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金凯瑞友情向】一生挚友

*金凯瑞为友情向,格瑞&凯莉友情互动为主,此三人之间无CP

*少量金柠CP预警。

*HP魔法世界设定(不影响阅读);1w+轻松向

*凯莉生日快乐~想写一写我所理解的他们的关系。


《一生挚友》

 

格瑞直觉那个新搬来的邻居并不像表面上那样友好,尽管她神秘又美丽,待人接物也相当友善。可是她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眼神里没有笑的,她跟他的好朋友金是完全不一样的人。女孩的身上有着和同龄的其他孩子明显不同的气度,一看就跟他们来自不同的世界,因而格瑞下意识地对她保持着警惕。

 

但是他的好朋友金在这方面真的非常单纯,面对新搬来的同龄女孩,他天然地、热情地展示着他的善意,于是那个女孩对他们狡黠地笑了笑:“那我以后可以找你们玩吗?”

 

“当然可以啊,是不是,格瑞?”金偏过头来问道。

 

凯莉这句话绝对是故意的,格瑞想。但奇怪的是,她对旁人说话的时候其实有些疏离,可在面对金的时候,她竟然有些真诚……是演出来的吧。

 

因为有金在,格瑞只好点了点头。

 

“这真是太好了,你叫格瑞是吗,我是凯莉。”在跟金握手之后,凯莉这才笑着看向他,此刻她笑及眼底。

 

是挑衅,她很高兴看到他不情愿但却没办法的样子。格瑞冷静地判断着,同她握手。

 

后来格瑞想,这个时候凯莉应该已经知道她是一个巫师了,她未来会去霍格沃茨,她跟周围这些愚蠢又平庸的麻瓜小孩是不一样的,她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因而她在介绍自己的时候,用的不是“我的名字叫凯莉”,而是——“我是凯莉。”所有人都合该认识她。

 

确实如此,她是整个街区最耀眼的女孩,男孩们也没有能及上她的。她漂亮又聪明,在金面前总是非常善解人意,尽管格瑞跟她不怎么相熟,但他们三个人仍旧在麻瓜世界一起度过了较为友好快乐的年少时光。在这段时间里,因为他们共同的朋友金,格瑞和凯莉也保持着正常的互动,看起来真的像是朋友一样。

 

十一岁那年的夏天,不知从何处来的三只猫头鹰分别带来了霍格沃茨的来信。金大为惊奇,他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世界上有巫师;格瑞虽然也有些惊讶,但因为凯莉的反应过于镇定,而他不想表现的很无知,所以他看起来好像比浪漫主义的金更早地就接受了这个现实。

 

“那我们一起去对角巷买书吧。”凯莉笑吟吟地提议。

 

在对角巷里,凯莉表现的好像很熟悉,她引导着朋友们去每个该去的地方,课本、猫头鹰、魔杖,她耐心地回答着问题,帮他们逐一采购。虽然格瑞知道他只是被顺带的,但他仍旧感谢了凯莉,获得对方一个挑眉之后略带深意的笑容。格瑞不喜欢看她这么笑,好像他输了一截一样,于是在书买回来之后,他很认真地通读了一遍所有的书籍,尤其是校史。

 

原来进入霍格沃茨之后会被分到四个不同的学院(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每个学院都有着各自的特质。格瑞思索了片刻,他认为凯莉绝对不会跟他们在同一个学院,他们之后的关系必定会疏远。

 

然而在第二天,凯莉就很认真地跟金介绍了四个学院,见金非常惊奇,少女突然难过地说道:“如果我们不在同一个学院了,该怎么办呢,金?”说完这话,她还故意看了格瑞一眼。

 

格瑞暗道不妙。

 

然而一切都来不及了,金非常爽朗地说道:”没关系啊凯莉,即使不在一个学院,我们也会是好朋友的!”

 

“那太好了,格瑞也是这么想的吗?”凯莉问道。

 

不,我不是这么想的——格瑞没办法这么说,因为金毫无意识地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当然,格瑞才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就放弃自己的朋友呢!”

