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37

*第一人称,长篇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

*前篇在这里:前文在这里 


Chapter37.

 

德拉科没想到我会说这种话,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袍子,皱着眉跟我纠正:“其实它是黑色为主体的——好吧桑妮,你说得对。我的确在无情地嘲讽格兰芬多,是因为他们有太多可以被嘲讽的地方了。”

 

“你可以说他们举动莽撞,但你不能取笑他们的出身,因为没有人可以选择自己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里。”我瞪了一眼德拉科,“如果你觉得在麻瓜家庭是一件不幸的事情,那么你就更不能用别人的不幸来为自己谋取快乐。”

 

“……”

 

德拉科低下了头,似乎是在思考我这段话,但五分钟过得太快了——当他抬起头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庞弗雷夫人已经在外面敲门了,“时间到了,孩子,你该回去了。”

 

“好的,多谢您照顾她。”德拉科礼貌地对庞弗雷夫人说道,然后他还没忘记自己是来“送书”的,他把手里的书放在了我床头的桌子上,“这个给你,好好休息,希望你尽快好起来。”

 

我目送着他离开,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都没有说上几句话呢……我真的是,为什么一见到他就忍不住开始说教?明明很久没有跟他这么单独相处了,我忍不住有些懊恼。

 

“他和你父亲不太一样。”大约是因为没有其他患者了,庞弗雷夫人可以短暂地休息一下,她端了一杯茶坐到了我旁边,对我笑了笑。

 

“嗯?但他们都是斯莱特林。”我下意识地说道,“不过您说得对,就算分到同一个学院也只是代表他们身上有类似的特质,不代表他们会是性格一样的人。”

 

“是的,性格不太一样,你父亲看起来没有那么……有棱角。”庞弗雷夫人委婉地说道。

 

我笑了出来:“我明白您的意思。”不就是说德拉科比我爸爸更能惹事嘛。

 

“不过,你很像你的妈妈。”庞弗雷夫人说道,“你知道曼蒂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吗?”

 

这个问题有些出乎意料,我一时间答不上来:“请问,有什么含义呢?”

 

“Mandy的意思是,值得被爱的女孩。”她温和地说道。

 

我也……值得被爱吗?

 

庞弗雷夫人离开后,我吃着佩格莉塔送来的糖果,冒了很久的蒸汽,然后想起了德拉科留下的那本书,这本书只是一个简单的借口吗?我有些迟疑。于是我拿起来那本《当巫师不开心的时候他们在做什么》翻了翻,只见扉页上写道——

 

「他们在看这本书。」

 

嗯?德拉科是想让我开心点吗?

 

我随手翻了翻内页,发现在某一处被放了一枚书签,而书签对应的那页写着——

 

「如果你有恋人的话,他或者她主动过来关心你,会让你感到开心。如果他们没有来关心你,而你恰好不开心,建议你可以把他或者她骂一顿,让他们不开心,这样你就把你糟糕的情绪转移了。」

 

我捂住了嘴,防止我的笑声传到外面被别人听到。

 

所以德拉科是什么意思,他应当知道我不开心是因为他,所以他的建议是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骂他一顿解解气吗?

 

但我也不想让他心情不好呀。

 

「如果你有恋人——」

 

这要是没恋人的巫师看了这本书,岂不是更不开心了?

 

「如果你有恋人,你不开心,你可以想办法哄他或者她高兴,这样当对方的情绪高涨起来,看到对方可爱的笑颜,你也就会跟着开心起来了。」

 

什么嘛,德拉科是在跟我暗示他这段时间过得也很不开心吗?

 

我这么想着,拿起那枚书签看了看,发现它的背面写着一行小字。

 

「你的好心情对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than anyting?还真会说,那他就不要再让我听到他说赫敏是“泥巴种”了,克服一下这种小习惯不比任何事情都简单吗?不然我绝对不会有好心情。

 

我决定就这样写信回复德拉科,必须让他知道我这次真的非常生气,不然以后我少不了因为这个称谓和他进行无休止的吵架。

 

不过我想他应当意识到我有多讨厌这个称呼了,毕竟这一次我连生病了都没有告诉他。或许以后他会收敛一些——至少在我面前是这样。

 

这本书倒是挺有趣的,就是这样的幽默恐怕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我合理怀疑这本书除了在霍格沃茨图书馆收藏了一本以外,根本毫无销量。我好奇地看向作者名字的那一栏,发现上面写着:

 

「艾布纳·麦克米兰」

 

咦,麦克米兰?他是我家的哪位祖辈吗?没有详细介绍作者的其他信息呢……我写信回家问问爸爸吧。

 

只是话说回来,这种奇怪的书,我肯定不会去主动翻阅的,德拉科是从哪里找到的?还是说,他一直以来都想跟我和好,所以才去图书馆搜罗了这种莫名其妙的书籍?

