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孙翔BG】向日葵物语 14

*新修版,平均每章新增2k


Chapter14

 

叶疏疏后知后觉地想,孙翔这样的举动太高调了,虽然周围没什么人,但这可是在马路边上,要是被拍到了,肯定又要发微博解释。

 

啊、说起来,她刚才好像是给了孙翔什么回应?哦、对,他们已经交往了。但是,诶,刚、刚交往就这么做吗?总觉得很不好意思。

 

青涩的、笨拙的贴上来的吻,稍微触碰片刻之后就短暂地分开了。

 

她眨了眨眼睛,眼泪却没有再落下来。

 

“啊。”孙翔发出了不明所以的声音,他咳嗽了一声,耳朵红红的,眼神也到处飘,就是不好意思看她,“我去把Sugar牵过来。”

 

被忽略了半天的狗狗:汪汪?

 

好可爱的反应……叶疏疏忽然想,如果她手里有牵引绳,那么只要她拉一拉,身旁的恋人也许就会凑过来叽叽喳喳地说话。

 

其实孙翔的心情有点微妙,虽然他还成功收获了日思夜想的女朋友一枚,但是她对刚才的接吻没有发表任何意见,这让他感觉有点不满。

 

还有这只狗,刚才就是它乱跑才害得她哭了,结果现在叶疏疏不仅没凶它,还蹲下来摸它的脑袋,安抚它的情绪。怎么看都觉得应该被安抚的是他才对。

 

……虽然他没有想被她摸头的意思。

 

叶疏疏当然猜不到孙翔心底正在和她的狗计较,更不知道在她眼里乖巧可爱的狗狗的叫声落在她男朋友耳边,那都是炫耀。

 

不过她能感觉出来,孙翔似乎在闹别扭。

 

她想了想,把牵绳子的手换了一只,站到了孙翔的身侧:“我们走吧。”

 

至于为什么换只手,原因很简单,她总不能用摸完狗头的手去牵孙翔的手。虽然平时的孙翔应该不会介意,但直觉告诉她,现在的孙翔会在意。

 

孙翔瞄了她一眼,撇了撇嘴:“不说点什么吗?”

 

叶疏疏没忍住笑了一声,旋即在孙翔的盯视下收起了笑容。她认真地说道:“我听说,不跟女朋友回家的男孩子,会被路边的女鬼勾走哦?”

 

“你哄小孩子呢?”孙翔说道,表面上还在赌气,嘴角却弯了起来。好吧,他的本意其实也就是想让她哄一下自己……嗯?才不是想让她哄他。

 

好像没用?叶疏疏思索了一秒,对孙翔说道:“孙翔,你低一下头。”

 

孙翔怔了怔,然后照做了。

 

下一刻,她的手覆上了他的发顶,胡乱地揉了几下:“好,呼噜呼噜毛~”

 

孙翔:?!

 

救命,都说了他不是狗,不需要被摸头!

 

“你、你干什么呢!”他连忙捉住了她的手腕,然后抬起头看她,却见她笑眯眯地伸出手指去勾他的食指,小指似是无意一般在他掌心划了下,“那你跟不跟我回家?”

 

孙翔微微睁大了眼睛,因为他只觉得整个人犹如触电一般,一种又酥又麻的感觉从掌心传到心上,让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反扣住了她的手,与她十指紧握。

 

这是一种和接吻不一样的感觉。

 

他不假思索地说道:“回。”

 

耶,搞定,叶疏疏满意地想。

 

于是她对他笑了笑,笑容差点晃了孙翔的眼睛:“那你把口罩戴好,我们快点回去,我还有事要跟你说。”

 

由于叶疏疏对刚才自己突然哭起来的情况只字不提,孙翔也就跟着忘了原本要买奶茶的事情,顺便把赌气的心情也抛到了一边。两个人手牵着手回到了叶疏疏住的地方,将狗狗安顿好之后,叶疏疏打算让孙翔见识一下自己的厨艺。

 

因为怕他捣乱,她直接把他从厨房里轰了出来,让他跑一边去陪狗狗玩。

 

孙翔和那只狗大眼瞪小眼了一番,发现根本无法交流,然后跑到厨房门口没话找话道:“疏疏,你平时也是自己做饭吗?”

