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我的超级现充生活/穗希】一面之缘

*复健中,自割腿肉,摸个小甜饼,我流穗积视角

*想写两个人在不认识的情况下,曾经的一面之缘(?)



《一面之缘》


1.

 

糟糕,只顾着发泄情绪,完全不知道自己骑到哪里去了,相当陌生的地方啊……骑着自行车沿路狂奔了许久之后,穗积猛然刹车。

 

少年“啧”了一声,因为牵动嘴角而传来的痛感让他倒吸了一口气。

 

啊啊,要是被别人看到,误以为完美的瑞穗脸上竟然会有伤,搞不好会引起议论吧?虽然他挺想知道别人会怎么想,但要是他们揣测星名家的家庭关系什么的,爸妈又少不了会暴怒,超麻烦的……

 

轻轻地摸了一下脸上的伤,穗积走进街边的商店,买了个口罩戴上。

 

……说起来,这边到底是哪里啊。哦、哦,看到了,是路牌,前面有个小公园?干脆去那里打发一下时间好了。

 

因为对目前所在的街区不熟,穗积推车的动作也多了几分漫不经心。虽然深秋的下午已经有些冷,但一想到回去就要和家人相看两厌,为了不给他们添堵,也为了能让自己轻松点,少年当即决定要晚些回家。

 

搞不懂,不就是他不想和瑞穗去同一所学校,至于发那么大的火?他们只是双胞胎,又不是复制品,穗积不满地想。

 

对了,还有瑞穗那家伙,完全拎不清的样子,很难过地说什么不是一直都同校吗什么的,好像他这个弟弟突然到了叛逆期一样。无语,就是因为一直是如此,也该让自己选别的路走了吧?他可不想再总是出现在他和闲音面前。

 

烦死了,不让人省心的两个家伙。

 

路牌……到了,公园。

 

什么啊,已经有人在这里了。

 

扫了一眼坐在长椅上的少女,穗积微微皱眉。

 

那家伙、一股边缘人的气息,有点阴郁……但是,看起来比从家里夺门而逃的他还要狼狈。衣服都湿透了怎么还在外面待着,女孩子这样会让自己的处境很危险的,不会比闲音还要笨蛋吧……

 

嗯、嗯?怎么突然哭起来了?!

 

啊可恶,果然是笨蛋,他才不会过去安慰,不然路人肯定会以为是他把这个女孩子惹哭的。可笑,他只是路过,趁着附近没人赶紧走吧——

 

片刻之后,正在啜泣的少女错愕地抬起头,将自己从劈头盖脸盖过来的一件衣服中把脑袋扒拉出来,然后茫然地看向衣服的主人。

 

这个天气把外套脱了果然有些冷,穗积面无表情地想着。

 

“喂、你哭的太大声了。”他说,“我听着很烦。”

 

穗积本以为这个看起来非常懦弱的女孩会因为不好意思而道歉,说些“对不起”之类的话,没想到她虽然还在掉眼泪,但已经不再瑟瑟发抖了——果然之前是因为衣服湿了太冷了吗?穗积这样想着,却看到对方咬着唇瞪了他一眼:“哈,那你可以离开啊。”

 

“……?”

 

“是我先到这里的,你这个口罩男。”她说。

 

穗积挑了挑眉,他想,这女孩不是挺有脾气的嘛,怎么还能让人欺负?

 

“那算了,衣服还我。”他伸出手,作势要去拿衣服。

 

“不要。”少女吸了吸鼻子,按住了身上的衣服,“我冷。”

 

好理直气壮地暂且掩盖了狼狈。

 

天边的夕阳虽然好看,但沉默的两个人都没有欣赏它的心情。既然已经多管闲事了,此刻又十分无聊,穗积靠住旁边的树,问她:“失恋了?”

 

“不是,我才不会失恋……”她说,语气莫名有些言之凿凿的味道。

 

如果没有听到她后半句小声的“纸片人是不会背叛我的”这种话,穗积会在心底称赞她有相当不错的自信。但既然不是失恋,那果然是被欺负了吧。

 

嗯,看起来就是会被欺负的类型,因为不合群什么的。

 

但是不合群又有什么问题啊,又不是每个人都是瑞穗和闲音那种性格,人本来就是千千万万种,因为不是最大众的类型就要被排挤,真是烦人的文化。

 

“我说。”想到这里,穗积开口说道,“学校一般都有监控吧。”

 

“什么?”她很茫然,大约是因为此刻没有嘴硬,他莫名感觉她的语气比刚才软了一些。

 

果然不怎么聪明,他想。

 

“是谁做的,可以查到之后告诉老师或者父母。”穗积说道。

 

