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黑尾铁朗x我】向晴空奔去

*全文1.5w,温馨日常向

*是给我自己的生贺!

 

《向晴空奔去》


1.

 

距离卒业式还有两天的时候,黑尾铁朗忽然问我,想要什么礼物。

 

彼时我因为帮老师送材料,刚从行政楼走出来,被晴好的阳光照得微微眯了眯眼睛。黑尾就是在这个时候问我的,这导致我茫然了片刻,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既不是生日礼物,也不是毕业礼物,而是情人节的回礼。

 

今年音驹举行卒业式的时间恰好在白色情人节,这么一想,感觉到时候会是充满惊喜和遗憾的一天,应该会有不少人借机表明自己的心意吧?

 

“像过去那样,买份曲奇不就好了?”我不解地说道。

 

就像我会随便买一份义理巧克力送给黑尾一样,黑尾前两年回我的点心都是曲奇,它代表的是“只想和对方做朋友”的意思,是相当中规中矩的礼物。

 

“咦,某人居然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黑尾和我并肩走着,语气听起来有些惊讶:“我还以为你会趁机敲我一笔,比如至少让我请你吃顿饭什么的。”

 

好有道理,但是他想得挺美。

 

“不好意思,这位同学,和我吃饭需要排队。”我清了清嗓子,用非常公事公办的语气说道:“请问您有预约吗?”

 

黑尾做出恍然大悟的模样:“哦呀,是我忘了,您可是大忙人呢。”

 

哼,知道就好。

 

“话说回来,你和朋友们约的‘散伙饭’,吃了得有一个月了吧,还没吃完呢?”他问。

 

我理直气壮道:“因为我朋友多啊。”

 

黑尾肯定了这一点,然后提问:“但是五次里我有三次都会看到佐佐木,你和她是要天天散伙吗?”

 

佐佐木佳奈,是我最要好的女生朋友,我去参加聚餐基本都会喊上她。黑尾之所以点出这个细节,意在揭穿我就算受欢迎,也不要在那里夸大其词,将正常的朋友约会都归类到散伙饭之中。

 

但是,我理不直,气也壮:“因为我和她关系特别好,所以需要多散几次。”

 

黑尾“哦”了一声。

 

我已经做好了等他说出什么话,然后立刻反击的准备,没想到他停住了脚步,面露沉思之色,一时间竟然安静了下来。

 

这让我感到些许疑惑,因此我也停住了脚步:“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少年挑了挑眉,扬起一个笑:“我只是在想,按照我们的关系……”

 

“你打算和我散几次?”

 

2.

 

黑尾的发言让我头上冒出了好几个问号。

 

我问他,需要抓我们的国文老师来给他解释一下散伙饭的意思吗?

 

最近我之所以忙着和朋友们吃吃喝喝,一方面是因为我已经顺利地拿到了录取通知,不用再担心学校的问题,因此比较有时间。另一方面在于,大家毕业后就要各奔东西,接下来暂时见不到了,甚至可能要过三年五载才能见面,所以要进行离别前的聚餐,也就是所谓的“散伙饭”。

 

“谢谢老师,但是这个意思我还是知道的。”黑尾说道。

 

我瞄他一眼,目光里有几分警觉:“怎么,难不成小黑同学舍不得我,想跟着我一起去蹭饭?”

 

“啊,不行吗?”他说,语气听起来很懒散。

 

当然不行,这简直是问题发言,我觉得我有必要和黑尾好好地理论一下。

 

首先,我带佳奈去吃饭,是因为大家都是女生,她们要么认识佳奈,要么从我这里听说过,因此氛围非常轻松自在,我不可能带男生过去;其次——

 

“……我们俩不是录了同一所大学吗??”

 

我戳着他的额头说道。

 

3.

 

到底是我失忆了还是黑尾失忆了,既然要去同一所学校,这还要散哪门子的伙啊。又或者说,他只是想要追求一下“仪式感”,想要凑个毕业的热闹?

 

倒也不是不行,因为我忽然想起来,我爸妈让我邀请他明天晚上来我家吃饭。

 

于是我趁机把这个邀约说了出来,让黑尾跟排球部的人说一声,说他这两天不会去试图抓住自己最后的青春了。

 

他得按时放学,不然我可不会等他。

 

在自主考试里拿到高分之后,黑尾只要得了空就去排球部找学弟们打球。虽然后辈们很乐意他过去陪练,但我觉得作为退部的三年级,黑尾现在应该赶紧把天下让给学弟们,让他们好好整合适应新阵容,别总是去那里进行“前主将大人对青春期遗憾的徒劳弥补”啦。

 

黑尾:?

 

“我不就是陪后辈们去练习嘛,怎么被你说得奇奇怪怪的。”他嘀咕道。

 

还没等我说话,黑尾已经自作聪明地找到了答案:“我知道了,都是因为最近我没有陪你回家,你觉得太寂寞了。”

 

“啊啊,这是哪里来的轻浮男。”我翻了个白眼,吐槽他。

 

刚才不是告诉过他了吗?想约我是需要排队的——就算一百个人里有九十九个人会在阳光照不到的时候感到空虚寂寞冷,那我也只会是剩下的那个百分之一。

 

因为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不出门(不是)。

 

黑尾突然正色道:“说起来,我这岂不是算插队成功了?”

 

虽然他说的话还是不太正经。

 

“嗯嗯,明白就好。”我也跟着他一起不说正经话:“居然不用排队,这可是VVVIP级别的待遇,还不快点对我谢恩?”

 

黑尾看着我,忽然笑了一声。

 

我说笑什么啊,结果他答非所问。

 

“只是觉得明天阿姨一定会做秋刀鱼。”

 

4.

