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刘小别BG/久别不离 04

目录


【本章已替换为2.0版本 出本修订内容】


Chapter4「从他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听完刘小别讲述的他和钟梨是如何再度相逢的情况之后,微草其他人的内心想法一瞬间十分复杂。

 

比如袁柏清在心底吐槽刘小别这个家伙实在是太自恋了,这个时候还不忘夸自己长得好看,再比如周烨柏看刘小别的眼神就敬畏了很多,这人太能屈能伸了,垃圾桶那么脏都愿意钻,真乃大丈夫也。

 

对于队友们的想法,刘小别没有太在意。但是之前钟梨对他说的话倒是让他上了心,那就是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不应该让别人提到自己时只注意到这些乱七八糟的花边新闻,在赛场上的认可才是最重要的。

 

刘小别低头笑了笑,荣耀他要得到,但是他喜欢的女孩子,也不能被别人抢走。

 

“梨梨,你新文什么时候发呀,我上次直播绘图时说了你要写刘小别的同人之后,粉丝们都可激动了,等着你快点给我投喂粮食呢。”接到疏疏消息的时候,钟梨正在图书馆里打哈欠。

 

“这才过了几天啊,我考试还没结束,疏疏学姐你要理解我啊。”钟梨无奈的回复道,“我大纲已经构思差不多了,下午考完这门课就把开头发上去预告一下,你先看看大纲尝尝鲜吧。”

 

过了一会,疏疏的消息又发了过来,一个接一个的跟连珠炮似的弹出在钟梨的手机屏幕上:“梨梨你这次居然写幼驯染了,难得啊,你不是天天念叨自己没有青梅竹马的吗,我觉得你这个构思蛮好的,等等——你该不是从哪个犄角旮旯里想起来你有个多年未见的好竹马,然后就直接写的你们自己的故事吧?”

 

钟梨被她吓的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难得手速快于大脑的思考,先做出了反应:“我怎么可能写我自己的故事,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我不要面子的吗?”

 

疏疏这也太可怕了,她居然推理出来了个大概。不过钟梨当然没有完全按照自己和刘小别的故事去写,毕竟写的就是刘小别的同人,要是哪天刘小别闲着无聊搜了搜自己的tag,发现了这篇文章,然后认出来她的话,她到时候可真的是无地自容了。

 

 “哦也是,被认出来的话确实挺没面子的……嗯?等等,你怕被谁认出来?”疏疏怀疑的问道,“莫非你那个竹马有可能看到这篇文章?他和职业圈,和刘小别难道有什么关系么。”

 

钟梨匆匆的跟对方说了声就假装沉迷学习,下线遁了。多说多错,不如不说。

 

其实她那天在刘小别提到两个人小时候有见过面之后,认真的回想了一会,如果自己小时候真的和刘小别见过的话,那只能是在那次她随钟太太一起来B市的时候了。

 

当时有一天钟先生和钟太太好像临时有什么事情,把她寄放在钟先生的单位,让她和其他的孩子们玩了大半天。钟梨对自己最先认识的那个小男生还是有点印象的,因为她当时伸出手来,只是想和他握个手,结果她直接被握着手拉了出去。

 

后来他们一起玩捉迷藏,她和那个小男生一起悄悄的藏到了一间打开的库房里,结果不知道哪个工作人员忙完了事情,没有检查库房里是否混进了别人,就把门从外面锁上了,于是他们两个人就困在了里面。

 

可把那个小男生给急坏了,他刚开始还故作镇定,因为房间最上面有扇小窗户,外面的光可以透进来,亮堂堂的。

 

但当后来天气忽然骤变,外面阴云密布电闪雷鸣的时候,钟梨发现那孩子吓的一抖一抖的,天太黑了,借着闪电那一瞬间的光亮,她看到他脸上是一副虽然很害怕但依然要倔强的表情。

 

钟梨当时想了想,这小男生是怕黑还是怕打雷呢?老师安慰班里害怕的女同学的时候,都会抱一抱她们。

 

她恍然一般的点点头,伸手一把抱住了那个小男生,然后安慰小孩子一般一样哄他道:“没关系的,有我在呢,不要怕。”

 

虽然她自己当时也是个小孩子,不过不妨碍她成熟啊。

 

“我才没怕。”被她突然抱住的小男生僵了僵,等到钟梨松开他之后,逞强一般的说道,拒不承认自己刚才有在害怕。她没忍住弯了弯嘴角,真是胡说八道,她都听到他话里的哭腔了,还说没害怕……算了,给小男生留点最后的面子吧:“好好好,你不怕的。男孩子都是要勇敢一些的,区区黑暗和打雷,当然是不会害怕的。”

 

