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剑为君舞/萤BG】报之以桃桃 06

*没存稿了!


第六话


直至一行人追上铃悬和公主的时候,萤仍旧保持着相当微妙的心情。


诚如桃所说,正常情况下,他理应对桃有所隐瞒而感到不快,毕竟他是在误以为她毫无还击之力的情况下去帮了求救的她,多少有点上当受骗的意味。但他之前也想过了,就当时那个情况,他不可能什么都不做。


嗯,既然怎么样他都会去帮忙,那这件事完全可大可小。


……那他到底为什么会有些气恼?


萤皱了皱眉,他发现他竟然不觉得她能打却让他帮忙很过分。桃在出现变故的地方忽然冒出来,虽然十分可疑,但她救了他两次,他不能不承这个情。因此就算他不喜欢节外生枝,就算她很麻烦,这个麻烦他也不得不揽。


而且身为女子,独自在外行走,对陌生人保持警惕是应该的,那时她假装柔弱也能为她试探一下陌生队伍的情况。


倒是他自己见识不够,小瞧了桃……总之,拥有一定的战斗能力的确是件好事,这样即使后面他们分开,她也不会轻易被伤害。


等等!他怎么在给她找借口啊?!


可是谁能想得到“不谙世事”和“我很能打”能够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哦,他知道了,他在意的好像是她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她的单纯是真的,还是演的?若是前者,他会帮她向大家解释,若是后者——


萤瞥了一眼身旁的少女,想要看清她在没人注意的时候会是怎样的表情,却没想到她恰好偏过头来,与他对视。


“嘿!”桃笑眯眯地说道,“你偷看我。”


“……我为什么要偷看你?”萤说道。


而且如果不是她想看他,他们怎么会刚好对上视线?


“我就是想看你呀,我不看你看谁?”桃用理直气壮的语气说道,“不过你说得对,你不用偷看,你可以大大方方地看我。”


“来,看吧!我好看的!”


公主殿下和大家昨天可是都夸过她的,桃自信地想。


“……”


萤别过头去,他想,怎么看她都不像是后者。


而且,他之前设想的“对陌生人保持警惕假装柔弱试探”什么的,也一定是他想多了,因为她根本想不到。


虽然关于“天作之合”的话题并没有继续,萤也没有大大方方地看她,不过桃对此并没有表现出失望或者惋惜,因为她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转移了:“公主,你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喂,不要突然冲过去——”萤一直在留意她的情况,见状立刻警觉地拉住了她的手臂,将她一把拽了回来。


还是必须要弄明白她的用意,这样才能放心的让她跟着队伍,不然不能让她轻易靠近公主。


桃没想到身后会突然有一道力量把她拉回去,她对此毫无防备,“哎呀”了一声,向后踉跄了两步,这才堪堪站稳。


“好危险哦。”桃谴责道,“萤怎么总是突然这样,下次能不能打个招呼?”她指的是深夜时被萤一把拉住,然后推到门外的事情。


“是你不打招呼才对吧。”萤反驳道,“多少对公主有点敬意。”


被柳生大人派来支援公主和铃悬的缘自然也在这里,他心想这几个人里对假扮公主的香夜最没有敬意的就是萤了,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好意思说桃姑娘。不过,既然桃姑娘突然出现在这里,缘在心底不免有些猜测。


除此之外,他还敏锐地捕捉到了“总是”这个词,真没想到这个满身是刺的家伙,居然会和那么可爱的女孩子另有交集……思及此处,缘决定把铃悬拉过来,跟他提点些什么。


“诶,桃姑娘,你也在这里?”香夜惊讶道。


“刚才多亏有桃姑娘帮我们。”对桃的表现非常欣赏的九十九丸立刻说道,他简单讲述了刚才的情况,这让不在场的三人都有些惊讶。


即使缘对之前的情况有所猜测,闻言也不由得感慨,人不可貌相……啊,幸好他比较专一,没有说出过于孟浪的话,不然被桃姑娘打上一巴掌,应该会比一般的女孩子打得要痛一些吧?


“听说萤想要找我突围,结果没找到我。”缘说道,“我还以为他要对我发火呢。”


“那你得感谢桃姑娘,他现在可没这心思管你。”左京说道。


虽然萤没有直说,但他们都能看出来他打算一直盯着她,以防万一。


即使因为落石的阻隔,暂时与黑羽实彰和柳生大人等人失散,但由于日程紧张,山贼也不知道何时会追上来,众人决定先启程前往三岛宿驿,届时再作商议。


说是这么说,但他们其实最多也只能等到次日。若是第二天其他人还是没有赶过来,那他们就只能在队伍不齐的情况下,先行赶往下一站了。


看着前方隔着萤和铃悬说话的桃,左京问道:“就这么让桃姑娘跟着了?”


