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144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Chapter144.

 

车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接下来大家陆续回了自己的车厢。金妮迟了一些才走,等到其他人都离开之后,她这才说道:“桑妮,我有事情跟你说。”

 

显然这是叫我出去的意思,我跟厄尼对视了一眼,然后跟上了金妮。今年有不少人没来学校,所以我们不难找到了一个空车厢。见金妮一脸警觉,于是我拿出魔杖,用了一个“闭耳塞听”咒,这还是去年我从哈利那里学来的,虽然他原本是为了在课上方便讲话才用的——

 

“啊,刚才我怎么没想到用这个咒语。”金妮恍然道。

 

“没关系,一进车厢的时候厄尼就用过啦。”我笑了笑。

 

“你们都是可以随意使用魔法的成年人了。”金妮眨了眨眼,“真是帮了大忙——我是说,还有别的事情。大家托我跟你报个平安。另外,茜茜让我代她向你道谢,说多亏你送她的生日礼物,一切都好。”

 

我松了口气,但还是不免心存担忧:“有人受伤了吗?”

 

“嗯……这是在所难免的。”金妮看起来有些心有余悸,“比如乔治。但他运气很好,有个非常优秀的未婚妻,所以他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茜茜觉得这同样有你送给我们那份幸运的功劳。”

 

福灵剂可不是万能的,他们一定经历了非常惊险的事情……万幸的是,大家都没事。

 

“还有一件他们让我告诉你的事,你可能已经从艾博先生那里听说了。前部长隐瞒了阿兹卡班的越狱事件,许多人逃出来了……比如特拉弗斯父子。”金妮严肃地说道。

 

这件事我已经从伯顿舅舅那里知道了,不过金妮的这番话也是流落在外的朋友们的一番心意。即使他们现在不跟我在一起,但我们仍旧惦念着彼此。

 

我认真地点了点头:“好的,我知道了,我和厄尼会多加小心。”

 

与金妮分别后,我准备原路返回之前的车厢。然而这时候旁边的门却被人打开了,我顺着声音看过去,微微一怔:“佩格?”

 

“我就说——我有感觉到桑妮在我附近。”佩格高兴地说道。她扑过来抱住我,“西奥多还不信呢!”

 

别说西奥多不信了,就连我也不由得要问她一句,她是怎么感觉到的?我明明有用过咒语,她不可能听到我和金妮的谈话声。

 

“因为我突然很想吃糖浆松糕布丁。”佩格一本正经地说道,拉着我走进她的车厢,“只有布雷斯和西奥多在。”

 

德拉科不在这里,是跟金妮一样被盯上了吗?所以要努力地跟朋友们撇清关系?我这么想着,佩格已经把问我拉到了西奥多·诺特旁边坐下,她自己则是坐回了对面布雷斯的身边。

 

少女眼巴巴地看着我:“这么久没见,你总不能厚此薄彼,只跟其他人一起玩吧?”

 

这话让我有些哭笑不得,我这才刚上车没多久呢!

 

“说到其他人,今年你会看到不一样的克拉布和高尔。”布雷斯突然说道。见我诧异地看了过去,他又说道:“之前第一次练习幻影显形的时候,他们有跟德拉科吵架,这可是件前所未有的事。至于今年……我反正不信他们现在还能把自己当做‘跟班’。”

 

有些话点到为止,我已经明白了布雷斯的意思。看来他们刚才遇到德拉科了,他正被克拉布和高尔监视着,和我之前猜的差不多。但比起追问布雷斯,我选择问佩格:“德拉科看起来还好吗?”