“不,我只是之前有一次半夜的时候被打雷声惊醒了,家里又没有别人所以后来才有点怕这个——我本来是不怕的。倒是你,明明是个女孩子,却一点也不怕。”

 

似乎是怕自己把他误会成一个胆小鬼,对方急忙又解释道,只不过这时候一道闪电打过,钟梨借着亮光不仅看到了他脸上的泪痕,还看到他整个人都打了个哆嗦。唉,真是个强行装酷的小男生啊。

 

她摇摇头,伸手握住他的手,然后拍拍他的手背,“啊,那还真是抱歉,我一点都不像个女孩子,不需要别人保护的呢。我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怕的,既然一时半会出不去,那我给你讲故事听吧。”

 

“什么故事?”他诧异道。

 

“就……童话故事呗。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大臣的女儿……”钟梨絮絮的讲了起来,她虽然年龄小,但因为是独生女,没有兄弟姐妹的陪伴,家长又忙于工作,所以她无聊的时候就看书和电视,故事还真知道不少。

 

小男生津津有味的听着,直到听到结局才发现有点不对劲:“不对啊,你这个里面的大臣的女儿最后怎么没和从小一起长大的那个人在一起,而且那个人居然抛弃她去做了公主的驸马,太过分了吧。”

 

“是的吧,我也觉得过分,从小一起长大的人,似乎叫什么青梅竹马的。”钟梨颇为赞同的点点头,“所以她最后嫁给了公主年轻的养父,直接做了王后啊。当不成恋人,那就当他继母好了,还是那个国家最被尊敬的女人呢。”

 

其实这个故事是钟梨看不惯那个悲剧结局,自己瞎改的,但她偏生说的信誓旦旦的,语气诚恳,几乎以假乱真,让人听了不由自主的就相信了。

 

果然小男生迟疑了一下,思考了一会才问道:“那就算大臣的女儿是公主,选择这种不遵守约定的男人也是太吃亏了,她为什么不选择自己国家的骑士,或者别的国家的王子呢?”

 

“哈?大臣的女儿生来不是公主,所以不仅没有骑士,更没有王子。”钟梨理所当然的答道,“依我看,她一开始就不要和那个男人在一起,好好的过自己的生活,混吃等死,啊不,过着幸福生活就好了。”

 

“那灰姑娘还不是和王子在一起了。”小男生据理力争的反驳道。

 

“王子还不是认为灰姑娘好看才去找她的。所以哦,不是公主的话,要想和所谓的王子在一起啊,首先得生的好看。”

 

现在想来,钟梨觉得自己当年就get到了毒鸡汤的关键,好大一碗毒鸡汤灌下去,难怪对方听了之后沉默了很久,似乎是很想反驳,但又不知道说什么。

 

后来她讲故事讲累了就睡着了,等到醒过来就已经在家长的车上了,天也放晴了。看样子是后来被大人们发现他俩不见了踪影,最后被救了出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于是钟梨就把这件事当作了童年的小插曲,并没有太在意,更没有刻意的回想过这个故事里的另一个主人公的名字。

 

按照刘小别话里的意思,他应该就是这个故事里那个表现的有点差强人意的小男生了,可能因为太丢人,所以后来即使在中学时两个人又遇到了,他也没有跟她主动承认这件事。而她虽然知道刘小别的父亲与自己的父亲是同事,但也没有联想过这二者之间会有什么关系。

 

何况刘小别小时候,嗯,没她后来重逢时看到的长得那么让人印象深刻嘛,说白了就是没那么酷。

 

她到底是偏爱意气风发的少年的,哪怕对方狼狈的躲进了垃圾桶,可是身上的骄傲是藏不住的,至于被雷声还是黑暗吓哭了的小正太,不好意思,她没什么印象。

 

要是早知道这件事,她中学时可以拿出来嘲笑刘小别无数次好不好,这可是妥妥的把柄,真是可惜了。

 

不过好像当时她爸爸还让她叫刘小别……小别哥哥?噫,这个称呼也够黑历史了,说出来要起一身鸡皮疙瘩的,要是当初刘小别跟她承认了这件事,再让自己叫这么叫他,那她怕是要恼羞成怒的。

 

其实就算刘小别说了等她放假时帮她拿行李送她回家,钟梨也不会真的让刘小别过来的。

 

且不说她在死鸭子嘴硬的闹着傲娇的别扭,就单是上次被人拍了照发到网上这件事,钟梨就不想让他掺和过来,最好离自己远远的,她可不想再当花边新闻的女主了。

 

而且她爸爸还在B市工作着呢,要送也是钟先生来送她,轮得到刘小别吗,又不是她男朋友,哼。

 

