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66

*第一人称,长篇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

*前篇在这里:前文在这里 


Chapter.66

 

好像茜茜也说过,我的笑容很有感染力。啊,所以刚才我在想德拉科的时候,忍不住笑了?所以他拍了下来,是想记录一下此刻的笑颜?

 

就像他在火车站那里等我,不是为了和我说话,只是想多看我一眼——其实我都懂的,因为那一眼我也记了很久,我原以为在魁地奇世界杯之前,我都要靠着这一眼想他呢。

 

我们总想着把对方的点点滴滴都记下来,不过他可真是……记在心里还不够吗?

 

“你觉得如果不是因为你是麦克米兰家的女孩,我们不会认识。其实我也是,如果没有了马尔福家族,我会有机会认识你吗?”

 

所以这才更有命中注定的感觉呀。

 

因为周围只有我们俩在,所以我们讲话的时候,都把太阳镜摘了下来。我不想隔着镜片看他,准确说,隔着玻璃也不行,隔着什么都不行,我们俩之间不可以有任何的隔阂;很巧,他也是这么想的。

 

“如果没有了家族的仰仗,即便你不会放弃,我会觉得这对你而言是很不好的选择。所以这是我的博格特。”他低声说道。

 

“当然,我相信肯定不会到那种地步的,一切会越来越好。”德拉科看着我的眼睛,认真地说道,而我也点了点头,“是啊,我也相信。”

 

不过,我还是有一个问题想要问他:“所以这么多年你一直不告诉我这回事,每次提到都躲躲藏藏的,是因为你不想承认你是一见钟情?”

 

“……我才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德拉科别过头去,“所以我要见你第二面确认一下。”

 

难怪他在我们家一见到我,就径直地过来跟我打招呼,还拉着我去骑扫帚了。

 

我忍不住笑了一声,什么嘛,好啦好啦,我信他还不行吗?

 

“现在我的衣服买完了,我们去挑你的衣服吧。”我指了指男装区,德拉科点了点头,然后他像是想起来什么一般说道,“衣服是我送给你的。”

 

“哎呀,这多不好意思,那我再送你一套衣服,我们扯平了?”我拿着我之前穿的衣服,“不过我得先去更衣室换一下。”

 

“不用,就当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吧,每年要想送你什么礼物,真的比编占卜课的作业还要让人绞尽脑汁。”德拉科开玩笑道。

 

不就是怕我拒绝他送的衣服嘛,还在这里耍小心思……也好,到时候我就穿着他送的衣服去魁地奇世界杯吧。

 

“也不用去换了,我刚刚在收银台借了这个。”少年将相机收进了包里,拿出了一把小剪刀,“直接把吊牌剪掉就好,你穿这个很好看。”

 

外套的吊牌在衣服下摆的口袋处,我原本是想接过剪刀,自己略微弯一下腰把它剪掉的,然而德拉科根本就没有把剪刀递给我的打算,他捏住吊牌,俯身帮我把它的线剪断了。

 

德拉科俯身的时候我也忍不住低头看他,虽然剪断吊牌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我们俩的距离靠得很近、很近。我散着的头发有一缕的发尾蹭到了他的脖颈,好像我再向前倾身,把几公分的距离再缩短一些,就可以吻到他。

 

我眨了眨眼睛,立刻直起了身体。

 

要是德拉科在回身的时候一抬头撞到我的鼻子就不好啦!

 

然而拿着吊牌的少年目光看起来却有几分犹豫:“我觉得……”德拉科好像在斟酌如何开口一样,显得十分慎重,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红了脸颊。

 

准确说是,被我的头发蹭到过的地方,也红了。

 

“你还是换回去吧?”德拉科说道。

 

“为什么,不是说很好看?”我有些诧异。

 

“……嗯,是的。但是,裙子有点短。”他说这话的时候,脸已经红透了。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裙子,然后又看了看他,最后捂着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哦,原来是他刚才帮我剪吊牌的时候,余光看到了在膝盖上方还有好几公分的裙摆……

 

好吧,它确实比我在学校时穿的裙子要短一些,而且还没有长袍遮挡。

 

“可我要穿它去魁地奇世界杯哦~”我提醒他。

 

“……那,再买一套?”德拉科试探地问道。

 

“其实它是裤裙,不是纯粹的裙子啦,不用担心。”我又忍不住想笑,“但我还是去换一下吧,免得你现在就看腻了,到时候就没有惊喜感啦。”

 

只是在我朝着更衣室走了两步之后,我忽然转过头来,轻声道:“德拉科——”

 

“嗯?”他抬起头来看我。

 

“告诉你一件事。”我对他眨了眨眼睛,抿唇一笑,“我都不用见你第二次,就已经确定了,这以后的好多好多年。”

 

我那别扭的少年不肯直接承认他的心意,但是我却可以很坦荡地告诉他。

 

我对他是一见钟情。

 

在男装区我们遇到了厄尼,厄尼看了一眼德拉科,理直气壮地要求我也帮他选一套衣服。

 

于是两个男生站在货架外面等我,我自己钻进去找衣服了,售货员小姐过来帮我引路的时候,还很好奇地问我:“你们是一家人吗?”

