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安艾】厨房爱情故事

这篇写完一直忘了发了……与《所爱隔山海》一起收录在免费的无料本《吾爱》,cp26场取20份,具体等摊位号出了会发宣。


*霍格沃茨AU


**


凌晨不知道几点,艾比从床上弹了起来。

 

少女睡眼惺忪地打了个哈欠,睡帽从头发上缓缓滑落。她望了望墙壁,什么也看不到,赫奇帕奇的宿舍在地下,并没有窗户。

 

现在外面的月光一定很好吧,艾比走了个神。旋即少女按了按胃部,这些都不是重点啦,重点是——她饿了!

 

好饿啊!

 

饿到难以入睡的那种……这太痛苦了。

 

青春期的少女是需要及时补充能量的,这样才可以长高。艾比全然忘记是谁在晚饭时面对各种美食,义正言辞地对埃米说了“漂亮的小女巫是只喝露水吃蔬菜的”这样的鬼话,或者说,她假装自己中了遗忘咒。

 

对自己不利的事情,全都忘记啦~

 

艾比苦恼地想,早知道晚饭的时候就不只吃那一碗沙拉的,简直是在吃草,她又不是小绵羊。

不过这话也没错,她确实是一只小绵羊,因为剪了毛,所以她失棉了。

 

必须吃点东西,艾比下定决心,悄悄地踩着拖鞋离开了宿舍,没有惊动任何室友。她走到休息室,穿过像橡木桶那么圆的地下隧道,闻着泥土的芬芳,一度饿到就连墙上挂着的草药标本恨不得一起吃掉。

 

“一个小姑娘,你想在半夜去哪里?”有一株玫瑰标本转了个圈,好像它穿着裙子要跳华尔兹一样,艾比怔了一下,这才意识到玫瑰是在跟她说话。

 

“我要去厨房。”艾比说道,她一边说着话,一边往前走,玫瑰在她身后叫她,“现在这个时间出去很不安全,霍格沃茨到处都充满着危险,你可能会遇到——”

 

少来,这里可是魔法学校,是最安全的地方。再说了,外面的危险算什么,就算五分钟后会跳出来一只巨怪把她咬死,艾比也坚决不让自己在五分钟之前饿死!

 

人固有一死,或饥肠辘辘,或先吃饱再说。

 

众所周知,赫奇帕奇的休息室紧挨着霍格沃茨的厨房,它们都在地下一层。掌握如何进入厨房的方法是每个优秀的赫奇帕奇都应该早早学会的技能,某位格兰芬多学长在昨晚没拿到他心爱的面包的时候,很惋惜地说,这是赫奇帕奇领先于别的学院的一大优势!

 

因为吃得好长得壮,可以保证体力,就更有把握击败别的学院的魁地奇球队了。

 

半夜偷偷溜出去吃点心,她会不会变得很壮?如果变得很壮,学长会不会不喜欢她?

 

艾比有些担忧。

 

于是艾比担忧地从一堆大桶里爬了出来,她奔向了走廊上的水果挂画。

 

有点冷,早知道该穿个外套的,算了算了,厨房里肯定很暖和。

 

只要挠一挠挂画上的梨子,它就会发出吃吃的笑声,然后再过一会……很好,绿色的把手出现了!只要打开,她就可以受到家养小精灵们的热情招待了,艾比握住了门把手,轻轻地拉了拉。

 

“这位同学?”身后有人轻声问道,他的声音比她的动作还要轻。

 

巨怪……会说话吗?

 

莫非是,高、高级巨怪?

 

但这声音,好像有点耳熟——少女僵硬地转过身,看到少年胸前挂着闪闪发亮的级长徽章。不是艾比看人喜欢从下往上看,是因为按照她的身高,她第一眼只能看到这个高度。

 

个子高了不起吗?

 

艾比不甘心地抬起头,成功和对方视线相触。

 

“安迷修?”

 

“艾比学妹!”

 

艾比瞬间恍然,级长时常会进行夜间巡逻,尤其是安迷修这种教授的得意门生,能力越高职责越大。啧啧,安迷修半夜三更不睡觉,还要巡逻,真是好惨啊。

 

嗯?她才没有关注安迷修的情况!

