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宫治x我】匹诺曹小姐

*突如其来的故事。

*甜文,7.8K一发完。

 

《匹诺曹小姐》


1.

 

昨晚失眠了,今天我很早就到了教室。然而当我坐下来,一摸桌子却发现,里面被放了一封信——从这个粉红色爱心的图案我可以判定,这是一封情书,而且是女孩子写的。

 

恶作剧?

 

不,是放错了……在看到信上写的“宫君亲启”之后,我立刻恍然。昨天放学之前我们重新调了位置,我现在坐的座位正是宫侑之前的位置,看来这个女孩是想给宫侑递情书,却不知道我们班调整了座位。

 

见班里四下无人,我想了想,决定当个好人,把信放到宫侑的座位上。

 

“你要往我座位上放什么?”门口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我:?

 

僵在原地的我深吸一口气,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当个坏人。

 

2.

 

“情书?”宫侑眼尖,很快就根据信封的模样猜到了什么,毕竟他是一个经常收情书的人。少年大步走过来,往他的桌子上一靠,额头上还有之前晨练时未擦干的汗水,他以一个自认非常帅气的角度看我,“原来你喜欢我啊。”

 

我立刻否认:“我没有!”

 

“不要害羞,我都看到了,你要往我的座位上放情书。”宫侑说道,“虽然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我今天心情好,可以看一看你写了什么。”

 

“……”

 

这都是什么事。

 

3.

 

“宫同学,我真的不喜欢你。”我诚恳地说道。

 

“哈?可是上面写着给宫君。”宫侑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不会吧,脸皮这么薄,被我当场抓包之后就不愿意跟我表白了?你对我的爱就这么……”

 

“这是别人给你的,不信你打开看!”我把信拍到了桌子上,再说了,宫君也不单指宫侑吧,“我有喜欢的人。”

 

见我言之凿凿,饶是宫侑非常自恋,他也不由得迟疑起来。他看了看信,又看了看我,突然问我:“不应该啊!你在稻荷崎上学,还跟我同班,怎么能不喜欢我……那你喜欢谁?”

 

喂,这副要跟别人较劲的模样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抓重点的能力有问题啊?我一时间被他的理直气壮讲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见我不说话,宫侑洋洋得意道:“说不出来吧,你要么没有喜欢的人,要么就是喜欢我。“

 

虽然我脾气很好,但不代表我可以忍受这种不分青红皂白的自恋,因为我很担心我如果不在此刻说清楚,宫侑会把这件事闹得人尽皆知。我不仅要跟他澄清,我还要气他一把,因为他这副模样实在太欠揍了。

 

于是我微笑道:“我喜欢治君。”

 

宫侑怔住了。

 

不错,气到宫侑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提他的双胞胎兄弟,毕竟他们长了一张脸,喜欢宫治却不喜欢宫侑,宫侑一定会非常郁闷。

 

我满意地在心底点点头,这场闹剧可以结束了。

 

4.

 

宫侑拍案而起:“你真没眼光!我不比治帅多了?”

 

我:?

 

拜托,你们俩长了一张脸诶!

 

“是我比你更帅好吧。”门口响起了另一道声音,懒洋洋的,却是不容置疑的口吻。

 

……请问我今天可以转学吗?

 

5.

 

很显然,宫治这个不速之客是过来找宫侑的。我不知道他听到了多少,但我相信,就算他没听到之前我胡扯的那句“我喜欢治君”,宫侑也一定会把这件事告诉宫治。

 

果不其然,宫侑说道:“治,你来得正好,这里有个没眼光的女生喜欢你。”

 

宫治看向我,与我成功对视。

 

少年跟宫侑长得确实非常相像,不愧是双胞胎,但两个人的神情却很不一样,比起一上来就给我盖章的宫侑,宫治看起来冷静许多。

 

……我希望他冷静地忘记我。

 

“谢谢。”宫治开口说道,听起来好像打算拒绝我,要给我发好人卡的样子。算了,也不知道今天我是走了什么运气,不是要被宫侑拒绝就是要被宫治拒绝,可能我对稻荷神不够虔诚,神明大人要惩罚我吧。

 

然而门口的少年却弯了弯嘴角:“你的眼光很好。”

 

宫侑:“喂!”

