

 

他微微怔住。

 

本来棒球部的练习就很辛苦,听说他们还经常自己加训,因为休息不够而感到精神不济多正常啊。想必小春昨天也是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练到太晚了吧?只要不像泽村和降谷那样睡得过于嚣张,偶尔撑不住了放松一下,是完全能够被理解和被允许的——

 

“至少,我是允许的。”我一本正经道。

 

……虽说我不是监督也不是队长,但我是可以帮他望风的邻座嘛。

 

很好,我可以更加理直气壮了!

 

小凑春市看着我,我也挺直了背看向他,然后他忽然笑了一声。

 

不对,他笑什么?

 

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诶,我的人设好像是活泼开朗吐槽役……

 

唔,一个很喜欢开玩笑的人突然很正经地说听起来很有道理的话,确实有点奇怪,显得像是在小题大做。

 

“嗯,感觉你突然变得好认真。”小凑春市点了点头。

 

没关系,我最擅长逻辑自洽。

 

我再次挺直了背:“因为是小春的事情嘛,当然都是大事!”

 

“……”

 

再说了,万一他不是像降谷他们那样由于加训而睡晚了的呢,如果他是有什么心事而导致失眠(其他人看起来似乎不会有这种烦恼),这不就是大问题吗?

 

虽然这只是我的猜测啦,而且我也不一定能帮上什么忙,但总比自己闷着要好,朋友就是在烦恼的时候用来求助的。

 

当然,有段话我没说。其实我感觉如果小春真的有烦恼去求助亮介学长的可能性肯定比找我要高……咦,也不一定,说不定碍于微妙的自尊,有些事情没办法和亲爱的哥哥讲,就只能和亲爱的绫华讲了呀。

 

“总之,真有什么事一定要记得告诉我哦。”我叮嘱他道。快上课了,我站起来回自己的座位,“对了,橡皮我拿走了啊。”

 

“……好。”小凑春市应了一声,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

 

嘿嘿,他果然因为橡皮而多想了,我猜他肯定想问我这是不是恶作剧,对此我已经准备了好几个答案。

 

“还有什么事吗?”我故意问他。

 

少年摇了摇头。

 

我失望了一秒钟,然后立刻又振作了起来,没关系,来日方长。

 

“那个,绫华さん。”小凑春市忽然叫住了我,我诧异地看过去,却见他的目光看向别处,声音却十分认真,“如果真的有足以导致失眠的烦恼……”

 

“我会找你帮忙的。”

 

3.

 

朋友之间……会在属于自己的物品上,写上对方的名字吗?这正常吗?

 

直到松井老师宣布这堂课到此为止的时候,小凑春市都还在因为这个问题而有些心不在焉。

 

毫无疑问,至少他接触过的交友关系是不会这么做的,人们一般在物品上写姓名,是为了怕弄混,所以要做个标记。

 

那么射落绫华在她的橡皮上做标记,写的还是他的名字,这是为什么呢?

 

……总不能是怕弄混什么。

 

参考她平时的性格——上次她买到一支粉色的笔,特意跟他说:“快看,这支笔的颜色好有小春的感觉哦!”

 

那么这块粉色的橡皮估计也是这样,颜色很适合他什么的,所以开了个合适的玩笑。虽然突然从上面看到他的名字是有些让他感到错愕……

 

在小凑春市看来,绫华有时候会对朋友做出一点他感觉超出分寸感的举动。当然,他并不是觉得她不应该这样,只是他没办法像她那样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都非常坦荡,他相对来说会多想一些,或者说是“深思熟虑”。

 

选择并接受他所想出的解释,是当下最好的判断。

 

小凑春市曾经被以前的教练和前辈夸奖过,说他虽然看起来并不是适合打棒球的类型,可是他同样具备其他人在这个年龄所不具备的决断力——在机遇面前,少年不会因为优柔寡断而错失良机,他是个很果断的人。

 

有些事可以深思,有些事不能多想,小凑春市在心底为自己补充道。

 

总之,以后还是尽量不要再出现这种上课犯困的情况了。绫华总是没问题的,他很喜欢和她做朋友,所以问题就是他给了她可乘之机,要努力避免啊……少年这样打算着,冷不丁地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你昨晚上做什么去了?”

 

朋友之间互相关心,是很正常的。

 

只是如果点出他上课犯困的人不是绫华,而是别人,他还不至于会感到慌乱——小凑春市知道,他稍微有点“不想被她看到自己不是很可靠的模样”的想法。这种感觉有点别扭,尽管他习惯于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到最好,可是他此前并没有对别人有这样类似的想法。

 

有点奇怪。

 

不过这种困惑很快就被新的疑惑盖过去了,面对绫华的关心,少年又不自觉地多想。他想,她对别人也总是这么热情,那她也许会对荣纯君或者棒球部的其他人,以及班里的同学们用不同于平时的语气,认真地说“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

 

他并非特别的。

 

小凑春市想起自己昨晚睡得有些晚的原因——

 

“春市。”

 

在寝室楼下的走廊,小凑春市被人叫住,他偏过头来看向小凑亮介:“哥哥?”

 

“有件事我想了想,最好还是提醒你一下。”小凑亮介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道,“你有没有感觉到,射落对你……好像有点特别?”

 

嗯?是吗……

 

“我是说,那家伙会不会是喜欢你啊。”小凑亮介说道。

 

石破天惊的一句话。

 

正是因为哥哥的提醒,小凑春市才会在绫华提及他上课偷懒的事而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他不是一个会擅自揣测女孩子对他有什么看法的人,这样有点不太礼貌,而且很自作多情。

 

可是他昨天还是睡得有些迟,因此少年下意识地感到心虚。

 

但是……绫华对他和对别人,可能真的是有一点区别的。

 

名字,标记——

 

是俏皮的玩笑,还是略带暧昧的占有欲?

