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及川彻BG】月曜日之海 04

*原创女主


04.

 

交往一个月,及川彻被女朋友甩了,因为他为了六月初的比赛沉迷练习,每天放学都要很晚才走,根本没时间和女朋友早田相处。虽然他体贴地让女方不要等他,但这种体贴显然伤害到了她,于是她提出可以等待。然而在连续等了几天也没有体会到什么恋爱感,有一次竟然被及川彻忘在了体育馆,让早田深觉无语。思考之后,她选择分手,并坦言跟及川彻交往有种偶像幻灭的感觉,还是应该距离产生美。

 

“他连我们交往一个月的纪念日都不记得!!”

 

及川彻决定深刻反思——等到打败白鸟泽取得通往全国大赛的门票之后。不过,因为输给了白鸟泽,所以这件事被就此搁置也就变得理所当然。时隔十年,已经意识到被甩原因的他虽然不至于感到莫名其妙,但因为年纪渐长,对于恋爱的态度,及川彻确实认真了许多。

 

小岩说得对,他是直到变成老头子都不会幸福的人……因为一直在执着地向前看,所以难免会忽略身旁,与其一而再、再而三地让女方感到不满,不如一开始就别草率地祸害别人。

 

……真是浪费了他的美貌和才华,他竟然如此不适合做这种事情。

 

「第4话 宣战」

 

明日海醒来的时候,虽然仍旧昏昏沉沉的,但已经退烧了。她先打开灯,又眯着眼睛拿起了手机,首先看到的是父母的邮件,两个人都因为下雨所以留在公司加班了,让她自己解决晚餐。再往下看是及川彻,她看了看时间,第一条是部活的时候发来的,问她退烧了没;第二条很晚了,应该是结束后发的……可能因为她没回复有些担心,又因为之前发来的消息比较匆忙,这次的内容比较多。

 

唔,先对她送伞的事情表达了感谢,又表示以后他会自己带伞,最后再次询问她的病况。

 

明日海恍惚了一瞬,手中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她吓了一跳,低头看过去,看到来电显示是及川彻。

 

“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她接通了电话,问他。

 

及川彻倒好,先控诉了起来:“因为小七都不回我简讯,我很担心你诶!”

 

换做一般人,因为一上来就被指控难免会有些莫名的情绪,但明日海早就习惯了及川彻这种贼喊捉贼的情况,她很正常地回答他:“抱歉,我刚醒。”

 

“啊,我猜也是。”及川彻很自然地说道,“因为小七不是那种会拖着不回复的人,一般第一时间看到就会回邮件,这么久一直不回复肯定是睡着了。”

 

还没有回复父母说“知道了”的明日海微微一怔,是这样吗?看来是因为她总是最先回复及川,才让他有这样的想法。

 

“那如果我没醒,你这通电话岂不是会打扰到我休息?”少女冷静地问道。

 

“当然是因为我知道你醒了才打的——”及川彻说道,明日海有点弄不懂他在得意什么,但少年已经自顾自地接过了话,手机那端还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小七一定还没吃晚饭吧,我刚从商店买了饭团,只要你说一句‘及川哥哥真棒’,我就立刻给你送货上门哦。”

 

明日海顿时恍然,她穿上外套,踢着拖鞋跑到了窗边,果然看到及川彻站在院子外面,正举着一把她很熟悉的伞在打电话。许是意识到她看过来,少年对她挥了挥手。

 

果然如此,是路过她家的时候,恰好看到她房间里亮了灯,所以知道她醒了,才打电话过来。做事情挺有分寸啊,她想,但怎么没看到装东西的便利袋,在包里吗?

 

“辛苦了,笨蛋及川。”明日海说道。

 

及川彻:?

 

“虽然知道你不可能夸我但也不要上来就说我笨蛋啊,不要跟小岩学一些奇怪的话!”少年不满地嘀咕道,在他说话的时候,明日海已经下楼去开门了。雨势看起来还没有要停歇的样子,站在屋檐下,明日海正犹豫着是否让及川彻进门的时候,少年拉开外套的拉链,摸出一个包装得很严实的袋子给她:“喏,你的饭团。”

 

“……”

 

明日海盯着他不说话。

 

“做什么、做什么,不要误会,我回来之前洗过澡也换过衣服了!”被少女的眼神盯得后退一步的及川彻突然感觉不寒而栗,他误以为对方是嫌弃他结束部活一身汗居然还敢把东西放在怀里,“认识这么久还会怀疑这种事情真的会很让人伤心啊,这可是我一番好意……”

 

“我知道。”明日海打断了他的自怨自艾。她蹙着眉,轻轻地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因为家里没有别人,及川彻今天也已经交往了女朋友,没有邀请他进门喝杯热茶。她接过袋子,状若无意地问他:“你是从岩泉学长那边过来的吗?”

 

“是啊,小岩也没带伞,就先送他回去了。”及川彻回答道。

 

明日海问他:“你没跟女朋友一起回家?”

 

“嗯?因为部活结束太晚了,我让她先回去了。”他说道,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句话有什么问题,“怎么问这个?”

 

……交往第一天让女朋友自己回家,这是人做的事情吗?