 

很好,我决定了,回去我就给他最爱吃的秋刀鱼下毒,让散伙饭变成最后的晚餐。

 

但是黑尾很会抓重点:“果然有秋刀鱼啊。”

 

我暗道失策,然后立刻辩解道:“主要是因为我们家一向积德行善,经常会投喂路边吃不饱的可怜猫猫,仅此而已。”

 

才不是特意给他做的,只是乐善好施——诶,他在做什么?

 

我发现黑尾忽然向前倾身,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将目光与我齐平。然后他眨着眼睛盯着我看了片刻,直到有阵风吹过来,我被迫伸出手拨开被吹乱的头发:“搞什么呢,黑尾君?”

 

少年一脸无辜:“在表演可怜。”

 

我别过头去,没忍住笑了一声。

 

“你好幼稚哦。”我说。

 

什么嘛,对号入座的黑尾猫猫。

 

5.

 

我和黑尾铁朗的相识,还要从一年级的夏天说起。

 

在新学年开始两个月之后,我作为转学生去了音驹。爸爸妈妈担心我一时半会无法适应新环境,得知同公司的前辈的孩子也在这里读书之后,他们就主动联系了对方,希望他能够让孩子在学校里帮忙照顾我一下。

 

虽然我觉得我并不需要帮忙,但既然是长辈提到的同龄人,还是有必要去认识一下,毕竟他们应该也和那个男生提到过我。

 

对方并不和我同班,在等了一上午没等到他来找我之后,我打算先一步出击,主动在课间找了过去。

 

然后我就发现,这个班空无一人,因为他们上节课是体育,所有人都去了体育馆。

 

思索了几秒,我从走廊上随机抓了一个女孩子,询问了对方一年级通常去哪个体育馆上课,接着就朝着体育馆的方向跑去。果不其然,在去往体育馆的道路上,我看到了一大群人正说说笑笑着朝着教学楼走来,俨然一副刚上完体育课的模样。

 

我停住了脚步。

 

因为我想起来,我并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子。

 

但这样的迟疑仅有一瞬,我在相遇的刹那间产生了一个想法。

 

一般来说,最好的找人方法是叫住一个对方的同班同学,说“能不能帮我喊一下黑尾”这样,然后让人家帮忙定位要找的对象。但这种情况适用于在教室这种室内场所,在室外这种空旷的地方,需要改变问法:“你好,请问你们班的黑尾是哪一个?”

 

这两种办法我都不想用,因为需要找一个中间人。

 

事实上这样的举动稍微有些冒险,因为我并不知道他们班是否有和他同姓的人,而且也不清楚他有没有在体育课下课后脱离大部队……只是直觉告诉我,此刻应该做出这样的决定。

 

“黑尾同学——”

 

下一刻,在抬头循声望过来的少年里,我找到了表情最符合要求的那个。

 

哇哦,好显眼的发型,个子也相当高,很符合排球部的刻板印象。很好,他的目光里充满了被人叫住的迷茫和困惑……看来就是他了!

 

确认目标之后,我朝着他跑了过去,精准地站到了对方面前。

 

“黑尾铁朗君?是你吗?”

 

对方迟疑地点点头,我估计他是在想明明是我叫住的他,却又用了不确定的语气,真是太奇怪了。

 

“嗯、嗯,是我。”少年茫然地答道,“请问你……”

 

“太好了,很高兴认识你!”我对他伸出手。

 

6.

 

提起我们的初识,黑尾总是说我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距离开学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这条往返于体育馆和教学楼的道路,他已经走了许多次,今天也是像往常那样普普通通地结束体育课,和同学进行平平无奇的日常对话,然后走回教室。

 

说起来,老爸好像说同事的女儿转学过来了,让他去打声招呼,跟对方交个朋友。

 

……听起来好像相亲,一定是他的错觉。

 

不过在第一学期突然转过来,如果不是父母工作变动,因为搬家要转学,通常都是在上一个学校经历了不愉快的事情吧?而且老爸还特意叮嘱了他,让他帮忙照顾一下那个女生,听起来她的性格可能像研磨那样,是内向的、不擅长和人打交道的类型。

 

感觉应该用一种不会太惊动对方的方法去和她认识比较好。大致有了思路的黑尾,准备等到下节课过去拜访。

 

彼时同学正拉着他讨论喜欢哪一种类型的女明星,这个问题不是很好答,黑尾认为,他需要进行较为艰难的抉择,因为女孩子们各有千秋,哪种类型都有值得称道的优点。

 

然后还没来得及回答的少年,就突然被人叫住了。

 

“黑尾同学——”

 

是一道轻快甜美但非常陌生的女声,他不由自主地抬头看了过去。

 

然后就对视了。

 

于是下一刻,在晴朗的日光下,他看到少女直奔着他跑了过来。

 

7.

 

……内向的、不擅长和人打交道的类型?

 

大人们是不是有些认知错误,这到底哪里需要照顾啊——由于判断完全不符,因此黑尾才说我们的初识具备相当的冲击力。

 

我惊叹于他居然把当时和别人讨论的话题都记得如此清晰,看来我当初真的是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顺带一提,当初被我叫住询问体育馆在哪里的那个女孩子,就是我后来的好朋友佳奈。

 

以及男生们之间果然会聊这种话题啊,但也正常,毕竟我和佳奈也经常会对杰尼斯新出道的男孩子们进行讨论。不过我稍微有点好奇黑尾的答案:“你那时的回答是什么?”

 

“有种打满了一整页的文档直接被一键清空的感觉。”黑尾说道,“在被陌生的声音叫住的时候,人的大脑会出现一片空白,所以我把我想说的答案全都忘了,后续只好敷衍过去。”

 

好啊,看来我无意间使用了“一忘皆空”的魔法。

 

“我一直都不清楚为什么你这样的性格还需要大人们担心。”他抱着手臂看我。

 

我也抱着手臂看他,表情笑眯眯:“可能是因为,我只对你主动?”

 

黑尾突然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你少骗人。”在我的笑声里,他谴责道。

 

8.

