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黄少天x你】only you(一发完)

*1000fo点文第四弹,退役后的设定

  @句号酱  给我亲爱的句号酱!


 

(一)

 

 

“少天,这是接下来的通告,你看一下……”你拿过一叠文档冲黄少天说道,然后发现他戴着耳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仿佛没有听到你说话。

 

“黄少天!”你有些恼火的走过去一把拽下他耳机,“我的衣食父母哟,你听听我讲话好不好,有节目找你参加,我还等着你给我发工资呢!”

 

音乐骤然从耳边消失,黄少天调转旋转椅的方向,有些茫然的看着你。你掐着腰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发现他新戴着的耳钉亮闪闪的,和时下那些小鲜肉的风格很相似,倒是吸引走了你的多半注意力:“什么时候换耳钉了。”

 

这个耳钉,你记得你上次看着某个小鲜肉,似乎夸了一句。

 

“染头发的时候就换了,你没看到而已。”他懒散的接过文档,带着些笑意看你,语气有些宠溺,“让我看看是什么节目啊,居然让我家这么可爱的经纪人如此重视……先说好,纯综艺节目我没兴趣,我可不想跑到台上演剧本给人当猴子看。”

 

这时候要冷静!要面不改色!不要为面前这看似纯良实际上不是啥好人的家伙的美色所诱惑!你拼命的在心里告诫自己,区区甜言蜜语而已,和他认识三年了,你早就不是那个一听甜言蜜语就脸红的小姑娘了。

 

好吧,虽然“我家这么可爱的经纪人”听起来确实很顺耳。

 

“不是纯综艺,不然我也不会找你的。是一个新兴的音乐节目,我觉得很适合你,风格求同存异的,正适合多方面发展的你呀,咱们趁着三十岁之前赶紧再吃一碗青春饭。”

 

你正解释着,忽然眼尖的发现他额前的碎发上趴了一只不起眼的小虫子,下意识的伸手替他拂开,却被他扣住了手腕扯到了身前的桌子上,几乎是被按着坐了下来,现在换他站起来低头看着你了。

 

“少天?”你有些错愕的问道。

 

“二十九岁在电竞圈确实是把老骨头了,但是在其他地方还是可以闪闪发光的嘛,你不用太担心我。”黄少天松开你的手腕,揉了揉你的头发,把自己脖子上的耳机摘了下来,动作轻柔的给你戴上,“你就安心听歌吧,我保证亏不了你工资。”

 

耳机里放的是他创作的第一首歌曲,节奏偏快,哼起来琅琅上口,名字叫做《only you》。此时高潮部分刚刚唱完,是他的轻哼。

 

以及最后带着尾音的一句——My girl,only you.

 

你愣愣的看着黄少天的眼睛,不自然的别开了头,这个气氛是怎么回事……不对,黄少天这个毛头小子,怎么突然感觉变成了一个很有担当的男人了。

 

“随、随你去吧,我才不要管你。”你哼了一声,“我不是嫌你要三十岁变老了,只是你之前在采访里说的话你自己要记得。”

 

“好好好,我先去录音棚试一下上周写出来的新歌啦,麻烦经纪人小姐帮我妥善处理节目那边的事情。”黄少天非常善解人意的说道,口气相当绅士,临走之前还揉了一把你的头发。

 

你被像猫一样揉了两把,撇了撇嘴,在他堪堪推开门的时候喊了一句:“对了,少天大大,我两天没洗头发啦!谢谢你不嫌弃!”

 

然后你满意的看到了黄少天的身形僵了僵。

 

嗯,刚才的奇怪气氛果然荡然无存了,还是比较习惯这种状态啊。你点了点头,却瞥见了黄少天的电脑桌面,愣了愣,旋即咬牙切齿的说道:“你什么时候偷拍了我的丑照!”

 

(二)

 

 

黄少天退役之后性格莫名静了很多,虽然在外人面前还是一副少年心性,但你却发现他已经不是以前的剑圣了,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他的话变少了。

 

你曾问过他这个原因,黄少天当时怔了怔,然后带着些你看不懂的情绪笑了笑说道:“当然是懒了,以前打比赛的时候拿垃圾话战术去扰乱别人,现在做音乐了,我怕啰里啰嗦的影响我写出来的歌词,就不那么爱费口舌了。”

 

“骗人。”当时的你还带着未脱离校园的锐气,嘴上一贯不饶人,所以毫不留情的戳穿了他,“你分明是有什么故事。”

 

“啊……被看出来了。”黄少天也没有被看穿的慌乱,他微恼一般伸手敲了敲桌子,“聪明是好事,但是这么直接的就揭穿上司的心事,也不怕被扣工资。”

 

你下意识想反驳,但一想到他的心情和你月底的钱包重量息息相关,把想要讽刺的话语咽了回去,但是语气里仍流露出些许不服:“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跳槽吗?随你。反正现在谁都不看好我,也就你刚整个儿刚毕业的不知道轻重,傻乎乎的来应聘,还想要大刀阔斧的去替我开辟个第二事业。”黄少天拿着他的笔记本低头翻看着,他有了灵感就会写到上面。