“但就像萤说的那样,我们的确都不方便假扮侍女,而且如果不带上桃姑娘,她独自一人遭遇了山贼一定会被报复。”九十九丸说道,“不过我觉得桃姑娘看起来不像是有坏心眼的人……”


萤那家伙可是自愿的,大家都没听出来他们还有别的交集吗?自认为发现了线索的缘咳嗽了一声,故作神秘地说道:“依我看,桃姑娘对山贼想要的珠宝可没兴趣,她对公主也没什么企图……若不是我们这一行人里有萤在,她根本不会加入。”


再说了,不只萤会留意桃是否会轻举妄动,他也会留意的,毕竟公主身上带着宝贵的数珠丸呢。总之,放心就行。


“哦?”左京是个细心的人,他自然也想过这个问题,“按照缘阁下的意思,昨日的初见并非巧合。”


“是不是巧合,问她不就知道了。”缘说道。


“诶,那谁来问?”九十九丸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们。


缘将手中的折扇一晃,指向了前面的铃悬:“放心,我提醒过铃悬……刚好可以借这种话题,缓解一下公主殿下因为遇袭而紧张担忧的心情。”


还可以看萤的热闹,哈哈,不愧是他,一举两得!


与此同时,又让桃细细地讲了一遍之前的经历的铃悬发出了感叹:“桃真的好厉害啊。”


“还好啦,我的剑法其实不成体系,在你们这些人面前实在有些卖弄。”桃连忙说道,“如果不是情况危急,我一般不用剑。”


竟然谦虚起来了!


萤感到心情复杂,如果她当时的表现属于“卖弄”,那差点被鬼砍中的他到底算什么啊。虽说和地形狭窄有关,但其实还是因为他的武艺不到家,这才给了她让剑出鞘的机会吧……


然而真不是桃谦虚,她说的都是实话。因为桃虽然真的跟着神社里的那位吉备津大神学过一些剑术,但她一般用迷香和幻术就能解决问题,若要伤人,她其实更喜欢用短匕。


铃悬看了看萤,又看向桃:“可是,既然你这么厉害,那你为什么在昨天要向萤求救呢?”话才说完,他又补了一句,“我的意思是,你只是向萤求救了,而不是向我们,就好像你知道萤会出现在那里一样。”


作为目睹到那一刻萤和桃恰好对视的两个人之一,黑羽不在,铃悬问这句话当然是最为合适。


“看,他很自然地问出来了。”缘得意地说道。


一直在琢磨这个问题的萤,没想到不等他问,居然让铃悬先问了出来。当然,谁问都一样,他只在意结果——不过,也是在铃悬问出这个问题之后,萤才惊觉,原来他也在意她那时为何只看向他。


“嗯?我倒不是知道萤会路过那里。”桃说道,“但是,萤不是恰好就在那里吗?”虽说她是因为猛然间察觉到要找的人的气息才跑出去的,可这话不方便说呀,不然就暴露她是妖怪了,会吓到公主的。


然而这话落到众人耳朵里,就是“她竟如此理所当然”——萤啧了一声,他想,真的只是巧合吗?要是当时和她对视的是别人,救她的也是别人,她真的会像她说的那样,“只对他这么说”?


“唔,你的意思是,你原本打算自己解决那个妖怪,只是因为萤的出现所以改变了主意。”铃悬总结道。


桃立刻点头道:“嗯嗯,就是这样。”


是什么啊是!萤很想发问,但又觉得说出来好像他非常在意一样,于是他没说话,用眼神催促铃悬继续问。


然而铃悬陷入思考,倒是香夜接收到了萤的催促,她开口问道:“但是桃姑娘,你为什么一定要让萤救你呢?”


在萤微微屏住呼吸的时刻,少女歪了歪头,说出了让全场愕然的话。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以身相许啊。”她疑惑地说道,“这个不是必须要有‘救命之恩’才可以的吗?难道是我搞错了?”


“……”

“…………”


绕了半天,她的目的居然真的就是单纯的看上了萤??


由于难以理解,萤短暂地停止了思考。


缘是最觉得难以置信的,因为他之前就不相信有人会对萤一见钟情,没想到还真是这样。至于香夜,她也震惊于桃的回答,说话时不免迟疑起来:“桃姑娘,是对萤一见钟情了吗?”