 

“有一个目前还不是。”我回答道。

 

“这就对了,看他们的样子就知道了。”售货员小姐笑道。

 

我不禁回头看了一眼,厄尼正眼神不善地看着德拉科。这很奇怪,难道我不在的时候,他们都是这么相处的吗?至于德拉科……我必须要说,他看起来太得意了,有点欠打。

 

看起来非常有恃无恐啊。

 

我想了一下卢修斯叔叔平时的穿衣风格,最后给德拉科选的还是偏正装一些的黑色套装,厄尼的则是深蓝色。付款的时候厄尼执意拉着我先走,我有些诧异:“怎么了?”

 

“你们之前是不是在,是不是……”厄尼纠结地看着我。

 

“啊?你到底想说什么?”我有些疑惑。

 

“是不是在接吻?!”厄尼终于说了出来。

 

我怔在原地,然后忽然就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厄尼肯定是看错了,他把德拉科给我剪吊牌的那一幕从某个视角误以为我们在亲吻……

 

我有些哭笑不得。

 

“你去结账。”我把衣服塞到了他的怀里。

 

“你干嘛去?”厄尼拉住了我。

 

“去亲一下啊。”我狡黠地笑了笑,“你都以为我们接吻了,实际上并没有吻过,那我被你这样误会了,岂不是很亏呀。”

 

厄尼:?

 

当然我只是开玩笑的,怎么可能这么草率啦!

 

不过接吻这种事情……暑假后我们就四年级了,好像年龄上确实可以尝试一下了?诶等等,我在胡思乱想什么啦!

 

“你怎么了?”德拉科惊讶地看着红了脸的我。

 

“在想一些要跟你一起的事情……啊,没事。”我摇了摇头。

 

在商场里我顺便把给茜茜的生日礼物买好了,我选了一顶蓝色的遮阳小礼帽送给她,上面还用丝带系出了一朵玫瑰花,非常好看。

 

我自己则是买了一顶类似的帽子,只不过是粉色的,上面系着一个草莓的图形。

 

我把帽子寄给茜茜的时候还专程告诉她,比赛的那天她要来得早一些,因为我们不能直接用飞路粉过去,过程会有一点麻烦。

 

茜茜则回信告诉我,她很喜欢我送她的礼物,另外普威特先生当天会陪她一起造访。

 

于是这一天我一大早就守在了壁炉旁边,妈妈也是,她说好不容易有近距离和茜茜见面的机会,她一定要尽早地和她说上话。

 

被冷落的爸爸和厄尼:……

 

“我们家这是来了位贵宾啊。”爸爸开玩笑道。

 

当茜茜从壁炉里钻出来的时候,我立刻伸出了手,把她拉了出来:“哦茜茜!”而妈妈也非常热情地抱了抱她,“你好,茜茜,终于见到你了。”

 

在我们兄妹俩和普威特先生打过招呼之后,妈妈就跟普威特先生叙旧去了,她顺便为自己曾经的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先生。

 

“好看吗?”我在茜茜面前转了个圈,为她展示我的新衣服,“照着麻瓜的时尚杂志买的!”

 

“挺好看的,桑妮穿什么都像甜甜的小仙女。”茜茜认真地点了点头。不过后来她告诉我,她见到我们一家四口的时候,觉得我们像从最新的时尚杂志里走出的一群模特。

 

我抱着茜茜的时候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水气息,这是我配制的,所以我一下子就闻了出来:“你用了我给你的香水!”而且我跟她还戴着款式类似的帽子,我们就像亲姐妹!

 

厄尼看了我们一眼,他好像有点委屈。

 

茜茜很大度地表示,她也可以把厄尼当做亲弟弟。

 

“……”

 

厄尼不太想理我们,他大约是还记得妈妈曾经试图让他跟茜茜做好朋友的事情,结果现在居然变成姐弟了,实在有些好笑。

 

我朝着大人们说话的方向看了一眼,却发现那边的场景也有些好笑。因为妈妈曾经在普威特先生的课上有着优秀的表现,说她是这位教授的得意门生也不为过,对此普威特先生感叹道:“曼蒂,当初知道你跟一个斯莱特林谈恋爱的时候,我真的很惊讶,拉文克劳的小伙子们怎么这么不争气?”