 

“艾比学妹,你怎么会在这里,还穿着睡衣……”安迷修皱着眉问道,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子,拿着羽毛笔就要开始记,“某年月日凌晨两点二十一分,赫奇帕奇四年级的艾比进行夜游,让我想想,夜游要扣几分来着?”

 

艾比:?!

 

大事不妙,如果明天早晨大家醒来发现赫奇帕奇的沙漏里莫名其妙少了几分,她一定会被同学们埋怨的,绝对不能让安迷修扣分!

 

少女在脑海里飞速地思考着对策,她赶在安迷修想起扣几分之前,做出如梦初醒的模样:“好困啊……诶,我怎么在这里?咦,你是格兰芬多的安迷修学长?发生了什么?”

 

“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安迷修惊讶道。

 

艾比故意左右看了看,她迷茫地说道:“这里好像是走廊?我不是在宿舍睡觉吗?难道——”少女捂着嘴,满脸错愕,“我梦游啦?”

 

“你以前梦游过?”安迷修没有继续记录,他低着头,关心地看着她,“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你的室友们不知道吗?”

 

这件事他得好好记下来,安迷修想,虽然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记下来……嗯,关心每位同学是级长的职责所在,虽然他们不是一个学院的。

 

太好了,他好像信了!

 

艾比心中窃喜,面上却装作无辜:“偶尔会这样,埃米倒是知道这件事,可我们分别在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既然是这样,那我就回宿舍睡觉啦。”

 

等到安迷修离开这里,她再从休息室钻出来,然后潜入厨房觅食!

 

她真是太聪明啦,让她在心底为自己鼓个掌。

 

安迷修看了一眼近在咫尺的赫奇帕奇休息室,然后又看向了艾比。正当艾比以为安迷修会非常绅士地说“那就让在下目送你回去吧,艾比学妹,晚安”,然后她可以甜甜地回复一个“晚安学长”的时候,安迷修忽然弯下了腰。

 

他的目光与她平时,额前的发丝有几根扫过她的面颊,艾比下意识地向后退了退,却在安迷修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对哦,她穿的是睡衣……简直是衣冠不整,这种形象怎么能让男孩子看到呢?而且,而且还是安迷修!

 

“你、你要做什么?”艾比问道。

 

“在下只是忽然想起来,艾比学妹……”安迷修笑了笑,“我发现你的时候,你的手好像握着什么东西,而且——你在看到我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叫出了我的名字。”

 

想骗他?他可不是刚入学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男生了,今年已经六年级的安迷修表示,他不会轻易被艾比骗到的!

 

糟糕,被识破了!

 

“这又怎样?”艾比不服地说道。

 

“可是艾比学妹说自己是在梦游呀。”安迷修耐心地说道,像是大哥哥在哄小妹妹认错一般,这让艾比心里更不高兴了,她真想狠狠地踩他的脚,用物理攻击告诉他,少把她当小姑娘。

 

“如果是在做梦的状态,那你说出的话只能是梦话。”安迷修理智地跟她分析,然后他温和地说道。他们的距离很近,或许安迷修没有察觉,但是艾比已经感觉她的脸在发热了,好近啊、好近,能听到安迷修的呼吸声,能感觉得到她心里扑通扑通加速的心跳声。

 

心动啊,求你慢一点,不要让安迷修听到好不好?

 

“所以艾比学妹,你是在骗我吧?说谎的话可不是好孩子哦,这次就不给你扣分了……”

 

诶怎么回事,艾比学妹好像脸红了?啊,他们的距离好像有点太近了,刚刚刚刚才居居然完全没注意到——安迷修后知后觉地红了耳朵,他刚想站直身体然后对艾比道歉,毕竟他确实有点冒犯,然后他的脚部就遭到了重击。

 

不要跟她讲道理啊!她最讨厌他这种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的态度了!

 

于是艾比狠狠地踩了一下安迷修的脚,少年吃痛地跳了起来,艾比则是迅速地拉开了厨房的门,她正准备躲进去,又因为想到了些什么,伸出手臂拉住安迷修的手,把他扯了进来。

 

按理说,艾比是拉不动安迷修的,但此时安迷修被她踩脚攻击之后注意力完全转移,毫无防备,所以艾比轻而易举地就把他拉下了水。

 

哼哼,一个人半夜到厨房偷吃,那是她的责任,现在她把负责巡逻的级长同学也拉了进来,要是安迷修敢说出去,她就——

 

“艾比学妹?嘶……你为什么踩我?”安迷修这话说得有点委屈,“还有这里是……诶,味道好香,是面包的香气——这里是厨房!”

