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06

前文:这糖真甜


Chapter6

 

回去之后,崔恒把唐昊叫过去,笑嘻嘻的把借到的晕车药塞给他,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昊哥,加油啊。”“这还用你说。”唐昊哼了一声,拿着药回去找甄甜了。

 

留在原地的崔恒觉得唐昊真的是个很善变的男生。

 

有了晕车药,甄甜回去的路上的晕车状况明显缓解了很多。虽然只是经历了一个短暂的秋游,但坐车来的时候,和坐车回去的时候,唐昊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因为就在这次登山之中,他终于明白了自己此前对甄甜朦朦胧胧的好感是什么,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喜欢。既然确定了自己喜欢人家,那唐昊比起之前自然就主动了很多,这次直接帮甄甜占了个靠前的座位,看到她上车就冲她招手。

 

惨遭抛弃的崔恒不想说什么,他在心里衷心祝愿唐昊可以追到甄甜,不然他的牺牲就是白牺牲了,看到聊的还挺不错的两个人,他在心中感叹了一句:昊哥长大了,留不住了啊。不过只靠他助攻还不够,毕竟他是个男生,还得找个靠谱的女生帮帮忙。

 

结束秋游之后又是按部就班的上了两周的课,接着就迎来了学校所谓的缓解学生压力,调动学习积极性的拔河比赛。这种比赛按说是和甄甜没关系的,毕竟她看起来并不像有战斗力的人,站在旁边喊个加油就行了。

 

实话说,她完全不觉得这个活动可以缓解学生压力,因为拔完之后肯定手很痛,胳膊也很痛,跟又进行了一场体测一样。

 

拔河比赛分为男女混合组、男生组和女生组,唐昊前两组都要上场。因为放学打算去网吧,所以他今天就把账号卡顺手装到口袋里去了,这临比赛了才想起来,这卡放在外套里,万一到时候比赛时他一个用力加一个不留神,把账号卡给折断了怎么办。

 

这可不行。

 

但是办理和他玩的熟的男生都是要上场的啊。于是唐昊皱着眉看了一圈,最后目光落到甄甜身上的时候,倏然一亮。他拿着刚脱掉的外套走了过去,伸手递给她说道:“甄甜,你帮我拿一下衣服,啊对,还有发带。”

 

“哦,好。”甄甜应了一声,接过了外套,顺便等着唐昊解自己的发带。

 

然后两个人发现周围整个世界好像都安静了。

 

唐昊抬头环顾了一圈,目光所及之处,透露着八卦眼神的同学们纷纷挪开了视线。然后他满意的冲甄甜笑了笑,转身走了回去。

 

“你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实在是过分,大家都纷纷找着不上场的男同胞把自己的钥匙啊衣服啊手机啊托付给他们,你倒好,一片嘈杂之中自己施施然的走到妹子身边,然后又若无其事的走了回去。”崔恒吐槽道,“这下全世界都得觉得你俩有什么了吧。”

 

“我们本来就是同桌啊。”唐昊无奈地说道,“这也没什么吧,行行行,我以后更加注意点。”虽然他是想追甄甜,但也不想在初三这个关头弄的人尽皆知,万一有人跟老师打小报告该怎么办。

 

甄甜低头看看怀里的衣服,然后又把视线挪到了比赛场上。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自己怀里的衣服好像有些重,大概是因为这是对方在众目睽睽之下走过来递给他的。

 

就好像古代丈夫离家参军之前,把什么重要的信物托付给他的小妻子一样……等等,自己又在胡乱脑补些什么!甄甜在心里摇头,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驱散。

 

“嘿,甄甜,你和唐昊很熟吗?”忽然有个女生凑过来问道。

 

“我们是同桌。”甄甜简洁的解释道。

 

“哦。”那个女生露出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总让甄甜觉得怪怪的,虽然她不清楚这个姑娘到底懂了什么,于是她反问道:“怎么了吗?”