 

“不太好。”佩格摇了摇头,“他好像做了一个夏天的噩梦一样。”

 

啊,这个形容……

 

我倒吸了一口气。

 

坐在我旁边的少年将书放到了膝盖上,他冷不丁地补充道:“马尔福庄园现在是食死徒们的据点。”

 

见我们一起看向他,西奥多继续说道:“我父亲回来了,这是他告诉我的——麦克米兰小姐,你应该知道我的话是什么意思。”

 

去年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小型宴会从来没有邀请过西奥多,因为他不想跟食死徒们有什么关系,毕竟诺特先生当时被捕入狱了。西奥多是在告诉我,食死徒们的越狱——这已经是我第三次被人提醒。有亲人第一时间的相告,也有朋友历经危险之后的挂念,还有面前的、我未曾想到过的善意。

 

西奥多愿意告诉我这件事,那么在这里他与金妮的立场一样,都有为我着想。既然可能是朋友,那就不应该再那么生疏了。于是我更换了称谓,对他直接以名字相称,郑重地道谢:“谢谢你,西奥多。”

 

既然马尔福庄园现在是食死徒的据点,只怕伏地魔也住在那里。在那样压抑的环境下,结合伏地魔对马尔福家的不满,德拉科的精神状态以及他可能会经历的事情,可想而知……

 

西奥多怔了怔,他低下眼眸,看向手里打开的书页,“我还知道一些零零碎碎的事情,如果你有兴趣。”

 

因为德拉科现在被克拉布和高尔时刻盯着,那么今后我与他之间想要再说些什么,只会是难上加难。何况有些事情不是我问了,他就一定会告诉我。

 

如果西奥多愿意告诉我一些他从父亲那里知道的事情,对我来说,是很慷慨的帮助。

 

“只要不给你添麻烦。”我轻声说道。

 

西奥多合上了手里的书。

 

布雷斯站了起来:“佩格,我们去买一些零食吧。你想吃点什么?巧克力蛙还是比比多味豆,或者是其他的糖果。”

 

“嗯?”佩格有些茫然,但既然提到的是零食,她立刻跃跃欲试地跟着站了起来,“好呀,布雷斯,我来请你,我今年涨零花钱了~爸爸夸我的饼干很好吃,又说反正瑟吉欧不愿意用家里的钱,那就给我们的佩格莉塔啦!”

 

“我猜瑟吉欧是这么说的。”布雷斯了然地说道,“‘He who swallows food handed out in contempt will have a bellyache(嗟来之食,吃了会肚子痛)’。”

 

佩格绝对已经不记得瑟吉欧说过什么了,但她仍旧很给面子地鼓了鼓掌:“神态很到位!所以为什么吃了会肚子痛?”

 

显然男生们也为这个车厢施加了防止别人窃听的咒语,不然依照西奥多的谨慎,他不会轻易地跟我谈论这些问题。在布雷斯和佩格离开后,西奥多才继续说道:“卢修斯叔叔的魔杖被神秘人‘借去’抓捕波特了,但没有成功,神秘人非常生气。”

 

失去了魔杖的巫师,等同于失去了一切倚仗。既然抓捕哈利的任务失败了,就算卢修斯叔叔的魔杖还健在,伏地魔也绝不可能会归还给他。

 

他们家的情况比我想象中还要糟糕,我不禁蹙起了眉。

 

“失踪的布巴吉教授是被当着所有人的面杀害的,成了巨蛇的食物,德拉科当时在场……”西奥多说道,“这个夏天对波特的搜寻都很不理想。罗尔不小心让波特逃走了,神秘人让德拉科对他用钻心咒,不然就要跟着一起倒霉……”

 

一阵寒意从背部缓慢地攀爬到我的后颈,像是吐着信子的、冰冷的蛇一样,让我的脸色跟着变差。没有看到那幅场景的西奥多可以平静地跟我叙述这些事情,那么在场的德拉科呢?目睹自己所认识的人被这样残忍的杀害,甚至被迫成为伏地魔的帮凶,使用不可饶恕咒去折磨别人……

 

对于不同的施咒者而言,钻心剜骨会带来不同的体验。像贝拉特里克斯那样的恶人,他们可以从被用咒者的痛苦中得到快乐,他们喜欢折磨别人的身心,看别人发疯。但是德拉科呢?他虽然有很多缺点,但他不是一个坏人,他也不擅长去做这种事情。让他用钻心咒对付罗尔,并看着对方因此痛不欲生,这同样是对他精神的摧残!即使邓布利多教授已经离世了,但对马尔福家的惩罚并没有结束……

 

佩格的形容太准确了。德拉科这个夏天,的确会是他以后不愿再回想的噩梦。

 

“桑妮,你在想什么呀?”佩格和布雷斯抱着零食回来的时候,就见我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发呆。她的话让我如梦初醒,再不回去厄尼就要担心我了。

 

我得起身跟他们道别,佩格分了我好些零食,让我等会带给厄尼他们,“这些都是布雷斯买的,他非要请我——不过你放心,他说了,我们可不是瑟吉欧,才不用担心肚子会痛呢!”