 

4.

 

我在很早之前就认识小凑春市了。

 

可能这句话听起来有些奇怪,因为我和他的关系看起来并不像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不过世界上“早就认识”的关系可并不只有幼驯染,正如小野小町的那首讲述“梦”的作品一样,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经常在梦中与他相逢。

 

起初我也不能确定那是谁——这种事说的好听点是童话,说的不好听呢,那就是灵异故事,要找人作法的那种。

 

我总是会梦到一些模糊的场景,看到一些“我”正在做的事情。那并非幼年时的我,而是十几岁的、步入青春期的少女——梦和魔法一样,总是不讲道理的,所以我知道那就是我。

 

梦中的我过着平平无奇的生活,上学,做作业,还有看动漫。“我”似乎在某部番剧里有一个很喜欢的角色,可是就像案件重要的线索会被犯人抹消一样,我的梦境也被模糊了一片,以至于我越想知道那是谁,那是什么样的作品,就越无法看清。

 

网络上说,有些人生来知之,梦境的碎片可能是前生,也可能是“平行世界”。

 

由于这件事太过于奇怪,我没有告诉过别人,而是将自己梦到的事情写了下来,独自整理着这些记忆。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逐渐对梦中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产生了好奇,甚至可以说是……

 

好感。

 

虽然我现在仍旧会接触动漫作品,也会和同龄人看连续剧和电影,可我并没有对什么异性产生过如同“恋爱”一般的喜欢。无论是身边的同学,还是其他的动漫角色,或者娱乐明星,我对他们的感情都仅限于Like,而非Love。

 

在同龄人已经开始谈情说爱的年纪(日本人嘛,总是早熟的),面对男生的表白和周围的同学的起哄,我心底波澜不惊,只觉吵闹。所以这样的我……到底会喜欢什么人呢?

 

被我喜欢的那个人,到底是哪一点在吸引着我呢?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我可能是疯了,这种喜欢真的不是我的妄想吗?对一个我至多只能在梦里看清面容,醒来后却全然忘记的人产生这样的想法,这简直过于疯狂……梦和现实,是不会有任何交集的两个世界。

 

或许只是我在逃避现实吧,我这样想。

 

但我莫名又有些笃定……如果我见到他,我一定能认出他。

 

初中的最后一年,学校组织我们去京都参加修学旅行,期间去了据说很灵验的清水寺。寺庙里有很多人,其中不乏和我一样来修学旅行的中学生,他们都打算许愿让自己考上喜欢的高中,我的心愿则完全不同——

 

「假如世界上真的有神明,我希望,不要让我独自承受这样沉重的爱恋。」

「我想要见到他,请让我见到他。」

 

“绫华?”朋友唤我,“快集合了!”

 

“好,我这就来!”我看着自己手中的签文,是大吉诶——

 

下一秒,我突然停住了步伐。

 

我刚才好像有意识到,周围的人都在许愿让自己考上什么学校吧?导致我产生这种印象的原因是,我有听到从我身后的队伍中所传来的谈话声,是在讨论升学考试的中学生,他们在说“什么,你要去东京的青道高中”之类的话。

 

青道是我听说过的学校,那里的棒球场据说很大。但我并没有在意,因为这件事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现在,它和我有关系了。

 

我怔怔地看向和我擦肩而过的少年——他们仍旧在聊我不熟悉的“青道高中”,那个少年在提到这个学校时,声音带着笑意,脸上也是,他从我身旁走过去的时候就是很柔和的神情。我没看到他的眼睛,但我感受到了,一种很熟悉的、温柔的感觉。

 

周围的人仍在说话,叽叽喳喳的,人们走来走去,寺庙中熙熙攘攘。但他们都是多余的,我听不到任何声音,世界好像只剩下了我和那个少年,两束灯光打在我们俩的身上,我只看得到他。

 

……神明或许是存在的。

 

我的梦境,好像是真实的。

 

“如果我见到他,我一定能认出他”——

 

我想,我应该追上去,或者至少应该说些什么。可是我的脚底好像生出了树根一样,将我缚在原地,而我说话的能力也似乎在这一瞬间被带走了,令我哑口无言。等到我终于恢复自由,想要赶快追过去的时候,少年已经消失在了人潮之中。

 

如果不是因为我将手里的签文攥得皱皱巴巴的,我准以为我在做梦。

 

……大吉吗?

 

“绫华?”朋友走过来唤我,“你怎么了?看着魂不守舍的……”

 

我怅然若失:“没什么,只是好像知道我应该报考哪所学校了。”

 

“诶,是哪所高中?”

 

“棒球场很大的学校。”我回答她。

 

就在刚刚,就在只有我知晓的瞬间——

 

命运,尘埃落地。

 

这就是我和他的,第一次遇见。

5.

 

记录梦境的本子上多出了全新的内容。

 

我详细地记录了与不知名的少年擦肩而过的日期,以及那一刻的心绪,只恨我的国文水平实在一般,无法清楚地描述我当时的错愕与欣喜……

 

其实我也担心过,那次的偶遇是否只是我因为走火入魔而不小心产生的幻觉。万一我报考了青道高中,却并没有见到他呢?又或者,那天只是我认错了呢?