 

“诶,黑尾同学明天又去你家吃饭啊。”佳奈惊讶道,“话说亲爱的,他去你家的频率是不是有点太高了?”

 

还好吧,也就每个月去个一两次,过节的时候再破例一下。

 

“他家里总没人,我爸妈怕他吃饭比较应付。”我解释道。

 

黑尾是单亲家庭,以前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后来他们回乡下养老了,就只有父子两个人住在东京。但黑尾叔叔时常要加班,所以会出现我说的这种情况。

 

“道理是这样,但这不是他爸爸应该在意的事情么,怎么连你也觉得你爸爸妈妈的做法很合理啊。”佳奈疑惑道,“你真的不是喜欢他吗?”

 

诶?

 

“不不不,只是救济可怜猫猫,人人有责。”我说。

 

佳奈无语:“你见过一米八多的猫?”

 

我沉思一秒:“我把黑尾抓过来给你‘喵’一声?”

 

“……不了。”

 

当初黑尾第一次来我家吃饭也是我爸妈要求的,他们认为黑尾在学校有帮到我,再加上认识他父亲,出于礼尚往来,就邀请他们父子过来吃饭,后来逐步演变成只有黑尾过来。

 

我发出邀请时,当事人十分纳闷:“我帮你什么了?”

 

“帮我在新学校里交到了新朋友,迅速地适应了新环境。”我说。

 

这个朋友既是指佳奈,也是指他自己,看他怎么理解了。

 

除了那天的正式认识之外,平时我在学校里遇到黑尾,我们也都会互相打招呼。有时候偶遇我帮老师送东西,如果看起来很重,黑尾会主动帮我分担。

 

当然,非要严格去说,这确实称不上“照顾”,因为我还是很自立的。

 

黑尾“咦”了一声:“原来咱们俩算朋友啊?”

 

我保持微笑:“那我们当场绝交?”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少年连忙解释道,“就是没想到你对朋友的定义还蛮简单的。”他想了想,说道:“如果这样算是朋友,那你的朋友肯定有很多吧,叔叔阿姨难道每个都邀请过去吃饭?”

 

哦,我懂了。

 

“原来你不满足于做普通朋友,想跟我更进一步。”我恍然道。

 

黑尾:??

 

9.

 

我爸妈对黑尾的初印象很好。不得不说,黑尾的发型虽然乍一看有点不良少年的感觉,但他很会说话,表现也十分得体,很容易获得长辈们的喜欢。

 

“铁朗这孩子,真的很不错。”在客人们离开之后,妈妈说道:“一个人要照顾全家,还要参加体育社团,好辛苦啊,难得他性格这么开朗。”

 

……他们家现在不就只有他和他爸爸在家吗?也还好吧。

 

“他可不是从小就这样,前辈跟我说过,这孩子小时候性格很内向的。”爸爸说道。

 

诶,这点我倒是没看出来,我感到惊讶。

 

“天呐,一定是因为要去适应社团,适应学校的生活,他才变得外向起来。”妈妈不知道想象了什么样的场景,语气里充满了感慨。

 

“现在的孩子都不容易。”爸爸安慰她道。

 

然后他们一起看向我。

 

我立刻承诺道:“好的,我平时在学校会和他进行积极的互帮互助。”

 

好吧,真拿我爸妈没办法。

 

我跟黑尾讲述了这件事,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我爸妈认为我需要照顾了,因为我家的两位长辈,人至中年,却依然保留着年轻人的天真烂漫。

 

“叔叔阿姨对你的情况完全是了解不足啊。”黑尾说道。

 

在他看来,我转学过来并没有多久,就已经把全班同学都能够按照名字对号入座,而且还交到了好几个朋友,明明就是相当擅长社交的、能说会道的类型,根本不需要父母担心。

 

“难道说你把他们也骗过去了?”他问。

 

我对于他这个“骗”的用词感到相当不满,决定有仇立刻报。

 

于是在排球部打练习赛之前,我趴在二楼看台的栏杆上,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喊他的名字:“黑尾同学!”

 

在所有人看过来的时候,我微微与他们错开了视线,用略带羞涩的语气,结结巴巴地说道:“加、加油哦,我会、会好好地看着你的!”

 

排球部众人:……

 

“喂、等等,你这是——”黑尾难得慌乱了几秒钟,“大家不要被骗过去啊,她不是表面上这种,这是故意的!”

 

“可恶啊黑尾,有那么可爱又容易害羞的女孩子过来给你加油,你居然还敢狡辩!看我不把你的发型弄乱!”和我们同届的夜久喊道。

 

在黑尾被围攻的时刻,我对他眨了眨眼睛。

 

我,不善言谈,需要照顾,懂?

 

10.

 

实话实说,我和黑尾的性格很合得来。

 

“你只是热衷于看我吃瘪而已。”黑尾谴责道。

 

“那我怎么不喜欢看别人这样,这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合得来’。”我说。

 

“好,绝配,请问你们什么时候谈恋爱?”佳奈点评道。

 

“可别这样。”黑尾摆手道,“佐佐木,你盼我点好吧。”

 

我假装不高兴:“跟我交往你很吃亏吗?”

 

佳奈和我站在同一阵线:“就是,黑尾同学觉得你很吃亏吗?”

 

黑尾“呵”了一声:“吃亏倒是没有,不过是会被欺压一辈子而已。”

 

佳奈两眼放光:“他想和你过一辈子!”

