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伏黑惠BG】今夜或永不 36

*原创女主


36.

 

在埼玉县持续了近两日的调查陷入了僵局,概因最可疑的八十八桥附近没有任何残秽或者气息,一切仿佛又回到了起点。

 

受害者之间的共同点只有八十八桥,如果它真的是导致普通人接连被害的诅咒来源,作为一个很有名的灵异地点,可能还有很多人来过这里。要是不尽早祓除诅咒,只会有更多人遇害——年轻的咒术师们达成共识,他们必须尽快找到突破点。

 

新田小姐问道:“流行过的是‘蹦极’对吧?‘跳下去’这个动作会不会才是关键?”

 

“我们已经用虎杖试过了。”伏黑惠回答道,“没有什么异常。”

 

在新田小姐震惊于虎杖已经用塑料绳子玩过蹦极的时候,千春也提出了她的看法:“如果地点没有错误,时间也跟受害者们来这里的‘夜晚’一样,那么只剩下打开的‘钥匙’了。”

 

咒灵将自己的情况藏得这样好,那么它应该是躲在一个结界里的,问题在于他们要如何进入那里。不过——千春看向同伴们,她有一个担忧还没有说出来。

 

这段时间以来,每个人的实力都有提高,与她每天进行练习的惠和野蔷薇自不用说,就连作为“新人”的虎杖都在之前和真人进行的那场战斗里表现出了极大的进步。虽然她是主动加进来的,不属于预测中的战力,但他们三个的水平也都应该在准一级了,可是大家却没办法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虽说可能跟他们没有发现正确进入结界的“钥匙”有关,但如果来过这里的人都遭遇了诅咒,那么被咒者肯定有很多。这是否说明敌人的等级,很可能已经超出了高专在派发任务时的预判?

 

如果是这样,他们理应让等级更高的咒术师来帮忙。但是先不说前辈们有没有空,目前诅咒的致死率可是100%,谁也不知道下一个受害者什么时候遇害,如果恰好在换人的时候出事……那么,这个人简直就是因他们而死的。

 

已经知道了,就没办法像无知时那样去坐视不管。

 

“咦,难道是我跳下去的时候,摆的pose不对?”虎杖也跟着思考起来,“有没有更帅气的打开方式?”

 

“比如脸先着地?”钉崎说道。

 

“……”

 

第36话「关心则乱」

 

在众人都找不到思路的时候,身后传来了“找到了,太好了”的声音,这让大家不由得一起看了过去,然后就看到了一个骑着车的飞机头男生,他的车后座上还带着一个神情憔悴,看起来有些不安的女孩。

 

钉崎疑惑地问道:“是谁来着?”

 

“伏黑哥,东野大姐头!”飞机头男生大喊道。

 

千春忍不住笑了一声。

 

伏黑惠:……

 

如果初中时千春就认识他,也许这样的称呼会是他们的日常吧。

 

太丢脸了,不能再想了。

 

熟悉的称呼唤起了所有人的记忆,原来那个飞机头男生是昨天在学校里见过的伏黑惠的一位不良后辈,八十八桥这个地点就是后辈们提到的,所以他来这里找他们,倒也正常。

 

“藤沼吗?”伏黑惠竟然认出了那个女孩,他偏过头,对千春和同伴们解释道:“我同学。”

 

千春了然地点了点头。毕业还不到一年,只要记性不差,完全能够认出之前的同学,不过这样看来,惠之前的性格哪有他说的那么糟糕啊,明明他是会留意身边同学的人……

 

“是我姐姐。”飞机头男生补充道。

 

“太好了,你还……”藤沼同学眨了眨眼睛,目光与千春交汇,然后她迅速地用鞠躬的动作把原本想说的话掩盖了过去。

 

千春:?

 

看起来藤沼同学原本是想说“你还记得我”之类的话吧,可是为什么没说出来呢,是怕她误会吗?但她看起来也不是那么不善解人意的类型啊!