 

“……谢谢?”我眨了眨眼睛。

 

6.

 

宫治肯定是为了反驳宫侑才夸我眼光好的,接下来肯定要拒绝我。我这么想着,宫治却向前走了几步,站到了我面前。

 

好、好近。

 

“那今天就开始交往吧。”宫治说道。

 

7.

 

我:……?

 

宫侑:?!

 

宫双子之一的宫治竟然在我面前白给!

 

8.

 

不是,宫治你为了气死宫侑,在感情方面这么草率的吗?

 

9.

 

看到我似乎有些迟疑,赶在宫侑大叫之前,宫治伸手熟练地捂住了兄弟的嘴,顺便回头看我一眼:“难道你不想跟我交往?”

 

呃,看着这样一张池面脸,扪心自问,我真的很难拒绝!

 

何况少年对我眨了眨眼睛,眼神里微有几分狡黠之色。于是我立刻恍然,他知道我也对宫侑之前的举动很不满,想要跟我联手气一把宫侑。

 

露水情缘而已,我们可能下节课就分手了。这样也好,免得被他们的迷妹们知道来找我麻烦。思虑结束,我点了点头:“好的,谢谢你,宫治同学。”

 

“不客气。”宫治把试图反抗的宫侑丢到一边,他拍了拍手,像是拂去什么灰尘一般,然后对我伸出手,“之前不是在喊我的名字吗?怎么交往之后更生疏了。”

 

……宫治,原来你很喜欢演戏吗?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的语气好像有几分埋怨的意味,似乎是真的对我不喊他的名字而有些微妙的不爽。

 

作为一个好搭档,我一秒钟入戏:“治,请多多指教。”

 

在我们握手的瞬间,我感觉到我们之间好像建立了什么革命友谊。

 

10.

 

“嗯。”宫治笑了笑,“中午我来找你一起吃饭。”

 

哦哦,原来是饭友。

 

11.

 

我们谁都没有管还沉浸在难以置信里的宫侑,导致宫侑今天上午每个课间都要跑到我座位那里质问我,宫治到底哪里比他好。

 

我搞不明白,他是小学生吗,为什么要计较这个啊,他又不喜欢我。

 

被他烦得不行,我选择扯谎:“因为我在很久之前就喜欢治,所以请宫侑同学不要再问了。”

 

“原来你从很久之前眼神就有问题了。”宫侑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12.

 

是是是,就当我近视一千度好了,我只想把他打发走。

 

然而这时候却有女生因为我跟宫侑频频对话,忍不住加入进来:“宫同学,你可不能随便相信她说的话呀,她可是很有名的‘匹诺曹小姐’啊!”

 

宫侑有些惊讶,看来他没听说过我的外号。我呼出一口气,猜想也许很快宫治也要听说我这个外号了,毕竟能跟赫赫有名的宫双子扯上关系,人们只会恨不得把我小时候在哪块砖头上摔过跤都要扒出来聊两句……更何况是我很有名的外号呢?

 

虽然宫侑没有听说过我的外号,但作为一个正常读过童话故事的人,他还是想起了匹诺曹是谁。少年狐疑地看着我:“你的鼻子真的会变长?”

 

一旁的女生:……

 

我:噗。

 

谢谢你,宫侑,我真的会笑!

 

13.

 

中午吃饭的时候,宫治真的过来了。宫侑毫无自觉地杵在我们这边当电灯泡,我怀疑他是觊觎同胞兄弟的便当,因为他手握筷子,目光如炬,仿佛一只随时打算抢食的狐狸。

 

虽然排球部的双子大乱斗很有名,但如果他们在我面前打了起来,只怕我的传闻会变得更加离奇。什么我这个爱说谎的匹诺曹小姐运用谎言,让宫双子为我大打出手——绝对不能出现这种情况!

 

于是我分了一个饭团给宫治:“要吃吗?”

 

少年眼前一亮,好像很喜欢饭团的样子,但是他不能白拿我的饭团,于是宫治把他的饭盒推给了我:“那我们交换便当吧。”

 

“侑,要吃东西去找自己的女朋友,不要抢我给女朋友的便当。”

 

宫侑:?