 

“……”

 

格瑞抬头看向凯莉,两个人对视一眼,各自都清楚对方在想什么。场面一度十分祥和,看来还是要继续跟她做表面朋友,格瑞想。

 

算了,只不过是把保质期延长而已。

 

入学之后,他们果然被分到了不同的学院。吃晚餐的时候,金担心地问格瑞:“凯莉会不会觉得孤单啊,我们应该找机会跟她说点什么,让她安心才好。”

 

格瑞看向隔了一个桌子的斯莱特林长桌,凯莉正在那里谈笑风生,仿佛这里就是她家一样。

 

“……你看着来就好。”格瑞回答金。

 

前几年时其实还好,他们的年纪毕竟还小,即使凯莉时常做一些恶作剧,甚至介于玩笑与欺凌之间的事情,但她惯会摆出无辜外表,做事天衣无缝。格瑞曾经撞见过这种事情,可是凯莉一点都不害怕,甚至还拉他做了不在场证明。

 

格瑞没有问凯莉不怕他告诉金吗,因为他知道,凯莉笃定那个答案——他不会说。三角关系要想稳固,金绝对不可以知情。

 

少年很想告诉金关于凯莉的事情,可他真的没办法开口。凯莉仍是金心底要好的朋友,而且格瑞发现,凯莉竟然从来都没有利用过金,莫非她对金真的有那么几分真心,是她对他心存误解?

 

这种想法非常危险,格瑞立刻选择否定。因为凯莉虽然没有利用过金,可是她利用他了啊!怎么,他就是必须要被利用,而且无法反抗?他一点都不想做凯莉欺骗金的共犯,于是他决定换一个方法,或许他可以跟教授举报凯莉这几年来的所作所为。

 

然而有人先一步而行,是一位与凯莉积怨已久的同学,这名同学好不容易找到机会,抓住了凯莉的漏洞,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凯莉真的要栽在这里的时候,格瑞却有些不信,因为这个漏洞过于粗糙。不止他不信,金也不信:“凯莉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情呢?”

 

金,就是因为你这样的态度,我才没办法开口,格瑞无力地想。

 

接下来的情况发生了反转,凯莉成功地证明了她的无辜,在别人眼里是她被诬陷之后努力证明了清白。但是在格瑞眼里,这是凯莉故意设局反杀敌人,他更清楚地是,这个局就是做给他看的。如果他不能一下子扳倒凯莉,那么他就会深陷其中。他并不擅长交际,届时金一定会选择相信他,但如果只有金相信他,那也是不行的。

 

真可怕啊,凯莉已经成长为了这样的人吗。

 

凯莉却在此时找他谈话,她轻轻地问他:“格瑞,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做敌人呢?从我搬来之后你就看我很不顺眼……我们分明有共同的朋友,不是吗?”

 

“如果你真的想过跟我做朋友。”格瑞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凯莉虚伪的真诚。和凯莉这种微妙的关系并不是他一个人决定的,凯莉明明跟他抱有同样的想法,她也从来都没想过跟他交好。要不然她怎么说“有共同的朋友”,而不是“我们是朋友”?或许是因为他这里实在没有凯莉可以需求的东西,她从金那里能够获得真挚、温暖,在他这里一无所获,所以她对他们之间的关系,定义为敌人。

 

“真遗憾,谈判破裂。”凯莉叹了口气,她转身离开了,轻盈地像是一片偶然落在他肩上的羽毛。把后背留给他吗?倒不尽然,他可是看见凯莉手里紧握的魔杖了。

 

多此一举,他跟她可不一样,作为一个较为遵守校规的人,他不会轻易动手的。只是片刻之后,看着空无一人的走廊,少年心底突然觉得凯莉有些可悲,她到底有没有可以安心信任的人呢?

 

凯莉如果知道他这么想,大约会气死吧。

 

刚才应该表现出对她的同情——格瑞想,他略微有些懊恼,因为他总是如此不擅长表达。

 

凯莉没想到的是,她也有这样狼狈的一天。五年级的圣诞节假期她在校外意外卷入一场抢劫事件,原本这事跟她无关,她只是其中的一个路人,没想到那个犯人竟然是名巫师,还是曾经被她整蛊过的小孩的亲人。她虽然天资聪颖,但未成年在校外不可随意使用魔法,即使她破例应对,可对方是成年巫师,她一时间并不是对手,最终只勉强利用幻影移形勉强逃走。

 

就这个魔法,那还是她从高年级那里偷学来的,她还没拿到使用这个魔法的许可证呢。

 

