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119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Chapter119.

 

不愧是弗雷德和乔治,韦斯莱兄弟魔法把戏坊可以说是对角巷最闪亮的店铺了,就连店铺的海报内容都非常有趣。

 

店里摆满了各种奇奇怪怪的商品,距离他们当初在列车上递给我一块黏住我牙齿的糖,不知不觉间已经过去了五年,这让我一时间不禁心生感慨。

 

嗯,大概是那种感觉——看到曾经顽皮的双胞胎成为很优秀的大人,作为他们的姨妈,我对自己的未来也更加自信了。

 

有一排货架上放着很耀眼的粉红色产品,旁边围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女孩子,她们的笑容让我不由得警觉起来。茜茜很热情地拉着我走过去,让我一定要看看这些产品。

 

所以这些是什么?

 

茜茜抿唇笑道:“神奇女巫系列产品,高级迷情剂。”

 

我:?

 

我已经“单身”到我的朋友们认为我需要这种东西了吗?

 

弗雷德冒出来补充说我手里的这瓶是最高级的,他原本想假装他是乔治,但别说是熟悉乔治的茜茜了,就连我都因为他话说得过于浮夸,识破了他的伪装。

 

在真正的乔治及时出现,和茜茜拉拉扯扯的时候,弗雷德没有忘记我是他们的大主顾。他继续跟我推销这款产品,“如果你想要迷倒一个男孩,这玩意儿可是首屈一指的灵药……”

 

谢谢,我不用这种东西也可以迷倒某个男孩。

 

令我和茜茜惊讶的是,双胞胎手里还有这款产品的解药。弗雷德煞有介事地表示,这是他们自留的,毕竟有不少女孩子对他们虎视眈眈,哪怕她们知道他们有女朋友。

 

我沉思了几秒钟,纵然德拉科的长相极具欺骗性,但是会赞同他那些举动的,可能只有跟他一样持有纯血至上理论的人了,比如潘西。拜德拉科自己平日里做了许多得罪人的举动所赐,就算他在恋爱里是个很不错的男朋友,但是他收到的情书可比双胞胎少多了。

 

某种意义上,他的自我防爆意识也相当强呢……

 

等茜茜带着我逛完整个店之后,哈利、赫敏、罗恩和金妮也都来到了店里。我们随便聊了几句,就见赫敏突然指向窗外,小声地说道:“等等,那是马尔福吗?”

 

我看了过去,果然像我之前猜测的那样,纳西莎阿姨并不在他身边。所以他果然是甩开了母亲,想要独自前往翻倒巷?

 

茜茜把她昨天在博金-博克那里看到德拉科的事情说了说,哈利对此非常警惕,因为他曾经在二年级的时候误入过那家店,所以他知道这家店的情况。见周围没有人注意这边,哈利从包里拿出了隐形衣,招呼赫敏和罗恩钻进来——显然,他打算跟过去。

 

“我觉得这样不太好。”我欲言又止地说道。

 

茜茜赞同我的想法,不过她想的却是因为大家年岁渐长,个子也长高了许多,隐形衣都快不能完全遮住他们了。“还是要学学幻身咒。”她真诚地说道。

 

“……”

 

我突然想写信给爸爸,他们为什么不给我留一件隐形衣呢?我也好想跟过去看……但是我不能表现得对这件事很好奇,而且我跟哈利的关系没有熟到可以钻一件隐形衣。

 

可恶,让我想想看,这学期我能不能通过把作业借给哈利参考的方式,跟他借一借隐形衣?因为直觉告诉我,这学期我真的很需要这件东西。

 

茜茜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她笑着说道:“我们友谊的开始可就是马尔福。”

 

是啊,当初我就是在列车上和德拉科吵架之后,跟她一起遇到了韦斯莱兄弟,然后被乳脂软糖粘住了牙。后来茜茜以牙还牙,把同样的糖混入了德拉科的糖果里,我们的校园生活就此拉开了序幕。

 

呃……希望我们友谊的结束,不会是因为马尔福同学。这种“有始有终”还是算了吧!

