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145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Chapter145.


被卡罗点名的德拉科从长桌旁站了起来,他的手放在长袍的口袋里,似是有一瞬将魔杖紧握,但又像只是我的错觉。

 

少年沉着脸,不发一语,和走过去的汉娜分别领回了犯错的学生。

 

礼堂里陷入异常的安静,没有人说话。我和朋友们互相看了看,不约而同地加快了用餐的速度,想要尽快从这个压抑的环境里撤离。

 

抱有这种想法的人有很多,因而我们起身离开时,有不少人都站了起来。被裹挟在向前的人流里,我微微偏过头,看向斯莱特林长桌的方向——大部分斯莱特林们也都已经不在桌前了。克拉布和高尔还在大快朵颐,似乎完全没有被今晚的事情所影响,他们俩一左一右坐在德拉科身边,筑成两座墙。

 

他被困住,而我在遥远的康庄大道。

 

“桑妮?”拉文德拉了拉我,“你怎么了?”

 

“刚才好像有人叫我的名字。”我若无其事地跟她说道。

 

“有吗,我怎么没听到?”拉文德诧异地张望着。

 

“可能是我听错了吧。”我反手拉住她,挤在人群中离开了礼堂。

 

一定要找个机会和德拉科单独说几句话,我想。

 

因为我感受到了,他在呼唤我。他有在心底念我的名字,在那些他无法开口的时刻,在他愤怒、无力、孤单、难过的时刻,我始终是他的魔咒。

 

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我们几个坐在沙发上聊了聊卡罗在今晚所说的话。这家伙的话很明显透露着恶意,不用关禁闭的方式惩罚那两个学生,他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呢?

 

拉文德疑惑道:“听海格的意思,他们根本就没犯什么错啊。”

 

“斯内普给我们扣分的时候,真的就是我们做错事的时候吗?”纳威讽刺地说道,“就算不是那两个孩子,也会是别人……开学第一天,就如此急不可耐地伸出爪牙想要恐吓我们了。”

 

“是的,只是想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即使没有错误,他也一定会找出问题。”西莫赞同道,“不过说到底,现在来上学的都是被他们所认可的纯血,也不可能真的乱来吧?”

 

“我不觉得。”金妮否决道,“你们没看到他对马尔福的态度吗?”

 

“马尔福?”

 

“嗯。”金妮扯了扯嘴角,“马尔福前几年有多么不可一世,我们都有目共睹。他父亲就是神秘人的手下,按理说他跟卡罗、斯内普都是一伙的,所以斯内普才让他担任学生会主席,给他一些学生里的特权。”

 

她一针见血地说道:“但你们看到了,卡罗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他当众点马尔福的名字,是在羞辱他——他根本不把马尔福家放在眼里。”

 

没错,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我甚至能够想象得到德拉科那时的心情。马尔福家失去了地位,他的父亲失去了魔杖,像卡罗这样的家伙可以亲切地呼唤着他的名字,随意地使唤他。而且卡罗故意在全校同学面前公然表现出对德拉科的熟悉与虚假的亲昵,也会让一些不知道内情的人疏远德拉科,对他抱有敌意。

 

巫师赖以生存的工具是魔杖,魔法让我们有别于麻瓜,魔法可以带给我们安全感。即便德拉科可以握住他的魔杖,可他依然不会因此安心。而且他什么都不能做,为了他那还生活在马尔福庄园的父母。

 

夏天过去了,但梦魇如影随形。

 

“那天晚上,我跟卡罗的妹妹交过手。”金妮回忆道,“他们当初就参与了对霍格沃茨的夜袭,如今更是被派到学校任教,说明他们深得那个人的信任……所以,纯血又如何?”

