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宫侑x我】真爱魔咒

*11.8k一发完,甜饼

*联动前文 宫治篇《匹诺曹小姐》,角名篇《保持距离》


《真爱魔咒》

 

1.

 

近日里学校里流言纷起,都说宫侑最近收到的那封情书必定用词华美,情感真挚,以至于宫侑看了非常感动,所以到处寻找该情书出自谁手。

 

对此我的同桌感叹道:“啊,童话故事里有王子拿着水晶鞋寻找灰姑娘,稻荷崎有宫侑拿着情书寻找真爱,这真是太动人了!”

 

我:?

 

和我抱有同感的自然是当事人宫侑,路过2年2组时,我听到了少年非常郁闷的声音:“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是太气人了才对!”

 

2.

 

依照宫侑这种按图索骥的方法,就算他找上八百年,也绝对不会发现这封极其挑衅的情书来自于3组的我——我完全不担心笔迹会被认出来。

 

坦白地说,这是一个恶作剧,我就是故意想气宫侑,很久之前我就想要给他找点麻烦了。这次之所以这么做,灵感来源于我偶然间在论坛上看到的一篇帖子。

 

标题:「如何报复宫侑?」

 

点开之前,我以为这是个很有故事的帖子。

 

点开之后,我差点怀疑这是宫侑自己发的。

 

3.

 

据此帖所言,报复宫侑需要一些前提。

 

举个例子,比如我想要报复宫侑——首先,我得是他喜欢的类型,是漂亮、有趣的女孩;其次,我要在宫侑心情不错的时候来找他(因为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可能听不进去人话);然后,我要对他使用爱情魔咒(?应该是表白的意思)顺利跟他交往;最终,在他喜欢上我之后,狠狠地把他甩掉。

 

这样就达到了报复的效果。

 

……不是,先不说这些要求过于奇怪。在这个“报复过程”里,至少宫侑得到了(他以为的)女孩子的喜欢,可我又能得到什么啊?我图什么呀?

 

谨防网络诈骗,举报了。

 

4.

 

这种缺德的方法完全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但它无意间给了我一个提示,让我想到了这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方法。

 

在我看来,宫侑性格张扬,很喜欢被人追捧。我去看过他的比赛,有看到他跟宫治炫耀女孩子送的东西,洋洋得意的样子看起来很欠揍。

 

于是我通过邮件联系到一个做万事屋生意的女生,请她帮我代写一封情书。在我的需求里,我所心仪的男生文质彬彬、善解人意,相信这样的描述落在宫侑的眼底,一定无比挑衅。

 

毕竟完全是宫侑的反义词嘛。

 

当然,最过分的当属“发球经常出界”——这可是质疑他的业务能力,保准宫侑看到之后肯定会气得人仰马翻。

 

素未蒙面的代写非常专业,她按照我的需求,扬长避短地夸了一通。我一边誊抄,一边想象着宫侑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嗯,当他心情不错地打开情书,以为有人跟他表白,结果发现里面字里行间每个字都写着“我在骂你”……

 

我笑出了声。

 

5.

 

情书事件困扰了宫侑一段时间,后来我倒是没听说他在继续找人了,毕竟他找不到嘛。但昨天我在2组门口偶遇了宫侑,我发现他看起来不怎么高兴,这让我不由得有些好奇。

 

他在为什么事情而不快?

 

我必须得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让宫侑不快乐的事情,必定能让我快乐,我可不能错过。

 

同桌告诉我,宫治交到了女朋友,还是宫侑的同班同学,这让苦寻真爱无果的宫侑忿忿不已,“事实证明,就连如此优秀的宫双子也无法逃脱传说中的魔咒。”

 

……看来她还是坚定地认为那封情书的主人是宫侑的真爱。

 

我虚心请教:“什么魔咒?”

 

同桌严肃地说道:“真爱魔咒!”

 

我:?

 

然后我就被她科普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包括但不仅限于“摘下玫瑰花泡在水里许愿喝下去,让对方爱上我”的神秘魔法,“在手腕上写另一个人的名字,这个人会是你命中注定的真爱”的奇异魔咒……

 

总之听得我目瞪口呆,这群人都不信科学的吗?

 

“因为事关重大。”同桌伸出手,给我看她手腕上写的名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

 

我定睛看了过去,发现她左手写着「山下智久」,右手写着「千叶雄大」。

 

……这样也行?!

 

6.

