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及川彻BG】月曜日之海 03

*原创女主


03.

 

晚间的时候下了一场雨,夏日的雨总是来势汹汹,一小会的工夫就能把人淋成落汤鸡。恰好在室内的及川彻当然安然无恙,时隔数年,虽然因为独自在阿根廷打拼而养成看天气预报的习惯,但他还是经常想不起来带伞——

 

“就知道你肯定没拿伞。”蓝色的伞面拨开雨幕,明日海递给站在体育馆门口眼巴巴地等人来送伞的及川彻。

 

“因为知道小七肯定帮我带啦~”及川彻笑眯眯地说道,“但是小岩也没带伞,为什么小七都不训他?”

 

少女的目光跃过他,看向馆内:“岩泉学长,及川在背后说你坏话。”

 

“……!!”

 

因为他习惯了有人给他帮忙带伞,即使分别数年。

 

「第3话 大雨」

 

明日海很快又跟教导主任见面了,因为她是开学典礼上的新生代表,传言她以打破纪录的绝对优异成绩升入青叶城西。据她的国中同学所说,她在北川第一中学就读时就没从第一名的位置上下来过。

 

某种意义上的超·级·王·牌。

 

“最可怕的是,你们都认识及川学长吧,对,就是排球部的那个……”毕业于北川第一中学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说道,“他比七尾同学高一级,但我曾目睹过七尾同学给他辅导功课!!”

 

全校哗然: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她自学了高年级的东西!

 

当事人明日海:?

 

未免过于夸张了,她想,她只是帮及川补习了英语,那种东西又没有什么年龄限制……不过这样也挺好的,现在到处都说学校准备好好培养她,让她一定考入东大。不然按照她跟及川彻的相熟关系,少不了有一大堆女孩子过来打听及川彻的喜好,拜托她当她们的恋爱红娘,那样就麻烦了。

 

当然也不是没有人过来,只不过当这类人鬼鬼祟祟地靠近时,总会被她的同班同学拉开:“你要做什么,你不会是别的班故意派过来的间谍吧,休想影响七尾同学学习!”

 

感谢热情的同学们,明日海双手合十。

 

至于那种钻缝隙进来的,实在拦不住的,明日海也会熟练地把皮球踢回去:“去问及川。”但有一点她还蛮意外的,有许多女孩子喜欢及川彻,可是他却没有女朋友——是因为大家都喜欢及川,所以不敢轻举妄动,担心被拒绝,所以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

 

这就高估及川彻了,明日海想,如果是个很不错的漂亮女孩,他不一定会拒绝。

 

因为那家伙根本就不懂什么是喜欢,他一心扑在排球上,对他而言不影响他打排球的、还算舒适的恋人关系,其实可有可无。

 

她趴在桌子上小憩,不防被同学唤醒:“七、七尾同学,有人找你。”

 

明日海睁开眼睛,抬头看去,只看到被风吹起的窗帘被人握住,而正午的阳光从缝隙中照入,恰好落在面前的少年身上,她微微一怔,这才反应过来及川彻竟然在她面前。

 

“怎么不关窗户,要不是我及时过来,这窗帘准要打扰到你休息。”及川彻说道。

 

一个三年级学长出现在一年级的教室里还这么理直气壮,少女失语了一瞬,然后又看向他:“找我有什么事?”

 

“就是听说你没有加社团,排球部的同学们让我来问问你愿不愿意去做经理。”及川彻说道,还没等明日海回话,他就摆了摆手,“当然,我毫不犹豫地帮你拒绝了,我知道你肯定不愿意……但是我总得来问问你的意见。”少年弯下腰,撑着桌子看她,“所以你是怎么想的呢,小七?”

 

很近。

 

在半梦半醒的时分,在阳光和暖的时刻,明日海近距离地看到了及川彻的脸。她一直知道他长得很好看,但她在心底同样从未停止过对自己的告诫,喜欢及川是不会有结果的,这张脸再怎么帅气,她也早就看习惯了——但是他把她的昵称喊得这样动听,尾音像是一片花瓣一样,就算再怎么轻飘飘,到底是落在了她心间,她不可能感觉不到。

 

明日海抿了抿唇:“嗯,我拒绝。”

 

“啊,意料之中。”及川彻直起身,看起来并没有多么失望,“毕竟你跟我一样,都有着明确的目标。”

 

所以不再邀请一次吗?

 

再邀请一次,她也不会同意的,只是会有点动摇而已,明日海不由得想。她原本想同及川彻说点什么,但目光在触及到门口那个盯着及川彻的女生时,她把话咽了回去。

 

“有人找你。”明日海说道。

 

“嗯?”及川彻诧异地看了过去,然后又回头跟明日海道别,“那我先走了,小七。”

 

“好。”她点了点头,目睹及川彻走到门口,与那个女孩笑眯眯地讲了几句话,然后那个女孩红着脸双手递过一盒巧克力——明日海莫名有些想笑,因为在这一瞬间只有她捕捉到了及川彻微微僵硬的笑容,上次补过牙之后,牙医就建议及川彻少吃甜食,估计他现在看到巧克力就觉得牙疼吧。

 

然而让明日海没想到的是,那个女孩子接下来大声说出的话——

 

“请、请及川同学跟我交往!”