 

少女好奇地看向伏黑惠,用眼神说话:你同学好体贴哦。

 

不,伏黑惠在心底摇了摇头,他想,藤沼可能只是因为想起了弟弟大喊的那个“大姐头”的称呼,被吓得不敢说了吧。

 

千春,完全没意识到风评被害吗……

 

特意追到昨天提及的八十八桥,而且还带来了已经毕业的姐姐,藤沼姐弟肯定有什么线索要提供。思及此处,伏黑惠看向新田小姐,然后看到她摇了摇头——知道了,不能透露他们的真实目的。

 

果然,藤沼同学说她以为邻居森下先生的去世可能和这座桥有关,这才拜托弟弟带她过来,因为她也曾在晚上去过这个地方。

 

在新田小姐的询问下,女孩提及到只有她注意到的自动门关不上的怪事,而且这件事已经持续了一星期了,她认为自己肯定被什么东西缠上了。

 

只从弟弟提及的只言片语里就猜到了事情的真相,并且立刻过来求救了,真是相当机警啊,千春在心底夸奖道。

 

既然时间、地点都和其他受害者一致,那清醒的藤沼所能提供的线索就非常重要了,毕竟她在八十八桥做的事情,一定正是他们目前找不到的那柄能够触发诅咒的钥匙。

 

“你应该不是去玩蹦极的吧,”千春温声问道,“是去桥下进行了试胆之类的游戏吗?”

 

“啊,是的……”没想到会被伏黑同学的女朋友提问,藤沼怔了怔:“我们直接去了桥下。”

 

直接去了桥下?

 

几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看来“跳下去”的举动倒是多此一举,从上往下是不行的……问题在于顺序吗?

 

“你说‘我们’直接去了桥下,那当时你应该不是自己去的吧,还记得跟谁去的吗?”钉崎问道。

 

每个被害人从发现异常到遭遇死亡都过了两周的时间,藤沼的情况只持续了一周,因此他们还有时间。但如果和藤沼一起去的人之中有更早遇到异常的,那么可能那个人才是下一个受害者,所以他们现在必须进行核实,以便进行后续的保护。

 

听到这样的询问,藤沼意识到她之前猜测过的邻居死亡的原因也许是真的,但她很快就被新田小姐以需要写一篇《灵异地点对电磁波和电子产品的影响》的论文,给熟练地应对过去了。

 

也许是因为新田小姐看起来非常靠谱,藤沼似乎安心了一些,她回答道:“一起去试胆的还有社团的两位前辈。对了,伏黑同学——”

 

“当时津美纪学姐也在一起。”

 

……什么?!

 

千春心下一惊,立刻看向身侧的伏黑惠。

 

她之前听他说过津美纪受到不明诅咒,昏睡至今的情况,难道她的昏迷和这个诅咒有关吗?可是几个受害者都是近来才遇袭的,所以津美纪应该是因为别的情况才导致的……

 

——等等,不对!

 

这不能说明津美纪没有被诅咒,如果在打开钥匙之后,诅咒一视同仁,那么津美纪就算昏迷了,也很有可能是下一个受害者!

 

八十八桥的诅咒只会出现在被咒者面前,除了本人之外,没人清楚自动门是否更早的就出现了异常,而津美纪一直处于昏迷的情况,因此根本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被咒杀。

 

而且术式是从受害者内部发动的,就在守在一旁可能也没用……

 

“是吗,那我也去问问津美纪。”伏黑惠镇定地说道,看起来和平常没有任何区别。

 

“……”

 

千春抿了抿唇,在口袋里捏了张符纸,注入咒力。

 

“那么我先送他们回家,论文就拜托你们了。”新田小姐说道。

 

在她准备带着两个学生去她的停车位时,千春快步追了过去,将她刚买来还没拆的面包塞到了对方手里:“新田小姐,你忘了拿这个——还有,论文的资料我会用手机发给你的。”

 

在对视的一瞬间,新田小姐立即明白了她的意有所指。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她点了点头。

 

在抬头的瞬间,千春意外的与藤沼对上了视线。

 

咦,在看她啊。

 

“别担心。”千春对她温和地笑了笑:“会没事的。”

 

女孩惊讶地看着她:“诶?”

 

因为千春在面包底下贴了张符纸,类似上次虎杖帮忙贴在吉野家桌子底下的那种。

 

但与上次的情况不同,那次她完全没想到吉野太太会遭遇非常强大的咒灵,因此符纸的作用只是用来探测情况,方便她感知异常的,这才导致她的符咒顷刻间被毁,而她本人也惨遭反噬。这一次,她注入的咒力远高于上次。

 

虽然按照案发的规律,那个咒灵应该不会发动突袭,但是谁知道这附近有没有别的问题?从中国的咒术视角来看,千春能感觉到藤沼的“炁场”有些混乱,既然藤沼是能感知到“有什么东西”的体质,那她说不定还会吸引其他的咒灵。

 

