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奥村光舟x我】Heroine

*复健中,做一篇钻A乙女饭,轻喜剧一发完,全文1.9w+

*圈冷,角色更冷,请留言互动增加人间温暖,但拒绝纯表情回复



《Heroine》

 

1.

 

凝视着眼前的题目,我的神魂逐渐游离,思绪也因此飞速走偏。

 

窗外有小鸟在吵架,叽叽喳喳的,也许是在埋怨今夏为何如此炎热;眼前的手表指针在转动,发出的微弱到难以发觉的声响,但我在走神,所以我注意到了——好烦、好烦,我努力地将这些扰乱我的存在通通摒弃,最后将目光集中到坐在我旁边的少年那里。

 

好想吃冰淇淋,我抿了抿唇。

 

……好想和光舟吃同一个冰淇淋,他的反应肯定会很有趣。

 

被我紧盯着的男主角在写习题册,笔尖与纸张触碰时会发出沙沙的声音。他认真专注的样子很吸引我,我出神地欣赏了一会他的侧颜,然后轻声唤道:“光舟。”

 

“嗯?”正在做题的少年闻言应了一句,并没有抬头,看起来他的思绪好像仍旧沉浸在复杂的题目之中,以至于反应有些迟缓。

 

很好的机会,我想。

 

于是——

 

“喜欢你!”我笑眯眯地说道。

 

奥村光舟终于放下了他手里的笔。

 

少年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向我:“……你又擅自把剧本里的对手戏拿来对我表演了。”

 

“哎呀被发现了呢!”我毫无愧疚感,并且倒打一耙:“既然如此,光舟多少要表现出一点被告白的害羞才对嘛。”

 

奥村光舟:?

 

“谁会在写作业的时候突然表白。”他冷静地说道。

 

我立刻反驳他:“怎么不能在写作业的时候表白呢!”

 

因为有光舟在这里,我都看不进去那些题目了,继续做题只会浪费时间。而且在他这样没有防备的时候,我打他一个猝不及防,岂不是能够看到他最真实的反应?

 

所以,这难道不是表白的绝佳时刻吗?再说了,到底什么时候适合表白啊,我对光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表白——

 

“再不认真做题我不教你了。”他说。

 

“……哦。”

 

2.

 

鉴于期末考试将近,我急需请优等生进行支援,所以我对他这种强行打断技能施法的行为只能表示:真有你的,奥村光舟。

 

“是你的表演欲太旺盛了。”他点评我。

 

“可是,我真的会因为一直想光舟而写不进去作业诶,这些题目我本来都应该会做的,结果完全——完全做不出来哦!”我眨着眼睛看他。

 

奥村光舟沉默了一秒钟,然后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我。

 

“你是想留下来蹭饭吧。”他确信地说道。

 

咦、咦,这么理解的话也不是不行,毕竟我现在就坐在奥村家的客厅里和他一起学习。虽然我的本意真的是因为作为一个三年级的学生想要继续留在社团里,必须保证全科及格,所以需要找他帮我讲解一些我不擅长的疑难科目……

 

但非常意外的是,最近我不会的题目竟然有很多,他一道一道地给我讲下去,确实会讲到晚餐时间。

 

等到那个时候,阿姨一定会留我吃饭。

 

哇,蹭饭计划达成——即使我的本意真的是“表白”来着,我完全没想到还能这样。

 

如今既然被他提醒了,那我肯定要努力拖延时间,就算能够提前结束,我也要拖到和他一起吃饭。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光舟这算不算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呢?

 

“不可以吗?”我反问他。

 

“……可以。”奥村光舟说道。

 

少年垂眸,目光已经落到了我被我圈出来的下一道题目上,他叹了口气,似乎想说些什么:“其实——”但他并没有说完这句话,因为我欢呼了一声,靠过去伸出手抱住了他:“好耶,谢谢光舟,我真的、真的是太喜欢你了!”

 

奥村光舟:……

 

“不要总是把这种词挂在嘴边。”他说。

 

知道啦,不就是觉得有些轻浮嘛。

 

然而我一脸无辜:“但我也没跟别人说呀。”

 

3.

 

实际上我不会做的题目并没有那么多,基本上他只要一跟我讲解,我就能够举一反三,效率非常高。因此,当我们结束学习时,奥村阿姨还没有下班。

 

“啊,我要被光舟赶走了——”我倒在沙发上,浮夸地说道。

 

“你还有别的事要做吧。”奥村光舟无情地揭穿了我,因为他看到了我放在包里的剧本。

 

我所在的社团是演剧部,通常会在学校举行像学园祭这样的大型活动时表演舞台剧。除此之外,我们社团也会去福利院、养老院等地方定期进行公益表演,有时候还会跟别的小学、幼儿园进行合作,部活可谓是多姿多彩。

 

因为都是年轻人,所以我们表演的题材以轻喜剧为主,偶尔也有悲情的剧本,但基本都离不开“爱情”这个素材。

 

但正是因此,在进入演剧部的前两年,我鲜少有机会饰演女主角。

 

前辈们说我完全不懂爱情。

 

“要想演好爱情,首先你要去体验一下爱情。”时任部长的美和学姐对我的演技进行了这样的建议。

 

所以,在我真正弄明白什么是爱情之前,我都只能扮演一些没有这样复杂的感情戏的配角,或者是断情绝爱的女主角,毕竟虚假的演技会让观众无法沉浸于我们的演出。

 

……虽然我们学校平平无奇,没有获得过任何一届演剧大会的参赛资格,但这种表演的信念感让我折服。于是我暗自在心底决定,如果得不到大家的认可,哪怕我成为了演剧部的前辈,我也不会去主动担任爱情作品的女主演。

 

话是这么说,但等我成为三年级的前辈时,一个严肃的问题摆在了我面前。

 

人才凋零。

 

没有人啊!!

 

4.

 

去年和今年的招新都不怎么顺利,加上有些新人想一入部就挑大梁,拿不到机会就退部换社团,因此等到我和部长松山同学一起准备要在学园祭上表演的爱情剧本时,我们震惊地发现,有舞台剧女主经验的女孩子,竟然只有我。

 

但是、但是我到现在还是不怎么懂爱情是什么啊,要不还是让部长反串女主吧!

 

松山直接无视了我的“反串”提议:“你不是和奥村君关系很亲密吗?”

 

“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马而已。以及话说回来……”我忍不住吐槽道:“难道你哪只眼睛有看到光舟喜欢我吗?”

 

光舟这家伙可是对我长达两年的“表白”完全·没有·任何·反应诶,我们只是邻居和朋友,要论亲密程度,他明明跟拓马君更要好。

 

“我哪只眼睛都看到了啊,就是因为他我才不敢加吻戏的。”松山说道,“算了,你说没交往那就是没交往吧。既然如此,你抓紧时间把他在学园祭之前拿下,相信你到时候体会到什么是真诚的爱情,然后能够进行完美演出,加油,女主角!”

 

“……”

 

这是投机取巧,歪门邪道。

 

当然,这话也把我自己骂进去了,因为当年听到美和学姐的建议之后,我也是这么想的。

 

既然要演爱情剧本的女主角需要弄懂爱情,那我找个人谈一场恋爱不就能够体会到爱情的甜蜜了吗?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对我的竹马奥村光舟发动了奇袭。

 

5.

