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DOUBT/加贺美x我】和加贺美先生的恋爱日常

*深夜丢一篇文~顺便安利这个游戏,最近汉化了的日游《揭穿!说谎的男人是谁》,可以在一零零一这个app上下载然后去玩。

*游戏介绍:是一个妹子相亲先后遇到十个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男人的故事,十个男生里只有一个人说真话,其中有一部分是真渣男,有一部分的隐瞒可以原谅(有恋爱篇),所以拿着柯南剧本开始吧!序章有配音,后续只有揭穿本章的正确对应的男生才有配音,配音阵容也挺强大的~

(没玩过就当单纯来吃糖吧,反正很甜~)



01.

 

“为什么在医院还要看书呢?”我问加贺美先生。医生说他刚醒来还要留院观察几天,于是我就每天都过来探望他,最初广井小姐来过一次,后来她能用电话解决的事情就不亲自过来了,大约是不想在这里做电灯泡。

 

“因为在医院很无聊啊。”加贺美先生放下了手里的书,随意地答道。

 

“可我不是来陪你了?”我反问道。

 

“哦,你是想说让我不要看书,看你对吗?”加贺美先生被我成功逗笑了。

 

“……”

 

我不是这个意思!

 

好吧我是……

 

“但你说得对,看你可爱的表情可比书有趣多了。”他合上了书,目光温和地看着我,这让我顿时有些不好意思。

 

可恶,我以前并不是这么容易害羞的性格呀。

 

“是想要从书里找到新灵感吗?”察觉到再这么对视下午,我的脸可能会越来越红,于是机智的我立刻岔开了话题。

 

“啊……确实有这样的想法。”加贺美先生点了点头。

 

“诶,是要写什么样的新作品,可以跟我讲一讲吗?”我好奇地问道。

 

“你看起来很兴奋啊。”

 

“毕竟我可是加贺美先生的忠实书迷!”读完了他33本书的那种——哦不对,现在是34本了,要加上广井小姐新给我的那本,写着我们恋爱故事的书~

 

“不过,如果是怕我泄露出去的话可以不讲哦。”我故意这么说道。

 

“真狡猾啊。”加贺美先生轻笑了一声。

 

“哪里狡猾了?”我装作没有听懂的样子。

 

“是想要听我说出因为是女朋友所以我相信你肯定不会说出去的,类似于这种的话?”加贺美先生无奈地说道。

 

诶、诶,果然被发现了,加贺美先生不愧是悬疑小说家,洞察力相当惊人。

 

“既然都发现了,那还不快认真地说一遍。”哼,作为女朋友,我认为我也可以适当地得寸进尺一下下啦。

 

“我以为你知道?”他接过我刚帮他削好的苹果,咬了一口。

 

“知道什么?”我没跟上他的思维。

 

“我之前——不就有跟你讲过我的小说吗?那时候我们还没有交往。”加贺美先生说道,“所以,你现在明白了吗?”

 

啊?所以加贺美先生的意思是,他之前就已经是信任我的?可、可是,为什么我一直没有发现,我之前还因为他对我说过的那些很过分的话难过了好久!

 

“加贺美先生太过分了,真是坏蛋。”我气呼呼地说道。

 

“……?”

 

“所以谈恋爱这种事情真是麻烦。”加贺美先生感叹道,“不说的话会被觉得不在意对方,说了的话又会无缘无故被批评。”

 

我充满和善地看着他。

 

“但是……”他同样看向了我,我看到了他眼睛里的笑意,以及倒映在他眼里的我。于是我不由自主地,就屏住了呼吸。

 

“我的余生都想要更麻烦一些。”

 

“所以,就拜托你了。”

 

02.

 

加贺美先生出院以后,我联系了妈妈,心情很好地告诉她,她可以和爸爸一起找个时间过来见我的男朋友了。

 

“你真的没在骗我们?”妈妈吃惊地说道,她的大嗓门从手机里传了出来,“还有,你为什么不用我们的方言讲话啦?”

