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77

*第一人称,长篇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

*前篇见合集


Chapter77.

 

德拉科很不喜欢海格,这件事我是知道的,尤其是去年与巴克比克的恩怨,海格留在了霍格沃茨,而巴克比克却不见踪影,马尔福家在这件事上很没有面子。所以如果他被海格课上让我们所观察的炸尾螺伤到,他肯定会大声地说出来让海格感到难堪,以此来证明海格真的不适合做一位教授,哪怕只是一丁点的小伤。

 

但是他没有。

 

是怕我为难吗?

 

之前他被巴克比克伤到的时候,他大声嚷嚷着疼痛,虽然这次的小伤跟那次的流血在程度上无法比较……但是这次受伤,他一声不吭。

 

是因为这不是他自己所导致的意外,而是为了我受的伤吗?

 

布雷斯可以及时地拉开佩格,是因为他不放心佩格所以一直在留意着她的情况,那么德拉科为什么可以在第一时间拉开我?

 

是因为他也在留意着我的周遭。

 

他对自己的事情大呼小叫,在我面前却轻描淡写地把手缩进了袖子里……

 

看样子我的计划很成功!占卜课的作业非常有用,德拉科终于有危机感了——这当然只是开玩笑,我其实心里很开心。不是因为德拉科保护了我,而是因为从这件事上我看到了他其实也在慢慢、慢慢地改变,一点点的,变得更成熟一些。

 

我不是很讨厌幼稚鬼,我也不是天然地就喜欢成熟的异性,我希望能够看到他从幼稚的男孩成长为成熟的少年,我愿意陪着他一起走过这段时间。

 

不过佩格提醒我作业,是她终于意识到了吗?

 

“桑妮,你的占卜学得也太好了吧,难道你就是下一个预言家?”佩格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我,让我成功地打消了“她可能意识到了什么”的想法。

 

“没有这回事,我写的时候也没想到会这样。”我含糊不清地说道,“对了佩格,之前瑟吉欧给你晒伤用的药膏的时候给了我一份,我回赠你一份吧……嗯,是烫伤膏,谢谢你。”

 

“啊?这是哪年的事情了?桑妮你不必这么客气……”佩格疑惑道。布雷斯叹了口气,打断了她的话:“就算是昨天的事,你也不一定记得。既然桑妮要给你,你就收下吧,反正也不是给你用的。”

 

他最后的这句话说得很轻,引得佩格歪着头看他:“难道你烫伤啦?我怎么没看见,让我看看……是在什么隐蔽的地方吗?”

 

我别过头去,忍不住轻笑。

 

隐蔽的地方也不是给她看的啊!

 

布雷斯辛苦了,为沙菲克家服务。

 

德拉科在旁边沉默地听着,我想他一定能听出我为什么这么说。

 

谢谢你,德拉科。

 

我确实是找到真的爱情了,它一直在我面前,从来没有离开过。

 

我们回到门厅时,发现再也无法前进。因为一大群学生都挤在大理石楼梯脚下竖起的一则大启事周围,罗恩凭借身高成功地将视线越过人们的头顶,把启事上的文字念给我们听。

 

「三强争霸赛: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代表将于10月30日星期五傍晚六时抵达。下午的课程将提前半小时结束——届时请同学们把书包和课本送回宿舍,到城堡前面集合,迎接我们的客人,然后参加欢迎宴会。」

 

哈利非常高兴,因为星期五的最后一堂课是魔药课,他认为斯内普来不及给我们下毒了。

 

我觉得他有点天真,虽然会提前半小时下课,但斯内普完全可以在刚上课的时候就动手。

 

“只有一个星期了!”厄尼从人群里挤出来,眼睛闪闪发光。“也不知道塞德里克是不是知道了,我去告诉他一声吧……哦,桑妮!”他看到了我,正准备离开的步子停了一下。

 

“有事吗?”我诧异地问他。他不是要去找塞德里克嘛,赫奇帕奇肯定都想让塞德里克参加,我也觉得塞德里克非常优秀。

 

“我听说了占卜课的事情!”厄尼神情复杂地拉着我去旁边说话,果然不愧是消息四通八达的赫奇帕奇。我反问道:“所以呢?”

