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76

*第一人称,长篇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

*前篇见合集



Chapter76.

 

“早安,麦克米兰。”一个拉文克劳在门厅里跟我打招呼,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看起来应该是个高年级?

 

“早安?”我虽然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做出了回应。

 

“早安,麦克米兰!”一个赫奇帕奇的男生跟我打招呼,我有点眼熟,他好像是赫奇帕奇魁地奇球队的。

 

“呃,早安。”我礼貌地点了点头。

 

“早安,桑妮~”佩格从布雷斯身后冒了出来,她惊讶地说道,“感觉跟你打招呼的男生好像变多了,可以告诉我受欢迎的办法吗?”

 

那也只限于格兰芬多内部吧,最多算上厄尼的朋友,这些陌生人都是怎么回事啊?我感到迷茫,难道他们都比较闲?

 

“你问这种办法做什么?”布雷斯问佩格。

 

“我觉得德拉科很需要。”佩格严肃地说道。

 

“……”

 

沉默是我和布雷斯。

 

佩格真的很为朋友着想,但我依然建议德拉科反省一下,就连最单纯的佩格都看出来德拉科不受欢迎了吗?

 

“因为他们都发现了桑妮的优点啊。”另一个少年的声音在身侧响起。我们一起看了过去,只见修笑眯眯地跟我说道:“大家早上好!”

 

佩格看起来已经不记得修是开学时和我们一起坐过马车的拉文克劳了,她用手指跟我比了个数字三,显然把修也归类于那些男生里了。

 

布雷斯却难得开了口,他看了修一眼,意有所指地提醒他:“我们可是高年级。”

 

嗯?对哦,可能因为我比他高一届的原因,修最初很少对我直呼其名,就差让我允许他称呼我的名字了。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再那么犹疑。

 

“啊,被发现了。”修完全没有被发现的心虚,少年只是笑了笑,“那么重来——扎比尼先生、沙菲克小姐,桑妮,早上好。”

 

“至于吗?”我看了一眼布雷斯,“我和修是朋友,没必要这么大题小做啦。”

 

布雷斯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总觉得他好像有几分嫌弃。

 

不过佩格已经岔开了话题:“对了桑妮,你的占卜学作业写完了吗,可不可以借我参考一下!”

 

抄作业都抄得理直气壮的人,当然是我们的佩格——完全不用担心教授们会发现她有抄作业,因为佩格抄录时会出现许多错误的拼写,于是这就成了一篇新文章。

 

我本来也想跟佩格提一下这件事,正好她问了,那我就可以顺势把作业塞给她了。

 

“当然可以,占卜学这门课,只要好好学习,总能研究出什么东西的。”我大言不惭地说道,尽管我的作业基本都是编的。

 

我原以为修跟我们打完招呼就要进去吃饭了,没想到他也留在了原地——布雷斯怕佩格离开他的视线就会走丢我倒是还能理解,怎么,难道他们都很好奇我的作业写了什么内容吗?

 

佩格毫不客气地接过了我的作业本,她看着题目,小声地念道:“从星座预测运势,关于恋爱……嗯?!”她惊讶地重复了一遍:“恋爱?”

 

“鉴于我的同学们都把自己写得很惨,厄运连连,所以我决定写点好运。”我笑眯眯地说道,然后留下面面相觑的三个人,进礼堂去吃饭了。

 

走的时候我还听到佩格疑惑道:“布雷斯,为什么桑妮的心情看起来很好?”

 

布雷斯回答:“一切尽在不言中。”

 

佩格:?

 

坐到格兰芬多的长桌上时,科林拉着他的弟弟丹尼斯跑来跟我说话:“桑妮,那个照片我洗出来啦……哦这是我弟弟丹尼斯,他觉得你那天超级帅气!”