日常生活中的咒灵有很多,但大部分都像蝇头一样很弱,可是对于没有咒力的普通人而言,它也足以造成身体疼痛或者失眠的困扰。因此,只要咒灵的等级不会高于千春注入的咒力,那么这张符纸至少能够让藤沼得到很好的休息,让她不再那么憔悴。

 

至于所谓的“会用手机发送论文的资料”,是指千春会用手机告诉新田小姐,让她想办法把符纸送给藤沼。但要怎么送出去,那就得看新田小姐的了。

 

“会没事的”——少女这样告诉藤沼,也是在告诉因为津美纪而不安的自己。

 

结束了短暂的交接,千春迅速回身,看向伏黑惠。

 

因为陌生人已经走了,她看到了伏黑惠最真实的状态,少年站在原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伏黑,伏黑?振作一点,先确定她是否平安。”虎杖冲到他面前,按着少年的肩膀说道。

 

“没事的。”伏黑惠回过神来,抬头看过去,看到了女朋友充满担心的眼神,“抱歉,我离开一下。”他对虎杖和钉崎说道,走到远处去打电话了。

 

钉崎留意到,千春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什么,但没有立刻说出来。于是她低声问道:“千春,你既然比我们更早的知道伏黑有个姐姐,是不是清楚她的情况?”

 

她一眼就看出了伏黑的异常,想来这人对他们仍旧有所隐瞒,不会他姐姐已经出事了吧?

 

“这个要让惠自己说。”千春叹了口气。

 

如果伏黑惠想要说出来,他一定会说的。可按照她对他的了解,既然他刚才没有直说,这就已经说明他不希望野蔷薇和虎杖知道内情了,所以她不能越俎代庖。

 

……恐怕他已经做好了什么打算。

 

来不及用硬币进行她最擅长的六爻占卜了,至于用手指指节进行的小六壬预测方法,则是需要具体的时间,现在是傍晚,她也不清楚伏黑惠究竟会选择入夜的哪个时间,只怕会有失准头。

 

但有失准头测出来的也是“空亡”啊,又是大凶!

 

还有什么别的更确切的占卜方法吗?嗯……占星术?少女看了一眼越来越黑的天空,救命,天气好差,这根本看不着星星啊,也是凶兆!

 

至于堪舆术,她越看越觉得不远处那座桥越诡异,虽然这可能和风水无关,只是来自直觉的警告——她的直觉一向很准。

 

“悠仁,野蔷薇,”她回过头来,郑重地对两位好友说道:“虽然我知道你们到时候一定会这么做,但我还是想要拜托你们……”

 

片刻之后,伏黑惠结束了与伊地知先生的通话。电话里的消息并不乐观,少年皱着眉,回身时却发现千春站在他身后,这让少年不由得一惊,她什么时候过来的?

 

他竟然完全没发现,他已经慌乱到这种程度了吗?

 

“津美纪那里的情况怎么样?”千春关心地问道。

 

伏黑惠正想开口,然而在他开口之前,少女伸出食指,抵在了他的唇边。

 

“惠,不要说谎。你很不擅长这个,我会立刻发现的。”千春轻声说道,“你可以说‘暂时不能告诉我’,但是,请不要骗我。”

 

“……现在只有二级术师有空,没办法加派保护的人手,因为被咒者的数量比高专方面预计的更多。”伏黑惠选择说出一部分实话。

 

因为千春是知情的,她猜到了津美纪可能要面临的危险,他没必要骗她。

 

在这样的时刻,少年本能地想赶去姐姐身边守着她。但如果他离开了,这个难度提升了的任务就会交给剩下的同伴们,战力减少,难度却增加了,那人均面对的危险不就提高了吗?

 

时间是有限制的,不能等五条老师回来,必须立刻祓除诅咒,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他不能只让虎杖和钉崎去面对这种困难,就算加上千春也不行,这不是他们应该面对的危险,这是他因为担心津美纪会出事,擅自做出的提前的决定。

 

“医院在哪里?”他听到面前的少女问道。

 

伏黑惠微微一怔:“你……”

 

“我的水平提升了一些,但可能也就比二级术师高那么一点点,仍旧不足以让你信服。可是,惠一定是希望在这种时候,有人可以去守着津美纪吧,不然你绝对不能安心。”千春认真地说道,“既然你不想让他们知道,那作为唯一的知情者,只能由我过去。这是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不是吗?”