这个魔法基本成功了——因为凯莉用的并不娴熟,她的确移动到了她想到的第一个地方,但她出现了失误,她的手臂在转移的过程中受伤,鲜血直流,痛得她差点晕过去。背包落在旁边,里面有一些魔药,可她疼得一时间无法去拿,她躺倒在雪地上,险些以为这就是生命的终点。

 

更糟糕的是,她可能出现了幻觉,她离死不远了,她想。这个幻觉太糟糕了,这时候来为她收尸的人怎么能是格瑞呢?梅林啊,能不能为她换个幻觉,让金出现吧,让金跟她做最后一面的道别,那个单纯到让她可以信任的朋友……

 

“看来你的仇家有很多。”格瑞说道。

 

凯莉:?

 

震惊让她睁大了双眼,因为她没想到面前的少年竟然是格瑞本人。凯莉正想说些什么,但格瑞已经弯下腰拿来了她的背包,她觉得这下真的要完了,原本她还能勉强去取疗伤的药剂,现在跟被缴械也没区别了……魔杖还在,要不要对格瑞用个什么咒语?

 

“哪瓶药?”格瑞问道。

 

“……?”

 

简单疗伤之后,凯莉虚弱地靠在树上,她白着一张脸,身上穿着格瑞的大衣,他倒是遵纪守法,在外面不乱用魔咒,连个保暖咒都不用,冻死他吧。

 

她难得地对格瑞进行说教:“如果是我,就算金会伤心,我也不会救我很讨厌、讨厌到想让对方去死的人的。你现在救了我,以后你就再也不会有机会扳倒我了,格瑞。”

 

“你以为我是因为担心金会难过才救你的?”格瑞看她一眼。

 

“……你总不能是爱上我了。”凯莉说。

 

“我只是没有讨厌到想让对方就此逝去的人。”格瑞说。他固然讨厌凯莉,但他仍然非常正直。且不说他跟凯莉曾经还算友好地相处过,就算眼前的不是凯莉……只要他有哦能力,就很难做到见死不救,这又不是什么必须你死我亡的地方。

 

而且凯莉也没有过分到要得到这样的结果。

 

但他倒是没想到,凯莉居然这么讨厌他。

 

凯莉低下眼眸,她笑了一声:“所以,我从没有真的想过跟你做朋友。”

 

金是干净的,像白纸一样,她可以随便涂抹。她有自信她可以影响到金,也可以被金影响,他们大约都会变得更好。但格瑞不是,格瑞是一张已经画好了的壁画,她绝对不会跟他产生什么羁绊,他们才是彻彻底底不一样的人。

 

“你好像跟金越来越像了。”凯莉说。她觉得是金善良的一面影响到了格瑞,所以格瑞才会救她,这并非格瑞的本意。

 

格瑞:……

 

少年一时失语。因为他不喜欢说话,所以凯莉并没有指望他会跟她再说些什么,今天他能帮她,本身就已经仁至义尽了,但是格瑞突然开口了,他问:“你讨厌的人很多吗?”

 

“当然。”凯莉说,她跟他举例,从阴阳怪气的城堡管理员,到教书水平让人昏昏欲睡的教授,还有在学校里经常神出鬼没袭击他们的幽灵,以及嘲讽过她的同学,她说了又一个,好像她是极难相处的人一样,她坏到不行。

 

格瑞却明白了,凯莉先前说什么讨厌到想让对方去死什么的,是有些夸张的形容,至少放在他这里是这样的。只不过是因为凯莉被他救了,气不过而已,故意讲得很过分,想让他赶紧走人而已。她自己说过的,三角关系不能打破,谁也不能是金唯一的朋友,友情可不分先来后到。

 

很好,他这个时候应该直接说出对凯莉的同情……

 

看了一眼凯莉的伤口,格瑞问道:“你为什么要跟金做朋友?”

 

话题虽然跳转,但凯莉并不惊讶,她估计这个问题格瑞应该困扰了很久。于是她就笑:“怎么,我如果说出金的一些优点,你就会把这些都改掉?”她越想越觉得有趣,格瑞这么些年是不是一直在困惑呢,“格瑞,难道你怕我喜欢你?”

