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07

Chapter7


魏琛当初是排了四个多小时的队才买到首版账号卡的,准确的说,是他和他的那群兄弟们一起排了那么久的队,因为每人只能买一张卡。


不过尽管如此,他还是拉来了一个不打算玩荣耀的朋友,帮他排队买到了一张打算送给小瑶的账号卡。


小瑶收到账号卡的时候是很是开心:“魏琛哥哥你果然给我留了位置!”


魏琛挑眉笑道:“那当然,我说话什么时候不算话过?你有没有以后想玩的职业啊?”


“要不我也玩个术士?”小瑶想了想说道,“这样我就可以向你请教这个职业怎么玩,你还可以当我师父教我呢。”


“可以啊,公会未来的小接班人。”魏琛哈哈一笑,“不过我觉得女孩子还是去玩个圣职类职业好一点,比如牧师之类的,毕竟打架太危险了,总之随你好了。”


“那等我以后有别的卡就玩个牧师,拿着十字架专门守着你。”小瑶点了点头,“你们的公会打算叫什么?”


“还在想,唉我们这一群大老爷们起不出来什么太好的名字,想起霸气或者文艺一些都搞不好,起出来总是俗气得很,你有没有什么意见?”


“那我要认真想想看了。”小瑶抱着杯奶茶在手间,结果外面突然一声炸雷,紧接着淅淅沥沥的突然下起了雨。


“居然下雨了,那我得赶快把你送回去,万一等会雨更大了就不好走了。”魏琛皱眉,向老板打了声招呼,拿了把伞急急忙忙地就送小姑娘回去。


“对啦,你们什么时候才会打职业比赛呀?荣耀现在才刚开服没多久,总觉得比赛什么的好像很遥远。”在路口等交通灯的时候,小瑶打着她的粉色小伞,忽然抬头问道。


“至少也得开服两年吧,现在就一个服务区,说不定到时候会和新区一起出来。” 魏琛有些烦躁地踩了踩地上的水。“哎你提到这个我就想到一个问题,到时候还得起个战队的名字,我可是个起名废啊。” 


“咦,我好像想出来一个名字了,好吧,其实我也是个十足的起名废。”小姑娘歪着头看了看魏琛今天穿的衣服,是一件蓝色的短袖衫,“以前的校服是蓝色的也就罢了,现在不用穿校服了,你还穿蓝色衣服,是因为你喜欢蓝色吗?”


“还好,蓝色挺干净的。你还整天穿粉色的,不是因为喜欢粉色觉得它可爱吗?”魏琛没想到她会突然和他讨论衣服的颜色,下意识就说道。 


“啊,我是说——公会的话,就叫蓝溪阁吧。”


交通灯已经变成了绿色,小瑶欢快地踩着水迈步走开了,留下这么一句话。


“诶,听起来文绉绉的,但很好听,名字有什么典故吗?”魏琛跟上她的脚步,却见一辆车飞速开过来,他急忙把小姑娘往自己伞底一拉,两个人都向旁边挪了一步,这才避过了汽车飞驰而过时所溅起的水花。


小瑶反应也是快,伞瞬间就变成了盾牌挪到了两个人身前,就算是有少量飞溅过来的水,也被她挡了个差不多,两个人成功避免了成为落汤鸡的可能。


“伸出你的手,嗯,把它立起来,然后你弯一下腰。”小瑶突然命令一般地说道,魏琛有些疑惑,但还是照做了。


只见小姑娘伸出自己的小手,居然是和他击了个掌:“为我们的默契击掌!”


结果下一秒,两个人被另一辆飞驰过来的车溅了一身水。魏琛和小瑶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相互看着,然后看着对方的狼狈模样,都笑出声来。


“行啦,到家记得先换衣服,别着凉了。”魏琛站起身来,拍拍她的小书包,“走吧。”


“阁,就是楼阁,听起来很有古韵;你又很喜欢蓝色,溪这个字是我看到地上的流水想到的,结果三个字组在一起,意外的很不错。”小瑶对蓝溪阁这个名字解释道。


“蓝溪阁,嗯……蓝溪阁。”


魏琛念了一下这个名字,笑道,“果然不错,挺文艺的,我回去问问他们,如果他们没有别的想法的话就叫这个名字了,你可是我们起名的大功臣。”