 

他写东西也从来不避讳你,你倒是无意中瞥过一两眼,只觉得页面字迹潦草混乱,估计只有这个人自己看得懂,别人就算想抄也没辙。所以这不是出于对你的信任,而是对自己的自信吧。

 

真是的,明明字应该写的还是不错的,“黄少天”这三个字当然最好看,写的风流倜傥的,一看就知道练了多年了,对了,他在战队的时候也是要给粉丝签名的。

 

正如黄少天所说,那时候的你即将大学毕业,四处投递简历,皆是石沉大海,冷不丁的瞥见了一个不起眼的工作室招聘消息,兴致冲冲的就来面试了,结果稀里糊涂的就加入这个只有一个人的工作室,成为了这里的第二人。

 

你是知道黄少天的,荣耀这款游戏实在是风靡已久,他又是参加过世邀赛的选手,无论是能力还是相貌都十分出色,你身边很多女孩都是他的粉丝。

 

包括你。

 

不过,也不仅仅是这个原因。

 

或许他退役后,其实可以进击一下演艺圈的。那时候的你这么想着,因为联盟逐渐走向商业化,像周泽楷、苏沐橙和舒家姐妹花那样的俊男靓女都接了很多广告,这也不失为选手退役后的一条出路。

 

再或者就是去当解说员,去网上做新兴的游戏主播也好,最不济还是能留在战队指导其他队员的,但你万万没想到推门见到的会是黄少天,彼时刚刚退役的黄少天,是你未来的老板,也是你要负责的音乐创作者。

 

他居然去做音乐了,职业选手退役后做音乐,听起来简直天方夜谭。

 

至于怎么被这位老板青眼相中,面试成功,这过程你到现在想起来都有些稀里糊涂,前面是很正常的交流,比如对工作的看法什么的,到中间黄少天突然接了个电话,转头问你:“你英语好吗?”

 

“还好。”你老老实实的回答。

 

“是这样的,我表弟求我帮忙给他写作业,我哪还记得英语是个什么玩意,你能帮他做张卷子吗?”黄少天十分诚恳的说道,“给钱的。”

 

于是你莫名其妙的做了张英语试卷,交了卷就被告知,面试通过了。

 

只不过,别人都不看好的事情,如果黄少天做成了,而且这其中有你一份努力,说出去也是可以吹一辈子的吧,与有荣焉的。

 

比如,你可以骄傲的说出“我可是那个转型成功的家伙的经纪人”这种话,当然了,最初你是身兼数职,不过没关系,工作室总会发展起来的,你们可以一点点的让它壮大,一起面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

 

既然黄少天可以在荣耀里发光,那么不过是换个舞台,他一定也可以做到。

 

你的自信当然不是空穴来风,除了你自己很欣赏黄少天以外,还有就是你听了他自己创作的一首歌,这简直让你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为什么没有人告诉过你,黄少天这人唱歌怎么好听,嗓音也太棒了。

 

而且明明可以靠颜值,自己还有才华,这个歌不就是他自己创作的吗?单看歌词,你就觉得很喜欢。

 

不过这种人都有故事。

 

因此你撇撇嘴说道:“你少自恋,我只是为了让我自己成为经纪人界的一个新传说罢了。”

 

 

 

(三)

 

 

“工作时间,不要发呆。”你正走着神,鼻子却被刮了一下,这亲昵的举动吓了一跳,一看是黄少天站在你旁边,却又松了口气:“我哪里走神了,我这不是在想明年的巡回演唱会的事情么。”

 

“不着急不着急。”黄少天不以为然的说道,递给你一只耳机,另一只却在自己耳朵里,“我打算重唱一下第一张专辑里的歌,作为特典在新专辑里,这是我修改后的曲调。”

 

他谈及音乐的时候不同于平时的嬉闹,表情认真而严肃,眼睛里却是闪着光的,看起来他是真的热爱音乐。

 

你点了点头,接过耳机,熟悉却又带着些陌生的曲调响起,正是黄少天创作的第一首歌,只是不同于当时快节奏,曲调缓慢了许多,更偏向抒情。你有些讶异的看向他:“风格都变了吗?”

 

黄少天坐在桌子上,递给你本子,翻开某一页,这里的字迹却工整许多,像是专门要拿给别人看一样,他扬了扬嘴角笑道:“心境不同了,写出来的东西就不同了,正如你所说,青春饭没得吃了,我马上就要三十岁了。”

 

“那又怎么样,这又不是职业圈,三十岁不是刚刚开始的年龄吗?你执着于这个,难道是有什么愿望没能完成,说出来的话,本小姐帮你考虑看看,能不能实现。”你敏锐的察觉到了一些难以言说的事情,问了出来。

 

“还真被你说对了,我希望我可以成熟一些,毕竟已经过了幼稚任性的年龄了。”他想了想说道。

 

“你已经做到了啊。”你觉得现在的黄少天比起在荣耀里的他,已经低调了很多,他依然是擅长抓住机遇的机会主义者,只是褪去了比赛场上的冷漠与果断,手段温和了许多,或许是音乐的浸润使他的心态发生了一些改变。