 

“……”

 

加贺美先生在旁边笑了一声。

 

“因为我男朋友就在旁边!”我无奈地说道,因为现在已经是情侣了,又是在跟妈妈讲话,所以这次打电话我就没有避开加贺美先生,尽管他问过我他要不要离开。

 

“当然不用。”我这么制止了他,“你留下吧。”

 

“那你让他跟我们说句话。”妈妈的不信任让我想要落泪,我到底是不是她女儿啦?

 

我用眼神询问了一下加贺美先生,愿不愿意和我妈妈说句话。

 

“当然。”他用我了我之前说话的语气,接过了我的电话,很礼貌地说道,“阿姨您好,我是您女儿的男朋友,鄙姓加贺美。”

 

“……”

 

这次换我妈妈沉默了。

 

“呃,你能不能找个她听不到的地方和我说几句?”妈妈说出了让我非常意外的话。

 

加贺美先生看了我一眼,眼神里有些无奈,我虽然心里非常非常好奇,但还是点了点头。

 

妈妈啊妈妈,请你千万不要说我的黑历史啊!

 

几分钟之后加贺美先生走了回来,把手机递给了我,坐到了我的旁边。我看了看手机,发现妈妈居然已经挂断了,她居然,没有打算再跟我说话?

 

“你们聊了什么?”我问道。

 

“啊……我的家庭情况和职业?阿姨还说觉得我的姓有点耳熟。另外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就在下周,她好像对我的印象还不错。”加贺美先生说道。

 

这一点我倒是放心的,加贺美先生比我年长,又因为小说家的身份常年跟一些人打交道,肯定知道怎么和长辈聊天。

 

“他们要是知道你是拿了文学奖的作家,一定会吓一跳。”我忍不住笑道。

 

“感觉你好像很骄傲?”他笑着看我。

 

“是有一点点,但是,还没到最骄傲的时候。”我想了想说道。

 

“诶,那最骄傲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呢?让我猜猜看你的想法……”加贺美先生摸着下巴思考道,“是我下次获奖时在领奖台上感谢你的时候吗?”

 

“这个我完全没想到!”我睁大了眼睛。

 

“居然猜错了。”他有些懊恼,“那么可以亲爱的你告诉我,你的答案吗?”

 

“当然是……”我别过头去,声音越来越小,有些不好意思。

 

尽管我在公司的后辈面前是一个干练的前辈,在客户面前是机敏的合作人,在很多朋友眼里是自强自立的女孩子,但是在加贺美先生面前,我其实很容易害羞。

 

这或许就是恋爱的感觉吧。

 

“当然是嫁给加贺美先生的时候啦……”如果他这样优秀的人告诉别人,我是他的新娘,我真的会很开心哦。

 

“你真的……”加贺美先生做了一个投降的手势,“我真的输给你了。”

 

我:?

 

“你怎么就这么喜欢我啊。”他把我揽了过来,“总是说一些很让我感动的话,我会以为我是什么恋爱小说的男主角。”

 

“那女主角有点太幸福了。”我顺口说道。

 

“……”

 

下一刻他吻住了我。

 

“因为你太会讲话了,所以我实在想知道,你到底有多甜。”

 

那我……

 

我只能说,是因为喜欢他,我才这么甜。

 

03.

 

和爸爸妈妈的见面非常顺利,虽然他们有些惊讶于加贺美先生比我大十岁,但当加贺美先生收起他平日里故意做出的轻浮模样之后,他成功地赢得了爸爸妈妈的肯定。

 

“年长一些的男生更成熟稳重,你的眼光竟然意外的不错。”妈妈感叹道。

 

我看了一眼和爸爸正在谈笑的加贺美先生,留意到爸爸好像要跟他喝酒——这可不行,医生不让他喝酒的。

 

病情这件事——

 

加贺美先生察觉到我正在看他,他会意地对我笑了笑。

 

喂喂,他该不会是要硬撑着喝酒吧,这是违背医嘱的,不能因为迁就我的父母就这么对待他的身体哦!

 

然而加贺美先生对爸爸歉意地说道:“对不起,医生说我的身体情况目前还不能随意饮酒。”

 

气氛立刻沉静了下来,爸爸妈妈都注意到了这句话的问题:“和巳最近生病了吗?”

 

“不是最近在生病,是身体一直抱恙。”

 

诶、诶,怎么回事,我以为他会循序渐进地说出来呢,这才是加贺美先生啊,怎么他直接说出来了,会把我爸妈吓到的!