 

我并没有出来太久,毕竟我昨天已经来过了对角巷。在我回到隆巴顿家的几天后,茜茜写信过来,说哈利他们虽然没有听到什么很确切的消息,但哈利坚持认为德拉科替他父亲加入了食死徒。

 

「弗雷德和乔治都认为神秘人不会招揽他这种没成年的而且学艺不精的小孩子,但我觉得那家伙的道德底线没那么高。毕竟马尔福他爸爸把魔法部那件事情搞砸了,神秘人不会因为马尔福没成年就放过他吧?我猜也许神秘人会让他在学校里做些什么事情,毕竟霍格沃茨是他现在仅有的无法干涉的地区。」茜茜在信里写道。

 

她跟卢平教授他们又讨论了一番,最后一致认为有邓布利多在学校,是不会出什么乱子的。

 

写到最后她自己都觉得好笑:「我们居然会担心马尔福可能对邓布利多不利?」

 

我握紧了手里的信纸,直到厄尼因为喊我没有得到回应而走过来晃我,我这才回过神来。

 

“怎么了,塞茜莉亚跟你说了什么事,让你如此忧心忡忡?”厄尼诧异道。

 

“世界末日。”我叹了口气。

 

这个猜测在茜茜他们看来非常荒诞,换作我也一样。我之前也只是觉得德拉科和雷古勒斯不一样,神秘人没必要让一个未成年去做什么事情,因为他也不可能做到——所以我从未联想到她这个角度。

 

但是他们的话点醒了我,神秘人又不是什么有道德感的人,做不到的事情,才更是对马尔福家的惩罚啊!看似离奇的猜测反而有可能是真相,联想到上次和德拉科见面时,他给我戴头纱的场景,我心底的不安再度加剧。

 

如果我们顺顺利利地继续走下去,那么戴头纱这种事情,一定会在我们未来的婚礼上发生。可是德拉科却提前这么做了,他是不是因为自己接手了难以完成的任务,所以意识到,也许他可能……

 

没有未来?

 

还有他送我的那个店铺,是否意味着——

 

他知道,也许他可能没有未来,但他希望我有光明的未来,和可以实现的理想。

 

不行,不能再想了。再这么想下去,我的焦虑可能会比德拉科还要严重,我们两个人之中必须有一个人保持冷静……这学期跟哈利打好关系迫在眉睫,我太需要借他的隐形衣了。

 

可是,就算我知道了德拉科在隐瞒什么事情,但如果他手里的任务真的就是这么荒诞的内容,那我又该怎么办,又能怎么办?

 

我没有什么办法。但是我想,就算是末日,爱与陪伴也总可以好过一个人面对。

 

不过事实证明我对这学期的设想还是过于乐观,又或者说,是我低估了德拉科不想把我牵扯进来的决心。在我做好决定的同时,德拉科也做好了躲着我的打算。当然,此时正准备开学的我,对这些事情自然无从得知。

 

隆巴顿老夫人送我和厄尼、纳威、汉娜四个人一起去了车站。安妮舅妈并没有在开学之前回来,她仍然留在伦敦,因为担心鹦鹉无人照看,她后来又把那个小家伙接了过去。尽管伯顿舅舅非常忙碌,但是在鹦鹉的陪伴下,安妮舅妈的生活也没有很无聊。

 

不过这些安慰的话并没有让汉娜的心情变好,汉娜难过地说道:“这还是我第一次来上学的时候,没有爸爸妈妈来送。”

 

上车之后,汉娜和厄尼去了级长车厢。纳威本来要跟我坐在一起,不过贾斯廷说有草药学方面的题目想要问他,就把他拉走了。于是我和茜茜坐在了空房间里,金妮、迪安和西莫随后加入其中。当然,金妮和迪安是一起进来的,因为他们正在交往。

 

大约是性格问题,以前跟茜茜、乔治这对情侣在同一个车厢的时候,我没有感觉到气氛有什么不对。但是迪安显然没有乔治那样放得开,于是我们的归程在微妙又尴尬的奇怪气氛中开始了。中间赫敏和罗恩过来了一次,因为看到迪安在给金妮投喂蛋糕,罗恩的脸色变得比我们的气氛还要糟糕。

 

“别理他,他就是嫉妒。”金妮说道。她想起我们之中只有我还有哥哥,于是偏过头来问我,“厄尼会嫉妒你跟别的男生这样吗?”

