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剑为君舞/萤BG】报之以桃桃 05

*还是搬运


第五话


对于近日箱根周边有山贼出没一事,桃亦有所耳闻,毕竟在和送亲队伍遇见之前,她就已经途径过此地。


这群山贼连过路的单身旅者都不放过,肯定更不会漏掉公主这种带着丰厚嫁妆的队伍,所以她想,他们一定会在公主一行人下山的时候找地方设伏……


既然萤不认可她说的“救命之恩,以身相许”的道理,那就换她来“英雄救美”好了,嗯嗯,她可真聪明!桃满意地想。


由于走过这里,桃对这附近的地形较为熟悉。因此,在昨日泡过温泉之后,她就悄悄地从城中离开,前往下山的必经之路,找了个她自己感觉容易出意外的地点,守株待萤,直至方才挺身而出——


“我们明明之前就已经勘察过周围的地形!”被她挑飞弓箭的山贼甲惊恐地说道,“那时候根本没有瞧见任何人,之后也没有别的旅者经过……”


所以,这个一上来就毫不留情地动手的姑娘,到底是从哪里突然冒出来的啊?


老大不是说人类女孩都是软弱无能的吗?她为什么如此凶残!


“诶,你对我这么好奇吗?”桃眨了眨眼睛,表情有些无辜,好像刚刚进行了一番冷酷威胁的人不是她一眼,“但是不好意思哦,我不能解答你的问题。”


山贼甲:……


不,他一点也不好奇。


而且哪有用剑指着别人的“道歉”啊,太过分了吧,恐怖如斯!


山贼甲本来想要继续抱怨几句,但他失去了这个机会,因为在下一刻,桃把这个碍事的家伙直接用剑柄敲晕,抡到一边丢开了。


众山贼:……


她真善良,居然只是把那家伙敲晕了,他们还以为他肯定活不成了呢。


但是,这样岂不是显得刚才那个被一刀刺中脖子的家伙格外的倒霉吗……


桃并不知道山贼们在想什么,不然她一定会说,两个山贼的做法虽然都属于偷袭,但他们之间是有区别的。


山贼甲是想要做坏事,但被她制止了,这属于悬崖勒马(虽然是被迫的),所以她认为可以给予他改过自新的机会。可是山贼乙已经冲到萤的近处了,如果不把他直接解决,萤就会受伤……有她在这里,怎么能让萤受伤?没有这种道理嘛。


所以她只能送他一刀毙命。


这么说起来,山贼甲还应该感谢她的制止呢,若是被他得逞,让那暗箭在她眼睛底下射伤了萤——她绝对会把这家伙挂到树上,让他做丢飞刀的靶子。


桃桃王国有一套自己的法律,会讲道理,虽然可能不多。


另外,单纯如桃,根本不知道何为“应付”“敷衍”“虚与委蛇”,对于每个人的提问,她都会非常认真地进行回答,所以她是真的没办法回答山贼甲,为什么她会出现在这里……


就算她说自己早在昨天半夜抵达这里之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此处,他们肯定也不信吧?


嗯,但是这就是实话啊,她真的一直就在旁边。只不过她是变回了自己的本体,然后原地把自己栽进了旁边的树林里,以树的模样睡了一觉,仅此而已。


以前桃虽然可以幻化出人形,但她不能离开本体桃花树所在的神社,她的人形只能算是桃花树的分身,一旦神社里的本体遭受伤害,那么她的人形也没办法保持。


但是现在可不一样了,桃花树就是她,她就是桃花树,二者是一体的,不会出现远在吉备国的桃花树遇到了麻烦连累她本人的情况。只要附近有不错的土壤,桃就可以当场表演“我种我自己”——她可以变成一棵与寻常的树木没有区别的桃花树,晒晒太阳淋淋雨,在休息的同时成功地隐藏气息。


这样一想,神社那边一定已经发现院子里那棵种了很多年的桃花树不见了,他们估计会以为是谁把那棵树连根拔起偷走了吧,毕竟没人能想到,那棵桃花树,是长了脚自己跑走的。


咦,这么厉害的桃花树是谁呢,是谁呢?


是她自己呀。


在这个被隔开的小战场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而陷入停滞的时候,另一个距离桃有些远的山贼丙露出了慌乱的表情。


“这、这不就是我那天告诉你们的……把我埋了的女魔头吗?!”