 

爸爸妈妈十分吃惊——然后加贺美先生就把他的情况讲了一遍,我们一家人都安静地听着,他讲了他的家庭情况,以及他在知道我的想法后想要主动放弃我,却没有成功的事情。

 

我原本是看到爸爸妈妈有些欲言又止的,他们大概最初以为加贺美先生故意隐瞒病情有骗婚的嫌疑,但是在听到他说他原本是打算放弃我之后,他们又都沉默了。

 

因为加贺美先生的确是个好人。

 

“这孩子一直以来给你添麻烦了……”爸爸说道,“她一向这样我行我素。”

 

“而我恰好要感谢叔叔阿姨教导出了这样好的女孩子,就算你们最后不同意我和她的事情,我依然要感谢你们一家人,因为是她让我意识到了生活的意义和爱情的力量,让我想要继续走下去。”加贺美先生认真地说道。

 

啊啊啊被加贺美先生当着我爸妈的面夸了!

 

“就算不和她在一起也没关系?”

 

“毕竟我确实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加贺美先生说道。

 

这是在说什么话!我想要说话,但他却用眼神制止了我。

 

“其实你可以不告诉我们的。”妈妈说道,“因为你不说的话,我们或许一直都不会知道。”或许会直到加贺美先生重病的时候,他们才会知道。

 

“但是我不能那么做,您的女儿对我这样好,她是非常善良的像阳光一样的女孩子,我不能对她的家人有丝毫隐瞒。”加贺美先生说道。

 

“……”

 

“你都这么讲了,我们好像也没有什么话可说。”妈妈和爸爸对视了一眼,然后他们一起看向了我,“你真的决定了吗?”

 

我用力地点了点头:“我相信我的选择!”我相信我这一次,终于找到了我的真爱。

 

“那好像完全没办法了,我们也相信我们的眼光。”爸爸说道。

 

因为没有人规定病人不可以拥有爱情。

 

因为没有人规定在黑暗里的人不可以接触到光明。

 

“谢谢你们……”他认真地向我的父母,从小在乡下生活的没有什么文化说不出什么厉害的话语的两个人,鞠了一躬。

 

然后,他拿出了一枚戒指。

 

“你愿意嫁给我吗,在你父母的见证下——”

 

“我愿意!!!”

 

04.

 

“爱因斯坦真的说过爱情和重力无关这句话吗?”我狐疑地看着加贺美先生,有点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

 

“嗯?怎么忽然这么问?”加贺美先生正在写请柬,听到我这句话,他抬起了头。

 

“会不会只是某个人不想要说什么真情表白的话语,找了一个借口把这种话安在了这种名人的头上啊。”我抱着胳膊说道。

 

“被你看穿了?”他笑了笑,“你真的非常聪明。”

 

“那是当然。”我得意地说道。

 

“可是这样聪明的你,却选择了我。”加贺美先生放下了笔,“你应该知道对你更好的选择是什么的。”

 

“都要结婚了你还在讲这种话啊,真是没想到,加贺美先生这么没有安全感~”我开玩笑道。

 

“是啊,听你讲一百遍我都不会腻,只会越来越安心。”

 

这个话题就到了这里。结婚的时候要穿传统服饰,但作为婚礼策划,我见过那种举办西式婚礼的夫妻,而且婚纱真的蛮好看——所以至少要拍照片嘛,我这么想。

 

“想不到我居然要帮忙策划前辈的婚礼。”亚由美感慨道,“而且新郎还是加贺美先生,前辈你简直可以评选今年最让人嫉妒的日本女性了!”

 

“谢谢谢谢。”我点了点头,扬了扬无名指上的戒指。

 

“太不客气了吧!”亚由美无奈道,她递给我婚纱的册子,“那你要拍什么样的婚纱照呢?不打算问问加贺美先生吗?”

 

“他说全都听我的。”我顺口说道,之前在佐藤小姐的事情上,他就这么回答了佐藤小姐的丈夫,“只要我开心就好。”

 

“……太秀了吧?”亚由美夸张地说道,“你真是最幸福的女人了。”

 

我将这件事当做趣事讲给加贺美先生的时候,他刚把请柬都寄了出去,然而他还是回答了我:“这句话不太对。”

 

“怎么?”