 

“啊是这样的,我和唐昊三年都是同班同学,一直没见到他和哪个女生关系那么好过。唔,你大概不知道,他人气还蛮高的,以前我就见到过有女生跟他表白,然后被他很不耐烦的拒绝了,总之跟个榆木疙瘩一样不解风情的很,所以比较意外而已。”对方笑了笑说道,“我没有恶意,就是有些好奇罢了。”

 

“所以?”甄甜好像明白了什么,但却蹙起了眉,她并不想去懂这些,这太让人分心了。

 

“你不会还不清楚我的意思吧,我觉得你是懂的了,我就是想说感觉唐昊对你好像挺特殊的啦,不过你们要小心些。”对方压低了声音说道,“最近班主任在严查早恋哦。”

 

“我们又没有……”甄甜下意识解释道。

 

“那是现在,谁也不敢说以后呀。而且你看你俩的名字,放在一起就很配,糖本来不就是甜的么。”女生狡黠的笑了笑,转身走开了,她本就是崔恒找来帮忙的,说的差不多了,自然见好就走了。

 

甄甜怔了一会,她之前倒是对着唐昊拿他的名字开过玩笑,倒是没意识到自己的名字和他的名字放在一起,看起来很搭的样子。她的确觉得唐昊很好,初三这个阶段不适合产生爱情,但是以后的话,也许可以。

 

然后她忍不住嗤笑一声,家长和老师总是对早恋十分戒备,仿佛这是洪水猛兽一样,觉得这是少年少女们偷尝禁果。但其实很多人不过是命中注定,只是相遇太早而已。

 

不过学生们的天职到底还是学习,在保证学习不被耽误的基础上恋爱的话,家长和老师的接受度会宽容很多,不过他们也许会觉得,把恋爱的精力挪走,效率会更高。

 

她为什么开始考虑早恋问题了?!

 

甄甜想起唐昊上次说他在意的人的时候,最后一句是他未来的女朋友。这个人以后肯定是很宠女朋友的,只是到可以名正言顺的谈恋爱的时候,他们俩之间还有没有联系就不得而知了,毕竟未来谁都说不准。

 

所以还是为了继续保持联系,先一起考上本部吧。

 

其实她当时也有一些话没有说,比如甄甜自己也明白,她之所以会想这些有的没的,不过是因为对于唐昊,她有些在意了。

 

是的,除了妈妈以外,她在意的人里居然多了一个唐昊,这可真是危险的信号。

 

混合组和男子组结束之后就是女子组了,甄甜对于这种活动本来是十分惫懒的,她没什么兴趣,往年即使是大家都喊加油的情况下,她也就勉强开个口跟着小声帮腔两句。

 

但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她好像也被带动了起来,跟着大家一起喊了加油,等着这两组比赛结束后,她居然觉得嗓子有点哑了。这真是前所未有的事,甄甜蹙着眉想着回去后该以什么借口来泡点菊花茶润嗓。

 

用背书背的太认真准备期中考试的这个理由可以吗?

 

“你有没有给我喊加油啊。”唐昊结束了他的任务,走下来拿回了自己的衣服。甄甜递给他一张纸巾,让他擦擦汗再把发带系回去,“我喊了呀,声音可大了,你没听到么。”

 

“我当时注意力都在绳子上,什么都听不到。”唐昊解释道,然后他看到甄甜的表情好像有点失望,立即意识到这个平时冷淡的姑娘一定是给自己喊了加油的了。

 

“不过如果你真的喊了的话,我肯定是听到了的。”唐昊急忙补充道。

 

“少骗人了,刚才不还说自己什么都没听到么。”甄甜小声的嘀咕道,撇了撇嘴准备去看女子组的比赛。

 

“那是耳朵没听到,但是这里听到了。”没想到面前的少年拍了拍心口的位置,笑着说道,那笑容实在是太有吸引力,让甄甜觉得一下子好像被晃了眼。

 

心里听到了。

 

“还挺会说话。”甄甜哼了一声,正想再说些什么,结果却被点了名字,原来是因为女生组人数不够,她需要临时上场当苦力了。

 

甄甜心情复杂的走过去,她没什么东西要给唐昊的。现在要去受累了,唉。前几场比赛还不错,她们班的女子组势如破竹的,直到遇到了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

 

双方在僵持了接近一分钟之后,甄甜感觉到自己身后的女生们好像一下子失了力气一样,一直在摇摇晃晃的,紧接着她就感觉到整个人都向前面栽了过去,伴随着女生们的惊呼——准确说是她们这一列人都向前栽了过去。

 

因为对方在用力拉绳子,所以她们全被拽过去了,但因为一时间没收住力,所以乱成一团,好几个人都摔倒了。

 

甄甜也是其中一个,而且她还很不幸的被人踩掉了鞋子。

 

唐昊本来正和其他男生们一起给自己班的女生加油,眼见女子组一瞬间溃不成军,而甄甜居然还摔倒在地上了,惊的他赶紧跑了过去:“甄甜,你没事吧?”

