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黑尾铁朗BG】情书几万字 15

*还是把13~15话的bug都修了,主要改动的内容是:音驹在IH预选赛中第二轮遇到的对手为井闼山。

本章增加了枭谷打入IH全国大赛的一句话介绍。


15.


“七海在文学部感觉怎么样?”合宿第一天的练习结束之后,黑尾问道,他决定以此把舞台剧的事情引出来,“累不累?”


“挺好的呀。”七海很自然地答道,“我们每周都开读书会,秋生老师经常表扬我,学姐们也都很照顾我。虽然在舞台剧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但也都顺利的解决啦……等到学园祭的时候,小黑一定要过来看我们的节目哦。”


很好,聊到这个话题了。黑尾不动声色地想着,同她说道:“放心,我肯定不会错过你表演的剧情。”


“哎呀,不只是我的部分啦,这一整个剧本——”少女比划着,用手画了个圈,“都是在我的大纲上展开的,是我跟大家一起讨论出来的结果,是我第一次做出这样的作品,所以很希望小黑来看~”


……啊。


凝视着七海在傍晚亮晶晶的眼睛,黑尾意识到,做这些事情,她感到很开心。那他有什么资格、有什么权利去问她关于剧情的事情呢,哪怕只是询问而非质问——他无权干涉她做她所钟爱的事情,即使他喜欢她。


那样太自私了。


没想到的是,七海察觉到了他的沉默,忽然问道:“小黑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呀?”


路灯亮了起来,灯光像倏然落在了少女的眼睫上,像微微震颤的蝶翼。


她凝视着他,于是蝴蝶飞向他:“如果是你……”


“我赋予你特权。”


「第15话 特权」


结束IH预选赛之后,猫又教练进行了阵容调整,决定让灰羽列夫在下次练习赛上场。这件事黑尾有在Line上告诉七海,他感慨说这段时间研磨特别辛苦,如果在学校里遇到格外无精打采的研磨,不必惊讶。


七海:?


是她的错觉吗,她总觉得小黑这副乐见其成的样子,有点幸灾乐祸……


虽然社团活动很重要,但身为学生,迎战期末考试仍然是要面对的头等大事。所以近日排球部的少年们也都忙了起来,这天午休的时候,七海刚从外面回来,就被同班的芝山叫住了:“那个,白川同学!”


芝山露出求助的目光:“我现在要给犬冈讲英语,能不能拜托你帮列夫讲一下数学题?”


七海点了点头:“可以啊。”原来他们都来这里找芝山帮忙了呀。


犬冈同她热情地打了个招呼,然后又低头抄写笔记去了。列夫则是直接拎起了椅子,一副只要知道七海坐在哪里,他就立刻把自己搬过去的样子。


七海看了看题目,先列出了演算过程,然后逐个步骤讲解起来。少女讲题的时候声音温柔,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她还会留意观察列夫的神情,以判断他有没有听懂,是否要进行更细致的解释——几道题目下来,列夫已经双手合十,希望她可以帮忙再讲讲别的科目了。


举手之劳而已,七海当然并没有拒绝。


想了想夜久学长教他时那寒风凛冽般的残酷,再想想白川同学教他时如沐春风的温暖,就算灰羽列夫是个单细胞少年,也不禁非常感动。列夫深有感触地说道:“白川同学,你人真的是太好啦。”


“黑尾学长能有你这样的女朋友,真的好幸运啊!”


正在演算题目的七海险些写错了数字,她抬起头,错愕地看着列夫:“什、什么?”


埋头写字的犬冈没有注意到这一幕,但听到这句话的芝山立刻大惊失色。


糟了,这不是大家心照不宣但不说出来的事情吗?就连山本学长也只敢在背后议论,列夫你怎么把这种事情讲到当事人面前了!!


“我说黑尾学长和你……”列夫讲着讲着,也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不对,少年无辜地说道,“难道是我想错了?”


在其他人眼里,她和小黑是交往状态吗?但列夫这个人很单纯,上次他也没跟去宫城,因此他对她的印象应该只是之前小黑介绍的“妹妹”关系啊……除非发生过什么事情!


七海若有所思地想着,看向列夫:“是不是小黑说过什么话呀?”


芝山猛然咳嗽起来。


列夫并没有接收到芝山的暗示,他把上次在活动室里的事情讲了一遍。听到黑尾对山本举例之后的类比,说山本不愿意委屈女朋友,他也不愿意委屈七海这样的话语——七海怔了怔,忽然笑了一声。


小黑竟然在背后做过这种事情,他居然用这样的例子……什么啊,说这种话,跟刚开学时完全不一样吧。


他绝对是喜欢她!