 

可是那次的偶然相逢,就像是命运的提示……那天之后,我的“记忆”似乎变得更加完整了,我不再只是能窥探到一些过去的画面,我能在梦中看清并且记下来的东西增加了许多。因此,我能够看到那个少年戴着的棒球帽和运动服上,有着怎样的标志——

 

那正是青道高中。

 

类似的佐证有很多。比如我能够看到学校里某些地点的场景,它们都与我之后在青道高中的官网上找到的照片一模一样,但此前我并没有接触过这所学校的任何信息。如果他的帽子和运动服还能说是我混淆了现实与梦境,以至于梦被投射了我的所思所想,那涉及地点的内容就一定是真的了。

 

我决定,就算只是我一厢情愿,我也应该去青道高中看一看。

 

不然我绝对会后悔一辈子。

 

本着这样的想法,通过好一番恶补,我终于考上了考分要求颇高的青道高中。这所学校是有名的棒球强校,我打听到棒球社团会在新学期开始之前就开展训练,因此在棒球部的新生开始训练的第一天,我拿着青道的录取通知书,以“想要提前参观一下”的理由,成功进入了学校。

 

然后我直奔棒球场。

 

我来的时间刚刚好,社团的成员们已经全部集合,正在做自我介绍。我假装路过,像是感到好奇一样往里面看了看,目光自动地锁定了人群中的那个少年。

 

然后我听到了他的名字。

 

“小凑春市,来自神奈川……”

 

小凑,春市。

 

都说名字是最短的咒语,我想的确如此。在知道某个人的名字之前,那个人的形象可能是不具体的,提起来的时候是类似“那个谁”的感觉,可在知道名字之后就全然不是了——我所喜欢的男孩子,我感到好奇的梦中人,原来这就是他的名字。

 

“……小凑春市。”

 

在心底将这个名字呢喃出来,我感觉我的确中了咒语。

 

怎么会有学生想要立刻开学呢?这有些好笑,对吧。可我就是想要开学,然后加入棒球部做经理。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他,然后和他互通姓名,做出更正式的自我介绍。

 

当然,他肯定是不认识我的……但这并没有什么,我并非要和他交换什么咒语或者誓言,我只是想要更理直气壮地出现在他的生活里。

 

我宣布,我的到来。

 

6.

 

不得不说神明实在很眷顾我,我原本只是期望着能够加入小凑春市所在的棒球部,没想到学校竟然直接把我们俩分到了同班。

 

在看清分班名单之后,我迅速地跑向了1年B班。

 

其实我属于懒得跑步的那种类型,体力比较一般,跑不了太远的距离,但我依然展现出了比平时更敏捷的姿态。校园各处都有很多人,楼梯上,走廊里,新生与前辈,大家在说话,走动,而我从他们之中快速地穿梭而过。

 

“走廊上不要跑那么快——”有路过的老师提醒我,似乎是怕我出事。

 

“抱歉老师!”我回答道,“但我有急事!”

 

仅此一回。

 

仅此一回的正式见面。

 

一年B班的门敞开着,教室近在眼前。

 

可能是由于太久没有跑动了,身体对这种运动感到生疏,也可能是因为我对自己即将看到的那一幕感到兴奋和紧张,总之在一个急刹车停住脚步的时候,我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加剧的心跳声。

 

砰砰、砰砰,是有人在我心中擂鼓吗?

 

心跳实在太快了……我深呼吸,又深呼吸,试图稍微平复一下心情和脸上的潮热,然而激动的感觉并未消退。相反,它从心脏蔓延到了全身,我的脸颊有些烫,大脑也变得晕晕乎乎的,我带着汗水和战栗的感觉,就这样走进了教室。

 

班里已经有一些早到的同学坐着了,而在他们之中,那个刚放下书包,还站着座位上的少年对我来说尤为瞩目。

 

很好,绫华,走过去,走向他——不要太夸张,要镇定!!

 

我可能在有点同手同脚,在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也已经将自己的书包放在了空座上,他旁边的那个。终于、终于能够和他说上话了!不过我该怎么和他打招呼呢?

 

我朝着他挪了挪脚步,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你好。”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落落大方,努力忍耐着脸上的温度,“那个——”

 

“嗯?”少年看向我,不知为何,他看起来稍微迟疑了一下。

 

“你看起来……”小凑春市略去了描述词,他直接问道:“需要帮忙吗?”

 

天呐,他人真好。

 

但我看起来有什么需要被帮助的吗?啊……难道是由于跑步导致脸红了?

 

“不不不!非常感谢你。”我连忙解释说我没事,只是感觉今天的天气有点热。

 

这个借口和信口胡诌没什么区别,即使我并没有感到不好意思,但可能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如今近距离地听到他的声音,我的脸颊变得越来越烫……

 

心跳的声音也变得好大。

 

应该、只有我一个人能听到吧?

 

“就是,我想着以后我们就是邻座了,所以认识一下嘛。”我强装镇定,“我的名字是射落绫华,名字可能有点不好记……你呢?”

 

其实也不算难记,只是一般这么说了,对方就会提到我想听的话。

 

果然——

 

“射落同学?我记下来了,以后请多多指教。”少年礼貌地说道,“我的名字是,小凑春市。”

于是,这又成为了一个值得在我的本子上记录下来的时间。

 

他念出了和我有关的咒语。

 

7.

 

已经开学一个多月了,我逐渐适应了在青道的生活,但每当我想起来和小春命运般的见面,想起那些前因后果,我都会觉得一切好像在昨天似的。

 

春日的樱花已经凋谢,夏意悄悄到来,在温度升高的同时,我和小凑春市的关系自然也在逐渐升温,比如他现在就不会像刚开学那样喊我“射落同学”了,而是会喊“绫华”,虽然是加了敬语的版本。

 

再比如我对他的称谓,有时候是“春市”,也有时候是“小春”(这个还是从隔壁班的泽村同学那里学到的,非常顺口)。

 

每天醒来都是全新的一天,这可以让我确定,我是真的在经历正常的高中生活,而非白日梦与妄想——就是可能比正常的高中生活要忙一点。因为青道棒球部真的是我在学生时代见过最忙的社团,部员们每天都要起早贪黑地进行练习,白天的课刚结束,就要赶快去棒球场集合了。

 

在这种社团当经理,我的忙碌情况也可想而知,好在作为豪门强校,经理的数量十分可观,不至于让我被过多的工作所压垮。

 

经理们都是很好的女孩子。贵子学姐既漂亮又善解人意,小唯学姐很温柔,幸子学姐很有个性。和我同级的春乃也十分开朗,和她们相处的时候有阳光洒在身上的感觉,暖洋洋的,我很喜欢。

 

“绫华!”