 

这时候女生们都在相互帮忙,把周围的人扶起来,甄甜当然也被扶了一把,然后她低着头找自己的鞋子,扶起她的女生正是之前崔恒叫来和她聊天的女生,此时见唐昊过来了,那姑娘立即善解人意的把甄甜的手交给了他:“唐昊你扶一下甄甜啊。”

 

“在这……”甄甜弯下腰捡鞋,这可真是太狼狈了,她看了一眼唐昊,然后发现这家伙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之前好像是因为担心她,所以除了被吓到以外还有担忧的神色。但现在他好像有点忍俊不禁,嗯,她确定,这家伙想笑。

 

“笑什么笑,不准笑,不准幸灾乐祸。”甄甜瞪了他一眼,扶着他穿好了鞋之后就把他甩开了,自己气鼓鼓的走了回去。

 

“哎,你还没说你有没有事呢。”唐昊发誓他真的不是故意想笑的,就是看到一向冷冷清清的这姑娘居然也有这么手忙脚乱的时候,他觉得很可爱,真的只是觉得可爱而已。

 

“没事。”甄甜回了一句,“我没某个人跑步时摔的厉害。”

 

这话讲的酸味十足,唐昊明显感觉到了甄甜的不悦,他觉得他应该说点什么,忽然他想起来了自己最初认识甄甜时的一个印象,于是他跟在她身后问道:“甄甜,你是不是学过跳舞啊。”

 

“学过,我妈让我学的,没上初中之前一直在练。”甄甜答了一句,然后停下脚步回头看他:“唐昊,你能不能别跟着我了,我没事,我真没事。”

 

“那你这是要去哪?”唐昊有些不放心的问道。

 

“去那里,你要跟着一起么。”甄甜指了指对面一楼的一个角落,那是卫生间的位置,见终于把唐昊的话给堵了回去,她这才觉得心情好了很多,转身走开了。

 

鞋子里好像进小石子了,她要赶紧去把它弄出来,刚才摔的真的好疼,装若无其事可真是活受罪,亏她上次还这么说唐昊。唐昊不想在大家面前掉面子,但她也不想在唐昊面前落面子,谁不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重视的人呢?

 

不过话说回来,唐昊之前居然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好像很担心她。这家伙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说自己是从小被吓大的吗?这种事居然会惊到他?

 

难道说,是因为自己……

 

“学过跳舞的女生气质果然好。”被堵回去的唐昊对崔恒说道。

 

“所以?”崔恒反问,“以后我有女儿我也让她学。”唐昊回答道。

 

“你这考虑的也太长远了吧?”崔恒震惊道。

 

“还有就是,我觉得以后一定要感谢一下甄甜的妈妈,谢谢她培养出来这么好的女儿,送她学跳舞。会跳舞真的挺好的,虽然甄甜看起来清清冷冷的,我也没看过她跳舞,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觉得她好像跳到我心里去了。”唐昊感叹道。

 

“你真可怕,你这是思春了。”崔恒摆出一副要吐了的模样,“昊哥,你真的变了,恋爱中的男生真是太可怕了。就算你想感谢人家阿姨,人家估计也不想理你,这么早就存了心想拐走她女儿的坏小子,不打一顿就算好的了。”

 

期中考试的成绩也出来了,唐昊进步了一些,甄甜名次没变。两个看着成绩,表情完全不同,唐昊是觉得自己考本部的希望又更近一步,甄甜则是觉得她得更认真学习了,名次居然都没有变化,这必须得找找原因。

 

然后她看了一眼身边的唐昊,觉得原因就在这,这个看起来挺开心的完全不自知的家伙就是罪魁祸首。

 

结果当天甄甜就被叫到办公室去了,这把她吓了一跳,以为是自己在成绩方面的分心被老师发现了,没想到只是被班主任问了几个寻常的关于试题的问题,还探究了一下她哪门课可以继续提高。

 

正当甄甜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她却听到班主任提了一个人名,说这个女生是不是在早恋。甄甜想了想,这个女生是她上次跟唐昊说,为了纪念自己恋爱周年给班里同学发糖的那个,估计是发糖的动静太大,被谁打了小报告吧。

 

不过她虽然和对方不熟,但也不是那种随便卖别人的人,于是甄甜摇了摇头说道:“老师,你是知道的,我和班里的同学都不是很熟,我来这个班级就只是为了学习的。”

 

“也对,我不该问你这个问题。”班主任点点头,就放她回去了。甄甜回去的时候还在想要不要跟那个女生提个醒,但又怕她直接去说对方不相信,于是干脆写了个纸条塞到那个女生的书里,至于看不看的到就不一定了。

 