那……那既然如此,她就更不要把舞台剧的详情告诉他啦。七海有些狡黠地想着,她倒要看看,小黑打算什么时候忍不住了过来问她,让他来追她!


得知此事的星野:?


都是黑尾学长自己把七海带坏的,和她无关。


结束补课之后的芝山提醒道:“列夫,你今天跟白川同学聊到的事情……”


“嗯?我今天说什么了?”


……看来不需要他提醒,黑尾学长也不会知道这件事的。


三年级的课业很重,虽然黑尾的成绩不差,但这段时间也是忙复习忙得昏天黑地忙。身为主将,他必须得给学弟们树立榜样,不能让排球部的形象有损。所以直到期末考试的成绩下发之后,黑尾这才松了口气,重新整理他的思绪,面对第一次的暑假合宿。


尽管最近很忙,但他每天都会在Line上跟七海说上几句话,毕竟他不想让七海因为他这段时间很忙就忘记了他的存在,通过刷存在感让对方习惯自己的陪伴也是很重要的。


而且如果因为学习都不能跟七海聊天,他每天过得也太苦了吧!


然而七海对剧本的事情只字未提,可这事居然连研磨都知道——没道理有不擅社交的研磨知道的事情,他竟然一无所知吧?!


黑尾想了又想,决定在合宿时问个清楚。


2012年7月7日,合宿第一天。这一次的地点在东京郊外的枭谷学园,乌野要从宫城过来,路途遥远,会最晚到达;森然和生川都是关东地区的学校,会比乌野早到一些——当然,最先到达的自然是身处东京本地的音驹。


七海刚下车,人还没睡醒,眼前就冒出来一个男生,看起来像是被谁给推过来的——少年刚站稳就对她笑眯眯地打招呼:“又见面了,音驹的经理妹妹!”


少女顿时困意全无,她眨了眨眼睛,诶,可以平视——这是枭谷的自由人吗?


“学长好。”她下意识地说道。据说枭谷是以三年级为主的一支队伍,所以她喊学长肯定是没问题,“恭喜你们打进了全国大赛呀。”


在已经结束的IH预选赛的决赛中,枭谷最终以东京第二代表的身份打入全国大赛,下个月就要跟全国各县的强校进行角逐了。


“谢谢你~对了,我是小见春树。上次音驹走得太急了,黑尾那个小气鬼都没跟我们介绍你!”小见笑道,“所以你能告诉我们,你的名字吗?”


把他推过来的木叶远远地竖起了大拇指——干得漂亮,小见!


跟木兔说了两句话的黑尾一回头,发现七海又被搭讪了,他顿时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


上次还在心底想绝不允许条善寺的事情再次发生,没想到枭谷居然也做这种事情!行吧,至少小见比那个不良主将要好很多。


木兔耿直地说道:“黑尾,你的表情突然变得很奇怪诶。”


“我在想等会的练习赛该怎么打。”黑尾这样说着,朝着七海和小见走了过去。


“他是什么意思?”木兔疑惑道。


赤苇理智分析道:“可能音驹会针对小见。”


……他才不会把情绪带到比赛上,黑尾想,有什么仇,他选择当场就报。


“小见学长你好,我的名字是白川七海。”七海礼貌地同小见自我介绍道。


“哇,真是个可爱的名字,跟你一样!”小见笑嘻嘻地说道,挑衅地看向走过来的黑尾,擅长防守的音驹这次没能防守成功哦,名字已经被他们知道了!


“小见。”黑尾似笑非笑地说道,“我记得你好像喜欢身材娇小可爱的女生吧。”


小见:?


“你想说什么。”小见警觉地说道,直觉告诉他,黑尾说不出什么好话。


“没什么,只是想提醒你,”黑尾说道,“做人要专一。”


可恶,长得高了不起啊?不就是想说白川学妹跟他差不多高,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吗?哼,如果让木叶过来搭讪,黑尾还能用这种话来取笑他?小见忿忿地想着,跟七海道别后归队了。


七海忽然问道:“小黑是觉得不够可爱吗?”


刚才的对话,七海其实听得明白。不就是说她不是小见学长喜欢的类型嘛。她之前还觉得她长得不够高,但是从小黑的话来看,他似乎觉得她的身高已经足够了?