 

虽然宫侑能做出来抢女孩子便当的行为,但我毕竟是宫治的女朋友,从兄弟女朋友的便当盒里抢食……他感觉有点丢人。

 

于是宫侑说着“可恶,回头找你算账”之类的话,不高兴地走了。

 

我和宫治对视一眼,忽然一起笑了出来。

 

14.

 

但是事情的进展跟我想的不太一样啊?我以为我们很快就会分手,怎么现在已经发展到交换便当的地步了?而且交换便当也就罢了,怎么宫治因为怕宫侑再回来找麻烦,竟然拉着我跑到天台去吃饭了!

 

“可是天台上到处都是情侣啊。”我提醒宫治。

 

“那又怎么样。”宫治毫不在意地说道,“我们不也是吗?”

 

可是他们是真情侣诶,我跟你只是契约……啊不,我跟你只是纯洁的搭档关系。

 

最终还是去天台吃饭了。然而在我和宫治走向角落的时候,我依稀听到有人对我指指点点,喊出了我的外号。

 

我忍不住悄悄地看一眼宫治。

 

宫治突然停下了脚步,他低头看向我,一本正经地说道:“你可以不用偷看。”

 

我下意识地说道:“这、这怎么好呢?”

 

虽然我的心底想的是,真好,那我正大光明地看吧。

 

于是莫名其妙的,我跟宫治站在原地就此对视,仿佛在上演“谁先挪开视线就会输掉”这样幼稚的游戏。不对啊,明明我只是打算偷偷看他的反应来着!

 

因为一直睁大眼睛,我感觉眼眶微微有些酸涩。

 

宫治忽然叹了口气。

 

他伸出手指,轻轻地在我的鼻子上刮了一下:“怎么这么可爱……倒是别忘了眨眼啊!”

 

15.

 

宫治夸我了!

 

他夸我可爱!

 

我用力地眨了眨眼睛,感觉鼻子痒痒的,好像真的要长出匹诺曹的长鼻子一般。

 

我们一起坐下来吃饭。宫治夸我带来的饭团很好吃,问我是在哪里买的,对此我有些不好意思:“真的吗?其实这是我自己做的……治君不用勉强夸我啦。”我猜也许是因为宫治本身就喜欢吃饭团,所以才会觉得饭团都很好吃,才会这样夸我。

 

“嗯?你说错了吧。正是因为我喜欢吃饭团,所以我对饭团的要求会很高啊。”宫治喝了口水,肯定地说道,“你做的确实很好,我能够感觉到你做饭团的时候一定很用心……饱含着心意的美食,才是最能够触动顾客的啊。”

 

出现了,非常美食专家的发言!

 

“谢谢这位先生的惠顾。”我对他伸出手,“承惠200日元。”

 

“啊,没带钱该怎么办。”宫治说道,“请问老板娘支持赊账吗?”

 

“不支持哦。”我笑眯眯地说道。

 

其实我不是一个很容易得寸进尺的人,但也许是宫治对我确实很友好,又或者是因为他对于饭团的发言触动了我,总之在他面前,我变得更加放松了。

 

宫治思考了几秒。恰好有风吹过,少年伸出手,将我被吹到脸前的碎发拂到耳后,他看着我的眼睛,认真地说道——

 

“那能不能看在我的面子上,打个折呢?”

 

16.

 

美色贿赂!这是恃美行骗!

 

那些人还说我是匹诺曹小姐呢,我看宫治比我还要擅长说这些不着调的话……我气鼓鼓地别开脸,感觉脸上有些发烫。怎么回事,好像跟真的男女朋友一样在相处了!

 

“我妈妈做的便当还是很好吃的,”宫治提醒我,把筷子塞到了我手里,“怎么,你是想让我喂你吗?”

 

“不不不。”我连忙摆手,“我自己吃!”

 

您就别逗我啦!

 

只是享用着美食,我仍旧有点不安。我想,宫治应该是听到别人对我的议论了,可他为什么都不跟我提这件事呢?难道他是在等我主动说,可是万一我主动说了,他立刻跟我分手了怎么办。

 

啊……我突然意识到,我变得有点贪心了,我明明做好的准备是今天就被甩掉啊。为什么我突然不想接受这样的结局了呢?