 

说谁到谁就到了。

 

“春乃。”我回头对少女露出一个笑容,“一起过去?”

 

倒不是我不想和小凑春市一起走,主要是队员们和女孩子们的目的地不一样,他们要先去宿舍换衣服。而且有时候和春乃她们相处也会让我增加一些更脚踏实地的感觉,让我觉得我好像真的在融入这个世界,在和许多与小凑春市有关的人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这是之前的十几年所没有的体验。

 

“我刚才听到我们班的体委说,明天老师会宣布体育祭的事情。”春乃说道。

 

体育祭?

 

“听起来和我没什么关系。”我说。

 

“诶,你不打算报什么项目吗?”她问,“泽村同学、金丸同学都很跃跃欲试的,降谷同学似乎也有点。”

 

我无奈地看向春乃,是什么给了她我会喜欢参加这种很累的活动的错觉,体育祭可太麻烦了……再说了,我能跟棒球部那群人比吗?就他们那个运动量,不去参加体育祭我都替他们感到浪费。


不等我回答春乃,我们就在楼下遇到了贵子学姐,她听到了我们的对话,主动帮我解围道:“春乃,每个人各有所长,绫华不是很擅长这方面,她平时体育课都会请假的。”

 

虽然和事实有点出入,不过还是要感谢贵子学姐的贴心,我太喜欢她了。

 

春乃恍然大悟:“是这样啊,那绫华你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平常如果要搬东西的话,一定记得喊我哦!”

 

春乃的话也让我十分感动,我一把抱住了她,在她肩膀上蹭了蹭:“春乃,你好可爱,好喜欢你,谢谢你!”

 

在春乃因为我直白的话而感到不好意思的时候,贵子学姐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们。

 

身为经理里的大前辈,学姐看过我们每个人的档案,她对我的情况很了解,经常会关心我有没有觉得经理的工作很辛苦,还能不能承受什么的。搞得我有时候会怀疑我是不是瓷器做的易碎品,因为我的情况其实没那么严重来着。

 

虽然我对贵子学姐解释过我只是尽量不去做运动,而不是完全不能做,不过我印象里好像没跟她说过我在体育课上会请假……是她自己猜的吗?

 

在春乃和小唯学姐、幸子学姐交流工作的时候,我悄悄地拉住贵子学姐,把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出乎意料的是,贵子学姐摇了摇头:“这可不是我猜的,是小凑君——和你同级的那个,他告诉我的。”

 

诶,小春?

 

贵子学姐告诉我,之前她偶遇了小春,因为想起来他和我在同一个班级,就想让他转告我等下去找她。结果看起来就很听话的小春在答应之后,却有些欲言又止,在她表示有什么话可以直接说之后,少年踌躇道:“藤原学姐找射落同学,是有什么必须她去做的事情吗?”

 

啊,他当时还喊我的姓呢,这应该是蛮久之前的事情了,刚开学那时候吧……

 

“我挺惊讶的,因为他看起来不是会好奇这种事的性格。”贵子学姐说道。

 

确实,我也跟着点头,小春不像泽村,他的好奇心没那么重,不是会多嘴的人。

 

贵子学姐就说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她想问问我和春乃对现在的工作量有没有什么看法,这种私底下的谈话不会让人感到紧张。

 

然后她就看到小凑春市松了口气,露出一个不太好意思的笑容:“原来是这样,辛苦前辈了。我只是想问,嗯……因为有时候你们会搬一些东西,我现在也有时间……抱歉,是我多虑了。”

 

很委婉的关心。

 

天呐,只是听到这样的转述,我感觉我的心都要融化了!他怎么就没直接告诉我呢?

 

“我就是这样知道你在体育课上请假的。”贵子学姐说道,“那孩子很细心,他有注意到这样的细节,所以想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帮忙,尽管他说他是多虑了。”说到这里,她还开了个玩笑:“好像某种程度上和我一样,都很担心你呢。”

 

的确是多虑,但是……

 

“才不是呢,贵子学姐是太为我着想了!我特别特别喜欢学姐——”我连忙说道,“当然,小春我也很喜欢。”反正另一位当事人不在,我可以坦坦荡荡。

 

贵子学姐的神情变得有些微妙:“是一样的喜欢吗?”

 

我用力地点了点头:“是的!”

 

而且他们都没有直接问我怎么回事,这种……嗯,分寸感?是我完全不具备的,我试图做出一些分析。总之就是特别特别好,很宝贵,很喜欢!!

 

“好好好。”贵子学姐打断了我,她有些脸红,“真该把小凑君叫过来和我一起听。”

 

“那我也会这么说。”我信誓旦旦地说道。

 

偷偷观察并且做出判断,然后默默地想要帮忙什么的,小春的举动未免太可爱了——虽然对话结束了,但我的心里仍旧软软的,感觉像是被棉花糖亲了一下。

 

可恶,我什么时候能像抱春乃一样抱他!要不现在就去表白吧?!不行不行,这太突然了,对别人说Like和对小春说Love可是完全不一样的!

 

虽然大家都很好,但他是全世界最好最特别那个。

 

8.

