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06

Chapter6


上次之后那群初中生果然没有再来找过他们麻烦,只是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理解的,大约以为魏琛好像也是有这方面背景的人,那可真是一个愉快的误会。

 

不来找麻烦也好,免得总是吓到小姑娘。

 

魏琛对于高考是没有太在意的,倒是小姑娘比他在意一些,从五月份开始,每天早上准时从包里拿出一袋牛奶给他,说是要补充营养。

 

“你把你的牛奶给我喝了,你自己就没有了,要是长不高了怎么办?”并不想喝牛奶的魏琛在看到小姑娘一脸坚决之后,只好乖乖地接过了牛奶。唉,根本没办法跟小孩子计较啊。

 

“呸呸呸,谁说我会长不高了。”小姑娘又是皱眉又是撇嘴的,用眼睛鼻子嘴巴快扭成一团来表达她对这个话题的抗拒,“我可以自己买着喝呀,反正有零花钱。”

 

害,他倒是忘了这小姑娘还是个有钱人来着。

 

“那你也不能这么浪费啊。”魏琛撕开袋子的一角,唉他上次喝这玩意的时候是不是还在过儿童节?

 

“你觉得我喝牛奶是浪费嘛!”小瑶抱着胳膊质问道。

 

魏琛连忙摇头。

 

“那你觉得你喝牛奶是浪费?你居然质疑我——魏琛哥哥!”小瑶瞪他一眼。

 

魏琛无语,认识接近一年了,小姑娘真的是一点都不把他当外人了,都会凶他了。虽然还是叫他哥哥,但是“自己家的哥哥”和“别人家的哥哥”地位可是完全不一样的。

 

不过说起来也是很巧,他遇见小瑶那天,是小瑶的生日,而那天正好是六一儿童节。所以他们小瑶可以过一辈子的儿童节,足够让其他小孩子羡慕了。

 

“今年我爸妈要陪我过生日,但是之前说好了我的生日你要陪我庆祝的,所以我们等到你考完试再一起吃蛋糕好不好?”凶完他之后又装作没事人一样的小姑娘,掰着手指数着时间提醒他,“一定不要忘记哦。”

 

魏琛随口应道:“嗯,好。” 

 

小姑娘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突然问道:“对了,最近都没看到你抽烟。” 

 

哪里是最近没抽烟,是最近这一年都没怎么抽烟!

 

学校里不能抽,出来之后陪她的时间也不能抽,哎杂七杂八地把时间这么一挤,再加上小姑娘时不时拿零食投喂他,他也腾不开嘴,的确是很少抽烟了。

 

“这不觉得有未成年在嘛,就没抽。”魏琛说这话时是蛮有底气的,因为去年九月的时候他就已经踏入了成面人的行列,当时他还被其他人拉去喝酒庆祝来着。

 

小瑶去年送他的生日礼物居然是个打火机,哦不对,准确说是个打火机钥匙扣。然而做的太精致了魏琛接过来的时候差点下意识去点,等到反应过来之后,他立即打了个冷颤。

 

因为他看到小瑶正笑眯眯地看着他:“魏琛哥哥,挺熟练的嘛,一点都不像最近没抽烟呢。”

 

“不,小瑶我跟你讲,这只是以前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坏习惯,只是下意识,下意识懂吗?”

 

“不懂。”小姑娘歪头,一句话把他噎了个半死。

 

“咳咳咳,你真是调皮,算了,你开心就好。”魏琛只得叹了口气,把钥匙扣别在了钥匙上,“这钥匙扣看起来可是比我家这钥匙值钱多了。”

 

“我年底要去钢琴考级,可能暑假会比较忙,要勤加练习。到时候就在文化馆考……不过你就不要去看了,我说过以后弹得特别特别好的时候,就弹给你听。”小瑶说道。

 

所以弹得特别特别好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呢?似乎一直都没有机会听到她的琴音,看到她弹琴时专注的模样。

 

不,也不是,其实他听到过琴声的……

 