 

在某天少棒队刚结束练习的时候,我拿着毛巾跑过去,先和我们共同的朋友濑户拓马君打了声招呼,然后对近在咫尺的光舟说道:“光舟。”

 

“嗯?”少年刚拿起杯子,闻言毫无防备地看向我。

 

“那个,其实我喜欢你!”

 

少年手里的杯子掉了下去,水飞溅到了我身上。

 

……好啊,我这还没体会到爱情的甜蜜呢,就已经吃到爱情的湿漉漉了!

 

6.

 

拓马君显然被我的话惊到了,他看看光舟,又看看我,最后他把杯子捡起来塞到了光舟的手里,自言自语道:“我好像不应该站在这里,你们聊、你们聊。”

 

然后这家伙一步三回头。

 

相较于拓马君因为察觉到了什么桃色新闻,看起来隐隐有些激动和好奇,被我表白的光舟的反应却相当冷淡,在最初的讶异之后,他已经恢复了平静。

 

如果不是因为我发现他捏杯子的手有些用力,这人看起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奥村光舟“哦”了一声。

 

……不是,怎么就这反应?

 

我非常失望,不满地喊了他的名字:“光——舟——舟—— ”

 

他名字那个“しゅう”的发音连读起来很可爱,听起来像是“咻咻”。

 

“今天不是愚人节。”光舟打断了我刻意喊出的尾音。

 

诶,为什么他会想到愚人节?

 

“所以我不会宽容你的恶作剧。”他说,“我会告诉阿姨你昨天偷吃了两个冰淇淋。”

 

……啊?!

 

7.

 

不远处传来了濑户拓马没忍住的笑声,好啊,拓马君这家伙果然在偷听。

 

我没好气地回头瞪了拓马君一眼,然后又怒视奥村光舟。这人对我的表白反应冷淡就算了,怎么还想举报我呢!两件事,一码归一码,不能混为一谈。

 

“都是你做的。”他说。

 

昨天的我和今天的我能一样吗!

 

好吧,哲学问题先不谈,我们来谈一谈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怎么他能够这么笃定地认为我是在开玩笑呢,说不定我其实是认真的呢……

 

“你是吗?”奥村光舟反问我,语气莫名有种冷酷。

 

我打了个寒颤。

 

嗯……我不是。

 

于是我迅速道歉:“对不起光舟,我承认我刚才有演的成分,但我其实没有什么恶意,我只是、我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因为既然要表白、要恋爱,论帅气、论聪明、论能力,我身边哪有人比得过光舟啊!可是这话不能说呀,因为这不是“窝边草很漂亮所以咬一口试试看”的借口,他听了肯定会生气的……

 

“只是因为剧本需要。”我含泪说道。

 

8.

 

回家的路上,光舟一句话都没跟我说。

 

拓马君试图对我们尴尬的关系进行调和,结果场景更糟糕了。

 

因为拓马君说了句大实话:“你看啊,光舟,虽然只是表演,但至少她没有去找别人表白,而是选择了你呀。”

 

少年停下了脚步,说道:“怎么,难道我还要为她的选择而道谢吗。”

 

濑户拓马:……

 

我:……

 

虽然光舟这话听起来是对拓马君说的,但是他完全是看着我说的!

 

还有啊,拓马君,你这话说得好像跟某些渣女发言有异曲同工之妙,就是那种“虽然我爱很多人,但我最后还是会回到你身边”的发言——我感觉自己罪无可恕,简直像是戏弄了一个纯情少年的坏女孩。

 

等等,不对呀,光舟又不喜欢我,而且他也因为上当而答应我,并没有被我玩弄感情。

 

那怎么他还能如此理直气壮地感到生气啊!

 

“道谢就不用了,这件事错在我。但光舟你要知道,我真的只能选择你。”我诚恳地说道。

 

少年的脸色缓和了一些。

 

然而我又说了一句话:“这要是选了别人,万一人家答应了,那不就麻烦了?”

 

气温瞬间降了下来。

 

“那个光舟啊,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你不要吓到人家啊。”拓马君迅速地说道,然后抛下我跑路了。

 

9.

 

光舟对拓马君点了点头。在目送好友离开之后,他又看向我,神情严峻,以至于我一瞬间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他不是在面对我,而是在面对场上打比赛的对手一样。

 

等一下,对手……那不就是敌人吗!

 

惨了,我记得光舟的位置是捕手,这可是凭借智慧玩弄敌方全队乃至教练的狠角色,不知道他要怎么惩罚我——因为感到心虚,我想要追随拓马君跑路,结果被光舟扣住了手腕。

 

我低头看向被握住的手腕。

 

然后抬头看他。

 

少年在看我,我也在注视他,我看到他金色的头发在夕阳的照耀下反射出好看的光泽,还有他那虽然神情严肃,仍旧十分好看的面容。

 

我突然觉得,我也没什么大错。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所以,你只是因为我不会答应你,”奥村光舟冷声说道,“就觉得能够对我随意地进行这样的欺骗了?”

 

“……”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10.

 

虽然我错了。

 

但是,我发现光舟没有举报我偷吃了两个冰淇淋!

 

啊,谢谢你,嘴硬但心软的竹马殿下。

 

我下次还敢。

 

11.

 

说实话,我真的很好奇光舟是怎么发现我在说谎的,虽然我选择他的确有那么一点恶作剧的成分,但我平时也不怎么对他进行恶作剧呀。

 

即使是表演,我觉得我也用了非常真诚的演技,不至于被他一眼看穿才对。

 

“你的坏心思都写在脸上了。”光舟说道。

 

什、什么坏心思?

 

“一脸想看我会有什么反应的心思。”

 

哎呀,原来如此。

 

但我觉得这跟喜欢他也不冲突吧,就算我喜欢他,我也会想要知道他的反应啊。

 

而且恋爱中的女生对于喜欢的男生肯定非常在意,表白是一种试探,我当然要留心光舟是会答应还是会拒绝。

 

“这不一样。”光舟瞥了我一眼,似乎是嫌我靠得太近了。

 

是哦,我们光舟君不耐热,夏天的气温很高,他不喜欢跟人挨得很近——于是我主动拉远了距离,并且继续思考。

 

到底哪里不一样?难道光舟很懂什么是爱情吗?

 

莫非,他有喜欢的人?

 

“……这种道理稍微看点文学名著就能明白了吧。”光舟说道。

 

我有理由怀疑,我被奥村光舟嘲讽了双商。

 

12.

 

什么啊,文学名著我也有看啊!我就是看了之后才不喜欢那些不断拉锯的试探,喜欢直接而纯粹的表白。

 

优等生奥村光舟指出了我在表演上的失误。

 

原来其他女孩子在表白的时候,想看到的是心上人的反应,因此神情会很忐忑。而我想看到的是他因为害羞而十分丢脸的模样,所以我的表情非常幸灾乐祸。

 

嗯,我确实在想说不定能够看到一向从容的光舟会不会露出脸红的可爱模样……但这算是幸灾乐祸吗?

 

这不算吧!

 

但既然知道问题在哪里了,我决定知错就改,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下次,下次一定不会被看穿的——”我当场立誓。

 

“下次?”光舟警觉地看向我:“你要找别人?”

 

“啊?”我茫然地看向他,不假思索地说道:“没有啊,下次我打算继续找你。”

 

“……你不会想让我感到荣幸吧。”奥村光舟一针见血地说道。

 

哈哈,怎么不可以呢,他可是被我亲自选中的男主角啊。

 

13.