 

身为唯物主义者,这种听起来极其荒诞的东西自然很快就被我抛却脑后。

 

至于我对宫侑的恶作剧,也会随着他一直找不到情书的主人无疾而终,我与宫侑之间应当只会有这样一次他所不知情的交集,不会再有更多了——然而这时候,一件我完全没想到的事情突然打乱了我的生活。

 

站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我和宫侑面面相觑。

 

很显然,我们都是被老师叫过来的,但是老师临时出去接电话了,于是独留我和宫侑相对无言。我时而看看地板,时而看看天花板,时而看看墙壁,总之就是不看宫侑。

 

当我把目光放在窗边的绿植那里数叶片时,宫侑终于无法再忍受这样的沉默了。

 

“我说,你是讨厌我吗?”少年问道,声音懒洋洋的,听不出来别的情绪。

 

我收回目光,诧异地看着他。

 

宫侑……他是这种相当有自知之明的人吗?

 

7.

 

作为一个有礼貌的人,我当然不会如此明确地表达我的喜恶,于是我从心底翻出一些虚情假意,温和地回答他:“没有啊。”

 

“哦~”宫侑挑了挑眉,露出一个恍然的笑容,“原来你是不好意思看我啊。”

 

我:?

 

8.

 

我恨不得拿出魔杖让宫侑的脸上出现“这里有笨蛋”这样的字眼。

 

不对,我是唯物主义者。

 

但是——可恶,不就是看他吗,难道我不敢?

 

我一时气结,抬起头不服输地看着他。

 

宫侑有些惊讶,他之前好像真的以为我是不好意思看他。见我目光灼灼地望过来,少年的眼神里居然露出了几分赞许之色——像是在夸我有眼光。

 

……我在心底不停地默念,被我盯的人会变傻,这里有个大傻瓜!

 

少年理直气壮地与我对视起来。

 

不得不说,相较于我犹豫一时恼怒而突然看过去的眼神,宫侑的目光可以说是肆无忌惮,大约是因为他经常被如此直白的视线锁定,所以他看起来很是镇定。

 

与他对视了几十秒,我就感觉我即将败下阵来,因为他……他长得还蛮好看的。

 

尤其是眼神里带着几分笑意的时候。

 

笑什么啊笑!可恶!

 

9.

 

正当我在心底怒骂自己不争气时,老师正好推门进来,见我们两个正在“含情脉脉”地对视,她立刻满意地拍了拍手:“很好,你们这个气场很搭嘛,就是你们俩了!”

 

我:??

 

相较于我的惊讶,宫侑却一脸“早就知道”的了然之色。

 

原来校庆将至,校方决定拍摄一些照片放在学校网站显眼的位置,需要每个年级贡献一男一女两位模特。

 

出于宣传目的,选择宫侑理所当然,毕竟提到二年级的男生,只要是稻荷崎的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排球打得很好、人也长得不错的宫双子。而在双胞胎之中,宫侑更为瞩目,这人前途无量,的确是稻荷崎的门面担当。

 

我完全没想到我会得到这样的差事,拍摄什么的我倒是无所谓啦,但宫侑这种眼高于顶的人,他会愿意跟我合作?

 

于是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身旁的金发少年,却发现他恰好在看我。

 

诶?

 

……莫名其妙的,我也有种被锁定了的感觉。

 

10.

 

见过我看过来,宫侑若无其事地挪开了视线,他也拿出了一些虚情假意,对老师说道:“这是我们每个稻荷崎的学生都应该去做的举手之劳,我完全没有意见。”

 

好漂亮的场面话,完全把我拒绝的路给堵死了!毕竟我要是拒绝这件事,简直就是当场把自己从稻荷崎开除学籍……虽然我本来就打算答应。

 

可是,我是能够做这件事,但是为什么会选中我呢?

 

离开时我故意晚走了几步,在宫侑出门之后,我向老师询问此事。老师看起来很是诧异:“你竟然不知道吗?看来宫同学没有告诉你啊,我还以为你们……”

 

什么,这事难道和宫侑有关?

 

老师点了点头:“是他推荐的你。”

 

……我暴露了?!

 

11.

 

虽然已经做了心理准备,但我仍旧非常震惊,一时间脑海里闪过无数个问题。

 

难道宫侑已经发现那封情书是我写的,想要整我?这不可能啊,先不说他按照笔迹绝对无法找到我,如果他真的确定这个恶作剧是我做的,按照他的脾气,他肯定会来质问我吧?

 

像他这种人,只会明目张胆地找茬,背地里做点什么……他智商也不够啊。

 

所以我应该没有暴露。

 

然而事出反常必有妖,此前我与宫侑都没说过话,我实在想不通他为什么选我。

 

……要不是我不喜欢宫侑,我都要怀疑是不是我偷偷使用了什么真爱魔咒,这才让宫侑主动推荐了我。

 

奇怪,太奇怪了!

