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及川彻BG】月曜日之海 02

*原创女主


02.

 

和七尾明日海的通话结束后不久,及川彻收到了外甥小猛发来的视频,这孩子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了一个落灰的储蓄罐,上面用记号笔写着的「哈根达斯基金」的字迹清晰可见。

 

小猛取笑他:“彻,原来你以前都吃不起哈根达斯的吗??”

 

哈?他什么时候吃不起这种东西啊!这不过是小七跟他共同的储蓄罐而已,为了防止他每个月提前把零用钱花光,所以在月初他们会向里面投一小笔钱存起来,等到发生了开心的事情再取出来花而已——但这个储蓄罐不是只有硬币吗,但为什么视频里小猛摇晃它的声音里,好像混进了纸币一样的摩擦声?

 

及川选手陷入深思。

 

「第2话 苦咖啡」

 

入学青叶城西的第一天,明日海谢绝了岩泉一和及川彻的好意,选择独自来上学。当然,她认为岩泉学长是发自内心地担心她升学高中会不会有什么不习惯的,至于及川……他大约是想拉着她炫耀他多么受欢迎吧。

 

虽然早就知道及川彻受欢迎,但在亲耳听到了这样的对话时,明日海还是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现在学校你也基本已经熟悉了,那么最后我给你一个忠告——”俨然一副学姐做派的女孩子对身形娇小的几个学妹劝诫道,“千万不要在意二年级的及川彻。”

 

“啊我认识他,他可是我们北一毕业的学长!”

 

“为什么不能喜欢他呀?他排球打得很好,人也特别帅!”

 

“对啊,难道因为他已经有女朋友了?”

 

学妹们七嘴八舌地问道,这让原本只是打算在自动贩卖机那里买一杯咖啡的明日海停下了脚步,她假装犹豫选什么饮品,决定听完这个让她有些诧异的对话。

 

“嗯,你们说得都没错,但正是因为他确实这么优秀,才不要在意他……这个人啊,他超级轻浮,送他礼物什么的他来者不拒。”学姐开玩笑道,“否则会很苦哦!”

 

“……”

 

女孩子们互相看了看,都从彼此眼底看到了不解。明日海弯腰把咖啡拿出来,她想她明白学姐的意思,这话说得很真诚,相当感同身受……看来学姐身边有所谓的“及川受害者”啊。

 

可是人不撞南墙是不知道墙不可以撞的,这些同级生应该不会把学姐的话听进去。

 

明日海在午休时间去二年级所在的楼层时,她站在教室门口,一眼就看到了正坐在桌子上跟同学说笑的及川彻,他看起来懒懒散散的,与站在排球场上的他完全不同。

 

“学长你好,麻烦你帮我叫一下及川——”少女话音未落,对方已经熟练地转过身去,“及川,又有可爱的学妹找你!”

 

明日海挑了挑眉,又?

 

“是谁找我啊?”及川彻不紧不慢地回身,本以为又是陌生学妹来送巧克力、饼干或者情书的少年在看清楚站在门口的女孩的面容时,笑容顿时僵住。要不是他腿长可以直接伸到地板上,他绝对会因为没坐稳而从桌子上掉下来!

 

好可怕,小七的眼神好可怕……

 

“咳。”及川彻咳嗽了一声,尽量让自己显得有底气一些,“小七,你怎么来了?”见同学们好奇地看他,他还不忘跟他们介绍,“这是我邻居家的妹妹,七尾。”

 

“伯母说你忘记拿钥匙了。”明日海说道,“她让我帮忙送过来。”

 

“辛苦你了!”及川彻连忙说道,顶着同学们探究的目光走过去,伸手把面前的少女推出了门外,“小七,我们出去说吧——”

 

明日海:?

 

她只是来送钥匙,出去做什么?

 

少女默不作声地看了一眼被及川彻拉住的手腕,薄薄的衬衣无法阻挡自他手上传来的温度,她收回视线,跟着及川彻左拐右拐,站在了一处无人的窗口处。

 

见附近没有人,及川彻这才松了口气……很好,这样等会小七训他的样子就不会被其他女孩子看到了,不然太丢脸了!咦,说起来小七为什么一直没说话?

 

及川彻狐疑地看了过去,恰好对上明日海望过来的眼神,她似笑非笑地说道:“彻君。”

 

少年心底顿时一跳,他不由得退后一步,来了来了,虽迟但到!他就知道——这种正儿八经的称呼一出来准没好事!