 

“谢谢你们。”我接过科林手里的照片,对克里维兄弟俩笑了笑,然后他们开开心心地回了座位。

 

茜茜凑过来看了看,她沉思道:“看来有必要学好变形咒,这是一个让讨厌的家伙闭嘴的好方法……不过,还是要感谢马尔福。”

 

照片上的白鼬看起来还是挺乖巧的,真是难得的一张合影啊。我把它收了起来,咬了口面包:“怎么这么说?”

 

“多亏了他,我们学院才能加分?”罗恩问道。

 

“不仅仅是这样。”茜茜笑着说道,“是多亏了马尔福丢脸,才能让大家发现桑妮的闪光点呀,你看她现在多受欢迎。”

 

咦,原来是因为那件事,所以大家都认识了我,来跟我打招呼的男孩子就变多了?

 

“有道理,说不定你未来的男朋友就在这里面。”赫敏点了点头,“到时候请一定带他加入我们的S.P.E.W。”

 

“……我敢说加上这句,桑妮就找不到男朋友了,没有人想加入呕吐组织。”罗恩撇了撇嘴,但赫敏没有被他影响到,她看起来干劲十足,已经开始对周围其他同学介绍这个组织了。

 

我未来的男朋友今天刚结束了禁闭——我瞄了一眼斯莱特林长桌,佩格正在跟德拉科说话,德拉科看起来脸色很不好。这就很好,只有这样德拉科才能打消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他先前说那番话虽然是为了我着想,但我后来想起来总觉得他这话有几分试探的意味——他准是怕我会因为他在白鼬这件事上过于糟糕,所以我会对他有所芥蒂。

 

而他可以对我讲出这些话也不担心我生气,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他罢了。

 

所以我昨天在写占卜作业的时候就有些恍然,虽然卢修斯叔叔不赞成德拉科和我在一起,这对他来说是很大的压力;但他经常让我在两个学院里感到为难,遇到什么事也不跟我主动解释,虽说我不是一定要选择“糖”的女孩子,可我毕竟也喜欢甜食啊。

 

怎么能让他生活顺风顺水,而我总被他的所作所为牵绊着情绪呢?

 

我决定气一气他。

 

不过让哈利和罗恩没想到的是,他们的作业竟然获得了高分。特里劳妮教授高声朗读了他们的预言,并表扬他们能够勇敢地接受即将发生的可怕事情,我感觉哈利和罗恩憋笑憋得都快背过气去了。

 

“教授不觉得那些预言很荒谬吗?”我问茜茜。

 

“可能特里劳妮教授确实希望哈利过得很惨。”茜茜说道。

 

如她所说,特里劳妮教授要求他们再对下下个月的命运做预测的时候,哈利和罗恩的笑容消失了。

 

因为惨到一种境界,就再也编不出来了……我不禁有些想笑。

 

“另外我还要表扬一下麦克米兰小姐的作业。”特里劳妮教授说道,“她通过婚神星冲日的现象判断了自己的恋爱运势,非常有理有据,时间有限,我就不念了——让我们祝福她早日找到一份真挚的爱情。”

 

“……”

 

在全班同学的掌声里,我的笑容也消失了。

 

“你到底写了什么呀?难道是像他们那样,星期几我会遇到什么事……星期几你会被搭讪、表白、求婚?”茜茜问我。

 

“我只是做了一个夸张的预言说我会遇到十个人,他们每个人像花像草像刺猬,总之用了各种比喻,但是其中只有一个人是我的真爱,然后我们的关系会有突飞猛进的进展。”我回答道,“就像写小说一样,特里劳妮教授显然很喜欢这一套。”

 

“学到了……”茜茜很吃惊,“所以,区分的办法是什么?”她看起来有些跃跃欲试。

 

大概是最近作业太多,乔治又在跟她闹别扭,所以她实在需要一些事情来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

 

茜茜开玩笑道:“如果你告诉赫敏,她一定会加入寻找S.P.E.W的下一个会员,又名‘寻找桑妮真爱’的行动。”

 

我们学院的每个人都交了会费,因为如果不加入的话,赫敏就会一直跟别人讲家养小精灵的前世今生,比魔法史课还要冗长。

 

“当然也是编的啦。”我随意地说道,“比如,我推算:我的真爱他不会说谎,无论是言语还是行动。哪怕我不需要他做什么,他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喜欢我、保护我。”

 

虽然我很不喜欢,也不需要被别人保护。

 

“那不如建议他暗杀斯内普。”茜茜说道。

 

因为斯内普教授暗示我们他圣诞节之前会给我们其中一个人下毒,看看我们的解药是否管用。

 

我们笑成一团:“这肯定是不可能的!”