 

困惑一直围绕着我,我决定找宫侑问个清楚。于是放学时,我在宫兄弟前往体育馆的必经之路上,跳出来拦住了他们。

 

宫兄弟对视了一眼,似乎在用眼神询问彼此,我是来找谁的。

 

宫侑确信地说道:“治,她是来找我的。”

 

大约因为宫治已经有女朋友了,所以他露出了“你在说废话”的表情,少年不客气地说道:“肯定是侑做错了什么事,被女孩子找上门了吧。”

 

宫侑:?

 

12.

 

“哈?你以为我是你啊。女孩子找我,都是来跟我表达好感的!”宫侑大言不惭地说道,他甚至看了我一眼,似乎是在等我说点什么来佐证他的观点。

 

面前有两个姓宫的人,所以我没办法再使用“宫同学”这样的称谓了。反正我偷偷骂他的时候没少喊他的名字,于是我冷静地说道:“我确实是来找侑君的。”

 

宫侑立刻露出了得意的神色。

 

宫治惋惜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年纪轻轻的怎么眼神那么不好”。

 

我眼神当然没问题!

 

“我不是来表达好感的。”我澄清道,“我只是想问侑君一个问题。”

 

宫侑说道:“我现在没有女朋友。”

 

“我想问你……嗯?”

 

我错愕地看着一脸理所当然并选择抢答的宫侑。

 

谁要问他这个啊!!

 

13.

 

我转头看向宫治,微笑道:“治君,能不能麻烦你先去体育馆?”

 

因为我感觉我要控制不住我的情绪了,我实在不想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由于恼火而变得扭曲的面容!

 

宫治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自家兄弟:“自求多福吧,蠢侑。”

 

宫侑:?

 

他没有理解宫治的暗示,因为在宫治走后,宫侑说道:“其实治已经习惯这种事了,当着他的面说也没关系。”

 

我:?

 

“不过既然你是容易害羞的性格,让他先走也没什么。”宫侑好整以暇地看着我,他好像真的以为我要跟他表白。

 

绝对不能再让他打岔了,我必须一口气把我的问题说完。

 

“我只是想问你为什么对老师推荐我跟你搭档!”

 

“原来你这么在意这件事啊。”宫侑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竟然笑了笑,他不怎么认真地说道,“当然是因为你的成绩好,形象好,足以胜任这项工作。”

 

……好虚伪的答案。

 

而且按照这种说法,二年级应该不止我一个女生符合这种条件吧?

 

“是这样,这不是什么与众不同的特点。”宫侑说道。因为我要等他的下文,所以抬头看向他,少年也在盯着我看,金发在日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让我不禁想要眯住眼睛。

 

真耀眼啊。

 

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有点紧张,旁边绿茵场上男生们大声喧哗的说笑声好像突然间消失了。世界是安静的,我只得注视着眼前的宫侑,一个被造物主与世人所偏爱的家伙。

 

直到一个足球偏移了轨道,骨碌碌地滚到了他的身后,宫侑这才移开视线。他走了两步,然后抬起腿,一脚将足球踢回场上。然后他复又看向我,眼底折射出令我眩目的光。

 

……冷静下来,不要那么不争气,又不是没见过帅哥!!

 

加速的心跳声告诉我,偏离轨道的……又何止是足球。

 

14.

 

我等到了宫侑的下文。

 

“要说你跟别人不同的地方,”宫侑自信地说道,“你对我很有好感。”

 

我:……

 

把我刚才的心动还给我。

 

15.

 

我对宫侑说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很自恋?”

 

“嗯?”宫侑沉思道,“适当的自信不是挺好的吗?”

 

他怎么能这么理直气壮?

 

他怎么能??

 

看着宫侑这副言之凿凿的模样,我真的有一秒在怀疑也许我喜欢宫侑,只是我自己不清楚,但是被他发现了。

 

口说无凭,说我对他有好感,他有证据吗?

 

“前天我们在走廊遇到了。”宫侑说道,“你对我笑了。”

 

……我想那一定是因为我看到他的表情很臭,然后我没忍住,幸灾乐祸地笑了。

 

但这种事我没办法说啊!

 

见我没说话,宫侑好像以为我默认了:“虽然很多女孩子都会这样,但你不一样。”

 

我震惊了,因为宫侑竟然不是那种无可救药的自恋,他是有逻辑的……他对我说道:“你是那种第一眼看上去会觉得很无趣的女生,平时总是一脸严肃,很少会对别人这么笑。”

 

虽然他说得很有道理,我对宫侑确实比较特殊,但这个情感是不一样的啊!况且他怎么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我跟他又不在一个班,连话都没说过!