 

想是那么像,但我实在不想惹他生气,于是连忙找补道:“倒也不用。”

 

“我、我只是感觉很难对光舟之外的人说出这种话,因为光舟对我而言……”

 

“是很特殊的。”

 

要是万一其他人真的答应了,我就尴尬了。

 

而且,我确实和光舟比较熟,对他说这种话我不会感到羞耻,因为我不会当真,他也不会当真……可是一旦对别人说,就感觉非常难以启齿。

 

也许是因为我知道我和光舟对彼此真的完全没感觉吧。

 

不知道光舟有没有明白我那句“特殊”的意思,总之他周围气息松弛了一些,我暗自松了口气,却听到他忽然问道我:“包括拓马?”

 

“当然。”我随口说道,“拓马君是个好人,不能祸害他。”

 

“……”

 

这话一出,连我自己都顿时意识到了不妙。

 

眼见光舟快步离开,我迅速追了上去:“等等,光舟,你听我解释,我不是说你不好——你也是个好人——”

 

“别给我发卡。”

 

他猛地停下了脚步,导致我差点撞了上去。

 

少年盯着我说道:“还有,你的前辈说得很对,你演不了爱情剧本的女主角。”

 

呜哇,好凶,他彻底生气了啦!

 

14.

就这样,在我加入演剧部之后,类似的场景发生了数次。

 

并非我对惹怒光舟乐此不疲,非要越挫越勇,在他面前磨炼自己的演技——我曾经试着相对同样相熟的拓马君开口表白,结果我一开口,他就迅速地把光舟推到了我面前:“光舟,你的任务来了!”

 

然后光舟和我面面相觑。

 

“拓马,你把话说清楚,什么任务——”少年试图质问,但拓马已经跑开了。

 

我觉得吧,聆听我的表白,判断我的演技是否有进步,不是光舟的任务,毕竟他不是我的表演指导老师。

 

而且,比起所谓的任务,这倒更像是光舟的劫难……

 

“今天我换了新的剧本哦。”我试探地说道,“是情书呢。”

 

之前那种直率的表白实在太简单了,过于淳朴,剧本一般不会这么演,所以我进行了改进。

 

“……你本来是打算给拓马的?”他问我。

 

“没有没有,情书只是道具,我没写指定的人。”我连忙解释道,“那我开始表演了?”

 

光舟没说话,我当他默认了。

 

不过感觉有点奇怪,要不是拓马搞这么一出,我发动奇袭的效果肯定比这种让人做好心理准备的表演效果更好吧。

 

现在男主角心有防备,这次精心准备的表演要大打折扣了。

 

饶是如此,我还是本着专业素养,认真地说道:“光舟。”

 

“我喜欢你很久了,从以前就一直喜欢你,喜欢你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认真的模样,喜欢你做捕手指挥队友们的样子,喜欢你看我的时候……”

 

“不论是否答应我的表白,我都希望你可以收下我的情书。”

 

“可以吗?”我抬起头,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15.

 

奥村光舟盯着我看了一会,然后伸出了手。

 

正当我以为他会配合我,接过我手里的情书时,我的眼前忽然暗了下来。

 

诶,为什么挡住了我的眼睛?

 

“你的剧本男主角,也是捕手吗?”他问我。

 

“是、是呀。”

 

“那你用这种眼神去看男主角吧。”

 

什么意思,这种眼神是什么情况,难道我的表演太浮夸了吗——倒是给我一面镜子让我照照看呀!

 

“像拓马家养的小狗。”光舟不客气地点评道。

 

“……??”

 

16.

 

就算我是泥人气性,那也有几分好胜心,被光舟如此点评过的我,终于迸发出了战斗的心情。

 

哼,我非要做出最天衣无缝的表演,以假乱真。

 

我非要让奥村光舟答应我的表白,然后再——咦,正常思路是狠狠取笑他,告诉他“哈哈你上当了被我骗到了”才对。

 

但是,如果光舟真的答应我,好像也没什么坏处,毕竟我也没有什么喜欢的人。而且那可是光舟诶,和他交往,简直是只赚不赔。

 

好的,那就……

 

我非要让奥村光舟答应和我交往!

 

于是,原本和光舟只是因为搬家而在小学三年级相识,与他的关系看来和拓马君差不多的我,擅自把青梅竹马的相处模式进行了调整。

 

但很遗憾的是,至今为止我都没有骗到奥村光舟。他好像对浪漫过敏一样,无论我怎么修改剧本,他都能够看透我真诚的外表下藏着的不正经的心。

 

……我之前好像也不是这种人设。

 

其实我无意间听到有同学问拓马君,为什么奥村同学的女朋友总是在对他进行花式表白。我原本想要出去澄清,结果听到了拓马君的解释:“这是他们之间的乐趣。”

 

“原来是情侣之间的趣味啊。”大家恍然道。

 

等等,这只是我单方面的恶趣味。

 

“奥村同学竟然是很喜欢听情话的性格,真看不出来。”

 

不不不,光舟没有这种奇怪的趣味……咦,他真的没有吗?

 

“真羡慕啊,之前别的班的女孩子也想跟奥村同学表白,结果因为发现他有女朋友了,感情还特别好,只好望而却步。”

 

这个女朋友是我吗?真的是我吗?

 

……我和光舟在外人那里看起来感情很好?

 

17.

 

因为抱着这样的疑惑,我的思绪有些混乱,以至于在等光舟练习结束时我一直在走神。直到他走到我面前,我都没有反应过来,还在发呆。

 

“怎么了?”光舟主动问我。

 

“光舟,你要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一定要跟我说啊,我会帮你解释的。”我回过神来,诚恳地说道:“千万不要因为我,就错过了真正适合你的女孩。”

 

其实我大可以换一个人进行表白练习。只是还是那句话,真的找不到比光舟更合适的人选了,如果他有喜欢的女生,我绝对不会再进行这种乐此不疲的游戏……但是,如果他现在没有喜欢的女生,那我绝对不会退让。

 

毕竟我和他认识的更早诶!

 

少年怔了怔。

 

“这也是剧本吗?”他问。

 

“……这次是真话,真话!!”我站起来,气恼地看向他。

 

搞什么嘛,我只有在表白的时候才是剧本,平时都在说真话好不好!

 

看着我微恼的模样,光舟似乎有些惊讶。

 

我猜大约是因为我自从加入演剧部之后总是在戏弄他,即使被揭穿,也很少会感到挫败和恼火,所以这种表露真实情绪的情况很少见吧。

 

盯着我看了一会,少年忽然别过了头:“说起来……”

 

我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嗯?”

 

“和你对戏……没有剧本吗。”

 

……啊。

 

18.

 

因为感到不可思议,我的眼睛一瞬间睁大了。

 

心跳,好像忽然加速了。

 

一直以来,都是我试图去摸索如何扮演好爱情剧本的女主角,单方面对他展现我的“真情实感”,这些都是我的独角戏。

 

没想到他突然抛出了橄榄枝,愿意陪我对剧本。

如果能有人搭台词,即使对方没什么演技,只是棒读,也好过我一个人说台词,去进行感情的衔接。但是光舟为什么这样做呢?

 

他不是一直都感觉我在给他添麻烦吗?

