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濑见英太x我】布朗尼蛋糕半价

*给素做的濑见饭 @素执 ,全文2.6w+,轻喜剧

*祝大家七夕快乐,甜品食用愉快~

 


《布朗尼蛋糕半价》


1.

 

“莴苣,莴苣,把你的头发垂下来。”女巫在高塔下对我喊话。

 

我靠在塔顶的窗台上看她,选择叛逆地摇头:“才不要,头发会痛,你自己用魔法上去。”

 

女巫恐吓我,说如果我不照做,她就要用魔法惩罚我。我说哦这样啊,那我好害怕,然后垂下了长发。在女巫快爬到很高很高的时候,我拿出了剪刀,女巫大惊,继续恐吓我,说如果我剪断长发,我就会一辈子被困在高塔上。

 

我说那太好了,本二次元宅女就喜欢宅着!

 

女巫气得掉了下去。

 

——在被理穗叫醒之前,我的梦境已经进展到了一边吃着小兔子给我外送的布朗尼蛋糕(用篮子吊上来的),一边用Switch和住在另一个地方的不知名帅哥王子打联机游戏。

 

“是要上课了吗?”我打着哈欠看她。

 

理穗是我在国际大学新认识的朋友,也是我目前的合租室友,性格热情,乐于助人。今天早晨轮到我来占早课的位置,所以等她来到的时候,我正趴在桌子上补觉。

 

“还有几分钟。”理穗说道。

 

很好,那我再睡会——理穗一把拉住了我,在我错愕的目光里,压低声音对我说道:“我刚才,见到你前男友了。”

 

我:?

 

是我没睡醒吗,还是理穗没睡醒?本人单身多年,哪来的前男友……

 

唔,等等,我想起来了。

 

因为理穗过于热情,一直想拉我去参加各种联谊,还想让我去看什么乐队表演,所以我跟她说我刚分手。我说我特别伤心,暂时对三次元的男人没有兴趣,只有游戏里的帅哥们能够救赎我。

 

所以在理论上,我是有个没眼光的“前男友”。

 

但这人是我编的啊!!

 

2.

 

我惊疑不定,理穗这是见到谁了?不会是什么鬼啊、妖怪啊之类的吧?

 

想到这里,我顿时被吓得困意全无:“哪位?”

 

理穗:?

 

“你有很多个前男友吗?”她诧异道。

 

……二次元是这样的。

 

理穗说,就是我上次给她看毕业照的那个。

 

我十分疑惑。由于我怕说出具体的人会露馅,我并没有直接说谁是我的“前男友”,只是说对方在这张照片里,哎呀你不要问了,又提起我的伤心事,我要哭了呜呜呜……

 

不好,我心底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看来她是遇到我之前的某位同学了!

 

“他说什么了?”我紧张地问道,心底对这位倒霉同学遭遇这种无妄之灾而感到愧疚。

 

理穗用意味深长的目光看向我:“他啊,他说你们没分手呀。”

 

……啊?

 

不等我问出我这位便宜男友是谁,我的手机就震了震。

 

我打开手机,看到八百年不会有人找我的三次元Line上弹出了一条新消息。

 

「听说,你又告诉别人我们分手了?」

 

——来自濑见英太。

 

3.

 

哦,原来是濑见啊……

 

我松了口气,还好是濑见君,不然情况一定会更麻烦。

 

濑见英太,我刚来到白鸟泽时就认识的男同学,当时他在我隔壁班。二年级之后因为重新分班,我和他成了同班同学,这样的关系一直持续到了两个月前。

 

伴随着毕业典礼的结束,我们各奔东西。

 

由于父母和鹫匠教练是旧识,我经常去排球部围观他们的练习。只是我在高中的人设属于安静文艺美少女,排球部那群人高马大的少年们生怕把我吓到,和我的交流并不多,就算能聊上几句,也都轻声细语的。

 

因此我和濑见虽然早就认识了,但对话的内容只局限于“你好”“辛苦了”“你也是”的之类的客套话。

 

命运的转折出现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周末。

 

这一天,我出门去买东西,结果刚出门不久,就在一个人迹罕至的路口被同班的渡部叫住了,然后被迫微笑着听了他的表白。

 

其实这并非我在升入高中后遇到的第一次追求,当然,我知道这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没办法,尽管我不想谈恋爱,可我的桃花运一向极好。因此早在入学之前,颇具经验的我就已经吸取了初中时的教训,提前准备好了一个拒绝别人的万能借口。

 

“对不起,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充满歉意地说道。

 

单说这句话听起来空口无凭,要想假装有男友,不仅需要在日常跟别人提到“我男朋友怎么了”,还需要摆出一些证据。

 

为求真实,我会在细节上做到完美。

 

比如,看起来和体育运动完全不沾边的我,会在课余时间时不时地翻阅体育杂志,然后状若无意地与身边的人提及我和“亲爱的男朋友”一起看过的比赛,还有我们欣赏的球星。

 

再比如,我的背包上总会挂着当下最热门的情侣挂件,这是我收到的“男朋友”送的小礼物。我会把他送的小零食分给周围的同学们,也会特别关注星座书上的情侣运势,时常对同学们提起某星座与我今日的速配率。

 

描述出一个具体到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的人,其实很容易露馅。只有真真假假的,让别人猜不清,反而更容易让人相信。

 

——所以我从来不说我男朋友的外貌和姓名。我会喊他达令,会称呼他哈尼,会说他是宝贝。他拥有三百六十五个昵称,每天使用什么爱称要看我当天具体的心情。

 

事实上,去排球部看男生们练习也是我伪装的一环。我时常陪着女伴们出没于多个运动社团,热衷于抱着本书做看台上加油的背景板。因为雨露均沾可以混淆人们的视线,让大家无法确定我的男朋友到底属于哪个社团。

 

多么完美的伪装,不愧是我。

 

但我没想到的是,眼前的这个追求者竟然可怕如斯!

 

“经过我的缜密排查,你其实并没有男朋友。”渡部戳破了我的伪装,步步紧逼,导致我不断后退,“你只是在欺骗所有人,这都是你的借口。”

 

“……”

 

危险危险危险!

 

4.

 

由于渡部的声音提起来实在过于理直气壮,我不免有些心虚,这人到底排查到了什么地步?但是,既然我已经辛辛苦苦地付出了这么多努力,怎么能让这些苦心经营轻易地毁于他的推断呢?他觉得我没有证据证明我有男朋友,那我就设法找个证据给他看。

 

在退无可退之时,我的目光突然落在了不远处的一群少年那里。

 

太好了,是排球部的同级生们!所有人都穿了私服,看起来是趁着周末出来团建的。我的Lucky boy,请务必救我于水火之中——

 

或许是因为被拆穿了谎言,我感到有些慌乱,又或许是我不想恋爱的心情实在过于坚定……总之情急之下,柔弱无助的我,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爆发出了巨大的潜力。

 

我一把撞开面前的渡部,朝着马路对面飞奔过。

 

在完全状况之外的牛岛、笑眯眯地挥手和我打招呼的天童、发现情况不对准备表达关心的大平,以及本能地打算接住冲过来的物体的山形的注视下,我一把抱住了他们旁边的濑见英太的手臂。

 

“英太!”

 

只是偏过头来查看情况,没想到被突然拉住的濑见:?

 

少年原本松弛的身体在这一瞬僵住了,僵硬的像是我上次误放在冰箱冷冻层里的布朗尼蛋糕,在我发现不对的时候,它已经变成了硬邦邦的冰砖……

 

我的思绪飘了回来,在濑见发问之前掐了他一把,然后仰起头对他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原来你还记得我们的交往纪念日呀!”

 

濑见君,我命中注定的男朋友——就是你了!!

 

5.

 

后来天童评价这一幕说,他眼睁睁地看着我用视死如归的神情,选中了他们几个人里穿私服最土的那个。

 

至于我们的自由人山形,他默默地收回了手:“哦,我还以为有排球飞过来了,原来是濑见的女朋友呀。”

 

好幽默。

 

6.

 

濑见低头看我,我对他狂眨眼睛。

 

少年怔了几秒钟,扫了一眼朝着这边跑过来的渡部,然后“哦”了一声,往我身前挡了挡,透露出些许保护的意味。

 

我立刻配合地藏到了他身后,只探出一个脑袋,心中感动不已。真不愧是二传,濑见的头脑转的很快嘛!

 

排球部的其他几人神色不一,或惊讶,或非常惊讶。虽然他们都疑惑于我和濑见竟然是情侣,但看着气势汹汹地走过来的渡部,几个人也都意识到我是遇到了麻烦——感谢鹫匠教练的选人标准,站在这么一群高个子的身边,我可真是太有安全感了。

 

渡部在高个子们的注视下望而却步,他站在不远处,面露迟疑。

 

我探头探脑,狐假虎威道:“看什么看,都跟你说过了我有男朋友。”

 

渡部瞪了我一眼:“我不信,既然是隔壁班的同学,为什么你们都没有一起走过……”

 

“呜呜,英太,他瞪我。”我迅速地缩了回去,摇晃着濑见的手臂,做出泫然欲泣的模样,“我知道没有一起走什么的对你来说有点委屈,但地下恋情真的很有意思很刺激,不是吗?”

 

这么一想,在大家的眼睛底下偷偷谈恋爱,确实有种偷情的快乐,好有趣的。

 

天童“哇哦”了一声,似乎是在感叹“濑见你竟然喜欢这种play”。

 

濑见:……

 

少年咳嗽了一声。

 

“你啊,可真是……”濑见说道,语气有些意味不明。

 

我一脸无辜:诶嘿。

 

濑见看向渡部,沉着脸说道:“这位同学,就算你对我们……‘情侣’之间的相处模式有意见,但这也和你没关系吧?”

 

“我和我、女朋友的互动又不需要向你汇报,你怎么知道我们没有一起走过?”

 

我在心里对濑见竖大拇指。

 

干得漂亮,濑见君,入戏很快哦!