 

“所以你有麻烦了你知道吗——”厄尼严肃地说道,“很快其他人也都会知道这件事,他们会以为你很想谈恋爱!然后他们就会像围在花朵旁边的蜜蜂那样‘嗡嗡嗡’地缠着你,影响你学习。”

 

我以为他要说什么呢,最后竟然落到了“影响我学习”这个点上,这让我不免觉得有些好笑。不过我还是谢谢厄尼把我比作了“花”,如果他敢说是围绕在坏掉的水果旁边的苍蝇,我现在就要跟他决斗。

 

“谁说我不想谈恋爱了?”既然厄尼要管我,我偏要跟他顶嘴,只不过我忘了周围还有很多人,刚下课的可不止格兰芬多——斯莱特林们在旁边,赫奇帕奇们和拉文克劳们也都在。

 

佩格小声地对布雷斯说道:“我觉得德拉科看起来好像需要送去庞弗雷夫人那里,他看起来好像得了绝症。”

 

布雷斯异常温柔地回复她:“这个时候最好不要说话,如果你不想做盐巴。”

 

“啊?”

 

往伤口上撒盐啊……

 

厄尼惊讶地看了过去,似乎没想到有位当事人就在这附近,他和沉着脸的德拉科对视了一眼,然后修的声音在我们旁边响起,听起来依然是充满活力的小太阳:“桑妮~”

 

“看吧,小蜜蜂来了。”厄尼嘀咕道,然后匆匆走开了

 

“桑妮,我想问你……呃,就是普威特小姐和金妮·韦斯莱,她们……?”修好像在斟酌着怎么发问。他的这个问题让我很茫然:“她们关系很好啊。”

 

“你们的关系都很好。”修提醒我。

 

“是呀。”我点头说道:“谁不喜欢茜茜呢?”

 

修的目光在德拉科和我之间转了转,我敢打赌如果茜茜在这里,他肯定也会再看一眼茜茜。

 

少年欲言又止地说道:“普威特是很好啦……我刚刚好像听到你在跟厄尼说一些事情,其实最近我也有听说,有几个高年级想要追你。”

 

啊这,我觉得效果已经达到了,不必要再火上浇油了,再这样下去,德拉科可能要被点着了……

 

“还有低年级。”修忽然补充道。

 

因为我下意识地看向德拉科,所以错失了少年眼底明亮的光。

 

“我开玩笑的,谈恋爱不如好好学习,我还是很担心斯内普教授下毒的。”我随口说道,“一起研究魔药才是最浪漫的事。”

 

“……”

 

德拉科和修先后离开,佩格也正准备拉着布雷斯走,离开之前,布雷斯探究地看了我一眼,他在路过我旁边的时候问我:“有时候我真的很好奇,你怎么做到一句话就把他哄好的。”

 

当然是因为我和德拉科曾经在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里一起做过魔药课作业呀。

 

浪漫的不是学习,而是和他一起。

 

我取笑道:“怎么,你想学过去保证你的睡眠质量?”

 

“我只想更好地取笑他。”布雷斯冷冷地说道,“至少我的舞伴会是佩格。”

 

“什么,我们要跳舞?”佩格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地说道,“我答应你了?”她翻了翻自己的小本子:“这么重要的事情,我怎么没记下来?”

 

“……”

 

嘁,布雷斯想在我面前故意秀恩爱,奈何佩格不配合,就问他尴尬不尴尬?不过佩格下意识地就去翻备忘录,显然她把和他跳舞的事情归类于“重要的事情”里……我心里还是有点酸涩。

 

布雷斯并没有觉得尴尬,可见他已经习惯了这种事情:“因为我想更正式地邀请你。”

 

“我又不在意正式不正式,比起跳舞,我更关心舞会有没有好吃的。”佩格说道,“所以我当然同意啊,你还能帮我认路。”

 

“我在意。”布雷斯认真地说道,“你需要被正式邀请,哪怕别人都默认我们会是舞伴。”

 

作为别人的我:……

 

“你们好过分啊。”我咬牙切齿地说道。不就是跳舞吗,我跳过很多次了,不差这一次!