 

布雷斯非要请佩格吗?我看了她一眼,只见他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零食是佩格挑的。”

 

“再次感谢你,西奥多。”我跟西奥多道谢,因为两位朋友的回来,我可以勉强地挤出一个笑容,“也感谢你们送的零食。”

 

佩格恋恋不舍地看着我:“记得多吃点,你轻盈得像是要飘走一样。”

 

在我要拉开门的时候,坐在车座上的西奥多忽然说道:“……桑妮,父亲还告诉我,马尔福家庭院里那棵奇怪的树——”

 

“它开花了。”

 

四年级暑假里西奥多曾跟我推测过,因为艾谱莉的魔药配制出现了失误,所以那棵树至少要到第七年才会有进一步的变化。如今恰好是第七年。

 

已经开花了,距离结果,还会远吗?

 

“我都要出来找你了。”回到车厢时,厄尼嘀嘀咕咕地说道。但看在我抱回来一堆零食的份上,汉娜替他原谅了我。

 

我们拆了一袋比比多味豆,汉娜吃到了一颗樱桃味的,我则是尝到了一颗草莓味的。

 

“这个好像是香槟酒味的……呃,我好像醉了。”纳威晕晕乎乎地说道。

 

还好这颗不是我吃的,不然醉的人就是我了。

 

至于厄尼,他正在拆巧克力蛙,他已经收集了好几百张画片,没有巧克力蛙能够从他手里逃脱。在吃掉一只巧克力蛙之后,他看向了里面的巫师画片,我们都等着他说点什么——如果是抽到重复的卡,他会垂头丧气;如果是没抽到的,他会兴高采烈。

 

可是,厄尼竟然沉默了。

 

“抽到了什么?”我下意识地看了过去,只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容。他戴着一副半月形眼镜,银发和胡须披垂着,一脸慈祥地望着我们。

 

厄尼把这张他早就收集到的卡片小心翼翼地放到了桌子上:“阿不思·邓布利多。”

 

前霍格沃茨校长,当代最伟大的巫师。

 

行过荒芜的田野,弯曲的河流,列车到站之后,高年级的学生乘坐夜骐拉的马车去校门。水晶球的光帮我寻找到了德拉科的身影,我在人群里远远地看到了他,有看起来格外精神的克拉布和高尔在一旁做对比,德拉科的身形似乎更瘦削了。

 

他望着马车的前端,我看不清他的神情,但我知道,他可以看到夜骐,在他目睹邓布利多教授的死亡之后。

 

“桑妮,我们上车吧。”汉娜唤我。

 

“好。”我收回了视线。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因而霍格沃茨礼堂的上方也是阴沉沉的,找不到几颗星星。厄尼本来在跟我讨论奥利凡德在去年消失之后,新生们的魔杖是从哪里购买的,不过在看到旁边的叽叽喳喳小朋友们之后,他立刻不说话了,变成了一个无趣的麦克米兰。

 

“我忽然想起来,我是级长。”他说。

 

“你一直没忘记过。”我提醒他。

 

“啊。”汉娜睁大了眼睛,“我也忽然想起来,我是女学生会主席……”她坐到了我旁边的赫奇帕奇长桌上,努力地张望了一下,表情变得一言难尽,“我真的要跟马尔福做搭档了。”

 

原来德拉科这时候跟克拉布和高尔一起进来了,我清楚地看到了他胸前戴着男学生会主席的徽章,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衬得他的脸色更加苍白。

 

拉文德坐到我旁边,她紧抱着我的手臂。恍惚间我以为我扮演的不是帕瓦蒂的角色,而是罗恩,因为她看起来似乎打算跟我形影不离。

 

教师席位上,校长的位置空着。麻瓜研究教师和黑魔法防御术教师的位置则是坐上了陌生的男女,他们饶有兴趣地看着我们,眼神让人很不适,仿佛我们是被盯上的、任人宰割的猎物一样。