 

拉文德和西莫俱是一脸惊讶。

 

“桑妮,你觉得他们会做什么?”金妮见我不说话,于是开口问我。

 

纯血统的巫师很少,我认为他们不会直接危及我们的生存安全。结合乌姆里奇在五年级时对哈利和茜茜采用的刻字惩罚方法,我发现坏人们其实有着共同点——面对他们认为的比自己弱小的人,他们更倾向于折磨对方的身心,从中获得满足感,并震慑他人。

 

纳威的脸色变了变,应该是想到了他的父母。

 

“而且我还认为,他是故意在海格的课上找事的。”我说出了另一个猜测。相较于海格,其他几位教授都足够谨慎、聪明,而且他们无论是能力还是血统都无可挑剔。可是海格不一样,他是曾经被霍格沃茨开除的学生,性格比较粗枝大叶,容易被抓住错处,而且他还是个混血巨人……嗯?等等,海格也不属于伏地魔所能接受的纯血巫师啊。

 

“乌姆里奇来学校的那一年——”金妮的反应很快,她立刻回想起海格在前年时曾经消失过一段时间。她有听赫敏提起,海格那时候是跟马克西姆夫人是去巨人们生活的地方了,他们想要跟巨人们打好关系。但巨人们的内部发生了争斗,而且在接近巨人们的巫师里,海格认出了食死徒。

 

西莫倒吸了一口气:“他们不会投靠神秘人了吧?!”

 

我和金妮对视一眼:“很有可能。”他们没对混血巨人直接出手,大约就有这方面的原因。比如跟巨人们达成了一些协议,不想让巨人们多想什么的。

 

自从摄魂怪不再认真把守阿兹卡班之后,这场战争就绝不仅是只属于巫师。它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有很多种族所不确定的立场。

 

拉文德嘀咕道:“我突然想到了古灵阁的那些妖精,那可是一群相当冷漠的家伙。无论换谁统治,他们都会为对方服务吧。”

 

原本以为会风平浪静的新学年第一天,最后在沉重的猜测中结束了。

 

第二天先上了一堂正常的草药课,然后就是阿莱克托·卡罗所任教的麻瓜研究课了。尽管我们很多人都没选修过麻瓜研究,但我们都知道,这门课一定被改得面目全非。

 

拉文德悄声跟我说道:“我们连课本都没有,真不知道她会怎么讲。”

 

这门课的教材写得都是一些对麻瓜们比较友好的内容吧?那些食死徒们都有着极端的血统观念,市面上恐怕没有适合的教材。因此我更加警觉:“总之第一节课,我们还是谨慎些好。”我这话主要是对纳威说的,因为我很担心这个卡罗也要在课上立威,我不希望我们中有谁会因为冲动而成为她的工具。

 

纳威点了点头:“我知道。”

 

厄尼、汉娜和苏珊坐到了我们四个附近,安东尼和泰瑞也坐了过来。虽然斯莱特林那边还坐着一些没有加入D.A.的其他学院的同学,但在外人看来,很容易以为我们三个学院已经和斯莱特林划清了界限。

 

“你们几个,坐回去一些。”我提醒安东尼,“不要让别人在开学之初就发现我们是一伙的。”

 

“我就不用走了。”厄尼不在意地说道,“我说我跟你不是一伙的,也不会有人信。”

 

于是其他人匆忙地换座,至少在阿莱克托进门的时候,我们坐的比较均匀,除了同学院的关系之外,看不出来什么其他方面的牵扯。阿莱克托轻蔑地笑了笑,同我们打了个招呼:“你们好啊,小巫师们。关于你们前任教授在报纸上的那些愚蠢的言论我已经看过了。黑魔王在上,我真不敢相信,世界上居然会有人为泥巴种那样肮脏的东西进行辩护。泥巴种,你们都知道那是什么吧,应该不需要我多讲了?”