 

“在想什么?”宫治已经吃完了,他站起来,趴在栏杆上俯视学校,或许是察觉到我一直没说话,少年忽然问我。

 

我也想顺势站起来,却因为腿有点麻,起身的时候一下子没站稳,险些向一旁歪去。

 

“小心——”

 

宫治吓了一跳,他急忙伸手拉我。其实他不拉我,我也能站稳,但是因为他及时握住了我的手,所以我被他一把拉了过去,直接跌入他的怀中。

 

……进展、进展太快了吧!!

 

17.

 

我急急忙忙地退后一步,从他怀里撤了出来。宫治也是一怔,但他很快就神色如常地看着我,只有少年红了的耳根出卖了他刚才的紧张——我想要将自己的手抽出来,可是宫治没有要松开的意思。

 

相反,他轻轻地用手指摩挲着我的手背,问我:“所以呢,在想什么?”

 

因为长期练排球,少年的指腹上有一层薄茧,在他触碰我的手背时,我清晰地感觉到我在颤抖,像是有电流从那里掠过一般,很快地就将触电的感觉反馈给我的大脑。

 

真的……好、好让人害羞啊!

 

但是,宫治,刚才的投怀送抱还不能让你停下来,不去纠结这个问题了吗?

 

大概我控诉的眼神过于明显,宫治看起来有些想笑:“那我知道了,你肯定是在想跟我有关的事情。”

 

“才没有。”我否决道,“治君,人不能这么自恋。”

 

“是嘛。”宫治说道,“我以为是这样,毕竟我在想你。”

 

18.

 

“……你是这种擅长说情话的人设吗?”脸颊的热意让我开始胡言乱语。

 

宫治这下是真的笑了出来,他笑弯了眼睛,眯着眼瞳看我,像是一只充满惬意的狐狸:“我是在说实话啊,我确实在想你的事情。”

 

“不用在意别人说的话。”少年说道,日光为他染过的头发镀上明亮的光泽,即使不在排球场上,宫治也是一个很耀眼的人。

 

“我已经亲手摸过了,你说谎的时候,鼻子并没有变长。”

 

“所以你不是什么匹诺曹小姐。”他说。

 

19.

 

我是一个不喜欢说实话的人。我在国中时,由于喜欢老老实实讲话,曾经得罪过人。从那之后开始,我就喜欢说半真半假的话,讲一些无伤大雅的谎言,用这种方式来保护自己。久而久之,我自己也沉浸在其中,变得越来越不喜欢说实话了,做什么都像蒙了一层纱一样,让人看不清、猜不透我在想什么。

 

尽管我不会用谎言去伤害别人,但我这样的做法还是让很多人不太喜欢,我在高中其实没交到什么朋友……当然这也没什么,因为我习惯了独来独往。

 

但我万万没想到,我竟然阴差阳错地跟宫治交往了!

 

20.

 

宫侑一定不知道,我跟宫治曾在高一时,在一家生意很火爆的饭团店里偶遇过。因为人太多了,所以互不相识的我们两个在老板的安排下拼了一单人桌,他不怎么喜欢跟陌生人讲话,我也是,于是我们沉默着等餐。

 

我的饭团先上来了,我咬了一口,大米的香甜溢满了我的口腔。我慢慢地咀嚼着饭团,一小口,又一小口……发呆的宫治无意间抬头看了我一眼,被我吓了一跳。

 

“这么好吃吗?”宫治问我,递给我一张纸巾。

 

我呜咽着,根本腾不出手去擦眼泪——

 

悲伤的情绪包围了我,眼泪汹涌而至,我哭得根本止不住。真丢人,我竟然在外面哭了,还是在一个帅哥面前哭的,呜呜,我肯定哭得很丑,我要转学!

 

宫治看起来真没见过这种阵仗,他一时间手足无措,倒是其他的客人误会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有人恨铁不成钢地对他说道:“还愣着干什么,快给你女朋友擦眼泪啊!”

