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张佳乐x我】吓了夏天

*一个很俗套的设定,虽俗但还挺欢乐。

*给 @浅叶 补的生贺~是第一人称。

 

 

“我怎么感觉,我胖了很多?”张佳乐看着我,怀疑地问道。

 

我很高兴地点了点头:“是的呢,体重秤显示你的体重增加了十斤。”

 

“我靠!”张佳乐震惊道,“你对我做了什么??”

 

这个对话听起来是不是有些怪异?但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在高中二年级的暑假开始的第二天,我和我的发小张佳乐,在路边被一个摆摊算卦的阿姨叫住了。这天的天气有点热,我渴望赶紧喝到一杯冰镇可乐,而张佳乐则想赶快吃到一块西瓜。

 

尽管我和张佳乐表示我们都不信这玩意,但她依然很热情地表示,我们是有缘人,她不收费。

 

免费的啊——我跟张佳乐对视了一眼,看向这位阿姨:“你确定?”

 

哎我们这时候还年轻嘛,有小便宜可占,我们又闲着没事,就站在那里听她叨叨了,只见这位阿姨喝了口茶,然后观察里面的茶叶形状,她看了一会,对张佳乐说道:“小伙子,你要警惕了,接下来你抱到的第一个女性,就是你未来的爱人。”

 

张佳乐目瞪口呆,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幸好隔壁不是养猪场,不然要是门没关好,窜出一只小母猪让他抱了一把可咋办,跟人家真情实感地上个树?

 

“那我呢?”我问这位阿姨。

 

阿姨还没来得及说话,突然远处有个摆摊的大爷喊了一句“城管来了”,于是在我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阿姨迅速地卷了东西逃之夭夭,速度之快让我和张佳乐怀疑她那一瞬间穿越到田径赛场。

 

城管没看见,跑路的小摊贩倒是朝着我跟张佳乐的方向蜂拥而至,其中不知道是谁撞了我一下,直接把我撞到张佳乐怀里了。

 

“小心!”他一把抱住我,把我拉到了一边。

 

我后知后觉想起来那位阿姨的寓言,刚想开玩笑说“哦张佳乐,原来你未来的爱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呀”,却忽然发现不对劲。

 

我惊恐地睁大了眼睛。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抱着我自己?

 

不对,那我是谁?

 

我从我的怀里看到“我”的表情也是一脸错愕,半分钟之后,我试探地唤了一句:“张佳乐?”

 

“……是我。”他说道,声音甜美可爱。

 

我绝对没有在刻意地夸我的声音,这只是事实。

 

没错,刚才那莫名其妙的一撞,让我和张佳乐互换了身体——这根本没办法用科学来解释,可是按照故事的套路来说,似乎只有把那个阿姨找到,我们才能再换回来。

 

别人是夏了夏天,我们是吓了夏天。

 

五分钟后我和张佳乐坐在一家最近的奶茶店里大眼瞪小眼,没有冰镇可乐也没有甜甜西瓜,只有一股洗洁精味道的柠檬水,我们喝着柠檬水,从近在眼前的如何回家面对“新的爸妈”、上厕所洗澡穿衣,聊到了一年后的考试,越聊越愁,甚至想用柠檬水买醉,逃避现实。

 

“乐观一点,说不定我们明年就变回来了。”我试图安慰他,顺便警告了他一句,“必要的时候你给我闭上眼睛。”

 

“我觉得也没什么好看的。”张佳乐是一个诚实的直男。

 

我捏起他的柠檬水杯子,准备喷他一脸,张佳乐赶紧摆手:“对你自己好点!”

 

哦,他现在在我的身体里,我不能用柠檬水去洗我自己的脸。

 

我放下了杯子,冷静地看他:“那你再说一遍。”

 

“你是魔鬼身材天使面孔,我会闭上眼睛不去亵渎的。”张佳乐说道。

 

“那我们接下来得经常在一起,避免和其他人接触露馅,要多对一些暗号,了解彼此的细节。”尽管如此,我还是做好了长远的准备,“然后每天都去那边溜一圈,看看能不能遇到那位神神叨叨的阿姨。”

 

“可以,但是我用什么理由出来呢?”张佳乐问我,他觉得女孩子好像不是很方便每天出门乱跑。

 

“做作业啊,你就跟我妈妈说,妈妈,张佳乐那个傻子说暑假作业太难了他都不会做,想让我辅导他一下我们一起去图书馆做作业。”我得意地说道,“我妈妈肯定同意,她知道你成绩很一般。”

 

张佳乐:……

 

他迫切希望可以在明年考试之前和我换回来,不然他要是给我考砸了,他怕是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

 

“然后到了图书馆,我们就交换彼此的作业,这样笔迹的问题就不用担心了。”我越说越觉得我很聪明。

 

“我一般都是到暑假最后才写作业……”张佳乐不情愿地说道。

 

还好我跟张佳乐认识了好些年,连对方家里住哪个门牌号都知道,不然的话单是认门就要花费一番工夫了。

 

晚上张佳乐给我发消息说,他觉得他对熟悉的阿姨喊一句“妈妈”的时候,非常奇怪,问我有没有遇到这种心理障碍。

 

我说没有啊,你爸可会慧眼识人了,他还跟我说好好跟人家姑娘一起学习,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就这么好呢?