 

“你不会忘了我们国中曾经同校吧?”宫侑难以置信地看着我。

 

16.

 

我没想到宫侑竟然记得我们俩曾经国中校友,毕竟我们当时也不同班,而且我在国中二年级就转学了。

 

至于我跟宫侑的梁子,其实就是国中时结下来的。

 

虽然我是个相当记仇的人,但我并不想提及陈年旧事,可我也必须澄清我并不喜欢宫侑,于是我诚恳地说道:“虽然我不清楚你的逻辑为什么如此神奇,也很感谢你推荐我跟你一起负责如此重要的工作。”

 

“但是很抱歉,宫侑同学,我确实不喜欢你。”

 

宫侑:?

 

“为什么?”他反问我。

 

宫侑如此自然地发问让我很是诧异,这需要什么理由吗?

 

“难道你有喜欢的男生了?”宫侑怀疑地看着我,“这不可能啊。”

 

……这到底有什么不可能啊?

 

“很没道理。”宫侑说道,“你去看过我的比赛吧,一直在盯着我看,就连休息的时候也是……眼睛都不带眨的。”

 

拜托,我那是在想怎么找他麻烦!

 

“所以呢,你有喜欢的男生吗?”宫侑再次问道。

 

“……没有。”我回答他,“但我之前真的没有在喜欢你。”

 

“这样啊。”宫侑对我的极力否认深感失望,但因为宫治不在这里,他不至于脸上挂不住面子,所以他竟然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少年一本正经地对我伸出手:“但老师已经同意让我们一起拍摄了,既然如此,那就预祝合作愉快吧。”

 

17.

 

……行吧。

 

不得不说宫侑正经的时候,还是没办法让人拒绝的。于是我下意识地伸出手,同他握了握:“合作愉快。”

 

宫侑的视线很快从我们短暂交叠的手上收回,又落在了我的脸上,他若有所思地说道:“你说‘之前’没有喜欢我——”

 

“也就是说,之后是有可能的。”

 

“不对,是很有可能。”

 

这个人在自顾自地说什么啊!!

 

18.

 

“绝无可能。”我迅速地否决他,爱情是虚无缥缈的,如同魔法一样的东西,我不会魔咒,也不信任它的存在,更不会有人对我使用魔咒……所以我怎么可能会拥有这样的情感,尤其是对那个我之前就很没有好感的宫侑?

 

我以为按照宫侑的性格,他或许会挑眉说一句“让我们拭目以待”,用志在必得的话语来取笑我欲擒故纵;又或者他会有些恼火,觉得我实在很没眼光,毕竟平日里只有他否决别人,没有别人否决他的可能。

 

但我没想到的是,面对我的再次否认,宫侑竟然笑了——

 

“这不是挺可爱的嘛。”他说。

 

我眨了眨眼睛:“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平时很不像个中学生,怪可惜的。”他说。

 

“……”

 

所以他刚才……是故意用这种话来逗我吗?

 

19.

 

搞不懂宫侑到底怎么想的,我干脆把宫侑从我的脑海里踢出去,照常上课。反正我和他又不在一个班,只要我避着他,不会有什么交集的。

 

不过拍摄日实在没办法避开。这一天是休息日,在开拍之前,我们要先开个会,就细节方面再进行一番强调。只是我不小心来晚了,空着的座位只有宫侑旁边的那个,倒不是我不愿意坐在他旁边,但是——

 

因为我的到来,宫侑很自然地看了过来,触及我略带为难的目光,少年微微一怔。过了几秒钟,他忽然伸出手,拍了拍坐着的学弟:“换个座位?”

 

于是一年级的学弟战战兢兢地坐到了宫侑的旁边,原本的座位被空了出来。我抿了抿唇,坐到了空座上。

 

果然……从上次见面时我就在想,宫侑是记得的,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

 

他知道我是个左撇子。

 

20.

 

为了不出现跟身边的同学不小心“手臂打架”的情况,通常在参加聚会时,我都要厚着脸先挑位置。但今天我来晚了,根本没得挑……

 

这种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困境,宫侑竟然帮我解决了。

 

我的心情非常复杂。

 

是啊,我早就清楚他明白我的困扰,不然他当时不会那么说——

 

尽管很不想提旧事,但我的思绪还是不由自主地回到了国中。

 

我从小就是左利手,起初没有大人去纠正我,我的父母认为有很多知名运动员的惯用手都是左手,而且这还成为了他们的优势。所以大人们想着,也许我也可以成为那样的人。

 

但不幸的是,我在运动方面毫无天赋,无论是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我都打得稀里哗啦。

 

“都说左利手的孩子聪明,怎么这孩子偏科那么严重,只会成天写写画画,闷闷的不喜欢说话……”我时常听到亲戚们这样议我。

 

我生来就应该聪明吗?