 

明日海的神情变得一言难尽,她无情地说道:“你会被甩的。”

 

“喂不要用这种怜悯的眼神——”及川彻立刻抗议起来,他难免有些不服,“小七你又没谈过恋爱,怎么知道我一定会被甩呢,不要因为嫉妒我就做出这种判断嘛。”

 

“哈?”明日海回他一个白眼,没好气地说道,“你居然好意思说我,我看你根本不懂什么叫‘喜欢’吧,谈恋爱这么草率……会变成人渣的。”

 

呃……什么叫喜欢?这确实是个好问题。

 

“好了,谢谢你顺路来给我送晚餐。”等这家伙搞懂这个问题估计需要好几年,明日海选择送客,“时间不早了,快回家吧。”

 

“什么叫顺路,我是专程,专程懂吗?”及川彻装出伤心的样子。

 

“谢谢你专程来给我送晚餐。”明日海从善如流地改口,但怎么看都没有很感动。这让本来想说“我总不能一直被小七照顾,也要试着照顾小七”的及川彻把话咽了回去,他本能地意识到明日海的心情不是很好。

 

一定是因为生病了才会这样。

 

“要快点好起来哦。”他体贴地说道,还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他自觉自己像是在排球部里鼓励后辈时一样,但明日海眼睛一眯,想到上次及川彻投喂路边的流浪狗时,也是如此慈爱。

 

“……禁止拿我代餐流浪小动物。”她砰的一下关上了门。

 

及川彻:??

 

明日海倚着门,她想,及川彻是笨蛋吧,他一定是笨蛋。

 

少女低头,看向自己手中被裹得很好的饭团。雨夜很凉,但她伸出手指,隔着一层层的包装,在触及最底层的保鲜膜之前,她的指腹先触及到了温暖。

 

是饭团本身的热度,也是少年身上的体温。

 

但是饭团凉了可以加热,将它放在怀里这种过分体贴的蠢事……

 

看在这个饭团的份上,等及川被甩了,她请他去吃拉面吧。

 

突如其来的发热就像这场大雨一样,很快就消失得了无痕迹。在周围的女孩们议论着跟及川彻谈恋爱的幸运女生时,明日海刚做完一套下学期的考卷,她对着答案批改着卷子,她忽然没来由地想——

 

真可怕。

 

没有人会认为她喜欢及川彻,即使是及川本人,即使是关系要好的岩泉学长。但不要以为她喜欢学习,就会忽略了身旁的人际交往,什么都不懂,昨天及川突然靠近问她愿不愿意做经理的时候就是试探。大多数女孩会因为他这种动作而心动、脸红,只有她应对从容——

 

及川彻大概会有“太好了,小七不喜欢我,真好”之类的沾沾自喜的想法吧,因为确信了她是挚友,两个人的关系不会变质,所以在她面前再怎么摆烂也没有问题,也不用担心会辜负她的心意什么的……朋友是最轻松、最舒适的关系,但恋爱可不是。

 

完全不想担责啊这家伙,如果被青梅竹马的邻家妹妹喜欢,他肯定会很苦恼。

 

她给自己在考卷上打出了一个又一个合格的O,只有她自己知道,在昨天及川彻靠近的时候,被发丝挡住的耳尖是发烫的,那一瞬间她的题目答错了,是不合格。

 

小学的时候大家在一起玩,好像都没有什么区别,差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拉开的呢?

 

放学后及川会拉着岩泉学长去练排球,起初她也会跟着打排球,但几次之后明日海实在不喜欢胳膊变得青紫的感觉,好痛,她觉得她的手可能更适合做题或者练钢琴。

 

只是她想起某次网对面的排球砸到了及川彻的脸上,把他的鼻血都砸出来了,她眼睁睁地看着那家伙痛出来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他还是如此地热爱这项运动。

 

真不想在这种地方输给他啊……

 

所以哪怕她的小指很痛,好像是被挫伤了,她也没有立刻说出来——还是在路过交番时遇到了下班的警察姐姐,这才帮她处理了伤口。

 

及川彻对非常愧疚,情绪比他输了练习赛都低落:“都是我的问题,我没有发觉小七不喜欢排球,早知道就不带你过来了……”

 

“为什么这么说?”明日海说道,是她不擅长拒绝,但自尊心又超强不愿意说出来,这是她的问题,“你觉得带我去看你喜欢的排球是错的吗?”

 

“诶,我不是这个意思。”及川彻挠了挠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我应该及时发现你受伤。”见明日海的神色越来越差,及川彻立刻摆了摆手,“小七你以后有什么不愿意做的事情,要立刻拒绝我哦。小岩就总说我啊,打起排球来眼里只有球……”

 

虽然不想承认,但明日海知道,她在这方面确实输给了及川彻,比起还模模糊糊地寻找前行方向的她,及川彻很早就确定了,他要追逐什么,像是宿命一样,为此他心无旁骛。

 

靠近及川彻,是会被这种强烈的宿命感所灼伤的。

 

明日海收起考卷,心想,与其提防及川,不对这种人心动,不如拿出她的好胜心,在自己的道路上也做到不输给及川彻的地步。

 

她要在心底向及川彻宣战,被及川彻站在球场上那种光芒万丈一般的执着所引导着七尾明日海,她一定会做得更好,她会献身于理想,让更多的人去消解心中的迷茫。

 

所以,哪怕以后真的察觉到什么,也不要感到愧疚啊,笨蛋及川彻。

 

**

 

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牵手逛街,这是情侣会做的事情。做这种事就是喜欢吗?那被甩掉是因为不喜欢他了吗?爱情这种东西未免太难捉摸,被甩了的及川彻在路上对两位挚友提出了自己心底的疑惑。

 

岩泉一与七尾明日海对视一眼,达成一致:完全没有在反思啊,没有意识到自己连这种事都没有做到吗!

 

收获了友情破颜拳的及川彻感到非常委屈:“我是很认真地在伤心诶!”

 

明日海抛出一个问题:“如果现在有漂亮女孩子跟你表白,你会答应吗?”

 

“诶,是想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我吗,这种女孩子真的是太善良了,为什么不呢……小岩!不准打我的脸!”

 

活该没有女朋友啊,及川彻。


TBC


恭喜及川彻被甩(啊?)

评论(15)
热度(2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