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38

*第一人称,长篇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

*前篇在这里:前文在这里 


Chapter38.

 

哈利三人和非常激动地控诉着哈利的费尔奇,都被随后赶来的邓布利多教授带走了,只有议论纷纷的同学们还站在原地。

 

“你说,这事情是他们做的吗?”厄尼有些不安地问我。

 

“我觉得不是。”我否决道,“先不说密室的继承人不可能是格兰芬多,更不可能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而且,他们有必要和一只猫过不去吗?”

 

修点了点头,猜测道:“但是他们出现在这里可能不是一个巧合。”

 

“也许有人想要陷害波特?”帕德玛也陷入了思考。

 

“算了,别想那么多了,还是回休息室吧——桑妮,你的朋友们不在吗,我送你回去。”厄尼见汉娜已经警觉地拉住了贾斯廷,这才如释重负,回过头问我。

 

“不要。”我立刻说道。作为纯血出身的孩子,我没必要去害怕密室事件,而且厄尼这时候不应该表达兄妹情深,他应该送帕德玛回去啊,“拉文克劳的塔楼更远一些。”

 

“是这样,但是佩蒂尔不是……”厄尼没想到我会这么说,我看了他一眼,让他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我知道,厄尼肯定是想说帕德玛有修这个同学院的新生陪着可以一起回去,不需要他送。

 

厄尼看了看帕德玛,又看了看我,我感觉他好像在犹豫。

 

他现在应该是觉得修毕竟是新生,小孩子不太靠谱,他送帕德玛是应该的,但他只有我这一个妹妹……唉,果然妈妈的想法是对的,厄尼凭他自己的本事,是不会找到女朋友的。

 

“厄尼,请发挥我们麦克米兰家的绅士传统。”我语重心长地说道。

 

厄尼:?

 

他可能在想我们家什么时候有这个传统了,但修已经善解人意地举起了手:“我可以送桑妮回去,你送帕德玛就好。”

 

“不行,你这不是绕路吗——等等,谁让你叫我妹妹名字的?”厄尼皱着眉说道。

 

帕德玛似笑非笑地看着这两个男孩子,叹了口气:“你们感情真好啊。既然都想送桑妮,那我就先走了……”

 

这话听着有点伤心。见她真的走了两步,厄尼懵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佩蒂尔,我送你!”

 

我和修对视一眼,我想修肯定感觉到了我的无奈,因为少年对我笑眯眯地说道:“辛苦啦。”

 

家里有个这样的哥哥,我确实很辛苦。

 

“但他很照顾我,我感觉我很幸福。”我笑了笑,试图帮厄尼找回一点面子,“你就不用送我啦,我都不用离开城堡,不像你们回休息室还要过吊桥呢。”

 

“虽然我很想送你上去,但我尊重你的想法。”修的语气听起来有些难过,不过我看到他脸上的笑容就知道这孩子多半是装的。少年对我叮嘱道:“那你注意安全哦。”

 

“你也是哦。”我点了点头。

 

快走吧——我就不信修没感觉到德拉科看过来的不善的眼神,但他看起来完全没有被影响到,德拉科应该不至于跟一年级的新生计较吧?

 

我和厄尼一样担心自己有麻瓜血统的好友。赫敏迟迟未归,我在休息室并没有等到塞茜莉亚。也许她在宿舍呢?于是我上了楼,果不其然看到了坐在床边的茜茜,只是她床上躺着一个红发女孩,看起来是金妮?

 

金妮好像睡着了,于是我和茜茜小声地聊起了外面的情况,她听我说出了意外,还以为我遇到了德拉科——由此可见,德拉科给她留下的印象非常差。

 

塞茜莉亚似乎不明白洛丽丝夫人被石化的这件事有多么古怪,我想是因为她不在现场,但是即使她在那里,她会知道密室是什么吗?

 

她显然不清楚,于是我把当时的场景复述了一遍,又跟她解释了密室与斯莱特林的继承人的情况,墙壁上留下的话,还有我对她们的担心。

 

下一个出事的人,也许真的会是学校里哪一位有麻瓜血统的同学。

 

但茜茜对这件事并不在意,我觉得她依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有多么严重。然而经过她的解释,我发现这种观念的诧异源于我们之间经历的不同,她在麻瓜中也是一位混血,所以早在童年时代就遇到过不少这种对于血统的挑衅与歧视。

 

这就是我的疏忽了,因为我的血统观念一直很淡薄,无论是麻瓜和巫师,还是国家与国家,所以我意识不到茜茜从小就经历着这些事情……在我看来,她跟我这种土生土长的英国人没有区别,我是把她和我当做同类人的。

 

但是我如今提及了血统,是不是恰好让她想到了不美好的过往呢?