 

“……”

 

少年沉默了一会儿,看起来不想搭理她了,因为格瑞果然还是讨厌她这种轻浮的试探,动辄就说喜欢,实在不够认真。

 

难怪她没朋友,沦落到被他救。

 

“你跟金可没办法比。”凯莉乘胜追击,决定让格瑞更加讨厌她,最好直接走人,这样他就不能对她挟恩图报了,“我永远也不会喜欢你。”她说出此生最真诚的一句话。

 

格瑞点了点头,他平静地抓住了重点:“所以你承认你喜欢金。”

 

凯莉:?

 

“那不一样。”她解释道,“不是你想的那种。”她对金真的不是爱情,因为她没见过金这种人。怎么说呢?靠近太阳和拥抱太阳还是不一样的,跟太阳靠得太近,她会被灼伤的,所以只做朋友就好。

 

呃,当然,她也没见过格瑞这种人就是了。

 

“这里是你幻影移形想到的第一个地方吗。”格瑞环顾了一圈,这里距离他们所住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要不是他今天有事来这里,凯莉说不定就得失血过多昏倒了。她怎么不直接移动到家里呢?

 

“小时候常来这边玩。”凯莉没有防备,她几乎是本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这是一句实话,但凯莉在脱口而出之后惊觉不妙。

 

她又失误了。

 

她小时候跟谁经常一起来玩?是跟金,还有格瑞……她才没有怀念那个时候,希望格瑞不要多想。

 

格瑞确实也没来得及多想,因为魔法部的官员出现了,他们逮捕了那个抢劫犯,也因为凯莉身上有踪丝定位到她使用过魔法,所以来凯莉家这边找她批评这件事,尤其是她还没有拿到许可证,乱用魔法是很危险的。

 

“可我是正当防卫,如果我没有这么做,我可能就要死在那边了。”凯莉说道。格瑞在旁边不说话,他不擅长表达,凯莉知道这一点,就算格瑞很会说话,他这时候也没理由帮她。

 

不过格瑞开口了,他说:“她会在O.W.L.s考试的成绩里拿到全O,来证明她有使用这些魔法的能力。”

 

魔法部官员:?

 

凯莉:??

 

全O的成绩?!这是史无前例吧——

 

凯莉两眼一闭,真的差点被气晕。虽然并非她大放厥词,但所有人都认为她跟格瑞是朋友,格瑞说了这种话,就等于她说了,她能怎么办,她不要面子的吗?

 

好啊,格瑞,是我低估你了!凯莉想。

 

“那行吧。”魔法部官员说,“拭目以待,凯莉小姐……”他说完就要走,但格瑞又叫住了他。

 

“给我们俩都用个保暖咒。”格瑞说道。

 

凯莉有一瞬间怀疑,格瑞是真的相信她有这种实力。

 

回到学校之后,凯莉发愤图强,除了上课和吃饭之外,她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往返图书馆的路上。她也没时间经营人际关系了,该怎么着就这么着吧!事实上她在假期里就一直在努力学习了,这一切都是格瑞害的,她本来可以游刃有余地通过考试,不求拿到这么离谱的成绩……那个冬天之后,她与格瑞的关系依然较为微妙,彼此之间的敌意确实化解了很多,但仍旧谈不上是真正的朋友。

 

直到这一天,因为都要复习考试,所以图书馆人满为患,格瑞来时找不到位置,他坐到了凯莉旁边。

 

凯莉:?

 

“这里空着。”格瑞言简意赅地说道。

 

“……”

 

一想到这一学期她的人缘不如以往,连旁边都没人愿意坐了,凯莉就郁闷。

 

两人相安无事地继续看书,然而这时候金却来了,他大喜过望:“格瑞,凯莉,你们都在啊!”然后就因为太大声差点被图书馆的负责人赶出去。

 

“……”

 

格瑞和凯莉保持沉默,两个人难得一致,集体假装不认识金这个在图书馆大声讲话的人。

 

但是他们却没办法忽略跟在金后面的那个拉文克劳少女,她的占卜课成绩很好,教授经常表扬她,凯莉记得她叫安莉洁。占卜课正是她棘手的科目,她实在没有预判命运的天赋,不然那一天她绝对不会躺倒在雪地里遇到格瑞。

 

难道金是知道安莉洁擅长这个,请她来帮忙自己的吗?

 

“好险,跟你们介绍一下!”金吐了吐舌头,“这是我女朋友,安莉洁!”

 

格瑞:……?

 

凯莉:……??