为了便于抢劫山路上的行人,山贼们安排了不同的成员在路边换岗盯梢。若是发现小鱼小虾,就自己上前拦截,若是发现商队什么的,就回营地通知其他人一起过去——就在山贼丙前两日正常盯梢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独行的少女。


不错,美丽动人,柔弱可欺,简直是上好的抢劫目标!


说不定在抢过她之后,他还能够独自享受一下,嘿嘿,看来他今天运气很好嘛……山贼丙在心底猥琐地笑着,从埋伏的地方跳了出来:“站住,把你身上值钱的东西都留下来!”


这就是桃知道山贼会对付单身旅者的原因,也是她能够找到山贼们设伏地点的原因,因为她就在这附近碰见过。


面对对方的恐吓,桃诚实地回答道:“我身上没有值钱的东西。”


“原来是穷鬼。”山贼丙皱眉,旋即笑道:“不过,你这样好看的姑娘,就算是游女也不多见。嗯,也算是值得一两金……”


游女是什么?


虽然没完全听懂,但桃若有所思,桃恍然大悟。


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不打算继续抢东西了,但是——


“你要给我钱?”桃问道。


山贼丙:?


“长得那么好看,没想到脑子竟然是坏的。”山贼丙骂骂咧咧道,“啧,算了,脱了衣服都一样……”


桃:?


这句话她听懂了——他才脑子坏了呢!


因为这个山贼说话实在没有礼貌,做人也很奇怪(随便让人脱衣服),桃决定进行小小的惩戒。于是山贼丙闻到了一股不应该在此处出现的奇异的香气,就此昏了过去。等到山贼丙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竟然被埋在了一个坑里,只有脖子从土里露了出来。


山贼丙大惊失色:“你、你要做什么?”


“本来我想直接走,不过我还有些做人的道理要告诉你。”桃认真地说道,“树种在地里,会给路人提供果实;花种在地里,会给路人好闻的香气……虽然你说话做事都很无理,但你也不是毫无意义的。”


只听少女说道:“你种在地里,可以跟路过的人打招呼。”


“可能没人教过你怎么礼貌讲话,来,我教你,请说‘你好’。”


“怎么不说?”


“快说。”


“唔,真不听话……那你就去发挥另一个作意义吧,对,给树和花做肥料,是不是很伟大?也是只有你才能做得到呢!”


“不错,继续说‘你好’——要说到什么时候?”


“当然是说到我满意为止。”


就这样,山贼丙在说到口干舌燥、奄奄一息之后,终于学会了“做人要讲礼貌”的基本道理。后来山贼丙是被前来换岗的其他山贼发现了,这才被从土里挖了出来。


然后他做了两天的噩梦,刚才是树,现在是花,将来是肥料……


现在,导致他做噩梦居然再次出现了!


“哦,是你啊,怎么不和我说‘你好’呢?”桃跳到一个冲过来想要袭击她的山贼的身后,一脚踹向那人的膝弯,把对方踢倒在地,拿出剑柄熟练地砸上对方的后颈,“我想起来了,你还欠我一两金。”


“什么时候给我?”


山贼丙:……


老大,他真的很害怕,他能不能提前溜走啊?


相较于萤和九十九丸,左京的反应最快。虽然他也疑惑于为什么桃在昨日和今日有着如此巨大的反差,但他心底还记挂着鹭原家的仇恨,急于去追查仇人的下落,所以他立刻开口道:“我们快配合桃姑娘,一起向那边开出一条道路!”


如果能够在桃姑娘的帮助下顺利离开,说不定他能追踪到这群山贼的营地,找到他们的头目。好,让他来看看,这是不是他要找的近江鬼族……


萤和九十九丸也先后从错愕中回过神来,应了声“好”,各自提剑对敌。


毕竟除了一边保护脚夫,一边突围出去,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现在有桃作为支援,只要和她汇合,应该会轻松许多。


虽然萤很快就回过神来,但其实他受到的冲击力是最大的,不只是因为山贼乙就是当着他的面被一刀穿喉的,那家伙飞溅出来的鲜血甚至落到了他脸上。毕竟如果没有这一刀,那就会换成他的鲜血,落在山贼的身上。