小姑娘甜甜地笑了笑:那我回家了。”


“哎对了,还有战队的名字,你回去也帮忙想一下吧,想好之后发给我。”魏琛突然想起来这件事,叮嘱道。


小瑶是有自己的手机的,当然也有他的手机号和QQ号。


“知道啦!”小姑娘转头,冲他挥挥手。


等到魏琛走回网吧之后,外面的雨已经变成了瓢泼大雨,他觉得自己提前送小姑娘回家的举动无比明智,不然两个人都得变成召唤师的水精灵。


这时候他感觉到手机微震了一下,魏琛拿出手机,一条短信安静地躺在他的收件箱里:“战队叫蓝雨怎么样?”


他看了一眼外面的大雨,摇头失笑,还真是偷懒。不过蓝雨这个名字也挺不错,一听就知道和蓝溪阁有关系,到时候如果没有人抢先注册,就叫这个吧。


魏琛回到前台,打开自己的群,吆喝道:“兄弟们,公会叫蓝溪阁怎么样?”


很快荣耀就开服一周年了,而官方宣称将会从两周年纪念日开始,在每天的纪念日这天凌晨零点会开放一个新区。这时候,魏琛的术士索克萨尔和公会蓝溪阁在荣耀第一区里也是已经赫赫有名。


因为存着以后组建一个战队的想法,所以魏琛对于游戏里一些很出色的玩家都是十分留意的,未来可以拉入自己的队伍里嘛,等到有规模了还可以弄个训练营什么的。等到比赛打出成绩,肯定就会有人投资成立俱乐部,到时候这些就应有尽有啦。


其实小瑶的游戏就玩的挺不错,虽然年龄还小,但是因为弹钢琴所以手速不错,对职业的理解也很快,意识可以逐渐培养起来。


不过魏琛觉得他不能祸害这么小的小姑娘,人家可是要好好学习的,游戏只是业余的爱好,所以放假跟着自己玩玩就足够了,职业玩家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也就是在这个夏天,魏琛在游戏遇到了一个抢蓝溪阁boss的剑客,名字叫夜雨声烦,很有潜力的一个话唠小子。


“诶,魏琛哥哥,那边有个剑客一直在刷消息要和你单挑啊。”


“小瑶别理他,这小子一直觊觎我们蓝溪阁的boss,上次被我们一帮人请君入……请君入瓮虐了他,说以后要和我们没完,最近总来挑衅我。”魏琛表面上没有朝夜雨声烦那里看上一眼,但实际上却在观察对方的举动,因为他发现了,这小子是个十足的机会主义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冒出来,打别人一个措手不及。


“哦。”小姑娘应了一声,现在是暑假,不练琴的时候她就从家里溜到网吧来找魏琛。她平时是没什么空玩游戏的,魏琛就把她的号扔给了朋友代练,是一个不用怎么打架的牧师,跟着做任务蹭经验就好了。


小瑶还是很听话的,他不过随口一说,她居然真的拿着那个首版卡玩了一个牧师,ID叫顺风吟唱,起名的原因也很简单而且理直气壮:“牧师不是要吟唱嘛,然后我希望我这个角色可以一帆风顺,就这么简单。”


这次抢boss小姑娘也跟了过来,虽然蓝溪阁小队都是固定的,但是她跟在自己身边,必要时躲起来就行了,不需要乱跑。魏琛是这么想的,当然小瑶也是乖巧照做了,这让他很欣慰,孩子没到叛逆期就是好啊。


“待会听我指示,特别小队好好的防着一叶之秋和秋木苏那两个,当然,那个剑客也注意点。”这次魏琛可是没让夜雨声烦混进来卧底,但他得提防着他们来抢最后一击。


“哎我今天可真不是来抢boss的,那个蓝溪阁的会长,就说你呢你这个猥琐的术士,给我出来,我要跟你pkpkpkpk。”


“魏琛哥哥,那个剑客话好多呀。”小姑娘无奈地叹口气,小声地说道。


居然让他家小姑娘都烦到叹气了。魏琛皱皱眉,他是挺好奇那个夜雨声烦背后的操作者的,而且他的直觉告诉他,那个玩家绝对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如果以后可以带入战队的话……

是个不错的想法!


魏琛这么想着,boss的血线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滑着,终于到了百分之十,他立刻下令道:“骑士,上!”