 

“所以,就让我暂时脱队,去做你的后盾吧,然后你才能放心地和悠仁、野蔷薇一起去继续桥下的任务……”

 

不,他并不打算让他们任何人去参与。

 

只是——“我不是那个意思。”伏黑惠说道。

 

他很想说,不是“信服”与“不信服”的问题,他对千春充满信任,甚至无关于能力,只在于亲密关系。她如果愿意过去,这比任何人都能够让他安心,只是他刚才处于关心则乱的情况而已。

 

不过,千春要是去了津美纪那边,那她就不会参与他接下来准备祓除诅咒的计划,自然也就避开了这份危险。这样也好,既然她会主动离开,就不用他再想办法支开她了。

 

不然他就算能够骗过虎杖和钉崎,也肯定骗不过千春,她一定会跟着他去冒险。

 

“……谢谢。”少年改口,低声说道。

 

令他意外的是,千春摇了摇头:“不要跟我道谢,其实我才是应该跟惠说声抱歉,因为……”

 

嗯?可是她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吧。

 

“我是真的很感到歉疚,但是……等这件事结束了我再说吧。”少女伸出手,轻轻地抱了他一下,在他耳边说道:“所以,惠一定要等我到时候告诉你哦。”

 

“会没事的。”她说,听起来语气坚定,再无不安。

 

少年的身体僵了一瞬。

 

在这一刻,伏黑惠险些以为她已经看透了他的想法,以为她猜到了他要撇开同伴,独自去祓除咒灵的决定。可是她的表情看起来一切如常,似乎只是他多想了一般——如果千春真的知道,那他一定给她带来了困扰。

 

她一定和他一样,既想去津美纪那边,又想尽快祓除诅咒吧?或许,她的想法比他还要复杂一些,她想要陪着他,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候,陪在他身边。

 

她是因为不能留在他身边而感到抱歉吗?可这并不是她的问题。

 

其实她做的是最合适的选择,简直是一举两得地让他安心。

 

千春真的,非常、非常了解他。

 

但她想说的只是这个吗?

 

伏黑惠暂时想不明白,但他隐约明白她的意思,她一定是让他不要不顾一切,要健全地回来见她……真是糟糕啊,连这种事情都需要女朋友叮嘱,他在她眼里就是这么不听话吗?

 

“我知道了。”于是少年承诺道。

 

面对虎杖与钉崎的关心,伏黑惠并没有直接回答,倒是千春先一步说道:“我现在要去津美纪那边,剩下的调查就先交给你们了。”

 

虎杖和钉崎对视了一眼,两个人一起点了点头:“嗯。”

 

就在千春乘车离开后,伏黑惠也按照他的计划,告知虎杖和钉崎,因为任务难度得到提升,会有别的术师来接手这个任务——然后他借口说要去跟武田老师打个招呼,然后把同伴们塞进了回来的新田小姐的车上,决定独自去面对夜晚的诅咒。

 

但他不知道的是,车上的两个人正在飞速地用手机进行交流。

 

「我们在前面偷偷下车吧,你想好怎么骗新田小姐了吗?」

「想好了,千春果然了解伏黑那小子,他居然真的打算抛下我们,独自去应对危险!」

 

「哼哼,就他会耍帅……千春也真是的,这种事情根本就不需要‘拜托’嘛。」

「但是钉崎啊,千春再三强调了这次的情况很危险诶。」

 

「怎么,你怕了?」

「没有,我是想说,这个危险会因为我们三个而均分吗?要是都聚集在伏黑那里可怎么办,我们到时候就算要分开,也想办法留一个人保护伏黑吧!」

「?伏黑听到了气得当场把你丢回桥上去。」

 

这正是千春之前的“拜托”——她猜到伏黑惠百分之百会撇开两位同伴,选择不连累大家的独自行动,她也知道虎杖和钉崎一定会发现不对,及时地跟过去。但是,她必须要跟他们强调她所预感到的情况,多一分警惕,就会少一分危险。

 

倒是她自己,虽然说要去医院,但总有种落跑的感觉。

 

可是如果她不去,惠还要想借口骗她走,她说不定还会因为惠骗她而生气,可要是她跟过去,惠心底那份对姐姐的牵挂就不能完全放下,而且她的在场会给惠更大的压力……说不定这家伙会更不要命。

 

综上所述,她做出了最完美的选择。

 

可是她还是有件事想要道歉——

 

因为她痛恨,她总是做出“最合适的”选择。

 

比如在藤沼离开的时候,她本应该像虎杖那样,第一时间冲到惠面前去关心他,去安慰他,她可是他的女朋友啊。

 

可是因为惠当时已经出于宕机的状态,无法进行正常的思考(不然他说不定会提醒她追过去),而她又得知了藤沼的事情,看到了对方憔悴的表情,没办法在她能做到的范围里袖手旁观,所以擅自进行了比较,做出了当时的选择。

 

……与其说只是为了藤沼,倒不如说她其实也在悔恨吉野太太的事情,如果那时候她能够再多用点心呢?可是没有如果,她的能力就是这样有限,她没办法面面俱到!