 

7.

 

面对濑见的诘问,渡部大声地说道:“不可能!我平时都有跟着她,没见过她和哪个男生过从甚密——”

 

所有人一起变了脸色。

 

我最近确实有感觉到时不时地被什么人注视着,但没想到渡部居然已经做到了尾随的地步。一想到我平时的一举一动都被对方盯着,犹如附骨之疽一般,在感到恶心的同时,我又觉得毛骨悚然。

 

想来今天的偶遇并非巧合,是他刻意挑了一个没人的路口堵我!如果不是偶遇了排球部的同级生们,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天童忽然开口道:“哎呀,我道是什么,原来是会说话的变态啊。”

 

“准确说是跟踪狂。”大平说道。

 

“这是犯罪。”牛岛说道。

 

“把他扭送去警察局好了。”山形说道。

 

渡部后退了一步,却并非觉得理亏:“我只是想护送她,保护她的安全而已,不是你们说的那样,请不要曲解我的喜欢——”

 

还在狡辩呢,这都是什么自我感动啊!

 

我心中愤愤,正想开口骂他,手腕上忽然一热。低头看过去,原来是濑见握住了我抱在他手臂上的手腕。

 

少年轻轻地拉着我的手腕,把我的手拨到了一边,让他暂时脱离了我的束缚。失去了手里可以抱着的存在,我像是晚上睡觉抱不到小熊玩偶的小女孩一样,感到些许不安。

 

“濑见……”

 

“别怕,”濑见低声道,“我不会撇下你。”

 

诶,既然他不是要走,那他为什么要让我松手呢?

 

我茫然地想着,然后就看到濑见大步走向渡部,在渡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濑见一把揪住了那家伙的衣领。

 

“原来就是你在背后搞鬼啊。”濑见冷声道,“记得把刚才的话对着年级主任再说一遍,不然好自为之。”

 

我微微睁大了眼睛。

 

渡部的气势迅速地弱了下来:“不、等等……”

 

“嗯?怎么不继续说了,不是很能说吗?”濑见说道。

 

“别冲动,我们有话好好说!”渡部喊道。

 

濑见“啧”了一声,“谁跟你有话说?”

 

……这人、怎么这么帅。

 

8. 

因为这件事和我有关,濑见把处理权交给了我。

 

有人高马大的少年们做后盾,安全得到保障的我顿时底气十足,毫不客气地要求渡部对我道歉,而且他必须在道歉中提及他所犯的具体罪行。在把这些内容都用手机录下来之后,我这才要求渡部速速滚开,从哪来的就滚到哪去。

 

濑见皱眉道:“就这么放过他了?”

 

看来他也觉得应该让校方介入。

 

“当然不行。”我摆弄着手机回答他,“得不到惩戒他就不会长记性,所以我现在就要把录音发给年级主任。”

 

“听起来你和年级主任很熟啊。”天童好奇地说道。

 

我按下发送键:“哦,那是我爸。”

 

天童再次“哇哦”了一声,再次看向濑见。我觉得他这次应该是在感叹,“不愧是濑见,居然能在年级主任的眼睛底下和他女儿交往”之类的话。

 

濑见:……

 

“其实——”他想要说话,但不小心被天童打断了话题。

 

天童问我:“我记得,年级主任和你好像不是一个姓?”

 

“天童——”濑见蹙眉道。

 

“哦哦,没事,这个不是不能说。”我解释道,表示无需计较,“我父母离婚了,我和我妈妈姓,我也正准备把录音发给她呢。”

 

“她也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吗?”大平问道。

 

我再次按下发送键:“不是,她是校董。”

 

天童第三次发出了“哇哦”的声音。

 

濑见:……

 

“不是——”濑见又一次想要说话,这次被山形打断了。

 

“那个,真没想到你男朋友居然是濑见啊,关于你们俩的事我其实也从同学那里听说过一些。有件事我一直有点好奇……”山形说道。

 

我心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听说,你每天都会给男朋友取不同的昵称?”山形好奇地说道。

 

濑见:?

 

少年错愕地看向我。

 

“这个我也有听说过。”天童露出了恍然的神情,笑容忽然变得十分意味深长,“原来你平时那些‘达令’‘哈尼’‘宝贝’竟然都是在喊濑见见啊~”

 

我:……

 

濑见:……

 

“哈哈,还蛮有趣的。”大平打圆场道,“顺便问一下,濑见今天的昵称是什么?”

 

我深吸了一口气,微笑道:“布朗尼。”

 

“那是什么?”牛岛问道。

 

“是一款蛋糕,还挺好吃的。”天童说道,“对吧,布朗尼同学?”

 

濑见:……

 

我:诶嘿。

 

9.

 

对于无缘无故被我拖下水的濑见,我自然心怀愧疚。同时呢,我又对他刚才的配合与帮助心怀感激。于是在愧疚和感激的情绪交织下,我对落在一行人最后的濑见小声说道:“对不起啊濑见君,等这事过去了……”

 

“咱们就找个机会‘分手’吧!”

 

濑见:……

 

“有你这样的吗?”他没忍住,吐槽我,“把人用完就丢。”

 

好怨念。

 

我义正词严,表示他这是错怪我啊!

 

天地可鉴,我是怕这件事传出去了,耽误濑见找女朋友。如果有喜欢他的女孩子误以为我和他真是在交往的情侣,因此望而却步,那我岂不是个罪人?

 

放心吧,濑见君,我会对每个人夸奖你这个“前男友”非常优秀、非常完美的!

 

“……不是。如果别人问我要真有你说的那么好,你为什么分手呢?”濑见露出了无奈的表情,“那你打算怎么说?”

 

好问题。

 

我进行一个即答:“因为你是如此的热爱排球!”

 

啊,濑见,你把闲暇的时间都奉献给了排球。你追梦,我追爱,我们聚少离多。你不想耽误我,所以提了分手,我非常感动地答应了,临别时还期待着你在全国大赛上大放异彩!

 

濑见英太,你真是个伟大的好人!

 

“到底是谁会把‘非常感动’用在分手这里啊!!”濑见持续吐槽,“而且,听起来我简直像是个活该单身的单细胞笨蛋。”

 

“诶,原来你不是吗?”我好奇地问道。

 

我还以为运动社团的人都是这种类型呢。

 

濑见:?

 

“总之,分手的理由还需要再协商。”他看起来十分头疼地说道。

 

10.

 

因为“分手”并非当务之急,所以我们暂时跳过了这个话题。

 

濑见问我在分手后打算怎么办,我更加感动,因为我知道他是在关心我。他是在担心如果没有了我编出来的这个“男朋友”的借口,说不定又会有渡部这样的人来找麻烦。

 

真是个好人啊濑见君!

 

“没事没事,我可以再编一个男朋友。”我感动地说道。

 

濑见扶额,表情相当一言难尽。

 

我:?

 

有什么不妥吗……

 

“想让我被其他人同情就直说。”濑见说道。

 

哦哦,是我考虑不周。也是,如果别人怀疑我是移情别恋爱上了别人,身为“前男友”的濑见未免有些可怜。

 

我举手发问:“濑见,冒昧地问一个问题!”

 

濑见把我举到他头上比兔耳朵的手按了下去:“觉得冒昧就不要问——算了,你说。”

 

我诚恳地说道:“请问之前有交往过女朋友吗?你有喜欢的女生吗?”

 

“……都没有,你问这个做什么?”濑见看起来有些疑惑。

 

我摇了摇头:“没什么。”

 

哎呀,大事不妙,这可是所谓的“初恋”啊……那我得想办法尽量让这段“感情”维持的长久一些,不然才交往就被甩了,听起来简直更可怜。

 

但我又不能真的跟他一直保持假情侣的关系,到底该怎么办呢?

 

我灵机一动,问他:“对了,你记得我刚才跟你说的‘交往纪念日’吗?”

 

濑见点头,表示他还记得。

 

“哦,是要和我串通细节,让我配合圆谎吗?”他问。

 

我说真不愧是濑见,你太聪明啦,那你记住啊,今天是我们交往——

 

“七周年的纪念日。”我说。

 

濑见:……

 

濑见:?

 

11.

 

“等一下,”少年艰难地说道,“多久?”

 

我说你没听错,不是七天,也不是七个月,就是七周年!

 

比起向后延长,不如把开始的时间点进行一个极限回溯——

 

濑见显而易见的茫然了:“我们现在是高中一年级,不是大学一年级啊。不对,就算是大学一年级这也太久了,从小学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他似乎终于缓过神来,算出了年龄,于是神情更加错愕:“八岁?”

 

“对呀。”我一本正经地说道,“咱们的剧本是青梅竹马,你觉得如何?”

 

交往了这么久的恋爱如果分手了,我一定会非常伤心。因为一直沉浸在伤心里,我自然也不会答应其他人的表白。这样濑见也不用担心由于我“移情别恋”,导致其他人对他投来同情的目光——可谓是一举两得,我真聪明。

 

“你到时候放心和别人交往就好,也不用担心他们说你是渣男。”我颇讲义气地说道,“我会把责任都归咎到我这里的,到时候你还可以卖个深情人设……你觉得怎么样?”

 

真完美啊,难道我竟是天才?

 

濑见却撇了撇嘴,说道:“不怎么样。”

 

他说白鸟泽那么大,说不定就有哪个同学是我们的小学或者初中校友,他们只要稍微聊上几句,就会发现我们小时候根本不在一个学校,并没有认识的机会。

 

“这有什么,”我摆了摆手,“说我们当初是因为搬家而认识的邻居不就好了。”

 

两小无猜,多么好的万能借口!

 

在一小时内从我这里接连获得了“男朋友”“幼驯染”“邻居”三个身份的濑见:……

 

濑见叹气。

 

濑见发问:“你认真点,难道你八岁的时候就能确定你喜欢别人吗?”