 

但是话说回来,光舟好像也没有真的去制止过我这些类似闹剧的表演,虽然他说过“别闹了”,可是也没有凶过我说禁止靠近什么的。

 

因为感动,我不由自主地倾身,眼巴巴地看着他,追随他的视线晃来晃去,让他无法避开我的注视。

 

“光舟,为什么突然要帮呢?”

 

“光舟,告诉我嘛!”

 

“……奖励。”奥村光舟回答我。

 

咦,难不成是说真话的奖励?

 

“原来如此。”我恍然道,“对了,光舟你很热吗?啊、对不起,是我又靠你太近了。”

 

“……你知道就好。”

 

因为金发的遮挡,我看不到他的耳尖。我只是本能地从少年微皱的眉头里,感觉他的心情好像有些烦躁。

 

果然,光舟一向不耐热,我想。

 

19.

 

虽然后来光舟有帮我对剧本,但并不妨碍我觉得我们部长松山同学的眼睛有问题。

 

我,和奥村光舟君之间,坦坦荡荡,是纯粹的朋友,是真挚的友情!我们之间,不过是随时可以说喜欢的关系——呃,好像有点奇怪。

 

其实我的意思是,我和光舟之间并没有发生任何超出青梅竹马范围的举动。

 

我们没有牵手,就算有拥抱,那也只是我单方面像抱大只毛绒玩偶一样,抱一下他就分开,这些动作都没有任何暧昧,更别提其他亲密的行为了……那种表白就亲亲的剧本,我从来都没有拿到过他面前。

 

可是,松山同学三年都不和我同班,他只是和我同社团而已,应该没见过光舟几次。连他这种道听途说的路人,都以为我在和光舟在交往——该不会是我太入戏,对光舟产生了什么直接表现在脸上的不轨之心吧?

 

……我真的喜欢光舟吗?

 

我觉得只是好胜心。

 

虽然我很想问问拓马君,但又怕他转头就把话告诉光舟。于是我左思右想,最后联系了已经在读高中的美和学姐,向她虚心请教。

 

“哦,那个金发的男孩子啊。”她回忆道,“不是,你俩还没交往呢?”

 

20.

 

我震惊了,怎么连跟我只共事一年的美和学姐都这么说——

 

“算了,既然如此,我就先不说了。”美和学姐小声地嘀咕了一句,我正怀疑是不是我听错了,想要继续追问的时候,她对我说道:“你的意思是,你觉得你不喜欢奥村君,但你也不喜欢别的男生。”

 

“对吧?”

 

我迅速地被转移了注意力:“是啊是啊,我对大家都没有所谓‘爱情’的想法。”

 

“可是,学园祭我会去看哦。”美和学姐冷不丁地说道,“到时候希望我不会看到你惨不忍睹的表演,亲爱的,你应该不会让咱们演剧部的名声毁于一旦吧?”

 

“啊、呃,这个……”我压力陡增。

 

“请放心,美和学姐,我一定会尽力的。”

 

“你呀。”她无奈地说道,“你是不是太执着于‘爱情’的理论和定义了,以及所谓的‘交往’呢?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对奥村君曾经有过心动……”

 

“那这不就是喜欢吗?”

 

心动?

 

结束和美和学姐的通话之后,我若有所思地整理了一下记忆。虽然光舟在主动说要和我对戏的时候,我的心跳确实有些不对劲,但万一只是感动呢?

 

不行,我得确认一下。

 

于是我不管现在已经快到晚上睡觉的时间了,也不管自己穿着睡衣,我乘着月色,雷厉风行地打通了光舟的电话,顺便直接跑到隔壁门口进行蹲守。

 

“光舟,光舟,你开一下门,我有事找你。”

 

夜色已深,月亮高悬,像极了我曾经领到的第一个角色。

 

同样身穿睡衣的少年打开了门,一脸困倦:“……什么事?”

 

21.

 

望着奥村光舟疲惫的脸色,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说起来,最近光舟的心情好像挺不好的。

 

我听拓马说,他们之前的教练跳槽到另一个总是和他们敌对的队伍去了,这让光舟有种被背叛的感觉,可是他又没办法舍弃他从那个教练那里学到的技巧,因为这些理念已经成为了他的一部分。

 

……我居然因为这种小事就在大晚上把他叫出来,感觉有点愧疚。

 

但来都来了,我总不能说没事吧。

 

因此愧疚归愧疚,这是两码事,我向来泾渭分明。

 

“我来看看你。”我说。

 

“……什么?”

 

我将双手按到他的肩膀上,少年因为这个举动感到错愕,他疑惑地看向我,然后听到我认真地说道:“就现在!”

 

“请和我对视!”

 

“哈?”

 

“别多问,直视我的眼睛——”

 

少年嘟囔了一声,似乎是在质疑我这又是什么剧本。但是见我大有一副他如果不这么做,我就不会回去的架势,他拍了拍我的手臂:“知道了,你先把手收回去。”

 

我这才意识到我的动作看起来有点兴师问罪,连忙把手收了回去。

 

“……你想怎么对视?”他问我。

 

22.

 

诶,还能怎么对视?

 

不就是两双眼睛互相看着吗,再深情的对视,也不过是大眼瞪小眼罢了。

 

见我十分茫然,少年叹了口气,轻声说了句什么,我怀疑他在说我是笨蛋。

 

我气鼓鼓:“所以呢,你有什么更好的剧本吗?”

 

“剧本……”这样说着,奥村光舟拉住了我收回去的手臂,然后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轻轻地将我推到了墙壁上,然后用另一只手堵住了我的去路。

 

月色照着我们,我震惊地瞪大了眼睛,一时间忘记了呼吸。

 

“应该是这种对视吧。”他接过了后半句话,向前倾身,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好、好近。

 

一秒、两秒、三秒……

 

九秒、十秒……

 

不、不行了!

 

23.

 

脸上的温度倏然上升,我感觉脸颊和耳朵都变得滚烫。

 

面前的少年仍旧是那副看起来镇定自若的模样,他看着我,眸色沉沉,似乎没有什么情绪的波动。

 

但即使如此、即使这样,被光舟这样注视着,好像他的世界里只有我一样——我眨着眼睛,眼眶莫名变得有些湿润,唔、唔,我似乎忘记了什么!

 

“……呼吸。”光舟提醒我,好像在担心我把自己憋死。

 

唔……呼呼、呼,我低头,别开了视线,找回了自己的呼吸。

 

明明、明明只是对视而已。

 

心跳的声音……好响……会被听到的吧?一定会吧?

 

可恶、可恶,光舟从哪里学到的,居然这样戏弄我。

 

虽然我因此意识到,我应当是喜欢他的……至少我喜欢他的美色。

 

心底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一样,急促的喘气声让我感到莫名的羞耻。我捂住了自己的口鼻,然后抬起头,用一种近乎哀怨的眼神看向他。

 

再一次与他对视的时候,我发现光舟竟然怔住了。

 

少年收回了手,默不作声地转过了身,留给我一个背影。

 

我:?

 

“光舟?”我试探地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发现他好像在抬头看月亮。

 

“……还有什么事吗?”他问我,声音听起来很正常。

 

“没、没什么事了,我先、先回去了,晚安。”我仍旧有些慌乱,只想落荒而逃。

 

没想到我真的只有理论经验,看来前辈们不安排我演爱情剧本是对的。我这要是真的跟男生搭亲密戏,岂不是要慌乱得不行?

 

感谢松山,没有在剧本里安排乱七八糟的亲密戏。

 

谁能想到整天把“喜欢”挂在嘴边的我,竟然这么容易害羞啊!