 

看着因为用左手写字而蹭得手上和衣袖上都是笔墨的我,看着在吃饭的时候容易因为拿筷子而跟其他人发生碰撞的我,看着在体育方面毫无天赋的我——在国中时,父母终于下定决心纠正我的惯用手。

 

后来我在网络上查找资料时才知道,在被强行纠正用手习惯的时候,有些人会发生口吃的现象,这并不是个例。我原本的表达能力其实就很一般,让我去说一些事情,不如让我去写、去画,如今更是雪上加霜。我不知道如何解释,只知道大人们以为我是故意如此,所以我在家里会被父母训斥,在课堂上会被老师责问。

 

左手是我的诅咒。

 

21.

 

最讨厌除了体育课,还有家政课。所有像剪刀这样的工具,几乎全都是为了右利手所设计的,我根本没办法按照该有的曲线剪出正确的形状,甚至连削水果的技术都很糟糕,更别说做其他事情了。

 

即使我现在努力锻炼使用右手,但除了增加误伤自己的几率,好像没有什么好的转变。

 

久而久之,没有人乐于跟我一组,即使他们不是在刻意孤立我,但我经常会听到各种取笑。

 

“哎呀,你怎么笨手笨脚的。”他们说,“做好这种事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我想,我跟惯用右手的人是不在同一个世界的,可惜没有人会换位思考。既然做不好这些事,那总要有一个优点吧?于是我申请不去家政课,申请不要提问我,我开始用右手写字,即使写得无比难看,我也在逐步去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

 

毫无天赋的我在一通苦学之后,成绩取得了显著的进步。然而这时候,其他人都会用一句轻描淡写的“左撇子很聪明,学习好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这样毫无依据的话,来抹掉我全部的付出。

 

但是想了想,如果我成绩不好,那不就会被人说“已经是左撇子了但是成绩还是不好”,听起来似乎更加糟糕,还是好好学习吧。

 

某天,我听到有人在背后议论我:“如果我也像她这样整天学习,跟个书呆子似的,我也能考出好成绩。”

 

已经习惯了这种话的我,突然听到有人反驳他。

 

“哈,那你倒是做到之后再这么讲啊,说大话谁不会啊!”

 

是打完全国大赛回来的排球部啊。

 

……是宫侑吗?

 

22.

 

野狐中学的排球部实力很强,宫双子早在这时候就已经小有名气,根据那天他们所穿的衣服的背号,我后来得知,那天反驳队友的人是宫侑。

 

虽然他不见得是在帮我讲话,毕竟他不认识我,但我心里其实有些感谢。然而也许因为他们在大赛上遇到了很强大的对手,总之再一次遇到宫侑时,他正在跟宫治吹嘘——“左利手简直就是天生的优势嘛,如果我也是这样的人,我肯定能比牛岛打得更好!”

 

……这可真是相当傲慢的话,听起来跟他那天所反驳的人毫无区别啊。

 

宫治取笑他:“醒醒吧,你要真是左利手,还不一定比现在打得好呢,这种事情本来就是各有利弊吧。”

 

“我是认真的!”宫侑大声地说道,“怎么就各有利弊啦,左手就是有很多好处啊,能做到右手做不到的事情。”

 

“对了,隔壁班不就有个用左手的女生吗,成绩特别好,不信你问问——”

 

宫侑剩下的话没说完,他看着我,似乎认出了我就是他所说的人。

 

我不知道我当时脸上到底是什么表情,但看着宫侑有些慌乱无措的神情,我想,我应该没什么好脸色。

 

这是深深困扰着我的苦难,却被别人如此轻描淡写地拿来举例。所有人都在无视我的努力,将我辛辛苦苦做到的事情当做理所当然,当成一种天生的优势。

 

这是很伤人的。

 

尤其这话是宫侑在说。

 

不是因为我对他抱有别样的看法而在此刻幻灭,更因为宫侑与我不一样,我只是个有点特别的普通人,宫侑才是拥有天赋的,注定成为如同太阳一般耀眼的那类人。

 

……我很难不讨厌宫侑,讨厌世界上所有与生俱来的傲慢。

 

23.