“诶?”桃怔了一瞬,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好像听过来神社里的小姑娘提过这个说法。似乎是说,一见面就喜欢上了对方?


唔,喜欢……对了,萤的爷爷也跟她聊过这个话题呢!


她下意识地在心底将糯米丸子和萤进行了一番比较。


糯米丸子可以吃,但萤不可以。


可是,萤会教她很多有关于人类的道理诶,是个大好人。而且他不会占她的便宜,还不生她的气,一见面就帮过她……除了不愿意夸她好看,他比糯米丸子的优点要多很多!


说起来,那些女孩子们还聊到过,一见钟情一般都是因为对方长得很不错。


萤可不就长得一表人才嘛,比她的恩人鬼王温罗长得还要英俊!


桃豁然开朗。


桃顿悟了!


“没错,我是!”她高兴地说道,“原来我对萤是一见钟情啊!”


“……”

“…………”


居然会有人在意识不到一见钟情是什么的情况下,对别人一见钟情吗?


“我竟然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缘无力地说道。


“或许你可以夸她眼光不错。”左京微笑道,“毕竟她没有钟情什么花花公子。”


缘:?


他怀疑有人在指桑骂槐,他不说。


在感叹民间流传的爱情故事原来取材于现实的同时,九十九丸提出了一个疑问:“我们当时都没注意到他们对视了,那这个‘一见’的时间,还真是相当短啊。”


……是啊,相当短暂,可能也就只有一瞬,一呼一吸的时间。


萤开始重新思考,他想,那么短的片刻里,她看清楚他的模样了吗?


换句话说,真的存在“一见钟情”这种事情吗?人会对自己毫不了解的人产生喜欢?在品性、家庭,一切都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出现那样美好的情感,恐怕也十分容易在深入了解之后,被真相击溃吧?


倘若她事先得知他是鬼,一定不会说出这种话。


呃,好像也未必?


如果是桃……如果桃的本性就是这样,如果她是个表里如一的人。那么,她说不定会指着他额头上的角说“哇,第一次见到鬼的角,好厉害,可以摸摸吗”之类的话。


她也许真的不会介意。


意识到桃真的做得出来这种事,萤一时失语。


可是,桃那样的单纯懵懂的性格真的明白“喜欢”是什么吗?虽然他也不是很懂,但至少比她强一点。毕竟她昨天还是个对异性毫无男女之防,以至于差点在衣衫不整的情况下转过身来看他的女孩子……所以桃说的话,可信度要打对折,毕竟她还是在香夜的提醒下才意识到什么是一见钟情的。


就算那一刻的喜欢是认真的,但是那样短的时间,也就一眨眼的工夫吧,一眨眼的喜欢能够持续多久,只怕是像蒲公英一样,来一阵风就吹走了。


这么一想,他不能太在意她说的话。


但是缘已经在身后起哄了,还说什么“萤你不说些什么真的好吗,不会有人对公开示爱什么都说不出来吧”之类的话……啊啊啊,烦死了,他当然知道面对这种情况什么都不说是不对的!因为哪怕桃只有一丁点的认真,那也是认真!而且她到底是个女孩子,这种话让女孩子说本来就不对!


可他又能说些什么?爷爷、奶奶,父王、母后,他们都没教过他该在这种时候说什么啊……萤对此深感烦躁。


好烦,真的好烦。


拒绝?可她这次没提结婚的事,而且那件事他已经拒绝过了。


那么,感谢她?那更奇怪了!他又不是缘这种人。


啊,算了!他本来就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萤深吸了一口气,准备自暴自弃地说些不好听的话,然而在对上她的眼睛时,他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鬼族——至少吉备国的鬼族是这样。他们很喜欢各种漂亮的饰物,甚至会把它们串起来在门上做珠帘。他见过各式各样的珍珠、琉璃珠,还在画上瞧见过在战争里丢失了的、王宫里曾经藏有的夜明珠,可那时他想的是,好看是好看,但不过只是很脆的石头罢了,最多只是会发光,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


桃的眼睛却比那些饰物,比所谓的藏品还要美丽……在在初见的时候,萤就已经在心里赞赏过了,只是情境不同,他的心境也有所不同。


然而桃这时候却忽然“呀”了一声:“我竟疏忽了一件事,你们先走一步吧,我和萤等一下再跟上去,大概……数一百个数就行!”