 

但不得不说,这本书很有用,我的确成功地开心了起来。

 

次日一早,我离开校医院,去猫头鹰棚屋绑上了寄回家的信。对此厄尼很是心惊胆战,他很害怕爸爸妈妈写信过来谴责他没有照顾好我。

 

“真该让爸爸妈妈知道,你在学校里根本没有我这个哥哥,反而有一位姐姐和一位弟弟!”厄尼说道。

 

至于给德拉科的信,我夹在了那本书里,在魔药课结束后抱着我的几本书,假装不小心一般撞翻了他手里的一沓书本。

 

“麦克米兰,你能不能看路?”德拉科装作没好气地说道。

 

“哦,马尔福,我只是在模仿你一年级时对我做的事情。”我针锋相对道。

 

我想他一定听懂了我的暗示,事实上我不说他也知道我应该是借机还给他这本书。我们各自捡起了书,然后分道扬镳——出门之后塞茜莉亚就为我鼓掌:“太好了,你又变回了春天的树苗,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刚才反驳马尔福真是说得太好了!”

 

什么奇怪的比喻啦。

 

“不过这不是侧面说明,桑妮你挺记仇的吗?”罗恩点评道,“女孩子真可怕。”

 

“我很记仇的哦。”我看了罗恩一眼,示意我已经把这句话记了下来。

 

“我什么都没说!”罗恩急忙拉着要去魁地奇训练的哈利走了。我和塞茜莉亚、赫敏一起笑了出来,向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走去。

 

万圣节就这样到来了,礼堂装饰得非常好看,但哈利、罗恩和赫敏都没有出现,赫敏对我们说过,她们要去参加差点没头的尼克举办的忌辰晚会。

 

这个名字听起来让我觉得有点冷:“那里的东西真的能吃吗?你知道的,幽灵不可以吃东西,我觉得你应该带点食物回宿舍分给他们吃。”

 

“不愧是你,第一反应就想到了食物。”塞茜莉亚笑道,“等等,为什么是我负责给其他人带东西,你要去哪?”

 

“当然是有事啦。”我眨了眨眼睛,“而且你不是说金妮不太舒服吗,你本来就要帮她带食物的。”

 

“有道理。”塞茜莉亚点了点头,我想她应该是默认我找厄尼有什么事情吧——当然不是,我和厄尼可没什么好聊的,是德拉科约我在万圣节晚上见面啦。

 

因为大多数人都会去参加晚宴,这实在是一个独处的好机会,就算有人不去,也可以委托朋友编个理由解释过去,我想这应该是扎比尼的工作。总之,没有人会怀疑我的离开和德拉科没有参加晚宴,这两件事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他约我在湖边见面。

 

夜晚有些黑,我举着魔杖照明,一路小跑到了湖边,然后发现德拉科早就到了:“你怎么来这么早?”

 

“我怕你来到的时候看不到我,会感到害怕。”德拉科说道。

 

“怎么可能,我可是格兰芬多。”我忍不住说道,“但是——你最好知道,万圣节的食物有多么丰盛。”

 

“放心,等会我们就回去了,赶得上最后的甜点。”德拉科一语中的地说道。确实,我最喜欢的还是各种甜点。

 

“虽然湖边晚上没有人不会轻易被发现,但是这个天气也太冷了。”我坐到了他旁边的草坪上,感觉地面湿漉漉的。

 

“这个给你。”德拉科脱下了他的巫师长袍,递给我。

 

我抬头看向站着的他。

 

“不用这么惊讶。”少年别过头去,“我只是希望在你冷的时候,还有机会递给你一件衣服。”

 

这话说得有些奇怪,不过我上次跟艾谱莉去校医院的时候,路上的确觉得很冷,但他当时又不在,怎么会恰到好处地做出这种补偿一般的举动?等一下,难道说他果然——

 

“……因为你生病了,我实在不放心,就跟着你过去了。”德拉科有些不情愿地说道,“我跟那个凑巧在校医院的拉文克劳小鬼可不一样,他只是巧合,而我是担心你。”

 

他也就比修大一岁,怎么好意思说人家是小鬼呀。

 

我披着他的长袍,忍不住弯了弯嘴角:“原来是担心我穿上拉文克劳的衣服?”

 

“外表看起来很单纯的小男孩一般内心都很恶劣。”德拉科说道。

 

“那外表看起来就很恶劣的呢?”我反问他。

 

“这——”德拉科一时语塞,他已经意识到了我是什么意思。从我的格兰芬多视角来看,他的确是一个让我们看到就觉得他很讨厌的家伙。

 

没等他说出后面的话,我就已经自问自答地说了出来:“我想,他内心没有很坏,他应当只是一个有些自私的普通人。”

 

“……”

 

夜晚是那样的安静,只有远处的城堡充满着热闹,那里不属于我们,但现状就已经让我们满足。过了半晌,德拉科认真地说道:“桑妮,我答应你之前在信里说的事情,我以后在你面前不会去提那个词了。”

 

“我自己不小心听到的,不算数是吗?”我开玩笑道。

 

“我会尽力……”他有些微恼,“我想尊重你。”

 

他因为尊重我,所以我在场的时候不会用这个词,但我不在场的时候……他没有义务去尊重别人。所以归根结底,德拉科暂时没有打算改变他对血统观念的看法。

 

他只是为了我,做出了一些让步。

 

一切会越来越好的吧?

