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延禧攻略/鸳鸯两字怎生书 19~20

*每天晚上更新,请勿催更。

*CP富察傅恒x璎珞,HE,重生设定,在查询资料的基础上私设如山。

*今日爆肝,接近九千字的大剧情,傅璎与公主额驸两对CP更近一步!


前文在这里:鸳鸯两字怎生书


(十九)

 

六个人一人一骑,因为没有带侍卫跟着,所以尽管每个人的骑射水平都不差,但考虑到他们不便携带较大的猎物,于是沿途中说说笑笑地只捡了一些诸如野兔或者落单了的小羊羔之类的猎了去,一会就地烤了吃——为此和敬各种调味料都带上了,色布腾巴勒珠尔还卷了张皮子带了个锅,合着这俩人是打算学人家戴叔伦“皮席野餐”,当自己在桃花源呢。

 

但还是没有猎到和敬心心念念的山鸡,这让她很不高兴地表示,如果今天到了色布腾巴勒珠尔说的地方还是猎不到,那么回去后她一定要把他的那只宰了做叫花鸡,分与璎珞吃。

 

璎珞自然赞同,傅恒对她这幅惦记着小辈的食物的样子深感无奈,但见她与和敬关系十分要好,又觉得随她去吧,反正不是外人。

 

外人当然是莫日根与娜仁托娅两兄妹,两人都可以说得一口流利的满语,尤其是莫日根。璎珞发现他这名字还真没起错,若不是这位蒙古世子前日未能随围,依照他这精湛的骑术,排个前三是绝对没问题。

 

为什么不是第一呢?第一当然是傅恒啊。

 

不知道是不是得了娜仁托娅的嘱咐,又或者是真是她的桃花运到了,沿途中莫日根与璎珞搭的每句话,都十分礼貌得体,说话熨帖还挑不出刺,相当稳重。

 

但他这样一来,傅恒那就很不乐意了。他目光沉沉地看着莫日根,内心里充满了警戒和危机感,以前在宫里的男子除却皇上,那就只有侍卫。侍卫里面,他自然是最拔尖的,璎珞身边没有别的男人,她能瞧得上的,又能配得上她的,也就他自己。

 

可是离开紫禁城以后,外面的世界很宽广,有着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优秀男儿。璎珞自然是很优秀的姑娘,傅恒从来没有忽略过这一点。只是他以前没有什么竞争者,但是现在莫日根的出现让他忽然意识到,璎珞说她是乌尤黛不过是运气,那么他被璎珞选择,何尝不是这样?

 

虽然他相信璎珞不会变心,而且她对待莫日根的态度就只是礼貌而已,但傅恒还是觉得不行,他得把这人给比下去。

 

有这个想法的不止傅恒一个,和敬也是这么想的。正好此时有一只鹿窜了出来,她便提议让傅恒与莫日根看谁能射中那只鹿。

 

璎珞想,估计这俩人都能射中,到时候只是看这箭矢所在的位置,哪个更近于要害来判定胜负吧。她眼睛都不眨地盯着已经举弓搭箭的两个人,忽然察觉到傅恒握弓的方向好像偏了偏,有点不太对。

 

莫日根的箭咻地飞了出去,几乎是同时,傅恒的箭也飞了出去,然而就在莫日根的箭矢即将射中那只鹿的身体时,傅恒的箭也抵达了那里,箭矢的前端射中了莫日根那支箭的箭身,竟然是把他的箭给弹开了,两支箭齐齐落到了地上。

 

这让其他几个人都有些惊讶和不解,莫日根却是收了弓对傅恒抱拳:“原是我太争强好胜了,险些误了道义,多谢富察侍卫。”

 

傅恒淡淡地点了点头,一副不可置否的模样。倒是娜仁托娅反应了过来说道:“那鹿竟是只有孕的雌鹿,公主殿下初次狩猎,难怪不认得。富察侍卫可真是好眼力、好心肠。”

 