 

小凑春市感觉到有人在看他。

 

他回头看过去,发现是绫华。她正和藤原学姐站在一起,两个人不知道在聊什么,导致她一直在盯着他看,目光里带着只有夏天才会拥有的温度,很烫。

 

见他看过去,少女并没有挪开视线,而是和他对视了。

 

“……”

 

小凑春市状若无事地对她点了点头,挪开了视线——

 

“好热烈的目光。”有人点评道。

 

少年吓了一跳,然后在发现说话的人是自家兄长之后,微妙地松了口气,有些哭笑不得。

 

“虽然是哥哥,”小凑春市嘀咕道,“但这种玩笑,还是……”

 

还是少开比较好。

 

“嗯?我只是在说事实。”小凑亮介说道,因为他觉得小经理根本没有掩饰她对自家弟弟的强烈的好感与好奇心。

 

……完全不承认自己在看热闹。

 

“射落——”身旁的哥哥突然喊道。

 

小凑春市:?!

 

“来了!”站在藤原学姐旁边的少女应了一声,即使隔着一段距离,他也能够感觉到她似乎眼前一亮。

 

小凑春市直觉哥哥这时候喊她,可能是要说一些会让他难以保持决断力的话,他本能地想离开,但这样有些刻意,而且很难确保他离开之后,哥哥会不会乱说些什么。

 

那么,留下?

 

决断力失效的瞬间,小凑春市听到了哥哥略带笑意的声音:“你上次问我……不过我不知道呢,我帮你问问他吧。春市?”

 

“诶!小凑前辈——哥哥大人——”少女急忙制止,“我只是稍微有点好奇,也不至于非得弄明白是不是啦。”

 

“真的不用?”小凑亮介问道。

 

“不用!”她确信地说道。

 

不等小凑春市在心底吐槽绫华对他哥哥的称呼,以及这两个人在打什么哑谜,她就已经岔开了话题。虽然很刻意,但她看起来完全不觉得有什么。

 

她总是理所当然的。

 

少年想起来,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的脸颊红扑扑的,当时他还以为她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有什么难以启齿的想法。后面在发现她体育课请假之后,小凑春市下意识地认为,她可能是身体不太好。

 

那么现在呢?

 

她在转移话题之前,是想到了什么,所以才让夏天的温度转移到了她的耳尖?

 

在藤原学姐将绫华又叫走之后,迎着兄长好整以暇的表情,小凑春市无奈道:“哥哥,绫华之前到底问了你什么问题?”

 

“上次我发现她盯着我看,就问她是不是想问我什么事,有话直说。”小凑亮介说道,“结果她就很突然问我,春市的理想型是什么。”

 

小凑春市:?

 

把这种问题说的这么平常……

 

“还真是她的风格。”他说,语气里带了些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纵容。

 

“是这样,虽然很突然,但也不算意外。”小凑亮介眯着眼睛说道,所以他当时就反问她,是不是想确定她是春市的理想型呢?结果她说是的话当然很好,不是也没什么,她只是想要更多的了解他。

 

哦,是像春市这样的人,究竟会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的好奇吗?总感觉这孩子好像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仰视春市的视角上呢,而春市这边……这还真是微妙。

 

“她看起来应该真的只是想问问。”作为前辈,小凑亮介决定把事情交给年轻人们自己解决,不做过多的干涉,“你不用担心。我是说,我是因为知道不会影响到你的练习才说的,她比任何人都不希望影响到你的训练……剩下的你自己处理就好。”

 

“……”

 

如果只是问问,那她害羞什么,她真的没有期待他的答案吗?

 

明明平时和别人相处时都很自然,刚才和他对视也还好好,现在突然这样……那他是在意这个问题,还是不在意呢?

 

看着弟弟陷入思索的模样,看热闹的兄长感叹了一句“真青春啊”,然后不忘问他:“所以呢,你的理想型是什么?”

 

“……我没想过这个问题。”小凑春市摇了摇头,“但是——不,没什么。”

 

9.

 

我发现,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实在是……巧舌如簧!

 

明明我昨天还在跟春乃说,体育祭和我毫无关系,因为我真的懒得参加这种活动。可是,在体育委员充满激情地发表了一番号召大家加入体育祭的宣言后,我竟然被打动了。

 

多么青春、多么热血的集体活动!

 

虽然我不能像大家那样参加长跑和球类那种高强度的项目,但我也有我能做的事情呀,我也就只是体力差了点。就像体育委员说的那样,青春,就是要不留遗憾——如果不参加体育祭,不能和小春一起拥有完整而美好的高中生活,我就是会很遗憾嘛!

 

小凑春市看起来完全没想到我会报名。

 

“绫华,你——”

 

“放心啦,虽然我有点热血上头,但我很清楚自己的水平。”我用轻快的语气回答他。

 

跑三千米肯定会死,但我报的是借物跑,区区二百米,不在话下!

 

“但是,最好不要太勉强自己。”少年提醒道,“你平时也没怎么练过……”

 

对于他的关心,我非常感动:“放心吧小春,我之前只是懒得参加,现在我既然报名了,我就一定会做好的!”

 

“再说了,我是真的很想很想参加。”我托着脸看他,“即使是这样,你也觉得不好吗?”

 

“……我没觉得不好。”小凑春市偏了偏头,移开了视线。

 

那就是支持我?

 

“谢谢你的支持。”我立刻顺着他的话说道,“我就知道,我们春市是最善解人意最温柔最可靠我最喜欢的!”

 

往常这种夸人的话我能对朋友们说上不少,即使是面对小春,这种话对我来说也是信手拈来,因为我的话全都是真心的。

 

但是,等一下,我刚才说了是不是说了什么一个我很少会在他面前提到的词?

 

意识到我已经“喜欢”这个词脱口而出,我眨了眨眼睛。

 

说都说了……只要我够坦坦荡荡,小春就不会察觉到这个“喜欢”和对其他朋友们说的“喜欢”有什么区别,这样场面就仍旧非常自然,我也可以完美隐藏我的心意!