 

“而且,幼稚些没什么不好,似乎做音乐的人心里都都住着个大男孩。”你下意识的为他辩解,“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

 

“是吗……”黄少天若有所思的说道,旋即冲你孩子气的一笑,这阳光灿烂的笑容闪的太快,让你几乎以为自己是花了眼,“做你负责的专心创作音乐的音乐人,幼稚些没关系。”

 

他一边说着,一边弯腰取下你的耳机:“但是做男朋友,就有些欠缺了。”

 

你怔了怔:“你有喜欢的女孩子了?”你一直都没有见他身边有什么别的女孩子啊,不过,你倒是知道他有一个前女友。

 

“嗯,才确定下来的。”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连眼睛都带着笑,这是你在他提及荣耀和音乐之外,所不曾看到的神情。

 

“看起来很喜欢啊,那……要加油哦。”你不知道你是以什么心态说出这句话的,因为你是喜欢黄少天的,从他还没进音乐界的就喜欢他,那时候的你压根没有想过可以和他讲话,并且和他成为朋友。

 

果然人都是贪得无厌的,有了第一步,就想再进一步。换做以前的你,肯定对于现状就十分满足的了,但一旦心里有了发芽的小种子,就很难再扼杀掉这些念头。

 

你一直是用工作去压制着它们的,你告诉自己,黄少天这个人,脑海里根本就没有恋爱这种存在,他退役后之所以出来做音乐,也是因为他全心全意的热爱音乐,怎么可能将一颗心分给别人半分?

 

但现在他亲口告诉你,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那你以后可别再用我的各种丑照当桌面了,被误会了就不好了。”

 

 

 

(四)

 

 

从洗手间的隔间出来以前,你听到外面有两个工作人员在小声的议论,一个显然是新来的小姑娘说道:“咱们经纪人姐姐人可真好呀,对工作认真又负责,本来以为是个各方面都雷厉风行的人,但是对待我们却很温柔呢。”

 

居然在偷偷夸你,你闻言忍不住笑了笑,没有立即出去,想听听她们还会说什么。

 

“咱们老板也是超级好的人啊,幽默风趣,对待我们也很绅士,私底下还让我们叫他黄少,不要太拘谨。”小姑娘又感叹道。

 

黄少天这厮果然在哪里都是个祸害。你弯了弯嘴角,却听见另一个工作人员说道:“你可别芳心暗许了,年纪轻轻的别把自己吊死在一棵树上,对谁都好,恰恰是对谁都没有特别,快点死心吧。”

 

这话说的简直就是你的心里话。

 

“我只是说说啦,但我看着老板和经纪人姐姐关系特别好呀,我一直以为她是未来的老板娘呢,刚刚我还看到老板给她摘耳机,两个人靠的好近,要说真没点什么,完全不相信的啊。”小姑娘诧异道。

 

你不禁苦笑,你倒是不知道还有人以为你是老板娘,原来在别人的眼里,你们俩是很相配的啊,你居然也有会被认为和他相配的一天。只是这“真没点什么”却是说对了,你做不到问心无愧,因为你有些一厢情愿的喜欢他。

 

“恐怕未必,你进来的晚,很多事都不知道,你没看他在微博上个月的采访里说么,老板的第一首歌,是写给一个姑娘的,他走音乐这条路,也是因为那个姑娘,老板是有个前女友的。”

 

你感觉自己的呼吸微微一窒,这个你是知道的,他口中的“My girl”的girl是那个女孩,“only you”的you也是那个女孩。

 

“我看过,但是那都是过去式了啊,人总要认清楚现在是谁陪着他嘛。经纪人姐姐哪里比那个女孩子差了?”看不出来,这小姑娘居然还是你的迷妹,“他最后不也没说分手原因嘛。”

 

“之前有请帖寄到过工作室,是经纪人小姐拿过去的,原来是老板的前女友要结婚了。”那个工作人员忽然压低了声音:“我在垃圾筒里看到了请帖的碎片。”

 

“经纪人姐姐撕的?”

 

“不是,是老板撕的。两个人还吵了一架,不过即便是吵架,他们的工作也都没有落下,但气氛一直很压抑,我们都不敢说话,还好很快就和好如初了,而且从那之后,老板还多了个习惯,就是用经纪人小姐的照片做桌面。”

 

“这是示好吧?”

 

“也许只是捉弄。”两个人的声音渐行渐远,等到最终没了声音,你才走了出来,站在镜子面前发呆。

 

黄少天有很多秘密,比如他的故事,比如他为什么招聘你进来,他看似仍像少年一样纯粹赤忱,对人真诚,但总有些令你看不透,而这些故事,也成为吸引你的重要原因。

 

你比黄少天小四岁。

 

你很久以前就见过他。


他以前不是这样的。

 

 

 

(五)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你的妈妈是一名初中老师,而你所在的学校是一所小学部和中学部都在的学校,只不过被划了开来,像是铸了柏林墙一样,大家互不干涉。

 

每天放学之后,你妈妈就会去接你,今天还没走出校门的时候,你忽然听到她这么感叹了一句,不禁疑惑的顺着她目光的方向看了过去。

 

你看到了一个少年,正笑嘻嘻的将手里的看起来像是一封信一样的东西硬塞给身边的一个少女,塞完还叽里呱啦的讲了很多话,临走之前还吹了个口哨,笑容比那阳光还璀璨,险些晃到了你的眼睛:“一定要看哦!”