璎珞也明白了过来,原来傅恒在搭箭的时候忽然注意到了那雌鹿有孕,老祖宗狩猎时会对猎物中的年幼者和有孕者网开一面,不仅是放他们回去繁衍后代,更是体现了一种不欺凌弱小的道义,为看似残忍的狩猎蒙上了一层人情味。

 

难怪傅恒偏了偏弓的方向,而方才莫日根因为和敬的提议,只想着赢过傅恒,所以没有发现这一点,险些犯了一个可能会被诟病的错误。

 

比起放弃比赛胜负来救一只鹿,倒是较比试箭术处于上乘,傅恒既细心又有洞察力,赢得漂亮。璎珞对他甜甜一笑,算是对他方才举动的夸赞。

 

傅恒对她回了一个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不过她对莫日根的印象也不错,这位蒙古世子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大大方方认输与道谢,难怪能够年纪轻轻的就册封为世子,希望他妹妹也是如此吧。

 

娜仁托娅察觉到了众人都对她爱答不理,草原上的霞光第二次碰壁,倍感挫败。至于第一次,是在昨天晚上。她的目光在璎珞和傅恒之间转了一圈,陷入沉思。

 

寻了个树下好地方栓了马,架了锅,未来额驸留下来看东西,两位神箭手砍柴的砍柴,杀生的杀生。和敬则亲亲热热地来挽璎珞的手,拉着她去采野果,打算一会铺在皮子上,谁料娜仁托娅出来横刀夺爱:“公主毕竟对这里不熟,瓜尔佳格格可否与我同去,我知道哪里有好吃的野果子。”

 

见和敬警惕地看着自己,娜仁托娅对璎珞挑衅道:“怎么,格格不敢吗?”

 

璎珞拍了拍和敬的手背,以表安抚,她轻笑道:“格格相邀,自然不敢不从。”她还真不怕和敬,其一是因为她俩走不了多远,傅恒他们都在,其二则是因为既然有莫日根这样的兄长,那么娜仁托娅应该差不到哪里去,她能感觉到,这姑娘并无恶意。

 

和敬不高兴地坐到皮子旁边,颇为失落地小声嘟囔道:“原以为娜仁托娅是来抢小舅舅的,没想到居然抢的是璎珞。”见色布腾巴勒珠尔忙前忙后,她仔细打量了一番这蒙古少年,感叹了一句:“怎么没有人抢你?”

 

“只有人要抢微臣的山鸡。”蒙古少年诚实地说道。

 

娜仁托娅果真带着璎珞去寻了野果子,璎珞瞧着,觉得这姑娘真的是盛开在草原上的花,能歌善舞,会骑射还会爬树,而她只用在旁边兜着果子就行。

 

“喂,你叫璎珞是吧?”娜仁托娅问道,见璎珞点头,她继续道:“我以为这世上没有人能比我哥哥更出色,有很多姑娘都喜欢我哥哥,昨日我见到富察侍卫觉得原来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今日我瞧你对我哥哥没有半天心思,原来你就是富察侍卫的乌尤黛。”

 

“所以格格叫我单独来,是打算兴师问罪的吗?”璎珞倒也不恼,像是看被宠坏了的小孩子玩闹一般。她这样子娜仁托娅当然就不高兴了:“我就是想看看你比我强在哪里。”

 

“错了,我不如你。”璎珞说道,她是真这么觉得的,对比天真活泼的娜仁托娅,她混进紫禁城这个大染缸并且还待了好多年,内里住着一个冷眼看世间的性子,将她最初的善良、温柔都消磨殆尽,若不是再度遇到傅恒,估计她与其它后宫妃嫔,没有什么区别了。

 

娜仁托娅非常惊讶:“你这人怎么这样,你怎么能说你不如我呢?我说你比我强你当然就比我强了——我绝对不能输给一个不如我的人啊。”

 

这姑娘果然也是个洒脱的,和她兄长一样识时务,懂得让步。但这话却很孩子气,璎珞忍不住失笑:“原来格格是想夸我啊。”

 

