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帕洛斯x你】时间

*是 @一只鹦鹉 的约稿,感谢约稿!

*原作背景,大赛之前,海盗团其他三人有出镜


**

 

时间是一寸一寸的日光。

 

**

 

当你第七次看向腕表的时候,躺在床的帕洛斯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

 

“太好了帕洛斯,你醒啦!”你立刻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扑到床前按着床单看着面前刚刚苏醒的少年。不得不说,虽然帕洛斯平时说话总是笑眯眯的,让你总觉得他不太正经,但是安静下来的他看起来非常无害,尤其是此前他才受过伤,所以脸色都比平时白上一些……

 

好可爱。

 

你原本想要伸出手戳一下他的脸,然而帕洛斯却坐了起来,向床角缩了一下。

 

这又是在开什么玩笑呀,你可不会轻易被他骗到。

 

“帕洛斯,你躲什么呀?”你不由得笑道,难道他是因为让你很担心,所以心里有点愧疚?这倒也不必,你伸出手去握他的手,“真是的,又没有生你的气……”

 

不是吧,他的手好像,在发抖?

 

你的目光从他的手一路向上,落在了少年的脸上,然后和帕洛斯成功对视。接着你倒吸了一口气,不对劲,帕洛斯这个眼神很不对啊,他怎么还有点害怕的样子?你难道能吃了他吗?

 

“那个。”你尽可能地让自己的语气温柔一点,温和地笑了笑,“帕洛斯,你做噩梦了吗?”

 

这是你觉得最合理的解释,有时候人沉浸在噩梦中,醒来后就会对周围所有人都充满抗拒。可是对亲近的人也会这样吗?还是说,其实你们不够亲近……

 

想到这里,你心中有点失落,只是帕洛斯接下来的这句话,很快就让你的情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帕洛斯又往后靠了靠,语气既警觉又胆怯:“你是谁?你是来抓我回去的吗?”

 

你的笑容僵住。

 

嗯???

 

行啊帕洛斯,他居然有秘密,难道他一直在被别人追杀?哦也是,他可是有名的、被通缉的骗徒,但他没跟你讲过他这么害怕啊……哼,今天他能有这种秘密,明天就能背着你藏私房钱,这不能忍。

 

等等,他好像问你是谁……

 

你的心里忽然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于是你试探地问道:“你今年几岁啦?”

 

分明还是熟悉的声音,但是少年的语气却异常软糯,他怔怔地看着你,又看了看被你握住的手:“我、我……我七岁了。”

 

晴天霹雳!男朋友一觉醒来,他的时间线回到了十年前,这该怎么办?

 

虽然你在心底严重怀疑这是不是帕洛斯又在玩什么把戏,如果他这次是骗你的话你一定要让他好看,但这要是真的……七岁的小帕洛斯的世界里有谈恋爱这回事吗?

 

还有,他到底经历过什么呀,怎么连你都害怕,你长得很凶吗?你心里有点委屈。

 

陷入苦恼的你把海盗团的其他三个人找了过来,结果雷狮有老大气场,佩利一米九的大个,卡米尔总是面无表情,他们看起来远比你凶神恶煞。帕洛斯立刻嗅到了危险的气息,他紧握着你的手,躲在你的身后冒出半个脑袋,用眼睛恐惧地打量着这三个人。

 

“……”

 

“你们肯定很没有孩子缘。”你确信地说道,然后你侧过身,拍了拍帕洛斯发抖的肩膀,“别害怕,这三个……呃,大哥哥,是你的同伴。”

 

年龄最小的卡米尔神情一瞬间有些复杂:……

 

“同、同伴?”帕洛斯疑惑地说道,他的眼神里少了一些警戒,多了几分好奇,然后他慢慢地从你身后探了出来,歪着头看着这三个人。

 

“帕洛斯你怎么回事啊!”佩利嚷嚷道。

 

帕洛斯立刻嗖地一下躲到了你身后。

 

看把孩子吓得!你瞪了一眼佩利:“说话要小点声,知道吗?”然后你揉了揉帕洛斯的头发,“别怕,别紧张,姐姐在呢。”

 

“怎么,他不怕你?”雷狮挑了挑眉,“难道他失忆了还记得跟你这个女朋友很亲近?”

