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乙女】我的魔杖会说话

*第一人称,非传统意义斯莱特林(?)

*男主见结尾/tag

*bcy那边发的一个活动文,这边也搬过来吧~


《我的魔杖会说话》


1971年的夏天,我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说真的,我们魔法世界总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出身于纯血家族(虽然很穷)的我原本对这些事情具有一定的免疫力,至少不会像麻瓜那样一惊一乍。

 

但没有人告诉过我,魔杖会说人话啊?

 

“准确说是英语,当然我也会几句法语,如果你想听的话,我可以试试。”我手里这支十三点五英寸的落叶松木的魔杖很自来熟地说道。

 

“你好,落叶松木先生,请问该不会是什么黑魔法道具吧?”我翻阅了家里所有的书籍,都没能为此找到一个合理的答案,于是我非常困惑。

 

如果他不是,那他为什么会选中看起来平平无奇的我?如果他是……我好像也没有足够的金加隆再买一支新魔杖。

 

“我和伏地魔的东西没有半点关系。”落叶松木先生很不高兴地说道。

 

请允许我暂时用落叶松木先生这样草率而礼貌的名字称呼他,尽管我不知道他所说的“伏地魔”是什么东西。

 

“不是吧,你们这里没有伏地魔?这么幸福?”落叶松木先生也很吃惊。我暗自揣测,听起来这个叫伏地魔的家伙应该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不然的话这根木头不至于说我幸福。

 

“那你每天做什么?”落叶松木先生问我。

 

我回答说我每天会带着弟弟去熟识的大家族玩,有时候会跟爸爸一起去他的店里看他怎么做生意,我们可以在下午吃着松软的蛋糕喝红茶(当然这都得去我朋友家蹭一下),也可以骑着扫帚在天上飞。如果落叶松木先生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让他也尝一尝红茶(魔杖可以在红茶里泡吗?)

 

“……”

 

但是接下来不会这样了,因为我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了,而我弟弟明年才会入学——所以我才跟着爸爸妈妈去奥利凡德先生的魔杖店买了这支魔杖,但我没想到他会说话,别人的魔杖也都会说话吗?

 

“也许吧。”落叶松木先生心不在焉地说道,“但他们应该没有我这么有才华,还会说外语。”

 

遗憾的是,魔杖不可以在红茶里浸泡,所以落叶松木先生无法品尝Wista家精心准备的红茶。但有他平日里陪我说话,在朋友们疏忽我的时候我也可以自得其乐,不至于再去树林里跟花花草草讲话了。

 

“你能跟植物对话?”落叶松木先生感到不可思议。

 

“如果你算植物的话。”我严肃地说道。

 

落叶松木:?

 

“我只能算是植物的一部分,因为我被砍了下来,然后经过了加工。”他跟我解释,像是在跟三四岁的小朋友说话。

 

我当然不会跟植物对话,这只不过是我小时候捉迷藏时被遗忘在树林里一整夜之后编的鬼话罢了,不然的话我一个人在草丛里待了那么久都没有走,岂不是会显得很傻?

 

虽然落叶松木先生说我编的这个鬼话也很傻,但我拒不承认。

 

很快就到了入学霍格沃茨的时候,带着这支奇怪的魔杖,我坐上了特快列车。别人都在聊未来会分到什么学院,除了我,因为我在吃我的朋友Wista带的零食,她家的厨子很会做饭,不知道霍格沃茨的饭好不好吃。

 

“你为什么不加入讨论?”落叶松木先生看不惯我不参与社交的样子,假如他是个人,他应该恨不得替我去聊几句。但是很遗憾,他说的话只有我能听见。

 

“因为Wista必然是斯莱特林。”我吃掉最后一个巧克力蛙,“她姓Greengrass,斯莱特林的颜色就是Green,适配度完美。”

 

“……那你呢?”

 

我也必然是斯莱特林,因为只有那里会要我。

 

落叶松木:?不要把斯莱特林说得好像废柴回收处一样,虽然我也不怎么喜欢斯莱特林,但真的不至于此。

 

呃,非要找个理由的话,大概是,我觉得斯莱特林最适合我赚钱。

 

“萨拉查如果知道你说斯莱特林学院人傻钱多,大概会气得活过来。”落叶松木吐槽我。

 

“没关系,分院的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帽子。”对此我气定神闲。

 

分院帽决定我去什么学院的时候只用了一秒钟,我和落叶松木先生得出答案,这帽子果然是对斯莱特林有所不满,这几年该学院学生质量一年不如一年,必定是因为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被分了进去。

 

可恶,这种以权谋私的行为……真的是干得漂亮!