“你们这些世家小姐说话就是圈圈绕绕。”娜仁托娅哼了一声说道,“我不是夸你,我是想说,论容貌家世,才华与本领这些,我们俩是不相上下,你的优势至多在于傅恒认识你比较早罢了。”

 

璎珞点头,这话是大实话,她上辈子就认识傅恒了,这谁都比不了。

 

“要说你哪里比我强……”娜仁托娅仔细打量了她一番,严肃地说道:“你和傅恒的默契不是一般人能有的,旁人插不上话。但是别以为这样我就会高看你多少。虽然富察侍卫不喜欢我,可他是一等一的巴图鲁,我觉得你配他,还是不够格。”

 

“当然,你可以说我没资格来肯定与承认你,所以我也不会干涉你,我就是想跟你说,你赶紧想办法变得更好吧,不然我总觉得,你和富察侍卫之间,还差着一点什么。”

 

璎珞一惊,没想到娜仁托娅比自己想的还要聪慧。大约是真的对傅恒上心,加上女孩子天生敏锐吧。只是娜仁托娅以为她是在类似“潜力”“人品”这样的方面与傅恒有所差距,但璎珞心里却清楚,不是这样的,是今朝的刻骨铭心。

 

她其实不是很在意这些,因为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能轰轰烈烈,就这样喜欢着,日久情更深,细水流长的就挺好,大家顺遂平安,才是她最大的愿望。

 

前生虽然念念不忘,但她是真不想让傅恒知道这些。

 

那些留在心底盘旋着的悲伤与痛苦,那些黑暗与阴谋,让她一个人知道就好,让她一个人承受着就足够了。

 

换句话说,目前他俩的喜欢达到了共富贵,未至同患难。

 

“璎珞在此谢过格格,愿格格以后可以寻得一位情投意合的意中人。”璎珞衷心祝福道,娜仁托娅轻快地笑了笑:“那是自然,我的情郎需得是一位比富察侍卫还要好的巴图鲁。”

 

那是不可能的——璎珞如是想,傅恒可是在后来百名功臣画像陈列紫光阁殊荣中,位居首位的文武全才,在她眼里,还真没有谁能比得上。

 

回去的时候这肉已经是烤上了,傅恒正在擦匕首,见璎珞安安稳稳地回来,这才收回了视线,倒是莫日根赞了他刀法凌厉,顺便还夸了夸这把匕首。

 

算你有眼光,傅恒笑了笑。

 

和敬炫耀说她在生火的时候用了火寸条,就是将松木条浸染硫磺后,然后借助于火种或者火刀火石,就很方便取火了。璎珞还没这么用过,因此和敬分给她火石与火寸条,让她一会试试看。然而烤肉的味道很香,闻起来就让人食欲大增,于是璎珞就先把这东西揣在怀里了。

 

吃着吃着,璎珞却突然感觉自己的眼皮跳了起来,好像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或许是因为他们几个身份都不简单,对于危机感有着天生的敏锐,璎珞注意到,其他人的表情也有些奇怪。

 

“有点太安静了。”和敬有些不安地说道。

 

“它们看起来可不是很安静。”璎珞看了看那些似乎有些躁动的马,感觉它们好像打算随时挣脱拴在树上的缰绳然后迅速逃离。

 

“我看一看。”娜仁托娅爬上了树眺望远方,璎珞感觉她整个人好像僵了一下,然后她回头又看了看另一个方向,终于失声惊呼道:“不好了,我们被狼群包围了!”

 

狼群?!璎珞大惊,傅恒反应却是很快:“没有立即冲上来吗……有没有缺口?”