魏琛看到她买好了冰淇淋,虽然眼圈还是红着的,但嘴角却已经带上浅浅的笑,像是一个没有玩具的孩子突然得到了喜欢的玩具似的,她的笑容和当年与他初遇之后时一样,温柔安静,却透着几分满足。

 

果然还是个小姑娘啊。

 

“给你的。”小瑶递过来一支冰淇淋给他。

 

魏琛从自己的思绪中反应过来,他愣了一下,说了句谢谢又觉得太过于疏离冷淡。他沉默着拿着冰淇淋,两个人就这么离开甜品店向兴欣网络会所走回去,各自吃各自的,相顾无言。

 

离开她太久,离开甜食也是太久。许久没有吃冰淇淋的魏琛,觉得第一口除了凉以外,还有着很陌生但又有些熟悉的甜味,这和少年时代是完全不同的……

 

果然现在比起当年,他更不适合吃这种年轻人才吃的东西了。

 

但小瑶却像时怎么吃都吃不腻一般,认真而专注地吃着,无论是刚遇到的时候,还是现在,她好像始终如此。看着看着,魏琛终于忍不住问道:“不会觉得腻吗?”

 

“不会的啊,为什么会觉得腻呢?”小瑶有些奇怪的看着他,然后她像是忽然明白了什么一般,意有所指地说道,“冰淇淋是不会腻的,因为我很喜欢——至于人么,也不会。”

 

魏琛又是愣住,眼看着她走远了好几步,才后知后觉地跟了上去。也就是这个时候,他突然想起来,他在她十八岁生日的那天,听到过她的琴音。

 

高考完之后,全世界都处于一种狂欢的沸腾状态。学生们纷纷脱下校服扔掉课本,钻入沿街的各种店铺来宣泄自己多年的压力。

 

魏琛被兄弟们簇拥着去吃饭,刚喝了一杯酒他突然就想起来,小姑娘说考完试要和他一起吃蛋糕的事情——吓得他还没来得及产生的酒意直接飞到了太平洋去了,“我还有事,先走了先走了,改天再联系你们。”

 

幸亏他想起来的快,所以小姑娘并没有等多久,但尽管是这样,她还是在琴房门口等了一会儿,魏琛气喘吁吁的跑到的时候,就看着小姑娘正盯着地面发呆,“小瑶,不好意思啊,我来晚了。”

 

“啊,没事,我在看蚂蚁搬东西呢。”好像再怎么无聊的情况下,她都能找到属于自己乐趣,小瑶丝毫没有介意他这么一会工夫的迟到,她笑盈盈地站了起来,“走啦,为了庆祝魏琛哥哥脱离苦海,我们要好好吃一顿。”

话是这么说,但魏琛还是觉得很是愧疚,小姑娘刚才数蚂蚁的样子,他不会说他觉得看起来可怜巴巴的,真的很像走失了小猫。

 

G市的夏天相当热,所以两个人直接找了一家店坐下。不过魏琛总觉得两个人的搭配莫名怪异,因为别人都是三五好友成群,或者情侣卿卿我我,家庭其乐融融。

 

然而他和小瑶,嗯……没事,哥哥带妹妹出来,很正常。

 

“接下来你打算做什么呀?”小姑娘咬着饮料的吸管问道。

 

“嗯,先玩几天,然后找个工作吧,不能老赖在家里啃老,大概会搬出来和兄弟们一起住,然后接着玩游戏。现在国内一些人好像注意到了那个什么叫电子竞技的东西,到时候应该会推出相应的作品出来,那就是我可以打拼的时候了。”魏琛给她打开蛋糕,点好蜡烛,“来,小公主,许个愿。”

 

“那我祝你可以早日成为一个职业……嗯,职业选手!但是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所以我要换个愿望。”小瑶眨眨眼,然后闭上眼睛许了个愿,吹灭了蜡烛。

 

“借你吉言,不过你吃那么多甜食,当心蛀牙,当心变胖。” 

 

忠言逆耳利于行,虽然小姑娘看起来除了脸上捏一下可能会有点肉,总体还是瘦瘦小小的一下子就能抱起来那种,但是甜食吃多了对牙不好,魏琛觉得自己有必要这么说。

 