 

“对不起……”我很难过地说道。

 

好在茜茜没有生气,她真的是太好了。但我同时也在心底叹了口气,如果德拉科不改变他对血统的看法,他和我的朋友们关系会越来越差——我真担心以后在我的婚礼上,客人们会和新郎打起来。

 

接下来几天学校里最流行的话题就是这次石化事件,费尔奇也变得更加歇斯底里。金妮对此感到很不安,她好像很喜欢猫,所以对洛丽丝的事情非常难过。茜茜和韦斯莱们努力地想让她振作起来,但并没有什么效果。

 

我将学校的事情写信告诉了爸爸妈妈,随后也收到了他们的回信。

 

斯莱特林学院的第一位院长萨拉查因为血统问题,与其他三位霍格沃茨的奠基人分道扬镳,他在霍格沃茨留下了密室,据说只有继承人可以开启,里面邪恶的存在将会净化学校,清除所有不配学习魔法的人。

 

这些都跟宾斯教授在魔法史的课堂上讲的内容差不多。

 

但爸爸明确地告诉我,在五十年之前,密室曾经被打开,当时学校里有一位出身麻瓜的女孩因此遇害,这或许就是德拉科那样断言的原因。

 

“那时候校方认为伤害那个女孩的怪物是由海格饲养的,就是你们如今的猎场看守。前任校长曾经给揭发海格的人颁发了特殊贡献奖,但邓布利多选择相信海格。”爸爸在信里说道,“另外,关于你好奇的那位艾布纳·麦克米兰先生,他确实是我们的祖辈里一位魔法卓越的巫师,正是因为他的天才想法,我们的家族才拥有无限的财富。”

 

这话说了,又等于没说,因为他没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想了想,决定不把海格这件事情告诉别人,因为我同样不相信海格会做出这种事,更不相信邓布利多会把如此危险的存在留在学校里。至于我的同学们自己能不能发现海格与这件事有关,我就没办法了,毕竟大家总有那么几个知道过往的亲戚……

 

倒是艾谱莉在某日下课后,告诉了我一个意外的线索,她说,这是只有他们才知道的秘密,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所以他们才相信海格是无辜的——

 

“很少有人知道,揭穿海格的人叫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我亲爱的桑妮,用你聪明的小脑瓜想一想,这个名字打乱顺序之后,会出现什么?”

 

Tom Marvolo Riddle?

 

我想了一会,在脑海里演练了好多种排序方式,最后震惊地瞪大了眼睛。

 

太不可思议了——I am Lord Voldemort?

 

居然是神秘人!

 

那他自然没有什么可信度……

 

二年级结束后,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懊悔过,如果我可以将我此刻所知道的事情告诉哈利,是不是就可以避免赫敏被石化,避免金妮进入密室?是不是可以让哈利在拿到那本日记后就将它交给邓布利多校长,避开后面发生的种种危险?

 

但我和哈利他们的关系确实没有熟悉到去聊这种惊天秘密的地步。至于他们三人之中与我最为熟悉的赫敏,不知道在神神秘秘地做着什么事情,时常避开我们。

 

“这像极了你以前配制魔药的场景。”塞茜莉亚猜测,“他们在搜集材料,或许是要配制什么药物对付马尔福。”

 

“……”

 

倒也不必?

 

因为之前提及血统的事情,虽然茜茜并没有生气,但我依然不愿意再去她面前提到密室相关的消息了。

 

哈利照常进行魁地奇比赛的训练,德拉科也是如此。我们也有繁重的课业要忙,最不靠谱的依然是洛哈特的课,他连常识性的问题都会搞错。

 

“他简直像一个假的拉文克劳。”我自言自语道。

 

“真的拉文克劳在这里哦!”修从我旁边冒了出来,“早上好,今天来找你是有件事情想要告诉你,我无意间发现你的朋友们好像在忙奇怪的事情。”

 

咦,难道是说赫敏吗?

 

“格兰杰刚才拜托普威特帮忙采流液草,我无意间听到了,还有波特和韦斯莱,他们去学生的储藏柜里拿了一些草蛉虫、蚂蟥、两耳草。你有没有想到什么魔药配方?”

 

“复方汤剂?”我不假思索地说出了答案——

 

等等,我知道这种高级的魔药配方是因为我从小就在艾谱莉的指导下进行学习,还有斯拉格霍恩教授的笔记,可是修为什么也知道呢?

 

“答对啦。”修笑嘻嘻地说道。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呢?”我感慨道。

 

“啊,我不知道的事情可太多了!”修立刻说道,“比如……”

 

“比如?”我好奇地问道。

 

“比如如何让你每天开心,不要那么心事重重。”他乖巧地回答道。

 

“……”

 

又被发现了。

 

“你这样会让我感到在你面前很没有安全感哦。”我故意开玩笑道,企图把自己的心情隐藏起来。他简直像是会读心术一样。

 

但是修说得对,那些困扰我的事情,其实没那么重要,我应当表现得开心一点。洛丽丝夫人出事后并没有再发生第二件事情不是吗?或许那个密室只是有人故意恐吓我们……

 

至于神秘人,他去年才又死了一次,总不至于复活的这么快。

 

“谢谢你。”我由衷地对他说道。

 