 

“晚安。”光舟说道。

 

24.

 

直到躺到床上的时候,我这才意识到了一个非常糟糕的问题。

 

已知,我大概应该可能是喜欢光舟,虽然不确定是否只是被美色所惑。

 

又知,我之前对光舟进行了数次以演戏为理由的戏谑的表白。

 

……完了,接下来就算我想要进行认真的表白,光舟恐怕也只会以为是剧本吧!

 

这到底是什么自作自受的剧情!连原本能说的那种“相信青梅竹马的感情可以累积从量变到质变,不如我们先交往看看”之类的台词都没办法说了,因为光舟不会信的。

 

还有,奥村光舟此人的定力太可怕了,刚才他一直都没有挪开视线,这家伙完全不会感到害羞吗?

 

好吧,看来他对我真的没有感觉。

 

稍微有那么一点失落。

 

到底是我活该……光舟这样的正经人,怎么可能会喜欢我这种整天满嘴跑火车,不把真心当回事,只会用剧本开玩笑的人啊。

 

我还是继续认真研读剧本,保住我们社团的一世英名吧。

 

话是这么说,但是在处理完习题,从光舟家的冰箱里拿到冰淇淋时,我还是忍不住试探地问了一句:“要一起吃吗?”

 

分享同一份食物,是很暧昧的剧情,这是恋爱剧本里经常会出现的桥段。

 

“……我们上一秒是在聊你的剧本吧。”他说,“难怪你没办法专注,因为你总是会被眼前的东西轻易地转移注意力。”

 

好像是这样,之前美和学姐欲言又止的时候我就想问她怎么了,结果也忘了问。

 

我认真地反思了一下,看向他:“但是,在看着光舟的时候,我的注意力可是很集中的哦!”

 

奥村光舟没说话。

 

25.

 

期末考试结束后的整个暑假,我都在忙于社团练习。

 

虽然我也演过别的作品的女主角,但那都是比较正经的剧本,爱恨情仇只占恨和仇,涉及一些正义什么的。因此,这还是我首次担当爱情剧本的女主。

 

我和松山等三年级的学生都准备趁机把学弟学妹们好好地教一教,等到学园祭之后,我们三年级就该收拾一下准备退部了,然后专注于升学。

 

所以,我不能不重视这场演出。

 

光舟和拓马都有少棒队的练习,他们还没定好要去的高中,估计会根据夏季大赛、秋季大赛的情况来决定。整个暑假我们聚少离多,只有在晚上我去他家找他,请他帮我对台词的时候,或者他被奥村阿姨打发来给我们家送东西的时候,才有机会见面。

 

“你已经决定好要去的高中了?”某次光舟来找我的时候,瞥见我家的沙发上铺开了几家私立高中去年的考题,于是问了我一句。

 

“大概就是这几所吧。”我问他,“光舟呢,要首先考虑棒球是吗?”

 

“嗯……”少年犹豫了几秒钟,回答我:“可能不只局限于神奈川县。”

 

我愣了好一会,反应了过来:“东京?”

 

“是的,但具体是哪个学校还没有定好……拓马也会一起去。”

 

论地理位置,神奈川县与山梨县、静冈县、千叶县都挨着,但这些地方和神奈川也差不多,没什么非得过去的必要。但是东京就不一样了,听说东京那边有很多棒球强校,如果去那里,肯定能够学到不一样的东西。

 

这么一想,感觉光舟未来会成为很了不起的捕手,说不定明年夏天我就能在甲子园看到他了。

 

我的想法让光舟有些惊讶,他不得不提醒我,棒球强校的强大不只是因为教练,还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有优秀的前辈们在,又是捕手这样重要的位置,他并不一定能在一年级就拿到可以上场的号码。

 

“咦,我知道啊。”我说。

 

我又不是对棒球一窍不通,因为光舟的原因,我对棒球还是有所了解的,但就算是这样——“我相信光舟一定能够在一年级就拿到号码。”

 

26.

 

“盲目自信。”对于我的笃定,他客观而公正地评价道。

 

“只是对光舟哦。”我说,“但是,相信你也算‘自信’吗,‘自信’应该只是对自己才对吧,你又不是我(自己)的什么人。”

 

是啊,光舟只是我的朋友。

 

“……还有别的想说的吗?”少年站在玄关处看我,他没有换鞋进来,和我的对话也只是在门口。我忽然就想,如果他没有看到考卷,他会告诉我他要去东京吗?如果没有这样的契机,他会主动跟我坦白吗?

 

他一定知道的,我不像他一样,我没必要去别的地方读书。

 

“总觉得,稍微有点羡慕拓马君。”我选择实话实说。

 

“嗯,我会转告他。”光舟说道。

 

我:?

 

这和“那你羡慕吧”有什么区别,多少安慰我一句啊,没感觉到我有难过吗?可恶。

 

……等等,我真的有难过吗?

 

好奇怪,我看起来好像没有剧本里那种男女主角分别时的难过,是因为我没有那么喜欢光舟吗?难道我对他的喜欢只是停留在外表……那么,这也太肤浅了。

 

我有些茫然。

 

因为茫然,我没能发现,他没有否定那句“你又不是我的什么人”。

 

27.

 

“不对,你这个情绪不对。”松山皱着眉头说道,“我完全没有感觉到安妮公主对希腊德骑士的喜欢啊。”

 

我对此有些不解,我明明已经把安妮公主在分离的不舍演出来了,为什么松山说我的情绪不对呢?

 

“虽然舞台剧为了让观众看清,需要进行夸张的表演,要让情绪放出来,但问题在于安妮公主的人设,她是个很迟钝的女孩子。”松山说道。

 

他认为安妮公主这时候并不会察觉到她自己的心意,公主殿下不会意识到眼前的分别意味着什么,因为她从来没有失去过朝夕相伴的骑士,所以她体会不到分开后的感觉。

 

只有等到真正分开后,她才会后知后觉地察觉到那种感情。

 

原来是这样啊。

 

……总觉得这剧情有点耳熟。

 

在松山的点拨下,我们的排练总体来说进行的比较顺利,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那段我对男主角希拉德表白的剧情。松山说他能感觉到,我在表演的时候已经尽力了,但还是差点意思,好在我念台词的技巧能够弥补我的演技,我的声音远比我的表情更深情。

 

所以,到时候除了和我面对面的松山,台下的观众们应该不会发现问题。

 

暑假和夏季一起迎来了尾声,虽然名为《夏夜之思》的剧本要在秋天上演,有种冷笑话的感觉。某天,在一起解决掉了最后的暑假作业,靠在阳台上咔嚓咔嚓吃冰棍的时候,我忽然对光舟说道:“或许读高中的时候,我应该换个社团。”

 

我想,我大约没有什么表演天赋。

 

真正优秀而敬业的演员,无论有没有过这样那样的经历,都理应能演出剧本所需要的感情,无论合作的对象是谁。

 

我就不一样了,我无论是和光舟平时对着念对白,还是在排练时和松山说台词,都没办法做到完美。这样一看,我真不是个合格的Heroine。

 

“那在学园祭上的表演,就是你的告别作了。”光舟说道。

 

28.