 

“西北角有一个缺口!”娜仁托娅从树上下来,“我们可以试着把缺口扩大,但我们不可能全部逃掉的,它们毛色暗淡,看起来是一群饿狼。”

 

是的,璎珞自然明白这个道理,如果狼群在后面追他们的话,一群饿狼且不说,万一这马要再被惊着了或者被狼扑到咬着了,摔下马来可能谁都逃不掉。

 

“公主先走。”莫日根当即说道,表情有些沉痛。这话说的没错,虽说娜仁托娅是他妹妹,他情感上是想让她先离开的。可是和敬是他们一行人里身份最为贵重的,天之骄女,若是出了什么差错,其他几人整个家族都会跟着倒霉。

 

傅恒与璎珞对视一眼,他想让璎珞先走,准确说是让在场的三个姑娘都赶紧离开。

 

“公主一个人离开的话若是路上再遇袭击,恐怕不安全——还请两位格格相陪。”色布腾巴勒珠尔已经为其他两位姑娘的离开寻好了理由。

 

转眼间三个人就已经迅速地做出了选择。

 

只是天不如人意,六匹马里傅恒今日随便选的那匹马,已经因为太过于焦躁,竟然挣脱缰绳跑掉了。剩下五匹里,和敬与璎珞的马都是乖顺的小母马,此时已经因为恐惧而腿软走不动路,所以就只有三匹了。

 

一直骑着的烈马是会认主的。莫日根的马就是如此,别人一碰它就要把人掀翻了去,然后就只剩下娜仁托娅和色布腾巴勒珠尔的马了,娜仁托娅可以骑自己的马。

 

至于另外一匹——蒙古少年顺了顺这一路与他同行而来的爱骑的鬓毛,转头对和敬说道:“公主,请上马!”

 

“璎珞!”和敬冒着被马掀翻的危险上了马,却意外地发现这马竟然十分听话。她回头叫璎珞,娜仁托娅也是看了过来,两位姑娘都表示愿意与璎珞同乘。

 

璎珞当即摇头,瞬间就做出了决定:“你们走!”

 

TBC



*唐朝戴叔伦《桂阳北岭偶过野人所居聊书即事呈王永州邕李道州圻》云:“内户均皮席,枯瓢沃野餐。”大概是“野餐”一词在我国最早的出处。该诗表达了美好生活(武陵源,即陶渊明桃花源)的向往,故本文做此写法。 

 

(二十)

 

傅恒登时便皱了眉,觉得她这简直是在胡闹,但在触及璎珞的眼神之后,他怔了一瞬间,却是什么话都没说。

 

璎珞这决定可不是胡闹,首先一匹马带两个人那和带一个人肯定是不一样的,带两个人跑的绝对比一个人慢,这很危险。

 

其次,和敬最为年幼,而且身份贵重,所以必须先走。娜仁托娅的骑射比她要好,不仅可以保护和敬,如果她飞奔回去的话,救兵来到的速度会更快,不仅仅是因为她的骑术好,更因为她是蒙古郡主,可以直接调动他们部落的一批人,能够赶在禀报官员、禀报皇帝等层层传递之前就赶来——希望是带着郎中过来医治,而不是为他们收尸的。

 

这第三才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她在那一瞬间数种想法里最先跳出来的一个——她必须要和傅恒在一起!

 

前生傅恒因她而死,那么今生她以命作陪又如何?

 

她不怕死。

 

更不怕和傅恒一起死。

 

“我会尽力保护你的。”傅恒说道。

 

骑在马上的娜仁托娅愣了愣,深深地看了璎珞一眼,然后转头对和敬说道:“公主,我们得走了。”趁着缺口还在,必须迅速离开。

 

和敬却像是瞬间明白了什么一样,她转头对色布腾巴勒珠尔说道:“我会回来救你的!”

 

色布腾巴勒珠尔镇守着南朝南的方向,而傅恒与莫日根两位神箭手同时对靠近西北角最近的几匹狼射箭,在惊动了那些狼以后,狼迅速地朝着这边扑了过来,西北角缺口放大——没有狼了!说时迟那时快,两位姑娘的马旋风一般的冲了出去,其间虽有一只狼想要咬向和敬的马,但却被一支箭及时射中,嗷呜一声转变了方向。

 

