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刘小别x我】小别同学

*摸个简短的小甜饼

 

今年生日我收到的礼物里有一个小爱音箱,虽然对这种人工智能早有耳闻,但是我一直没和它们接触过,这让我感到很新奇。

 

打开音箱之后,音箱发出的声音是很可爱的女声,我翻了翻手机设定,发现可以改成男孩子的声音,于是一时好奇就改了一下。

 

“小爱同学?”

 

“我在。”音箱很可爱地回答了我。

 

哇,声音还蛮好听的!

 

我回头跟正在玩手机的刘小别说道:“小别小别,你看这个音箱好好玩啊!”

 

刘小别头都没抬:“等它半夜里给你放广告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它很好玩了,反而会觉得它吵起来像一个黄少天。”

 

我:?

 

我替黄少天打出一个问号。

 

不过不重要,就让刘小别玩游戏吧,我决定和这个音箱好好玩玩,据说可以教它记住自己的音轨,然后就可以设定昵称。

 

“小爱同学,我是谁?”我问音箱。

 

“你是我放在心上的人。”音箱非常欢快地回答了我。

 

“哇——!”我发出了没见识的声音,主要这个音箱讲话声音真的蛮好听的,就是那种挺好听的男声,要不是我有男朋友,我真的感觉可能被一个AI撩到。

 

刘小别:……

 

我觉得刘小别绝对有在偷偷看我。

 

“小爱同学,你喜欢我吗?”我问音箱。

 

“你是春日里的樱花,你是夏日里的轻风,你是秋日的落叶,你是冬日的雪花……”

 

不得了,虽然是念的排比句,但也算是情诗了。

 

我看了一眼刘小别,虽然他没抬头,但我能感觉到他好像很无语。

 

又过了五分钟,音箱已经会夸我是“天底下最可爱的人”了,但我看刘小别还不动如山,忍不住撇了撇嘴,对音箱说道:“小爱同学,麻烦放一首歌。”

 

我看刘小别还怎么打游戏。

 

音箱非常乖巧地应了下来。

 

刘小别:……

 

“草原最美的花,火红的萨日朗——”

 

“我在仰望,月亮之上——”

 

“出卖我的爱,背着我离开——”

 

刘小别站起来,走过来,然后劈手拿走了我的手机,按了暂停。

 

我心里偷笑,表面却非常不乐意地看着他:“干嘛,为什么不让我继续听歌了?”

 

“你听点不那么吵的不行吗?”刘小别无奈道。

 

“好的,小爱同学,那我们换一首不太吵的,一直很安静怎么样?”

 

小爱同学应了下来,然后刘小别把我手机一按,黑屏了,但他还嫌不够,把音箱的电源也干脆利落地拔了下来。

 

“你搞什么,为什么不让我继续跟小爱同学玩?”我心里已经笑得捂肚子了,但表面依然波澜不惊,看起来只是微微有些不满。

 

刘小别深吸一口气。

 

“你别看小爱同学了。”他跟我说。

 

“那我看什么,看小别同学吗?”我抿唇一笑,“你是个什么类型的AI?”

 

刘小别:……

 

“小别同学,我是谁?”我问他。

 

“……你是我女朋友。”刘小别犹豫了几秒钟,可能觉得他如果不说话剧情就会变成“会有小爱音箱替他爱我”,所以他选择了配合我的语言游戏。

 

“小别同学,你喜欢我吗?”我差点没笑出声来,我倒要看看,已经有了小爱同学的排比句,刘小别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他要现场作个诗吗?

 

“喜欢——”他顿了顿,少年人眼神清亮,声音却故意慢慢悠悠的,“嗯,是想要跟你结婚的那种喜欢。”

 

这下换我怔住了。

 

干、干嘛!!突然就说这种跟求婚一样的话语!!!

 

我瞪了他一眼。

 

“小别同学,你这个AI我觉得有点不太正经。”我谴责道,“当心我退货啊。”

 

“那可不行。”刘小别说道,“只能七天无理由退货,你这边收货都多少个七天了,自己算算。”

 

“我没收货呀。”我说道。

 

刘小别:……

 

他刚想说话——我猜他大概是想说我睁着眼睛说瞎话,或者是说我不负责任,然而刘小别没想到的是,下一刻我跳了起来,扑到他怀里抱住了他。

 

刘小别:?

 

我环着他说道:“这才叫收货嘛!”

 

收——到——啦。

 

刘小别脸上染上薄红,他伸手揉了一把我的头发,说道:“物经售出,概不退换。”

 

“那保质期呢?”我问他。

 

“forever。”刘小别飞快地答道,“比起只会喊口号的小爱同学,我觉得小别同学还是更实用一点,比如现在。”

 

比如现在他被我当做人型抱枕。

 

“那不一样,小爱同学还能陪我玩呢,你就知道玩手机。”我反驳道。

 

“……我也可以陪你玩。”

 

“你怎么玩?”我问他。

 

“你想怎么玩我?”他问我。

 

我:?

 

刘小别:?

 

这话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小爱同学会说我是天底下最可爱的人。”我强调道,“你复读一遍吧。”

 

“哦。”刘小别点了点头。

 

我趴在他肩膀上等他复读。

 

刘小别偏了偏头,在我耳边说道。

 

“可你是天底下我最爱的人。”

 

END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捞捞约稿lof:写文选我我超甜(?)


评论(46)
热度(4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