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包柔万象/17:00]时间尽头的海螺

*小唐生日快乐,CP包荣兴x唐柔

*短小文艺风(?)

 

 

包荣兴做了个梦,梦里有星空,有匆匆而过的火车,有夏夜的蝉和风铃,黑胶唱片里老掉牙的情歌,拍打着沙滩的海浪声,以及若有若无的一个吻。

 

他还梦到了唐柔。

 

唐柔已经退役两年了,她退役之后好像就从人间蒸发了一样,与荣耀彻底断绝了联系。或许是因为退役之前状态下滑遭受的谩骂与非议太多,比当年一挑三时更多,她才做的这么决绝。

 

她依然是当初那个勇往直前的姑娘,只是过激的网友从她自身牵扯到了整个战队,甚至还有人开始人肉她的家庭。

 

兴欣俱乐部被泼油漆,被写上“唐柔退出荣耀”,去比赛的时候有人丢水瓶,盛况堪比当初的“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如今变成了“唐柔你怎么还不走”。

 

于是年轻姑娘咬咬牙,将争议抛却脑后,打出自己最后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发布会都没开直接退役,消失在所有人的视野里。

 

小唐在弹钢琴。

 

她的背影和以前一样笔直,因为常年练习钢琴,她坐在钢琴凳上自带几分优雅,她微微勾起的唇角像是一首读不完的诗,琴声伴随着海水的潮气扑面而来。

 

于是包荣兴喊道:“小唐——”

 

琴声戛然而止,唐柔回过头来,目光与他交汇,还未将星辰倒映,他便已经从梦中惊醒。

 

明明只是两年未见,却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金发青年抓了一把头发,他抬头看向窗外,黎明尚未到来,现在是最冷最黑的夜。同房间的年轻后辈还在酣睡,于是包荣兴下了床,溜到阳台上,开窗点烟。

 

他少年时期抽烟喝酒烫头染发,但依然是好男孩,当了职业选手后收敛了很多,一方面是因为他原本就没这方面的瘾,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当了公众人物。

 

烟雾升起,他看着星点火光,忽然想给唐柔写一封信。

 

信该怎么写呢?

 

开头是要写上小唐……嗯,好像很多人写信会写什么“亲启”,那就是小唐亲启吧。

 

写了这四个字以后,要另起一行空两格写“你好”,小学老师教的,包荣兴都还记得。方锐说你好这个太土了,要写“见字如晤”。

 

哦,方锐啊,方锐也在去年退役了。

 

就连他也是计划在今年夏天退役的,毕竟人不是夏季里聒噪的蝉,可以不会累似的鸣叫整夜。

 

写了八个字之后,他又觉得自己的字太丑,于是拿出手机,改成了写电子邮件。

 

小唐亲启:

 

见字如晤。

 

我是包子,你还记得我吗?嘿嘿,我今年夏天也打算退役啦,不知道你最近过得怎么样,你的手机换了,邮箱的消息你也不回,我们都联系不到你。

 

先跟你说说我们现在怎么样吧,也许你有在关注,如果你知道的话,这段可以跳过,不知道的话,就听我跟你介绍吧。兴欣现在的队长是小乔,角色还是那些角色,但人已经换了大半。

 

老板娘快结婚啦,我准备包个大红包给她,对了,婚礼你会来吗,她亲手给你写了请柬,不知道寄到大叔公司那里,你能不能收到。

 

我啊,我还是那样,我因为跳脱的打法和年龄不算很大,这才打到现在……唔,只不过兴欣的成绩肯定是没有以前辉煌了。

 

对了,小唐,你肯定想不到吧,我现在居然也在抽烟。老大和老魏退役之后,老板娘觉得兴欣的空气改善了不少,但实际上方锐经常偷偷摸摸拉着我去抽烟呢。

 

“热爱都会消失殆尽。”他非常深沉,像是美术馆里的那个蹲马桶的雕塑,哦不,你纠正过我,你说那是沉思者。

 

继续跟你说啊。

 

方锐说:“太浮躁了这个社会,所有人都利益至上,就连比赛也是,买谁赢买谁输,累了。”

 

小唐你要是还在就好了,毕竟只有你和我一样,好像从来都不会累。

 

说起来,我好久没听你弹琴了,第一次听你弹琴是在B市义斩那帮人邀请我们参加的一个宴会上,我还见到了大叔。你弹得真好,那时候你坐在那里,特别精神,弹得曲子也很活泼。

 

所以那时候的你很快乐,比你退役之前我陪你去琴行那一次要快乐的多,那次我也不知道你弹了什么,似乎是首老掉牙的情歌,反正我听着挺难过的,有点想哭……

 

哎,其实我今晚梦到你了,我梦到你弹琴了。

 

你的房间现在是老板娘在住,她留着你以前挂着的那个我们一起去海边玩时我给你买的贝壳风铃,不过它去年被风吹落到了地上,摔碎了好几块,已经不完整了。

 