这支箭却不是傅恒与莫日根射出去的,而是璎珞。璎珞现在也不在地上,她爬到树上去了,这就是她的应对办法:她的近身工夫肯定是不能和底下那三个人相比的,但是居高临下放冷箭帮忙却是绰绰有余,这就是她执意留下来的另一个原因:不会硬碰硬。

 

至于其他三个人,他们是不会爬到树上去的。

 

这是身为男人和身为贵族的尊严。

 

作为御前侍卫,作为王公世子,作为未来额驸,他们代表的都是一个家族甚至是皇权的尊严,可以血战死在这里,但绝不能有任何逃避的行动,不能让家族蒙羞,不能让帝王厌弃。

 

况且满洲人本就是在马背上得到的天下,他们身体里本就流淌着好战的血液,这三个人又都非沉迷奢侈安逸的纨绔子弟,个个都是有志儿郎,他们的人生里就没有“怯懦”二字。

 

此时三个人肩靠着肩并成一个圈,每个人都拿着自己的佩刀,浑身上下杀气四溢。

 

没有什么贵族架子的璎珞则立即选择了爬树,反正是没人会说出去的,能既报保命又不添乱,她从来都是理智的,拎得清自己的斤两。

 

狼群逼近以后,璎珞大致数了数,据说狼多以七只为队,也有二三十只群体活动的,显然他们遇到了后者。这些狼围成一个圈,似乎是等着为首的那只狼发号施令。

 

当看清楚那只狼的模样时,璎珞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这只狼少了一只耳朵,而且伤口结痂的地方似乎很新鲜,该不会就是昨日里那匹在罢围时逃走的孤狼吧?!

 

但见这匹狼仅存的另一只耳朵平平的伸出去,背上的毛都竖立了起来,嘴唇皱起、门牙露出,尾巴平举,眼神阴冷地望着傅恒,弓着背对几个人咆哮了一声——就算对狼的脾性什么都不知道的璎珞也看出来了,这狼目前十分愤怒,果然是昨日那匹,今天聚起来寻仇了!

 

人家不是孤狼,甚至是这群狼里的领袖。

 

璎珞不禁想起来和敬之前让她不必担心记仇的事情,说下次去的时候就不会去那一围了,那狼又没有通天的本事去别的围——狼的确没那么大本事,可是他们却忘了此事,今天复又来了这个围场!

 

“他寻仇的是我,你们二人小心些即可。”傅恒自然看出来他是三人中的仇恨源头所在,待会打起来的时候可能饿狼会想着吃人,但这个头目想咬死的就只有他了,因此他左匕右刀,保持着十万分警惕。

 

随着又一声狼啸,群狼蜂拥扑上。这时璎珞才发现莫日根那匹马是真的很烈,一蹄子就踹翻了一匹狼的肚子,敢和恶狼搏斗,难怪对于除了莫日根以外其他的主人都不搭理,人家有骄傲的资本。那两只小母马就比较惨了,被咬的逃来逃去,倒也算是冲散了狼群的阵型,只不过很快就落下势来,被几只一起扑上来的狼给咬死了,毕竟狼群是一种齐心协力的存在。

 

璎珞这放冷箭也引起了它们的注意,还好这群狼里没有会爬树的一类,因而这树虽然被狼爪挠了一通,但她目前是安全的。

 

只是箭筒里的箭矢都没了,但这群狼还在。璎珞顿时心下焦急,电光火石之间,她突然记起来先前和敬给她的火寸条与火石。她自己随身也带了一把匕首,此时便立即匆忙的砍了树上的枝条,成功用点燃了枝条的前端,丢下去砸到狼身上,烧的它们惨叫。

 

本来狼是畏惧火的,但因为现在不是晚上而是白天,篝火的作用大大减弱,但璎珞兵行奇招,这火烧在身上那可是让狼立即就在地上翻滚,丧失瞬间战斗力的,此时随便在致命位置补上一刀就行了。

 

反正没人敢靠近璎珞的树了。

 