 

张佳乐说了一句靠,不理我了。

 

第二天我跟张佳乐碰头,相约图书馆好好学习。

 

“当一个真正男生可真好啊。”我很高兴地说道。

 

“你不要把这话讲的跟你之前是个太监一样。”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天啊,这么一换我才发现,我连翻白眼的样子都那么好看。”我感叹道。

 

张佳乐:?

 

“主要是以前我胃口很小,什么东西都只能吃一点,变成男生之后可以敞开了吃,好幸福。”我继续说道,“而且不用穿内衣,好方便。”

 

“……”

 

张佳乐感觉很不方便。

 

他可能是不懂为什么我平胸还要穿内衣吧,甚至怀疑我来一种“用内衣把自己勒死”的自杀方式。

 

“有吗?那可能是需要买新衣服了,以前的尺码有点小。”我若有所思,“这样吧,我陪你去买。”

 

“不!”张佳乐否决道,他不想他的身体出现在内衣店,因为感觉像一个变态。

 

男孩子就是矫情——我这么想,顺手扶了一把在排队时被路人撞的踉跄几步差点摔出队伍的张佳乐。

 

“你也太瘦了,风一吹就能吹跑。”张佳乐感觉人生再也不会快乐了,“像个骨头架子。”

 

“警告你,不准多吃。”我白了他一眼,“知不知道减肥很难?”

 

“大不了我对你负责。”张佳乐说道。

 

“你还真得负责。”我哼了一声,毕竟现在他住在我的身体里,我要是胖了,可不得拿他是问?

 

说完我们又都觉得这话怪怪的,听了很容易被人误解。

 

第二天还算风平浪静,老实说除了要习惯对方的身体做一些隐私的事情以外,其余的都没什么……但第三天就该洗澡了,这种把对方看光的感觉,不负责似乎真的不太好。

 

“但是跟自己的身体谈恋爱也很奇怪。”张佳乐吐槽道。

 

“那换回来再说吧。”

 

“但是阿姨问我说,闺女,你是不是喜欢张佳乐啊?”张佳乐很困惑地说道,“这种问题我该怎么回答?我确实挺喜欢我自己的。”

 

我:??

 

“张佳乐你用我的身体做了什么??”

 

“不是你说阿姨觉得我是个傻子吗,我肯定要说一些我自己的好话吧,比如张佳乐除了成绩一般,但是人还是挺好的,他有很多很多的优点是我自己之前没发现……”张佳乐说道,“我就是给我自己挽尊了一下。”

 

我:……

 

“你这个大笨蛋!!”

 

靠,跑到我妈妈面前夸他,真是直男可以做得出的事情,我妈不觉得我喜欢张佳乐就怪了……

 

“那公平点,你也可以在我爸妈面前夸你。”张佳乐想了想,提议道。

 

“谢谢,不了。”我可没那么闲。

 

第三天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个小问题。

 

在从图书馆回家的路上,我正在嫌弃张佳乐做不出一道数学题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几个男生,我还没反应过来呢,张佳乐顿时警觉地把我挡在了身后。

 

我:???

 

老实讲,这有种奇妙的滑稽感……对的,张佳乐肯定还没意识到,他现在把我挡在身后,那就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来保护一个发呆的男生了。

 

他保护他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哈!

 

“哟这不是张佳乐吗,这两天怎么没看到你上荣耀?”其中一个男生说道。

 

“怕不是怂了吧,弹药专家可不适合单挑,是被我们打怕了吗?”

 

哦——男孩子们爱玩的游戏,我恍然大悟,于是我跟张佳乐对视了一眼,用眼神询问他:“他们说的是真的吗?”

 

张佳乐又翻了个白眼,他是越来越习惯用我的样子做出这个表情了。

 

所以很显然,那群男生是在吹牛,他们其实在游戏上打不过张佳乐,只是来挑衅而已。

 

虽然我不会打游戏,但是……

 

“最近忙着陪我女朋友,没时间打游戏。”我把张佳乐拉到身后,挺直了背,抬着下巴说道,要多高贵冷艳就有多高贵冷艳——后来张佳乐跟我说,那一瞬间他觉得我像是动物园里那开屏的孔雀。

 

骚得一批。

 

听听这低调的炫耀!