 

我说濑见君,现在的小朋友们可都是很早熟的。这里可是从幼稚园开始就有人在谈恋爱的日本,八岁的年龄已经足以担任子供番的主角展开异世界大冒险了,只是互相说句“喜欢”,算得了什么呀?

 

濑见看起来好像有点不能接受这件事。

 

哦、对,我想起来了,濑见一直都没有女朋友,原来他是纯情派的啊!看来“喜欢”这个词对他现在这个年纪来说也有点难以开口,更不用说是在很久以前的小学时代了。

 

我大手一挥,圆上了剧本:“简单,就说是我先说喜欢你的,也是我提议的交往。”

 

濑见替我总结了一下:“你说的喜欢,你提的交往,你说的分手,责任也全部在你。”

 

我点头,嗯嗯,概括精准。

 

妙啊,起承转合全在我一张嘴。

 

濑见平静地说道:“那你知道人们一般怎么称呼你这种人吗?”

 

怎么称呼?

 

他缓缓地吐出一个词。

 

“渣女。”

 

我:……

 

“只渣你一个。”我面不改色地说道,“这何尝不是一种纯爱呢?”

 

12.

 

可能是因为排球部的大家还记得我之前说的“地下恋情很刺激”,他们纷纷对我和濑见保证,不会把我们在交往的事情告诉别人。

 

虽然濑见非常无语,但我却非常欣慰。

 

排球部的同学们人也太好了,感觉奇怪的xp得到了尊重呢!

 

尽管我已经准备好了完整的剧本,我却不打算刻意地和身边的同学们提起我的“男朋友”就是隔壁班的濑见这件事。

 

因为我和濑见平时的交流完全没有越界,而且我们也没怎么独处过,要应对其他人在这方面的提问有些麻烦。

 

嘛,毕竟是小众xp,也不好说的人尽皆知。料想渡部那家伙因为我手持把柄,应该也不敢到处说,不如保持现状,让濑见在关键时刻做我的挡箭牌就可以了。

 

……诶,等一下,这样对濑见来说好像有点不公平。现在和他同社团的人是知道我们在“交往”的,如果我们在他们面前还保持着约等于为零的互动率,总感觉濑见真的有点像我之前编的那样,因为无法公开而十分委屈。

 

怪可怜的,要不我还是想个Plan B好了。

 

“问一下,”濑见突然说道,“你平时在提到男朋友的时候,一般会说他怎么称呼你吗?”

 

我说哦哦,这个确实提过。

 

“你一般喜欢喊我……”我顿住了。

 

“嗯,我一般喜欢喊你什么?”见我没有继续说下去,濑见重复了一遍我的话,指了指手机上他刚存起来的我的联系方式,“我做个备注。”

 

我咳嗽了一声,声音如梦呓。

 

“公主大人。”

 

“……什么?”

 

“没错,就是公主大人!”我咬了咬牙,豁出去,破罐子破摔道。在幼驯染设定下喊出这种昵称也不算什么吧,谁小时候还不能是个小公主了?

 

濑见没说话。


“好了,搞定。”他将手机递给我。

 

我诧异地看了过去,发现他看起来并没有要取笑我的意思,至于他让我看的是……我的目光落在了他的手机屏幕上,看到了他给我的备注。

 

Princess?

 

哦,英文的“公主”……

 

“好土,和你的私服一样。”我吐槽他,“怎么不写日语?”

 

“禁止人身攻击。”他吐槽我,“明明是你想出的昵称太复古了。”

 

“我不信,除非你喊一个让我听听。”我说。

 

“……”

 

哼哼,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13.

 

渡部在第二天转了班级。我从爸爸妈妈那里得知,我校将渡部狠狠地警告了一番,如果他还敢再犯,迎接他的不会是处分,而是退学。

 

很好,大快人心。

 

于是在食堂吃午餐的时候,我把餐盘直接端到了濑见面前,准备告诉他这件事的后续——坐在他旁边的天童立刻一个弹跳,跑得飞快:“若利君,这边这边,我们换桌子了!”

 

濑见差点噎住。

 

“你怎么过来了?”他压低声音说道,“这里可是公共场合。”

 

“我知道,只是我思来想去……”我托着脸看他,“发现我们面前摆着两种选择。”

 

濑见怔住:“什么?”

 

我说首先是Plan B,我今天就给他一个名分(濑见咳嗽了起来),然后我们可以正大光明地进行各种互动。等到暑假过后,就按照之前那个“他追梦、我追爱”的借口分手。

 

他“哦”了一声,问我为什么先说Plan B,正常人一般不是先说Plan A吗?

 

这个啊,主要是因为我良心发现,认为我新想出来的Plan B对他来说属于最优选。至于Plan A嘛……“非必要不分手。”我说。

 

也就是说,一直保持所谓的“地下恋情”。

 

我会像之前那样对外界虚构出一个男朋友,以此为借口拒绝其他人的追求,但在必要的时刻,濑见需要出场配合我假扮情侣。做戏做全套,我会送他配套的情侣挂件让他戴上,偶尔也会和他一起走,但在其他人问我们是不是在交往的时候,我会用借口模糊过去。

 

暧昧不定,捉摸不透,让人猜来猜去,就像明星对待绯闻那样——啊,好渣。

 

不过如果濑见真的有了喜欢的女生,请务必告诉我,我会干脆利落地放手,并且帮他演出对他来说最无辜的剧情、最深情的人设。

 

“你的意思是,”濑见沉思道,“不出意外,我们就保持这种关系直到毕业?”

 

我狠狠点头:“Bingo!”

 

但这个计划怎么听都觉得过于剥削他了,不能因为他是好人就这么过分……所以我才放到后面说。我个人觉得,濑见没必要一直做我的挡箭牌,对他来说,我先说的Plan B才是让他受损最小的计划。Plan A主要是对我有利,可以长期帮我挡开烂桃花。

 

“嗯,那就选A。”他说。

 

诶?

 

这人不会在选择题做不出来的时候都直接蒙A吧?

 

“既然现在是第七年,”濑见看着我,认真地说道:“你不觉得长达‘十年’的恋情……听起来挺有挑战性的吗?”

 

14.

 

是很有挑战性。

 

但是,我想我理应怀疑濑见是不是笨蛋,毕竟如果他是个正常人,他就应该选择B……对了,濑见说过他不是单细胞笨蛋来着。那么,聪明的布朗尼同学选A的用意是什么呢?

 

难不成他对我——

 

想到这里,我严肃地看着他:“濑见君,请允许我问你一个问题。”

 

见我深情凝重,濑见也一脸严肃:“你说。”

 

“你觉得,”我眨了眨眼睛,“我可爱吗?”

 

“……什么?”

 

我思来想去,只能把原因归咎于他觉得我长得可爱。

 

事实上那些男生跟我表白的理由也都大同小异,说对我的好感来源于我很可爱什么,非常肤浅。虽然我能理解这一点,因为他们跟我不熟,看不到我有趣的灵魂,也无法感知到我的人格魅力,只能从我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去夸。

 

只是早在初中时我就知道,他们更愿意追求的是外表像偶像一样美丽的姬野同学。因为追不到姬野,这才退而求其次来找我,夸我可爱什么的……说到底,可以用于各种场合的“可爱”就是稍逊一筹,不然他们为什么不用夸姬野的用词来夸我呢?哼。

 

我对我的外表很满意,完全没有容貌焦虑,至于之前和我同校的姬野同学,我对她也没什么看法(只是感觉她的姓氏听起来非常公主)……但我讨厌泛泛而谈与不真诚,所以我宁可说谎避开那些男生,也不要做他们眼底更容易攻略的那个备选。

 

姬野难追,但我也是不好追的啊!

 

现如今姬野就在我隔壁班,这么一想,其实濑见和她同班啊……但濑见说过他没有喜欢的女生,他连外表出众的姬野都不感兴趣,大概率还是没有开窍的呆头鹅。既然如此,他更不可能对是可爱耐看型的我产生一见钟情之类的情感吧?

 

看来他提出选A,只是因为他是个笨蛋好人罢了——我很有自知之明地想着。

 

濑见似乎在思考。

 

不是,这问题很难答吗?我的可爱就写在脸上,他完全可以直说……等一下,他该不会是认为我不可爱吧?

 

我捏紧了筷子,准备在对方说出我不想听到的答案时发出一个冷哼,以高贵冷艳的姿态取笑他没眼光。

 

濑见却问道:“只有这一个选项吗?”

 

我微微怔住:“什么?”

 

“虽然很多人夸奖女孩子都会用‘可爱’这个词,但是……”濑见看着我,忽然笑了笑,“形容公主的词,应该不只有这个吧。”

 

这家伙……这时候说“公主”这个称呼,肯定是在揶揄我吧!

 

说起来,其实濑见没什么表情的时候,眉眼看起来很凌厉,感觉有点凶凶的,不好靠近。现在他突然笑起来,眯着眼睛的样子和平时很不一样,颇为爽朗。

 

有点晃眼睛。

 

我反问道:“你觉得我应该怎么问?”

 

“你不需要问。”濑见答道,“我帮你和这一点没关系,只是因为我也恰好跟你一样,需要一个借口。”

 

是哦,印象里每天也有别的女孩子来看他练习,感觉他也是挺受欢迎的类型……

 

我恍然大悟,懂了,女人影响他托球的速度!

 

15.

 

由于濑见和我都不想谈恋爱,这种用彼此做借口的关系倒是持续了很久。直到三年级的春高预选赛结束后,我们才因故分手……这么一算,我们已经分手半年了耶。

 

在教授走进教室的时候,我已经回忆过了我和濑见在高中时的点点滴滴。然后我拿起手机,决定回复濑见刚才发来的消息。

 

只是在回复他之前,我需要先问坐在我身旁的理穗两个问题。

 

第一问:理穗是在哪里偶遇的濑见?

