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Q:老师好,喜欢您有一年多了!您的许多文章构思很巧妙,剧情也衔接到位。想知道您是怎么构思一篇文章的?

我会先定下一个点,然后从这个点发散思考,逐步推理,最后再在写作的过程中各种细节铺垫,在写作过程中逐条列出线索进行梳理,最后查缺补漏,把所有的线索都圆回来。

用之前写的《不说为妙》举例,这篇的线索很简单,就是舌钉。

我想写照岛的舌钉→舌钉的特别之处是什么?妹好奇和有舌钉的人接吻的感觉→妹的性格是轻浮的吗?还是另有原因→照岛对妹的态度是?→妹为什么只对照岛好奇?

一次性写很多个线索会很难掌控,我每次写2w以上的一发完都会感觉线索很乱(连载就是另一个情况了),练习可从线索少的短篇开始。

不过适合每个人的方法都是不同的,我和朋友的写法就完全不一样~这个只是我自己写作多年摸索出来的。如果是连载推荐写大纲,列出自己要写的各种细节(按时间顺序)。可惜bcy关闭了,之前我在那边的采访里讲过如何写连载。

评论(1)
热度(25)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