 

我摇摇头:“看吧,谣言就是这样出现的。”

 

一年级时因为我和黑尾并不同班,知道我们俩关系不错的人并不多,除非对方也喜欢去看排球部的练习,不然一般不会撞见我和他互动。

 

二年级我们两个人被分到了一个班级,此后我们俩就经常在教室里说话,怀疑我们是情侣的人也就随之增多了。

 

佳奈虽然喜欢开玩笑,但她算是知道真相的人。饶是如此,她也跟我提议过,让我记得和大家解释一下,免得传言愈演愈烈,导致其他人因为误会,不敢向我表白心意。

 

“这样就知难而退了?那他们的喜欢未免过于肤浅。”我说。

 

“知‘难’而退的前提是‘难’,黑尾同学各方面的确都很优秀。”佳奈说道,“已经不止一个人跟我打听过,你和黑尾到底是不是一对了,有男也有女。”

 

啊,这倒是提醒我了,我虽然自己清者自清,不介意这些话,但是这很可能会影响到黑尾的恋爱运。如果有女孩子以为我们俩互相喜欢,而不敢对黑尾表白,那我就太罪大恶极了。

 

“啊?你想什么呢。”佳奈摆了摆手:“来找我打听的女孩子,也是喜欢你的。”

 

我:?

 

11.

 

话是如此,但我还是跟黑尾提起了这件事,如果黑尾介意,我随时都能帮他澄清。

 

“感觉过于兴师动众了。”黑尾沉思道,“别人都是公然告诉大家,他们是一对,我们却要特意去说我们不是一对,有点奇怪。”

 

是的,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才没有去很刻意地说过。

 

“那这样吧,我们假装吵架?这样其他人就会觉得自己有机会了,然后你要是有喜欢的女生,就正好和她交往,万事大吉。”我提议道。

 

黑尾一脸复杂地看着我:“你果然是不盼着我好。”

 

诶,我的提议有什么问题吗?

 

黑尾告诉我,首先,如果我们俩假装吵架,那么他大概率会遭到很多人的批评,要承担我们班扑面而来的舆论压力。因为我和大家的关系都很好,所以人们都会偏向于我。

 

哦,好像挺有道理。

 

其次——“先不说我会不会遇到喜欢的女生,按照现在的趋势,别人只会认为我在跟你分手之后火速交往了新女友。”黑尾说道,“那我的形象不就变成‘渣男’了吗?”

 

“呀,那还挺符合你的外表的。”我说。

 

黑尾:?

 

“但是,说不定我也会遇到我觉得喜欢的男生啊。”我想了想,说道:“这样吧,就让我来承担谴责,只要我先做‘渣女’,别人就只会同情你了!”

 

“……等等,这样对我也很不友好啊!”黑尾抗议道。

 

最终这个提议不了了之,我们俩决定一切随缘。

 

12.

 

即使我和黑尾在二年级时已经称得上是“好朋友”了,但是在我心底,我和他成为关系更要好的朋友,却还要在几个月之后。

 

二年级第二学期时,属于青春必备环节的修学旅行就此到来。我们班去的地方是京都,一个算是在意料之中的地方。虽然我和黑尾是朋友,但因为这种场合都是女孩子和女孩子聚在一起,男生和男生在一起,所以我们俩的交流并不多,直到——

 

“人呢?”从明治古都馆里走出来的我发现朋友们都不在附近,感到有些疑惑。

 

今天是个多云的天气,站在室外倒也不热。我打开手机,看到了佳奈发来的消息,原来她和别的同学都去卖纪念品的地方选东西了,让我看到之后记得过去找大部队汇合。

 

怪我怪我,是我沉迷展品的时间有些长,忘了她们不感兴趣。

 

咦,黑尾也发了消息……哦,拍了纪念品,让我帮他参考哪个适合买回去送给我父母,以此答谢他们总是喊他吃饭。

 

正当我想要回复的时候,我的面前突然多了一道陌生的身影。

 

“想找你落单的时候,可真不容易啊。”

 

陌生的人,但这是熟悉的话。

 

我退后一步,警觉地看向他:“我当是谁阴魂不散,这不是被我打过一巴掌的井上吗?”

 

穿着校服,看来他们也是来这里修学旅行的。

 

冷静,不要慌张,这里是京都国立博物馆,周围有很多过来参观的人,就算井上对我有所不满,肯定也不敢轻举妄动。如果他敢做什么,我就大喊。

 

井上闻言,立刻沉了脸:“啊,是,你还真是会戳人痛点。既然你提起这事,那我就要说了,怎么,我们的交际花小姐在新学校不受欢迎吗?”

 

“谢谢夸奖。”我当然听出了他语气里的嘲讽,立刻反唇相讥:“连‘交际花’都不愿意搭理的人,想必是被遛的小狗遇见了,都要绕路不愿标记的类型吧,还真是可怜。”

 

我可是黑尾亲自盖章过的能说会道,井上这种家伙当然说不过我。

 

果然,他急了:“你、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擅长狡辩,你的朋友们肯定不知道你的本性吧,只会假装乖巧和完美的臭女人!”

 

不不不,鄙人一向待人热忱,除了井上。

 

“没事的话就快点滚开,不然我的朋友们等急了,会过来找我的。”我警告道,同时提醒他我这边还有帮手,让他不要轻举妄动。

 

见我准备走开,井上立刻拦住了我:“说起来,我们的校服也差不多,就算我把你拉走,别人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吧?嗯,就这样好了,谁让你居然落单……”

 

我还没来得及再给他一巴掌,他的手就被人拉住了,有人挡在了我的身前。

 

“你好,请问我可以把你拉走打一顿吗,毕竟你也落单了。”黑尾和善地说道。

 

“很好的提议,毕竟我们的校服差不多呢。”佳奈笑眯眯地说道。

 

我看了过去,发现黑尾身后站着我们班的其他同学,加起来大概十来个人,每个人都面露不善之色。

 

呀,英雄救美的剧情,但是英雄不止一个,大家真的都来找我了!

 

井上:……?!

 

13.

