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剑三.花秀.《当归》(HE)

#剑三##花秀##当归#

花哥x秀萝


“活人不医。”年轻男子长身玉立,正在执笔在纸上写着什么,却是对来人头也不抬,神情冷漠。


“哦?”少女轻笑,“常闻万花谷的得意门生青影先生有这个怪癖,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无妨,你看我算不算得活人?”


青影的手停了停,终于抬头,只见少女不过十几岁的年纪,却是青丝尽白。


“你用了禁术。”他皱了皱眉,似是问句,但却是肯定的语气,“你活不了太久了。”


“是啊,所以我勉强也是个死人了,先生医一医我?”


“我尽力而为的话,也不过替你多续些时日。药很苦,你确定?”青影沉默了半晌,开口问道。


“嗯。”


诊脉,写方,取药,称重,煎煮。


果然是万花谷出来的人,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少女低头笑了笑,却见一小童归来:“师父,我采药回来了——”


然后那小童手中的筐子落了地,青影没有注意到徒弟的异样,只是唤道:“秦艽,快过来帮忙。”


每个徒弟的名字,都用草药为名啊。


“你的剑呢?秀坊女儿都佩有双剑的。”


“小哥哥这是不信我的身份,我们万花七秀有姻亲关系的,你不知道,我的双剑只在危急的时候,才会用的吗?”


“你的剑呢?秀坊女儿都佩有双剑的。”


“没了……”少女苦笑,“灵器护主,它碎了。”


青影怔了怔,旋即明白,少女年龄不大,动用禁术却只是白了头发,可见是有那灵器的作用的,不然,只怕容颜苍老,性命也可能没有了。


“师父已经不记得那些事了。”秦艽低着头。


“有些事说不记得就不记得了。”少女抿唇,“我这妙舞神扬到底是学艺不精。”


这个莫名其妙的少女什么也没留下,就这样走了。青影虽觉惊讶,但他一向淡漠,也就没继续想这事。只是仍有一些担忧,毕竟那少女时日不多。


后来有一天,他游历四方之时遇到位道长,一见如故,相谈甚欢,那道长却道:“想不到青影兄如今恢复的那么好,当初我和萧姑娘都以为……”


他忽然记起来那个少女也姓萧。


昔日倾城一舞,终为一抔黄土。禁术可医白骨,却医不了滟滟芳华,只成梦。


“师父你在找谁呢?”


“找一个我记不得她相貌,也记不得她过往的人。”


“那可怎么找?”


青影笑着摸了摸小姑娘的头,“等。”


“当归不太懂师父的意思。”


“她叫晚至,来的很晚,我只能等。”


而你叫当归,所以我还是等到了。



FIN


其他文章目录

评论(13)
热度(34)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