 

“……哦。”宫治有些尴尬,“抱歉。”他低声跟我说道,似乎是为他接下来冒失的举动而提前做个预告,因为下一秒少年拿起纸巾,帮我揩去脸上的眼泪。他好像不知道该不该用力,因为他怕弄疼我,所以纸巾只是轻轻地在我脸上拂过,沾湿了一点就挪开了,在我哗啦啦的眼泪面前,如同杯水车薪。

 

我哭到打嗝,但还是回答了他:“嗝……饭、饭团真的……嗝……很好吃。”

 

宫治:……

 

21.

 

宫治以为我失恋了,毕竟对于青春期女孩而言,除了这种事情,他想不到我会因为什么而痛哭。因为他觉得我看起来是成绩很好的类型,再说了,真的会有人因为考不好而流泪吗?

 

本来宫治吃完饭团就要走的,但出于人文关怀,他不放心我,所以他坐在那里给我递纸巾,陪我到我痛哭结束,情绪逐渐稳定下来。

 

“眼睛都哭肿了。”宫治吓唬我,因为他觉得女孩子很在意外表,“为了一个臭男人,不值得。”

 

我:?

 

“不、不是……因为这个。”我小声地说道。

 

“下次会考好的。”宫治说道。

 

“也、也不是。”我抽了抽鼻子。

 

宫治:?

 

他想了又想,试探地问我:“有人欺负你?”

 

我本来止住的眼泪又落下来了。

 

宫治:……

 

能不能当他没说。

 

22.

 

女孩是水做的,宫治想。

 

至少他面前的我是——因为我又哭了很久,这次真的把眼睛哭肿了。

 

“谁欺负你啊。”宫治问我,“看校服我们是一个学校的……”他原本想说我要是遇到什么事可以找老师求助,因为他不是一个很热心的人,而且谁知道我是不是做了什么才被人针对的呢?他何必自找麻烦。

 

但不知道为什么,少年最终改了口:“也许我能帮你。”

 

“谢谢你,但是……”我对宫治道谢,不打算给他添麻烦。因为这件事说到底,我确实有责任。我身边有两个“朋友”,她们之间互不喜欢,我用善意的谎言维系着关系,最终友情崩塌,她们愤怒地谴责我是说谎精,并且把这种话散播了出去。

 

我想这是我自作自受。

 

宫治皱了皱眉。

 

“我说,你有做什么目的是伤害别人的事情吗?”他突然问道。

 

我茫然地摇了摇头:“没有。”

 

“那你有造成伤害别人的后果吗?”

 

“……好像造成了。”我蹙了蹙眉,一脸泫然,“但我不是故意的。”

 

“那不就好了,不是恶意伤害别人,你有什么错?也许错在别人那里呢。”宫治理所当然地说道,“虽然我不认识你,但你说饭团好吃,看起来是真心的……真心喜爱美食的人都很单纯,不要用别人的坏情绪来惩罚你自己。

 

“毕竟你在这里痛苦的同时,对方可能正在没心没肺地快乐呢。”

 

23.

 

宫治之所以能说出这番话,是因为他想起来他跟宫侑吵架,每次宫侑总会先快乐起来,很容易地装作无事发生一样。

 

看得他真的很想出于伤害的目的给那家伙一拳。

 

24.

 

因为宫治这番话,我试着不去在意这种事情。虽然心底还是会有些介怀,但相对于那时候来说,我确实更懂得保护自己,不会轻易因为这种事情而难过了。至于那些流言蜚语,反正我也找到了我喜欢做的事情,对我而言,也算不上什么。

 

可是宫治总不能是对当初那个哭得很难看的我一见钟情,然后选择跟我交往吧?

 

……那他也太奇怪了!

 

“你去看过排球部很多场比赛。”宫治说道,“我在练习赛、县内大赛、全国大赛的观众席上都见过你,虽然你不是以应援团或者吹奏部的身份前来的。”

 

这也行?!

 

可是愿意为他应援的人也有很多啊。

 

“那些大叔们,还有吹奏部的成员,都是为了稻荷崎男子排球部而来的。至于我跟侑的应援团……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你难道没发现吗,那些女孩子基本都是来支持我和侑两个人的。”宫治咬牙切齿地说道,“或者她们干脆就只是来声援侑的。”

 

是、是吗?