萤:?


“喂你不要擅自替我做决定——”


虽然他提出了抗议,但抗议无效,其他人果然先走一步了,说什么这种时候果然还是不能有外人什么的。铃悬似懂非懂,但他评价说桃这种数数计时的方说法很像是要玩捉迷藏,好有意思,还说他会记得数着的。


萤:……


虽然一百个数什么的是很快,距离三岛宿驿也不远了,但他们也太纵容桃了吧?到底是谁在主使啊!要是让他知道,他非得……


走出去几步的缘打了个喷嚏,但他毫不在意:“哎呀,是公主殿下在想我吗?”


只剩两个人之后,萤的心情莫名有些忐忑。他原本不应该这样,可是因为桃才进行过“公开示爱”,而他一直什么都没说,这让他不禁有些心虚,怀疑桃是故意把他扣下来,想要让他表态。


“你到底要做什么?”他忍不住问道。


桃没有回答,只见她拿出一条手帕,然后从水囊里倒了些水,打湿了它——萤注视着这一幕,心底更加疑惑,只是下一刻,那被打湿了的布料就被按到了他的脸颊上。


突然袭来的、微凉的触感让萤微微一怔,他睁大了眼睛,错愕地看着桃的举动:“你、你这是……”


“你的脸上有之前那个死掉的山贼溅出来的血。”桃微微仰着头,看着他,然后轻轻地用手帕为他擦拭着脸颊,“我忘了提醒你擦掉它,这要是带到宿驿去,一定会吓到别人的吧?”


啊、哦,是这样,确实应该擦掉,是他忘了这件事。


少女的神情是那样的无辜,她的动作是那样的轻柔,好像在擦拭什么珍贵的宝物一样。但他的脸上会溅到血,就是因为她杀死了那个山贼……如此相悖的两面,却又都是她。


她导致的流血,她来擦拭。


他想,或许之前是他想错了,她不是白玉雕像,她只是块纯粹无暇的玉石,要看是谁手持刻刀去雕刻她。


机缘巧合之下,那刻刀似乎被递到了他手里。


他能握住它吗?他有这资格去引导她了解她所不清楚的一切吗?


萤稍稍垂眸,看向她充满专注的眼睛。


第一次见面时,他被桃的眼眸所吸引了一瞬,疑惑于她为何和他想象得有些不太一样,随后愕然于这个容貌姣好的女孩那惊天动地的结婚发言;第二次见面时,她如山间精怪一般,天真无邪又美冶;第三次见面时,她飞来一把短匕,用漂亮的剑法斩断了弓箭,堪称惊艳。


桃的一见钟情是一眨眼的工夫,那如果是再次眨眼,或者数一百个数,以及更多次的相见呢?


……喜欢是那么简单而轻率的存在吗?他说不清楚,他或许还要用更多的时间去思索,可能会有答案,可能不会有。


“怎么擦不掉啊。”她小声地嘀咕道。


“笨蛋,它已经干了,你的动作不应该这么轻。”萤不由得说道,他又不是她,他皮糙肉厚的,哪用这么小心。


“我哪知道,我又没给别人擦过。”少女撇嘴道,“你让我多来几次,我不就学会了?”


还多来几次呢——萤嗤笑一声,握住桃的手腕,用力地将手帕按了按,在她惊讶的眼神里,他挑了挑眉说道:“差不多得了,有数到一百个数了吧?”


桃怔了怔,看向被握住的手腕,然后突然指责他:“萤,都怪你!”


嗯?哦、哦,是他因为着急而稍微有些越界了,他教过她的,不能这样……萤松开她的手腕,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对……”


然而他那句“对不起”并没有说完,因为桃指责的不是这点,她用略带疑惑和不满的语气说道:“我原本数的好好的,心里跳一下,就是一个数。”妖怪的心跳要比人类慢上一些,至少她是这样。


“结果因为你刚才突然那样,我心跳都乱啦——”她晃了晃刚才被握住的手,不高兴地说道,“哼、嗯,慌了一下下。数数字都数不好,要被大家取笑了。”


“……”


桃会不会被取笑,萤不知道。


但他知道的是,如果他顶着这副模样回去,一定会被取笑。


啊啊、可恶!为什么他的脸上突然烫起来了啊?!


TBC





写完本章我不由得疑惑:竟然比我的大纲里意识到的还要早,这不立刻谈恋爱?

*啊啊啊惭愧其实好几个月没写这篇了


评论
热度(13)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