 

“是妈妈的学生吗?”你开口问道。

 

“嗯,那个男生叫黄少天,挺调皮的,不过没有坏心。很聪明,但是不爱学习,喜欢打游戏,家长也不管他。对了,你应该能看出来,他话挺多的。”你妈妈笑了笑,有些意味不明的看着那个少女,似乎是考虑到你年龄还小,可能不懂什么叫做早恋,她没说的太详细,“那个女生是拉小提琴的,可能和他没话聊吧。”

 

然后你看到那个少女,并没有拆手里的信,而是直接把它丢进了垃圾桶里。

 

你想了想,在和妈妈拐了个弯即将要走出学校门口的时候,鬼神神差一般,你对妈妈说道:“妈妈,我忘记拿东西了,你在门卫叔叔那里等我一下!”

 

“好吧,要快去快回哦。”

 

你跑了回去,在环顾四周发现没有人注视你的情况下,将手伸进垃圾桶,轻轻一勾,便拿出来了那封信,把它小心翼翼的藏进了书包里。

 

回到家之后,你把房间的门锁上,打开了这封信,发现里面是中文和英文掺杂在一起的……相似歌词一样的文字。

 

果然是歌词。

 

因为你在最后看到了黄少天说这是他写着玩的歌词,他很喜欢音乐,既然大家都喜欢音乐,不如多交流交流什么的,如果觉得他在音乐方面有可塑性,希望可以鼓励一下他。

 

可是小提琴姐姐完全不领情啊。

 

你有些惋惜的看着那个歌词,里面的英文很浅显,你能看懂,看得出来,黄少天很喜欢这位小提琴姐姐。毕竟only you的翻译应该是只有你,他应该是想对那个女孩说,只有你,也只能是你吧?

 

你把那张歌词收了起来。

 

你原本以为你不再会和黄少天有交集。

 

然而当这天你妈妈因为临时突然开会,你坐在她办公室里乖巧的写着作业的时候,有个少年敲了敲门,小心翼翼的走了进来,和你四目相对。

 

“你是班主任的女儿吗?”黄少天诧异的问道。

 

“我妈妈开会去了。”你解释道。

 

“哦,没什么,我想来拿我自习课被收走的漫画书的,在写作业啊,好认真。”他走过来拿漫画书的时候,你正好在写英语作文,写到有“only you can answer that”。

 

“你这个only写的也太连笔了吧,n,l,y连在一起,看起来像是my了,老师要是认错了,肯定给你扣分。”黄少天扫了一眼你的作业,挑了挑眉,指出来了问题。

 

“谢谢哥哥。”你点了点头,“我以后会改正的。”只不过你心里清楚,这只是你说说而已,因为你有些懒惰,很多养成习惯的事情,就不愿意去改了,比如only这个词的连笔。

 

“哈,不用谢、不用谢,我也没帮上什么忙,不过是眼尖罢了,那我走了,你记得告诉你妈妈我拿走了漫画啊。”黄少天挠了挠头,冲你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等到他一走,你就趴到了窗户前往外看,然后你看到黄少天和那个之前看到过的小提琴少女站在一起,他又在笑容阳光的说着些什么,然后把漫画给了那个女生。

 

你定定的看了一会,直到两个人的身影从你的视野里消失,才走回去继续写作业,一直等到妈妈回来后,你才开口问道:“妈妈,那个上次见过的拉小提琴的姐姐,叫什么名字啊?”

 

 

 

(六)

 

 

“接下来我们去哪里继续庆祝啊?”你从饭店的包间里跑出来透气,却听到了一个男生的声音,你本来没有在意,却在下一秒被一个声音硬生生的夺去了全部注意力,“我们去唱歌吧,让你们见识一下本剑圣的歌喉!”

 

“哟看不出来啊,黄少居然还是个K歌王,你这口气听起来,来打职业赛亏了啊,怎么不转行做歌手?”这个人你也认识,是蓝雨的郑轩。

 

“唱歌的事情可以以后再说嘛,诶我接个电话,嘘,你们别说话——喂,亲爱的……”黄少天拿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立即示意队友们噤声,走到角落里打电话去了。

 

“黄少的女朋友打电话过来了,真是让人羡慕啊,那个拉小提琴的女孩子真的很漂亮。”郑轩笑道,顺手安慰似的拍了拍喻文州,“队长你啥时候也找个女朋友?”几个人说说笑笑的,先走了出去。

 

你在原地想了想,原来是遇到了蓝雨的庆功宴,今天是第六赛季的最后一天,蓝雨击败微草,获得了本赛季的冠军。

 

距离上次见到黄少天,已经过去好几年了。自从办公室的短暂交流后,你后来又曾经在学校里远远地瞥见过他一次,然后就再也没见过了。

 