 

“你们好。”安莉洁眨了眨眼睛,“我认识你们,格瑞和凯莉——你们都是金最好的朋友。”

 

不要把他们俩的名字放在一起,凯莉不高兴地想。好吧,她不喜欢安莉洁,这女孩最好不要跟她在练习决斗时遇到,不然她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

 

“你这个样子很像失败之后的无能狂怒。”格瑞说道。

 

凯莉皱眉:“……对于这种莫名其妙就加入到我们朋友关系里的人,你不生气?”

 

格瑞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凯莉:?

 

“你在说你自己吗。”格瑞把书翻开下一页,“那我早就习惯了。”

 

“……”

 

事实上格瑞觉得安莉洁挺好的,她很适合金。

 

凯莉差点拍桌子:“你是金的妈妈吗??”为什么一副老母亲欣慰的模样啊,格瑞!而且这两个人哪里般配了,一个大迷糊一个小迷糊……

 

“我会保护安莉洁。”格瑞冷静地说道,他指的是如果凯莉对安莉洁动手。

 

“我干嘛要对安莉洁动手??”凯莉觉得格瑞不可理喻,世界上竟然没有人能理解她对金的看法吗,“我又不想做金的女朋友!”

 

格瑞:……

 

“你为什么一脸‘我不信’?我现在就去谈恋爱,你等着瞧。”在负责人杀过来之前,凯莉先一步离开了图书馆。

 

“刚才是谁在大声喧哗?”没有找到目标的负责人到处张望着。

 

格瑞:……

 

他低下头,好像从来都没认识过凯莉一样。

 

凯莉竟然很容易生气,生活一定过得很苦吧,他想。

 

第二天的晚餐时间,凯莉昂首挺胸,在礼堂里,她对好朋友们宣布:“我也谈恋爱了,我男朋友是……”

 

“哇!恭喜你呀!”金连他的馅饼都来不及吃了,他赶紧鼓掌道。

 

“但你们好像不是很般配呢。”隔壁长桌上的安莉洁转过头说道。

 

“请问,是哪里不般配呢?”凯莉“耐心地”问安莉洁。

 

“占卜告诉我,你没有很喜欢……”安莉洁的声音被凯莉伸手塞过来的面包片打断了,凯莉微笑道:“饿坏了吧,好孩子,多吃点。”

 

安莉洁:?

 

“真的吗,凯莉?”金却是听到了这话,他不由得问道,“你不要太勉强自己啊!”

 

凯莉当然不能让金担心,她真诚地说道:“假的啦。”

 

格瑞忽然开口:“真的。”

 

金:?

 

凯莉:??

 

“你也会占卜吗?”安莉洁咽下面包,问格瑞。

 

当晚格瑞在图书馆门口被凯莉拦住,拉到隐蔽角落。少女用魔杖指着他,仿佛下一秒就要决斗一样:“你为什么现在还跟我作对?别告诉我你只是习惯了。”

 

格瑞说道:“我只是说实话。”

 

少女的表情顿时变得一言难尽,是吗?格瑞不是最不擅长表达了吗?他只是格兰芬多,又不是正直的赫奇帕奇!

 

“你能不能别扯我的领带。”格瑞微微皱眉,他感觉脖子很紧,很不习惯。

 

“你紧张什么。”凯莉没好气地说道,“我又不会强吻你。”

 

格瑞:……

 

少年紧锁着眉头,不赞同地看着凯莉,他不明白,她怎么能总把这种事情毫不在意地挂在嘴边呢?

 

凯莉也微微有些诧异,怎么,格瑞总不能真这么想的吧,那他想得可真美,以后不许再想了。

 

但他们都没想到的是,今晚负责巡逻的级长竟然是格兰芬的金,和拉文克劳的安莉洁。合理怀疑这两个人正是因为都被选上了级长,才会就此相熟起来——

 

金疑惑道:“怎么有人这个时间还没回去啊,要扣分的。”

 

安莉洁眨眨眼睛,已经认出了对面的人是谁:“凯莉和……格瑞?”

 

金:?!

 

“啊,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金震惊道,什么,他竟然毫无察觉,两位朋友之间……他们一定是不想让他夹在中间难做,才一直默默地隐藏特殊的情意!

 

“安莉洁,这里怎么会有领带自己飘在半空中呢?”金睁着眼睛说起了胡话。

 

凯莉:……

 

格瑞:……

 

太刻意了吧,金!!