 

“我平时当然吃食堂啊。”叶疏疏回答他。

 

“哦哦,那放假的时候呢?”孙翔问道。

 

“会点外卖,有时候想省钱了才会自己买菜做。”叶疏疏答道。

 

“哦哦,点外卖好啊。”孙翔说道,“自己做饭很辛苦的,夏天又容易出汗,以后我们都点外卖好了。”

 

叶疏疏:?

 

“放心,我可没打算让你好吃懒做。”她说。

 

孙翔嘿嘿地笑了一声,他不是那种认为家务都应该由女方来做的人,不然赚的钱是拿来做什么的,当然是用来减轻负担的啊。

 

因为叶疏疏说他在这里讲话会让她分心,所以孙翔这次听话地坐到了餐桌边上,不过他的眼神还是不停地往厨房那里瞟。看着叶疏疏在厨房里熟练而又忙碌的身影,孙翔觉得自己此刻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他是有女朋友的人啦!

 

要不是他不能随便在网上说话,他非得昭告天下。毕竟他这可是和他喜欢、也喜欢他的人在一起了。他从好几年前就开始喜欢她了呢!

 

生活真美好。

 

不过在欣喜过后,孙翔心底又涌上了心疼的情绪。据他所知,刘小别的女朋友完全不会下厨,因为她家对她很是宠爱,钟离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类型。虽然孙翔也觉得人应该会做点家务,但主动和被动是不一样的,叶疏疏就是被迫自立的。

 

孙翔并不认为叶疏疏的家庭不会接受他,倒不是说他对自己多自信,只是说难听点,叶家对这个女儿的掌控欲、支配欲是远多于亲情的。他们有着一副“想要快点把女儿嫁出去”的交易心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对象是他,她家会觉得只赚不亏。

 

本来孙翔还有点担心叶疏疏的父母会不会觉得职业选手并非正经工作,毕竟他们看起来非常古板,连叶疏疏喜欢画画这件事都相当不赞成。但在国家队于世邀赛夺冠后,铺天盖地的宣传让荣耀彻底传遍了大街小巷,为国争光这种事情,即使是老一辈也不得不夸上两句。

 

因此,父母这边的事并不算难以解决。

 

只是孙翔总觉得,叶疏疏似乎自己仍在介怀着什么。

 

说实话,孙翔其实不怕她的家庭是“拖累”——就算是又如何呢?他在乎的就只有她。如果她打算和家里断绝关系,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支持她,因为他有自信自己能够一直陪着她走向更长远的未来。

 

但那到底是她的家庭,是她的人生,他不能替她做决定,因此最重要的还是她本人的想法。

 

“来,这位先生,请慢用。”在和孙翔一起把盘子都端到桌子上之后,叶疏疏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对孙翔说道。

 

色香味俱全,非常完美!鉴于只有两个人,她其实没有做太多,浪费了就不好了。

 

对于“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的这种说法,叶疏疏其实嗤之以鼻。她在厨艺方面用心的缘故只是想让自己在省钱的同时吃的满意一点,倒不是她多么热爱这方面,也不是想要服务他人。

 

至于做给男朋友尝一尝,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

 

孙翔却没有立刻动筷,他走过去帮叶疏疏拉开她的椅子,直到看着她坐下来才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学着刚才叶疏疏的口气说道:“嗯,不错,这位大厨真是好厨艺!”

