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方锐x你】迟钝的纽扣

*生日快乐! @啵啵安 

*一个写的匆忙的青梅竹马甜饼

 


你把方锐从床上揪起来进行大扫除。

 

方锐在床上抓了把头发,干嚎了几声,见你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他对你讪讪一笑:“昨晚和老叶他们抢boss呢睡得晚,今天就不能让我多睡会吗?”

 

“不能。”你指了指乱糟糟的家,“某人自从把自己的东西运来之后完全都没有整理过,就算是夏休期让我收留你,你至少也要为这个房子做点贡献吧!”

 

是的,你就不明白了,方锐这家伙年薪几百万居然说自己没房子住,跑过来赖你这个青梅竹马的房子,你也是服了。

 

哦,方锐有理由的,他说兴欣战队太穷了,给他把工资锐减,你不开门他就只能去街边睡桥洞做流浪汉,被救助站捡走了他就报你名字。

 

方锐不要面子的吗?

 

你不要面子的吗??

 

当然,你是不可能“见死不救”的,方锐只要用他那眼神看着你,你根本就无法拒绝。

 

“诶此言差矣,我这不是听说你房租涨价,特地来帮你分担的吗?”方锐说得理直气壮,在兴欣一年的最大成果似乎是这家伙的脸皮又变厚了一些。

 

你举起了手中的扫把:“再不下床就把你扫地出门。”

 

方锐:……

 

行吧,他刚想从床上爬起来,表情却微微有些尴尬:“我说,咱们俩性别不同,你一大早闯进男生房间里也太那啥了吧,还好我穿衣服睡觉了。”

 

“你脱衣服睡觉也没事啊,就你小时候那豆芽模样,当谁没看过似的。”你斜了他一眼,拿着扫帚出门,“五分钟,起来吃饭。”

 

“好的包租婆!”方锐说道。

 

回答他的是你从客厅特地拿回来砸到他脑袋上的靠枕。

 

你和方锐老早就认识了,两家关系要好,小时候你们俩还穿过同样的衣服,可能这就是古早情侣装了。入学之后也是一起上下学,一起写作业,直到后面方锐醒悟,跑去打了挑战赛最后进了蓝雨训练营。

 

不过这倒没让你们俩的关系因此疏远,毕竟方锐去训练营的时候才十五岁,而你和他那时候就认识了十二年,他五分之四的时光里都有你存在,距离是无法阻挡友情的。

 

啊对,友情。

 

方锐和很多女孩子关系都不错,笑容阳光灿烂,性格讨喜,从初一开始就收情书,你冷眼瞧着他跟个公孔雀似的在前面开屏,转头就把他举报给他爸妈了。

 

“你这太不够哥们了!”方锐愤怒地谴责你。

 

“谁跟你是哥们!!”你更加愤怒更加大声地回复了他,你让他看清楚,你是个女孩子!

 

方锐怔了怔,恍然大悟:“对不起姐妹,我错了,我请你吃冰淇淋。”

 

姐妹个大头鬼。

 

女孩子总是比男孩子要早熟一些的,当方锐还天真地觉得情书都只是玩笑话时,你身边的女孩子们都已经悄然绽放成了花朵,好多人都开始早恋。

 

早恋多影响学习啊,你转着手里的笔,还不如吃冰淇淋,和方锐称姐道妹呢。

 

“我说,你和方锐不会在谈恋爱吧?”有朋友过来问你。

 

哈?你没想过这件事,讲道理,你举报方锐只是因为看不惯这小子这么得瑟,在女孩子们的吹捧下飘飘然要飞上天而已,别的想法还真没有。

 

为什么你要和方锐谈恋爱?

 

面对你的疑惑,朋友很诧异:“你们不是青梅竹马吗,电视剧和小说里的青梅竹马那都是会在一起的啊!不信你去看恶作剧之吻,虽然他们是高一才认识的啦……”

 

啊?你发出了一个单音,睁大了眼睛,回家就把《恶作剧之吻》补了一遍。

 

补完之后的你顶着黑眼圈陷入了思考,你觉得在学习方面你比较像是江直树,方锐才是袁湘琴,看着聪明实际傻乎乎的,你没少帮他打掩护。

 

方湘琴听完你对这个电视剧的看法之后,他严肃地说道:“既然你已经是直树了,那么能把你暑假作业给我抄抄吗?”