听你妈妈说,他退学跑去了蓝雨的训练营,以后要打职业比赛了,不同于其他人一副这孩子前途未卜的不看好,你很乐观,对他抱有莫名的信心。

 

能写出那样歌词的人,在哪里都会发光的吧。

 

虽然这个理由听起来很没有逻辑,但那时候的你的确是这么想的,而黄少天也的确没有辜负你的期望,他做到了,他在职业赛里大放光彩,剑与诅咒横空出世,夜雨声烦剑圣之名扬名天下。

 

黄少天看起来比以前成熟了很多,也长高了很多,不同于视频里看到的他,近在眼前的他感觉比隔着屏幕看起来更真实一些,只是一开口还是熟悉的语调和口气。

 

好像也没有成熟太多。

 

黄少天打完电话,准备出去和队友汇合,却感觉到了有人在看自己,抬起头来四下看了看,却没有看到人影。

 

“咦,老师你也在这里吃饭啊。”正好一个包间的门打开,走出来了一个眼熟的女士,黄少天立即认出来这是自己初中时的班主任,他瞥见躲在老师身后的一个少女,“家庭聚会?”

 

“啊,是你啊,恭喜你取得冠军,嗯家庭聚会。”你妈妈笑道。

 

“老师居然有关注我的比赛啊。”黄少天惊讶的笑了笑。

 

“毕竟我也教过你嘛,其实还不是我女儿,她是你粉丝,我都是听她念叨的。她一直想要你的签名来着,现在又害羞了。”你妈妈歉意的笑了笑,把一直低着头的你从她身后拽了出来。

 

“签名当然没问题的。”黄少天善解人意的点了点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以前上学的时候太调皮捣蛋了,谢谢老师你一直包容我哈哈哈。”

 

“还不去拿你的书包,里面有本子和笔吧。”听到妈妈的话,你点了点头,一言不发的进了房间拿东西,门是打开的,所以你可以听得到两个人的闲聊。

 

“你以前不是还在班里追小姑娘么,那个拉小提琴的,我就记得她字写的挺好看的,叫什么来着……你后来追上了没?”

 

你竖起了耳朵。

 

“那我悄悄地告诉老师,你可别告诉别人啊。我现在的女朋友就是她。”黄少天语气轻快地说道,声音里有掩饰不住的喜悦,似乎是提到那个女孩子就很开心,“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会追上,后来她居然有写信来蓝雨鼓励我。”

 

你握紧了手里的笔。

 

“少天哥哥。”你走出去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把手里的本子递给他,抬起头来盯着他的眼睛,和他四目相对,“你以后的比赛,要继续加油哦,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诶,谢谢你啊。小姑娘也要好好学习啊,还要签别的吗?”黄少天签完名,耐心的问道,却忽然想起来一件事,“对了,你现在写only还是连笔的吗?”

 

“是的呢。”你勉强的笑了笑,几乎是抢一般夺过来了本子,“谢谢你。”

 

“不好意思啊,我女儿有点不太懂礼貌。”你妈妈给转身回去的你打圆场,黄少天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但也察觉到了你的不开心。

 

你当然是不开心的。

 

因为那封信是你写的。

 

 

 

 

(七)

 

 

你问清楚了那个女孩的名字,借着妈妈工作的便利,时常可以看到她的作文,刻意模仿了她的笔迹,在黄少天去蓝雨之后试探性的寄了封信,没有署名。

 

除了鼓励他好好打比赛,表达了支持以外,还在最后夸赞了他写的那首歌词,“不考虑以后做一下音乐吗?真的很棒呢。”

 

你原本以为那封信是石沉大海了。

 

但是他收到了。

 

你叹了口气,把他签名的那页撕下来和歌词放到一起,好好的收了起来。他果然还是喜欢那个拉小提琴的姐姐,也只有她那样长得漂亮、气质又好的人可以和如今的他相配吧。

 

不过这原本不就是你的目的么,让他误以为那封信是她写的,从而达到鼓励的效果。毕竟你之于他,不过是一面之缘的陌生人罢了,哪能有那个女孩发挥的作用大呢?

 

只不过,还是有点不甘心罢了。

 

但这终究不过是少女的心事,被你选择遗忘,或者说是埋藏在了沉重的课业背后,待到读了大学的时候,它又被各种各样的活动所替代了。

 

只是你一直没有谈恋爱而已,面对好友的询问,你只会笑嘻嘻的说道:“为什么要谈恋爱呢,难道男神不够好吗?”

 

“你又不可能真的和黄少天在一起,追星要理智点啊。”好友无奈的说道。

 

其实是有过机会的吧。你不以为然的笑了笑,“那又如何呢,他没有公开过自己有女朋友吧。”

 

这点你一直觉得很奇怪,因为依照黄少天的性格,不是那种谈恋爱会藏着掖着的人啊,他性格还是很张扬的,一直带着少年人的意气,除非是为了保护女方。

 

该死,你有点羡慕。

 

然而在黄少天退役后的一个采访里,被问及感情生活时,他大大方方的表示,曾经有一个女朋友,但是已经分手了,因为他太差劲了。

 

那一瞬间你的情绪很复杂,像黄少天这么好的人,为什么那个女孩之前一直不接受他,而现在又和他分手了呢?