然而情况却越来越不乐观,因为莫日根居然被一只狼给咬中负伤了,好在他也是勇猛,伤了左手还有右手。但是色布腾巴勒珠尔却同时被咬到了右腿,顿时跪在那里,只能凭空挥刀阻拦,幸好还有莫日根护着他。

 

而傅恒那边,算是缺了耳朵的狼王带着他的亲卫军,砍死一个还立即有下一个扑过来,虽然有璎珞帮忙,但因为莫日根要分心护着色布腾巴勒珠尔,傅恒只有自己孤军奋战,因此还是不免捉衿见肘,逐渐有了破绽。

 

傅恒正专心对付面前的两只因为被砍伤所以激发出更多血性、简直是疯了一般扑过来的狼时,却突然觉的身后疾风袭来,他立即意识到:不好,这是佯攻,背后有狼偷袭!

 

然而这狼的牙齿却没有落在他的肩膀上,反倒是飞溅出的鲜血迸到他脸上,带着已经闻到麻木的血腥味与热气自后而来。

 

“可算我下来的及时。”璎珞松了一口气,又给这狼补了一刀。

 

傅恒砍退面前的狼,目光紧紧与狼王对视,一时间陷入僵持状态,他一边紧盯着狼,一边保持着这个动作问璎珞:“你怎么下来了?”

 

“难不成我要看你被狼咬?”璎珞语气坚定地说道,“富察傅恒,你不能死在我前面——我们要一起离开这里,我还等着你凤冠霞帔、明媒正娶!”

 

狼又如何,人又如何,她鬼门关走过好几次,距离死亡的位置从来都不远。她不怕死,但她不想让傅恒折在这里,若不是因为她对和敬提起了叫花鸡,今日他们一行人就绝对不会在这里,因为她改变了傅恒的人生,导致傅恒遭遇这种可能会丧命的危险。

 

不,傅恒绝不能不明不白地留在这里,他是要名垂青史的一代英才。她就算自己死了也得让傅恒活下去,那种傅恒走在她前面的感觉,她不想再体会第二次了!

 

傅恒因为与狼对峙,所以面上严肃冷漠,但他心里却是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既担忧璎珞,又有劫后余生的欣喜,这都是因为璎珞不顾危险地冲下来所造成的,她在树上可以一直安稳,但她却跑过来帮他这个最被狼王针对的人——是的,他还要迎娶这个世上最好的姑娘!

 

“好。”傅恒同样语气坚定地说道,他抹了一把脸上的血,沾满鲜血的手握住了璎珞同样沾满鲜血的手。

 

他之前之所以同意璎珞留下来,正是因为璎珞当时眼神里的坚定。这个他心悦的姑娘,在这样危险的时刻,冒着共赴奈何桥的危险,选择了留下来。

 

傅恒想,他不能剥夺璎珞选择的权利,他想让璎珞平安活下去,但璎珞想和他在一起,哪怕是去死。未嫁女是不能葬于男方墓地的,既如此就以血为媒,再定终身,让其他二人做了见证,如果不幸双双死亡,便合葬在一个棺椁之中。

 

我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

 

话是这么说,但她刚才一刹那从树上滑下来并且迅速冲过来一匕首砍翻那匹偷袭的狼,捅的位置还是脖颈,这一番动作傅恒没看到,但看到了的莫日根两个人却是惊了一瞬。

 

人在危急时刻果然会爆发出可怕的战斗力,当然,狼也是。

 

狼王意识到不能让这几个人聚在一起,分开逐一攻破是最好的办法,因而总有狼扑过来阻挡傅恒璎珞与莫日根两人的靠近,并且试图把璎珞和傅恒分开。

 

匕首毕竟不如刀好用,璎珞比起傅恒来说功夫自然是逊色的,她做不到同时对付两匹狼,而在她好不容易砍断面前那只狼的腿时,旁边已是有另一匹狼飞扑过来。

 

“小心!”莫日根叫道。

 

璎珞大惊,她能够感觉得到从身旁飞来寒意,这是死亡逼近的感觉,这一刻终于到来了吗?她是要死在傅恒前面了……然而下一刻她却被人推开,眼睁睁地看到这狼的牙齿狠狠的咬在了傅恒的肩膀上,佩刀随之落地。

 

“傅恒!”