 

对哦,是这样……首次饰演爱情作品的女主角,竟然是我的告别作。

 

“怎么突然感受到了毕业的气息。”我不由得吐槽道,“明明要到春天才会毕业,还有半年呢。”

 

说起来,毕业之后,我就很难再见到光舟了。就算有假期,强校也需要进行留校练习吧,毕竟那边有很多住宿的私立学校……即使东京并不遥远,我完全有机会去找他,可是,我没办法每天再见到他了。

 

怎么回事,还没分开呢,就已经开始贷款不舍了吗?

 

不行,我也要像女主角那样逐渐去习惯才对,我要从现在就开始做心理建设!

 

“光舟。”我忽然问道,“你会忘了我吗?”

 

我想,他在东京会遇到更多同伴,他们会逐渐洗刷掉我在他生活里的痕迹。而且,东京的女孩子应该更时尚美丽,更热情勇敢吧,就像玫瑰花一样……她们并不会有奥村光舟有女朋友这样的误会,因为我不在那里,所以,她们可能会直接找他表白。

 

光舟会答应吗?

 

……不论他会不会答应,接下来的半年时光,都是我和光舟的告别作。

 

“剧本台词是我先记下来的。”光舟却这么说。

 

是哦,光舟的记忆力特别好。虽然他不看起来沉默寡言,演不来情绪复杂的角色,但是《夏夜之思》我们练习很多次,他记男主的台词甚至记得比我还快。

 

我忍不住笑了:“嗯,那要一直记得我哦!”

 

他没说话。

 

唇齿间的冰棍,是我喜欢的味道。

 

29.

 

九月份,学校迎来了学园祭,我见到了来看我们表演的美和学姐,她带着其他前辈们一起鼓励了我们。然后大家就去座位上看演出了,唯有美和学姐说不放心我们的舞台调度,要留在后台帮忙。

 

我原以为我已经够紧张了,没想到松山比我还紧张。在演完分别剧情,和我一起返回后台换别的角色登场时,他在下台阶时一个没注意,竟然把脚扭到了,疼得直呲牙咧嘴。

 

完了,骑士归来之后瘸了——

 

我忧心忡忡,学弟学妹们更是慌得六神无主,美和学姐却十分镇定,她忽然看向我:“我记得你说,奥村君平时有跟你对戏?”

 

不、不是吧,我错愕地看着她。

 

难道学姐的意思是让光舟来替松山演完剩下的部分?可是光舟怎么可能会表演啊,他又不擅长这个,虽然他确实记得台词,而且、而且怎么跟观众解释突然换人了,总不能说男主角出门一趟整容了吧?

 

“没关系,剧本可以临时修改,你快把奥村君喊过来让他赶紧换松山另一套要穿的衣服。”美和学姐对我说道。

 

我正想要给光舟打电话,没想到门口传来了拓马君的声音:“打扰了——”

 

循声望去,我看到了拓马君,以及站在他身边的……光舟。

 

拓马君解释说,他们刚才看到松山同学下台的姿势有点奇怪,担心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所以就绕道过来看看。对此,美和学姐大喜过望:“来得正是时候!”

 

“奥村君,请你务必救救我们。”

 

“……”

 

30.

 

我有点忐忑,心跳的节拍也有些乱,因为我知道,美和学姐的话会让光舟感到为难。

 

但说句自私的话,我希望光舟答应。

 

因为这场演出我们准备了很久,唯一没有准备的就是因为人太少,没有准备主角的B组演员……这样重要的告别作,我不想就这样潦草结束。

 

还有,如果光舟会答应,那他答应的理由里一定有我……我是这么想的。

 

所以,他会答应吗?

 

光舟看了我一眼,又看向美和学姐。

 

“剧本要怎么改?”他冷静地问道。

 

我眨了眨眼睛。

 

——他会答应吗?

 

这样忐忑的心情,是只会在等待对方是否接受表白的时刻,才会出现的限定心情吗?

 

31.

 

此刻我们最庆幸的是,这个剧本不是松山一个人写的,还有另一个学妹的参与。学妹设定松山饰演的骑士总是戴着面具,她的本意是想要分别回来之后来一个摘掉面具的坦率对视,非常浪漫,结果现在倒是为换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虽然发色不一样能看出来换人了,但是分别之后染个头发,这也没什么吧?

 

稍微修改了涉及换人的台词,我们就因为换幕而被赶上台了。

 

临上场之前,美和学姐叮嘱我们就算因为紧张忘了台词也没关系,只要能接下去(哪怕是临场发挥),只要能把大概的意思说出来,只要能演完——这就是万事大吉!

 

啊,救命,我现在比更登台的时候还要紧张。因为我唯恐和没有剧本表演经验的光舟配合不好——好在这段重头戏在我,他的台词并不多,只要我认真演出就可以了。

 

我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剖白自己的心意。

 

好奇怪哦,明明跟光舟一起把这段台词对过好几次,但是坐在沙发上对戏和面对面站着说话的感觉竟然完全不一样。

 

是因为服装非常正式,舞台打光非常特别吗?

 

可是我也和松山排练过啊。

 

难道……还是因为对面的人?

 

不管了,拼上我最认真的演技,我要说完这一大段台词,尽量减少他的压力!

 

“希拉德、希拉德,是你吗?我亲爱的骑士——你从邻国回来为何不告知我一声?若不是我今日心血来潮去你的旧宅闲逛,岂不是都没办法遇到你?请不要躲避我,我已经可以直视我的内心了。在你离开之后,我才意识到你对我的重要性,没有谁比你更了解我,我只想让你做我的首席骑士。”

 

“可是,你对我总是那样冷淡,你连面具都不曾摘过。希拉德,我会是你唯一效忠的殿下吗?你这次去邻国见到那位比我更美丽优秀的女王了吧,她就像玫瑰一样,迷人又危险,强大又温柔,和我截然不同。与你在一起时,我总是那样任性,你一定很讨厌我。”

 

“啊……我想说的话,有些说不出来。总是这样,过往总是如此,但这一次,我、我一定要说出来,即使你的选择是玫瑰,又或者是别的什么花朵,总之不再是我,我也要告知你,我的心意。请你、请你不要心有疑虑,我是不会背叛你的——”

 

很好,虽然学妹写的台词有些矫情,但我已经沉浸在这种情绪里了,接下来只要我把剩下的表白说完,就可以啦!

 

“公主殿下。”令我惊讶的是,光舟竟然开口了。

 

32.

 

不、不对,这时候男主角没有台词的啊!

 

而且剧本设定两个人现在已经不是公主和骑士的关系了,所以他不会再称呼女主角是公主殿下,而是喊她的名字“安妮”,展现二人之间的地位转换,关系平等才对。

 

但想起美和学姐的叮嘱,我决定静观其变,配合光舟。说不定他是觉得在这里加入什么台词会更好……毕竟光舟是个聪明人,他一向很有主见。

 

希拉德骑士注视着安妮公主,提前摘下了他的面具。

 

我微微睁大了眼眸,与我真正的竹马对视。

 

昏暗的礼堂里,灯光师的打光如夜晚的月色一般,不甚明亮,但却足够温柔。

 

“您难道没有发现,”奥村光舟说道,“我看向的从来都不是花朵……”

 

“而是天边的月亮吗?”

 

33.

 

演出结束,完美谢幕。

 

美和学姐冲过来感动地抱住了我,而松山则是从谢幕的舞台上走下来,拥抱了光舟,拓马也冲上去凑热闹,只有光舟很别扭,让他们走远点。

 

他是真的很怕热——希拉德骑士的常服有好几层。

 

“最应该拥抱的是男女主角才对吧。”美和学姐把他们赶开,对光舟说道:“说起来奥村君,你加的那段台词很好啊,这样后面就变成互诉衷肠了,而不是公主单方面表白心意,看起来观众好像更吃这一套……”

 

“剧本是谁写的?”