“能帮到你简直太好了。”他开心地说道,不过我隐约听到他好像嘀咕了一句什么,我并没有听清。而到后来我才恍然,修是因为太在意我的情况,所以才能及时察觉到我的心情变化。

 

如同我在意德拉科一样。

 

修一直都清楚,所以他说他不会读心术,他说,“毕竟能带给你安全感的人,从来都不是我。”

 

魁地奇比赛就这样到来了,格兰芬多的第一场是对战斯莱特林。我和朋友们一起站在看台上看队员们入场,这次我不仅自己带了望远镜,还不忘给茜茜也拿了一个。

 

“你真是太体贴了,我真想看到马尔福输球时脸色差劲的模样。”她高兴地说道。

 

嗯……我一时间也不知道我拿望远镜是想看德拉科怎样的表情。不过这不重要,我只用知道,我想看他,就足够了。

 

比赛开始后,两位找球手都飞得很高,因为要到处寻找金色飞贼,游走球向哈利飞来,被乔治打飞了,然而游走球又飞了过来,这次乔治把它打向了德拉科——我倒吸了一口气,有点担心德拉科被打伤,但是让我们都感到意外的是,那个游走球好像盯上了哈利。

 

无论哈利跑到哪里,那个疯狂的游走球都会追着他,很显然,它被动了手脚。

 

天气越来越差了,甚至下起了雨,还好我的蝴蝶结可以让我不被雨所打湿。天色也愈发暗了,但我知道,我的德拉科戴着我送他的水晶球。

 

只要他在我的视线所及之处,就会有光指引着我,告诉我,他的方向……还有,我的方向。

 

“是斯莱特林做的吗?”茜茜皱眉道,她看到了刚才格兰芬多的暂停。

 

“或许不是?”我不太赞同。这一学期哈利总是不太顺利,比如他开学的时候都没和罗恩一起走进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但这件事是在校外发生的,应当和斯莱特林没什么关系。而且这可是德拉科和哈利的第一场比赛,他这么骄傲的人,肯定想要堂堂正正地赢过这位救世主。

 

不过德拉科太轻敌了,他只顾着嘲笑哈利,都没有注意到金色飞贼就在他的耳后,于是哈利成功拿到了金色飞贼,他们一起摔到了地上。

 

科林忙着给哈利拍照,而我看了看围着德拉科的斯莱特林们,最终走向了格兰芬多——没关系的,庞弗雷夫人一定会把德拉科的伤势治好的,一定没什么大碍,一定是这样。

 

哈利也受了伤,但洛哈特竟然把哈利的骨头拿掉了,这再次刷新了我们对于洛哈特的认知,我无比庆幸他没有给德拉科这么来上一招。斯莱特林们显然也是这么想的,他们把德拉科架起来,飞快地跑去了校医院,好像是身后有洛哈特在追着用魔法一样。

 

假如洛哈特真的会追他们的话——我是说假如——那我可能会用什么魔咒让他摔上一跟头,让他放过德拉科。

 

隔着人群,我的目光穿过雨帘,和输掉这场比赛的德拉科,沉默地对视了一眼。

 

他是失败者,而我在胜利的一方。

 

人们簇拥着获胜者送上祝福,包括拉文克劳与赫奇帕奇,因为所有人都想看斯莱特林输掉。但是每支队伍都在训练上付出了努力,德拉科之前也想让我看到他出色的表现……

 

然而,我连去问一句他的情况都不可以。

 

同学们陪着哈利一起去了校医院,我跟在人群后面,修打着伞跑了过来,他看了看半点都没有被淋湿的我,眨了眨眼睛:“这可太棒了,我原本还想要给你送伞呢。”

 

“你该不会是又担心我心情不好才过来的吧?”我无奈地说道。

 

“这次真的只是想要送伞。”少年眨了眨眼,诚恳地说道。

 

厄尼和帕德玛过来的时候就看到这幅场景,他居然带了伞——还照顾了帕德玛!这让我很欣慰。然而他对于修总是跟着我的情况表达了不满:“过于讨人厌的小朋友当心被石化。”

 

“总是需要姐妹担心的兄弟也应该注意。”修回击道,“秋从来不用为我费心。”

 

我干脆和帕德玛一起走了。

 

德拉科没什么大碍,晚餐的时候我看到了他,佩格莉塔和扎比尼坐在他旁边,虽然德拉科的脸色很苍白,但他还是可以和这两个朋友说笑。倒是哈利不得不躺在医院,让我们很是同情,科林偷偷地藏了一串葡萄:“它很好吃,我想把它带给哈利。”

 

然而我没想到厄尼一句戏言居然成了真,确实有一位小朋友被石化了,是拿着葡萄想要去探望哈利的科林。

 

在这样紧张不安的气氛下,学校开始收集留校过圣诞节的同学名单了。听说德拉科打算留下来,我想了想,或许,这又会是难得的有独处机会的时刻……恰好我也担心赫敏和茜茜的安全,厄尼则是担心贾斯廷,于是我们兄妹俩就都留了下来。


TBC



评论(21)
热度(5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