 

安莉洁继续眨眼,她没有收到金如此拙劣的暗示,她只是发自内心地说道:“你们很般配哦,因为你们很像呢!”

 

格瑞和凯莉下意识地对视一眼,都有种自己被骂了的感觉。

 

不对,所以到底是哪里般配了?!

 

“这种事情,你们真的可以告诉我的……现在我已经有安莉洁了,请你们不要再顾及我的感受,不要再隐瞒我了!”金见安莉洁没有配合他,少年只好坦诚地说出自己的心底话,一计直球打得凯莉眼冒金星。

 

她该怎么说呢,她跟格瑞瞒着金的事情那不是多了去了吗?

 

格瑞看起来竟然还很冷静,他把凯莉松开了的手轻轻地拿开,回答了金:“因为这样会影响我们稳固的朋友关系。”他指的是凯莉背着金做的那些不太好的事情。

 

金却以为他说的是交往的事情,他立刻说道:“但我会尊重并祝福你们的!”

 

“……不用。”凯莉已经想出了办法,她看向格瑞,“我们俩今天其实就是来说分手的。”

 

格瑞:?

 

凯莉对他使眼色,希望格瑞能够配合她,她甚至用言语提醒道:“不是吗,格瑞。”

 

只要格瑞不是个傻瓜,就知道该说什么吧!

 

格瑞当然明白他的意思,他觉得实在有些莫名其妙,他怎么又跟凯莉成为了共犯?不过,这时候倒是特别适合说一句话。

 

“如果你是真的想跟我做朋友。”他说。

 

“真的。”凯莉说道,“前所未有的真。”

 

“好。”格瑞点了点头。

 

金:?

 

这是怎样的落差呢?上一秒他以为好朋友们在谈恋爱,但他们下一秒竟然——分手了?!是因为他吗,如果他没有撞破,他们是不是就不会分手了?怎么会这样?

 

金还在石化,安莉洁已经点了点头:“做朋友也挺好的呢!”毕竟在她眼里,格瑞和凯莉之前并不是朋友。

 

凯莉在说这个谎言的时候已经忘记了她今天谈了一个新男友,于是她跟格瑞分手的消息传出去之后,新男友跑来怒气冲冲地找格瑞:“你居然纠缠我女朋友?”

 

格瑞:……

 

“凯莉。”他回头看向凯莉,希望她自己的事情自己处理。

 

“哦,现在你跟他一样了。”凯莉悲悯地看着他,“你们都是前男友了。”

 

有了这么一出,自然会有人以为凯莉是因为格瑞才与新男友分手的,新男友只是一个用来气格瑞的工具。各种传言乱飞,有说是凯莉对格瑞死缠烂打,有说格瑞对凯莉苦苦追求,总之大家都是占卜课满分,人人都说早就看出格瑞和凯莉关系不一般了。

 

“所以我是摆设吗?”金对此非常困惑。

 

“他们是不是眼睛有问题。”凯莉也非常困惑。

 

格瑞提醒她:“你再拉着我的袖子,他们的眼睛永远没办法治好了。”

 

于是凯莉决定从今天开始就不再跟格瑞说话,从源头中断流言。格瑞不得不再次提醒她,如果凯莉这么做,其他人会说,老死不相往来证明他们真正爱过。

 

凯莉:……

 

就没见过这么棘手的事情。

 

“那你说该怎么办。”凯莉问他,“等等,你这个表情……你在犹豫,你不是在后悔那天恰好来到那个雪地里吧?”毕竟那好像是他们真正有孽缘的开始。

 

格瑞很诚实,他确实有那么一点。以往没人会对他指指点点,现在他处于舆论漩涡的中心,怎么着都是凯莉的责任吧。

 

“格瑞,露出真面目了吧,你这个伪善的家伙!”

 

格瑞思索了片刻,他提出了一个好办法。他建议两个人进行决斗,立下赌约,输的人以后见到赢的人绕道走,这样大家都心甘情愿,至于别人怎么议论,不要管就好了。

 

但凯莉不愿意,她现在就可以做到后面那一句,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去决斗呢?而且万一她打不过格瑞该怎么办?