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订好了票,就差拿到成绩走人的钟梨突然接到了老师的通知,说学院里有一个很好的实习机会,去一个翻译机构工作一个月,选了班里的前五名——不过要自己找地方住。虽然那个翻译机构离她们大学不远,但是假期学校宿舍要装修,不能住人。

 

这个机会确实不错,可以直接混个实习报告,还能锻炼一下能力,而且听老师说这工作挺轻松的,让惫懒的钟梨忍不住有点意动。

 

作为班里踩着线的第五名,钟梨觉得自己很幸运,但难就难在住宿这里——B市就算租房子也是很贵的,而且容易拥堵的交通决定了房子不能离工作地点太远。第一名和第二名是对情侣,俩人合租去了,第三名是本地人,第四名住亲戚家,就她拔剑四顾心茫然的,不知道住哪里。

 

她总不能住钟先生单位的宿舍吧,要是个男孩子的话还好,但是她偏偏是个女孩,不能再和父亲单独住了。

 

钟梨想了又想,还是决定打电话给钟先生问问怎么办,电话那边的钟先生好像正在饭桌上聚餐,周围的声音很嘈杂,在听到女儿的苦恼后,钟先生打包票的表示房子的问题交给他。

 

钟梨半信半疑的退了票,跟老师打了招呼,又把自己的新文写了一章,和疏疏扯了会,心情不错正准备脱了外套躺到床上去玩手机,却忽然接到了钟先生打来的电话,难道是房子已经有眉目了吗?她有点疑惑的按了接听键,还没说话,电话那边就传来一个男生的声音。

 

“钟梨,你现在有空吗?”钟梨一听就懵了,这声音好像是……刘小别?她反应过来,忙追问道:“我有空,不是,刘小别,我爸手机怎么在你那里?”

 

“是这样的,我爸单位聚餐,叔叔们都喝多了。然后我妈让我来接我爸,发现钟叔叔好像醉得很厉害。啊,叔叔你怎么又吐了……”

 

刘小别那边的动静也是乱糟糟的十分喧哗,钟梨听得直皱眉,“麻烦你先照顾我爸一下,地点在哪,我这就过来。”

 

地点离她的学校很近,于是钟梨收拾了一下,拿起包就往外跑,倒是没忘记和舍友说一声自己去哪。

 

讲道理,钟梨很讨厌酒桌文化,从父亲还没调到B市工作之前,她就总在家里看到他喝多了回家后醉醺醺的样子,弄的满屋子都是酒气,导致她现在闻到酒味就心生烦躁。

 

钟梨赶到之后,直接打了刘小别的电话,被告知他们现在正在洗手间那里。

 

她一过去就看到自家老爸趴在洗手池那里吐的稀里哗啦的,而刘小别在旁边干站着,有些手足无措,看到她仿佛看到了救星一样,眼神里都透着欣喜,就差没说一句“你终于来啦我等你等到花儿都谢了”。

 

她又忍不住皱眉,来不及和刘小别打招呼,就直接走过去训人了:“老钟你这是喝了多少,多大的人了一点也不让人省心,你心里有数没有?”

 

“哦,是梨梨啊,梨梨你怎么过来了,对,爸爸跟你说,房子的事搞定了……”钟先生迷迷糊糊的还算有点意识,一看是自家女儿,记挂着这事的他就恍惚的回了这么一句。

 

钟梨有点惊讶,心说自家老爸该不会是为了给她找房子才应酬喝了这么多的吧,这么想来还有点感动,啊不太忍心批评了怎么办。这时候刘小别插了一句话:“我爸喝的还不太多,我刚才已经把他送上回家的出租车了。”

 

那刘小别就是因为担心她父亲的安全,所以才专门留下来等她过来的了。

 

钟梨也不是那种斤斤计较的人,既然刘小别这次帮了她,她以前那点破别扭在这时候就被抛之脑后了,她冲刘小别感激的笑了笑,然后有些担忧的问道:“那刘叔叔不要紧吗?”

 

“没事没事,我妈会在小区门口接他的。倒是钟叔叔这个情况,职工公寓有些远,我们只能打出租车送他回去了,一般司机都不愿意载喝多了的乘客,因为怕他会吐到自己的车上。”刘小别也是皱了皱眉,有些无奈的说道。

 

于是两个年轻人面面相觑了一番,各自又无奈的看了一眼还在吐的钟先生。钟梨在心里叹了口气,心说她爹这下丢人都丢到外人面前了,等到钟先生酒醒了,让他后悔去吧

 

“还好他们走的早,不然我就要骂人了。”钟梨又想起了酒桌上的劝酒行为,忍不住冷笑一声,“这个不骗你,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初中有次我爸喝多了,他的朋友打电话过来,我直接凶了过去,对方愣了半天才犹犹豫豫的问了一句,是该叫我嫂子还是该叫我侄女。”