 

“你还没吃呢,就开始乱夸。”叶疏疏吐槽他。

 

两个人愉快地吃了一顿饭,孙翔去刷了碗,叶疏疏把Sugar牵到了一边,这才看了看时间,准备和他谈谈人生——毕竟孙翔等会还要回酒店。

 

“既然我们现在已经确定交往了,那我就直说啦。”叶疏疏坐到他对面,顺手把空调的遥控器拿过来,将温度调高了一些。

 

她认真地说道:“首先你放心,我肯定会带你见我父母,他们也一定会对你非常满意,但是你要记住——如果他们向你要钱,你要问过我才可以。”

 

按照她对他父亲的了解,只要给了他钱,他肯定会拿去乱花,而给了第一次就绝对会有第二次索要,简直像是无底洞一般。而母亲平时的支出也都是固定的,她很担心父亲会让母亲来找孙翔借钱,所以要先问过她,由她来做判断。

 

至于那些乱七八糟的亲戚,就更不用说了。

 

“只要他们知道你的存在,肯定就不会再逼我出去相亲了,因为他们找不到比你更好的人。”说到这里,叶疏疏想起了之前的相亲对象,语气里也不由得多了些许讽刺的意味,“我之后过年可以放心回去了,到时候只要尽量和他们不吵架,就能够为拿到户口本做准备——你别笑啊,我认真的。”

 

见孙翔想笑,叶疏疏忍不住瞪了他一眼,却也不免眉眼弯弯:“想什么呢,就算想结婚也不能是现在,你的年龄还不到呢。”

 

孙翔被噎了一瞬,真没想到他们平时拿来取笑刘小别的理由现在居然应验在他这里了。没错,虽然他是刘小别大个大半年,但刘小别是差两岁才到结婚年龄,而他差一岁……

 

半斤八两。

 

“然后就是毕业之后的打算。”叶疏疏说道。她毕业之后绝对不会回老家,同时她也没有考研继续升学的打算,她打算先做自由职业者,鉴于她也没有别的特长,就只会画点东西,所以目前打算延续接稿的情况。同时因为她念了设计专业,所以以后也会在这方面进行发展。

 

虽然和孙翔在一起,她完全可以去依赖他,但是她一直都有自己的梦想。

 

“你想做什么都可以。”孙翔也认真地回答她,“我不是那种……呃,会很喜欢限制对方的人,事实上我觉得那种干涉完全没必要。”

 

他平时也很忙,没时间一直陪着她,如果叶疏疏很闲,就会变得很无聊,无聊就会变得不高兴。她如果不高兴,他也会不开心。

 

“所以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对我们俩来说两全其美。”他说。

 

“原来你是怕我闲着啊。”叶疏疏嗔怪道,“好了,我要说的就这些了。既然你让我对你家的情况放心,那我就把那边的事情交给你了。”

 

“我这边完全OK。”孙翔立刻表态,心想以后终于不用再被爸妈秀恩爱虐到了,不过这么说着,他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那你毕业之后住哪呢?”

 

是留在N市,还是去S市?

 

“甜甜——哦,就是和我合租的室友,她是学医的,学制是五年。所以我毕业后还可以和她再合租一年。”叶疏疏解释道。

 

再往后其实她没想过,具体要看未来的发展。

 

孙翔提议道:“你有没有考虑过来S市?”

 

“怎么,跟你一起住?”叶疏疏瞄他一眼。

 

“那边的发展机会也多嘛。”孙翔说道,却没有否认这一点,“毕竟S市和N市虽然离得很近,但见面还是要坐车过去的。”

 

叶疏疏眨了眨眼,这话的意思是——“你在S市买房了?”

 

“嗯,刚买的,还没装修,你喜欢什么样的装修风格?”孙翔问道。问完之后,他发现叶疏疏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啊……怎么了?”

 

“……我嫉妒。”叶疏疏说道。

 

谁懂,这可是S市的房子啊!

 

于是话题转移到了装修风格,然后孙翔就要回酒店了。在他即将出门的时候,叶疏疏忽然叫住了他:“孙翔。”

 

“怎么了?”