 

这话可是个语言陷阱,无论我是下意识地说“会”还是“不会”,都等同于承认我有存在可以投喂我蛋糕的这样亲密关系的男生朋友——幸好因为之前的迷情剂事件,我已经对韦斯莱家保持了绝对警惕。于是我非常从容地说道:“比起假设不存在的事情,不如谈谈现状。至少,我没有嫉妒厄尼和帕德玛。”

 

金妮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这让我严重怀疑去年我的口红被德拉科亲乱了的那次,难道除了帕德玛之外,金妮也留意到了?

 

不,她应该只是故意吓我,这小姑娘跟她的双胞胎哥哥一样,都坏得很……哼。

 

扎卡赖斯·史密斯也造访了我们的车厢,他提及了魔法部事件,跟我们质疑为什么哈利带上了卢娜和纳威,却没有带我们几个。

 

这种低端的挑拨离间自然不会被我们放在眼里,但是他言语里对卢娜、纳威的轻蔑让我们非常不满,尤其是他后面又嘲讽了哈利——金妮直接站起来,气势汹汹地对扎卡赖斯用了一个恶咒。

 

几乎是同一秒钟,我和茜茜也站了起来,她用铁甲咒保护了金妮,而我的昏迷咒则跟扎卡赖斯趁乱丢出但被反弹了的恶咒一起击中了他。最后扎卡赖斯被茜茜用魔咒禁锢住,倒在了走道里。

 

“现在怎么办?”金妮一边询问着我们,一边提出了如何藏人的设想。

 

看着惊呆了的迪安和西莫,我头疼地想,感觉金妮和茜茜之所以能够如此熟练地处理这种情况,德拉科和他的同伴们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正当我们要把扎卡赖斯拖进车厢,等待厄尼来巡逻把他捡回赫奇帕奇的时候,让我们惊讶的人出现了。那是一位一个胖乎乎的、陌生的教授,以及担任他本学期助教的瑟吉欧。

 

“斯拉格霍恩教授。”他笑眯眯地自我介绍道。

 

咦?!

 

我的记忆一下子回到了和艾谱莉初见的那一天——“如果你真的喜爱魔药学,这个斯拉格霍恩教授的笔记以后一定会派上大用场。”

 

难道他是艾谱莉当年的教授吗?他还曾经教过斯内普教授。这个时间出现在通往霍格沃茨的列车上的人,大概是我们下学期的新教授……

 

如果我没记错,斯拉格霍恩教授擅长魔药学,但我们缺的是黑魔法防御术这门课的教授啊。如果他是来教我们魔药学的,那斯内普教授做什么?他去教我们黑魔法防御术?

 

在我思考的时候,斯拉格霍恩教授已经跟金妮聊了一会,然后他又看向我和茜茜。因为扎卡赖斯之前的讽刺,他从这家伙的口中听到了我和茜茜的姓氏,“冒昧地问一句,二位的姓是普威特和麦克米兰?”

 

在我和茜茜自我介绍之后,斯拉格霍恩教授很兴奋,他先是回顾了一下麦克米兰家的历史,又准确地说出了我爸爸的名字。他又跟茜茜聊了一会普威特家族,没想到茜茜家里居然和这位教授还有一层亲戚关系——最后斯拉格霍恩教授邀请我们三个女孩去他的车厢吃午餐,而扎卡赖斯之于我们,只是一位“倒在地上的先生”,没有人询问他的情况。

 

希望留下来的迪安和西莫可以把他转交给厄尼,也希望厄尼不要羡慕我代表我们家来斯拉格霍恩教授这里吃饭……谁让他是级长,是大忙人呢。

 

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车厢里放了许多美食,而车厢里已经坐了几位我们的熟人。比如我们学院的七年级生,考迈克·麦克拉根,他之前邀请过茜茜参加舞会,但是茜茜假装喝汤呛到了,并没有理会这个轻佻的家伙。再比如我的朋友布雷斯,一个把自家庄园借给德拉科给我求婚的大好人,虽然他看起来并不乐意。

 

剩下的贝尔比·马科斯也算是眼熟的人,我在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那本笔记里见过他叔叔的名字,达摩克利斯·马科斯……更不用说等会据说会过来的哈利和纳威了。

 