 

转学之后,我花了很大的工夫去练习右手,包括但不仅限于写字。虽然在一些生活习惯上我仍旧会保留用左手的方式,但如果不注意观察我,其实很难发现我是个左利手。

 

升入稻荷崎之后,我一直风平浪静正常生活着,如果不是因为那天瞄见了那个帖子,我甚至都不会对宫侑产生想要恶搞他的想法。

 

因为我知道,宫侑只是说了那样的话而已,他没有真的去做什么。

 

但我就是想要这么做,因为我耿耿于怀地记仇了很久,我想要用这种方式画上一个句点,然后把过去就此彻底放下——在此之前,当我发现我和宫侑同校之后,我一直都在努力地避开宫侑,仿佛这样就能避开那些困扰着我的糟糕的回忆。

 

反正宫侑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只是收到了一封完全跟他没关系的情书而已。

 

嗯嗯,况且让他吃个教训也挺好的,这人平时对待女孩子的态度过于随心所欲,迟早要在这种事情上栽跟头。

 

晃了很久的神,会议居然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还是宫侑过来喊我,我才如梦方醒。

 

“在想什么呢,那么出神?”宫侑说道,或许是因为我的表情不怎么好,所以少年故作夸张地说道,“让我猜猜,嗯——不会是在想我吧?”

 

“……”

 

我回过神来,竟然忘记第一时间反驳他。因为他意外地说中了,即使我们之间的想法并不一样,但我确确实实是在想他。

 

于是宫侑震惊了,他看着我,难以置信地指了指自己:“你真的在想我?”

 

是啊,只是在想他之前是个如此可恶却毫不自知的人。

 

我不客气地说道:“在想你不要在等会的拍摄里拖后腿。”

 

24.

 

刚开始拍摄,就出现了一个小意外。

 

一年级的学妹不小心踩到鞋带绊了一下,直接朝着我撞了过来,我毫无防备地被她撞到,连着后退了好几步,眼见就要撞到身后的墙壁,我下意识地就要伸出手去在身后做支撑,以免我整个人都贴到墙壁上。

 

比我反应更快的是宫侑,少年及时拉了我一把,这才让我在撞到墙壁的前一秒停了下来,不至于撞得生疼。

 

“你没事吧?”宫侑紧张地问我。

 

“……只是有点擦伤。”我看着被我垫在身后擦到墙面的左手,倒吸了一口气。

 

学妹连连道歉,她本来就不是故意的,此刻一脸要哭的模样,我当然不会责备她。老师好心地调整了拍摄计划,先分组拍我们三个年级各自的照片,最后再拍群像。

 

我本来想自己用医药箱里的工具清理伤口,但我的右手一直在抖,根本做不来这种事。宫侑看了几秒钟,表示他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少年把工具抢了过来,蹲在我面前。

 

“我来。”他说。

 

“……谢谢。”我只好伸出受伤的左手,跟他道谢。

 

“如果能做选择,你应该会想用右手做支撑吧。”宫侑说道,他说这话的时候并没有抬头。

 

虽然我是想要这么做,但不要一副很了解我的口吻啊,我不由得撇了撇嘴。

 

宫侑为我贴好创可贴,抬头看我:“我觉得你对自己太严格了。”

 

“左手也是你的一部分啊。”

 

25.

 

……是又怎么样?

 

哼,说得轻松,他没经历过我所经历的事情,又不知道我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更不知道我有着怎样的困扰——我才不会因为这样一句话就改变对宫侑的看法呢!

 

26.

 

稻荷崎是男女混校,校风要比那种女子中学开放许多,所以校方希望我们能够在拍摄中体现出少年少女的青春与活力。于是摄影师对我的拘谨非常不满:“你面前站着的是个帅哥啊!多少在眼神或者动作里表现出一点对他有好感的样子吧?哪怕是演出来的——”

 

“拍出来的东西太僵硬了,根本没办法用。”他惋惜地说道,“明明你们看着挺搭的啊。”

 

“……”

 

我和宫侑到底哪里搭啊!而且就算是演,这种事情能信手拈来吗?演员也是需要培养感情的吧,总不能一秒入戏!

 

宫侑笑了一声。

 

“您别急,让我们聊聊。”宫侑突然开口说道,“我们不太熟……嗯,需要培养一下感情。”

 

虽然我也是这么想的,但不要说得那么暧昧!!

 

摄影师和助手去看其他组的拍摄了,只留下我和宫侑在教室里,我顿时警觉起来,很担心宫侑又会说一些自恋的话,但我没想到的是,他居然说了件非常正经的事。

 

“我在网上查过很多关于左利手的资料。”

 

27.