 

只是你没想到会和黄少天在这种机缘巧合下重逢,而且还有了新的交集,他是你的上司,也是你要负责的音乐人。

 

你一直有问他为什么要在不少的面试人员之中选择你,他每次都一带而过,有次被你缠得不耐烦了,才笑着说了一句:“或许是因为你的眼神吧,充满了干劲,让我觉得招你进来,肯定能帮助我。”

 

然后你再问,就不说了。

 

你认为他的故事一定都是和那个拉小提琴的女友有关的,他的灵感来源也是那个姑娘。但这不重要,因为你知道他是真的在认真做音乐,不是卖人设,不是利用自己以前的粉丝效应为自己宣传打榜,而是真的非常严格的要求自己。

 

各方面的资料堆在桌子上,国内外的CD摆满了书架,就连写进去的再简单不过的几个单词也都要和你商讨有没有错误,不是在录音棚就是在办公室写写画画,耳机没离开过,参加节目也都是拒绝假唱。

 

唱完之后被你揪着耳朵骂一顿不顾惜自己的嗓子,宁可笑嘻嘻的跟你这个下属讨饶,也不会去作假,他的骄傲和自信不允许出现这样的情况。

 

资金虽然没短过,但是人脉是一无所有的。你那时候刚毕业,仗着年轻,到处撞的头破血流也无所谓,认真的踢出那些只是追求名声不做实事的合作伙伴,剩下的就是哪怕是冒着被保安赶出去的风险,也要争取几分钟聊一聊的公司。

 

各种投机取巧的办法你都试过,反正只要达到目的,什么样的过程都无所谓的。至于条约里的陷阱,你甚至自学了法律。

 

当然黄少天不是只放任你一个人去吃苦的,这些过程里,他都一直陪着你,和你一起努力去争取机会,中间有一个公司的负责人被打动后,认可了你们的努力:“真该给你颁个最佳经纪人的荣誉奖啊,很久没见过这么脚踏实地的工作人员了,回去给包个大红包吧。”

 

“这是当然,我这是捡到宝了。”黄少天看着在认真审核条例的你,笑了笑。

 

所以居然一步步的走了下来,在外人的种种非议之中,真的一路披荆斩棘的走了下来,像是手里依然握着那柄冰雨一样,勇往直前。

 

 

 

(八)

 

 

除了MV的跳舞有些麻烦,没有功底的话,要吃很多的苦。这个你的补救办法就是,MV尽量做成一个个的故事,能少跳就少跳,本来目的不就是做音乐么,他只是喜欢唱歌而已。

 

不过黄少天倒是也说到做到了,一直以来,你在工作室的地位是无可撼动的,他给你薪酬也是让那个同行都非常羡慕的。

 

算是很尊重你了。

 

你觉得你应该知足了。

 

那个女孩的请帖寄过来的时候,你确实是和黄少天吵了一架。在你看来,这个请帖完全可以不用理会,都已经分手了,何必再去参加对方的婚礼,更何况黄少天是一个公众人物。

 

但是黄少天却执意要去参加,而且还让你陪他去。这让你很是恼火,当时就和他吵了起来,像是一瞬间失去了理智:“我不会去的,要去你自己去,不,你最好也别去。都分手了那么久,你还惦记着人家?人家怎么跟你提的分手,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

 

你不知道他们具体的分手过程,但你觉得说出这句话,黄少天肯定可以回想起来。

 

“你居然是这么想的?”黄少天也被你劈头盖脸的怒火训的有些生气,他沉着脸把那封请帖从你手中夺了过来,当着你的面撕碎丢进了垃圾桶,“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是不是想说,这下我该满意了吧?好像我逼你撕了它一样。我也没有立场做这些,我不过就是从你这里拿工资的经纪人而已。”你冷笑着转身就走,“我还为了你在网上说的那些言论去和记者交涉,没空管你的私生活。”

 

虽然正如同那两个讨论的工作人员所说的一样,你和黄少天在这次争吵后,很快的就和好了。但你把这归咎于你们两个都已经不小了,不是那种为了个人私事而影响工作的幼稚鬼了。他请你吃了顿饭,你们把酒言欢后就化干戈为玉帛了。

 

他主动找你的道的歉,其实你当时已经不介意这件事了,因为不过只是张请帖而已,那个女孩本身就已经离开黄少天了,只是一个匆忙的过客,人还是要更着眼于现下。

 

但是黄少天如今告诉你,他又有喜欢的女孩了。

 

你能做什么呢?大概只有祝福吧。然后忙完手里的这些工作,就趁机辞职好了,免得他的新女朋友会误会,反正你也是小有名气了,不愁再找不到工作。

 

之前提到的那个音乐节目很快就开始录制了,节目现场来了很多观众,你坐到了观众席里给你预留的位置,开始发呆。

 

黄少天说他要在这次的节目上向那个女孩子表白,搞一波事情,反正他也要三十岁了,以后不打算吃青春饭,不是冲着他才华喜欢他的粉丝,不要也罢,掉粉也没关系。

 