 

几个男生瞬间露出了吃了几斤柠檬的样子:“你女朋友?”

 

“是啊。”我得意地把张佳乐圈过来,拦着他的肩膀说道,“都不用我出手,我女朋友一个人就能拿我的号把你们都打趴下。”

 

张佳乐:……

 

男生们:…………

 

“让女生跟我们打?”他们震惊道。

 

“怎么,瞧不起女生啊?”我有点不高兴。

 

“倒不是这样,只是躲在女生身后,张佳乐,你这有点吃软饭吧?”男生们嘲笑道。

 

哦,尽管笑吧,反正笑得是张佳乐,又不是我。

 

我感觉张佳乐要气死了,他气得脸通红,从我怀里钻出来,抱着胳膊说道:“笑什么笑!来竞技场,我——我男朋友有我守护,你们等会就羡慕嫉妒恨吧!”

 

#守护全世界最好的张佳乐#

 

虽然是张佳乐自己来守护。

 

到了网吧之后,张佳乐超熟练地开机刷卡,拿着百花缭乱就冲到竞技场了,看的那几个男生忍不住嘀咕:“这姑娘看起来还挺厉害,非常专业啊。”

 

“那是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我是张佳乐的女朋友!”张佳乐说道。

 

我:?

 

小伙子你演的挺认真啊,还特么顺道把你自己夸了?

 

唉,既然他如此厚脸皮,那么我也只好这样做了——于是我点了点头:“嗯,对,不愧是我女朋友,我女朋友天下第一可爱。”

 

男生们:呕。

 

他们可能头一次觉得谈恋爱的人这么恶心。

 

我和张佳乐对视一眼,互相用目光谴责了对方一句“你真不要face”,然后选择继续互相吹捧,互相伤害。

 

张佳乐在竞技场的表现当然很好,他连着打了好几局,把这几个男生打的心服口服跪地求饶说“大姐饶命”。

 

“叫什么大姐!”张佳乐不高兴地说道,他喜欢被别人叫大哥。

 

“噢噢噢大嫂饶命!”“乐嫂别打了别打了——”

 

张佳乐:……

 

那种满足感突然就没了呢。

 

至于我?

 

我快要笑死了。

 

“张佳乐,你女朋友真厉害,是你教的吗?她把你那个花里胡哨的打法学的可好了。”男生们感叹道。

 

“是我教的。”我当然这么说了。

 

然后我看到张佳乐似乎在若有所思,等到这群男生终于都走了之后,张佳乐对我说道:“从明天开始,跟我学打荣耀吧。”

 

我:???

 

这种“我以前没得选,从明天开始,跟我一起做好人吧”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我不要,我不喜欢打游戏。”我不太乐意。

 

“不行,你得学,就当是为了我。”张佳乐说道。

 

“你面子还挺大??”

 

“不是,姐姐,你要知道,从现在开始,外面一定传开了——外面一定都在说,张佳乐是个软饭男,他要靠女朋友来守护,所以以后肯定很多人来找你打jic。”张佳乐说道。

 

“哦所以呢?”我无动于衷,反正他们笑话的是张佳乐又不是我。

 

“所以我现在可以帮你打,但是我们换回来之后呢,你就不守护我了吗?”张佳乐质问道。

 

“怎么,你还想一辈子被我守护啊?”我不爽地问道。

 

“……你要是愿意的话,也可以。”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

 

我:……

 

看到自己露出那么害羞的表情,心底莫名觉得,好、恶、心、啊。

 

“好吧好吧,明天开始跟着你学打荣耀。”我举手表示投降,“满意了吧?”

 

“好的。”张佳乐很开心。

 

然而第二天,我没有见到张佳乐。

 

因为张佳乐感觉他要死了。

 

“你为什么没告诉我……你……会在……这时候来……例假!”

 

他奄奄一息地给我发了这条消息,命令我带着布洛芬疾驰过来救他,因为他在我家里找不到止疼药。

 

对此我深感抱歉,因为我例假周期是在无迹可寻,所以我也没办法提前告诉他。

 

张佳乐脸色惨白地躺在床上。

 

我对他小声嘀咕:“好险啊,刚刚我差点对着我妈喊了一声‘妈’,话到嘴边好不容易才换成阿姨的。”

 

张佳乐哼了一声。

 

“不过,你是不是吃了什么凉的?”我皱了皱眉,“不然不至于这么惨。”

 

“……也就吃了个冰淇淋。”

 

“也就?”