 

在座的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对麻瓜的蔑称。

 

德拉科曾经在二年级时用这个词称呼过赫敏,虽然他后来在我面前几乎不再用这个词,但也仅仅是在我面前。当他以为我不在附近的时候,他依然会这么做,只是在被我发现之后感到心虚。马尔福家族让他这样的观念根深蒂固,此前我没有办法完全改变他的想法,但他也曾承认过赫敏学习优秀,可见他是知道,麻瓜出身的巫师是能够做到很好的。

 

斯莱特林们坐的地方,有人发出了笑声,于是我们所有人都看了过去。

 

是潘西。

 

不只是她,达芙妮看起来也有些幸灾乐祸,还有克拉布和高尔……看得出来,他们是真的觉得这种话很好笑。

 

德拉科没有什么表情,坐在那里,像尊雕塑。

 

“哦?那刚才笑的那位小姐,你来回答一下吧。”阿莱克托把潘西点了起来。

 

“就是那些逃离学校的家伙们,比如格兰杰。”潘西丝毫没有掩饰她对赫敏的恶意。曾经有一位企图通过议案使“和麻瓜通婚”为非法的魔法部部长就出身于帕金森家,潘西一向不喜欢赫敏,她跟德拉科一样,都深受家族影响。“一些本没有资格被认定为巫师,却来跟我们一起上学的人。”

 

“斯莱特林加十分。”阿莱克托满意地说道,“你的名字是?”

 

“潘西·帕金森。”潘西得意地答道。

 

“帕金森小姐,请坐。但是你的回答还是太委婉了——”阿莱克托说道,“听我说,麻瓜就像动物一样,我说的可不是神奇动物。麻瓜们又脏又蠢,是一种先天残缺的生物,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从垃圾桶里逃出来的。他们中有人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生下了一些贱种,成了偷取魔法的小偷,霍格沃茨以前竟然允许他们来上学,简直是莫大的耻辱……居然还有人愿意跟他们通婚、交好,难道那些败类们闻不出那群杂种身上散发出的像死金鱼一样的气味吗,臭烘烘的,令人作呕……”

 

她到底在说什么?!

 

我和厄尼都下意识地看向对方,然后毫无疑问地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到了惊怒。残存的理智告诉我,虽然她在这里无法无天,但我的朋友们并不会听到这些话……因为担心厄尼会做出什么举动,我伸手去拉他,却只触到了他紧握的拳头。

 

厄尼对我轻轻地摇了摇头,然后松开了手。

 

此刻的教室比昨晚的霍格沃茨礼堂还要安静,就连潘西都睁大了眼睛,和达芙妮面面相觑。

 

只有克拉布和高尔吃吃地笑出了声,如同送给阿莱克托的掌声一样,让她更加自鸣得意地批判着麻瓜。于是整堂课都在她趾高气扬的话语里度过了,从麻瓜本身到麻瓜们的婚姻、创意,她几乎骂了个遍。

 

“我多么希望我可以暂时失聪。”去礼堂的路上,西莫忍不住说道,“这堂课竟然比魔法史还要漫长。”

 

是啊,我也一样。一堂课下来我的耳边嗡嗡的,要不是理智还控制着我,我简直要被气死了。她先骂麻瓜们本身,又骂有麻瓜血统的巫师,最后上升到和他们交好的人……我和厄尼的朋友们,还有与他们交好的韦斯莱家族,无一不在其中。

 

哦,甚至可能我们家也一起被骂进去了。

 

我再次庆幸还好我的那些朋友们不在这里,而阿莱克托就算骂得再难听,这些话也不可能突然变成咒语飞过去伤害他们。无法对他们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只是污染我们的耳朵而已,还在可以忍耐的范围。

 

“我也是……跟他比起来,马尔福和帕金森之前的挑衅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拉文德说道,“你没看到他们都惊呆了吗?这一整节课,马尔福甚至都没有露出什么表情。”

 

因为克拉布和高尔的笑声太大了,没办法让其他人不注视那边,所以在大家都在打量那边的时候,我也偷看过几次德拉科。他确实一直面无表情,我甚至感觉到了,他正如坐针毡——可能是因为他跟克拉布、高尔坐在一起,其他人看过去的时候,目光也会不由自主地把他覆盖在内。

 

别说是德拉科了,就连潘西和达芙妮看起来都稍微有些不自在。

 

西莫点了点头:“对啊,我还以为他会跟着那两个跟班一起大笑。”

 

“不需要拿‘很差’和‘更差’相比。”纳威不赞同地说道,“他们之所以惊讶,只不过是没见过有人用这种在他们眼里属于‘自降身份’的话。”

 

确实,不论是什么血统,我想每个人从小都被教导过谈吐礼仪。我就从来都没用过什么骂人的话。对我来说,形容一个人是坏人、混蛋,就已经是很过分的用词了——大约潘西他们都没想到,除了“泥巴种”这个词之外,还有那么多粗鲁的形容。即便这堂课之后,他们会知道这些用词,但他们也不会去直接使用,因为这会显得他们非常没有教养。

 

但是那些年龄很小的孩子们呢?他们有些人还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会不会因此被误导?