回答他的是小姑娘刚切下来的一块蛋糕差点糊在他脸上。

 

“我有注意锻炼,也有注意保护牙齿的好不好。”

 

“好好好。”天大地大,小姑娘最大,她总是有道理的。

 

等到吃完之后,时间也不早了,魏琛觉得是时候该送她回家了,结果小瑶眼尖,不知道看到了什么,指着远处突然说道:“咦,那里好像有人在表演节目,我想去看。”

 

魏琛看了一眼熙熙攘攘的人群,又低头看了一眼小姑娘那身高,“但是人太多,你看不到的啊。”

 

“我不听。”小瑶又开始摇头,用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

他以前说什么来着,这小姑娘就是个小祸害。魏琛叹了口气:“先说好,时间不早了,只能看一会,时间久了我也抱不动你。”

 

“好。”这时候她倒是乖巧了起来,连连点头。

 

走近人群后,魏琛伸手把小瑶抱起来,也多亏小姑娘瘦瘦小小的,体重很轻年龄又小,抱起来没多重。视线的提高让小瑶满意地看到了人群里的情况,她伸出小手拍了拍魏琛的头,“谢谢魏琛哥哥。”

 

这小姑娘绝对是蓄谋已久!平时只被他揉头发,现在可找到机会了,立即把握回来,真是个机会主义者啊——魏琛吐槽道:“我怎么觉得你这像是在拍小猫小狗的头? 

 

“难道你平时对我不是这样吗?”小姑娘理直气壮。

 

好有道理,他竟无言以对。

 

时间一天天过去,小瑶按部就班的上学,魏琛也开始了自己作为“成年人”的生活打拼,他找的工作就是他以前常去的那家网吧的网管,老板和他关系熟,也方便他打游戏。

 

直到忽然有一天,有一个名为荣耀的游戏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没有过多的宣传,但却让一些人敏锐地察觉到了国内电子竞技时代的曙光。

 

魏琛正是其中一个,但他只是玩腻了各种游戏,决定和自己的朋友们一起试试这个游戏而已。他提前在官网上看了游戏的职业资料,思考着玩什么职业,魏琛摸出一支烟正想点燃,却听到老板说道:“哟,小魏,你妹妹来找你了。”

 

魏琛急忙把烟藏了起来。

 

“我说小魏,大家都知道这是你妹妹,要是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这网吧真是没下限,这么小的还戴着红领巾的小姑娘都放进来。”老板无奈地笑了笑。

 

魏琛也是笑了笑,拿出一瓶橙汁给小姑娘:“来,喝点橙汁凉快些。”

 

现在小瑶已经比之前长了几岁,身高有了明显的上升,当然,还是不怎么高就是了。

 

不过已经不需要他每天过去接送就是了,有时候她会直接来网吧找他。

 

“你在想什么?”小瑶不客气地接过橙汁,拧了两下没拧开,又把这个塞到他手里,魏琛顺手帮她拧开,递了回去,“我在想荣耀如果出了,我玩什么职业。”

 

“所以玩什么呢?”小瑶钻进前台,凑到电脑面前和他一起看。

 

“术士吧。”魏琛指了指屏幕上的一个职业,“不过这个游戏应该会很火爆,到时候买账号卡有点麻烦,得排几个小时的队。我要提前想好名字,这样拿到账号卡就可以直接玩了。”

“术士?我今天翻词典刚看到这个词的英文,叫sorcerer。”小姑娘想了想说道。

 

“索啥?”魏琛一脸懵逼。

 

“是这样写的。”小姑娘拿过键盘,好看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s,o,r,c,e,r,e,r。”

 

“这个单词长得模样和你读的感觉差好多啊,要是我看到这个单词,估计就直接念……索克萨尔。”魏琛皱皱眉,然后忽然灵光一现,“哎这名字不错,就叫索克萨尔吧。”


TBC




关于索克萨尔这个名字还是采用了一种比较通用的说法2333

然而蓝雨和蓝溪阁这么文艺的名字老魏怎么起出来的……不管了,交给小瑶好了。

关于弹琴还有上一章的圣诞贺卡的内容,以后会说。

评论(15)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