 

“听好了安迷修。”艾比把“学长”的称谓省略,她用呆毛戳着安迷修,让他不得不一步步后退,最后站到了墙边,“如果你敢给我扣分,我就跟教授说你大半夜和我约会。”

 

安迷修被威胁到了,他震惊地红着脸看着艾比:“艾、艾比学妹,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约约约约约会?”

 

“怎么?”艾比仰着头看他,“跟我约会,委屈你了?”

 

“没有……但是?约会会在厨房吗?”安迷修的注意力被她带偏了。

 

“厨房爱情故事,懂?”由于食物的味道实在太香,艾比也不理安迷修了,她几乎是飘着往里面走了几步,跟值夜班的家养小精灵打招呼,“嘿亲爱的,还有没有可以吃的东西,我好饿呀。”

 

安迷修发现,家养小精灵也都跟艾比很熟,因为它们轻车熟路地就拿来了饮料和甜甜圈,看起来都很欢迎她的到来。

 

啊,看到这种场面,不知不觉他也有点饿了。

 

艾比斜了一眼站在门口的安迷修,忍不住在心里说了句笨蛋,然后她清了清嗓子,对家养小精灵小声说了几句话,继续吃甜甜圈了。

 

大半夜的,他也很辛苦。

 

安迷修站着站着,就看到家养小精灵对艾比连连点头,过了一会,它端着一个托盘走了过来,上面放了一杯热牛奶,以及几个热乎乎香喷喷的面包。

 

“这是……”安迷修很吃惊。

 

“是艾比小姐让我拿给安迷修先生的!”它声音尖尖地回答他。

 

“诶,艾比小姐给在下的?”安迷修有些受宠若惊,旋即他又意识到了什么,“你认识我?”

 

“是的,你是一位很优秀的格兰芬多,教授们经常表扬你。”家养小精灵说道,“有时候是去休息室收拾卫生,有时候是在学校里摘取食材,我们经常见到你——啊对,在下课的时候也见过。”

 

“格兰芬多六年级的黑魔法防御术和赫奇帕奇四年级的魔法史在同一节课,下课的时候在二楼的走廊里,安迷修先生有偷偷看艾比小姐!”

 

“……”

 

“等等,请你小点声!”安迷修吓得差点没拿稳盘子。

 

“怎么了吗?”小精灵很不解,“我们以为您知道呢!”

 

“知道什么?”安迷修很疑惑。

 

“知道——艾比小姐也有在偷偷看您啊!”

 

砰砰。

 

安迷修低头看了看心口的位置。

 

还好艾比学妹不在他身边,他想,不然……他要藏不住他的心跳声了。

 

安迷修端着托盘坐到了艾比旁边,两个人一起默不作声地吃着自己的东西。甜甜圈很甜,面包很软,奶茶和牛奶都很好喝,壁炉里的火烤的也很温暖,艾比有些想在这里睡觉了。

 

但她还得回休息室,可是晚上外面真的有点冷……

 

“我相信你不是故意夜游的了。”安迷修开口说道。

 

艾比看着他:“原因呢?”

 

“因为今晚的月光很好,如果出来夜游,一定不会错过。”安迷修看向门口,“但你始终在地下一层。”

 

……这叫什么话!艾比撇了撇嘴,所以安迷修是相信她只是单纯地很饿于是半夜跑出来偷吃东西了?

 

“是我不懂欣赏月光了。”艾比哼了一声,“我吃完了,先走一步。”

 

得跟小精灵们道个谢——嗯?

 

艾比回头,看住自己被轻轻拉住的手腕。

 

她顺着手腕,看向少年的手,然后又看向少年的眼睛,他的目光温和而坚定,可以包容她各种小小的任性,艾比一时间有些想笑:“怎么了,安迷修学长还想要扣分?”