 

“不行,本小姐不喜欢打赌。”她说。

 

“那你说怎么办。”格瑞把问题又抛给她。

 

“我有一个很好的主意。”凯莉说道。

 

格瑞直觉这个主意非常缺德:“你还是别说了。”

 

“我就要说。”凯莉说道,“你去追安莉洁,这样大家就不会议论我们了。”因为同学们会转去议论格瑞和安莉洁,说格瑞喜新厌旧,妙啊。

 

“……我为什么要追安莉洁?”格瑞不理解凯莉的思路,事实上他就没能理解过她。

 

凯莉又给了他一个选择:“那你追赫奇帕奇的艾比也可以?总之类型跟我相差越远越好。”

 

格瑞哪个都不选:“还是决斗吧。”

 

“不行!”凯莉飞快地说道,“我可不是怕你,我只是希望用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

 

格瑞想起了O.W.L.s考试:“那看谁考得更好吧。”

 

这个可以!反正她本来就被格瑞坑得要被迫学习,她已经努力奋斗了半学期,难道格瑞还能超过她不成?凯莉欣然接受。

 

金难过地发现,他失去了两个好朋友,因为现在不只是凯莉把图书馆当寝室恨不得住在那里了,连格瑞也变成了这样。他想喊他们出来玩都不行,这两个人都说不要打扰他们学习。

 

安莉洁歪了歪头:“他们关系真的很好呢。”

 

“是啊。”金叹了口气,“我一直这么认为。”

 

O. W.L.s考试公布的成绩只限等级,不包括具体分数,也就是说,只要共同存在于在某个分数段里,成绩就会是一样的。于是格瑞和凯莉发现,他们两个人并列第一。

 

凯莉的占卜课没拿到O,格瑞的天文学没拿到O,除此之外,两个人其他科目全部都是O……虽然可能他们的分数有所不同,但凯莉还是心惊于格瑞的可怕。

 

这家伙怎么做到占卜都能拿到O啊,这也太恐怖了,他能比安莉洁还会算命吗?

 

“你果然很擅长占卜!”安莉洁说道。

 

“没有。”格瑞否决道。

 

面对这样的结果,两个人自然都不满意,于是格瑞提议明年的考试再进行比较,凯莉则是换了个思路,直接把目标定在毕业之后吧!有格瑞这个对手,还能激励她努力奋斗呢,不错。

 

“看谁毕业后能进魔法部吧!”她说。

 

格瑞:?

 

“你终于要对魔法部动手了。”

 

“是的呢,你这个抓重点的能力……我决定去暗杀部长,成为下一任部长,你去举报我吧。”凯莉笑眯眯地说道。

 

格瑞:……

 

“害怕了吧。”她眨了眨眼睛。

 

格瑞:呵。

 

就这样,两年时间飞快走过,毕业时四个人竟然集体打包考进了魔法部。虽然工作内容、难度各有不同,但到底会出现在电梯里遇到的情况。

 

“早上好啊,格瑞,凯莉!又是新的一天呢!”金热情洋溢地说道。

 

“早呀。”安莉洁抿唇一笑。

 

凯莉:……我不好。

 

格瑞:我还好。

 

凯莉:?

 

又过了两年,金和安莉洁举行了婚礼,邀请凯莉、格瑞分别担任伴娘与伴郎。格瑞并无异议,凯莉意见很大,她认为她是男方的好朋友,还不如让她穿男装当伴郎呢。安莉洁是没朋友吗,居然让她当伴娘!

 

“我以为这么久,你已经跟安莉洁是朋友了……”金惊讶道。

 

凯莉深吸一口气,挤出一个微笑:“是的。”她终于体会到了格瑞当年的心情,是报应吗?

 

婚礼当天,金泪洒现场:“感谢我的好朋友格瑞、凯莉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也祝福你们,希望你们可以早日找到幸福!”

 

凯莉看向蔚蓝的天空,她突然觉得非常疲惫。如果当初格瑞跟金一样直接跟她做朋友,哪里还会有后面这样诸多波折,这样乱七八糟的各种事情呢?不过现在还不晚……就这样吧,不要再敌对了,就像金说的那样,一直做朋友吧。

 

格瑞却说:“不是朋友。”

 

凯莉:?

 

这人什么意思,是她不配吗,居然得寸进尺?

 

“我救过你。”格瑞轻描淡写地提醒她,“救命恩人。”

 

原来不是他不挟恩图报,只是时候未到!