 

“你们就是这家伙的新同学吧!”井上虽然被吓到了,但他的面上却浮现出了欣喜之色:“千万不要被她骗了啊,这个女人非常阴险狡诈,和她做朋友只会被她利用,她——”

 

我微微恍然,看来井上也很希望有人来找我,因为这样他就可以揭穿我的“真面目”了。

 

“吵死了,哪来的不可回收物在说话。”黑尾不耐烦地说道,他看向我,语气温和了一些:“你打算怎么办?”

 

“把他送到保安那里去,然后我们继续玩。”我说。

 

“好,就这么办吧。”黑尾看向同学们,“我们一起过去?”

 

发现大家都不搭理他,井上彻底急了:“你们一定会后悔的,日久见人心,她平时的表现全都是伪装!你们只是不知道她真正转学的原因,哪有人会在刚开学之后就转学啊……”

 

我刚想说话,佳奈已经打断了他:“明明是你先骚扰别人的,你真以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啊。”

 

“那你肯定不知道细节,是她先勾引——”

 

井上的话没说完,因为梅开二度,我又给了他一巴掌。

 

“下次打之前跟我说一声。”黑尾说道,“我帮你按好。”

 

“这什么形容,我是被待宰的猪吗!”井上怒道。

 

“抱歉,我的手和他的脸皮之间可能有磁铁。”我充满歉意地说道,“顺便,井上请不要碰瓷小猪佩奇。”

 

14.

 

井上那所学校的老师和班委在道歉之后,从保卫室把井上领走了。

 

佳奈说她们那边的纪念品还没付款,现在要过去一趟,让我不要担心,她会帮我对其他同学进行解释,然后她安排了黑尾留下来陪我,免得我再度落单。

 

“真的吓到我了,还好及时赶到。一开始我都没意识到你可能遇到麻烦了,因为你很喜欢看展品,我以为你只是看的有些久。”少女心有余悸地说道,“黑尾早就等烦了,说想过去看看,后来收到了你的消息,他立刻着急地喊我们过去。”

 

因为我当时正准备回复黑尾,所以在井上出现之后,我立刻编辑了求助的消息发给他。不过佳奈的话让我怔了怔,我没想到最先意识到问题的也是黑尾,看来我就算不发消息,他也会主动回来找我。

 

“需要我解释一下吗?”我问黑尾。

 

“不用,不愉快的回忆不需要再去想第二次。”黑尾说道。

 

我说好的,然后又问他:“你怎么看待井上的话?”

 

“哈?那肯定是他有病。”黑尾确信道,“我们又不是没有眼睛……你那么完美,怎么可能对别人那样。如果你真的对他这么做了,那也是因为他有问题。”

 

“相信我,佐佐木她们都是这么认为的。”

 

他甚至夸了我一句:“刚才那一巴掌打得不错。”然后又说后面还要去清水寺,让我买个御守,好好地去去晦气。

 

偏心偏过头了吧?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谢谢。”我真诚地说道。

 

“偶尔也让我照顾一次嘛。”他说。

 

15.

 

其实就像黑尾猜的那样,刚开学之后立刻转学,大概率是遇到了不好的事情。

 

虽然我爸妈一直觉得我需要别人照料,但其实从小到大,我都是能够很快适应新环境的人。我很擅长和同龄人打交道,在每个阶段都拥有不少朋友,是比较会经营人际关系的类型。并不是勉强自己合群,主要是我喜欢和别人相处,而且朋友多了一般不会被欺负,这是我进行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

 

在前一所学校,我采用了一贯的以善待人的方式,很快就和同班同学们混熟了,也交到了不少朋友。但在某天由于值日和社团活动撞了时间,我的朋友恰好有事,总之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我落单了,然后我就被令人恶心的井上骚扰了。

 

真的非常莫名其妙,我不过就是以对待普通同学的方式和他说过几句话,他竟然就说我勾引他,然后就开始动手动脚。我当然不会任他欺负,果断地打了他一巴掌,他立刻就指责我,说我假装清纯,实际上只是个喜欢享受追捧的的人,说我水性杨花什么的。

 

我准备再打他一巴掌,这时候有同学回来,他迅速颠倒黑白,试图营造他是受害者的形象。

 

我当时的同学们也都和黑尾说的一样,大家都是有眼睛的人,我平时的表现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我甚至都不用解释什么,他们就能猜到一定是井上做了过分的事情。只不过因为我觉得和这种人继续相处会有安全隐患,也不想让自己每天都要因为看到这种家伙而感到恶心,所以主动和父母提议了转学。

 

很简单的一件事,我对佳奈提起过——对待朋友,我向来真诚。

 

井上大约以为我会觉得因为被欺负了而感到丢脸,耻于对别人开口,又或者以为我非常虚伪,不会告知别人真相……这个只会活在自己想象力的害虫,真是太可笑了。

 

虽然我对佳奈或者其他可以信任的女生朋友,能够很坦诚地说出这件事,不过黑尾不问我,我确实没打算说。由于井上的事情,对于异性,哪怕是朋友,我也会保持着警惕,不会将信任全盘托出。

 

所以对我而言,这才是我和黑尾的距离真正被拉近的时刻。

 

“佐佐木她们过来了,我们走吧?”黑尾问道。

 

“好。”我应了一声,抬头看到大片的云彩散去,露出了不耀眼但却温暖的日光。

 

一丝阴霾都没有了。

 

16.

 

啊,回忆似乎有些飘远了,再不吃饭菜都凉啦。

 

吃饭的时候,黑尾一如既往地夸奖了我妈妈的厨艺,他在这方面一向毫不吝啬。他直言说阿姨做盐烤秋刀鱼的技术越来越好了,是完全可以在退休后去开店的水平。

 

这话让我爸和我妈对视了一眼,然后他们一起笑而不语。

 

黑尾有些茫然:“我说错了什么了吗?”