“你真任性。”你撇了撇嘴说道,转身就去准备到时候的公关了,两手准备着,如果女方答应了那就是工作室祝福,失败了自有失败的应对,还要对付到时候来追问的记者们。真是他轻飘飘的一句话一个决定,你就要忙到飞起。

 

真的是……他这么优秀的人,为什么总是在追逐别人。你这么重视的、在乎着的人,为什么要去卑微的追逐别人,这让一直在追随他的你,该如何自处。

 

说起来很巧,今天恰巧是他三十岁的生日,现场还有人举起了生日快乐的牌子。啊,居然真的像他说的那样三十岁了,但是还是不知道他未完成的愿望到底是什么啊。

 

你勉强的笑了笑,电视上音乐已经响起,曲调熟悉又陌生,现场已经有粉丝叫出来了这首歌的名字:“这不是黄少的第一首歌嘛。”

 

是那首歌,只不过因为风格的改变前奏长了一些,让黄少天可以回答粉丝的疑惑,“这首歌我改了改,想把它送给在场的一个人。”

 

那个女孩还来到现场了?你诧异的看了看四周。

 

然后突然发现不对,屏幕上怎么突然出现了你的脸。

 

“这不是经纪人姐姐嘛!”粉丝们纷纷诧异的议论道。

 

歌声响起。

 

你愣在原地。

 

 

 

(九)

 

 

黄少天的确有你不知道的故事。

 

比如。

 

“我们分手吧。”面前女孩的一句话让黄少天刚才还在喋喋不休的话语突然停了下来,他震惊的看着她,“为什么突然这样?”

 

“我们俩不合适。从一开始,我们就不是志同道合的一路人,我们所追求的东西完全不一样。你说那首歌是写给我的,但我觉得完全不是啊,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那首歌应该写给和你一样的人,一样发光发热,充满激情,勇于追求理想的人,我比较安于现状。”

 

“而且这样的生活我真的过够了,虽然是为了保护我不被狗仔们骚扰,是我自己提出不公开的,但这不是我想过的生活。实话告诉你,你写的歌词我当初没有收到,我把它丢掉了。我没有给你寄过信,真的没有,我提起的时候,你总以为是我不好意思承认,但是真的没有。”

 

“我和你在一起,一方面是因为你变得很优秀了,优秀的人总是会招人喜欢,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以为你可以变成我喜欢的那样的人,可是你没有改变,你还是以前的那个你,性格完全不成熟,幼稚,没有担当,吵架了闹分手以为哄哄就可以了,根本没有考虑过未来。”

 

“你马上就要退役了,你未来要做什么你想过吗?人们常说三十而立,你这个样子,我真的不相信你到了那时候会变得成熟,我们俩的性格实在是太不合拍了,我根本不知道你喜欢我什么,最初恐怕,只是看我长得比较好看吧。”

 

振聋发聩的话语一段接着一段的砸了过来,让他几乎一瞬间觉得喘不过来气,但他也不是当年性格急躁的少年了,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忽然电光石火间,他的脑海里闪过了什么,他看着自己以前一直喜欢的女孩:“你能把我的歌词抄一下吗?抄完我们就和平分手,再不纠缠。”

 

果然不是一个人写的。

 

虽然前面的汉语都模仿的很像,但是到了英文的地方就露馅了,那个only的连笔连的也太厉害了……

 

其实黄少天对于自己的未来是有规划的,他想在三十岁以前再闯一闯,在自己以前有过想法但却没有时间和机会去实现的音乐方面,去试一试。

 

他还想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合唱一首歌。

 

其实你最开始去面试的时候,黄少天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来你就是当年的老师的女儿,只不过也正如他所说,他的确是被你的眼神吸引了。

 

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对工作也充满热爱的人,确实会是一个好的合作人。大概他的歌,的确是写给这样的人的吧。

 

真正让黄少天决定录用你的原因,其实真的很巧合,他当时的确接到了表弟的电话,让他帮忙把那份卷子做完,于是他匆忙之下,让你帮他写那份卷子。

 

也是在你交上来的卷子的作文那里,黄少天意外的发现你的“only”写的是连笔,乍一看像是“o”和“my”的奇怪组合,和那封信上的笔迹几乎一样。

 

他诧异的抬头看了一眼正有些惴惴不安的你,忽然觉得你看起来有些眼熟。黄少天又拿起你的简历认真的看了一遍:“你和我以前还是校友啊。”

 

“呃,是的,不过我们没见过,我比你小四届呢。”你有点慌乱的解释道。

 

黄少天若有所思的看着简历,他隐约记得班主任的丈夫是和你一个姓氏的,总觉得你好像就是当年见过的,老师的女儿啊。

 

如果是这样的话,好像一切就解释的通了,同样连笔的单词,还有在自己提到这件事时,你不开心的走开了。

 

其实黄少天自己也弄不清楚,他为什么一直喜欢那个女孩,可能最初真的只是因为看她漂亮,后来又是因为少年人的玩心,得不到的就非要去追求。他当时的那首歌,并不真的是为了那个女孩所创作,那只是为了给自己加点印象分而已。