 

“费迪南德教授——”妈妈无奈道。

 

“哦抱歉,教授,我没选过你的课。”爸爸礼貌地笑了笑,“这看起来真是个错误。”

 

“没关系,斯莱特林的年轻人就没有选这门课的。”普威特先生微微一笑,“这并不是麦克米兰先生你的问题。”

 

听听这话,年轻人……感觉普威特先生在爸爸面前好像有点摆教授和前辈的架子,是在帮妈妈撑腰吗?

 

我不禁看向了爸爸,只见爸爸的笑容深了几分,他闲闲地说道:“幸好有曼蒂这位在您的课上表现优秀的拉文克劳帮我弥补了这个错误,我们还有跟令爱一样同级的两个可爱的孩子。”

 

“……”

 

“艾伦!”妈妈嗔怪地看了一眼爸爸,“不好意思教授,斯莱特林就是喜欢逞口舌之快,我们拉文克劳不会和他计较的。”

 

教授和前辈又如何?孩子的年龄一样大,可见普威特先生遇到普威特夫人的时候,时间确实有点晚。

 

普威特先生离开后,爸爸领着我们去集合地点,顺便告诉了我们门钥匙是什么。

 

这是一种施魔咒的东西,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把巫师从一个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是由魔法部安排的,他们要在五个大陆忙碌……嗯,魔法部偶尔也是做点实事的。

 

门钥匙是公共的,一个区域只有一个,附近要去魁地奇世界杯的巫师都会赶来这里汇合。

 

我们家跟沙菲克家在同一个区域,所以当我们快到山顶的时候,我在那里站着的几个人中,看到了瑟吉欧和佩格兄妹俩。

 

“看,佩格!”我朝着山顶挥手,佩格也跳着朝我们挥手,“桑妮!塞茜莉亚!”

 

我们走到山顶之后,照例是大人们之间互相寒暄,我和厄尼在向夏佐叔叔问好的时候,佩格已经拉着瑟吉欧跟茜茜介绍了:“这是我哥哥,瑟吉欧。瑟吉欧,这也是我魔药课上的搭档,塞茜莉亚·普威特。”

 

“幸会,辛苦了。”瑟吉欧跟茜茜握手。

 

入学霍格沃茨之后,我和瑟吉欧见得很少。我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小时候,他一直都高高瘦瘦的,和身材娇小的茜茜站在一起,两个人的身高差倒有些可爱。

 

两个人有些疏离地说了几句,我隐隐感觉到茜茜对瑟吉欧有几分戒备,不过这也正常,毕竟对方可是一个成年的男生,而且还是跟我们学院有矛盾的斯莱特林。我猜茜茜应该不喜欢这种类型的男生,她喜欢活泼一点的……让我来帮她解围吧。

 

“嗨,瑟吉欧,好久不见。”厄尼还在跟大人们说话,而我连忙跟瑟吉欧问了好,他很矜持地笑了笑,“桑妮,佩格说三年级的时候你帮了她很多忙。是吗?”

 

我看他是皮笑肉不笑。

 

他该不会是要把布雷斯的账算到我这里吧,是布雷斯抢他妹妹,又不是我!

 

“感谢的话就不必说了。”我决定先行一步,让他闭嘴,“只要佩格开心就好。她总得记住一些快乐的事情,不是吗?”

 

瑟吉欧的目光在我这里停了一瞬,我正在纳闷我是不是哪句话说得不对,爸爸这时候已经招呼着我们去摸门钥匙了。他们找到了一个破旧的棒球手套,就是它实在有些小,我们每个人把手指放上去的时候,都是挤在一起的。

 

茜茜和佩格一左一右地拉住了我,当然,佩格还拉住了瑟吉欧。厄尼看了看被包围的我,他选择了沉默。在离开之前,佩格很高兴地说道:“我带了魔法史和魔药课的作业!”

 

“……”

 

她该不会是想让我们帮她校对作业里的错字吧?

 

“准备好了,三……二……一!”爸爸盯着手表念道。

 

下一秒好像忽然凭空出现了一个钩子一般,在我们的背后猛地向前一钩,然后我们就被拉着双脚离地飞了起来,眼前什么都看不清。风声呼呼作响,我和茜茜紧紧地拉着对方,手指被粘在那个手套上,好像它拽着我们往某个地方极速前行一样——

 

然后我们一起摔到了地上,周围到处都是乱七八糟的门钥匙。

 

佩格跌进了我和茜茜怀里,那个门钥匙落到了佩格的头上,茜茜把它拿开,推了推佩格,示意她可以站起来了。

 

我看了一眼,大人们和瑟吉欧都还站着,但头发也都被吹得乱七八糟,难怪今天妈妈特地扎起了头发呢,狡猾!瑟吉欧把佩格拉了起来,而厄尼倒在旁边无人问津,还是我拉了他一把,他才站了起来。

 