 

少女微微一怔,她下意识地看向及川彻,几乎是同时——在所有人被这一声告白惊住,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及川彻飞快地瞄了一眼教室里的七尾明日海,两个人短暂地对视了一瞬。

 

怎么,是怕她告状吗,明日海深吸了口气。

 

总觉得……在小七面前发生这种事情会有点心虚,及川彻想。面前表白的女孩子很漂亮,也经常去看他的练习,这个年纪好像确实应该有女朋友,大庭广众之下拒绝女生会让她流泪吧,千万别以为这件事跟小七有什么关系……

 

种种想法从脑海里掠过,他忽然变得有点心不在焉。

 

“好啊。”及川彻笑着说道,“但不要再给我做巧克力了哦。”

 

这一瞬间,明日海想到了隔着暑热的蝉鸣,那种声音很清晰,却又听不懂、听不清。可是夏天还早,也远没到因为炎热而烦恼的时候。

 

她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我发烧了,她想,在目睹及川彻在她面前交到女朋友之后,七尾明日海很逊地发烧了!

 

“是不小心着凉了吧?”保健室的医生温和地说道,“还好不是高烧,吃过药好好回家休息吧。看起来要下雨,千万不要淋雨哦。”

 

明日海看向窗外阴沉沉的天空,她同医生道谢,起身离开。及川彻肯定没带伞,她柜子里有多余的伞,她就不等排球部练习结束了,先给他拿过去吧……走了两步,明日海忽然停住了。

 

及川今天交往了女朋友,那个女生如果带伞了,他们一定会打同一把伞。

 

她想了想,决定去找岩泉一,如果及川和女朋友一起,总不能让岩泉学长淋雨。

 

“好的,谢谢你,但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啊,不要紧吗?”岩泉担忧地说道。对待除了及川彻以外的人,岩泉学长的态度总是很好,明日海不合时宜地想。

 

“只是有点发烧,我等下就回家了。”明日海说道,“不用担心,明天早上起来就好啦。”

 

“路上注意安全。”岩泉也就不再多说了。

 

明日海刚回到家,瓢泼大雨就直接从空中倾泻而出,豆大的雨点砸在玻璃上,让她庆幸自己早早到家了。爸爸妈妈都没回来,她关好窗户,躺在床上想,不知道及川彻能跟这个女朋友交往多久,毕竟他是一旦沉迷于排球,连自己生活里的一些细枝末节都无法注意到的人……这个人好像生来就是为了做生命里最有意义的事情一样,其他的事情他分明能做得更好,但因为有舍才有得,为了专注于排球,他舍弃了许多。

 

他真的能交往到合适的女朋友吗?

 

意识到这个想法有点坏心眼,明日海闭上眼睛,沉沉地睡去了。

 

望见手机上发来的邮件,及川彻这才想起来他今天答应了一个女孩子的交往要求。面对她“彻君带伞了吗,要不要等会一起回家”的询问,及川彻自诩非常体贴地回复她:“今天要练习到很晚,晚上下雨会很冷,你先回去吧。”

 

回完邮件,他望了一眼窗外。

 

奇怪,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在等什么,他在等什么呢?

 

部活进行了一半,外面的雨势丝毫没有减弱,及川彻后知后觉地问岩泉:“小七回家了吗,这么大的雨她要是不回去,恐怕很难走。”

 

“她早就回去了。”岩泉说道,“走之前给我送了伞。”

 

“啊?哦,那就好……”及川彻怔了怔,恍然大悟,原来他是在等小七送来的伞。

 

“及川,我劝你以后自己带伞。”岩泉毫不客气地说道,“七尾都发烧了还记挂着我们这两个学长会淋雨,你不觉得我们有点太废了吗。”

 

可恶,小岩骂起人来居然把他自己也骂进去了,真是帅气……但这话没错,及川彻想,他身为学长居然毫无知觉地一直依靠着邻居家的妹妹,习惯了被她帮忙照顾,从小时候的牛奶面包到现在的雨伞,他这方面做得真的很差劲。

 

应该他来照顾小七才对。

 

休息的时候,及川彻发了邮件给明日海,问她退烧了没,在她回复之前,他又举起排球,加入了练习之中。

 

**

 

明日海做了一个梦,她梦到小时候有人问他们,长大以后想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及川彻说他想成为排球职业运动员,而且必须是二传手,她在旁边给及川彻鼓掌,问问题的那个姐姐也为他鼓掌,她笑着说:“很好哦,排球是永远向上看的运动,你会一直前行的。”

 

“那你呢,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她的面容不甚明晰,但樱花式样的警徽却令明日海印象深刻,于是她回答说——

 

“我想成为像你一样的,可以帮助别人向前看的人。”


TBC


个人认为,及川在女生关系上看起来较为随便(?)因为他根本不懂什么是真正的喜欢……害,所以原作小猛说他被女朋友甩了,就很有道理。

 @荼笙 老师给我画了本章的名场面做晋江封面,点击查看及川彻の试探

评论(30)
热度(3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