还因为他和桃的接触是最多的,他甚至在深夜的时候还见过她,担心她被人坑蒙拐骗。


本来山贼死掉的那一幕就足以令他印象深刻,但更让他惊愕的是,下一秒桃用漂亮而利落的剑术解决了一个弓箭手——她是那个昨日遇到妖怪向他求救的无助少女,是贸然提出结婚请求,又一脸天真地问他“我好看吗”,然后在温泉旁边对他毫不设防的单纯的笨蛋,还是会在隔壁哼唱童谣,又在地上给他写“晚安”的女孩……


昨日有人用花来形容桃,萤虽然没有开口赞同,但他心底其实并不认为这话有问题。


只是那时的她看起来虽然美丽,却像是遇到雨夜会被会风雨打落的、娇弱的小花。可是刚才执剑的她,则令人惊艳,盛放而不败。


她是月色下神情无辜的白玉雕像,也是给予他在一瞬间感受到脸颊上落下的鲜血是滚烫的、令他因为过于震惊,而有些眩目的桃。


萤不喜欢弱小的存在,但是……


到底哪个是真正的她?


又或者……其实那些都是她。


若真是如此,那么桃的所作所为反而很好理解了,因为过于简单,她反而有那种堪称天真的残忍和冷漠,哪怕她做的事情与世俗的规则相冲突,但她都会默认那一切是理所当然。


她到底是什么人,又有什么目的?


尽管萤此刻的心情难以形容,但战斗中不能分神,所以刚才的些许念头也都只是短短一瞬而已。他将自己的疑惑全数压下,打算等到脱困之后再去询问……假如她愿意说。


不过,在听到山贼丙控诉的“女魔头”的称谓时,他还是忍不住腹诽了一句:不至于吧?


桃也没做什么啊,不就是为了救他然后飞了一刀吗?


就算那个山贼说桃曾经把他埋起来了,按照桃的性格,那也可能只是桃想要看看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个山贼会得什么而已……这也能被称呼为魔头?太夸张了。


虽然萤知道他应该要对桃保持警觉,因为她昨天的做法已经构成了欺骗,他就算生气都可以,毕竟她有这等实力,根本不需要他帮助。


但其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是,他心中的天秤已经有所倾斜。


要是一旁的山贼知道他的想法,一定会说别太荒谬,怎么会有人双重标准还理直气壮!


说时迟那时快,左京突然一剑挑开了他面前的山贼的头巾,只见此人头上赫然有着鬼族才有的专属特征,这是萤非常熟悉的犄角。


“鬼族?”他错愕道。


这群犯人居然是鬼族……虽然这在萤的意料之外,但是这样倒是能够解释为什么昨天他们会在那种地方、那个时间遇到妖怪,因为妖怪的营地不是被普通的人类所占领的,而是一群不好惹的鬼族,所以妖怪们才会因为没办法回去而乱跑。


发现身份暴露,山贼纷纷慌乱起来,毫无恋战之意,尤其是山贼丙,他跑得最快。


因为有脚夫受伤,左京此刻如果想要脱队,就会显得非常突兀,不想引起怀疑的他只得和萤、九十九丸一起,护送着脚夫与嫁妆从包围圈中闯了出去,与桃汇合。


“我们快去追公主吧,我很担心他们!”九十九丸说道。


确实,虽然道路现在被山石隔开了,但另一侧有黑羽在,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等到他们脱困了,肯定也会追过来的,萤如是想。


不过,她会一起过去吗?


左京看了一眼身侧的女孩,试探地问道:“多谢桃姑娘刚才出手相助,你要和我们一起去找公主吗?”


“嗯,我也很担心公主。”桃点了点头,“但是……”


“怎么了?”九十九丸问。


“我……昨日对你们有所隐瞒,是我不对,对不起。”少女垂眸,同他们道歉,“我自知理亏,一时无颜面对大家,也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原谅我,毕竟说谎是不对的。”


……居然很干脆地认错了,还以为按照她的性格,其实不会道歉呢。


左京和九十九丸对视一眼,一起看向未曾开口的萤。

“先过去吧。”萤说道,“你和我一起走。”