 

“笨蛋。”我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不客气地说道:“夸错人了,这是我做的。”

 

连厨师换人了都没发现,这个只会闭眼乱夸的假粉丝。

 

黑尾看起来大为震惊。

 

但他反应很快,旋即就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你,这么难做的菜你在初学阶段就已经达到了阿姨这般高深的造诣,是阿姨教导有方啊。”

 

“要不你退休之后也去开店吧?”黑尾诚恳地建议道。

 

不是,我为什么非得等到退休再开店呢?

 

还有,有没有可能……我不是初学者?

 

17.

 

洗碗的时候,黑尾悄悄地跟我说,因为我居然为他下厨了,他一度过于感动,感动到难以下咽——因为他想起来我说我会在秋刀鱼里下毒。

 

“嗯,我放了无色无味的魔法药剂。”我恶狠狠地说道,“很快你就要病发了。”

 

还没等我胡编病发的症状,那边坐在沙发上的我爸爸问道:“铁朗,你大学的时候还会继续打排球吗?”

 

“当然。”黑尾立刻笑着接过话来,“到时候我还是会加入排球相关的社团。”

 

“我们都有去看音驹的比赛,你们春高时的表现相当不错啊。”妈妈夸奖道,“你这个主将功不可没。”

 

“哪里哪里。”黑尾谦虚起来。

 

我不由得看了黑尾一眼。

 

今年是音驹近几年来唯一一次打入全国大赛,而且音驹终于和曾经的宿敌乌野在赛场上相遇了,满足了教练多年来的心愿。虽然并没能拿到冠军,但黑尾看起来十分豁达,不像有什么遗憾,和平时似乎没什么区别。

 

——才怪。

 

我才不相信黑尾不会感到遗憾,即使别人没有对音驹抱有夺冠的期望,但黑尾自己肯定是有想法的,不惦记冠军的主将不是好主将。

 

所以黑尾最近这些逃避现实、沉迷排球的行为,我完全可以理解。

 

黑尾:?

 

“谁说我逃避现实了。”他很不服气:“我的青春是真的没有遗憾。”

 

“嗯,好,都好,你开心就行。”我指挥着他把碗筷放好,态度敷衍。

 

因为我过于不配合,黑尾想要吐槽都找不到由头。

 

倒是我爸听到了我们的谈话,放下报纸插了句话:“遗憾肯定还是有的吧,我可是听你爸说过了,铁朗你一直都没交往过女朋友,这听起来实在有些可惜啊。”

 

黑尾怔了怔:“这个……”

 

看来是他没想过的话题。

 

被长辈当众点出母胎单身什么的实在有点尴尬,我准备大发慈悲,给黑尾解围,说他一直在忙着打排球,是排球笨蛋什么的,请多多包容,不要再提这种事情。

 

结果我妈妈一拍手掌,笑眯眯地说道:“这不是和我们家这孩子一样嘛,到现在还保持着纯真的心灵呢!”

 

“……”

 

很好,尴尬的人从一个变成了两个。

 

以及,到现在保持天真的,明明是另外两个人啊!

 

18.

 

我送黑尾出门的时候,黑尾说他复盘了一下,发现他都没怎么和女孩子们相处过:“本来我真没觉得有什么遗憾的,但是叔叔阿姨这么一说我才发现,和我聊天最多的女生除了你,居然就是佐佐木。”

 

“而且我和佐佐木说话的时候,还基本都是在说你。”

 

“……你在骂我?”我怀疑地看着他。

 

“怎么会呢,请千万不要对号入座。”黑尾假笑。

 

是请务必对号入座吧?

 

我在心底“啧”了一声。

 

“那还真是抱歉——但是你怎么没喜欢佳奈呢?”在等电梯上升的时候,我问。

 

“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黑尾说道。

 

类型?

 

对哦,黑尾当初还和同学们聊过喜欢的女明星的类型,不过他那时候都没有做出回答,我看他估计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是个完全没有经验但假装很有经验的DT罢了。

 

“你也不是佳奈喜欢的类型。”我这么说着,和他一起走进了电梯:“所以呢,既然感到遗憾,需要我在青春的最后,帮你解决这个难题吗?”

 

黑尾微微睁大了眼睛。

 

看来他果然只是故意说些青春期的话题而已,他并没有真的觉得“是否恋爱”是件值得挂念的事情。我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想起来了之前被父母打断那个魔法药剂的话题,灵机一动:“你现在有感觉到什么异常吗?”

 

“嗯?”他茫然地看向我。

 

“比如体温升高、心跳加速,理智逐渐消退什么的。”我开玩笑道。

 

黑尾:?

 

“前两句也就算了,最多是醉酒的症状。”他说,“最后一句听起来好像要犯罪。”

 

“哼哼,因为我放的是猫薄荷药剂。”我得意地说道,“这波是·强制·爱,你现在只想不受控制地靠近我。”

 

“……”

 

本以为黑尾会像平时那样说我没个正形,然而在电梯“叮”的一下打开门的时候,少年迟疑地问道:“你认真的?”

 

我刚想说“我当然不是认真的”,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黑尾红着的耳根。

 

诶、诶?

 

不是吧?!

 

19.

 

我严重怀疑,黑尾铁朗在想什么对我不礼貌的事情。

 

“我没有!”黑尾否认道。

 

那他不好意思什么啊,现在脸都红了!

 

其实我完全可以把之前想要开玩笑的话直接说出来,毕竟无论是“帮他解决难题”,还是所谓的“猫薄荷”,真的都是在开玩笑。

 

但我觉得黑尾实在是太可疑了,他看起来和平时完全不一样,明明我们俩开玩笑算是荤素不忌的啊,怎么他突然这么纯情?

 

我如临大敌,跟着迟疑了起来:“难道、你是认真的?”