 

大不了我不去舞会就是了,又不是非去不可。

 

“谢谢,我只是为我前三年糟糕的睡眠讨个债。”布雷斯说道,“顺便,我知道我们情况不同,我和他虽然是朋友,但我不是事事都支持他的决定。”

 

他意有所指地说道:“你知道的,他很幼稚。”

 

还真是不客气。

 

但我理解德拉科关于舞伴的想法,只要他不和潘西跳舞就好……毕竟如果我和他晚认识几年,他肯定也会先跟别人跳舞啊,这只是礼仪而已。

 

“我以前一直没说过——”布雷斯终于打算结束他的补刀。“我不太看好你们。”他说完这句话,拉着茫然的佩格走了。

 

“……”

 

德拉科,你到底在寝室做了什么,为什么你的好朋友、你未来的伴郎,他如此不看好我们……

 

虽然我感觉布雷斯一直以来有帮助我们的倾向,但和他说这话也没有矛盾。

 

本来就是这样,很少有人会看好我和德拉科。

 

厄尼不看好,爸爸不看好,卢修斯叔叔不看好……从德拉科朋友的角度出发,布雷斯也会觉得德拉科和斯莱特林在一起会更好吧。

 

“马尔福”和格兰芬多在一起,还是蛮可笑的。

 

布雷斯可能是担心我和德拉科会因此有什么矛盾,哪怕交往最后也会变成怨偶。这不是仅从德拉科的朋友角度去思考,布雷斯从我的角度去看,也会觉得我没必要在德拉科那里浪费时间。

 

我倒没有多难过。本来嘛,布雷斯就是一个想法很斯莱特林的家伙,一贯冷淡又疏离。在这方面,他的想法反倒不会掺杂什么情感色彩,显得更客观些。

 

我才不会和他计较。因为他能喜欢佩格,其实就已经违背了他小时候学习的各种观点了。

 

不注重利益得失,而是单纯地喜欢她……

 

这很难得。

 

佩格去而复返。我问她:“怎么啦?”

 

“布雷斯让我跟你说,但是现在不是以前了。”佩格学着布雷斯的模样重复道。她似乎觉得模仿别人是很有趣的事情,先咯咯地笑了出来:“桑妮,你们在打哑谜吗?”

 

我顿时恍然。

 

布雷斯以前一直不看好我们,但是现在——不是以前了。德拉科在刚才课上的举动,也让布雷斯有些改观。于是一向用理智判断问题的布雷斯,一路看下来,他也带了一丁点的感情偏向。

 

我揉了揉佩格的头发:“替我谢谢他这么欣赏我们……然后告诉他,他其实是个蛮不错的朋友。”

 

格兰芬多就应该讨厌斯莱特林吗?

 

友情和爱情是一样的,有时候无关立场。

 

一切尽在不言中。

 

最近的热门话题是“谁会争当霍格沃茨的勇士”“争霸赛会有哪些项目”“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与他们有什么不同”。学校为了迎接这两个学校的代表,进行了全方位的大扫除,就连费尔奇都变得更加严苛了。

 

关于修的事情——茜茜跟我说,因为她跟金妮在姿势非常亲密的时候,修恰好路过,他误以为她们好像有什么爱情方面的关系……

 

我笑了好一会儿:“不是吧,修这孩子平时很聪明也很敏锐呀。”他都能看出我和德拉科的情况,我就不信他看不出茜茜和乔治才是有爱情关系的一对。

 

“因为他很少会把注意力放到我这里。”茜茜说道,“有时候人们会在自己重视的人或事方面非常敏锐,又或者是非常迟钝。”

 

“嗯?你说什么?”我诧异地问茜茜。

 

“……我说你迟钝。”茜茜不客气地说道,“虽然我也不确定那孩子的想法就是了。”

 

茜茜前两日不小心让她才康复的脚踝雪上加霜,但却因此跟乔治重归于好,虽然她看起来有些茫然。

 

格兰芬多的大家都非常欣慰,这段时间托双胞胎的福,茜茜不怎么和他们互动,所以闲暇时间都跟我和赫敏在图书馆学习。不过把她还回去也挺好的,我还是希望她可以开开心心。

 

厄尼的话没错,真的有我不认识的人来找我递情书,还是通过厄尼转交的,是个赫奇帕奇——

 