 

帕洛斯眨了眨眼睛。

 

“很遗憾,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你摇了摇头,“老大,你觉得你对七岁的小朋友讲‘女朋友’什么的合适吗?别带坏了小孩子。”

 

“什么是女朋友?”有人问道。

 

“女朋友就是……诶、诶?”你回头看了看帕洛斯,却发现他眨着眼睛看你,目光里满是好奇和求知欲,这让你一时间不禁有些语塞,“女朋友嘛,这个,就是——”

 

好的,问题再次回到了你之前担忧的地方,七岁的小帕洛斯的世界里没有谈恋爱这种东西啊!

 

雷狮嗤笑了一声,卡米尔别过头去,佩利不知道老大在笑什么但是也跟着笑了起来,这三个人的表现让你的脸不由得红了起来,笑什么笑啦!

 

真是的,你刚刚还在警告雷狮呢,谁能想到你的迷你版男朋友转头就给你了一个背刺?该怎么和他解释……

 

“恭喜你,提前体会了怎么带儿子的生活。”雷狮忍住笑意,“不错。”

 

谢谢他啊,你觉得帕洛斯小时候肯定是个乖孩子,比雷狮这种儿子好管得多。

 

“儿子?”帕洛斯疑惑地看着雷狮,“不是女朋友吗……”他抿着唇想了想,“女生对应的是男生,女朋友对应的是——男朋友?”

 

哇,好聪明!

 

你眨了眨眼睛,立刻伸手去抱他:“天啊帕洛斯你好懂诶!”不知道为什么,你莫名感到有点骄傲诶。

 

帕洛斯吓了一跳,少年松开你的手,向后躲开了你的拥抱。

 

“……”

 

被男朋友拒绝了。

 

不过你的掌心倒是汗涔涔的,帕洛斯是紧张到出汗了吗?

 

你的心里有点难过,要是平时你主动去抱帕洛斯,他肯定欣然接受,并且还会跟你调笑几句,最后跟你亲亲抱抱举高高,现在的他紧张的像是惊弓之鸟,这个落差感谁受得了啊!

 

偏偏雷狮还给你伤口撒盐,他毫不客气地说道:“我收回之前的话,他也很怕你。”

 

“防人之心不可无,懂吗?”你回击道,然后假装欣慰地跟帕洛斯说道,“你这样做很对哦,不能因为姐姐长得可爱,就忽略了姐姐是坏人的可能。出门在外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

 

算了,强行挽尊,最为丢脸。

 

“女朋友是……”倒是卡米尔斟酌了一下,“是你很亲近的人。”他解释道。

 

“就是你未来的老婆。”佩利大大咧咧地说道。

 

“就是让你受伤的罪魁祸首。”雷狮说道。

 

这信息量有点大,你听到帕洛斯坐在床上,困惑地喃喃自语:“很亲近的人?未来的……老婆?受伤的罪魁祸首?”

 

都说了不要跟七岁的孩子讲这些啦!!

 

你把他们三个送了出去,并且严肃地告诉了他们一件事:“帕洛斯现在只有七岁,你们还忍心让他负责做饭吗?”

 

这话一开口,三个人的脸色都变了变,是哦,这件事很重要。

 

“不如你替他当厨子,我们来帮你把他变回去。”雷狮点了点头,“这事就包在卡米尔身上。”

 

卡米尔:?

 

“好的,大哥。”卡米尔说道。

 

“帕洛斯,你要赶紧好起来啊……”佩利看起来很难过,你在想要不要安慰他一句的时候,佩利的下一句话让你头也不回地走回了房间,“咱们几个里就你烤的肉最好吃!”

 

这群人都没心没肺的吗!

 

唉,到头来还是只有你一个人苦恼。

 

你回到房间的时候,立刻调整了面部表情,可不能把糟糕的情绪带进来。你坐到帕洛斯身旁,耐心地问他:“你想吃点什么?姐姐等会去帮你做。”

 

哎呀,你这可真是自称姐姐称呼的越发熟练了,明明按照实际年龄,他还比你大几个月呢。

 

“对不起……”帕洛斯低声说道,“我让你被他们笑话了。”

 

“嗯?这个不用道歉呀,是他们的问题。”你连忙说道。天啊,你还没见过帕洛斯这样道歉呢,他平时就算你生气了来哄你,也绝不是这种委屈的语气,不是撒娇,胜似撒娇……

 

你的一颗心真的要被他融化了!