只是甄甜没想到,老师并没有再问别人,大概是打小报告的人提供的证据太过于充足,他老人家居然直接传唤了那个女生和她隔壁班的男朋友,最后闹到了叫家长。

 

这让甄甜十分惊讶,而且有些后怕,早恋要被叫家长的话还是算了吧,她妈妈要是知道她这样,那后果她可不敢轻易设想。

 

然而等到这件事平息下去之后,当然这是以两个人保证分手并且把成绩提高才平息下去的,那个女生就开始寻找自己到底是被谁告密卖了出去了,怀疑了一圈之后,她自然就怀疑到了甄甜头上,毕竟时机太巧了,当时甄甜的确被叫到了办公室。

 

于是她气势汹汹的过来质问甄甜。

 

“没有,老师只不过是问了我一点学习的事情,我看起来就像那么喜欢管闲事的人吗?”甄甜冷淡的说道,她自然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被怀疑上,能提供确凿证据的那肯定和那个女生关系不错,对方不愿意相信和自己要好的朋友出卖了自己,自然就怀疑到她这个不熟的人身上了。

 

“肯定就是你,你别狡辩,你和我们都不熟,不怀好意很正常。”谁知道对方跟失了智一样,一口咬定就是她。

 

“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吗?”甄甜觉得她们很不可理喻。

 

唐昊从教室外面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甄甜被一群女生围着,为首的那个还在很大声的质问着她,这让他不由得皱了眉,在听了几句之后他立即明白过来这是什么情况了。

 

好家伙,居然欺负到甄甜头上了,甄甜明明就是个好姑娘,只是因为一些原因不想和其他人熟起来而已,她还好心写了纸条去提醒人家了,怎么对方还跑来血口喷人。

 

唐昊想了一下,忽然记起来一件事,他大步走过来把甄甜拉起来扯到了自己身后,冷笑着看着这群女生:“为什么不先看看自己身边有没有内鬼呢,我可记得在甄甜去之前,你是以送作业为名去过办公室的吧。”

 

本来有男生突然插进来就让几个女生有点犯怵,而且又是唐昊这样的人,听说他以前是和别的男生打过架还打赢了的,对方的气势顿时就弱了下来,而他这话又是看着其中一个说的,这些之前还气势汹汹的人突然就都安静了下来,任由着唐昊把甄甜拉走了。

 

被扯到身后的那一刹那,甄甜是有些恍惚的,她还没来得及弄懂这种感觉,就被唐昊拽走了。

算了,反正是大课间,被拽走就拽走吧。

 

谁知道唐昊把她扯到教学楼后面,把她按在墙上就开始劈头盖脸的凶她:“甄甜你是傻了吗,你平时不可聪明了吗,居然任由人家这么说你,你都不会辩解的吗,不是你做的就不是你做的,这次有我帮你,那下次呢?”

 

“还有,你明明人这么好,却不对其他人释放善意,真是活该被怀疑,谁让你对其他人的看法根本一点都不在意,开学时介绍自己说了那样的话,现在被率先怀疑了,要不是我看到了有人进过办公室,你真是洗都洗不清。”所谓关心则乱,唐昊图一时嘴快,说话的时候自然也没有认真考虑,想到什么就都说出来了。

 

然后他发现坏事了,因为一向什么都无所谓的甄甜,居然被他凶哭了。

 

甄甜很委屈,莫名其妙的就被怀疑也就罢了,唐昊居然还凶她,她做错了什么了?她不就是不想交朋友,想好好学习吗,唐昊凭什么凶她。她毕竟只是个少女,委屈着委屈着,眼泪就控制不住流下来了。

 

“哎你别哭……”唐昊急忙说道,但他又不会安慰人,所以有些手忙脚乱。

 

“我没哭。”甄甜抽噎着说道,真是丢脸,她居然哭了,她也委屈,一时间脑子乱乱的,混混沌沌的想到什么就说出来了,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不在意别人对我怎么样,别人对我什么看法也不重要,别人是否在意我更不重要。唐昊,只要你在意我就好了,只要是你就好,你能不能别不分青红皂白的就凶我啊,讲讲道理好吗?”

 

后面的话唐昊听不见了。

 

因为他只听到了那句“只要你在意我就好了,只要是你就好”。

 

他真傻,真的,他想骂人,他居然惹哭了自己喜欢的女生。现在除了表白能挽救,还能怎么做?

 

TBC


我又破字数了!!!六千字!!六千!!大家快吃糖!下章一定表白!!


其他文章目录:【整理该账号下全职同人产出】(会更新)

评论(9)
热度(79)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