 

“你是格兰芬多的卧底吧??”落叶松木评价我。虽然后来他很快就发现,我之所以想来斯莱特林,是因为我有亲戚在这边做级长,无论我怎么搞事,都有人罩着我。

 

我查过书,书上说:落叶松木魔杖能给使用者带来勇气和信心,但是它的使用难度或许会非常高,而被落叶松木所选中的人,可能并不会意识到自己身上有重要的才能,可是在遇到魔杖之后,超乎寻常的默契会证明这种潜力。

 

所以我有潜力。

 

……零分的确是比九十九分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但我其实没有一种落叶松木先生是一直在等我的感觉,我甚至怀疑,当初我拿着这支魔杖成功地产生共鸣,用出了让奥利凡德魔杖店鸡飞狗跳的魔法,纯粹是因为这支魔杖当时刚睡醒。于是不得了,睡美人睁眼看到了王子,他睁眼看到了我这个笨蛋小巫师。

 

不,你其实很有才能,落叶松木告诉我,当我准备洗耳恭听的时候,他指出了我的重要才能是什么——

 

“糊弄学。”

 

……行吧。

 

虽说糊弄学听起来比较敷衍,但我的确在每天钻研着怎么把家里滞销的产品在学校推销出去的同时,把每门功课都糊弄到了O或者E的成绩,搞得落叶松木先生直呼我们这届不行。

 

说起来我当初拿起魔杖的时候,好像听到他说了一句我没听太懂的话,现在想来,可能就是所谓的法语吧……不过是真是假还有待商榷,毕竟我没学过法语,不能确定这支魔杖是不是在骗我。

 

我们这届斯莱特林确实挺安静的,除了一个叫斯内普的家伙,他跟隔壁学院的波特、伊万斯之间的爱情故事就像连续剧一样,每天都有新剧情。

 

“斯内普必输。”落叶松木说道。

 

“为啥?”

 

“波特比他帅。”

 

我:?

 

肤浅的理由。

 

“波特还比他有钱。”

 

哦——我点了点头,确实,斯内普必输。

 

落叶松木先生说我更肤浅,我居然看钱不看脸。我觉得这句话更奇怪了,比起钱和脸,更重要的好像是真心吧?

 

这支魔杖简直比我爸还像我爸:“太好了,你总算不至于为了这种东西就把自己嫁出去。”

 

“是啊,至少我得确定他是真的有钱。”我严肃地说道。

 

“……”

 

到后来我也的确遇到了这样的人,长得好看又有钱,成绩还很好。虽然年纪比我小一点,但是他还对我也算是真心,更重要的是这人是独生子,以后他们家的钱可以拿来资助我们家。

 

虽然这人有点在意黑魔法,但我们这个时代所有黑魔法的人最后要么做了傲罗,要么回学校教书,要么就只能在街上摆摊。

 

落叶松木问我摆什么摊,我说就是那种卖辟邪产品的,戴上去连阿瓦达索命都不用怕的东西。

 

“这能有用?”

 

当然没用,所以我的意思是,在意黑魔法的人很可能混不好,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坚持正道的光。

 

鉴于我男朋友比较有钱,应该不至于沦落到摆摊的地步,所以我也不用担心这些。

 

“所以你真的会两门语言吗?”我问落叶松木先生。

 

“那当然。”

 

“那你告诉我一下,法语的‘我爱你’该怎么说?”我询问道,因为我正在想结婚的时候该说点什么话才能显得我比较有文化。

 

“……Je t'attends toujours.”落叶松木先生回答我。

 

这句子有点长,还有点耳熟。

 

“确定是他了吗?不再考虑别人了?”落叶松木先生问我。

 

“不考虑啦,我觉得他挺好的。”我回答道。

 

“好吧,祝你幸福。”他语调轻松地回答。

 

从始至终我没有把我的魔杖会说话这件事告诉别人,因为我怕别人把魔杖销毁,我就要重新去适应新的魔杖。只是1978年我毕业之后订婚的当天,当他忽然不会说话的时候,我忽然想起来,也许这支不普通的魔杖,他是有自己的名字的,而不是简单的“落叶松木先生”,我至少应当问过他。

 

至于那句曾经的法语——我翻了翻法语词典。

 

1966年的夏天,我受好朋友Wista的邀请,前往她朋友家的庄园,结果我刚到那里,人都还没认清楚的时候,就有一个那家的女孩说要玩捉迷藏。最后我在偌大的树林里迷了路,只得坐在地上自说自话。

 

树林里有一些落叶松,我捡起一支树枝,幻想着它是一支魔杖。

 

在夜晚来临之前,有个少年拨开草丛,最后找到了手握魔杖的我。

 

1978年的夏天,毕业于霍格沃茨的我不幸在掩护凤凰社撤离的时候被食死徒所杀,那时候我正打算和男朋友再次订婚。我的魔杖碎成了两段,一段落在了一个没有伏地魔与食死徒的世界里,一段重回到1966年——

 

“Je t'attends toujours.”面前找到我的男孩对我说道,“你好,我是Sirius Black。”

 

Je t'attends toujours在法语中的意思是——

 

“我一直在等你。”


END




简单来说就是三条时间线,正常时间线里1978年女主被害,然后1971年那个上学的时间线里没有伏地魔,但也没有小天狼星这个人(所以选了别人),而1966年就是1978年这一条,一切都还来得及更改。

评论(18)
热度(44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