 

“我昨天不是在北九大那里的朋友家住了一晚上吗?今早在那边遇到的他。”理穗小声地回答道,“我问过了,他是那所学校的学生。”

 

啊,我就说嘛,理穗能偶遇濑见的前提是濑见也在这座城市。

 

北九州地区是有好几所大学来着,但我一直以为我们班跑到这边来的人只有我,毕竟福冈县和宫城县在地图上都能成对角线了……既然濑见距离我也就二十几分钟的车程,为什么他这两个月来都有没告诉过我这件事?

 

按下心底微妙的不爽,我问出第二问。

 

“照片里有那么多人,理穗是怎么确定他就是我那位‘前男友’的呢?”

 

理穗说,只要仔细看就能看出来。

 

这种答案简直过于荒诞,我要是知道有这种漏洞,也不会放心地把毕业照拿给理穗看的啊。不行,我必须得弄懂这是怎么回事。

 

见我不信,理穗将我手机上的照片放大,指了指和我隔了几个人的濑见。

 

“你看哦,在所有人都在看镜头的时候,只有他在看你。”

 

“所以我觉得,他肯定就是那个跟你交往了快十年的男朋友。”

 

……竟然是真的。

 

原来在我从未留意过的毕业照上,濑见英太在看我。

 

16.

 

我约了濑见在晚上一起品尝福冈县的特色美食,豚骨拉面。

 

在这个遇到同乡都会让人感到十分亲切的陌生城市,既然知道有同班同学在附近,我没理由不和对方见上一面。

 

更何况那是濑见。

 

濑见爽快地答应了,他甚至没有问我为什么理穗会把他认成我的前男友。

 

糟糕,他不会以为我在外面拿他的照片做借口吧……我可没有这样,都是因为他不好好拍照非要看我,是他的问题。

 

我比约定的时间早一步抵达了餐厅,在等濑见过来的时候,我开始设想我们时隔两个月再次见到的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

 

我想,我应该兴师问罪。因为从濑见答应邀约的态度来看,他早就知道我在九国大读书,不然他应该问我是不是来九州旅行了,而不是直接答应。

 

可恶,我们又不是真分手的情侣,哪用得着老死不相往来啊。明知道我们距离这样近,却没跟我提过,简直是不把我当朋友。

 

在我握着拳在脑海里模拟着如何谴责濑见的时候,我旁边的落地窗忽然发出了“咚咚”的声音。比意识到有人在用手轻叩玻璃更快的是我下意识的动作,我抬头看过去,看到濑见站在咫尺之遥的窗外对我挥手,笑容十分灿烂。

 

才两个月不见,怎么变得傻乎乎的了。

 

我指了指对面,命令他速速入座。

 

濑见点了点头,快步走掉了。

 

于是不过眨眼的工夫,我看到濑见匆匆推门而入,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我面前。

 

……啊,他跑着过来见我诶。

 

17.

 

濑见在我对面坐下,不等我开口,就先往我面前推了一个纸袋。于是我准备好的质疑顿时变了内容,我惊讶道:“你还带了礼物?”

 

怎么,他是要跟我赔罪吗?我可不会轻易地就原谅他的隐瞒——

 

“巧了,可能蛋糕店也知道我今天要和你见面吧。”濑见笑眯眯地说道,“布朗尼蛋糕半价,要吃吗?”

 

我顿觉眼前一亮。

 

“见者有份,都出现在我面前了,难道你还想吃独食吗?”我这么说着,手上已经在拆装蛋糕的纸袋了——濑见却伸出手,挡了我一下。

 

我警觉起来:“不让我吃?”

 

“当然不是。”濑见说道,“本来就是买给你的。”

 

这还差不多。

 

“只是想问一下,你等会有没有空?”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我有点想请你去看一下我的表演。”

 

表演?

 

晚上一般不会打排球赛,所以排除这个选项。但除了排球,濑见原来有着我不知道的技能点吗?在对此感到好奇的同时,我先对他说的话挑刺。

 

“什么是‘有点想’?”我不高兴地说道,“听起来不仅是临时起意,而且十分犹豫。”难道我不值得他“特别想”?

 

濑见怔了怔:“这是可以说的吗?”

 

我说得了吧你,在北九大念了两个月的书都没跟我讲,就算他说特别想邀请我,我也不会信。

 

“不是,我是真的特别想……邀请你。”濑见抓了抓头发,“主要是我之前一直没练好。是这样的,我和几个同学组了个乐队。”

 

我诧异道:“乐队?”

 

“是啊,在去年退部之后,我就开始练贝斯了。”濑见说道,表情看起来有些纠结,“没跟你讲我也在这边,是因为……”

 

我恍然大悟:“你想给我一个惊喜。”

 

“呃,也可以这么说。”濑见说道,“我的确是想要等到演奏的更好之后再邀请你,但主要还是不想你对我有什么意见。”

 

原来濑见担心我会在这方面有刻板印象。毕竟人们一提到乐队,就会想到酒吧这种非常喧闹嘈杂、意乱情迷的气氛,以及五颜六色的酒精。而且大家也普遍觉得搞音乐的男生不怎么靠谱,私生活混乱。

 

咦,他竟然为此惴惴不安吗?

 

真难得,上一次见到他这样的情绪还是在他担心自己会被白布顶掉位置的时刻……那大约是我们关系最好的时候。

 

说不上是怀念,只是觉得奇妙。

 

有种“追梦的人所在意的梦变成了我”的感觉。

 

18.

 

回过神来,我摆了摆手,表示他多虑了。

 

如果是别人我肯定会多想一下,但既然是布朗尼同学,那我当然不会质疑他是不是突然学坏了……首先,我们还没到能进酒吧的年龄,他演出的地方肯定是更正规一些的Live House,那边的环境没有那么混乱。

 

其次,因为他之前所做的某件事,我觉得他现在可能也还是没开窍的纯情呆头鹅。就他,他还能私生活混乱?他有私生活吗?

 

濑见可不知道我正在心底对他进行人身攻击,他只是迟疑道:“你说既然是我……那你是怎么想的?”

 

我切开一块布朗尼蛋糕,用叉子叉起来,在濑见以为我准备咬下去的时候换了个方向,向前倾身,直接递到他的嘴边。

 

“啊——张口。”我说。

 

濑见茫然地看着我。

 

“我觉得,乐队什么的超酷的啊,我很高兴你能在不打排球之后找到别的爱好。”我说,“所以第一口蛋糕呢,奖励给你。”

 

濑见哼了一声,看了我一眼,这才咬下了蛋糕。

 

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他看我的那一眼——我总觉得他咬下的其实不是表层的巧克力,更像是我垂下的钓饵。

 

明明没有鱼钩。

 

19.

 

“你少哄我。”濑见说道,“我知道你不爱听音乐,之前在修学旅行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你其实更喜欢独处打游戏……不然我也不会到现在才来邀请你。”

 

还挺贴心。

 

我说那你还不赶快对我感激涕零,我都愿意哄你了,你还想怎样?

 

因为他提到了修学旅行,所以我也大致能够猜到濑见是由于什么契机才对贝斯感兴趣的。当时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个广场在举行音乐节活动,虽然只是附近居民的自娱自乐,没有邀请什么明星嘉宾,但却格外热闹。我们一起去看了那场活动,看来他应该是因此才对乐队产生了些许好奇。

 

不过提到这件事,我的心情却不怎么美妙。

 

“你还好意思提修学旅行。”我不高兴地说道,“要不是为了开导你,我的鞋子也不会被人踩丢了一只。”

 

“现在开始算旧账了,你那时候明明说这个寓意挺好的。”濑见抗议道,“仙度瑞拉也丢了一只水晶鞋。”

 

“那人家仙度瑞拉被王子找到了呀。”我不满地咬着蛋糕说道,“我这边又没有王子来找我,只有个布朗尼南瓜车。”

 

灰姑娘是被南瓜车接回家的,我是被濑见背回去的,所以我这么称呼他。

 

我和濑见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毕竟叙旧的前提是足够“旧”。我们这才两个月没见,又不算久别重逢,一切过往都好像在昨日,清晰得很,无需多言。

 

因此比起追忆,我更好奇的是我没有见证的近况。

 

“去看你们乐队表演的人多吗?”

 

濑见说现在肯定是比刚开学的时候要多一点了,而且明天是休息日,这时候人也会比平时多。不是他自夸,他们这个乐队在我们这附近还真是小有名气,也就是我不太关注这方面所以不清楚。

 

我说哇好厉害,你们是怎么把知名度打出去的,难道你们的演奏水平特别好?

 

“倒也不是,毕竟是学生乐队,水平也就那样。”濑见实话实说道,然后他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为了在初期吸引观众,大家到处说这个乐队有个帅哥主唱,脸比音乐好看。”

 

我说我不信,除非让我看看帅哥长什么样。

 

“我们乐队吧,只有四个人。”濑见慢吞吞地说道,“鼓手、键盘手、吉他手,还有被队友们强行推出来‘揽客’的主唱……”

 

我怔了几秒钟,这才意识到主唱是谁。

 

原来濑见是贝斯手兼主唱啊!

 

怪不得他说话吞吞吐吐,表情也奇奇怪怪的……让纯情派去出卖美色,实在有点为难他。但是别人想出卖那还没有呢,我觉得濑见应该自信起来。

 

等等,有帅哥主唱的乐队,怎么听着有点耳熟呢……

 

“那个人竟然是你!”我睁大了眼睛。

 

理穗跟我提起过想让我看乐队表演什么的,虽然有帅哥这个噱头,但我对乐队演出实在没什么兴趣,就没跟她去看。不过理穗那时候并没有认出来濑见,难道是因为他在表演时的造型比较浮夸?

 

“也还好吧。”濑见不确定地说道,“你又不是没见过我的私服。”

 

“……懂了。”我点头,“很土是吧。”

 

“喂!”

 

20.

 

夏天的夜色来得很晚,在天空还没有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我跟着濑见乘车来到了他们表演用的Live House。因为还没到演出开始的时间,观众都还没来,于是濑见领着我去后台的休息室和他的同伴们打招呼,只是还没见到人,我就隔着没关严实的门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声。

 

有人说道:“话说回来,我们之中一直没带过女孩来看排练的,就只有英太吧?”