 

“比起你来说,我才是更幸福吧,倒不如说我是最幸福的男人。”加贺美先生笑道。

 

“哈?这个也要跟我争吗?”我不由得失笑。

 

“很重要哦。”加贺美先生说道,“我只要一想到——以后会和你组建一个家庭,还会有可爱的孩子,一想到你会姓加贺美,我就觉得我幸福的像是在冒泡的气泡饮料一样。”

 

“如果说我以前的运气很差,那么现在就是撞大运了,真的很感谢你。”

 

他已经可以毫无顾忌地去谈他从前避而不谈的未来了呢。

 

“但就算为了奶粉钱也不要太过劳累。”我弯了弯嘴角,感觉最近好开心哦,一直在笑,怕是眼角要有皱纹了,“你好像一直在跟我说谢谢。”

 

“因为你在知道我的情况后没有逃离,真的很难让人不被触动。”他说道。

 

“是有点担心的,但好像我比较无知无畏吧,就像你之前说的那样,我对你不够了解也不能理解你……可是。”我顿了顿,伸出手环住他的脖颈。

 

“加贺美先生一个人太孤单了……你说我是多管闲事的性格也好,救世主也罢,我没有很大的本领也没有太优秀,可我,真的很想陪着加贺美先生,给你一个家。”

 

他倒吸了一口气,然后笑了出来。

 

“要被感动哭了吗?”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啊,是的,真的要落泪了。”他亲昵地用额头蹭了蹭我的额头,“那我更觉得自己运气很好了,世界上像我这样拥有不幸的人有太多,你要是随便捡一个就多管闲事,那我可就要潦草一生了。”

 

“也没有这么——多管闲事吧?”我不满地说道。

 

“你的确不是救世主,但你也很优秀。”他温和地说道,“这样很好。”

 

“因为救世主要救很多人,但我只想你救加贺美和巳一个。”

 

家这种词很温暖,他已经很久都没有听过了。不是不羡慕别人有这样温暖的家,也不是无奈于自己写不出正经恋爱的故事,只是他都做好了一个人独自过完一生的准备,却没想到我会这么突然地出现,现在还要跟他结婚呢。

 

“这说明,好孩子都会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我总结道。

 

“但我遇到你的时候不是圣诞节。”

 

“哎呀圣诞老人忘记了,补送的礼物不好吗?不过,其实我爸妈也跟我说过,说和巳之前太孤单了,以后就把他们当做爸爸妈妈,有一个新的家庭吧……”

 

“所以我真的很感谢你的父母,温暖的家庭会教出温暖的女孩。”加贺美先生说道,“如果爱因斯坦没有说过那句话,那我就必须自己去说一句话了。”

 

“哟,你要说什么?”

 

“我爱你。”他说道。

 

我听到别墅外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以及这一刻,我心中的怦然声。

 

“以后请每天说一遍?”

 

“……那我可能要改行去学着怎么做一个诗人了。”

 

我深爱着加贺美和巳先生,而巧合的是,他也是这样的爱我。

 

尊重、理解、信任,这将是我们用余生去践行的恋爱准则。

 

今后就请多多指教啦,加贺美先生——!

 

“好。”他点了点头,“我的爱人。”

 

END



氪了金的我收获了恋爱篇的快乐,然后就自己自动产粮了

(官方应该给我推广费我觉得(?

这个游戏有点小氪,如果想要快速通关,大概要花200元吧,我是花了这么多来着,恋爱篇是额外的价格。如果想要慢慢打几个月,那就等回复故事券,不用担心花钱~

我玩的时候觉得挺坑钱的但剧情让我满意所以花钱心甘情愿,而且在听说这个价格只是日服的十分之一到六分之一之后,我:……(不配玩日服原版啊!)

我主要是想看看男人们能渣出什么花样(?)才去玩的,小氪了一笔,加贺美这章剧情非常OK,不过他不是我取向狙击来着,不过很会调情的年上男友+泪痣设定+写的很不错的剧情很戳我。

(我个人更喜欢玄野那种年下可爱弟弟设定




评论(16)
热度(1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