 

“真不知道下堂课她会怎么做……”拉文德感叹道。在她看来,阿莱克托这一堂课已经把能骂的都骂完了,但我觉得,这恐怕只是开胃菜。

 

厄尼这时候和汉娜一起走了过来,我跟拉文德说了一声,急忙跟上了他:“厄尼!”

 

“别担心。”虽然厄尼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但在我开口之前,他已经先一步沉声道:“你能想到的,我也都能想到。何况我跟你是一起的,我如果做些什么,势必会拖累你……我也同样不愿成为别人威胁你的工具。”

 

没错,谁也不知道卡罗兄妹到底打算怎么惩罚学生,如果会因为一个人的举动而连累朋友们甚至是整个学院一起受苦,那远不如暂且隐忍。

 

“尽快商量该怎么做吧。”厄尼对我低语道,“我是说,你跟纳威、洛夫古德和韦斯莱……有需要用到我们的地方,我们都会帮忙的。”

 

六年级还没上过麻瓜研究课,我很担心金妮,因为韦斯莱家是所谓的“纯血叛徒”。他们家的人都已经不在学校了,只有她一个人还在这里,卡罗会不会针对她?

 

“没事。”金妮在吃饭时跟我说道,“这种话我从小听习惯了。如果阿莱克托只是语言攻击,那根本没什么,就是不知道下午的阿米库斯会怎么做。”

 

下午很快就到来了。这堂课是六年级与七年级合堂,本来我们还担心坐在教室里会显得非常拥挤,但是在来到教室后发现,这里没有任何桌椅。

 

“是打算让我们站着上一节课?”达芙妮嘟囔道,看起来很不情愿。

 

“那样就太无趣了。”阿米库斯·卡罗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把她吓了一跳。

 

“快点进来!”他凶恶地说道,然后从教室外面拉进来了两个学生,正是昨天晚上被他在礼堂那里训斥的那两个四年级生——我记得是他们的名字是,欧文·考德韦尔和马尔科姆·巴多克?

 

同学们小声议论着,自发地让开了一条路,都不明白阿米库斯打算做什么。只见他站到了人群中央,看起来自命不凡,还拉着那两个无所适从的男孩——阿米库斯清了清嗓子,一脸阴郁地说道:“昨晚你们都听到了,这两个学生试图闯入禁林,违反校规。按照规定,在扣除学院分数之后,他们本人也应该受到惩罚,这样才能更好的让大家引以为戒。”

 

“我所任教的科目是黑魔法防御术。我看了你们之前的教材,都是学习如何抵御黑魔法……但在我看来,黑魔法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魔法,以前的教法都是错误的!只要你用得比别人更好,那你就能够成功地防御住别人!”阿米库斯说道。

 

我蹙了蹙眉,真是鬼话连篇,这都是什么歪理。

 

“但那是违法的呀!”人群中不知道是谁说道。

 

“哦?违法。”阿米库斯似乎早就料到会有人问这个问题,“怎么,你是担心对别人用这种魔法会进阿兹卡班吗?好孩子,时代不一样了。”他看起来有些忘乎所以,“现在是什么时代,是我们伟大的黑魔王所治理的盛世——他所说的话、他所用的魔法,就是一切真理、一切法律!”