 

捕捉到八卦的气息,我立刻拉着濑见避到了一边,摆出“我要听完再进去”的姿态。

 

濑见:……

 

“是啊,那小子说他不能随便带别人过来。”另一人说道。

 

“嗯?为什么?”

 

“因为英太说……”

 

休息室门口的走道并不宽敞,为了不被他们注意到门外有人,我几乎是贴在了门后边的墙上。正当我这意识到他们要说出关键的部分,准备竖起耳朵听个清楚的时候,濑见却突然伸手,捂住了我的耳朵。

 

我:?

 

不是,这也太过分了,为了听个八卦我容易嘛,倒是让我听完啊!

 

我抬头瞪他。

 

走道里的声控灯随着里面的声音忽明忽暗,我在抬头的瞬间,撞入了濑见同样忽明忽暗的眼眸。莫名其妙的,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些许恳求的意味——哦,看来他是真的不想让我听。那不听就不听吧,反正我对他和女孩子的事情也没什么兴趣。

 

里面的人好像没有再继续说话了,周围彻底安静了下来。一起安静的还有暗掉的灯泡,只有从门缝中透出的灯光落在我们前面的地板上,是不怎么明亮的光。

 

作为没听到八卦的报复,我忽然偏了偏头,用脸颊蹭了蹭他的掌心。

 

濑见僵住了,他飞快地抽回了手。

 

……不知道是他的手太热了,还是我的耳尖有些烫,总之热度倏然间烧着了我的脸颊。

 

这可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我深吸了口气,忽然想问他许多事。

 

“濑见。”我小声地说道,“你——”

 

为什么他要和理穗说我们还没分手?又是为什么在那晚牵着我的手,用我看不懂的眼神看着我?还有,为什么没有在三年级时答应姬野同学的表白呢…

 

“等会先别走,”濑见与我同时开口说道,他打断了我的话,“我有事想和你说。”

 

灯光亮了起来。

 

“好哦。”我说,“我等你。”

 

21.

 

片刻之后,望着站在舞台上的濑见,我突然明白为什么理穗没有认出他了。

 

因为他的造型真的很浮夸!

 

大金属链十字架,骷髅头戒指,闪亮亮的皮衣外套和黑T,外加和破洞牛仔裤,还有化妆师看起来下了狠功夫的妆容——可以,这个烟熏火燎的眼影,这个亮晶晶闪着我眼睛的耳钉,都非常摇滚。

 

如果理穗现在站在这里,我不会对她承认那个唱着发音不是很标准的英文的男生,是我所谓的前男友……天童当年的评价果然是对的,濑见的私服真的很土!!

 

就像濑见说的那样,今晚来到这里打发时间的人确实比较多,人们三三两两结伴,周围闹哄哄的,显得我这个形单影只的人分外可怜。

 

预热的音乐响起,五颜六色的灯光也到处晃了起来,晃的我眼睛晕头也晕。一些人开始欢呼,搞得我感觉自己像是误入了食人部落的倒霉人类……果然,我完全不适应这种氛围,真想逃回公寓躺倒床上玩Switch。

 

为了哄濑见,我可真是付出了太多!

 

一片混乱之中,竟然还能有人跟我搭讪,话术甚至都一样,我也是服了。

 

“你长得好可爱,是一个人来的吗?”不明男子说道。

 

烦死了,此刻的我不是安静的文艺美少女,而是暴躁的可以拿水晶鞋抡人的女巫。我指着台上,不耐烦地说道:“看到那个主唱兼贝斯手了吗?”

 

“嗯?”

 

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濑见本来就在找我。在我朝着他那边指过去的时候,他也瞧见了我,居然还有工夫腾出一只手对我这边热情地挥了挥。

 

然后在观众们雀跃的声音中,他唱响了今晚的第一首歌。

 

好耀眼啊濑见英太,即使后来不再担任正选二传,担任关键发球员的他也足以吸引全场的目光……这家伙到底有意识到自己其实是一个很引人瞩目的存在吗?

 

因为个人想表现的想法过于强烈而被换下正选的前提是,他真的能够在队伍中树起属于濑见英太的鲜明的旗帜啊!

 

我真高兴能够在排球场之外看到依旧十分专注的濑见,他身上仍带着浓郁的理想主义色彩,而且意气风发。唉,这人还不明白为什么非常优秀的姬野同学会喜欢他,我反而觉得……喜欢他简直太正常了。

 

“瞧见了没,在跟我打招呼呢。”我告诉那个搭讪的不明男子,“那是我男朋友,不信的话就在散场之后等一等,我们亲个给你看。”

 

“……”

 

22.

 

高中二年级时,我和濑见被分到了同一个班级,彼时我们已经由于去年达成的约定而熟悉了许多,很自然地就成了邻座。

 

新学年开始,我所描述的男朋友的形象逐渐向濑见靠拢,身边嗑我们俩cp的人有许多,不少人都因为我若即若离的态度而抓耳挠腮,打赌我们俩什么时候才会在一起。

 

每当这时候我就开始偷笑,想不到吧,我们已经在一起“八年”了!

 

鉴于挡箭牌效果很好,跑来表白的男生越来越少,我造访运动社团的次数也减少了许多。现在的课业更重了,我也不想在多余的地方花心思。所以关于排球部的事情,我基本都是从濑见那里听过来的。

 

也正是在这时候,我知道了队里有个新来的二传学弟,名字是白布贤二郎。

 

和濑见他们这群通过体育保送进来的学生不一样,白布是普通考生,他通过了白鸟泽非常难的入学考试,目的在于——“你都不知道,白布看牛岛的眼神非常狂热。”濑见说道,“他绝对是为了给牛岛托球才进来的。”

 

是牛岛的粉丝啊,那就合理了。

 

我开玩笑问濑见:“和这样的人打同一个位置会不会很有压力?”

 

“正选二传是三年级的前辈,他可还没退下来。”濑见说道,“到时候各凭本事,能抢到那个位置的人才配说有压力。”

 

白鸟泽的三年级一般都会留到春高,濑见这话的确没问题。但我能看得出来,就算濑见说的很谦虚,但他对正选二传的位置志在必得。

 

不然他来白鸟泽做什么。

 

在夏天的比赛结束后,担任二传的前辈由于在全国大赛中受伤,提前退部,改道专注于学业去了。濑见因此接替了对方的位置,成了白鸟泽的正选二传。我至今还记得他在告诉我这个消息时,他脸上那种极其复杂的表情。

 

既高兴,又不安。

 

大约还有点不平。

高兴的原因肯定是因为他终于可以在打第一球时就出现在场上,不安的点大约在于他得到这个位置的理由有些取巧,若是那个前辈没有受伤,他可能要在春高之后才能站到那里。再加上受伤是件非常让人难过的事情,所以他无法表现出特别欣喜的心情。

 

至于不平的原因则是……不明真相的人们都会以为他是捡漏成功,而因此忽略教练选择他本身就代表他有能力。是的,他本就可以在前辈正常退部的情况下接替那个位置,哪怕时间要晚上一些,但他是可以名正言顺的。

 

我向他表达了祝贺。

 

“恭喜布朗尼同学实现追梦第一步。”我对他举起大拇指,“下一步就是在全国舞台上大放异彩啦!”

 

见我对此与有荣焉,濑见不由得问道:“你看起来好像很开心?”

 

他不是不能表现出100%的高兴吗,那当然就由我来替他开心啦。

 

我说我当然高兴,他越出色,我在大学编故事的时候能加入的东西就越多。我男朋友的履历可是很丰富的,他曾经是全国大赛八强队伍的正选二传呢!

 

濑见的表情十分错愕。

 

“……不是,你在读大学的时候还打算对我物尽其用啊?”

 

“说什么呀,物尽其用这个词也太难听了。”我不高兴地说道,“你一个人同时扮演前任和现任两个角色,这明明叫事半功倍。”

 

“真是一点也不浪费。”濑见点评道。

 

“过奖过奖。”

 

23.

 

然而一个暑假过去,当我再次见到濑见时,他原本板起脸就会很严峻的神情又添了几分凝重,让人相当在意。伴随着宫城县春高预选赛的临近,我能感受到他的心情跟着变得更加沉重,即使我们已经开始了修学旅行,也没能使他的心情有所好转。

 

感觉他相当疲惫……既然是“女朋友”,我肯定不能袖手旁观。

 

于是在得知附近的广场有音乐节之后,我特意打电话给濑见,把他从酒店里喊了出去,然后拖着他陪我去看。

 

“英太英太,陪我去看嘛!”

 

“……”

 

濑见看起来不怎么想去,但外面的天色已经彻底的黑了下来,考虑到我一个女孩子自己过去实在不安全,他选择了妥协——不是因为我撒娇。

 

“好耶。”我欢呼一声,因为高兴而伸出手抱了他一下,“英太最好了!”

 

濑见被我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他睁大了眼睛,声音有些慌张:“等一下,现在好像不是需要这么做的时候……”

 

我知道了,他是觉得我的拥抱有些越界。因为我通常只会在需要拒绝其他男生纠缠,必须拉他出场的时候,才会刻意地演出一些亲密的举动,直呼他的名字,开启“情侣模式”。可是现在一切风平浪静,我们理应保持正常的互动。

 

“因为我高兴嘛。”我说,“因为濑见见愿意陪我去玩~”

 

在我看来,人最糟糕的情况不是一直被困在某种情绪里,而是在被困住时拒绝别人伸出的手。濑见虽然心事重重,但他还愿意陪我一起出门,这说明他还有得救。

 

所以我很开心。

 

“不要学天童喊我。”濑见说道。

 

许是灯光的原因,我感觉他好像有些脸红。

 

“好吧。”我从善如流道,“布朗尼,我们走。”

 

濑见:……

 

大约是因为周围没有别人,他也选择了自暴自弃:“OK,公主大人,这边请。”

 

我:……

 

24.