“这太不勇敢了,格兰芬多不喜欢胆小鬼。”这是弗雷德点评的,他坐在我们对面。

 

“人家只是比较内向,而且他又不是格兰芬多。”我解释道。但我怎么回复呢?这都是作业惹的祸啊。

 

“你不如说你喜欢格兰芬多吧。”坐在茜茜旁边的乔治说道,然后他被茜茜瞪了一眼。

 

“我们每个人是不一样的!”茜茜说道。

 

谢谢我知道了,茜茜喜欢格兰芬多,但我不是……乔治,请停止你的眉开眼笑。

 

“真糟糕的主意,我怎么不说我喜欢三强争霸赛的勇士?”我有些无奈。我要是那么说了,下次如果真的有同院的同学来表白,我该怎么拒绝啊。

 

“你喜欢年长的?”赫敏问道,“三强争霸赛有年龄界限。”

 

“这只是个比喻——”

 

“你该不会也喜欢那个徒有其表的塞德里克吧,他只是长得好看。”罗恩皱眉道。

 

“我没有这么说,你这话要让厄尼听到他会生气的——”

 

“桑妮你喜欢参加三强争霸赛的迪戈里?”拉文德大声地问我。

 

“我不是我没有——”

 

救命啊,接下来要传成什么样子!

 

我和艾谱莉用双面镜聊到穆迪的时候,顺带吐槽了这件事。她在那边笑弯了腰:“每次一和你聊天,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年轻了好多岁呢。”

 

“你现在也很年轻。”有人对她说道。

 

“我最近不想再看别人谈恋爱了。”我决定把镜子收起来,肯定是小天狼星在说话。艾谱莉急忙叫住了我:“等等、等等,你之前提到了伯莎,是吗?”

 

“是啊。”我把爸爸的调查结果告诉了艾谱莉。

 

“克劳奇……”艾谱莉若有所思,“西里斯,你还记得伯莎吧?”她偏过头去。虽然小天狼星没出镜,但他的声音回答了她:“当然,她当初不是撞到小克劳奇和女孩子亲近所以被用了魔咒吗?”

 

“我当时就觉得克劳奇一家人都挺心狠的。”

 

我好奇地问道:“克劳奇先生的儿子跟你们是同学?”

 

“是的,巴蒂·克劳奇,和他父亲同名,我们习惯称呼他为‘小巴蒂’或者‘小克劳奇’,他是个斯莱特林。”艾谱莉回忆道,“比雷古勒斯还小一点。”

 

哦……没用的知识又增加了。

 

斯莱特林啊,我的脑海里隐约闪过了些许什么,但完全没有在意。

 

第二天厄尼来找我,他委婉地告诉我,我不用回复那个赫奇帕奇,因为在他以为我喜欢塞德里克之后,立刻选择退出。

 

“我认为萨默斯是正确的,谁也比不过塞德里克。”厄尼说道。

 

“你倒是跟塞德里克澄清一下啊!”我摇晃着厄尼,有些崩溃地说道,“不要让他误会——万一他有喜欢的人呢?比如……比如秋·张,他们就很般配。”

 

厄尼被我晃的有点晕:“你慢点!”

 

我继续说道:“你不要搞得最后塞德里克来委婉地拒绝我,这样我会很尴尬的,厄尼,你清醒一点!”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不过你真的不喜欢塞德里克吗?”厄尼不死心地问道。

 

“真的不喜欢——”我的声音卡在了喉咙里,神情也不由得僵住了:“塞德里克……”

 

厄尼有些奇怪为什么我后半句话声音突然变小,他回过头来,只见塞德里克正站在我们身后。

 

塞德里克对我们俩很温和地笑了笑:“刚下课就听到我被拒绝了。”

 

我现在很后悔我为什么要写占卜课作业了。布雷斯说德拉科幼稚,我觉得我也挺幼稚,为了气一气他,我都给自己惹了什么麻烦啊!