 

那首歌是他闲下来的时候自己写着玩的,歌词其实没有太好,中英混合乱七八糟的,表达的主题是想要和自己喜欢的女孩一起去完成自己的心愿,粗略一看就能看出来,他是个很有野心也很有自信的臭小子。

 

既然那份歌词被那个女孩丢掉了,而你却又知道歌词的内容,那么那一定是被你捡回去了。所以,那首写给志同道合的人的歌,是你先看到的,也是你先看懂的。

 

也是你鼓励他继续的。

 

所以,采访里他提到的那个姑娘,其实就是你。

 

 

 

(十)

 

 

弄清楚一切的黄少天开始私底下更多的关注你,他发现前女友说的话真的很对,你就是他一直想要找的理想型女孩,和自己一样,是同一类人。

 

一样的在工作方面严格认真,对自己苛求,一样的不屈不挠,对未来抱有乐观的态度。

 

而且,你好像是喜欢他的。

 

“你的经纪人小姐应该喜欢你吧。”这是喻文州说的,“虽然我不应该质疑她对工作的热爱,但是陪着你一起从一无所有一直走下来,没有辞职,还为了你几乎不要女孩子的矜持与面子,去和那么多人攀谈,她一定是很想和你一起走下去的吧。”

 

“那这一定是真爱无疑了。”郑轩附议道。

 

察觉到这一点的黄少天高兴了一整天,他这是终于找到了“My girl”里的那个girl,“only you”里的you了吗?

 

你既然为了他付出了很多,那他也不能太差劲不是吗?所以黄少天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并且你出现的地方,他总不会离的太远,要丢脸大家一起丢脸,要受冷遇,他也要陪着你一起。

 

你站在他身前为了他努力,把他护在身后让他专心工作,那他也要做你最坚实的后盾。

 

所以这又是你不知道的故事了。

 

他以为你也是知道他喜欢你的。

 

但是你看起来不知道,不然不会在他想邀请你和他一起参加前女友的婚礼时,误会了他的意思。黄少天的本意是想告诉前女友,他终于找到了你,但你的话却让他感觉到了一种危机感,如果不尽快解决这个误会,你可能终究有一天会选择辞职离开。

 

所以黄少天开始公然对你示好,不再掩饰的示好,他把桌面换成你的照片,在工作室其他人的面前对你也更加关心,以至于新来的人都以为你是工作室的老板娘。

 

但你却不自知。

 

这次,就让他想着你的模样,重新写一遍那首歌吧。

 

在中间间奏的时候,黄少天开口凝视着你座位的方向,专注而深情的开口。

 

“我三十岁以前一直有个愿望,是想和我喜欢的女孩一起合唱我写的一首歌。实不相瞒,我写这首歌的时候是在十六年以前,还是个毛头小子,根本不知道未来能做什么,今天我已经三十岁了,在荣耀里功成身退,在音乐上也算小有所成。”

 

“只是没想到过了那么多年,我才知道我这首歌到底是写给谁的。那么,你愿意和我一起上台合唱这首歌吗?My girl——我的经纪人小姐。”

 

起哄声和掌声同时响起,你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身旁的其他工作人员推搡着走到了舞台旁边,怔着站在台阶下。

 

黄少天走过来,向你伸出手。

 

 

 

(尾)

 

 

这首歌你是早就烂熟于心了的,就算是新改的版本,你也听了很多遍,所以唱它是不在话下。只是你没有想到,居然会是你和他一起唱这首歌。

 

他喜欢的女孩居然是你。

 

你居然没有看出来,真的是当局者迷啊。

 

曾经的你只能痴迷的看着这个人无论在哪里,都闪亮如同阳光一般,一厢情愿的被他的光芒吸引走了全部,而如今你才知道,原来不只是那个拉小提琴的女孩可以站到他的身边,你也可以。

 

你也可以听他对你唱出那句“only you”。

 

“only you的翻译是只有你,但我想对你说,从一开始就是,只有你,也只能是你,未来也只是你。”

 

“你愿意和一个过气职业选手,不再年轻啃不了青春饭的半吊子音乐人在一起吗?”黄少天看着你,他的耳钉在舞台的灯照下熠熠生辉,却不敌他的眼神明亮。

 

“我愿意。”在他的注视下,你慢慢的说道。

 

因为,你也是如此啊。从一开始就是,只有你,也只能是你,未来也只是你。

 

虽然中间阴差阳错了一番,导致这一切晚来了十余年。

 

但是至始至终,都应该是only you。

 

 

END

 

 

本意是想吹一波歌手少天。

想吹吹这些无论在哪里,都会因为自己的态度和能力发光发亮的人。

我也是那粉丝、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啊。

想按点梗要求写你和少天互怼,结果没写出来……很抱歉orz

一不小心解锁了一个成熟一些的少天,写他退役后,到三十岁的时光。

一个褪去了稚气却依然吸引人,值得我们去爱的少天。

结果一不小心就写了1.35w。



其他文章目录

评论(68)
热度(92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