 

才走到广场的外围,我和濑见就已经被现场热烈的气氛给镇住了。

 

说实话,在看到那么多荧光棒,还有跳来跳去的年轻男女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想要溜走,因为我本能地不太喜欢这样氛围,感觉有点危险。而且周围真的太吵了,吵得我头晕,我和濑见就算在靠近彼此的情况下,也要大声说话,这样才能听清对方说的内容。

 

“要不——我们回去吧——”他说。

 

“不行——来都来了——”我说。

 

可不能打退堂鼓,我的目的是让濑见振作起来,现在还没达成呢。

 

这个音乐节属于谁都能上去玩的活动,非常自由,不需要门票,所以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在看到巡逻的安保人员之后,我松了口气,但是看着眼前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又有些担心等会和濑见走散了。这里人这么多,我们一旦分开,就算打电话恐怕也很难找到彼此。

 

“那个——”濑见忽然开口说道。

 

周围太吵了,他用正常的音量说话反而有些低,我一时间没听清楚他说了什么:“啊?你大声点,我听不清!”

 

濑见可能是不是想说什么不想被人听到的话,因为他在发现我听不清之后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想去拿手机,大约是想打字给我看。我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制止了他的举动。因为人们推推搡搡的,我很怕有人突然撞过来,直接把他的手机给挤丢了。

 

濑见怔了怔,他先是看了看被我拉住的手腕,然后和我对视了一眼,眼里是一些我读不懂的情绪。下一刻,少年的眼神坚定起来,他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向我靠近,距离以厘米为单位缩短。我怔怔地看着他,直到他贴着我的耳畔,低声同我说话。

 

“为了避免走散,我能牵你的手吗?”他说。

 

我没有饮酒,也对喧闹的音乐和周围那些年轻男女散发出的荷尔蒙与多巴胺毫无兴趣。因此,令我做出回答的应当是我的本心,是在我拥抱他的时候就已经有些变质的心情。

 

我将拉住他手腕的手指向下一滑,触碰到了他的掌心。

 

濑见握住了我的手。

 

他好像笑了一声。

 

25.

 

虽然濑见是被我拖过来的,但我能感觉得到,他对台上的演奏的兴趣要比我浓郁许多,至少他是真的被音乐吸引了,陶醉在其中。

 

不像我,我只觉得周围非常吵闹,以及非常想吃那些摊位上卖的小吃。

 

但是这样也好,转移注意力正是调节心情的好办法,说不定在今晚回去之后,濑见的心情就会好上许多,我的目的也就此达成。

 

只是就像我和濑见重逢后提到的那样,在那一晚,我痛失了我的鞋子!

 

表演结束后,退场时的秩序稍显混乱,在我们俩一起随波逐流的时候,不知道是谁,非常用力地一脚踩掉了我的鞋。

 

我登时就睁大了眼睛:“濑见!我我我我鞋没了!!”

 

因为大家都在往前走,所以我们也没办法逆着人流回去捡鞋,而那只鞋也不知道被人们踢到了哪里去,我们只能继续前进。

 

一只脚有鞋,一只脚没鞋,我扶着濑见蹦跶着走路,感觉十分别扭。虽然穿了袜子,但夏天的地面很烫,走路也十分硌脚……

 

濑见说这样不行,他说我这也太可怜了。

 

我说那能怎么办呢,事实证明我只是可怜的仙度瑞拉,而非真正的公主,所以我要丢鞋。啊,我的王子,你什么时候骑着白马来接我呢?

 

“……接灰姑娘回去的也不是白马,是南瓜车吧。”濑见说道。

 

哎呀,我真是烦死濑见了。非要破坏我在童话世界里徜徉的自娱自乐,没听出来我是为了缓解郁闷在自嘲嘛,难不成我必须嘀嘀咕咕说我真倒霉啊。

 

正当我准备抗议的时候,濑见却拉着我挤到了人群的边缘,他蹲下来,对我说道:“我背你回去。”

 

我微微一怔。

 

“濑见,你是南瓜车吗?”我问他。

 

“嗯对对对。”濑见说道,“白马也可以。”

 

那可不行,白马不就变成我骑着他了吗?好奇怪,还是南瓜车吧。

 

濑见让我别跟我客气,说他知道我是因为想开解他才拉着他过来的,他应该对这只丢了的鞋负责——其实他还没说完,我就已经趴到了他的背上。

 

“你就只对鞋负责?”我抱着他的脖颈抗议。

 

不是应该是对我负责吗?受害者是我诶,不是鞋!

 

“嘿,公主,我发现前面有家蛋糕店还没打烊。”濑见说道。

 

我立刻不再抗议:“好的达令,蛋糕店走起。”

 

26.

 

坐在蛋糕店门口的长椅上,我吃着布朗尼蛋糕,听着濑见对我郑重地表达了感谢。

 

濑见告诉我,他最近郁郁寡欢的原因是,鹫匠教练很欣赏白布那种全心全意为牛岛服务的打法,他对濑见这种有着自己意志的托球有点意见。在暑假的最后一场练习赛上,鹫匠教练安排了白布作为二传配合其他正选上场。

 

“可能是危机感吧,也可能是别的……总之稍微有点迷茫。”濑见靠在座椅上,对我说道:“如果不是因为比赛近在眼前,不适合调整位置,说不定白布会成为一年级就进入正选的队员……我是说,也许鹫匠教练会觉得白布比我更适合在春高上做正选。”

 

他说,或许他也应该像白布那样托球,这样才能让他留在这个位置上。

 

“但你不是白布。”我说,“你不甘心做像他那样最收敛锋芒的人。”

 

“听起来我有点‘既要、又要’。”濑见开玩笑道,“像个天真的笨蛋。”

 

少年自嘲的表情和他之前志在必得的自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想,我应该说点什么开导他。但我毕竟不是他,而且濑见很聪明,那些道理他肯定都懂。只是,人就算明白这些,也难免会出现消极的心情,就像大海的潮涨潮落一般,没有人能够时刻保持积极与乐观。

 

疲惫是很正常的。

 

“你说,我是错的吗?”他问我。

 

我不觉得他有错,只是相较于白布,或许白布更符合鹫匠教练的规划。但我不想这么说,在理想主义面前说理智,也太无情了。

 

于是我对濑见说道:“英太,我给你唱首歌吧?”

 

濑见说好啊,他还没听过我唱歌呢。

 

我对他哼歌,哼《Constant as the Stars Above》。我唱不变的星星,唱盛放的紫罗兰,还有温柔的月光,闪耀的爱。

 

濑见安静地听着,分明是夜晚,分明是沮丧的心情,但他的眼睛却一点一点被点亮。直到我唱完他才告诉我,他听过这首歌,这是芭比系列中的某部电影里的曲子。

 

我非常惊讶,因为我没想到他作为一个男生居然会知道这个。

 

濑见解释说是陪他妹妹看过,我对此表示理解,并且夸奖他是个不错的哥哥。

 

我们开始聊电影。我说我看的第一部芭比相关的电影是胡桃夹子,然后是长发公主,这首歌就是长发公主里的,女主角的名字是Rapunzel,她有两个好朋友,一个是小恐龙,一个是小兔子……濑见问我,你是在讲睡前故事吗?

 

蛋糕店的店主在我们身后锁上了门,我看着夜空中的月亮,觉得它垂落的光和濑见此刻说话的声音一样温柔,让人听了感觉心里很柔软。

 

“就当做我在哄你吧。”我说,“我希望布朗尼无论变成了什么新品,都能够坚持它的初衷,做我心底最美味的甜点。”

 

听到我这样奇特的安慰,濑见怔了几秒,旋即笑了起来:“我知道了,我会打好自己所在的位置……我会的。”

 

食用过高热量炸弹,濑见背我回去,我靠在他背上,在月亮的注视下,继续哼歌。

 

Always know that you are loved(永远知道你是被爱的)

And my love shining in you(我的爱在你身上闪耀)

Will help you make your dreams come true(会帮助你实现梦想)

 

……濑见啊濑见,闪闪发光吧。

 

27.

 

二年级的确是我和濑见关系最好的时候。好到我偶尔会产生错觉,误以为我们真的是在交往中的情侣,只要没人戳破,只要毕业永不来临,就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虽然真正的情侣应该比我们更黏糊,我和濑见之间更多的还是那种暧昧期的拉扯,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就这样,我们升入了三年级,白布担任了正选二传,而濑见则是成了队伍的关键发球员。

 

那年夏天,我去看白鸟泽的比赛,看到濑见在全国大赛的球场上顶着压力在万众瞩目下发球,连着得了两分。

 

我和白鸟泽的应援队伍一起欢呼,只是他们欢呼的是团体,而我是为他。

 

由于这边距离宫城有一段距离,妈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陪我出门,不过我很快就发现她只是过来谈私事的,比赛只能由我自己去看。当然,我也乐得清静。

 

她只有一次在比赛结束后过来接我,碰巧看到我跟排球部的男生们挥手道别,然后问我:“这里面有你男朋友吗?”

 

“你猜。”我说。

 

“听起来没有。”妈妈说道,“不过我总感觉有个孩子有点眼熟。”

 

鉴于我过于忙碌的母亲实在没怎么参与过我的生活,我表示她的话不可信,以此模糊掉了她可能在学校里偶遇过我和濑见的记忆。

 

“好吧,我也不会管你这些,你只需要好好考虑报考大学的事情就行。”她说,“别听你爸的,能去关东就别留在东北。”

 

“……哦。”

 

在看八强赛的时候,我被人叫住了,令我惊讶的是,对方竟然是美丽的姬野同学。她温和地同我聊了聊天气,然后问我是否在和濑见交往。

 

当时我正在苦恼。妈妈和爸爸对我未来的规划是不一样的,就算他们已经离婚了,也不妨碍他们隔空吵架,为我开出不同的选项。若不是因为我最近的心情实在不好,我也不会在这么热的天气跑出来看比赛,想借此放松心情。

 

濑见有察觉到了这一点,他试图开导我,被我敷衍过去了。我才不需要他帮忙呢,我自己就能调节,他好好打比赛就行。

 

因此在听到姬野的问题时,我的心脏狂跳起来。

 

我故作冷静地问道:“姬野同学为什么这么问呢?”