 

“格瑞,决斗吧你!”凯莉拔出魔杖。

 

又过了几年,格瑞和凯莉仍旧各自单身,即使有很多人找到金帮忙希望他可以帮忙介绍,一切也于事无补。金为此感到着急,他不由得感叹道:“如果他们当初不分手……唉,我那时候就不应该跟你去那个走廊巡逻。”

 

“那他们就打起来了。”安莉洁说道。

 

“啊?”

 

其实这几年里又发生了许多金不清楚的事情。格瑞身为傲罗,他经常需要逮捕一些穷凶极恶的罪犯,在某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不幸身负重伤……这个任务是绝密,除了他的上司之外,没有人知道他被派到了这里。

 

他的一生就要在这里短暂地结束了吗?格瑞想。大约临死之前,人总是会出现幻觉,于是他看到了凯莉。

 

格瑞闭上了眼睛。

 

他确实快死了,他想。

 

“不用一看到我就闭上眼睛装死吧?”凯莉无语,“行了,我是组织派来救援你的,这样我们就扯平啦,我也是你的救命恩人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格瑞昏过去之前挣扎着说了最后一句话,能不能换个救援。

 

凯莉:?

 

格瑞最终被送去了圣芒戈养伤,因为金和安莉洁都代表魔法部去了法国暂时无法回来,而凯莉恰好接手了格瑞的工作,于是她拿了格瑞的钥匙去他家帮他拿东西,并祈祷单身男人的公寓不要太乱。

 

格瑞家非常干净,干净的像格瑞那张面无表情的脸。

 

凯莉很满意。

 

桌子上有打开未来得及收起的信件,凯莉并没有打算偷看,只是那信纸过于眼熟,她曾在金那里见过。是金写给格瑞的信吗?她好奇地看过去,发现真的是,金在信中说——

 

「格瑞啊,我有一次去校长办公室那里,我又见到了分院帽。他说本来要把你分斯莱特林去的,结果你来了格兰芬多,我以为你是为了陪我才来的……但分院帽说不是,它说你不想跟凯莉一个学院。可你明明是我们之中最先被分院的,你就那么确定她会是斯莱特林吗?」

 

看到这里,凯莉很想去医院再给格瑞补一刀。

 

伪善的家伙,她想。

 

「所以我不明白,格瑞,你以前就不喜欢凯莉吗,可你们居然一直是朋友诶!要不是我进了魔法部,遇到以前曾经因为出外勤而认识你们俩的一位上司,我都不知道凯莉曾经在五年级圣诞节假期受伤,而你在旁边帮了她。」

 

什么,金居然知道这件事?凯莉有些惊讶,她继续看下去,然后怔了怔。

 

格瑞醒来的时候,凯莉已经回来了,他对凯莉道谢,凯莉说不用,因为他们是朋友。

 

格瑞:……

 

他扫了一眼凯莉拿过来的衣物,已经明白了缘由。被偷窥了信件的感觉很不好,格瑞皱了皱眉:“你怎么随便看我的东西?”

 

“怎么,要站起来打我?可惜你站不起来,躺着吧。”凯莉抱着胳膊看他,一如当年少女模样,她总是这样狡黠、自信,游刃有余,好像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之中。

 

好像她的朋友们也是这样。

 

包括他。

 

“现在,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了。”凯莉得意地说道,“那么,想不想听一句,本小姐为什么能及时赶过来救你?”

 

格瑞怔了怔,他确实不知道原因。

 

“当然是因为,本小姐留意着你的去向。”凯莉眨了眨眼睛,“一生如此漫长,无论是金、安莉洁还是我,都不想在这样年轻的时候,就痛失挚友。”

 

「格瑞,我现在想起来,你是那个时候跑出去的吧?我在看电视,你在旁边做作业,我给你倒了杯茶,茶叶凌乱,你从里面看到了什么呢?是你所学到的占卜吗?」

 

是她和他在那片雪地里出现转折的命运吗。

 

END

 

 

 

总觉得七创社其实能把他们的关系塑造的更好……凯莉和格瑞的确都更心系共同的好友金,但也不只是围着金转圈,不从瑞凯CP向出发,我也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以更微妙,更有趣。

文章内容来自之前和徘徘的唠嗑,部分内容其实为了好笑可能较为缺德(?)但总之我写的很愉快。

希望第四季可以看到金小分队更多面的刻画。

 


评论(23)
热度(53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