 

明明是夜晚,我却觉得未来又重新明亮了起来。

 

“所以我们只是来吹冷风的?”我故意问道。

 

“当然不是,最重要的还是想跟你说说话。”冷风吹来,德拉科打了个寒颤。他坐在我旁边,我的余光瞥见他的掌心正贴在草地上,然后一点一点地、悄悄地靠近我的手。

 

何必如此小心翼翼……

 

我抬起手,掌心直接覆在了他的手背上。

 

“你——”德拉科吓了一跳。

 

“冷吗?”我问他。

 

“还好吧。”德拉科心不在焉地说道,他的目光扫向我们的手,“桑妮……”

 

“别说话。”我看了他一眼,然后又看向了湖边,“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我们也算在牵手。

 

“该回去了。”德拉科忽然说道,“不然你要错过你心爱的布丁了。”

 

“啊,是的!”我惊呼了一声,立刻站了起来,把衣服还给了他,“那我们赶快回去吧。”

 

“你还真的是把糖浆松糕布丁看得很重要。”德拉科无奈地说道。

 

“它可是跟你一样重要。”我立刻说道。

 

“……这算我的荣幸吗?”德拉科有些郁闷。

 

“好啦,不如我们直接去厨房看看吧,如果时间赶不上的话。”我跟他提议道。

 

厨房就在赫奇帕奇休息室的旁边,艾谱莉跟我讲过,有一扇门藏在画着一碗水果的那幅画后面,只要轻轻挠一挠那个梨子,它就会吃吃发笑,然后——我就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我就不进去了。”德拉科看着这个很大的绿色门把手,有些迟疑。

 

“也好。”如果被家养小精灵们看到我们俩一起来,以后我跟其他朋友来的时候它们要是无意间说到这件事,会有些麻烦。

 

这里是一个像礼堂一样大的房间,天花板很高,周围摆着许多闪闪发光的铜锅和铜盆,还有一个大壁炉。见我进来,立刻有家养小精灵走了过来:“这位小姐,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对不起,可以给我一些食物吗,我是说……”我试图编出一个理由来,然而另外几个小精灵已经端着银托盘走了过来,“布丁、饼干还有面包,需要打包吗?牛奶壶可以直接带走,放在休息室里我们会去回收的。”

 

“谢、谢谢你们。”我有些受宠若惊。太好了,有布丁!

 

“千万不要跟我们道谢!”它们比我更受宠若惊,“能帮到可爱的小姐实在太好了!”

 

我拿着一堆食物出来了,德拉科也有些惊讶:“这么多?”

 

“这是你的。”我递给他一袋,“我们回休息室吧?”

 

“谢谢……或许我们还可以混入等会结束宴会的人群里,这样不至于太突兀。”德拉科对我提议道。

 

我也就没揭穿他——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就在楼下,他完全可以直接回去,但他应当只是想和我再多待一会。

 

我们走上去的时候,宴会刚刚结束,热热闹闹叽叽喳喳的,几乎是一瞬间,我们就成功混入了人群中。我还遇到了厄尼、帕德玛和修·张,他们都对我说了一句节日快乐。

 

只是旋即我们就都发现了前方有不对劲的情况,因为世界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有一只很眼熟的猫倒挂在火把的支架上,地上全都是水,而墙面上有一些字正闪耀着奇怪的光芒,好像是说什么密室已经被打开……密室?!

 

这场景太诡异了,简直像是在举行某种祭祀活动!

 

后面的人不停地往前面挤,修提醒我小心滑倒,与厄尼一起把我和帕德玛拉到了一边,而德拉科则是挤到了最前面,他念出了墙上的字:“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

 

“下一个就是你们,泥……”他看向赫敏,收回了那个词,但眼神不言而喻。

 

我和厄尼对视了一眼——我们都能猜到他应当是想说“泥巴种”的。但德拉科刚跟我和好,所以他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密室这种事情,纯血家族的人总是有所耳闻,尽管它发生在五十年前。

 

学校里有不少麻瓜出身的同学,比如我的好友赫敏,厄尼的好友贾斯廷,我们谁也不希望自己的朋友遇到危险。

 

水里站着的三个人分别是赫敏、哈利和罗恩,我感觉仿佛又回到了一年级——他们三个,又跟不得了的事情扯上了关系。


TBC



麦克米兰家的祖先后面会讲到,结尾原作德拉科是说了“泥巴种”的,这里稍作改动。原作后面他其实还提过很多次这个词,但基本都不在桑妮面前。


评论(25)
热度(5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