 

姬野告诉我说,她对濑见很早以前就颇有好感,其实他们俩是小学同学。我恍然大悟,原来她是真的青梅竹马,就像她的名字那样,她是真正的公主。

 

真狡猾啊,如此干脆利落地就说出了这种话……我这么想着,脑海里忽然冒出一个想法,如果我是看起来情绪非常稳定的姬野,濑见也不用去费心安慰我吧?

 

很多高中时代的情侣都会在毕业季分手,因为异地,因为人生不同的规划。可我对未来的规划是什么呢,这是我犹豫的原因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和濑见不一样,他虽然一直在打排球,却没有打算走职业道路,他已经对自己的人生有所规划。

 

姬野看起来也是这样的人。

 

与他们相比,我是一阵风就能吹走的棉花糖,不知道糖果城堡在何方。

 

“这个请放心。”我听到自己这样说,“我和濑见已经分手了。”

 

——这也正是濑见在听到理穗的话之后,发消息控诉我说“听说,你又告诉别人我们分手了”的原因。

 

我之前的确说过。

 

28.

 

结果可想而知,我和濑见吵了一架。

 

青春期本就是最别扭的年纪,等到长大后回想起来,其实也就“那么点事”,好像不至于吵架。即使我现在也没有多么年长,但每次想起和濑见的争吵,我都会想要找个地方躲起来,因为太丢脸了,这是我不成熟的体现。

 

濑见觉得我这人过于自我,不和他商量一声就擅自做出决定,根本不尊重他。而且他不相信姬野对他有好感,或者说,他觉得这不算是个理由。

 

而我则是告诉他,我们俩的开始本来就是非常荒诞的玩笑,喜剧结束,人也自然应该散场,面对现实。

 

他从一开始就不应该选择Plan A。

 

“你为什么觉得,我只会和别人一样把你当做备选?”少年生气地说道。

 

我该如何说,我能说因为我一直在被这样对待吗?无论是身边同学的追求,还是爸爸妈妈。他们在离婚的时候都不想要我,现在却又都来干涉我……

 

至亲尚且如此,我如何去相信其他?

 

“因为我自卑!”我气急了,张牙舞爪,“你不懂,我根本不像我表现出来的那么好!”

 

姬野是表里如一的女孩,而我根本不像我表现出来的那样健全,我一点都不自信。我不是安静文艺的美少女,也不是童话故事中富有人格魅力的公主,我甚至不是拥有美好品质的仙度瑞拉,我只是个自私自利的小女巫。

 

“……哈。”濑见被我气笑了,“确实,我们之间是掺杂着一些谎言,不只是你……但我听出来了,你是这句是真心话。”

 

“别的也是。”我说气话,“我们掰掉,立刻掰掉!”

 

他看起来反而没那么生气了,只是递给我纸巾:“先擦一下眼泪再凶我。”

 

“……”

 

29.

 

是的,别看我和濑见现在相处的还不错,跟没事人似的,事实上我们冷战了一段时间。我只要想起来自己说的话,就恨不得给自己灌一瓶失忆药水,奈何生活里实在没有这种游戏道具,我只能在每天看到濑见时反复尴尬。

 

得知白鸟泽没能打进春高一事,我特意跑到体育馆门口等濑见,给他递纸巾。

 

“哭吧哭吧,我不会取笑你的。”我大度地说道,“虽然我们掰了。”

 

“已经哭过了。”濑见说道,眼睛看起来确实有些红。

 

我无理取闹:“那就再哭一次。”

 

濑见说,如果我打算就这样和他冷战到毕业,那他确实应该哭一下。

 

虽然我挺想看看他哭起来是什么样,但我到底没有那么过分,我们踩上各自递过去的台阶,关系就此缓和。而在濑见开始练贝斯的时候,我在做什么呢?我在研究择校问题。

 

次年,也就是今年,我没有选父母推荐的任何一所学校,独自跑到了距离宫城很远的福冈上学。在摄影师“咔嚓”一下拍下毕业照的时候,我想,关于青春的故事是真的结束了,没有人会闲着没事跨过东北、关东、关西和四国,跑到那么远的九州地区上学。

 

然而濑见也在这里。

 

他一定是个笨蛋。

 

30.

 

有时候我会觉得,父母对我也不能算是不好,至少他们在经济上没有亏待我,不然我也不能从小就念开销很高的私立学校,包括现在读的九国大。

 

他们只是喜欢工作大过于喜欢我而已,我不是他们的最优选。

 

我还记得,大概在七岁还是八岁的时候,我生了一场大病,休学在家,爸爸妈妈请了保姆来照顾我。可能是因为每天回来都要看到病恹恹的我,很影响心情吧,又或者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原因,反正他们的矛盾逐渐暴露出来,进入了离婚阶段。

 

大人们总以为小孩子什么也不懂,尤其是像我这种不爱说话的、非常无趣的小孩,闷闷的,只会趴在阳台上看外面……她能懂什么呢?听大人和法院的安排就好。

 

其实我什么都懂。

 

我知道,我和童话故事里被关起来的莴苣公主没有什么区别。我们都没有自由,我们想做风筝,但却无法掌握自己的线。

 

莴苣公主遇到了王子,而我对着镜子练习说话,决定用谎言来保护自己。

 

魔镜魔镜告诉我,什么时候我能像风筝一样飞起来呢?长大就可以了吗?

 

我打开窗户,解开邻居挂到我家阳台栅栏上的风筝,看到它恹恹地坠落,却又在放风筝的人的奔跑下乘风飞起。

 

……好想快点长大哦。

 

31.

 

我在Live House取得了坚持两首半的成绩,打败了现场0.1%的人。

 

因为感觉再待下去我觉得我的神智可能要起飞了,虽然我确实想飞起来,但绝对不是以这样的方式。所以我在心底对濑见说了声抱歉,提前溜到了场外,吹着晚风等他。

 

旁边有人在抽烟打发时间,我不会,于是我拿出我的电子香烟:手机。

 

八百年不会有人找我的Line上除了和濑见的对话,还有一个来自姬野的对话框。没错,一切就是这样奇妙,我和姬野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居然成了朋友……我对她始终没有什么恶感,她也告诉我说,她已经在大学交往到了新男友,还让我不要介意她曾经对我说的话。

 

“我可能也不是那么喜欢濑见。”作为真正的青梅竹马,姬野这么对我说,“就是有点小小的执念,觉得必须得把我的心情通知他一声才行。”她对导致我和濑见争吵而感到抱歉,说是原以为这会让我和濑见更进一步来着。

 

有种旁观者清的感觉。

 

因为姬野读了电影相关的专业,我和她上次的聊天在讨论芭比系列的新作。一想到这里我就觉得姬野真的非常狡猾,她绝对知道濑见就在北九大,但她也没告诉我。我点开对话框,看到最新的消息是她说其实她有点羡慕我,因为她觉得我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我就说不出来你的那些奇思妙想。”姬野说道,“你比你自己想象中更有趣哦。”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姬野的肯定了,但我仍旧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大约过了十分钟,我听到身后传来了急匆匆的脚步声,下意识地回头看过去,却发现贝斯手兼主唱同学居然出现在我面前。

 

我震惊道:“你怎么抛下乐队跑出来了,演出怎么办?”

 

“没事,本来主唱这个位置就应该是吉他手的,他说他有女朋友了不好这么高调,才推给了我。”濑见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说道,“反正贝斯没有存在感,少我一个也没关系。”

 

他看起来很着急,匆匆忙忙的,气都没喘匀,衣服也没换。但是谢天谢地,他有记得卸妆,不然我会觉得我在和陌生人说话。

 

“太好了,我还以为你已经走了。”濑见弯着腰呼气,然后抬头看我。

 

我说你这话可就过分了,说了等人那我肯定会等,我可不是什么说话不算话的人。

 

濑见瞄了我一眼:“真的?”

 

“除非我忘了。”我理直气壮地说道。

 

濑见哑口无言,然后失笑道:“这就是某人说‘我会一直一直记得你’,结果完全没有认出来我的理由吗?”

 

32.

 

 

小学三年级时,濑见英太陪妹妹在小区里放风筝,结果不小心把风筝挂到了某位邻居家阳台的栅栏上,急得妹妹哭着跑回了家,想要找大人帮忙。楼层并不高,濑见原本打算上去敲门,结果玻璃门被打开了,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女孩探出头,帮他解开了风筝。

 

濑见同她道谢,跑起来将风筝又挂到了高空,然后他回头看过去,发现那个女孩并没有返回房间。她仍旧站在那里,她在看风筝,又在看更遥远的地方。

 

“你要一起来玩吗?”他不由得这么问道。

 

女孩摇了摇头:“大人们不让我出门。”

 

那就没办法了,濑见遗憾地想。

 

“你叫什么名字?”他问。

 

她突然笑了起来,笑得大大的眼睛眯着,圆圆的脸颊上挂着酒窝。

 

濑见仰着头看她,他想,她是要说出什么神奇的话吗?然后他听到她报出了一个英文名,她说她的名字是Rapunze,又问他叫什么。

 

他“哦”了一声,在小恐龙和小兔子之间犹豫了一下。

 

“那你喊我Hobie吧。”他说。

 

女孩的目光倏的一下亮了起来,她捂着嘴,惊讶地看着他。即使隔着几层楼的距离,濑见也察觉到了她的快乐,他想,看来他这个名字取对了。

 

直到长大后濑见才意识到,原来他在那一刻接住了一个小朋友可贵的心意。

 

——莴苣公主随口说了句话,竟然真的遇到了理解她的兔子朋友。

 

33.