那时候我们大家一起躺在沙滩上看星星,感觉真的很好,后来老板娘来抓我们,我们就赶紧跑回去了,好像逃课遇到教导主任的学生啊。

 

去年我又去了一次海边,买了那个我们之前忘记买的海螺。小时候爸爸妈妈都说能从海螺里听到海浪的声音,我啥都没听到,可能因为我长大了。

 

我刚刚拿起它听了听,我好像又听到了你的钢琴声。

 

打扰小唐你啦,希望退役后可以见到你。

 

很想你的朋友包子。

 

烟灰落了一地,包荣兴手忙脚乱地进行了清理。邮件提示投递成功,他看着天边初升的太阳,伸了个懒腰——还是要戒烟,不然肺会黑的。

 

其实他应该是最后见到唐柔的人。

 

因为是他陪她去琴行弹了琴,他记得她踮起脚来抱了抱他,隔着口罩在他脸上吻了一下:“谢谢你,包子。”

 

然后年轻姑娘拖着行李箱拦了辆出租车,她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包荣兴感觉眼睛亮晶晶的,不是小唐哭了,她不会哭——好像是他没忍住哭了。

 

她才刚坐上出租车,包荣兴就觉得他好像听到了火车奔向远方的声音。

 

也许奔向远方的不是火车,也不只是小唐,还有他后知后觉意识到的早就萌芽的心意。

 

当年在海边说说笑笑逃离陈果的批评时,唐柔拉住了他的手。包荣兴以为唐柔的手应该是和其他女生不同的,因为她练钢琴又打竞技,可能会有些茧子——可是她的手修长白皙,而且与他想象中的女孩的手一样柔软。

 

朝夕相处几年,他们是并肩作战的队友,而他从未有过喜欢这方面的想法,但是那一瞬间很想像青春电影的剧情一样继续奔跑下去。

 

“跑到时间尽头。”方锐笑他,“包子啊包子,你还挺浪漫的,居然在听钢琴曲。”

 

因为钢琴曲里有小唐。

 

他不知道唐柔离开荣耀后走去了哪里,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找她,也没有时间去找她,只好在听不懂的琴声里去找。

 

其实他隐约可能知道唐柔去了哪里,因为他曾经收到过一个包裹,里面是一串崭新的贝壳风铃,他在微博上说了那个风铃摔坏了,被她看到了。

 

但是以前的风铃也还挂在原处,不然这种物归原主的感觉,总会让人觉得所有的羁绊都已经被割舍掉了,一切都game over,不再有续集。

 

他喜欢电视剧有续集,哪怕后面剧本不行,但包荣兴总觉得,人物是有灵魂的,他们会自己走出一个续集。

 

方锐表示听不懂,不过他在退役之前,有给他一串电话号码,据说是各种辗转才拿到的。

 

包荣兴没打过,哪怕他猜到那边是唐柔。但是唐柔都没有主动联系过他,可见她不想被打扰,所以他不能去打乱她平静的生活。

 

可能那只是一个送别吻,是她太难过了,而面前只有他……小唐未必喜欢他的。

 

于是他没有打电话,只是向唐柔废弃的邮箱里投递着一封又一封邮件,简直像是在写日记。

 

始终没有回复。

 

天亮了。

 

包荣兴准备洗把脸去吃饭,接下来还有练习。

 

手机却震了震,他诧异地拿出手机,发现了一封邮件。

 

包子亲启:

 

不要见字如晤,这样的话,就没有会面的意义了。

 

邮箱废弃了很久,这次偶然想起来打开却发现都是你的邮件,没想到离开那么久居然还能被人惦念,这种感觉很好、很好,谢谢你。

 

我的确还有在弹钢琴,技艺不曾生疏,你所说的事情我都知道了。不过还是要努力戒烟,不然肺会变黑的。


果果的婚期在你退役之后,我定会前来。

 

到时候再为你弹琴,与你一同去海边看星空,从海螺里听海的声音吧。

 

或许我该早一些看邮箱的。

 

也很想你的小唐xxx

 

她删去了他在前面邮件结尾署名处的“朋友”,多了三个字母。

 

星空褪去,初日升起,是阳光明媚的新一天。

 

楼上阳台上的风铃被风吹动,发出叮当的声音,而蝉鸣未歇,老掉牙的情歌再度响起,火车从远处开往H市,归途开始,是故事的续集。

 

那个依旧勇往直前的姑娘终究走回了这里,与他相遇,不是时间尽头,而是故事开始的地方。

 

包荣兴打开搜索查了查,有些国外女性喜欢在信件最后的结尾留下“xxx”,意思是Kiss。

 

金发青年拿出海螺,他听到了琴键下倾泻而出的海浪声。

 

END

 





其实我蛮少写这种风格,但是包柔这次废了好几个稿子都找不到手感,最终反而是这个文艺风写出来了。

写开头的时候我就感觉起笔有些忧伤,但我甜食主义者肯定是HE的。

是埋藏心底的双向喜欢,是在现实的无奈下,依然喜欢着彼此的心意。



本文收录于【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25)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