 

刘小别忙点点头:“我相信的。”

 

钟梨似笑非笑的看过去:“哦?你是相信我很凶了吧。”

 

“没有没有没有。”刘小别急忙摆手。

 

“要不是你是我爸,我真的懒得管你。”钟梨翻出纸巾给钟先生擦擦脸上的酒渍,“这酒味真是难闻死了……要是我男朋友,我早一巴掌打过去了,让他喝喝喝,根本不是个好人。”

 

然后她看了一眼刘小别:“我现在对性别为男的人都有一股强烈的仇视感,你最好引以为戒。”

 

“不不不,我不喝酒的,我们电竞选手不能喝酒,所以你放心,我以后绝对不会犯这种错误的。”刘小别现在很庆幸自己的职业是这个,果然他看到钟梨的神色缓和了一下,只见她很挑剔的看了他一眼说道:“嗯,别学坏了就好,不然我照打不误。”

 

这话一出,钟梨顿觉不妥,刘小别跟她是什么关系啊,她怎么好端端的因为钟先生的酒醉而波及无辜了呢,讲的跟他是自己什么人一样。于是她清了清嗓子说道:“咳,我没说你,你人还是不错的,是个好人。”

 

说完她又忍不住想给自己嘴巴一下,就她嘴快叭叭的能说,无缘无故又给人家一张好人卡,真是连夸人都不会夸。

 

刘小别在心里却是乐了,他觉得钟梨真有趣,她这话说的,好像跟她找男朋友的标准就是是个不喝酒的好人就行了的样子,不过就算有其他条件,那他也可以达到的。

 

他要做她独一无二,专为她量身定做的男朋友,做一个合格的好男友,从他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嗯?怎么感觉自己好像在背中学政治?虽然现在说还有点早,他还没有追到妹子,不过未来肯定可以追到的。

 

见钟梨一脸懊恼,于是刘小别决定善解人意的岔开话题,他提议道:“我家在这旁边的小区倒是买了套新房子,装修好了家具也都全的,钥匙我也带着,步行的话也不远,要不让钟叔叔先去那里凑合一晚?”

 

“新房子啊,方便吗,你不用跟你家里说一下?”钟梨一听,立即觉得过意不去。人家家里通常在这个时候买的新房,都是未来给儿子做婚房的吧,她爸何德何能去先住别人家的新房子。

 

“没事,不要紧的。好吧好吧,我打个电话。”刘小别见她盯着自己看,妥协的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然后不知道对面说了什么,钟梨发现他的神色有点古怪,她有些担心的问道:“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我妈顺利接到我爸了,她说钟叔叔可以去借住一晚。但是她告诉我,我爸答应了钟叔叔一件事。”刘小别犹豫了一下问道:“你要在B市实习一个月,没地方住是吗?”

 

钟梨心下一惊,心中顿时有一股不好的预感,她快速的看了一眼醉的一塌糊涂的父亲,又看向刘小别,倒吸了口气问道:“不会吧,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她看到刘小别点了点头,不禁在心里呐喊道:爸,你什么时候和刘叔叔家关系这么好了!!

 

“是你想的那样。”刘小别无奈的说道,“不过那个家里没人住的,嗯,小区虽然很新但是治安不错,买房子的时候考虑到这点了,水电也都有,很全。”

 

“不是,我爸这临时凑合一下就算了。可我是要住一个月的啊,你家以后给你结婚用的新房子,你媳妇还没住呢,我过去住这算什么?不行,这太不好了。”钟梨连忙摇头否决,“我爸绝对是喝多了,等到酒醒了跟刘叔叔赔礼道歉,这个事就算了吧……”

 

结果正吐着的钟先生果断回头一句话打了自家女儿的脸:“我没喝醉!我清醒着呢!”

 

“闭嘴。”钟梨转头凶了回去,然后她听到刘小别闷闷的笑了一声,于是疑惑的看了过去,语气不善的问道:“你笑什么?”

 

“没想到你居然是这么想的啊。这个房子不是我以后的婚房,是我爸妈买给自己住的。我的婚房当然要我自己来买了。”

 

刘小别是真的乐了,好像听到她讲了个笑话一样,嘴角都翘了起来,哄小孩一样的说道,“给你住你就住呗,其他有的没的就别乱想了。”

 

“哦。”想了想职业圈那个工资,钟梨觉得刘小别这话说的的确很有底气,这时候她却听到刘小别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但是她听的不太清楚,总感觉自己好像是听错了。

 

“不过要真是婚房,给你住也是理所应当的啊。”


TBC


这篇我自己都感觉到了,要是谈恋爱了,绝对傻白甜啊……

评论(34)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