 

“我只是觉得……”她轻声说道,“谢谢你。谢谢你喜欢我。”

 

孙翔怔了怔,感觉她这话说得非常郑重,他皱了皱眉,旋即又松开:“你不用谢我啊,你跟你交往,我才是应该谢你才对……疏疏,你不要总是那么,呃,那么妄自菲薄。”

 

这个词应该是这么用的吧?孙翔怀疑地想。

 

“语文还不错。”叶疏疏抿唇一笑,“我知道了,到酒店跟我说一声——晚安。”

 

“晚安。”

 

在孙翔离开之后,叶疏疏返回卧室,她打开台灯,决定把之前没画完的一个摸鱼给画完,因为她现在灵感爆棚。

 

第二天孙翔醒来,他习惯性地决定先看一眼微博,然后就看到特别关注那里有新消息。点进去一看,原来是叶疏疏发了新作——诶,她又画了他啊!

 

孙翔坐起来,点开原图进行欣赏。

 

图片上是少年与一盆向日葵的合影,向日葵的后面还有个相框,虽然看不清内容,但他隐约觉得这应该是张双人合影。

 

配文字——「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欢你。」

 

好诶,疏疏说喜欢他!孙翔感觉一大早就收获了很快乐的心情。

 

等等,双人合影!他突然意识到,他们好像只有那一张轮回见面会的合照……等会见到了一定要多拍几张合照。

 

交往之后的时间过得很快,叶疏疏和孙翔每天都保持着联系,感情也相当很稳定,在这个夏休期,他们顺利地见到了彼此的父母。

 

孙翔的父母很好相处,尤其是卓女士,她特别喜欢叶疏疏,以至于让叶疏疏都有点受宠若惊。至于叶疏疏的父母,虽然她和家里的关系较为冷淡,但如同她所猜想的一样,面对如此优秀的未来女婿,她的父母完全无法挑剔。

 

转眼就到了次年夏日,两个人交往一年半的时候,叶疏疏面临着毕业,而轮回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冠军——没错,第十二赛季最终的冠军是轮回战队。

 

说起来,这还是孙翔除了世邀赛之外拿到的第一个实打实的冠军。

 

“咦,你要搬去S市啊。”甄甜倒不是很惊讶,“那你把Sugar也带过去养吧,本来就是要送你的。”

 

面对甄甜的大度,叶疏疏有些担心:“但你是自己住诶,我实在不太放心。”她可还记得甄甜养狗的初衷是为了安全,但甄甜却难得俏皮地对她笑了笑:“你别忘记了,这里可是N市,我要换个地方住可是很简单的。”

 

这话的言外之意简直不能再明显,就差点没明晃晃地说她要搬去和唐昊一起住了。叶疏疏会意地笑了笑:“甜甜,你打算什么时候和唐队结婚?”

 

“等等吧,我还要读研呢,反正肯定会比你晚。”甄甜说道,“对了,我刚签收了一个你的快递,是你那个叫钟离的朋友给你寄的,说是毕业礼物。”

 

钟离送的礼物?

 

叶疏疏总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她选择回房间独自拆开,然后她就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好啊,钟离居然送这种东西来调戏她,等到这丫头未来结婚的时候,自己也要还她一份大礼!!

 

虽然微恼于钟离的促狭,但叶疏疏还是把它收到了行李里。

 

装修是件很麻烦的事,就算装修结束了也不能立刻入住,还需要晾上一段时间。因而初到S市,叶疏疏和孙翔选择暂时整租一套房,等到后面再搬入新家。在把行李和Sugar都带到租住的房子之后,同居生活就这么正式展开了。

 

放假的大部分时间里,两个人都选择窝在家不出门,一个用电脑做练习、去公会帮忙,另一个则是画稿。毕竟S市的夏天真的很热,出门五分钟就会出一身汗,让人非常抗拒。

 

叶疏疏有问过孙翔,他夏休期不回家陪家人,会不会不太好。

 

孙翔的回复是:“没事,他们把户口本给我了。”

 

……哦,难道要她回家里偷户口本吗?

 

除去各自的忙碌,在闲下来的时刻,两个人会一起用投影仪看电影,或者是看新番,一起打游戏。等到晚上降温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出去遛狗,顺便买点食材(主要是零食)。

 

总之还挺惬意的,虽然黏黏糊糊,但是并不腻歪。

 

至于就寝——叶疏疏选择一人一间,她暂时还没有和他睡到一起的打算,天知道她为什么总担心自己会从床上不小心掉下去。

 

好吧,其实她还有点担心进一步的发展。

 

钟离可是说过了,女孩子是很容易被哄了骗了的!