 

每周最抗拒的黑魔法防御术课又到来了——如果说我去年有多么对每个星期的这门课充满了期待,那么我现在就有多么的不期待,可见教授对学生上进心的影响还是蛮大的。

 

穆迪果然不是一般人,他竟然宣布他要对我们每个人轮流使用夺魂咒,以演示这个恶咒的威力,顺便测试我们能不能抵御它的影响。

 

不是吧,真要在我们身上用恶咒?虽然是伤害程度最低的夺魂咒……但这也太乱来了!

 

“可是——可是你说过它是非法的,教授。”当穆迪一挥魔杖,让课桌纷纷靠边,在教室中央留出一大片空地时,赫敏没有把握地说道:“你说过——把它用在别人身上是——”

 

“邓布利多教授希望让你们感受一下。”穆迪阴森森地、一眨不眨地盯着赫敏,“如果你愿意通过更残酷的方式学习——等着别人给你念这个咒语,把你完全控制在手心里——那很好。我同意。你可以走了。”

 

“勇敢的格兰芬多。”他强调道。

 

“……”

 

这话一出,就算我们有人心里退缩,也没有脸面去离开这里。是啊,我们可是勇敢的格兰芬多,这位是我们的教授,总不至于做出斯内普那种下毒的事情——我敢说大多数人都是这么想的,只有我觉得他最后这句话很刻意。

 

其实我不是很赞同——虽然勇敢的确是格兰芬多的一个特质,但每个人都不能用打上的标签去概括,就好像斯莱特林一定狡猾(佩格表示疑惑),格兰芬多一定和斯莱特林关系恶劣一样。每个人都是很复杂的,我们都有许多特质,决定我们被分到哪个学院的,只是分院帽看来最关键的一个。

 

穆迪轮流给我们念夺魂咒,大家一个接一个地做出了反常的举动。迪安一蹦一跳地在教室里转了三圈,嘴里唱着国歌,拉文德模仿了一只松鼠;罗恩每走一步就抬脚一跳;纳威则是表演了一系列十分惊人的体操动作,这是他正常状态下绝对不能完成的。

 

茜茜几乎差点就抵御成功了,代价是她的脚崴了一下,穆迪表扬了她一句,用魔法变出夹板为她固定了脚部,但我觉得还是应该把她送到庞弗雷夫人那里去看看。

 

哈利就比较惨了,穆迪让他连续测试了四次,直到哈利能够完全摆脱那个咒语——但看到他撞翻了桌子的我们都不禁倒抽了一口气。

 

茜茜后来跟我开玩笑说她只是崴了一只脚,可哈利险些失去了两个膝盖。

 

“好,这才像话!”穆迪满意地说道,“看看吧,你们大家……波特抵挡了,他终于成功了!你们看到他的眼睛了吗,那是关键所在——很好,波特,非常好!他们别想轻易控制你!”然后穆迪的眼神在人群中扫视了一圈:“麦克米兰小姐,到你了。”

 

我接替哈利走到了教室中央,心里有些忐忑,穆迪举起魔杖对着我,说道:“魂魄出窍!”

 

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整个人轻飘飘的好像踩在软绵绵的垫子上,脑海里空空的什么都没有了,只留下朦朦胧胧的、很轻松的感觉。但夺魂咒也不是对外界全无感触,至少我知道我是站着的,有人在看我。

 

然后我听到了穆迪的声音,好像来自很遥远的地方,但又是那么的深入人心:向右转过去……向右转过去……

 

我向右转了过去,不知道自己面对着什么。

 

这并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我的脑海里有一个声音说道。

 

举起你的魔杖……举起你的魔杖……

 

他或许想让你用魔法!那个声音忽然严肃了起来,这可不行,你绝对不能对别人随便用魔咒!