 

“好了好了,我知道这都是误会。”塞德里克有些好笑地看着在他面前恨不得钻进地缝里的我和厄尼,他大概是没想到麦克米兰家的兄妹这么傻吧。

 

少年非常宽容地说道:“厄尼,你和我回去后一起跟大家说一下吧,这只是误会,不然对你妹妹的名声不太好。”

 

“祝你早日找到真爱。”塞德里克开了一个高年级的玩笑。他真诚地建议道:“不过最好不要是布斯巴顿或者德姆斯特朗的同学,异国恋会比较辛苦。”

 

完全不好笑!!

 

厄尼不好意思地和塞德里克一起回了赫奇帕奇休息室,我也唉声叹气地往回走。结果可能是我的运气太差了,我竟然遇到了穆迪。

 

“教授好。”我警觉地说道。茜茜被双胞胎借走了,我现在是自己一个人——厄尼这个笨蛋,他应该把我送回去再走的!好吧,虽然我不觉得加上他一个会有什么用处就是了。

 

穆迪点了点头:“麦克米兰小姐。”

 

“……多谢您上次在课上救了我。”我为他此前用魔咒让我避免摔破头的好意而道谢。

 

“麦克米兰家可真是神奇。”穆迪却这么说道,“教你顶撞师长,又教你不及时道谢。让我想想,你的父亲是艾伦·麦克米兰先生,你的母亲是曼蒂·艾博女士吧?”

 

“这只是我个人的举动,和我的家族无关。”我有些不明白他为什么好端端提我家,难道有仇吗?

 

我不卑不亢地为自己辩解道:“您上次的夺魂咒效果太好了,以至于下课之后我都没有反应过来……是您帮了我。”

 

“我还记得你的父母,你们很像,平时看着好像很普通,也没什么胆量,但在某些时候会迸发出强烈的勇气。”穆迪说道,“没事,知道道谢就行了。”

 

这话听起来又不像是有仇……

 

“我无意间听到了你们的对话,迪戈里是吗?他要参加三强争霸赛。”穆迪好像打算跟我闲聊一会,他继续说道:“我以为格兰芬多会喜欢勇敢的男孩,比如他这种敢于参加送死的争霸赛的同学。”

 

送死……?是这个比赛果然如此残酷,还是穆迪这种见过生死的人喜欢把比赛形容得这么可怕?

 

“但你好像很中意马尔福,他可是个斯莱特林。”穆迪意味深长地说道。我总觉得他仿佛在说我眼光有点问题……这我可就不乐意了。

 

“首先,教授您没办法证明我和马尔福同学有什么关系;其次,为什么不能是斯莱特林呢?我从不认为学院代表一切,无论是维护同学们的生命安全,还是和他们成为朋友或者恋人。”我斟酌着语句,回答道,“恕我直言,您有很强的学院偏见。”

 

“为什么不是斯莱特林?”穆迪重复道,然后他笑了笑,看起来更恐怖了。他点评道:“你是个很有趣的学生。”

 

“在学生时代,人们都会喜欢有趣的女孩子……好了,我先走了。”穆迪敲了敲拐杖说道,“既然不是你中意马尔福同学,那就是他中意你了。”

 

穆迪指了指那只魔法眼睛:“我看到他在转角的墙后,应该是找你的。马尔福家的人都是胆小鬼,一代不如一代。”他不屑地说道:“我和你聊了半天,他居然都不敢站出来……”

 

我确信,比起我家,他应该是和卢修斯叔叔有仇。

 

“穆、穆迪教授。”然而德拉科的声音却在他身后响起了。我看着他,穆迪也看着他。

 

德拉科咽了咽唾沫,他显然对之前被变成白鼬抛上抛下的事情心有余悸,他很不想面对穆迪这个人。

 

但他还是说道:“马上就要上课了,我们下节课是魔药课。”

 

我看向穆迪。

 

穆迪说错了,德拉科,他敢站出来。

 

哪怕他在颤抖。


TBC




谈一下布雷斯,我蛮喜欢他那种很骄傲的谁都不放在眼里的感觉(原著我感觉他也很瞧不上食死徒和老伏),因而他在我这里不是一个简单的花花公子形象(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都是这样的印象诶)我认知里的他虽然讲话蛮不客气,跟桑妮、德拉科是可以相互嘲讽但又关系蛮不错的朋友,尤其是布雷斯对桑妮的友情,是一层一层的欣赏累积起来的。

评论(32)
热度(3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