 

莴苣公主生病了,所以不能出门。她每天在家里看童话书和漫画,看动画电影,没有人和她玩,她只能无聊到和镜子对话。

 

于是濑见每天会去找莴苣公主说话,他会和她说一些学校里的事情,比如他最近开始练习打排球,教练夸他托球的技术很好,让他专注于练习二传这个位置。她不知道什么是二传,于是他就跟她讲,还和她说自己喜欢的体育杂志和球星。

 

她偶尔会提问,问题不着边际,上一刻问他是什么星座的,下一刻又问他,兔子到底喜不喜欢吃胡萝卜。

 

听爸爸妈妈说,莴苣公主的父母都在白鸟泽学园工作,但关系不怎么好,最近正在商议离婚。“多可怜的孩子。”大人们感叹道,“以后还不知道她会跟着谁呢。”

 

身为小学生,濑见已经明白了“离婚”的含义。如果莴苣公主的父母离婚了,那她会不会搬家离开这里呢?也是在这个时候他才惊觉,他从来都没有给莴苣公主送过礼物。

 

“我不知道呀。”公主垂眸对他说道,“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会一直一直记得Hobie哦!”

 

虽然小孩子还不明白“永远”到底是多远,但濑见很感动。他把自己的零用钱找出来,去买了莴苣公主最喜欢的布朗尼蛋糕。她嘴上说着我怎么好意思收你送的礼物呢,实际上已经放下了吊篮。

 

濑见笑眯眯地说了个谎,他说没事,今天的布朗尼蛋糕半价。                                                                                                                              

 

34.

 

搬家那天,莴苣公主握着他的手哭着说我不会忘记你的,然后被她妈妈带到了车上。直到汽车消失在视线里,濑见才想起来,他们俩好像从来都没有告诉过对方彼此的真实姓名,但他已经因为连买了几次的半价布朗尼蛋糕花光了零用钱。

 

人财两空。

 

想知道她的名字倒是不难,稍微打听一下还是能问到的,但是她会想起来去打听他的名字吗?濑见有些摸不准。

 

他在学校里玩的不错的朋友有许多,其中有个女孩的名字是姬野。他和姬野聊起这件事,姬野先是恍然说怪不得最近他都不出来玩,还以为他讨厌她了呢。

 

然后她又惊讶于,居然真的有人会那么俏皮地说自己是童话故事里的公主,这种话是能够轻易地说出来的吗?

 

“而且,你竟然会配合她?”姬野错愕道。

 

“嗯?这不是挺有趣的吗?”濑见说道,“我有个住在城堡里的朋友。”虽然她的长发并不能垂落到他面前,她并非真的莴苣公主。但是没关系,公主不会从童话书里走出来和他说话,可是她会。

 

就这样数年过去,濑见升入了白鸟泽高中。在排球部的看台上,他见到了长大了的莴苣公主,在确认姓名的确是她之后,濑见感到非常惊喜。

 

然而糟糕的是,她完全没有认出来他。

 

这是什么说话不算话的人啊!简直是欺骗小朋友的感情——濑见腹诽着,又听到她和别人说她已经交往了男朋友。

 

……好,很好,非常好。

 

既然如此,那他也不和她相认就是了,除非她能认出来他……只要她一刻认不出来他,那他就绝对不会主动做点什么。

 

对,就是这样,他才不会在意和她相关的事情。

 

“……她男朋友是谁啊?”濑见听到自己问同学。

 

“不知道,感觉非常神秘。”同学回答道,只说莴苣公主的男朋友喜欢看体育杂志,喜欢的球星是谁,星座是什么,还和她用一样的情侣挂件。

 

濑见:?

 

他陷入了疑惑。

 

为什么这个男朋友的一些特点,听起来跟他这么像呢?

 

真的有这个人吗??

 

35.

 

因为不同班,濑见并没有刻意去观察莴苣公主平日的一举一动,他只是比较注意别人提到她的消息。那天他偶然听到她在看台上和班里的女孩子说,最近总感觉有人在看她,这件事让濑见颇为在意。

 

她不会是被什么变态盯上了吧?

 

“对了,我们明天一起出去玩吧。”有个女孩提议道,说了个时间。

 

“好啊,不过我家住的有点远诶。”莴苣公主回答道,又说她要去先买东西。她说了个地点,濑见在脑海里翻出地图想了想,发现那边有点偏。

 

……稍微有点不安。

 

旁边的天童喊他:“濑见见,我们在商量明天去团建的地方,你有什么建议吗?”

 

濑见算了一下时间。

 

既然这样,那就试试看能不能偶遇吧。没事自然是最好,但如果真遇到了什么事,他们也可以帮忙。

 

36.

 

虽然濑见完全没想到后续的发展居然会变成假扮情侣,但他的本意就是想要为她做点什么,不然也不会在小时候每天跑到楼下和莴苣公主说话。

 

……这次是被动啊,不是他主动。

 

初始是小时候的邂逅,在意是重逢之后的异样,好感是对方有趣的灵魂,心动是在失意时的开导,沦陷是他从她的眼睛里看到,原来他这样普通的人也是闪耀的……他知道她喜欢装出的模样,也知道她真实的性格,但那都是她的一部分,是可爱的、值得去爱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七周年的纪念日没有什么问题。

 

因为的确是八岁时认识的。

 

37.

 

我和濑见走在街道上,夜晚的街道很热闹,到处都是明亮的灯光。我忽然问濑见,在他捂住我的耳朵的时候,休息室里的人到底说了什么话?

 

他一直没带过女孩子来看排练的理由,是什么呢?

 

濑见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旧事重提,告诉我说按照我那个神奇的计时,满打满算那段恋情也只维系了九年半。

 

“一想到还差半年才到十年,总觉得有点遗憾。”他停下脚步,看着我说道,“你觉得呢?”

 

他看起来有些紧张,比他发球的时候还要紧张,我想。

 

“我觉得啊……”我拖长了声音,在他有些紊乱的呼吸声中回答他,“或许有比十年更具挑战性的时长。”

 

我并非子供番的主角,因此在八岁的时候还不明白什么是好感,什么是喜欢,但我真的非常感谢小时候遇到的伙伴Hobie。在他说出他的名字时,我特别特别开心,这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真的太宝贵了。

 

升入高中后我所虚构的男朋友的确参考了我对小时候的伙伴Hobie同学长大后的想象,我想,也许他长成了这样的少年。

 

虽然我在再见时没能认出来濑见就是我的那个朋友(他长高了好多!眉眼也变凶了),但这并不妨碍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对他抱有天然的好感,然后再一次的、喜欢上他。

 

“当时大家都在那里,”我说,“可我只想向你求助。”

 

濑见微怔,然后笑了起来。

 

38.

 

“话说回来,我们之中一直没带过女孩来看排练的,就只有英太吧?”

 

“是啊,那小子说他不能随便带别人过来。”

 

“嗯?为什么?”

 

“因为英太说……他有喜欢的女生。”

 

“诶,那他怎么不带她过来啊?”

 

“说是感觉她不喜欢那么吵的环境,而且他也没练好什么的……总之要再过段时间,还需要观察一下,总之奇奇怪怪的。”

 

39.

 

濑见告诉我说,从理穗那里得知我在大学拿着的前男友版本完全是按照他编的情况之后,他突然意识到,或许他可以试着去邀请我,说不定我会念着旧情过去看看呢。

 

我说你一边去,谁跟他念旧情。他这人未免太别扭了,只是因为我没有认出来他,所以就一直没和我表白吗?就我们之前那情况,谁管这种暧昧的关系叫“朋友”啊!

 

要不是姬野告诉我,既然她都能通过名字认出我,那濑见肯定早就知道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濑见要藏多久。

 

“我在高中时对你表白,难道你会答应吗?”濑见反问我。

 

“……”

 

不会,因为我那时候根本没想清楚自己未来应该如何,也默认人与人之间一定会分开。濑见如果对我表白,我反而会因为悲观的想法而提前结束我们之间的关系……因此他纵容我的一切,最越界的举动也只是由于情况特殊,牵了我的手。

 

但现在不一样了,我真的长大了。

 

而且,我是被爱着的。

 

于是我抱住濑见,晃来晃去,要求他下次为我弹唱哼《Constant as the Stars Above》。我要他为我唱不变的星星,唱盛放的紫罗兰,温柔的月光……我要他闪耀的爱。

 

濑见说好好好,只要我明白会有人把我当做最优选就好,其实他一直在练这首歌,已经练得很不错。不过现在呢,请先允许他对我表白。

 

我说哼哼,你好大的胆子,居然觊觎公主。

 

不过无论是兔子还是布朗尼、南瓜车,变成人都有点麻烦。好在本公主心地善良,也念旧情,只要濑见在和我会面的时候奉上一个吻,他就可以收获爱的魔法,直接变成王子和我开始十周年的恋爱。

 

“顺便问一句,布朗尼蛋糕真的是半价吗?”我问他。

 

“它可以是。”濑见的笑声从我耳侧传来,“因为你喜欢,而我喜欢你。”

 

于是心跳加速,魔法降临。

 

END

 

 

 


如果你喜欢这个故事,就请留言和我交流吧,你的评论将是我创作下一篇的动力!ps:婉拒纯表情和鸽子屁股。

*

从一年前就打算给素写濑见,直到现在才写完(。)

濑见在原作中出场的不多,是冷门角色,所以很多部分都是我自己琢磨的,如有不同的理解希望可以多多包容。这篇故事是初读起来是非常荒诞的轻喜剧,不过也藏了蛮多东西,细节很多所以字数又爆炸……写到后面其实我的心很柔软,我喜欢哼歌的那段剧情,也喜欢小时候的初遇,小朋友们美好的羁绊…… 

青春期总是别扭的,我们也总是在自信和自闭之间弹跳,但是,世界上是有人在爱你的,爱是存在的。

祝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171)
热度(2567)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