 

“……是我们写的。”负责剧本的松山和被我们看好做下一任部长的学妹一起弱弱地举起了手。对此,美和学姐叹了口气,她先让人送松山去校医室(拓马主动答应了),然后又把学妹抓到一边去点评剧本了。

 

一时间,只剩下我和光舟面面相觑。

 

我还没有换掉公主的衣服和假发,坐在椅子上,我有些想问他为什么加那句话,又莫名有些不好意思。

 

最后,我的声音只落到了一个不重要的点:“光舟,为什么刚开始的时候,你没有喊女主角的名字‘安妮’呢?”

 

“感觉很奇怪。”光舟说道。

 

哦、哦,我好像明白了。因为那不是我们真实的名字,就像我喊男主角希拉德,光舟也会觉得不适应一样。

 

“但是对戏的时候,你不是念得很顺畅吗?”我追问道。

 

话一出口,我就已经意识到了答案。

 

……对戏的时候,也没有那句他加的台词。

 

34.

 

为了避免气氛陷入沉默,我主动转移了话题:“虽然很高兴光舟能够帮我们救场,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你会主动做这种你不喜欢做的事情呢?”

 

和他认识好几年了,光舟的性格我还是清楚的。他不喜欢凑热闹,也不喜欢当众做些哗众取宠的事情,除了他所热爱的棒球,他不喜欢被人注视。

 

我和他的性格南辕北辙,相差甚远,如果不是因为我们恰好是邻居,大约永远不会熟悉起来。

 

“……因为我有眼睛。”

 

啊?这算什么回答?

 

我还在迟疑,光舟却问道:“我要去换衣服,你等会要来我们班的摊位吗?”

 

“哦、哦,好的。”我应了一句,下意识地提起裙子,走向了方向相反的女更衣室。

 

走到女更衣室门口,我猛然停下了脚步。

 

光舟的意思该不会是,因为他有眼睛,所以他能够看到我为了这场告别作……所付出的诸多努力吧?

 

这到底……算什么回答啊。

 

35.

 

我想,我大约比剧本里的安妮公主还要迟钝。

 

日历一张一张被翻过,转眼到了来年春日,我和光舟、拓马去了不同的高中。我留在了神奈川县本地,而他们则去了西东京的青道高中。

 

也正是在迎来全新的生活之后,我才逐渐意识到,抛开恶作剧,抛开虚情假意,抛开各式各样的理由——我无法习惯这样的生活。

 

救命,我把自己砸进去了,我真的喜欢奥村光舟!!

 

后知后觉的难过和不舍如同海浪一般,把我吞没了。

 

我拜托拓马帮我留意光舟的情况,拓马告诉我说,目前还没有女孩子对光舟表白,因为其他人好像都觉得光舟特别神秘,沉迷于对他的观察,一时间不会主动靠近。

 

……还好吧?光舟看起来也不是那么难以接近,至少我不觉得。

 

“也就是你不这么觉得。”拓马君说道。

 

虽然光舟会用手机回我的消息,但我感觉他真的好忙啊。听说青道那边的训练非常魔鬼,虽然他好像因为逞强没跟我说实话——还是拓马君悄悄地告诉我,青道要求每顿饭吃三大碗,光舟差点吃吐。

 

好可怕啊,我的美少年竹马不会变成壮汉吧,我忧心忡忡。

 

……不不不,我对光舟的喜欢难道只局限于外表吗?

 

我大义凛然地告诉光舟,就算你变成壮汉我也喜欢你。

 

光舟:?

 

36.

 

其实还有件事我没有弄懂,光舟当时为什么要突然加那句台词呢?虽然剧本里确实有一个月亮的线索,毕竟是“夏夜”之思。

 

想不清楚的问题我决定随缘,生活照常继续,我认识了不少新朋友,也仍旧加入了演剧部。怎么说呢,因为我觉得我现在应该能够演好之前不擅长的剧本了——我,已经吃过爱情的苦,我不是过去的我了!

 

虽然我确实很想念光舟,但在社交环节上,外向的我绝对要比内向的他更能快速适应,至少我绝对不会顶撞前辈。

 

拓马把这件事告诉我的时候,我的注意力却跑偏了。

 

那个前辈确实是不小心踩到了光舟的雷点,光舟不喜欢那种只会说空话的人,那些人都是骗子。但是,我真的很难不觉得,他在我面前的时候,脾气相当好啊……

 

“你不关心一下他吗?”拓马君问我。

 

“不了,光舟已经是成熟的光舟了,我相信他。”

 

拓马君语塞了一秒钟:“你知道吗,我在问他怎么不询问你加入什么社团的时候,他也是这么说……相信你什么的。”

 

“光舟会说这种话吗?”我大为惊奇。

 

“其实,他这个人很中二的,跟你们演剧部的‘信念感’很相似,只是他平时很注意自己的形象。”拓马君说道,“不信你等着看。”

 

37.

 

在等到见证光舟的中二发言之前,我先在去商店买东西的时候,偶遇了美和学姐。

 

她一见到我,就很热情地问道:“亲爱的,你和奥村君交往了吗?”

 

“没有呢,目前正处于本人的单相思状态。”我诚实地回答道。

 

美和学姐错愕地看着我:“诶,居然还没有,他没有跟你表白吗?”

 

“……他干嘛要跟我表白呢?”我疑惑道。

 

“这小子,忍耐力太强了吧!”美和学姐惊叹道。见我的困惑不似作假,她只好叹了口气,说道:“好吧,既然如此,那我还是直接告诉你吧。”

 

“我还在演剧部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那孩子有好几次都来看我们的活动了呢。别忘了你刚入部的时候演的都是什么配角……你有邀请过他吗?”

 

我怔住了。

 

一开始入部的新人就算会拿到配角,也不会立刻表演“人物”,通常都是先从动物、植物开始扮演。我演过会说话的冰淇淋,演过会说话的小狗……可能因为我演这种角色演的还不错,我一直能拿到几句台词,不至于毫无存在感。

 

在刚加入演剧部的时候,我确实信心满满地邀请过光舟来看我的表演,但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新人的分量。于是在我发现我只能演小角色的时候,因为怕被光舟取笑,我就叮嘱过他不要来看了。

 

尤其是我拿到的第一个角色。

 

我猛然想起来,我跟随社团参加的第一次正式演出的地点是在一家养老院。在结束表演之后,我偶遇了奥村阿姨,当时她跟我解释说,她是来看望亲戚的……

 

难道光舟当时也在?

 

……他居然有留意过我每天跟他说的那么多的话里,这种“在哪表演”的细枝末节?

 

这家伙的记忆力,果然很好啊。

 

38.

 

“当时松山不是没上台吗,他后来跟我说的,说看见那个跟你关系不错的金发小哥……一直在盯着背景板看呢。”美和学姐说道。

 

我再一次怔住。

 

是的,我此后表演过的角色就算再小,也都是有台词的。唯独在第一次表演时,我演过一个不会说话的背景板,因为剧情需要通过它来暗示时间的变化。

 

那是一轮总是在男女主角谈情说爱时,默默站在他们身边,注视着他们的月亮。

 

是圆月,也会是随着时间转变的弯月。

 

——“我看向的从来都不是花朵,而是天边的月亮。”

 

……啊。

 

光舟,喜欢我吗?