 

“可是……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帕洛斯苦恼地看着你,“我只记得我和我的朋友因为拿走了一件东西,一直在被追赶,我们一直在跑,跑啊跑啊的。”

 

“跑着跑着,就遇到你了。”

 

这……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心跳忽然乱了一拍。

 

所以他的记忆是停留在七岁的时候、逃亡的过程中吗?本以为自己出了什么事的帕洛斯,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你。

 

“这说明帕洛斯注定遇到我呀。”你对他笑了笑。

 

“……”

 

帕洛斯看着你,好像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大概他在试图理解什么叫“注定”吧。

 

他平时可是最会说话的人,唉。

 

你们一起度过的那些时间、那些记忆,是你们之间最宝贵的东西啊,可是他不记得了。说不难过是假的,可是这又不是他的错,他是为了你才受伤的……

 

“我可以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吗?”帕洛斯小声地问道。

 

“当然可以。”你立刻说道,帕洛斯肯定是因为之前他们三个提到的事情,所以有些好奇,于是你就把之前的事情讲了一遍。大致就是有个臭名远扬的劫匪团伙想要火并了你们,于是你们双方发生了激战,在此过程中帕洛斯帮你挡了一枪,肩膀受伤,所以昏迷了过去。

 

帕洛斯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肩膀,你猜他肯定是恍然为什么那里缠着纱布,还有点痛。

 

“我是为了救你,才受伤的?”帕洛斯问道。

 

“是的。”你点了点头。

 

他是这样的喜欢你,可是他都不记得了。

 

“……不要很难过。”帕洛斯好像察觉到了你的心情,他抿了抿唇,鼓起勇气说道,“如果我是为了救你才受伤,那么就像那个戴着帽子的人说的那样,我们之前关系很好。”

 

是啊,你们是恋人。

 

“那么,什么是男朋友、女朋友……还有老婆?”帕洛斯问道。

 

“……”

 

“嗯,男朋友会和女朋友结婚,结婚之后就会生下像帕洛斯这样可爱的宝宝,就是你的爸爸妈妈,你妈妈就是你爸爸的老婆,他们彼此之间都很喜欢对方。”你绞尽脑汁地用着帕洛斯应该能听懂的词语解释道。

 

“爸爸妈妈?”帕洛斯沉思了一下,好像这是很久远的回忆一样,“我……可爱吗?”

 

“你特别可爱!”你肯定地说道。

 

“那你就不是罪魁祸首呀。”他轻声说道。

 

“诶?”你有些惊讶,因为你刚才在跟他讲前因后果的时候,有顺便解释了一下这个词是什么意思,没想到帕洛斯居然记了下来。

 

“我应该很喜欢你,所以才会为了救你受伤,这是我愿意做的,怎么能怪你?”帕洛斯肯定地说道,下一刻小少年惊讶地看着你,“姐姐……你、你怎么哭了?我说错话了吗?”他很不安地说道。

 

“没有,你说得很好。”你抹了一把不知道为什么就忽然落下的眼泪,又哭又笑,“谢谢你,帕洛斯,谢谢你……”

 

正是因为他不怪你,你才更难过啊。

 

虽然小时候的他很可爱,但是……帕洛斯,他什么时候你回到你的时间线呢?

 

卡米尔把做好的饭送了过来,你没什么胃口,就只让帕洛斯吃饭。帕洛斯见你没有要吃饭的迹象,他想了想,对你说道:“你的裙子很好看。”

 

“……谢谢?”你有些不明所以,他为什么忽然夸奖你的裙子?

 

“我想请它一起吃饭。”帕洛斯认真地说道,“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可以一起来吗?”

 

你眨了眨眼睛。

 

噗——

 

你掩着嘴巴笑了出来。

 

这是什么究极可爱的发言!!是因为你不吃饭所以心里很担心,才故意这么说的吗?啊,果然他是从小就很会说话,只是之前胆子小不敢说而已。

 

帕洛斯见你笑了,他松了口气。

 

既然他都这么邀请你了,那你就吃点吧。

 

结果吃着吃着,帕洛斯又说道:“对不起……”

 

怎么好端端地又道歉啦?你诧异地看着他:“怎么了?”

 

“我……我……”帕洛斯纠结地说道,“之前没有人对我那么好。”

 

这就叫好吗?

 

“我是说,我很害怕。”他低着头,眼睛看着自己的手,“也没有人抱过我……我对不知道的事情都很害怕,所以躲开了,害你被他们笑话了。”

 

你不怪他呀,他现在的心理年龄才七岁,七岁的孩子面对几个陌生人,警觉一些是应该的。

 

“不是。”帕洛斯摇了摇头,他好像在想怎么用言语来表达他的想法,“但是你的手,很温暖……一开始我本来是想躲开你的。”

 

对哦,你在他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就扑过去握住了他的手,后面帕洛斯也一直紧握着你的手,面对海盗团其他三个人的时候他很害怕,但没有松开你。他是因为那个拥抱,才松开你的……

 

这个意思是,他天然地对你抱有一种信任感吗?