 

安迷修咳嗽了一声:“其实我刚才已经把你的扣分记下来了,鉴于你一出休息室就被我发现了,所以只扣五分。”

 

艾比:???!!!

 

合着她这半天白演啦?她还叫人家给安迷修吃的,怎么不饿死他!!

 

“所以呢?”艾比沉着脸说道,“你想怎样?”

 

“在下没有别的意思!”安迷修急忙解释道,“只是说,艾比学妹……你的分数既然已经扣了,那么……你要不要去一楼,看看今晚的月光?”

 

艾比怔了怔。

 

她听到自己的心跳乱了一拍。

 

“可是外面很冷。”她听到自己慢慢地说道,“我不想自己去。”

 

“那个……不嫌弃的话,你可以穿着我的衣服。”安迷修小声地说道,“我们一起去。”

 

“……”

 

厨房确实不是一个很好的约会地点,但是月光下的校园,很适合。

 

“安迷修。”回到赫奇帕奇休息室门口的艾比,将外袍还给了安迷修,“有件事我想告诉你。”

 

于是安迷修弯下腰,听她说话。

 

艾比在安迷修的耳边说道:“我真的是在梦游哦。”

 

“但我梦里有你。”

 

**

 

凌晨不知道几点,艾比从床上弹了起来。

 

少女睡眼惺忪地打了个哈欠,睡帽从头发上缓缓滑落。她望了望窗外,看到月光很好。虽然她今晚不是小绵羊,也没有只吃草,但她真的很饿。

 

好饿啊!

 

饿到难以入睡的那种……这太痛苦了。

 

成年的女巫也是需要及时补充能量的,这样才可以身体健康,艾比一直牢记着好好吃饭这一点,她的记性非常好,就算对她用了遗忘咒,但她还是会记得半夜饿了要去厨房。

 

必须吃点东西,艾比下定决心,悄悄地踩着拖鞋离开了卧室,没有惊动室友。只是她走到厨房的时候,放在餐桌上的插瓶的玫瑰花忽然开始跳舞,它抖落了水珠,问她:“你想在半夜去哪里?”

 

是安迷修送她的玫瑰花。

 

魔法玫瑰只会恐吓女孩子吗?艾比觉得很好笑,那时候玫瑰标本跟她说,霍格沃茨很危险,可她半夜出门遇到的是她未来的男朋友,至于现在嘛——

 

“我要去厨房。”艾比说道,她一边说着话,一边往前走,玫瑰在她身后叫她,“现在这个时间出去很不安全,你可能会遇到——”

 

“少啰嗦啦,这里可是我家!”艾比有些好笑地说道,她借着月光轻轻拉开厨房的门,却发现身后有一道光亮了起来。

 

萤火虫的光吗?

 

“这位小姐?”身后有人轻声问道,他的声音比她的动作还要轻。

 

萤火虫可没有这么大只——所以是有人用魔杖的“荧光闪烁”照明了啦。

 

“……安迷修。”艾比委屈地说道,“我饿了嘛。”

 

至于现在,她会遇到她最亲爱的安迷修。

 

安迷修叹了口气:“那你应该叫醒我,让我来帮你做夜宵啊。”

 

“可是你很晚才下班,我觉得你应该睡觉。”艾比这么说着,很自觉地给他让道,“但既然你非要给我做吃的东西,那就请吧。”

 

安迷修不由得有些想笑:“好吧,让我来看看冰箱里有什么。”他拉开冰箱,却怔在了原地。

 

“我今天去麻瓜世界一家评价超级好的店里排队帮你买了新出的面包,稍微加热就可以吃啦!”艾比得意地说道,“想不到吧安迷修,你又被我骗了。”

 

她是假装很饿爬起来,把安迷修引过来的,没错,就是这样。

 

“我还以为你是梦游。”安迷修低低地笑了一声,“我一直记得你这个习惯。”哪怕是她临时扯谎说出来的,她的每一件事,他都记得,“谢谢你。”

 

“跟女朋友道什么谢啊,怪客气的。”艾比不高兴地说道。

 

于是安迷修弯下腰,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在艾比惊讶的眼神里,安迷修笑了笑。

 

他的眼里一如既往,只有她在。对他而言,她一直与众不同。

 

“因为我爱你。”

 

END


评论(53)
热度(101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