 

39.

 

问就是后悔,都怪我在奇怪的地方总是行动力太强,无论是把光舟喊出来让他和我对视,还是在听到美和学姐说的话之后,我决定杀去东京——

 

在问清楚光舟这个星期确实有一天休息日的时候,我就买了去东京车票,也没跟光舟说一声。为了不让他感觉有些贸然,我灵机一动,先把拓马君叫了出来,然后震惊拓马一百年。

 

拓马君左顾右盼,心惊胆战,他说他去帮我喊光舟,但我必须留意,别被高年级的学长发现。

 

“要是被他们看见了,我和光舟就麻烦了。”拓马君说道。

 

嗯,我懂、我懂,要照顾单身人士的心情。

 

我灵机一动:“我可以说我是你的妹妹。”

 

“不行不行,别祸害我了,他们肯定会问我要你的联系方式,这不亚于是对光舟的背叛啊。”拓马君否决道。

 

看来拓马君是觉得我对光舟来说还蛮重要的?

 

这么想着,我留在学校门口等人,好在一切比较顺利。即使有疑似青道学生的人路过,我也完美伪装成了路过的美少女。感谢演剧部,感谢前辈们的指导——正在我一边保持警觉,一边在心底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我身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你居然真的来了。”

 

40.

 

“光舟!”我惊喜地看向他。

 

一段时间没见,仔细地打量一番,我发现他和我的记忆中的模样没有太大的差别,这让我不由得松了口气,还好还好。

 

要是变陌生了,我还得适应一会。

 

虽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但考虑到这里是十分危险的校门口,为了不给光舟和拓马君找麻烦,我忍住了扑过去给他一个拥抱的冲动,只是很矜持地跟他打了招呼。

 

不过,听光舟这个意思,他是在我问他有没有空的时候,就猜到我会过来了吗?

 

“只是猜测。”光舟强调道。

 

嗯、嗯,他才没有期盼我会来,是吧?

 

我有些担心在休息日把他借走,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感觉这么可怕的学校,说不定在休息日大家也会进行各种自主练习……我可不想影响到他的事业。

 

“没什么,这是最近难得能真正休息的时候。”他说。

 

好耶!

 

少年话音刚落,我就直接拉住了他的手:“那我们赶紧走吧,先去安全的地方买份冰淇淋!”

 

显而易见,我发现光舟怔了怔。

 

但他没有让我松开他的手。

 

很好,这次我确实是学会了,在直接表白之前的“试探”。

 

41.

 

试探的第二步,当然是传统的冰淇淋桥段。

 

光舟说他们现在很注重饮食情况,不能随便乱吃东西,所以只有我买了冰淇淋。但这正合我意,在拿到冰淇淋之后,我用勺子圈了一块奶油,果断地递到他面前:“光舟。”

 

“来,张嘴——”

 

“……”

 

投喂,共食一个冰淇淋!即使他不能乱吃东西,但稍微吃那么一口,应该是没关系的吧?

 

我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虽然现在只是初夏,但并不妨碍我发起如同阳光一般火辣辣的攻势。我倒要看看,不耐热的光舟,到底会在我试探的哪一步露出他真正的心情——诶,诶?!

 

注视着被从手中拿走的勺子,我陷入了困惑。

 

……发生了什么,不是我要投喂光舟吗,怎么这个人盯着我看了几秒,把勺子从我的手里抽走了?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少年就复刻了我之前的动作,只见他将勺子向前一推,递到了我面前:“请用。”

 

什、什么。

 

意外的……拓马君不是说光舟的风格是温柔地引导队友们吗,怎么感觉他相当强势啊?还是说他也有什么好胜心?

 

我呆在原地,听到少年笑了一声。

 

“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怕热了?”

 

“……”

 

42.

 

试探的第二步就遇到了滑铁卢,我有点不知所措。

 

我的本意是想逼迫光舟展现他的心意,但他这个人即使有逐渐脸红的趋势(他否认了),却也总是能让我更加慌乱,我完全不是这个游刃有余的家伙的对手。

 

既然这样,那应该我去表白,我把他的反应砸出来就好了……但是我说不出来啊,我好着急!

 

连对视都会感到害羞!

 

我为自己的不争气而惆怅。

 

即使是休息日,我也不好意思耽误他太多时间。眼见时间一分一秒逐渐流逝,距离我返程的时间越来越近,站在车站,我决定破釜沉舟。

 

今天就算是天塌了,我也要跟奥村光舟表白!我非要让他跟我交往才是,大不了、大不了我来个硬上弓……对不起,我不敢。

 

在焦虑之中,我忽然想起来那场共演的舞台剧。

 

有了!要不我把台词背一遍吧!

 

说起来,我还蛮喜欢那段台词的,尤其是喜欢那句“请你不要心有疑虑,我是不会背叛你的”,因为这和光舟的经历有些许相似。

 

我不是只会说漂亮话的人,我也不会离开光舟。

 

主意打定,我无视车站附近的人来人往,清了清嗓子,对光舟开口说道:“光舟……”

 

我打算接下来说那段“在你离开之后,我才意识到你对我的重要性,没有谁比你更了解我,我只想让你做我的首席骑士”的台词,当然,我会换掉一些过于戏剧化的用语。只是在我刚开口唤出他的名字时,少年就转过身来,与我对视了。

 

……台词,忘掉了。

 

演员之大忌,自乱阵脚。

 

“你似乎一直对我有什么误解。”光舟说道,“拓马说,你好像总觉得我嫌你麻烦。”

 

诶?

 

可这难道不是事实吗?我确实挺麻烦的呀。

 

43.

 

光舟叹了口气。

 

莫名其妙的,我想起了那个我们一起做习题的午后,那时候他好像打算对我说什么话,但是被我的拥抱给打断了。

 

当时,他也是这么叹气的。

 

难不成他那时候是想说,其实他不是自找麻烦?但这只是我的猜测啊。可是越猜测,我就越疑惑,在我的思绪再次游离、飘走之前,我听到奥村光舟对我说——

 

“刚才我就想说,请不要再擅自展现你的可爱了。”

 

咦?

 

我惊讶地看向他。

 

下一刻,与我对视着的少年的脸颊上染上了红色,露出了我一直想看到的害羞的模样。他轻咳一声,说道:“有件事情,我一直想要等到你真正认真起来的时候,再询问你。”

 

在我屏住呼吸的时刻,少年拉住了我的手。

 

“我这里有一个名为‘奥村光舟’的剧本,你有意愿去担任……唯一的女主角吗?”

 

END

 

 


拓马点评:表白用词挺中二的,不是,信念感很强(。)

总体来说是写得很开心很顺的一个甜饼,初衷是写一个因为迟钝和不正经而导致真正表白却没人相信的纯爱轻喜剧w

光舟的好感度要更早,虽然没有细写他产生好感的原因,但对于这种正经人来说,纵容就是喜欢,文中他好感度比较明显的片段是听到妹发言“如果有喜欢的女孩子要告诉我”这种很真诚的话的时候,觉得很可爱。

本来想留着春节发的,但这篇复健比较成功,再加上光舟是我一刷钻A时就很喜欢的角色,所以提前发出来了,大家用餐愉快!

评论(67)
热度(44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