 

情感上她偏向于惠,理智让她选择了追上新田小姐,将符纸递过去。

 

是不是她对惠的喜欢,没有惠对她的喜欢多呢?

 

**

 

在抵达医院后,千春将在医院门口买来的花束放下,然后第一次见到了津美纪。女孩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像是童话里的睡美人一样,肤色因为许久未见阳光,看起来有些苍白。

 

到底是被什么诅咒了呢?

 

等一下,她是不是还没跟人家做自我介绍,虽然姐姐听不见,但这是最基础的礼貌。

 

“你好,津美纪姐姐,我是惠的女朋友。”少女轻声说道,“我很喜欢惠,虽然好像他对我的喜欢要更多一点……谢谢你之前对惠的照顾,他能有现在这样好,一定离不开你的陪伴,真的非常感谢。”

 

“虽然我现在有一点困扰,但这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我想应该是我太敏感了,只要跟惠好好说清楚,一定能够找到答案。”

 

“惠现在去做有些危险的事了,不过有两位好朋友陪着他,请不用担心。”

 

“……还有,以后我会尽我所能地去爱他,珍惜他……嗯,我一定会对他负责的!”

 

听起来好像有点奇怪?

 

正当千春想着怎么改口的时候,她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竟然响了起来。她打开一看,发现来电显示竟然是——“爸爸?”少女惊讶道,“你的出差结束了吗?”

 

“不,这不是重点……千春,先告诉我你现在在哪!你在埼玉县那个什么八十八桥那边吗?我看着那边好像不太对劲啊,有很强大的咒力。”

 

“诶?我不在那里。”千春怔了怔,然后她突然反应了过来,难道说——爸爸所谓的出差?!

 

“可是我明明是感知到你的玉佩在这边,又出于凶险之中,这才赶过来的,我还庆幸自己恰好在埼玉县呢。”东野景疑惑道,“咦,怎么回事,我感受到危机解除了……”

 

“哦哦,领域没了,甚至还凭空出现了一个少年,还活着呢,你认识吗?虽然发型有点炸,但长得还挺不错……但是比你爸年轻时还是差了点。”

 

千春:?

 

她原本想让父亲帮帮忙,看看能不能解除伏黑惠遇到的危险来着,没想到惠已经自己解决了,好厉害哦,不愧是惠!

 

“这小子手里拿的这什么玩意啊,好危险的咒物,呃,好恶心,谁的手指……这玩意可太招咒灵了,乖女儿,你到底认识他吗?你要是认识,老爸就帮你把这手指封印一下,要是不认识呢,老爸就去帮你找玉佩啦~”

 

不是,什么手指?不会又是宿傩的手指吧??

 

“当然认识。”少女幽幽地说道,“玉佩就在他身上。”

 

“什么?他是谁?”

 

“是我男朋友,你未来女婿。”

 

“……”

 

“听起来他刚打完一场硬仗,麻烦爸爸你看看他有没有受伤。如果他手里的东西很危险,还得需要你帮忙封印一下,或者等到另外两位同伴回来自行解决。”

 

“……瓦大西中国人听不懂日语,千春,信号好像突然不太好,我先挂电话了哦。”

 

“东野景!我说的是普通话!!”


TBC



不会坑的,就是更的慢了点。

本章标题:爱情让人患得患失,关心则乱。

千春有点那种即使做好了事情,也会遭遇突如其来的情绪攻击,其实从第10话「理念」就能感受到了,她是个很追求完美,希望把事情都能做好,以至于对自己要求非常苛刻的人。因此她会对惠感到抱歉(可能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小情侣好好交流就可以了。按照mbti的设定,我给她的人设是enfj。

本事件的惠:一群人行动太危险,我要自己一个人来(嗯,这个思维……)

关于最后,一位老父亲(其实也不老x)突然失去了梦想,能够感受到千春的家庭氛围蛮好的哈哈哈,爸爸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评论(19)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