 

“你先说你是不是认真的。”黑尾说道。

 

“不不不,你先说你是不是。”我连忙摇头。

 

“这个提议是你说的,当然你先说啊。”黑尾说。

 

“这个遗憾是你的,当然是你先说。”我反驳回去。

 

“……”

 

“……”

 

我们两个人就这么在公寓楼门口互相看着,好像谁不把这个责任推走,谁就会输掉一样。

 

对视了好一会,黑尾抓了一把头发,表示投降:“好的,我认输。”

 

“好耶,我赢了。”我下意识地说道。

 

嗯,等一下?

 

我赢在哪里了?

 

20.

 

于是我们面面相觑,最后黑尾咳嗽了一声,别过头去,故作镇定地说道:“我认为……在这件事上,我的态度,取决于你的态度。”

 

我迅速开始思考。

 

如果我是开玩笑,那么黑尾就会把这件事当做开玩笑揭过去,这就是和以往没有区别的恶趣味对话,仅此而已。

 

但是,如果我稍微对他有那么一点意思,那么他也会变得郑重起来。

 

我倒吸了一口气,说道:“你小子、你——”

 

黑尾似乎做好了被审判的准备,他偏过头,紧张地看着我,好像连呼吸都屏住了。

 

然后我一巴掌拍到了他肩膀上,直接把他搞得一个踉跄。

 

“你眼光真好啊!”我笑眯眯地说道。

 

黑尾:?

 

21.

 

“不用我交代一下理由吗?”黑尾问道。

 

虽然他没什么经验,但他感觉,一般这种时候,女孩子都会问“你什么时候喜欢的我”“你为什么喜欢我”之类的事情,可是我看起来好像不打算问他。

 

“因为这很合理啊。”我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道。

 

毕竟我那么好,待人接物堪称完美,是经典的初恋白月光人设,不喜欢我的人都有病。

 

被我的自信噎到了的黑尾:……

 

“但我喜欢的,其实是你不完美的地方。”黑尾说道。

 

我非常震惊:“你竟然说我有不完美的地方?”

 

黑尾试图辩解:“你在百分之九十九的部分都是完美的,但这不是还有百分之一嘛,当然那不算是不足之处,顶多只是微不可察的小雀斑而已。”

 

我更震惊了:“你对我的喜欢只值一个小雀斑?!”

 

“……我、算了。”黑尾想要再说些什么,但他知道无论他怎么说,我都有办法把他的话堵回去,于是他叹了口气:“所以,猫薄荷药剂存在吗?”

 

“嗯?”我一时间没能理解他说的话。

 

“被猫薄荷驱使的猫,所做出的事情是合理的,不用被谴责的。”黑尾解释道,“如果我刚才吃的秋刀鱼里有这种药剂,那你现在能不能借我抱一下?”

 

原来如此。

 

我对他在做这种事情之前知道提前询问,而感到满意。

 

“你竟然只想抱一下!”我说。

 

“……求你了,认真点。”少年扶额道。

 

22.

 

黑尾回去之后,我发消息告诉佳奈,黑尾居然喜欢我。

 

佳奈立刻打来了视讯电话,她说她激动到差点手机砸到脸上:“详细说说,是怎么回事?”

 

“他说,别人都喜欢我完美的百分之九十九,但他是被我不完美的百分之一所吸引的。”我回答道,“你怎么看?”

 

佳奈在屏幕那边皱眉道:“你有不完美的地方?”

 

看吧,果然不是我的问题。

 

黑尾说,因为初见时我给他留下的印象,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一直都认为我是乐观开朗、很好相处的类型,在各方面都相当完美,总是游刃有余,十分从容——反正和他之前的想象完全不同。

 

包括我们起初的相处,我对所有人是一视同仁的善解人意,并非刚开始就对他进行“欺压”。

 

那么,我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呢?

 

23.

 

在一年级第二学期的某一天,因为不幸生病,我请假了。

 

这件事黑尾知情,所以在路过我们班的时候,他习惯性地往里面看了一眼,然后又意识到他想看到的人不可能在教室里。

 

我也记得这件事,因为当时我偏偏就在教室里,而且只有我在。

 

24.

 

看了一眼课表,黑尾恍然大悟,这节课是实验课,其他人都去实验教室了还没回来。

 

莫名其妙的,他看着坐在座位上托着脸看向窗外发呆的少女,突然感觉对方的身影看起来有些许孤独。于是身体先一步行动了起来,他敲了敲教室的门,吸引了对方的目光,然后走了进去:“怎么才半天就回来了?”

 

“不太想耽误学习……黑尾怎么过来了?”

 

看起来对方也默认自己是过来找她的,因为她今天不在,所以他不会过来——这样的“特别”让黑尾产生了说不出来的,由于默契而感到的些许满足。

 

真奇怪啊,他告诉自己。

 

“你现在,很孤独吗?”他不由自主地问道。

 

少女好像听到了非常有意思的话一样,她忍不住笑了出来:“这种词怎么可能出现在我身上,我的朋友们很快就回来了。”

 

黑尾不认为他有说错话,虽然贸然点评一个女孩子孤独寂寞什么的非常轻浮,但他很确信自己的直觉,这样的直觉曾经让他在比赛的时候展现出神来之笔。所以此刻,他笃定自己说出的就是真相。

 

“你不是因为别人不在而感到孤独。”他说,“即使你不会缺少朋友,即使你周围十分热闹,大家也都很在意你,但你还是会有个别的时候,出现这样的瞬间吧?”

 

对方怔住了。

 

“完美的人可不会感觉到孤独。”她垂眸道。

 

哦,是,她对外展现出的形象总是热情开朗的模样。没心没肺的活泼少女当然不会感到孤独,但她显然不是这种人,她对别人的想法总是细心体贴,但在自己的事情上却过于苛责。

 

“你可以感到孤独。”黑尾建议道,“即使你不会感觉累,但也应该给自己设定放心去放松的时刻。”人要是在感觉累的时候才去休息,那一定会把自己累趴下。

 

“很好的建议。”她笑了笑,用亮晶晶的眼睛看向他:“那么,这种时候是仅你可见吗?”