 

好像打排球的人里也有天生的左利手,是为了有更好的策略所以去研究了这种事情吗?而宫侑在查阅之后,他又明白了什么呢?

 

“我很难形容你那时的表情,治说你肯定是生气了……说实话,我完全被你的表情吓到了。”宫侑靠在窗边,提及国中的见面,他的神情竟然有些局促,“我平时根本不在意自己到底说了什么话,会让别人怎么想。”

 

这事我倒是知道,宫侑是那种会对一起打球的同伴毫不留情地说“我托的球你都得不了分,你到底在打什么啊”的人,他一向我行我素,性格还稍微有点恶劣的成分,总之他根本不在意别人的感受。

 

“但当时就感觉……”少年抿了抿唇,“我好像做了很不应该的事情。”

 

宫侑查阅了很多关于左利手的资料,这才发现抛开所谓的“天生的优势”,左撇子其实有着很多的烦恼。而在找了几个人询问之后,他很快就明白,即使我学习好我还是会被议论,而且我之所以整日埋头学习,是因为我遭遇了不公平的对待。

 

“你不会是喜欢她吧,阿侑,她讲话都讲不清楚的。”

 

“……烦死了,你们怎么那么喜欢关注别人的生活?”

 

28.

 

“做了不好的事情,应该去道歉,但我从来没跟别人道过歉,也说不出这种话。”宫侑解释道,于是最终他也没来得及跟我再说点什么,我就已经转学了。

 

升入稻荷崎之后,因为我们不同班,再加上我平时躲着宫侑,尽量减少我们的见面,所以宫侑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发现他跟我同校。只是这时候的我跟国中时已经大不一样了,这让他有些犹豫。

 

一方面他还记得国中的事情,尤其是我那个表情,他形容这像是噩梦一般困扰着他,这让我听起来不禁怀疑,我当时是不是面如死灰到可以直接入土的地步……

 

另一方面,我看起来完全不想理他,宫侑有点担心他会把事情继续搞砸,所以虽然他平时没心没肺,但其实有在留意我的情况。

 

于是当老师询问他想要跟谁一起搭档拍摄时,宫侑推荐了我。

 

“……我还以为你当时愿意对我笑,”宫侑郁闷地说道,“多少有一点喜欢我吧,哪怕不是爱情什么的。”

 

“总之不是讨厌我就好。”

 

所以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问我——

 

“你讨厌我吗?”

 

29.

 

“宫侑。”我突然说道,“你不觉得你有点过于关注我的情况吗?”

 

已经超过因为没有道歉而一直耿耿于怀的程度了吧。

 

宫侑怔了怔。

 

“你不会喜欢我吧?”我轻声问他。

 

30.

 

“……这种事情。”宫侑露出了烦恼的神色。

 

少年极其不情愿地说道:“啊,多少有那么一瞬吧。”

 

国中二年级时,宫侑因为忘记拿东西而匆忙从前往体育馆的路上折回教室,在路过邻班的教室时,他从窗边看到我正在黑板上画画。

 

诶,左手?

 

春光正好,下午的日光也是温柔的。站在讲台上的我寥寥几笔勾勒出了一只小狐狸,这让宫侑忍不住驻足在,看我在那里涂涂画画,最终一只活灵活现的小狐狸跃然于黑板之上,十分可爱。

 

他看到我笑了。

 

……糟、糟糕,这是什么感觉,突然间好像被击中了一样。

 

“你在做什么呀,赶紧打扫值日啊。”有人走进教室,对我不满地说道。

 

“抱、抱歉,我、我这就去做。”我小声地回答道,因为口吃讲话有些含糊不清。

 

是专业的美术生吗,他想。

 

似乎……本人比画的小狐狸还要可爱。

 

31.

 

后来宫侑得知我不是专业的美术生,相反,我的文化课成绩很好,但不是一直都很好的那种,是逐渐进步的类型。

 

啊,那很厉害嘛,他想。

 

“在我的认知里,我是真的觉得左利手很好。”宫侑说道,“可我——我确实不清楚你的情况,听起来很像是狡辩,但即使是现在,抛开那些毫无根据的传言,我也依然认为……”

 

“这是你所拥有的,是上天赐予你的,是你的一部分,它有缺点但也有优点,它该怎么使用,该让你成为什么样的人,都是你自己说了算。”

 

“至于别人怎么说,都和你无关。”

 

32.