然而说完这句话他就有些后悔,倒不是校园欺凌这种事一般都发生在看不见的角落,即使是那样,在下一次的时候也能通过录音笔等方式取得证据……只是看这个女孩子的性格就知道,她做不出来这种事。

 

少年抓了一把头发,有些烦躁地说道:“啊、也是,你是怕给父母添麻烦的类型吧。”不然也不至于这么狼狈。

 

“……”

 

沉默了,看来他猜的很对。

 

“还真是个笨蛋。”穗积忍不住嘟囔道。

 

“……我不是笨蛋!”她大声地反驳道。

 

哈,凶他做什么,倒是去凶那些人啊,真不知道这孩子在顾虑什么。

 

因为见过这所学校的校服而知道一二三年级领带的区别,在匆匆扫过一眼判断出对方绝对是后辈之后,穗积擅自在心底把她当做了不聪明的小鬼看待。

 

“好好好,那我当你是聪明人。”穗积说道,“既然你做不到让别人都害怕你,那你就想办法避开他们吧。”他是能够做到一身是刺让别人不敢取笑他,但她就算了,无法从根源去解决,就只能换个环境躲避一下,虽然下个环境也不知道怎么样就是了。

 

治标不治本。

 

但目前或许有效。

 

“避开吗?”她喃喃道,神色若有所思。

 

太阳渐渐地落下,气温越来越低了。穗积感觉到了些许寒意,他尚且如此,旁边那个就算披了件衣服,里面的衣服都是湿着的女生肯定更冷吧。

 

虽然她刚才忍住了打喷嚏的冲动,但被他听到了。

 

“你不回家吗?”他问,又自言自语,“也是,笨蛋不会感冒。”

 

“都说了我不是笨蛋。”少女不高兴地反驳道,但声音却有些没气势,大约是因为她这时候实在无法理直气壮,“那个,衣服……”

 

“明天放学后,来这里还我。”穗积说道。

 

都多管闲事了,也不差这一时半会。

 

“……虽然我很想道谢,但你这副大恩大德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她说。

 

“那还我。”

 

“不要。”

 

但穗积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反倒是他因为发烧而躺在床上无法起来。

 

瑞穗说是因为他昨天回来的太晚,没穿外套又骑车吹风的缘故,他觉得瑞穗好唠叨,但又不得不拜托这小子去那个公园帮他拿衣服,不然那个笨蛋女孩要是在那里等好几个小时就麻烦了,他觉得她真做得出来这种事。

 

“对了,你戴个口罩去。”穗积说道。

 

“啊?为什么?”

 

“让你戴你就戴……”

 

万一要是那个女生看到瑞穗长得不错又挺温柔的,爱上那家伙就麻烦了,虽然好像是个宅女的样子,但也说不定会被这张外表骗到。

 

哼,他真善良真体贴啊,他自己都必须夸自己两句了,昨天他可是一直都没摘口罩。

 

穗积在床上躺了一天,晚上等到了拿衣服回来的瑞穗,结果瑞穗说他压根没有见到人,因为对方好像早就走了的样子,只把外套装在袋子里放在了长椅上。

 

“有洗衣粉的味道,应该是帮你洗过了。”瑞穗说道。

 

穗积有些气闷。

 

可恶,他还担心她会一直等着,没想到她早就走了!虽说没人会偷校服外套,但她可真是不怕他的衣服被弄丢,因为不是她自己的衣服是吧……

 

“对了,里面还有张纸条,我没看内容,你自己看吧。”瑞穗说道。

 

……纸条?

 

哦,他知道了,肯定是感谢他的话语吧,算她还有点良心。

 

穗积做出满不在意的样子,等到瑞穗离开房间之后,他立刻从床上爬起来,去拿那张纸条看。然后他就看到上面写着——

 

「不知名的口罩男:你的第二颗纽扣松了我帮你缝了一下,不用谢,反正也没人会在毕业时要你的纽扣,好好留着吧。PS:你的衣服口袋有个洞,我也好心帮你补了,我们就此抵消。」

 

……不是,真让人火大,一个“谢”字都没说啊这丫头!

 

不对,还是说了“谢”,虽然是让他不用谢。

 

穗积把外套丢到一边,忿忿地再次躺下。

 

2.

 

“咦,你初中的校服是这样的吗?”

 

虽然紧急收拾了房间,但在被女朋友拉开衣柜时,穗积还是不由得有些紧张。此刻听到对方突然提及自己以前的校服,他不由得有些诧异:“怎么了?”

 

“稍微有点眼熟。”希美嘀咕道,只见她端详了几秒,忽然笑了起来,“噗……哈哈哈我就知道!”

 

穗积:?

 

“我就知道穗积的第二颗纽扣是送不出去的。”她笑嘻嘻地说道,“就你那个脾气,肯定没人找你要,果然还留着!”