几乎是他的指令下达的同时,那个一直在喋喋不休的剑客突然也行动了起来。不过魏琛一直有在提防着这家伙的举动,因而没有出现像上次那样莫名其妙的团队混乱,他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想看看对方还能从哪里找出一丝疏漏当做机会。


“哇这次果然是针对我的啊,蓝溪阁那么多人针对我一个,卑鄙不卑鄙啊啊啊——”那剑客一边到处穿梭着,一边头上还冒出不停地文字泡。


“还有说话的工夫,是我们针对的还不够彻底吗,拿手速来嘲笑我们,呵呵。”魏琛冷笑一声,不过心底却是对这个玩家更看重了几分。不过没想到那剑客看着无机可乘,居然直接朝着索克萨尔过来了:“我就是想跟你单挑一下嘛!!”


小瑶倒是若有所思的模样:“想要扰乱魏琛哥哥的指挥,没有机会就干脆自己创造一个机会吗?”


术士是个脆皮,魏琛当然没打算硬接对方的招式,而且夜雨声烦万一只是拿个虚招来晃他呢,总之先躲。


“吃我三段斩!”对方哇呀呀地这么叫着,所以他下一刻绝对不会用三段斩。


但是他肯定知道自己会意识到这一点的,所以反心理之再反。


啧,魏琛觉得自己要被绕晕进去了,不过他这一下子忙于和对方周旋,倒是没空去指挥了。


“还真是麻烦。”魏琛嘀咕了一句,结果下一秒他突然看到一束神圣之火打到了夜雨声烦身上,对方没躲开,瞬间就被神圣之火的光芒所覆盖了。


“靠靠靠靠你们这里居然还藏了一个牧师!牧师不好好的跟在各小队的骑士后边,在这里搞什么!”夜雨声烦显然是没发现这里还躲了个人,因而失策。


魏琛当然也把握住了这个机会,与此同时他身上还多了个小治愈术。


“你们两个打一个啊太过分了!靠靠靠,那个牧师妹子居然还在吟唱神佑之光,是觉得这个猥琐术士被我打掉的血太多了吗!”夜雨声烦还在冒着文字泡。


“嘻嘻,这个游戏本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嘛,单打独斗是没有好结果的,小哥哥你要不要加进蓝溪阁,这样你以后也不用自己一个人打了哦。”小瑶笑眯眯地说道。


魏琛在心里忍不住夸了几句小姑娘,刚才的发挥很不错,现在还知道挖墙脚,真是孺子可教!


“啊你这牧师妹子太不乖了,说着话的同时该不会想正面对我用催眠术吧?唉我是不太想打妹子的但是你这样我就没办法了——”夜雨声烦方向一转,掉头朝着牧师的方向打了过去。


“不是催眠术哦。”在剑客的剑触碰到牧师的瞬间,六星光牢落下,魏琛看到小姑娘打了这么一句话,“是圣诫之光。”


圣诫之光环沐浴下的角色,所受伤害提高30%,技能持续6秒。


“下次我要单挑单挑单挑,谁带牧师谁是狗!”在添加了夜雨声烦为好友之后,这是魏琛收到的第一句话。


“嘿,小瑶,他吃了你的亏耿耿于怀得很呢。”


“没关系的,反正他又不会和牧师PK不是吗。”小姑娘伸了个懒腰,“不过那个小哥哥真的挺厉害的,要不是你反应的快,我肯定要被他追着打到抱头鼠窜。”


“如果魏琛哥哥的战队以后有这个人,我想你们也许会配合的不错,除了他本人极强的个人能力,没有机会可以创造机会的特点以外……团队比赛也需要这样的搭配,术士和剑客,很合拍呢。”小瑶和他倒是想的一样。


这正是后来的双核时代,只是不属于魏琛。


也不属于他的小姑娘。


————————————

这章烦烦被放出来了hhhh 战斗情节实在苦手,写的比较简略,总之就是老魏带妹子2v1虐了少年烦烦,顺带把他拐入(x)蓝雨。
最后两句,唉蛮唏嘘的,不算刀吧,尽量不去虐,我们要治愈,要甜。至于蓝溪阁和蓝雨怎么起出来的,起名废老魏和起名废小瑶(以及起名废作者)表示,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下一章无回忆杀,回归时间线,下下章穿插回忆杀。

评论(19)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