 

分院帽为新生们分了学院,今年的新生比往年都要少。分院仪式后是校长发言的时刻,像是算好了时间一样,斯内普匆匆地走进礼堂。他宣布了一些新学年的规章制度,今年没有魁地奇比赛,我们也不被允许去霍格莫德。学校附近有摄魂怪和一些黑魔王的得力助手所看顾,以确保我们的安全。

 

纳威重重地哼了一声。

 

“下面介绍一下新教师。”他面无表情地说道,“阿米库斯·卡罗,本学年将担任你们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陌生的男人站了起来,怪笑道:“黑魔王在上,我认为……黑魔法防御术这种课,果然还是要实用一些。另外——各位教授们,今后所有的学生做错了事情,你们都必须把他们交给我和阿莱克托处理。”

 

不祥的预感涌上我的心头。

 

斯内普没有搭理他,他继续说道:“阿莱克托·卡罗,本学年将担任你们的麻瓜研究教授。”

 

“从今年开始,麻瓜研究不再是选修课。”那个女人站起来,神情狰狞地说道:“所有人,都必须上这门课……我必须好好地纠正你们错误的理念,让你们知道麻瓜是那么愚蠢又肮脏的东西。”

 

公然说这种话?!

 

我旁边坐着的一年级新生被吓得瑟瑟发抖,我握住了那孩子冰凉的手,希望这可以帮助她减少些害怕。斯内普又告诉新生们,不懂的事情可以问各学院的级长,以及学生会主席。

 

然后他结束了发言,霍格沃茨的长桌上又出现了丰盛的晚餐,我们可以用餐了。

 

纳威皱眉道:“果然,没提格兰芬多空缺级长的事情。”

 

西莫撇了撇嘴:“想什么呢,不给我们扣分找麻烦就不错了。”

 

坐在他们旁边的金妮说道:“还没走,别再说了。”

 

“茜茜,你觉得——”我下意识地偏过头来想要说些什么,然而我的一侧是拉文德,另一侧坐着的却是一个茫然害怕的小孩子,并不是我所熟悉的茜茜。

 

桑妮,要习惯啊……

 

结束晚餐后,五年级的级长们负责带新生们回寝室,我们其他人则是跟在后面。在走上楼梯的时候,我再次向下看了一眼,斯莱特林们排着队走向地下的方向,随着他们的转角,水晶球的光也就此湮灭在黑暗之中。

 

第一年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也曾经这样看过德拉科。

 

如果不是因为床不够大,拉文德简直热情到想要跟我睡同一张床。她跟我所学的科目并不是完全重叠的,五年级时O.W.L.s考试成绩影响着我们现在所学的科目,所以并不强求我们每门课都取得好成绩,毕竟有些科目我们已经不再学习了。

 

我没有选占卜课,拉文德也没有进魔药班,不过其他科目都一样。如今又多了一门强制的麻瓜研究课,我们之间有很多的共处时间。

 

“晚安,桑妮。”她跟我说道。

 

“晚安,拉文德,做个好梦。”我熄了灯,躺到床上。

 

赫敏、茜茜、帕瓦蒂,我的室友们……但愿你们一切都好。

 

新学年的第一堂课是变形术。麦格教授在课上先讲了N.E.W.T.s考试这件事,她提醒我们,有想要进入魔法部工作的人必须好好重视这次考试。

 

都说傲罗必须在这种考试里拿到高分,可是被伏地魔所控制的魔法部,根本不再需要傲罗了。

 

宾斯教授的魔法史教学依然让人昏昏欲睡,但这种未曾改变的习惯意外地让人感到安心。下午的魔药学也跟往常一样,我们按部就班地配制着药剂。

 

哈利、赫敏、罗恩和茜茜的离开本该让教室本显得更加空旷——但是克拉布和高尔加入了这个课堂,尽管他们看起来并不怎么会配制高级魔药,基本都是德拉科在操作。

 

斯拉格霍恩教授没办法继续夸奖他深爱的哈利,又要面对笨拙的克拉布和高尔,于是他毫不吝啬地把赞赏分给了我和西奥多。甚至可能是出于对德拉科一个人做三份魔药的同情,他也夸奖了德拉科,说他很有耐心。