 

彼时的你认真地盯着方锐看了看,把作业本递给了他:“一杯奶茶。”

 

“你这是敲诈勒索!”方锐抗议道。

 

“那给你妈妈打电话了。”你拿出了手机。

 

“姐姐!”方锐叫道,“你想喝啥口味的奶茶啊,小的这就去买。”

 

“方锐,你喜欢那些给你写情书的女孩子吗?”你咬着吸管,看着面前奋笔疾书的方锐。

 

少年头都没抬,下笔如有神,“她们又没给我作业抄。”

 

哦,这么说来,你是与众不同的……所以别人把作业给方锐抄,方锐就会喜欢别人了吗?你有点点失落。

 

“我方锐那么有骨气,是一个作业就能拐走的人吗?”铮铮铁骨方小锐抄着你六门课的作业说道,“至少要六份作业。”

 

中考是有体育项目的,你的体育是可以的,不过为了能拿五十分的满分,你还是拖了方锐去跑步,少年打着哈欠陪你跑,看着漫不经心,然而早晨的阳光却分了几分在他眼里,不然你为什么被他看着的时候,觉得心里莫名发烫?

 

定是被阳光照的。

 

“小心!”方锐把你拉到一边,你这才发觉原来身后有辆急急行驶过来的摩托车,之前居然没有注意到啊。

 

“怎么走神了啊?”他没好气地问你,“下次遇到危险的时候,可没人来拉你了。”

 

你怔怔地看着少年一张一合的唇,以及他那双明亮的眼睛里透露出的担忧,还有他萦绕在你身边的话语,忽然发现有什么细小的植物在你心中萌芽。

 

“你不会一直陪着我吗?”你安静地看着他。

 

少年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瞪大了眼睛看着你,忽然别开了脸,“可我又不是你的江直树啊。”

 

哦,你冷静了一些,白痴方锐……你又不是袁湘琴,要什么江直树。

 

后来你也收到了情书,情书字迹工整,来自隔壁班的学霸男生,相貌清秀成绩优异,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江直树。

 

好友们都劝你答应,你想了想,问方锐:“你觉得呢?”

 

“姐姐,这是你的事情,不要总是来问我啊。”方锐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放心,咱俩关系那么好,我不会像你那样不近人情地举报你的。”

 

于是你转头拒绝了那个男生。

 

拒绝理由是,对不起,你有喜欢的人了。

 

“你喜欢的人是谁呀?”方锐问你。

 

“编的理由而已。”你翻了个白眼。

 

“那看样子是他不够好。”方锐深以为然,“不过别担心,你人那么好,你以后肯定能找到你男朋友的。”

 

这好人卡发的你差点心肌梗塞,你板着脸问方锐:“那你呢?” 

 

“我?我肯定也能找到女朋友的啊。”少年大言不惭地说道,“毕竟我情商那么高是吧,肯定很多女孩子会喜欢我。”

 

情商高个锤子,是你把心事藏得太好,还是方锐从来没有把你当成正常的少女呢?你抬头看看落下的夕阳,觉得这都是少女时代的忧伤。

 

“对了,我不打算参加中考了。”方锐说道。

 

你吓了一跳,惊愕地连嘴巴都没闭上,而他适时地给你塞了一根棒棒糖:“我要去打荣耀啦,运气好的话应该可以被战队看上……所以,以后走路要小心一些。”

 

他果然是不会一直陪着你的。

 

哪怕是青梅竹马,也有自己的路要走。

 

“哦,那你加油啊。”你微笑着说道。

 

“不过毕业典礼的时候,我会来的。”方锐好哥们似的拍了拍你肩膀,“毕竟是你毕业啊,我一定要来看。”

 

呵呵,你要是知道方锐转头就要抛下你去打荣耀,你就该答应隔壁那个江直树的,为了区区方锐而拒绝一份可能很美好的爱情……你就是个傻瓜。

 

傻瓜傻瓜傻瓜!

 

可是,还是很喜欢方锐啊。

 

毕业典礼的时候方锐倒真是来了,可惜你那天发了高烧,迷迷糊糊神志不清,好多事情都断了片,最后也不记得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发生什么啊,幸好你没去同学聚会,不然喝了酒发酒疯就不好了。”方锐坐在床边陪着你,给你递过来药,“至少生病了,你还是很安静的。”

 

然后方锐就去了训练营,你们从以前的“明天见”变成了“下次放假见”,见面的频率减少,但在微信上还一直有所联系。

 

方锐没有错过你任何一个生日,他总是会在你生日零点的时候给你送上祝福。

 

你们还是很好的朋友。

 

所谓的喜欢不过是你一个人单恋的秘密罢了。

 

方锐见你从房间里走了出去,他这才松了口气,虽然是被你叫醒的,可是他在之前的梦里的确也梦到了你……哦,该死,一大早的小方锐很兴奋,幸好没有被你撞见。

 

不然你肯定要说他耍流氓。

 

太冤枉了,他虽然战术猥琐,但人不猥琐。

 

好不容易收拾好自己,方锐乖乖地出去吃了饭,和你一起收拾房间,他虽然是打算来借住一个夏休期的,但是东西却拿了不少,这些东西一摆出来,好像顿时入侵了你的世界一样。

 

男生和女生的东西放在一起……微妙的同居感。

 

可惜他看你神色如常,只好叹口气。

 

“方锐,你电话响了。”你指了指远处唱着歌的手机,方锐放下手里的扫帚,“那你先帮我把东西摆一摆哈。”

 

电话是联盟打来的,告知他世邀赛的事情,方锐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他刚把东西都摆出来,如果现在打算收回去,你肯定当场就要把他打死。

 

该怎么跟你说呢?