 

这人也是伏地魔狂热的信徒,我做出了一个初步的判断。

 

“怎么,你们不信?邓布利多不就是个例子吗,他的墓修得还不错。”阿米库斯怪笑道。

 

“……”

 

站在我对面人群里的德拉科抖了一下。

 

“好了,不提那个死人了,免得吓到你们……我们来做点正经事。”阿米库斯的语气突然温柔了起来,“之前那位同学的担心很有道理,乱用黑魔法的确不好,所以需要合理的理由,眼前不就是吗?”

 

他抓过那两个学生,推到前面来,“来,看这两个不听话的学生,快在他们的身上练习最美妙的不可饶恕咒吧!”

 

这句话一出,简直就像在人群里丢了一枚炸弹,所有人都惊呆了。即便四年级时小巴蒂·克劳奇曾经假扮穆迪教授,为我们讲解过三大不可饶恕咒,但直接造成人死亡的索命咒、摧残人们身心的钻心咒,他只是展示过一次。他具体讲授的只有对人伤害没有那么大的、用于控制的夺魂咒,而且还是以教我们如何反抗夺魂咒为理由……我们最后也没有人身负重伤。

 

但阿米库斯显然不是这个意思,小克劳奇当初做卧底有多么低调,他现在就有多么高调。见我们所有人都非常错愕,阿米库斯继续说道:“我知道你们心有顾虑。索命咒当然不能乱用,你们可都是未来要为黑魔王效力的人才,身体里流淌着宝贵的纯血血脉,怎么可能会随便让你们死掉呢?但犯了错误就应该惩罚,所以这三个咒语里最合适的是什么?”

 

钻心咒——我已经知道了答案。

 

我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意识到了,但没有人回答他。居然想要在低年级学生身上用这种咒语,简直令人发指!我咬牙切齿地想。

 

然而这时候阿米库斯却转过身去,看着他面对的方向,我的心底顿时浮现出了不好的预感。

 

“德拉科。”阿米库斯说道,“你来回答。”

 

又来了!每时每刻……马尔福家现在的处境到底是有多糟糕,伏地魔对卢修斯叔叔的厌恶就那么深刻,非要牵连到德拉科身上,让他们都生不如死吗?!

 

多么记仇、多么可怕的人……

 

“我……”德拉科嗫嚅着,他的目光从那两个惶恐不安的孩子身上扫过。

 

“说啊,快说!”阿米库斯贪婪而急切地催促道,“就是你很擅长用的那个,你忘了吗?你在马尔福庄园对别人用过——”

 

“什么?”潘西在旁边捂住了嘴,露出惊讶的神色。不只是她,布雷斯和佩格也都是如此,只有西奥多没什么反应,因为他之前就知道了这件事。

 

德拉科完全没有勇气回头去看朋友们。如果是以前,他或许会觉得对蜘蛛之类的动物用过不可饶恕咒,是一件值得得意的事情,因为这是多么的特立独行。但是,阿米库斯说了,他是对人使用的!这是犯罪!这只能体现衬托出他的冷漠,以及他的狼狈……

 

身为斯莱特林的级长,身为学生会的主席,而他面前要被惩罚学生里,就有一名斯莱特林!

 

况且德拉科在邓布利多教授死去的那天离开了学校,就算其他人没有注意到这个事情,身边的人总会猜到些什么……种种事情累加在一起,这是把他架在火上烤。

 

不行,德拉科根本没办法回答,我不由得想要开口,如果阿米库斯随后就让我对那两个孩子用钻心咒,那我——

 

“钻心咒。”

 

“回答正确,斯莱特林加……嗯?”阿米库斯诧异地回头看了过去,他讶异地望着开口的人,“格兰芬多?你是谁?”

 

那个一年级时被德拉科抢走记忆球、被用过锁腿咒嘲笑的男孩,我曾不止一次因为担忧他而安慰过的少年,他伸手拦住了我,站到我身前。

 

傲罗的孩子挺直了脊梁,他面不改色地望着阿米库斯。

 

“纳威·隆巴顿。”

 

TBC



因为不会写骂人,而原作纳威提到阿莱克托说话很难听,于是我去网上搜一些骂人的话当参考,然后眼睛被脏到了,一些工伤……哭了。



评论(14)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