 

多么自信的话啊,这正是我所欠缺的。

 

微风吹起晃动的窗帘,飘来飘去的有些碍事,宫侑把它系了起来,而我凝视着他的身影,脑海里闪过许多个我所见过的场景。

 

在排球场上认真比赛的宫侑,刚才与我认真讲话的宫侑,可恶而不自知地说出伤害我话语的宫侑,为我清理伤口的宫侑,以为我喜欢他的宫侑,擅自想要逗我开心,并且让学弟给我让座的宫侑……

 

我明白的。

 

我一直都知道,纵然当时宫侑的话有那么几分傲慢,但他跟别人不一样。虽然他性格有不好的一面,可他不是在取笑我,正如同他之前反驳队友时那样——

 

他是真的觉得我挺不错的,是真心实意地觉得左撇子很好。

 

尽管宫侑没有实质性地跟我道歉,但他能讲出这样的话,可见他真的查了很多资料,真的有设身处地地为我想过……相当用心啊。

 

哪怕是我本人,也是直到此刻才明白,原来上天赐予我的、我所拥有的东西,我是可以把握住的,我是可以不用去舍弃的。

 

我不是讨厌宫侑,我只是……

 

讨厌那时候软弱的自己。

 

33.

 

“之前那封情书,是我写的。”我对宫侑说道。

 

“嗯?!”宫侑震惊地看着我,“你是说那封很气人的、根本不能称得上是情书的东西——”

 

很好,看来真的有气到他。

 

“是啊,是我用左手写的。”我坦然地点了点头,“从情书的意义上来看,它的确不怎么合格,说是恶作剧更为恰当。”

 

宫侑的表情变得非常一言难尽,我感觉他既想咬牙切齿,却又因为做这件事的人是我,是他恰好怀有歉意的我,而无法责备我。

 

但宫侑不愧是宫侑,他立刻找到了新思路:“但你还是给我写了情书。”

 

少年强调道:“是·情·书。”

 

“是的哦,我还一直记得你,虽然是记仇。”我忍不住笑了一声,“所以呢,侑君,你之前对我说‘没有女朋友’,又觉得我疑似对你怀有好感,只是因为你很自恋吗?”

 

“……”

 

34.

 

“诶,这次的拍摄流畅很多了,感情挺到位的。”摄影师满意地说道,“还差最后一个镜头,女孩子走到前面,然后回头对男生笑一下,拍一个对视。”

 

我按照摄影师说的话走出几步,在他让我回头时,我转过身来,看向宫侑。

 

然后我对他笑了笑。

 

少年微微睁大了眼睛。

 

摄像机定格了这个瞬间,在摄影师查看拍摄效果时,宫侑大步朝着我走过来,一把将我抱入怀中。

 

“找到你了啊。”他说。

 

“原来流言中我要找的‘真爱’,居然近在眼前。”

 

35.

 

“你什么时候给我写个正经的情书啊。”宫侑问我。

 

我回答他:“我写了啊。”

 

“我怎么没收到?”宫侑环顾了一圈,也没看到他周围有疑似情书的东西,这让他有些疑惑。

 

“在这里呢。”我对他伸出左手。

 

少年定睛望去,只见我左手的手腕上,写着「宫侑」。

 

宫侑突然别过头去,脸和耳朵跟着一起红了。

 

“糟糕。”他说,“你居然会用真爱魔咒!”

 

我:……?

 

36.

 

原来那个帖子是宫治随手写的,因为宫侑又偷吃了他的布丁,他很生气,希望有人可以惩恶扬善。这个帖子很快就被宫侑看到了,他对此嗤之以鼻——什么真爱魔咒,不存在的。

 

37.

 

这是我所拥有的,这是上天赐予我的——除了惯用的左手,还有面前那个刚赢了练习赛跑到我面前求夸奖的宫侑。

 

“有没有因为我帅气的表现,更喜欢我一点啊?”宫侑说道。

 

队友们被他的发言噎到,纷纷露出“没眼看”的表情。

 

我眨了眨眼,伸手捧住他的脸,然后亲了他一下。

 

“嗯,有的,我喜欢你,就像侑喜欢我那样哦~”

 

“……”

 

38.

 

双脚突然离地,在我错愕的目光里,宫侑抱起我转了一圈。

 

“很好,你说得很对。”宫侑好像对我的自信非常满意。

 

然后他语出惊人,像是真的中了魔咒一样。

 

“我们毕业就结婚吧!!”

 

END

 

 

写篇宫侑换换心情,顺便感慨一下,侑,让你谈恋爱好难哦,你看看,字数比宫治和角名都多很多!

稻荷崎系列就这样先结束吧,让我想想后面短篇再尝试一下谁,现在还是先主要写《情书几万字》。

评论(52)
热度(4449)
  1. 共3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