 

用昏迷咒……用昏迷咒……

 

不!不能随便对别人用咒!那是你的朋友!脑海里的声音和我的意识逐渐重叠在一起,我忽然意识到了这是我的声音——穆迪说,快用!快用!

 

我和我的魔杖一起摔了出去,我听到了同学们的声音:“桑妮!”

 

大事不妙!我要摔到一堆桌子里了!我肯定会比哈利和茜茜都摔得更惨,我可能会摔破脑袋……我要和茜茜重逢在校医院了,下节保护神奇动物课也不用上了——然后我摔进了一堆棉被里。

 

赫敏还在扶着茜茜,是帕瓦蒂和拉文德过去把我拉起来的,我疑惑地看了看那些棉被,穆迪只是挥了挥魔杖,把它们变回了桌椅。

 

这是?!

 

“麦克米兰小姐,虽然你抵御得很不错,但邓布利多教授只是希望让你感受一下,而不是希望你摔破脑袋。”穆迪讽刺地说道,“好了,这节课到此结束。”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为什么飞出去了?

 

“他竟然没让你重来!”哈利难以置信地说道。他走路一瘸一拐的,对此感到很不公平。

 

“或许是因为邓布利多教授吧。”我想起了邓布利多教授之前跟我说的话。

 

“如果他在课上对你做了超出教学范围的事情,你可以来告诉我”——大概穆迪被邓布利多教授警告过了。也是,他不至于对我做出什么报复的行为,怎么看都还是哈利比较惨,人们总是会更关注哈利。

 

“你可不要觉得他是个好人。”罗恩跳着说道,仿佛之前很推崇穆迪的人不是他似的,“说话像个偏执狂……难怪他们巴不得把他从魔法部赶出去!你有没有听到他告诉西莫,愚人节那天一个女巫在他后面喝了个倒彩,他是怎么对付那个女巫的?”

 

我没兴趣知道,反正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但穆迪的仁慈也是仁慈,至少我没有破相流血,我扶着茜茜往前走,尽量让她把重量都压在我身上:“我们还是去校医院看看吧。”

 

“你还得去上保护神奇动物课呢。”茜茜想起她和我的课表不同,她推了推我,让我去上课。

 

但是格兰芬多除了茜茜以外,其他人都选了这门课,我实在不放心茜茜一个人走,我怎么可能自己先走,这还算不算朋友啦?

 

都怪穆迪,要不是他,茜茜也不会扭到脚!

 

“我知道的。”茜茜笑了笑,她对我眨了眨眼睛,“刚才你已经在课上做到了呀。”

 

还好金妮正好路过,她接下来没课,就替我扶起了茜茜。我又嘱咐了她几句,这才急急忙忙地往海格的小屋跑去上课。

 

“哎呀,桑妮!”拉文德和帕瓦蒂叫住了我,“一起去上课吧。”

 

我又对她们道了声谢,这才试探地问道:“所以有人能告诉我,下课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两个女孩子对视了一眼,似乎有些诧异。

 

帕瓦蒂轻轻问我:“你不记得了吗?难道这完全是你下意识做出的举动?”

 

“大概是?”我迟疑道。

 

“你要是个男孩子我都想跟你交往了!”拉文德感叹道。帕瓦蒂有些无奈:“你把桑妮都吓到了。”

 

确实,拉文德倒不必主动成为我胡乱写的作业里的十个人之一……

 

拉文德告诉我,穆迪让我对自己面前的人用昏迷咒,而当时我面前的人就是茜茜、赫敏和其他同学。

 

虽然他们相信穆迪会制止我的举动,但当时大家依然屏住了呼吸——然后,我把魔杖的方向强行偏离,偏向了自己。

 

“于是在你念咒的时候,穆迪教授对你用了缴械咒,所以你飞了出去。”帕瓦蒂说道,“好在他及时又念了咒语,不然的话你真的要摔伤了。”

 

“是啊,吓死我了。”拉文德心有余悸地说道,“这门课真的太可怕了,还是占卜课比较好,对不对?”