 

卧室分为主卧和次卧,因为在整租上,孙翔出的钱更多,叶疏疏自觉地决定去睡次卧,但孙翔坚决不同意分,要求她睡主卧,因为主卧的床很大,睡起来更舒服。

 

叶疏疏对此颇为不好意思。

 

至于钟离送她的礼物,被她悄悄地放到了床头柜里,反正里面空空的,平时也没人会来翻。嗯……房间门要不要锁啊?

 

还是锁了吧。

 

打破这种有规律的生活的原因,也和一部电影有关。

 

两个人平时用投影仪播放的电影资源主要来自钟离,她之前给叶疏疏分享了一个压缩包,里面有一堆经典高分电影,国内国外的都有,他们就算一天看一个都够用。

 

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里面居然混了一部外国的情色电影,尺度非常大的那种。

 

一开始两个人并没有发现不对,直到男女主亲起来的时候,电影开始给出了非常暧昧的特写镜头,然后他们同时发现,男女的衣服好像越来越少了。

 

“……”

 

很好,男女主已经躺倒在床上了。

 

客厅里的气氛变得非常不自然。

 

叶疏疏偷偷地看了一眼孙翔,看到他的神情颇为不自在,眼神游离,一副想看又不好意思继续看的模样。

 

任谁都知道接下来的剧情会是什么,叶疏疏不由得想,也许如果她不在场,孙翔能够看得比较安心一点?

 

既然如此,她决定找个借口回自己的房间,然后问问钟离这到底情况,为什么好好的电影资源里会混进这种东西,简直是坑人。

 

结果因为想得太多,叶疏疏一时没留意,被放在地板上的快递绊了一下,整个人啪叽一下摔倒在地——还好她及时用手臂撑了一下,没摔到脸。

 

好痛,是时候铺地毯了,她想。

 

孙翔被这个动静吓了一跳,他急忙冲过来扶她:“疏疏,你还好吗?摔到哪里了,要不要去医院?”

 

“应该没什么大事。”叶疏疏吸着气,在他的搀扶下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直接摔在地板砖上是真的很痛,还好没摔破哪里,只不过肯定会青一块紫一块的。

 

“最多就是会腿痛,喷了药就好了,我记得家里好像有喷雾剂。”她说。

 

只是孙翔仍旧一脸担忧,显然不太相信她说的话,这让叶疏疏有些无奈:“放心,我真没事,我现在甚至可以给你下个腰,或者劈个叉!”

 

因为不想让孙翔担心,她又想要急于解释,所以干脆直接给他表演了一个标准的下腰:“你看,我柔韧度可好了,我大学体育课都选的是瑜伽,每次都能拿高分的……”

 

说着说着,叶疏疏突然意识到了不对。

 

……他这是看哪呢?

 

夏天的家居服总是非常宽松的,经过她刚才的这么一番动作,从孙翔的角度,好像刚好可以看到她身前——“等等,你看什么呢,我摔到的是腿!”她脸红地抗议道。

 

“疏疏,你真的没事吗?”孙翔沉声问道。

 

“你、你……”

 

她敏锐地发觉,他的眼神似乎不太一样,带着些许平时没有的急切。她的听力很好,能够听到刚才被他们忽略了的电影里的男女主,似乎已经表演到发出各种声音的阶段了。

 

……这种现场教学真的是火上浇油。

 

“我就算说没事,你也不信啊。”她结结巴巴地说道。

 

“让我验证一下,好吗?”他问。

 

“……那你小心点哦?”

 

不同于平时一样的吻细细密密地落下,像是夏日里的骤雨,轻易地就能让人心慌意乱。空调的温度似乎有些高,她的额头上开始冒汗,身体上也是,或许那不只是她自己的温度。

 

他比夏日更灼热。

 

 


TBC

评论(31)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