我从在座的这些人里稍微看出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喜好,他虽然不是纯血至上理论的支持者,但他的确是个很合格的斯莱特林。他看起来很喜欢经营人脉关系,因为我们这些人大都跟一些有影响的人物沾亲带故。除了金妮,她是因为使用了一个出色的魔咒才被邀请的,所以斯拉格霍恩教授也相当爱才。

 

他挨个询问了我们家里的情况,比如贝尔比和他那个发明了狼毒药剂的叔叔关系如何,再比如布雷斯的妈妈,芙洛拉阿姨的婚姻状况——“我跟芙洛拉也有好些年没见了。”斯拉格霍恩教授怀念地跟布雷斯说道,“那时候就有很多男生喜欢她,没想到她后来没有再结婚。”

 

我想可能是因为芙洛拉阿姨已经结了七次婚,她没有这种世俗的欲望了……难怪她会对露西娅·弗林特小姐的经历恨铁不成钢,也一度想要给我介绍男朋友,因为她的经历相当丰富。

 

“嗯……”斯拉格霍恩教授端详了一番,“你这孩子,也是继承了她的美貌。”

 

“……”

 

显然,布雷斯并没有为此感到开心。

 

比起芙洛拉阿姨当初绯闻男友遍布各学院年级(甚至包括一名教授,难怪她当初感叹霍格沃茨现在的教授质量不好),布雷斯就专一很多了。就怕有人会因为芙洛拉阿姨就对他有刻板印象,先入为主的以为他非常花心。

 

父母的各方面固然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影响,但我始终认为,不能因为一个人的父母怎么样,就默认孩子也会成为那样的人。这是不公平的,等于抹杀了孩子的人格。所以无论是之前和爸爸讨论诺特家的时候,还是德拉科和卢修斯叔叔的情况,又或者是布雷斯和芙洛拉阿姨,我都把他们和父辈分得很清楚。

 

关于八卦就聊到了这里,毕竟涉及的隐私太多。虽然我很好奇芙洛拉阿姨的师生恋,但比起背后议论,我直接问她或许能够得到更确切的答案。

 

至于斯拉格霍恩教授问我的问题,他应该是真的很好奇,“当初你们家留下的那个让魔法部都忌惮的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吗?”

 

教授,不瞒您说,我也想知道那是什么……要是能拿出来,去年我一定先把乌姆里奇吓唬一通。

 

聊到后来,斯拉格霍恩教授沿着亲戚关系推断出布雷斯和茜茜也算是表兄妹,这让茜茜和布雷斯都有些尴尬,因为他们真的完全不熟。好在教授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了纳威和哈利那里,于是茜茜小声地问我,“这么算起来,我和扎比尼似乎是平辈?”

 

嗯?她是想表达什么——

 

“所以按照辈分,扎比尼是不是也是德拉科·马尔福的长辈?”茜茜继续说道。

 

布雷斯成功地被黄油啤酒呛了一口。

 

我有些想笑。德拉科,你是怎么回事,是马尔福家站得不够高吗?怎么只要论起亲戚关系,到头来排名最后的总是德拉科啊!这下布雷斯的心情估计能好点了,因为他回去之后可以有理由取笑德拉科。

 

但是因为布雷斯的这声咳嗽恰逢斯拉格霍恩教授回忆哈利的死里逃生,所以很不幸的,他被金妮当成了怀疑和嘲笑,于是金妮怒气冲冲地指责布雷斯装腔作势。

 

布雷斯当然不会辩解,事实上他在我们面前也是这样,看起来十分矜持,不把周围的事情放在眼里,只有佩格才能让他动容。所以毫不意外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不和又添一笔。

 

不得不说,他的确很像芙洛拉阿姨,至少这副云淡风轻的轻蔑,是十足十的像。他们都是那种真的不在意事情的人,是你替他进行解释,他都会觉得多此一举。

 

后来又聊了一些事情,我一边走着神一边和茜茜应答。斯拉格霍恩教授对哈利的兴趣更大,所以最苦恼的还是哈利。直到最后天色渐晚,列车就快要到站,斯拉格霍恩教授才想起来我们应该赶紧回去换衣服,准备下车。

 