 

虽然差点把自己吓到心跳紊乱,但我还是顺着这番夸奖继续说了下去:“总之到时候,我们两个互相加油就好啦!”

 

嗯嗯,很正常的语气,不愧是我!

 

少年叹了口气,说道:“比起夸我……你还是多注意下自己的身体。”

 

很好,一切如常,看来他是真的很担心我的身体健康……不过感觉他后半句话好像有点心不在焉的,他是走神了吗?在想什么呢?

 

我怔怔地看着转过头的小凑春市。

 

“……绫华。”小凑春市顿了顿,忽然唤了我的名字。

 

“在?”我迟疑道,氛围怎么回事,有一点点严肃。

 

“你……”少年欲言又止,“没什么。”

 

我:?

 

啊?什么?

怎么有人说话说半截呢!

 

“你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告诉我呀。”我下意识地说道,他为什么不直说?是那种没办法说出来的想法吗?可有什么是不能直说的?

 

“因为真的没什么。”他说,“好啦,体育祭我会给你加油的。”

 

……诶,他语气好温柔。

 

哎呀,好喜欢。虽然好像有种在哄我想要我不再追究的嫌疑,但是……他都哄我了!是吧?要是能录下来这句话就更好了。

 

10.

 

小凑春市听到了那句“最喜欢”。

 

嗯……虽然他努力地让自己别去在意,但还是忍不住有点在意。

 

绫华是一个不会吝啬于夸奖朋友的人,她对女孩子们总是好话一箩筐,经常把经理们说的脸红。女孩子们之间这样相处是正常的,但她对男生朋友们也会很自然地讲出类似的夸奖,无论是说荣纯君很优秀什么的,还是降谷君,她也会用到“喜欢”这个词。

 

荣纯君的性格大大咧咧,他会把“喜欢”理解为她很有眼光。降谷君是天然系,他会理解为她人很好。

 

这么一想,其实绫华也是有点天然的……对于她说出的“喜欢”,是不能细究的,这就是朋友之间的正常夸奖,她不会觉得有什么,她面不改色。

 

可是,小凑春市知道,他很少会从她口中听到她对他说“喜欢”这个词。

 

她经常对别人这么说,对他却说的不多。

 

那么,这个“喜欢”……是像她对其他人那样说的,很普通的“Like”,还是具备其他特殊含义的用词呢?

 

有那么一瞬间,小凑春市想要这么问她。

 

但他把话咽了回去。

 

她是没问题的,是在这种正常的用词上会多想的他有问题,有点指手画脚的嫌疑。

 

至少他没有对别人这么说过。对他来说,这种用词其实是有点超出的,尤其是对异性这么说,他比较注意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感,但绫华不一样。

 

绫华会破坏他之前的认知和规则,比如他现在觉得“喜欢”这个词很正常……这就不正常。

 

“体育祭我会给你加油的。”因为不想继续之前的对话,小凑春市也选择了岔开话题,他发现没有人能够把岔开话题做到不动声色,做这种事情,意图总是明显而刻意的,“需要到时候帮你带糖吗?”

 

“不用啦,你知道的,我总是会自带这种东西的。”绫华说道,她没有继续追究,“到时候小春去给我加油就好,虽然只有二百米——可能你才给我说几句加油,我就结束了。”

 

氛围正常了许多。

 

“那你跑慢一点,这样我可以多说几句加油。”还是有些担心她的情况,毕竟这个人总是会在体育课上请假,小凑春市这样说道。

 

“我突然想到,小春是报了跑步吗?哦,接力和短跑。”少女想了想说道,“那太好了,我到时候我可以给你喊好多好多句加油!诶,这样好像我有点吃亏,不行,我要数着点我给小春喊了多少句加油……”

 

连“加油”这种小细节都这么重视,小凑春市不由得笑了笑。

 

“嗯,我之后补给你。”

 

对话随着老师的到来而结束,关于体育祭的话题也暂时告一段落——小凑春市后来反思了一下,为什么他会这么在意她对他说的话,和对别人说的话是否有区别。

 

因为她热烈,鲜活,真实……还有,可爱。

 

她是可爱的。

 

虽然她看起来是想掩饰些什么,但完全没藏住。以至于被这样的她注视着,小凑春市偶尔会产生一种错觉,以为自己十分耀眼。

 

但他只是个普通人。

 

松井老师在课上提起了要交的作业,让大家不要因为体育祭的到来就对学业感到松懈。这种作业难不倒小凑春市,他之前就已经写完了——而身为一个有分寸感的人,他也没有打听别人怎么写的想法。

 

因此,他真的只是在绫华离开座位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她的草稿。

 

“……”

 

少年抿了抿唇。

 

不知为何,他莫名地有点不太喜欢她的这份作业内容。

 

11.

 

如果不是松井老师提起来那份作业,我都差点忘了——果然,像我这种只打算把“下周的事情交给下周的自己去烦恼的人”,一定会在哪天背刺自己。

 

为了防止我再次忘记作业,我迅速地按照老师的要求,参照上节课所学的知识以及课外拓展里的内容,仿写了一段内容,然后就打算这么交上去。至于老师满不满意,那我就不管啦,反正我已经糊弄过了!

 

二百米,对一般人来说可能是完全不用练的类型,但对于平时能偷懒就偷懒的我来说,还是要稍微跑一下的。我的体育神经并不差,不过长时间不练,身体也难免会有些僵硬……话说回来,借物赛跑属于趣味运动,我觉得除了跑步速度,反应能力也需要锻炼一下。

 

按照我的经验(从漫画看来的),选手们往往会拿到内容非常奇怪的纸条,这时候就要看谁的反应快,能够立刻联想到纸条的内容和什么有关,然后迅速地把它拿到手了。

 

接下来的时日,我的生活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上课,下课,去棒球部……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春乃在得知我报名了体育祭之后非常惊讶,立刻表达了对我的关心,我告诉她,我每天放学回家后都会在楼下做慢跑练习,完全没问题。

 

“而且我还练习了反应能力呢。”我得意地说道。

 

春乃有些好奇:“这个要怎么练?”