 

“你说的对。”帕瓦蒂说道,她跟拉文德都非常喜欢特里劳妮教授,“但是很遗憾,我们马上就要面临已经长大了的炸尾螺,这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哦,小巫师大战炸尾螺的第二部上映了,长大了的炸尾螺更具有危险性……我走了个神,后知后觉地明白了茜茜的意思。

 

她是说,我不愿意对着她们用魔咒的举动,已经证明了我们是朋友。

 

“你是怎么做到的?我感觉身体完全不听控制。你是不是跟哈利一样,意志特别坚定,不想做傻事?”拉文德问我。

 

“这可不是傻事。”我摇了摇头。或许有人在这里是用自己的羞耻心去克服的夺魂咒,又或许是因为什么过往,而我之所以下意识地做出这种事情,是因为我把身边的人都看得很重要。

 

我绝不会对他们出手。

 

穆迪是不是知道我很重视别人,所以才故意让我这么做的呢?如果是这样的话,他真的很厉害,很容易就看穿别人的弱点。又或者是我那日为了保护德拉科,暴露的情绪太多了……

 

但不管怎么说,要是没有他最后的魔咒,我肯定会摔得很惨,无论是不是邓布利多的要求,还是他一时的仁慈(我觉得可能性很小),我都得在下节课感谢他。爸爸妈妈教导过我,被帮助了一定要道谢,刚才的下课太迅速了,我都没有反应过来,因而迷迷糊糊地没有跟穆迪道谢,这样是不对的。

 

“桑妮,你来啦!”佩格跟我挥手,“你们刚上完黑魔法防御术吗,这节课学了什么?诶,你们怎么都一瘸一拐的?”

 

“学了如何差点摔破脑袋。”我开玩笑道。

 

德拉科看了我们一眼,我注意到他有在听其他人说些什么,很快他就弄明白我在课上遭遇了夺魂咒,这也是他们下节课要面对的事情。

 

这节课我们继续研究炸尾螺,佩格撇了布雷斯和我一组,于是布雷斯就和德拉科一组了,他们两个就在我们隔壁。佩格小声地问我:“你觉得它变大了,会不会好吃一点?”

 

“别想了,它不吃你就不错了……”我无奈地说道。然后下一刻,我们面前的炸尾螺的尾巴就爆炸了,火花顿时蹿了起来。

 

“小心!”一直留意着我们这里情况的布雷斯及时拉开了佩格,而我则是怔了怔,看着面前正在很厌恶地甩着袖子的德拉科。

 

“怎么了?”海格走过来问道。

 

他刚才正在兴高采烈地宣布我们以后每隔一天就来观察炸尾螺,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以至于没人留意到我们这里爆了一只炸尾螺。

 

“没什么。”德拉科说道,他把手缩进了袖子里,“我不去,我在课堂上就看够了这些讨厌的东西,谢谢。”

 

海格的微笑消失了:“按我说的办!”他咆哮道,“不然我就学穆迪教授……我听说你变成白鼬还蛮不错的,马尔福。”

 

“你——”德拉科气红了脸,格兰芬多们则是哄堂大笑。

 

他的手刚才好像被烫伤了……

 

“桑妮!”佩格恍然大悟,她凑到我耳边说道,“你的作业!”

 

——我的真爱他不会说谎,无论是言语还是行动。哪怕我不需要他做什么,他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喜欢我、保护我。



TBC



佩格表示疑惑,什么狡猾?她很容易脚滑(?

每个人战胜夺魂咒的意志力是不同的,共同点是“我不想做”,但桑妮是宁可对自己出手也不愿意伤害朋友,友情也是本文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评论(26)
热度(3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