 

你在方锐的行李箱里却发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东西:“方锐,初中校服你怎么也带过来啦?”

 

“诶?肯定是不小心夹在两件衣服里我没注意到。”方锐也有些惊讶,他比起当初的少年模样自然有所长高,这衣服肯定是穿不下去了。

 

“你是不是傻。”你嫌弃地说道。

 

你们初中的校服是日式校服,还是挺好看的,男生的上衣是诘襟制服,这件衣服顿时勾起了你不少回忆,然而回忆太多人会累,你准备眼不见为净地给他叠起来,却疑惑地“咦”了一声——“方锐,你衣服上怎么少了个扣子?这也太粗心了吧!”

 

方锐难得地怔了怔,一向机敏的他迟疑地看着你:“我说,你看过日剧或者日漫吗?”

 

你摇摇头:“不怎么看。”

 

方锐皱眉:“你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吗?”

 

什么啊?你摸不着头脑。

 

“就是初中毕业那一天,我把我衣服上的第二颗扣子给了你,你不记得了吗?”方锐追问道。

 

记个毛线,你那天都烧晕了,不过提到扣子你好像的确有在书包里发现一个纽扣,不知道是哪来的,你就随手装起来了……嗯,应该还能找到吧。

 

方锐说了声靠。

 

“我一直以为我被拒绝了。”他扶额无奈道,“日本有一种风俗,毕业典礼那天,女生如果得到男生的第二个扣子,便是男生的意中人……因为它最靠近心脏,代表着真心,是定情物。”

 

“我送给你之后你一直没有回复,我就以为你被拒绝啦。”方锐摆了摆手,“原来你根本不知道它的意思。”

 

你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啊,我以前还嫉妒隔壁班那个江直树呢。”方锐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微微有些红,“你太迟钝了吧,从来都没有注意到吗?”

 

“那你怎么还说你不是我的江直树?”你脑子感觉转不过来弯。

 

“……因为我觉得江直树前面太过分了,我不想当他。”方锐假装看天花板。

 

“我想做的是可以一直陪着你的方锐啊。”

 

你冲上去扯他衣领,忍住没给他一拳,骗子,那为什么在你说让他一直陪着你的时候,他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

 

“我也不知道我去打荣耀能打出什么名堂,如果最后平平无奇,我又有什么资格说陪你。”方锐还有点委屈,“你看,我其实也很成熟的。”

 

你更委屈。

 

你都委屈哭了。

 

方锐吓一跳,那纸巾给你擦眼泪:“不想答应我也不至于哭啊!”他叹了口气,追忆往昔,“话说你是真的迟钝,明明在我之前抄你作业的时候,我就已经说得很明白了。”

 

诶?

 

你回想起那段对话。

 

“你喜欢那些给你写情书的女孩子吗?”

 

少年回答说:“她们又没给我作业抄。

 

所以说,方锐不喜欢那些给他写情书的女孩子,他喜欢的是,给他抄作业的你。

 

世界安静。

 

你擦了一把眼泪,恶狠狠地说道:“方锐,你才是世界上最迟钝的人!”

 

初中时拒绝隔壁班江直树的话根本不是你编的。

 

你有喜欢的人。

 

“那个人,就是你。”

 

青梅竹马果然是要谈恋爱的,如果你早点知道第二个扣子是什么意思就好了,不过,就算你注意到了,你也不会想到那是方锐给的啊。

 

所以迟钝的不是你,是方锐和他的纽扣。

 

“那我们收拾一下东西吧。”方锐正色道,“你以后别租房子了吧,直接搬我那边去住呗,是啊我买房子了……兴欣没拖我工资。”

 

“最主要是,咳,联盟让我去参加世邀赛,我真的得收拾东西,你就顺便把你的东西收拾了嘛,好不好,女朋友大人?”

 

好——个锤子!

 

所以说你不仅没有把青梅竹马扫地出门,反而进了方锐家的门。

 

而你们终究也不是袁湘琴和江直树,是一直以为自己在单恋的迟钝的傻瓜,是迟钝的纽扣,是最好的你和他。

 

END




本文收录于【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19)
热度(3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