“五点一刻,来自黑森林。”一个陌生的声音说道。

 

爸爸妈妈和夏佐叔叔去一个看起来像是管理人员的巫师那里登记了,不过茜茜看他们的眼神有些奇怪,一定是因为他们穿得不太麻瓜,幸好我们一家看了时尚杂志。

 

我走了个神的时间,茜茜就已经在给佩格讲解“小波炉”和“微波炉”的区别,以及两种波的区别,她看起来很无奈,我拍了拍她的肩膀,表示同情。

 

佩格的天真可爱有时候的确会让人有些困扰。

 

登记结束后,我们穿过了荒无人烟的沼泽地,浓雾之中什么都看不见。这次佩格被瑟吉欧紧紧拉住,厄尼终于挤了过来:“桑妮,别怕,我陪着你。”

 

“茜茜也陪着我呢。”我看了看我和茜茜牵着的手,“你最好还是握紧魔杖。”

 

虽然这里也不是校内,未成年小巫师不可以随意使用魔法,但如果发生了特殊情况,魔法部其实不会太严格地去追究。尤其是我们一家人背靠大树好乘凉,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和德拉科一样有恃无恐。

 

只不过我是偶尔这样啦。

 

走了二十多分钟之后,我们看到了一扇门、一座石屋,石屋后面是各种千奇百怪的帐篷,它们顺着大片场地的缓坡往上,那片场地一直伸向地平线上一片黑乎乎的树林。

 

“早上好,你就是罗伯茨先生吗?”妈妈走过去,和一个麻瓜管理员打招呼,我们家已经预定好了帐篷。上次兑换的麻瓜钱币还剩下不少,此刻正好可以用来付款,妈妈果然非常有先见之明。

 

我们穿过薄雾,在营地上走着,寻找着我们家的帐篷。大多数的帐篷看起来都很普通,但有几个看着却有些不伦不类,加了一些烟囱、拉铃绳或者风向标。偶尔有几个看起来更过分,有一个看上去像四层高楼的帐篷,旁边还有几个角楼;还有一个自带了一个小花园,也不知道是哪几个大家族出行。

 

我们一行人路过了一个看着像是个小小的宫殿的帐篷,它很夸张地用了大量的条纹绸,门口还有几只白孔雀……呃,等等,白孔雀?!

 

“一定是马尔福家。”茜茜笃定地说道,她说德拉科在学校的时候恨不得把“我家有白孔雀”写在脑门上……

 

虽然我也觉得这应该就是马尔福家的帐篷了,不过我能怎么办呢,我只能提醒茜茜忘记这些事情,现在可不是在学校。

 

没听到瑟吉欧刚才都笑了一声吗……哼,这家伙就是个人精,他肯定是在取笑茜茜不知道她身边的好友和她讽刺的德拉科关系特别好呢。

 

我们家的帐篷在场地尽头的树林边,佩格家的帐篷和我们只隔了几个。厄尼毫无疑问地被派去打水了,茜茜则是拉着我在周围转了转。

 

“韦兹利?”她看着一个牌子念道,“乍一看还以为是韦斯莱呢。”

 

怕是她放假以来一直在想着韦斯莱一家人吧,我捏了捏她的脸,取笑了她。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事实上,是韦斯莱没错。”

 

“我觉得魔法部的人需要去麻瓜小学补习一下基础英文拼写。”另一个声音也出现了。

 

是乔治和弗雷德。

 

我顿时警觉起来,金妮是不是也在附近?我得留神,不能让她把茜茜扣在韦斯莱家的帐篷里,这可是我好不容易赢过她的时候呢。

 

当然,我并没有看到金妮:“你们的妹妹呢?”

 

“她遇到关系不错的拉文克劳朋友了,在聊天。”乔治回答道。

 

哦,那我就放心了。我叹了口气,故意说道:“你们聊吧,我去看看厄尼是不是掉进水桶里了。”让好久不见的他们三个聊天去吧,我就不在这里杵着啦,当然,如果弗雷德能够更自觉地退出聊天就更好了。

 

四面八方都是帐篷,到处都是男女巫师,真是难得一见的盛大局面。到处都有小孩子跑来跑去,大人们则是忙着做饭,除了英国本土的巫师之外,我还看到了别的国家的其他学校的学生,比如法国的布斯巴顿,美国的伊法魔尼。

 

爱尔兰和保加利亚的支持者们各自在帐篷上挂着旗子,我在人群中寻找着厄尼,却听到有人喊我:“桑妮!”

 

咦,这个声音是修?

 

“你也来啦!”我惊喜地看着他。一个假期过去,修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他比起之前长高了一些,身高已经追上了我。

 

他眼神明亮地看着我:“还好我过来打水了,不然就要错过你啦。”


TBC

 


自古直球克傲娇!

评论(26)
热度(3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