昨日与桃相处的时候,虽然众人都有所防备,但因为她的表现,大家的防备程度也没有很高,毕竟她到箱根就和他们分开了。


这个世道并不是没有女子习武,有不少出身武家的女孩都会一些武艺,但是桃的问题在于,她故意隐瞒了这件事,而且她还出现在了发生变故的地方,这很难不让人怀疑她别有目的。


然而桃又的的确确地帮到了他们,此刻队伍被拆散,战力锐减,最重要的是假扮公主侍女的半藏不在此处。送公主出嫁的队伍里居然全都是男人,这只会让人生疑……他们其实需要桃的帮助。


为了稳妥起见,萤打算将她看得牢一些,让左京和九十九丸走在前面,脚夫走在中间,他和桃一起走在最后。


“其实我很想问问桃姑娘到底师从哪个流派!”在赶往与公主汇合的道路上,九十九丸兴奋地说道,“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厉害的姑娘,要是有机会,我想和你切磋一下——”


啊,这个单纯的剑痴,要是被他缠上,那就麻烦了……


“诶?”桃有些惊讶,“流派,我……”


她还真打算答应啊?!


“九十九丸。”萤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她才刚忙完。”


“哦、哦,是我思虑不周。”九十九丸连忙说道,转过身去。


“……”


少女一脸欲言又止。


“看我做什么。”萤说道。


他现在已经有点无法确信她到底是不是表里如一,性格简单了。万一她真的是个别有心机的人,那他之前的所作所为在她的眼里,岂不是都像笑话一样?想到这里,萤的语气里难免带上了些许不快。


“你生气啦?”桃问。


“没有。”


“你绝对生气了。”她说。


“啧。”


萤不太想要继续这个话题,于是他挑了个问题问她:“埋土里和一两金是怎么回事?”这是他从刚才听见的山贼和桃对话里的内容。


“哦,是这样的。”桃简单地讲述了当时的情况,“所以,游女是什么呢?”


“……那家伙居然这么说?!”


如果说萤之前只是有点气恼,那么此刻听到这句话,他只想回去把那个口出狂言的山贼找出来痛打一顿。也就是桃真的不懂,游女指的可是那些出卖美色和身体的女人,那个山贼当时是在羞辱她!可恶……


“你还说你没生气。”桃立刻说道,“你现在明明就很——”


“不是对你……话说回来,你怎么总是在提生气这件事?”萤把话题抛给了她,“我应该气什么?”


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而已,她有什么不想说的事情很正常,他没必要知道。


“就是,气我明明有自救的力量,却还找你帮忙啊。”桃小声地说道,“这很过分的。”


萤觉得这倒不是什么大事,就算她不求救,他们也不会袖手旁观。但是提到相救这件事,他突然意识到,在之前与山贼的对峙里,短短一瞬间,他其实是被桃救了两次,一次是飞刀,一次是她打落的弓。


所以在抵消了昨日初见的相救之后,他居然还反过来欠她一次……


转眼间从“债主”变成了欠债的人,萤的心情可谓非常复杂。不过桃不是那种斤斤计较的人,估计不会让他还这个人情……呃,应该不会让他还吧?


萤咳嗽了一声。


“倒不如说如果你真的什么都不会,才更麻烦吧。”他说,“而且刚才,确实多亏有你……谢谢。”


如果她根本没有防身的能力,那他才会担心,就像昨天那样。


……虽然现在也挺麻烦的就是了。


少女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


“太好了,你没生气!”她欣喜地说道,“你不用谢我,我们之间不用那么客气。其实我真的是个好人,我说谎不是为了做坏事,是为了萤哦。”


萤的心底突然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因为他猛然想起了桃那个关于“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的道理。等等,她该不会要——


“现在我被萤救过了,萤也被我救过了,那我们简直是天作之合呀!”桃拍着手说道。


……果然很麻烦!!


TBC



可爱桃桃,随时随地种自己。

虽然桃和山贼的对话看起来过于傻白甜,但其实就像萤的评价那样,桃具备一种天真的残忍。她因为没接触过人类社会的规则是很单纯的,很多事情都搞不懂,但在该动手的时候她很干脆,无论是切掉还是鲨掉还是埋土里,这个做法就很妖怪(。)

顺便,萤其实是被桃救他那一幕惊艳了,但他,嗯,暂时不承认。


*一直忘了搬运后两章,刚好这个月一直没时间写文(。)搬来凑个七月全勤打卡好了。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