 

25.

 

我喜欢社交,即使这确实很消耗能量,但我很少会感觉到疲惫,因为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但饶是如此,我还是会有很少的时刻感觉到空虚和孤独。这并不是代表我没有人陪伴,如果我想要找人聊天,想要找人去做什么事情,我总能够找到——只是在非常个别的时刻,我不愿意去这么做,即使我可以。

 

这并非是说我已经消极到连这种找人说话的力量都没有了,只是我在脑海里搜寻了所有朋友的名字,设想过和她们说话之后会收到的安慰和鼓励之后,我意识到,我不想给别人添麻烦。

 

对于朋友来说,这当然不算麻烦,大家会乐意被我拜托。可是,我想做他人眼里最靠谱的朋友,我想做独立的人,我不想总是被父母或者别人认为我需要照顾。

 

于是在这样的时刻,我会感觉到孤独。

 

我自己不允许我去放松——而这种事情,我无法告诉别人,知情者仅我一人。

 

然而,和我并没有达到非常熟悉的黑尾,竟然发现了我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一点点脆弱,虽然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当时在生病,防御值比平时要低……

 

但是怎么说呢,就好像变幻莫测的天气里,忽然照进了一道阳光一样,不刺眼,不强烈,甚至有种温柔的感觉,是我最需要的。

 

太好了,我真的很高兴认识他。

 

于是我对黑尾说道:“好的,那我就直说啦,其实我一直觉得你的发型超乱的!“

 

“喂!”

 

“不过为了表达感谢,下次你们练习赛的时候,我会过去为你加油。”我笑着说道。

 

26.

 

在更早之前——

 

我就已经决定和黑尾铁朗成为更加熟识的朋友,并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机遇了。

 

27.

 

“道理我都懂,但是黑尾所说的,喜欢你不完美的点到底是什么意思?”佳奈疑惑道。

 

我也有点疑惑,因为时间比较晚,我没能问清楚,我打算等到明天卒业式的时候好好地再问问他。不过在这之前,我发消息告诉黑尾,虽然甜品店可能已经打烊了,但我知道我今年想要什么回礼啦。

 

于是在第二天,我收到了黑尾跑了几家店才买到的马卡龙。

 

寓意是:特别的你。

 

28.

 

“我倒不是觉得太完美的人过于虚伪,只是完美会让人感觉难以靠近最真实的对方,会让人有一种距离感——不是说你不真诚。”在放下马卡龙之后,黑尾对我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嘛,你看,真的做到全方位完美的,可能只有神明吧?”他语出惊人道。

 

……我觉得,我倒也没有完美到这种程度?

 

“就是说,完美过头了会有一种‘神性’,神对每个人都很好,谁都不是特别的信徒。”黑尾不好意思地说道,“即使在自信这一点上,我们如出一辙,但是……”

 

“我又没有中猫薄荷药剂,哪里会有去靠近神明的自知之明啊。”

 

在发现对方不完美的小雀斑之后,黑尾想,他在完美的社交面具之下,窥探到了真实而立体的部分,换句话说,是更容易靠近的人性。

 

我感到恍然,可能对别人而言,我看起来很友善的外表是容易吸引别人的地方,但黑尾并不属于其中。起初他也会这么想,只是后来,他想要寻求特别,去探究只能由他看到的,更可爱更有趣的灵魂。

 

他会欣赏我完美的百分之九十九,但真正心动的时刻,在那不完美的百分之一。

 

“原来你一直都觉得我很可爱!”我笑眯眯地说道。

 

“啊,是。”他咳嗽了一声说道,“在看到你第一眼的时候,就这么想了。”

 

29.

 

我对佳奈说,黑尾在打排球的时候,我感觉他相当耀眼。

 

如果我没有先一步和他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熟悉起来,只去看他比赛时的表现,我大约也会因为他意气风发的模样,而感到心动。

 

只是那样的心动,可能只会止步于我对他的欣赏,而不是靠近。

 

我喜欢晴朗的好天气,但比起盛夏,我更喜欢春与秋。

 

在黑尾对我产生喜欢的瞬间,我也对他产生了同样的好感。

 

30.

 

虽然已经吃了很多次散伙饭,但在拍完合影的时候,佳奈还是直言说她舍不得我,并且羡慕黑尾和我考去了同一所大学,只有她在外地。

 

我说没关系,青春未完待续,我们没有遗憾,永不散伙。

 

她笑着推了我一把,让我去和刚从男生堆里走出来的黑尾去合影,毕竟今天是很难得的穿袴装的时刻:“去吧,要一直穿最漂亮的衣服,做最快乐的自己哦!”

 

我说好的,然后抱了抱她,然后看向不远处的黑尾。

 

少年对我挥了挥手,然后做出了一个张开手臂的动作,眉眼间神采飞扬。

 

三月的日光不晒,也不冷,天空是蔚蓝色的,樱花也开放了,一切都刚刚好。

 

于是我对他笑了笑,大声喊出了他的名字:“铁朗——”

 

然后在众人投来的视线里,快步向晴空奔去。

 

END

 



一般来说,一个角色我如果写过连载,就不会再写单篇,除非是我特别喜欢的本命。但是这种角色一般写起来,我又会非常紧张,担心这里那里写不好,患得患失的。

不同于前面的几篇故事有着比较深刻的主题,黑尾这篇我只想写一个欣赏和理解的故事,包括他人的欣赏,以及自己对自己的欣赏(自信哈哈哈)

毕竟是送给我自己的生贺,所以非常日常向,因为两个人设定同级生,斗嘴迫害什么的非常多ww

如果你喜欢这个故事,希望看完之后能够收获一些留言,婉拒纯表情。

然后祝我自己生日快乐!我们一起朝着晴空奔去吧!


评论(108)
热度(2669)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