 

“是啊,在我跟侑之中,怎么看都是担任二传这种对技术要求很高的位置,并有望入选青年队的侑更耀眼吧。”宫治说道,语气逐渐变得毫不留情,“更何况那家伙染了一头刺目的金发,在跟女孩子说话这方面也更轻浮——”

 

喂,变成吐槽了!

 

25.

 

“所以有一个一直愿意为我应援的人,我很难不对你产生深刻的印象。”宫治说道。

 

可是这种印象不能被称为喜欢一样的好感吧?

 

“截至今早,确实还不是。”宫治坦言道,“但到刚才,我已经对你心动了好多次。”

 

诶、诶?!

 

“没办法啊,虽然我看起来比侑要成熟点……”宫治无奈地说道,“但我也只是个高中生。”他拉着我的手,靠着栏杆说道,“你那么可爱,我很难不心动啊。”

 

又、又说我可爱了!

 

“是很可爱。”宫治笑了起来,“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哭得起来梨花带雨,眼睛红的像小兔子一样,却还是回答我饭团很好吃的样子,很可爱。后来跑来给我应援,在我得分的时候大喊我的名字时,也很可爱。”

 

“听到你用我在比赛时经常能听到的、无比熟悉的声音,跟侑在针锋相对时,突然说出喜欢我的时候,很可爱。”

 

“因为不想我和侑吵架,把饭团递给我的时候也很可爱……还有注视着我,跟我对视,盯着你的眼睛,我感觉心跳在控制不住地加速。还有你撞到我怀里的时候,因为担心我听说关于你的传言而心不在焉的时候,因为听到我的话而脸红的时候……”

 

“还有现在。”他说,“都很可爱。”

 

“原来你是那种我只要靠近,就会让我心动的女孩啊。”

 

26.

 

“治,你是不是词穷,只会说‘可爱’?”

 

“……你再挑衅,当心我亲你啊。”

 

我眨了眨眼睛。

 

“真是败给你了。”宫治叹了口气,“我本来不想进展那么快的。”

 

27.

 

“所以之前为什么不跟我讲话呢?”我问宫治,“是因为那些传言,让你有所顾忌吗?”

 

“当然不是。相反,倒不如说,我有在留意这些传言,还好没有上升到对你动手的地步……不在一个班就是麻烦。”宫治说道,“只是我不想进展那么快。”

 

“其实今天早上,我不是来找侑的。”他对我说,“我是来找你的。”

 

28.

 

原来宫治是看我今天来得特别早,看起来脸色也很差,他有点担心。

 

……什么,他居然连我平时会卡点来上学的事都知道!

 

29.

 

“因为前一天失眠了。”我回答宫治。

 

“怎么会失眠呢?”他问我。

 

“因为……”我深吸一口气,从装便当的帆布包里拿出了一封信,“因为我昨天晚上在给你写情书。”

 

30.

 

「治君亲启」

「………………」

「只注视着你的匹诺曹小姐」

 

31.

 

宫君就是单指宫侑。

 

因为对我来说,宫治是治君。

 

32.

 

“采访一下匹诺曹小姐,你跟我说过的那么多话里,有哪句是实话呢?”

 

“嗯……”我假装冥思苦想,引起了宫治的不满,但休息时间就要结束了,他只好说道,“这么难想啊,算了,下午记得来看我练习。”

 

“我想到啦。”我拉住了他,“至少有两句哦。”

 

少年做出洗耳恭听的模样。

 

“饭团真的很好吃。”我小声说道,复读了我跟他说的第一句话。

 

“还有呢?”他低头看我,鼻子抵着鼻子,像是下一秒就能亲到我一样。

 

“还有……”我顿了顿,在宫治吻过来之前,轻声回答他——

 

“我喜欢治君。”

 

33.

 

“嗯,谢谢。”宫治说道,“承惠一个吻。”

 

34.

 

「匹诺曹小姐亲启」

「好喜欢你啊。」

「因你心动无数次的宫治」

 

END



最初的我:给宫侑写个故事吧。

构思完毕的我:对不起,我选宫治。

评论(57)
热度(4730)
  1. 共4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