 

什么啊,这也能取笑他?那是他不想送好不好。

 

“不对。”穗积突然灵光一现,“你不应该觉得我是留给你的吗?”

 

留给未来女朋友什么的,嗯,这个说法很不错。

 

然而身旁的女朋友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

 

“噫,好恶心……”希美说道,“穗积,不要突然说这种非常乙游温柔男主的台词,你不是这个定位。”

 

穗积的表情僵住了。

 

他面无表情地伸出手:“衣服还我。”

 

“不要。”她一边这么说着,一边翻看了制服的口袋,然后很明显地怔了几秒钟,“……不是吧?”

 

“啊?”穗积不太懂她的意思。

 

“穗积,你从来没看过补口袋的布料上写了什么吗?”她将口袋的内衬翻了出来,拿给他看。

 

穗积怔了怔,下意识地看向内衬。

 

呃,没人喜欢的可怜笨蛋?

 

……?

…………哈?!

 

什么,当年那个女生居然还在这里做了手脚嘲讽他,可恶,他居然一直没发现!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太对,正常人会在看过纽扣之后去翻口袋吗?

 

“姐崎,你、你为什么会看这里?”他不由得问道,心底有一种莫名的预感。

 

“哦,因为是我做的啊。”少女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道,目光里有几分捉弄成功的狡黠之色,“什么嘛,原来那个口罩男是穗积……”

 

忽然,她捂住了嘴,“啊”了一声,好像不小心说漏了什么一样。

 

托她的福,穗积已经想起了三年前的事情,同时,他很快也意识到了希美为何会捂住嘴巴。

  

这种像乙游剧情一样的“一面之缘”其实不是什么坏事,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但是在她下意识地因为亲密关系而承认他们曾经见过的时候,她也泄露了以前的她是什么模样……

 

虽然他早已知道她是个表里不一的人,表面现充美少女副会长,实际上是个爱打乙游的死宅,但他并不知道她还有那样不合群的时候,这是她未曾提及过的。

 

……啊,等一下。

 

穗积突然皱起了眉。

 

“穗积、穗积?”

 

大约是因为他生气的表情有些明显,希美的语气里流露出几分不安:“我不是故意不跟你说的,其实……”

 

“我当时就应该直接陪你去学校找教务查监控,看看是谁在欺负你。”少年克制着怒气说道。

 

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怎么会有人排挤她到那种地步啊?好没品味的一群人,可恶……按照她当时的表现,那群人肯定没有得到任何惩罚吧?

 

他真是越想越生气。

 

少女微微怔住。

 

……并没有在意她的隐瞒,而是因为想到她当时狼狈的模样而生气和自责吗?

 

正在穗积不爽于过去的事情时,他忽然听到女朋友唤他:“……穗积。”

 

“嗯?”

 

“纽扣,不如给我吧。”

 

……什么?

 

少年还没有反应过来,微凉而温软的触感就已经落在了他的脸颊两侧。他眨了眨眼睛,这才反应过来,是她突然用双手捧住了他的脸——

 

搞什么、偷袭啊!

 

糟糕,感觉到脸颊在升温,耳朵好像也在发烫……距离太近了,她这是要做什么,突然好主动,这里是他家,现在只有他们两个在,弟弟君不会突然杀出来……

 

“果然,我才不会失恋。”她轻声说道。

 

……?

穗积缓慢地分析着女朋友所说的话。

 

当年她说“我才不会失恋”是因为她只喜欢现实中不存在的纸片人,而纸片人不会背叛她。那么,她现在说“我才不会失恋”,是因为男朋友是他……?

 

这句话的意思简直等同于一种许诺吧?和求婚没什么区别的感觉,我去,这也太夸张、太犯规了,希美你——

 

“好喜欢穗积。”

 

少年的大脑彻底死机。

 

“穗积现在的表情好笨蛋哦。”她笑了起来。

 

笨蛋就笨蛋吧,这种事情可以等会再争论,反正有人喜欢的笨蛋是不可怜的。星名穗积这样想着,因为微恼而反客为主地凑上去,加深了对方一触即离的吻。

 

纽扣自然是要给她的,但除此之外……都怪她突然说了那种话,害他靠近第二颗纽扣的心脏为她加速跳动,所以自然不能如此轻易结束。

 

END

 

 


很吃穗积线的欢喜冤家类型,而且也很喜欢这种“喜欢真实的你”这样的剧情设定。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没有见过过去的希美的角色,所以想了这么一个类似番外(?)的短篇,就写着玩了一下!没有粮就自己造(。

最后:都来玩《我的超级现充生活》吧!steam上就能玩,39r就能体验美好的校园恋爱,剧本真的超好呜呜,纯爱yyds! 

 

 

 

 

 

 

 

 

 

 


评论(8)
热度(1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