 

“开心打地鼠。”我眨了眨眼睛,“经典小游戏,你值得拥有。”

 

春乃:?

 

“你是不是只是在找借口玩游戏?”春乃问道。

 

嗯,怎么不算是一举两得呢!

 

说起来,之前没能从小凑亮介前辈那里打听到小春的理想型,我虽然有些遗憾,但也没有打算刨根问底。就比如说,如果小春喜欢大和抚子那种类型的女性,那我也没办法变成那样嘛,因此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只打算做我自己。

 

而且哦,如果别人喜欢上了你在伪装之后的模样,那又有什么意思呢?何况我觉得真实的我就已经非常可爱了,学姐们和春乃都经常夸我呢,不喜欢我的人才是没品……做人,就是要自信。

 

所以我当时会这么问出来,只是由于我真的很好奇小春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在我心底如此耀眼的他,究竟会注视着什么样的人呢?因为我觉得他是很完美的,所以我想象不出来这样的他也会有在意的类型。

 

出于某种对他的好奇和求知欲,我想要去了解。

 

既然没能直接打听到……那我就自己努力观察好了!而且比起这个问题,我更在意的还是小春上次咽回去的话。如果不是由于他看起来真的不想说,我绝对要再问他几次,毕竟他都在我面前提起了,就说明这事和我有关……我真的好好奇啊!

 

到底有什么是难以言说的呢?

 

也不知道等体育祭结束之后,小春会不会跟我解释,但那时候就又快到夏季大赛的预选赛了,他会变得很忙……唉,像我这么体贴的人,只能先按捺住自己的好奇啦。

 

不久之后,体育祭如约而至,这段时间棒球部难得的空闲期,虽然还有练习赛。我夸奖学校真是在一个很合适的时间举办了体育祭,春乃感慨说我对体育祭的态度比她想象中还要热情,我说其实我也有点意外,至于原因嘛——

 

一方面是因为我本人会参与其中,另一方面是,好奇心是要转移的。我对棒球之外的小春也非常好奇,平时我可以看到在教室里学习的他,还有球场上的他,但这并不是他的全部,我想要了解更多,想要知道他的方方面面,想要真的参与到他的世界之中。

 

可能这就是我总是会忍不住看他的原因……一切都是由于棒球部太忙了,不然我肯定能看到在更多的活动上表现的小春,所以我才会格外珍惜体育祭这样的机会!

 

快到我上场时,我既兴奋,又有点紧张。虽然我知道我肯定能够做好,但现场的气氛实在非常热烈,置身于其中很容易就被这种热闹所感染,然后热血上头。

 

这个时候就很急需朋友的贴贴抱抱——我下意识地抱住了身旁朋友的手臂,试图寻求一些安心感。

 

被我贴住的人僵住了。

 

嗯?

 

啊……等等,我记得春乃刚刚跟我说,她去二年级找一下小唯学姐。所以现在站在我身边的人是——

 

春市?

 

比赛的紧张感瞬间被心中涌出的其他心绪所覆盖,我现在——我是假装无事发生还是放手呢?我平时和男生们不会靠那么近的,尤其是这还是我最在意的人……但我的手臂好像被胶水粘住了一样,完全不听我的大脑指挥。

 

我也僵住了。

 

“绫华,你开始计数了吗?”身侧的少年忽然问道。

 

“什么?”我茫然地看向他。

 

不知道我的话有什么问题,小凑春市像是没忍住一样,笑了一声。

 

“明明是你上次自己说的。”他说,“我是说……加油。”

 

我眨了眨眼睛。

 

“那我开始计数了哦。”眼看其他人都朝着出发点走去,我只好恋恋不舍地松开了他的手臂,“一次。”

 

“好……加油。”他又说道。

 

两次。

 

13.

 

绫华好像是把他当做吉田同学了,小凑春市想。

 

因为她的动作太自然了,虽然她平时在说话方面并不因为对方的性别有什么区分,但这种亲昵的动作还是只限女生的。他恰好在吉田离开之后站到了她身边,被弄混好像是理所当然……但是,真的太近了。

 

夏天真的好热,他想。

 

将加油的祝福送出后,小凑春市留在场边在候场,两场借物跑结束后就是接力赛跑(他跑第一棒),在等待的同时,他也可以为场上的绫华加油。

 

但让他完全没想到的是,少女在看到纸条后,竟然不假思索地朝着他跑了过来——在其他人还在到处喊着“有没有某某东西”的时刻,她似乎已经先一步确立了目标,反应能力超快。

 

小凑春市:?

 

等一下,他身上有什么是绫华需要的东西吗?

 

少年尚在思考,脚步声就已经来到了近处,他恍惚了一瞬,手腕已经被对方握住。

 

“诶?!”

 

“小春——借你一用,跟我走一趟吧!”少女的声音很是轻快,拉着他就朝着终点跑去,“我敢说这绝对是最完美的答案!”

 

不是没有和别人一起跑过步,但像此刻这样被动的前行显然是个例……而且绫华所说的话很难不让他去想,她那张纸条上到底写了什么内容,为什么他会是符合“借物跑”的物品?