回到我们自己的车厢,扎卡赖斯已经不在这里了。金妮跟迪安、西莫聊着魁地奇,而茜茜靠在座椅上,很快就睡着了。并不想聊魁地奇的我坐了一会,打算去找哈利——打好关系,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金妮说哈利好像是去找布雷斯了,我顿时有些疑惑,他找布雷斯做什么?但是我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哈利,我只好猜测他应该是穿了隐形衣。不过我遇到了佩格,她不出意外地又找不到自己的车厢了。

 

“找不到也好,今天我们的车厢特别吵,刚刚布雷斯关不上车厢的门,还差点摔倒。”佩格不高兴地说道,“除了德拉科,潘西、克拉布、高尔都在我们那里。”

 

“西奥多不在吗?”我随口问道。

 

“他不在。布雷斯说他的父亲被魔法部逮捕了,西奥多不想我们一起被议论,就自己找了个车厢坐。”佩格解释道。

 

“……”

 

我想起了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诺特先生,还有此前有过几次接触的西奥多。虽然我们都不想卷入这些事情,但是时间在推着我们走,让我们不得不前行。

 

因为我已经换好了校袍,所以我并不怎么着急,于是我就拉着佩格帮她找车厢。我顺便询问了佩格,关于瑟吉欧本学期留在霍格沃茨做助教的事情,她像是才想起来一样,说道:“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毕竟魔法部早就乱套了,那里也不太安全。”

 

……佩格,你知道你这话把你哥哥说的像是个胆小鬼一样吗?

 

德拉科在的那个车厢我们没找到,倒是误入了西奥多的车厢——“不好意思,打扰了。”我一看里面只有西奥多,正准备关门,少年却叫住了我。

 

“麦克米兰小姐。”

 

“嗯?”我关门的动作迟疑了一下。佩格好奇地探过头来:“怎么了?”

 

“我并没有因为你父亲的事情而心有介怀。”我先解释道。因为西奥多和德拉科关系不错,我并不想他对我有什么误解。

 

“谢谢。”西奥多点了点头,他看了一眼佩格,可能是在思考佩格适不适合参与我们的对话。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妥协,“请你们进来一下。”

 

是想说什么呢?

 

“我刚刚路过了德拉科的车厢。”西奥多说道,“等会你可以带沙菲克小姐过去。”他指了个方向,“我听到了我有些在意的东西。”

 

我屏住了呼吸,难道是——

 

西奥多说他听到德拉科讲“没准我明年就不在霍格沃茨了”,还说他要去做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从言谈之间,西奥多猜测,是神秘人给了德拉科什么任务,“虽然这么说不好,但德拉科,他似乎认为做成这件事情是表达忠心。”

 

……哈?

 

和德拉科在一个车厢里的布雷斯当然质疑了德拉科,他毫不留情地说道:“你认为你能为他做事?你才十六岁,还没有取得正式的资格呢。”

 

德拉科似乎轻声回答了什么,西奥多没有听清。但他还是理智地跟我建议道:“综上,我建议你找他聊聊。被逼给神秘人做事不算什么,但把这当做是荣耀,那就会像我父亲一样了。”

 

佩格若有所思地看着我们,而我已经站了起来,“谢谢——”

 

我只能说幸好这是西奥多听到的,如果是我在车厢外面听到德拉科在说这些鬼话,我可能会直接冲进车厢里打醒他。

 

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因为火车已经停下,同学们在陆续下车。我得尽快问过德拉科,然后回车厢去找茜茜。西奥多答应帮我带佩格下车去找布雷斯,于是我穿过走道,寻找着西奥多说的那个车厢。

 

德拉科正好走了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愉悦,好像刚做了什么高兴的事情一样。结果他一抬头看到了我,顿时僵在原地:“你、你——”

 

这么心虚,连我的名字都喊不出来了?

 

“嘘——”见我脸色不好,德拉科急忙做了个动作,好像他怕什么人听到我们俩说话一样。他拉着我进了另一个无人的车厢,这才松了口气,然后又看向我,“桑妮,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没什么事。”我抱着胳膊看他,“是你有事吧!”我后悔了,我真应该从双胞胎那里买个高级迷情剂,把德拉科迷晕,这样他就不会满脑子都是神秘人了。

 

是我魅力不够,唉!

 

德拉科:?


TBC



评论(8)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