 

撕心裂肺之痛不过如此,伤在他身上,痛在她心底。

 

傅恒却面不改色地用另一只手上的匕首将那只狼毫不留情地砍了下去,他没有捂住肩膀的伤口,任凭鲜血溢出,渗透了衣服。

 

“璎珞,去莫日根那里,别过来。”傅恒说道。

 

璎珞站在不远处,却觉得她走不动路,而这其间,在场三人除了她之外,又不同程度的都添了一些新伤,其中以色布腾巴勒珠尔为重,他已经举不动刀了。

 

此时狼群就只剩下六只了。除了狼王还打算和傅恒继续较劲,其他三只吃马吃饱了的,都有点想打道回府的感觉,唯有两只饿狼还虎视眈眈地盯着莫日根二人,正当莫日根对付其中一只时,另一只朝着色布腾巴勒珠尔就扑了过去。

 

蒙古少年正准备闭上眼睛赴死,却听到一声怒喝,伴随着轰隆一声,那只狼硬生生地被什么击中给炸飞了,他震惊地看了过去,只见远处一团火红的身影立在马上,她一边骑马一边熟练使用着七星连珠火铳,一枪打死一只,飞一般的冲了过来。

 

“公主?!”他震惊地叫道,“你怎么回来了?”

 

用了火铳的帮助,再加上莫日根的砍杀,围着俩人的狼总算是全都死了,其间和敬有一枪打了个空,因此她手里仅剩下一发子弹。

 

和敬把缰绳往莫日根手里一丢,抱着色布腾巴勒珠尔大哭道:“我怎么忘了把七星连珠留给你们了……还好我回来了,还好没来迟,我说过的,我一定会回来救你的。”

 

身为天之骄女,和敬却在半路上掉马回去,她对娜仁托娅说道:“你速去叫人,记得带马车过来,我行事自有分寸,有火铳在这,我断不会送了自个儿的性命连累所有人!”

 

她是一定要回来的,因为和敬在上马的瞬间就明白了,少年的马不排斥他,因为他让这马在认主的时候,许是用了她爱用的香料又或者是其他,竟让这马也认了她。

 

而且现在是八月,她突然记起来,明日是色布腾巴勒珠尔的生辰。

 

“如果咱们能活着离开的话,就把那只鸡宰了当叫花鸡吃了吧。”和敬呜咽道。

 

璎珞反应过来拿了和敬手里的火铳,听到她这句话险些摔倒,这时候还想着吃叫花鸡。然而她却不好开枪,因为傅恒与狼王缠斗在一起,一个不好她便会误伤傅恒。

 

这狼王也是执着,狼群都死光了还想着托傅恒一起死。璎珞咬牙切齿地抱着火铳,她不能强求莫日根去帮忙了,这家伙的伤势也就比未来额驸好一点,至于和敬,都哭成泪人了。

 

说时迟那时快,那狼王居然被傅恒给砍翻了,接连几刀之后终于是没了反抗。璎珞欣喜地迈开步子去迎接肩上腿上都有伤的傅恒,然而此时异变陡生——那身上还插着刀的狼居然飞扑了过来,它此前是诈死的!

 

“傅恒!”璎珞这一声几乎费尽了全部力气,而傅恒反应极快,他手中只剩璎珞赠的匕首,此时反手划去,侧身砍向狼颈,虽然及时打飞了它,但却牵动了先前的肩上,血流的更厉害了,脸色都因此变得惨白,像是随时可能失血过多而晕倒。

 

这次狼是真的死的透透的了。


漫长等待伊始,傅恒却发起了高烧。

 

TBC

 

*我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出自管道升写给夫君赵孟頫的《我侬词》。

大剧情——还没结束,不过不会再遇到新危险了。

和敬和未来额驸也好棒啊qwq

明晚傅璎交心!



本文收录于【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155)
热度(19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