“嗯?”黑尾看向她,“没有啊,在我看来,你很可爱。”


从他的角度去看,女孩们的身高有几公分的差距其实没什么区别,毕竟他有一米八七。但小见跟七海一个身高,“娇小可爱”的概念自然就会发生变化。


不过七海怎么会在意身高呢,她的身高挺不错的啊。


“因为小黑太高了呀!”少女眨了眨眼睛,脱口而出道,“所以我想再高一点嘛。”


黑尾讶异了一瞬,然后忍不住笑了。


对不起,他这次是真的忍不住,她真的太可爱了……在少女疑惑的目光里,黑尾微微倾身,让她的视线与他齐平。


少年笑眯眯地说道:“想法很好,但不需要你这样做。”


“我可以弯腰。”


保持现在的样子就好,无需为了追逐什么而去改变自己、勉强自己,无论是外在还是内里。只要是她,他都会喜欢。


森然和生川很快也到了,音驹多出的女孩子自然引起了两所学校的注意。碍于音驹众人虎视眈眈的目光,男生们没有轻举妄动,倒是两支队伍的经理好奇地围住了七海,跟她交换名字和联系方式,让少年们非常羡慕。


对此枭谷经理之一的雀田薰感慨道:“我就说那孩子特别可爱,她们肯定会喜欢她。”


“这才是货真价实的‘老幺’呢。”白福雪绘赞同地说道,“等下次合宿的时候,我把纸牌带上,我们来找七海妹妹玩两局惊险又刺激的游·戏·吧!”


“诶,你是说……”雀田怔了怔,“可是我们人不够啊,感觉需要十来个人呢。”


“不用担心,单细胞们肯定会来凑热闹。”白福笃定地说道,“到时候音驹那边肯定也少不了护花使者。”


比赛的顺序已经排好了,等热身结束之后,所有队伍会轮流上阵比赛,作为惩罚,每输一局就要用鱼跃绕场一周,听着就很累。不久之后,乌野众人也到了,黑尾和山本过去接人,等乌野的男生们来到体育馆之后,七海留意到乌野的阵容好像有所变化。


上次打出超强快攻的日向和影山都不在,但是多了一个非常符合“娇小可爱”这个形容的女孩子——山本学长看到之后一定会很怨念吧?


原来乌野缺席的两人是因为考试没通过要参加补习,所以会晚点到。七海同乌野的两位经理打了招呼,然后拿出笔记,准备记录今天的比赛了。


也许是因为少了强力的快攻,乌野连输了六局,成为在场唯一不断鱼跃的队伍。嗯……总觉得这次合宿之后,乌野的大家应该会很擅长鱼跃救球呢,七海忍不住这样想着。


这时候体育馆的大门突然被人推开了。


七海眨了眨眼睛,哇,是个很帅气的姐姐诶!


在她身后出现的自然是缺席许久的日向和影山,对此黑尾说道:“所谓的‘主角’都会晚一步登场的吗,真叫人不爽——”


“诶,白川同学在笑什么呀?”谷地仁花好奇地看着她,难道是在取笑影山和日向的出场方式吗?


“没什么。”少女伸手去挡住自己的嘴巴,但笑意却从眼眸中漾出,彰显着她此刻相当不错的好心情。


有相当一部分男生注意到了那个漂亮的大姐姐,但是黑尾只注意到了要面对的对手。


这么看来,小黑确实可以对小见学长说那种话,她想。


因为他是很专一的那种人呢!


**


石破天惊一般的“我赋予你特权”,像是突然坠落的流星一样,望着七海的眼眸,黑尾铁朗第一次意识到,原来世界上真的有神明。如若没有,他此刻为什么会突然有一种被神明小姐就此眷顾,被她放在心上的感觉?


……特权吗?


“我听说你们的舞台剧有很亲密的剧情。”获得特权的黑尾遵从本心,问了出来,“抱歉,没有干涉或者质问的意思,只是想知道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这个呀。”七海低头,掩住想要弯起的唇角,然后抬起头看着他,“跟我演对手戏的人是宁宁哦。”


啊?星野学妹——女扮男装吗?但是……女生就能够演那种剧情了?


黑尾下意识地问道:“你们打算怎么演?”


“你靠过来一点。”她招了招手,于是黑尾像白日里那样微微倾身,而少女也踮起脚,她伸出手,勾住他的脖颈,然后在黑尾错愕的同时,一点、一点地靠近他。


在距离近在咫尺,呼吸接触的刹那,七海微一偏头,垂落的发丝擦到了他的脸颊,痒痒的,想让人去触摸。


借位的吻落在空气里,但空气变得灼热,黑尾被定格在原地,他感觉他被这个空无的吻烫到了,喉咙发紧,嘴唇干涩——他抿了抿唇,心想,这就是东京的夏天。


这就是他们长大重逢之后,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夏天。


这也是特权啊。


TBC



15话的产出在我意料之外,16话隔天再更。

评论(17)
热度(2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