 

德拉科并没有因为夸奖就打起精神,他心不在焉地说着感谢的话,目光没离开过他面前的魔药,半个眼神都没给我。见他这样,我也不好频频看他。

 

“人还是太少了点,不够热闹……干脆下一堂课开始,看看能不能跟六年级合堂。”临下课的时候,斯拉格霍恩教授嘀咕道。

 

瑟吉欧今年依然留在学校当助教,厄尼猜他是打算在这里任职到佩格毕业。

 

“没有一个哥哥会不挂念自己的妹妹。”刚离开魔药学教室的时候,厄尼就这么说。他在假期里读了丽塔·斯基特写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他认为这本书里的内容的真实度还不如一张巧克力蛙画片,“她还要写其他人的传记,真不知道她要编造多少谎言。”

 

“但是,很可怕。”我思索道,“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出……人一旦死了,他的生平如何,他做过什么事情,都可以被生者随意地捏造,在口口相传中逐渐失真,成为人们的闲谈。大多数人不会关心是真是假,我不喜欢这样‘畅销书式的娱乐’。”

 

因为我们正在走向礼堂,所以有人旁听了我们的这番话,是差点没头的尼克。他飘在空中,慈祥地看着我:“虽然你的话听起来很迷茫,但是我能看出来,你只是不喜欢,可你并不害怕那种事情。我恰好见过麦克米兰家族的每一代,我敢说,麦克米兰们都是这样。”

 

见我和厄尼有些诧异,尼克继续说道:“你们一定都知道,只有巫师可以变成幽灵回来。”

 

“可是塞德里克没有变成幽灵。”厄尼皱眉道,“我在他……离开之后,查过很多书。据说巫师可以在世界上留下自己的烙印,在自己生活过、走过的地方行走,但是他——”

 

“因为很少会有巫师选择这条路,通常情况下,只有畏惧死亡的人才会变成幽灵。”尼克叹息道,“我害怕死亡,所以我选择了留在后面。”

 

从魔药学教室下课的其他人跟上了我们的脚步,他们也听到了尼克的这番话。有人在思考,也有人只想去吃晚饭,匆匆地走过去了,我和厄尼与尼克道别,也走向了礼堂。

 

“你们怎么样?”吃晚饭的时候,金妮问我们。

 

“风平浪静。”我回答她。

 

“重头戏在明天。”金妮蹙眉道。

 

是的,暴风雨很快就会来临,明天不仅有被强制要求上的麻瓜研究课,还有换了教授的黑魔法防术。后者据说是觉得课堂“不够热闹”,要求我们跟六年级合堂。

 

但我们都没想到,风雨从今晚开始酝酿——在礼堂门口,海格与阿米库斯·卡罗吵了起来,原因是卡罗认为四年级的两个学生在海格的课上存在不轨的举动,“他们试图闯入禁林,这是违反校规的。”

 

海格咆哮道:“孩子们只是在正常上课,我们在禁林的外面!”

 

卡罗不怀好意地说道:“你认为这不是什么大错,对吗?”

 

不好!这句话有陷阱。我跟金妮都反应了过来,但是海格已经急忙说道:“这确实不是——这完全可以让级长们来处理,根本用不着教授——”

 

“那么他们的确是要闯进去。”卡罗满意地点了点头,“级长吗?让我看看这两个孩子。欧文·考德韦尔,赫奇帕奇;马尔科姆·巴多克,斯莱特林。你们都有血统证明,纯血,对吗?”

 

海格叫道:“你要做什么,你不能因为不存在的事情关他们禁闭!”

 

卡罗拍了拍手,幸灾乐祸地笑了一声,他语气轻蔑地说道:“关禁闭?我可不会用那么老套的惩罚方式,明天你们就知道了。至于级长这种东西,用不着。这两个学院不是恰好都有学生会主席吗?德拉科、德拉科——”他亲切地唤道。

 

“还有艾博小姐!你们各自把人领回去好好安慰,别让他们今天就把眼泪哭没了……”

 

TBC



评论(17)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