 

夏天是炎热的,被她拉住的手腕的温度也在不断升高,热意从皮肤的一处蔓延到其他地方,直至心口。他能够听得到她因为跑起来而有些急促的呼吸,她被扎起来的发丝也随风轻轻地扫过他脸颊……小凑春市忽然想起来哥哥那天感慨的那句话。

 

真青春啊。

 

……他原以为,他的青春只会有棒球。

 

小凑春市并没有看到纸条上的内容,他只能从绫华和负责收纸条的裁判交流的眼神中感觉到了些许微妙,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让她去找什么宝物呢。

 

毫无疑问,这是属于她的胜利,各方面的……而他是名副其实的“完美答案”。

 

虽然绫华说她练习过慢跑,但她跑的还是太急了,而且还是拉着他跑的,因此少女此刻正在努力地平复呼吸。她看起来有些疲惫,眼睛却很亮,让人移不开目光。

 

小凑春市有心想问她,纸条上写了什么,不过他也很快就要上场参加接力赛了。他想了想,记起来了那份她交上去的国文作业。

 

绫华选择的课内知识是小野美材的作品,内容是“我恋若何犹,是乃深山萝生草,草隐深山间,即便其繁茂且盛,无人得知窃伤怀”,字面含义是——“我对你的爱,像山间的野草,纵使茂密繁盛,也没人知晓”。

 

这是在写不打算宣之于口的喜欢,是只要我喜欢你就好,你不用知道的好感,是欲言又止,是漫山遍野又无言的独自爱恋。

 

至于她的仿写,则是参考了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里那段很经典的“最最喜欢你,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的格式。

 

……以至于他不知道她是不是为了应付老师而随便写写,压根就没追究里面稍微有点矛盾的逻辑,还是她真的有作业上的想法。

 

不过她也总是这样,随口说的,随便写的……还有很自然地拉住他。

 

「最最喜欢你,亲爱的。」

「什么程度?」

 

「像深山的萝生草一样。」

「深山的草?什么萝草?」

 

「春天的时候,你一个人正在走着,路过一座绿意盎然的山,山上到处都是繁茂的充满生命力的萝草,漫山遍野的。其中一株这么对你说:“我想着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所以认识一下嘛!”接着,你们就像朋友一样在草丛里跑来跑去,整整玩了一天。你说棒不棒?」

「太棒了。」

 

「我就这么喜欢你。」

 

小凑春市想,他好像知道为什么他当时的第一反应是“莫名地有点不太喜欢”了,这也是他本能的决断力。

因为他有点嫉妒会被她这样的女孩子所喜欢的人。

爱既然已经如此繁盛,甚至星罗棋布……必定是很多很多的喜欢。

 

14.

 

虽然小春由于被我拉走,结果只对我说了两次加油,但我一向偏心,所以我会给他的项目喊很多很多次加油的——在大口大口地喘气时,我已经在想小春接下来的比赛了。

 

裁判用“我懂”的眼神和我交流了一下,然后非常公正地认可了我的比赛结果,在我之后跑来的那个选手则是因为抽到了“最珍贵的宝物”而抓耳挠腮,所以比我慢了一点。不过就算我抽到了这张纸条,我也可以把小春拉过来!

 

当然,我还是觉得我拿到这张纸条更合适。

 

“绫华。”站在我旁边候场的少年又唤了我的名字。

 

“嗯?”我看向他,忽然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次他没有加任何称谓。

 

他非常普通地,喊出了我的名字。

 

“我之前无意间看到了你的那份国文作业。”他说。

 

哦哦,那个作业啊……我是有参考我和小春初见时我对他说的话啦,但其实这和随便写的也没什么区别,毕竟我也不是一个有文采的人,只是我写爱情相关的题材,很难不联想到他。

 

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小春也不可能像我那样还能够对这样的细节历历在目吧?不过现在是体育祭,他为什么要突然和我提起来作业的事呢?

 

面对我的反问,少年抿了抿唇:“但我觉得……不应该是萝草。”

 

什么,野草怎么了吗……什么不应该是?我的比喻不合适吗?

 

“你的喜欢,是很宝贵的存在。”小凑春市说道,“不应该是野草。”

 

……啊。

 

我睁大了眼睛。

 

跑步的后遗症已经消失了,倘若我现在心跳加速,一定是因为,我在为他说的话感到心动。

 

“你……”

 

“小凑,到你上场了!”同学的喊话打断了我的话。

 

“我先过去了。”少年对我说道。

 

诶,等等——

 

我有很多很多话想说,但这个时刻显然不够合适。暂且这样吧,更多的话等到之后再说。在此刻,在夏日的风里,我那些即将跳出嗓子的心情,那些从梦中就开始积累的好感,最后变成了这样一句声音:“春市——”

“加油,加油!”

 

喊得很大声。

 

——两次,抵消。

 

小凑春市对我挥了挥手,露出一个笑容,和他平时在棒球场上的表现有些不太一样,但同样是充满自信的,令我难以挪开视线。我几乎是贪婪地注视着他,直到他已经就位,即将跑出去的时候,我这才试图回想,那天我写作业时到底抱着怎样的心情。

 

我恋若萝草。

 

并非是野草长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而是比比皆是。它会在本就已经团团簇簇的情况下,在某一个时刻骤然疯长,然后席卷你和我的世界。

 

我有很多很多的爱。

而我喜欢的人说,那是宝贵的。

 

15.

 

“话说刚才一年B班那个小女孩的纸条抽到了什么啊,你笑得那么暧昧,给人家打了高分。”和担任第一场借物跑比赛裁判同班的同学问道。

 

“哦,她啊,我印象很深刻呢。”裁判说道,“她抽到的是……”

 

“梦里的人。”

 

END

 



结尾碎碎念:

这是一篇由于双方都在忙碌,战线拉了很长,以至于现在才写完的作品。

单主提供了非常细腻、可爱的女主人设,小春方面则是我的发挥比较多,不知道你读完有没有感觉到,其实他们两个人都是把自己的位置放的更低一点的(?)就是非常青涩的好感。

全篇我最喜欢的是结尾部分的call back,漫山遍野的很多很多的喜欢!写完感觉我的青春都结束了,年轻真是太好啦!


评论(4)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