 

“伯母跟我说你前几天喊着牙齿痛,让我和岩泉学长监督你在学校里不要吃甜食,可是我刚才怎么看到你的桌子上有巧克力的包装盒呢?”明日海微笑着说道,向前走了一步。

 

“……我才没有牙齿痛,啊不对,那根本不是我的座位,那盒巧克力是另一位同学的。”及川彻急忙辩解道。

 

虽然他的身高有一米八,但小七的气场有十八米……

 

“哦,这样啊。”明日海点了点头,及川彻因此稍稍松了口气,谁料少女继续说道,“我还以为是因为女孩子们送来的东西里都饱含着她们可贵的心意,这样的盛情实在难以拒绝,于是就算牙疼也要尝一尝她们亲手做的巧克力或者饼干呢。”

 

“是啊是啊,这种真的盛情难却……”他下意识地就跟着点头赞同,因为这话实在太符合他的心意了。但是才说到一半,及川彻立刻捂住了嘴,他微微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望着面前的七尾明日海,向后退了一步,后背撞上墙壁。

 

可怕,小七居然在套他的话!!

 

“果然。”明日海抿唇一笑,“被我抓到把柄了,笨蛋及川。”

 

“我才不笨。”及川彻立即说道。

 

重点是这个吗?重点当然不是这个,是万一小七跟妈妈告状他该怎么办,这简直要逊到会被小猛拿出来取笑的程度!

 

“真的不痛?”明日海抬头看他,再次向前一步。

 

“真的。”及川彻用这辈子最真诚的眼神回答她。

 

咦、咦,小七距离他好近,呼吸好像都交错在一起了——然后及川彻就看到少女抬起了手,在他猝不及防之时,她柔软的指腹戳中了他的脸颊。

 

糟了,那里是——

 

及川彻痛苦地捂住了脸。

 

“你怎么连我哪颗牙齿有问题都知道!!”

 

废话,当然因为他们是青梅竹马,是所谓的挚友啊,明日海无语地看着他,这家伙显然忘记了去年在牙科医院拍片时她也在场的事情。

 

“我可以答应你不告诉伯母,但你必须请我吃哈根达斯。”明日海说道,“必须用你自己的钱,不可以动用我们的基金。”

 

……还好现在是月初,零花钱还有剩余,及川彻庆幸地想。

 

“还有,今天是月曜日,你们社团没有部活对吧?”明日海问道,见及川彻点了点头,她继续说道,“放学后跟我去找牙医,早点治好就不会耽误你的训练和比赛啦。”

 

牙科医生冰冷无情的面孔和手中电钻的声音一起浮现在及川彻的脑海里:……

 

明日海觉得他这副样子有些好笑,她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干脆地笑了出来。

 

被莫名取笑的及川彻刚想说点什么,却在看到楼梯上走下来的人时顿时神色一凛:“主任好!”

 

“学校毕竟是学习的地方。”教导主任意有所指地说道,“及川君,不要每次都让我看到你在跟不同的女孩子谈恋爱。”

 

“……”

 

及川彻和明日海对视一眼。

 

“主任,是误会——”这是想要解释的及川彻,他已经看到了后果,如果被小岩知道他居然害得小七在开学第一天跟他一起被教导主任误会了,小岩一定会把他痛揍一顿!

 

“主任,我这位混蛋哥哥多谢您一年以来的关照了。”这是临危不惧、泰然自若的明日海。

 

“嗯?你们是兄妹?”教导主任惊讶道,他仔细地打量了这两个人一番,“看着不像啊。”

 

及川彻感觉到他的衣服被拉了一下,他立刻会意地顺着明日海的话进行解释:“总之我们绝对不是您想象的那种关系!”

 

不愧是小七,反应真快,从今天开始他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妹了!

 

支走了教导主任,及川彻正想夸她几句,却见明日海对他伸出手,把钥匙向前一推:“给你。”

 

“哦哦,谢谢。”少年同她道谢,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少女已经急匆匆地走了。

 

及川彻:?

 

女孩子真的很难懂。

 

**

 

“说起来,小七中午的时候吃了什么?”拿着雪糕走过来的及川彻随口关心道。

 

“咖啡拌饭。”少女回答他。

 

“……这是什么新式的黑暗料理?”及川彻震惊道,“不会觉得很苦吗?”

 

“是啊,很苦。”明日海说道。

 

真的很苦——因为突然被教导主任误解他们是情侣,表面看起来镇定自若实际上内心相当慌张的明日海在回到自己的班级后,久久地没有反应过来,错把上午买的咖啡倒入了便当里,于是吃了一顿苦涩的午餐。

 

学姐说得对,在意及川彻是会有报应的,单看今天的经历就知道他平时没少跟其他女孩子友好往来……这不就苦着她了吗?明日海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咬了一口及川彻递过来的雪糕。

 

好甜。

 

至少在当下,甘之如饴。


TBC

评论(16)
热度(3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