 

“然后又吃了一个西瓜。”

 

“然后?”

 

“又喝了一罐可乐。”

 

好啊,要不是我不愿意伤害我这可爱的身体(?),我都想抄起抱枕砸张佳乐了,这么折腾,就算不是要来例假,也会胃疼不舒服的吧?

 

我发誓我要报复他,我要把他的身体吃胖十斤,呵呵。

 

“你不能这样。”我苦口婆心地劝他,“你就算不为了你自己,也要为我(的身体)呀!”

 

我听到门口咣铛一声,我和张佳乐一起看了过去,看到我妈妈手忙脚乱地捡起了一个小托盘,她不好意思地说道:“打扰了,你们继续……”

 

“……”

 

我敢打赌,我妈妈可能觉得张佳乐和我在谈恋爱,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爱情啊!

 

张佳乐也很感动,于是他一张口,他吐了。

 

对的,我来例假的时候还会吐,这点我也没告诉他。

 

张佳乐就这么替我虚弱了好几天,他发誓,等到我们换回来了,他一定要领着我去看医生,看中医,吃很多很多很苦的药调养一下。

 

“这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张佳乐打了个寒颤,“我每天都以为我的肚子里住了一个榨汁机。”

 

“不,是滚筒洗衣机。”我微笑着说道。

 

做男生,精彩不停(?)

 

有张佳乐男生朋友过来喊我打球,我一律以要陪女朋友拒绝了,他们很生气地表示,张佳乐你不能这么过分,把狗骗进来杀,你这个妻管严。

 

张佳乐感觉他的名声已经从滑铁卢走向逐渐完蛋,他需要可爱的女朋友亲一下。

 

我表示,我不亲我自己。

 

“你可以亲镜子。”

 

当然,张佳乐也没跟我说,他在那边扼杀了几个他的情敌,因为我还挺受欢迎的,他后来表示那些人写的情书都好肉麻,他看了差点吐。

 

不过总是打游戏也没意思,有一次张佳乐迟到了,震惊地看到我居然在跟别人比赛做数学题。

 

“我在帮你挽回名声呀。”我眨了眨眼睛,“这样别人就都以为,张佳乐不仅游戏打得好,数学题也做得好。”

 

张佳乐:……

 

“你这是在害我!”他头疼地说道,“我数学不好。”

 

“你可以学。”我提醒他。

 

“……”

 

我们都挺担心万一考试也换不回来,再加上我这个操作,于是张佳乐苦哈哈地跟着我学习,我很快乐地跟着他打游戏,暑假就这么走到了结束。

 

在最后一天,我们日常到那个地方进行朝圣,啊不,是巡逻。终于,蹲了一个暑假,我们蹲到了那个阿姨。

 

“哦,是你啊。”她对着张佳乐说道,“小伙子,你找到你的爱人了。”

 

她一眼就认出了张佳乐其实是个妹子(?)

 

然而我们还没来得及多说几句话,询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城管来了!!!”

 

熟悉的情况发生了,阿姨迅速地逃跑,其他摊贩跑过来的时候,把张佳乐撞到了我的怀里。

 

——就这样,我和张佳乐换了回来,然后正式交往。

 

“你果然喜欢张佳乐。”妈妈感叹道,“我就知道,你天天跟我夸他,他还跟你说,让你为了他好好保重身体。”

 

我:……

 

张佳乐我跟你没完。

 

至于张佳乐,他第一次在暑假结束的最后一天之前,就写完了作业。

 

于是他花了一晚上的时间,写出了一封比那些男生们更糟糕的情书,送给了我。

 

概括一下:“你比洗洁精的味道还要甜。”

 

然后我毫不留情地喷了他一脸的柠檬水。

 

第二年夏天,有位从B市远道而来的客人找了一间房子,要成立一个叫百花的战队,张佳乐领着我就去了。

 

“你还带家属?”孙哲平震惊道。

 

“大孙,我跟你讲,我女朋友很能打的,可以做陪练。”张佳乐说道。

 

“是的呢,不信你去我们高中问问,大家都知道,张佳乐是被女朋友保护的。”我大言不惭地说道。

 

“……”

 

“对了,大家吃西瓜喝可乐啊……哦,我女朋友喝奶茶,她不能喝凉的。”张佳乐和我一起把袋子递了过来。

 

新的夏天,就这样开始了。

 

希望不要,再吓一夏。


END

 



太欢乐了我写的好快也好开心(?(如果有错字请见谅,手速飞起写的。

虽然梗很俗,但这个互换身体梗真的好好笑hhhh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捞捞约稿lof:写文选我我超甜(?)


评论(72)
热度(76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