 

“我能感觉到,你不是坏人。”帕洛斯抬起头,“所以……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难过。”他后面的话没有说出口,因为你对他张开了手臂。

 

“可是姐姐还是很难过,很需要安慰哦。”你在心底谴责着自己居然那么不要脸,对七岁的小朋友撒娇,但面上却很委屈,“需要帕洛斯抱抱才可以开心起来。”

 

“……”

 

帕洛斯犹豫了一下,他看起来还是有些不安,但是少年却慢慢地朝着你的怀里移动了过去,最后伸出手,轻轻地抱了抱你。

 

不知道为什么,你的眼睛忽然又有点酸。

 

虽然他忘记了那些记忆,但是穿过时间,他依然会拥抱你。

 

“好辣!!”帕洛斯被菜辣到了。

 

“……快喝点水!”你连忙递过去杯子。

 

这个饭肯定是卡米尔做的,虽然帕洛斯可以吃辣,但是这个辣椒放的太多了,这绝对是对于平时卡米尔不吃辣,帕洛斯故意放辣的报复……

 

卡米尔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场景重现,既然帕洛斯是为了你受伤导致的记忆空白,那么同一个场景会刺激到他的大脑,说不定他就想起来了。而且卡米尔强调,必须是一模一样的情况重现,这让你有些惊讶,难道当时不就是帕洛斯冲过来帮你吗,还有别的事情?

 

“不是。”卡米尔说道,“佩利看到原本有人对帕洛斯举枪,是你冲过去把他推开了。我倾向于是因为你对他付出了这样的信任和……爱意,所以他回报了你。”

 

哼,这副如果不是你这么做了,帕洛斯这么惜命的人才不会过来推开你的样子是怎么回事!

 

那就重现试试吧。

 

当晚你们就决定找个同行的团队火拼一下试试,也不知道这三个人为了帕洛斯能够继续做饭到底做了些什么,总之当晚的情况和前一天几乎一致,除了七岁的帕洛斯在这种场景下几乎是粘着你的——“帕洛斯,小心!”你一把推开了他。

 

被你推开的帕洛斯站在原处,电光石火之间,少年眨了眨眼睛。

 

“你是不是想起来了?”你惊喜地问道,几乎忘记自己还在打斗现场。

 

“当心!”帕洛斯冲过去,抱着你转了个方向,避开了飞出的一颗子弹,你们一起滑了一下,瞬间躲到了一个掩体的后面。

 

好的,接下来就让他们三个把战局了结吧。

 

“我居然都忘了……”帕洛斯叹了口气,他看着怀里的你,“辛苦了。”

 

“没事的!”你摇了摇头,真的没事的,你一点事都没有……

 

“以后不要有下次了……”明明说着没事,但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声音里还是忍不住带了点哭腔,“虽然这只是一个局,但要是你什么都记不起来了,那该怎么办啊。”

 

“不会的,不会的。”他抱着你,拍着你的背,轻声说道,“我不会忘记那些跟你在一起的时间。”

 

近处是激烈的打斗声,而帕洛斯对你说——

 

“因为我曾经常年在黑暗中奔跑,跟你在一起的那些时间,都是你给我的光。”

 

就像他虽然回到了七岁,但你却可以一点一点地带给他安心与温暖,重新用光,把他的世界照亮。

 

打斗声结束,雷狮咳嗽了一声:“行了,出来吧,别猫在角落里亲热了。”

 

卡米尔则是看着你:“关于蛋糕的问题我觉得……”

 

“什么啊你们在拥抱,大家一起来抱一下啊!”佩利冲了过来。

 

“喂等一下——”

 

一切曾经回到原点,但是你的少年,却依然会让你主动上缴武器,投入笑眯眯的、他的怀抱。

 

时间是一寸一寸的日光,你们把它放在了心门里面。

 

END



这篇的要求其实就是很久之前写的雷狮/卡米尔x你《时光倒流的男朋友》,因为久等帕洛斯篇无果,所以单主约了这篇(捂脸) 主题就是温暖~我写的也很开心,小帕太可爱了呜呜!抱抱他!



捞捞约稿lof:写文选我我超甜(?)

评论(45)
热度(1197)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