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小凑亮介x我】关系进化论

*大家好,我来钻A乙女做饭了!全篇2.9w+,保甜,喜欢请务必留言~

*这篇送给 @小凑霜月~(二编:修改了错字和一些描写上的问题)



《关系进化论》



 

1.

 

临近放学的时候,班长忽然突发奇想:为守护广大单身同学的心理健康,在进入青道后的第一个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在此号召全体同学,每人写一封匿名信,然后放到一个盒子里。

 

等到节日那天结束时,还没有收到信件的同学可以去盒子里自取一份——这样每个人就都能拥有一封情书了,多么和谐,多么美好!

 

……这算什么,安慰奖?

 

虽然我在心底吐槽,认为这种贴心未免有些多余,但大部分同学都表现的非常雀跃,原来有不少人都已经苦无情书久矣。由于是集体活动,我也不好推辞,于是我打算像做作业一样,随手写两句前日里看到的外国情诗,到时候放在信封里交上去。

 

这时候邻座的夏川问我:“明天有空一起去商场吗?我和幸子有些东西要去买。”

 

她提到的幸子是隔壁班的梅本,经常来我们班找她玩,所以我也认识。我下意识地以为是棒球部需要采买什么东西,“嗯……勉强算是吧,也不能这么说。”夏川纠结地说道。

 

“难道你不需要去买可可粉或者巧克力吗?”

 

啊?我为什么要买这些呀。

 

“可是情人节要到了。”她提醒我。

 

“……嗯,所以呢?”我不明所以地看着她,不太清楚这个节日和我到底有什么关系,她应该知道我是单身人士啊。

 

“我们打算买一些义理巧克力,到时候送给棒球部的大家。”夏川无奈地说道,“你不用送给小凑学长吗?”

 

唔……是哦!!

 

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按照我和小凑亮介的关系,我确实应该给他送一份义理巧克力,以此来答谢他这一年来对我的照顾。

 

夏川意有所指地看着我:“也许,你还可以写点什么……”

 

“对,我要给他写一封感谢信!”我恍然地握住了夏川的手,“谢谢你,小唯!”

 

夏川:……

 

“我的意思是……算了。”她叹了口气,“明天见。”

 

我:?

 

2.

 

“啧,那不是足球部的和田吗,看起来又在到处找人去他们那里做经理了……这次是盯上了新生?”伊佐敷纯皱着眉说道。

 

“之前好像也找过藤原。”结城哲也说道,“不过那个时候她已经加入棒球部了。”

 

“什么,还真是专找漂亮女生啊,真是意图不轨……嗯?亮介,你要去哪?”

 

初中毕业后,我升入距离我家很近的青道高中继续我的学业。在开学第一天,我就已经意识到了这所私立学校的宽广与热烈——这两个词用在形容学校上似乎很奇怪,然而事实上,我的用词非常准确。

 

学校很大,导致我直接迷路,然后迷路的我随机抓了一位路过的学长问路,结果问路不成,反被对方缠住,非常热情地邀请我加入足球部做经理。

 

“不是,学长,你觉得我看起来像是懂足球的人吗?”我不解地说道,希望通过我的无知来打消对方的想法。

 

“没关系的学妹,这些都是可以慢慢学的!”不知名学长说道。

 

可是我不想学啊,我只是路过!

 

正当我推脱无果,只想跑路的时候,一只手轻轻地按在了我的肩膀上,吓得我像被捏住后颈的猫一样,一下子就僵住了,动都不敢动。与这个动作一同出现的是一道听起来非常温柔,但似乎略带敌意的声音——

 

“不好意思。”站在我的身侧的少年说道,“这孩子对棒球更有兴趣呢。”

 

——诶、诶?!

 

我眨了眨眼睛,陷入了茫然。

 

是吗,我对棒球……感兴趣?

 

我怎么不知道啊!

 

3.

 

总感觉足球部这位学长原本还想再多说些什么,然而他的目光在触及远处之后,像是迅速打消了多余的想法一般,只连声说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就匆忙地跑开了。

 

至于先前揽住我的少年,见事情已经解决,他也将手收了回去。

 

我偏过头,既想看一看到底是何方神圣帮我解了围,也想看一看那个学长到底看到了什么场景,然后我就在与我的恩人对视的瞬间怔住了。伴随着我惊讶的神情,多年未使用的称呼脱口而出:“亮、亮介哥哥?”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不擅长拒绝别人啊。”小凑亮介说道。

 

哇,真的是他!

 

然后我迅速地后退了几步。

 

4.

 

小凑亮介:?

 

这个连着后退几步的动作是认真的吗?

 

少年眯着眼睛,很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情况。按理说多年未见,不是应该表现出更多的惊喜和亲切吗,还是说……即使当初是个小笨蛋,到底也长大了,变成了一个懂分寸感的窈窕少女?

 

下一秒他就知道他想多了。

 

少女跳了过来,给了他一个飞扑一般的拥抱:“亮介哥哥!我好想你,没想到你竟然也来东京上学了!”

 

尽管小凑亮介早有准备,但还是被我突如其来的动作撞得稍退了两步,不过他还是稳稳当当地接住了我,让我顺利地在地上站稳。

 

……果然,是真的一点都没变啊。

 

包括在拥抱的时候非常用力、简直想要把人勒死的动作。

 

5.

 

“咳咳咳!”身后传来了猛烈咳嗽的声音。

 

我回头一看,好像突然明白那个足球部的学长为什么逃走了,因为背后这几个显然和亮介认识的男生看起来都挺不好惹的样子。对,是气场,一定是气场……听亮介刚才说的话,他应该还在打棒球,所以这都是他棒球部的同伴吗?

 

“学长们好!”我赶紧鞠躬,与他们打招呼。

 

“你好你好。”少年们纷纷说道。

 

在互相问好之后,看起来最稳重的那个学长问道:“亮介,你不介绍一下吗?”

 

我并不知道我突如其来的举动险些给多年未见的邻居家的哥哥添了麻烦——还好三年级们已经走了,只有二年级的在这里,不然解释起来还真是有些棘手。

 

但所谓的“棘手”对于小凑亮介而言,也不是不能应对。

 

因为他早有预料。

 

6.

 

小凑亮介对同伴们介绍道:“这是小时候住在我家附近的邻居家的妹妹,我们已经好些年没见过了。长辈们不放心,让我平时多照顾一下。”

 

难怪喊他“哥哥”,少年们露出了理解的神情。

 

唯有熟读少女漫画的伊佐敷纯神情复杂:比青梅竹马更可怕的设定是什么,是多年后重逢变成天降的那种!关系是会不断进化的,他看过这种剧情啊!!

 

“纯,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没有。”

 

7.

 

在得知我的班级后,小凑亮介说他送我过去,然后我们就和棒球部的学长们暂时分开了。见大家都走了,少年这才说道:“所谓的‘想我’,恐怕也只是嘴上说说吧。”

 

怎么能这么讲呢,我对小凑亮介忠心耿耿!

 

当初在神奈川县的时候,我就整天看着他打棒球,跟在他身后做挂件,所以我对他的感情,拳拳之心,日月可鉴,不容置疑!

 

“是吗。”小凑亮介似笑非笑地说道,“可是你只需找父母稍微打听一下,就应该知道我已经在东京读了一年了。”

 

因为他就是这么得知我来青道读书的——在开学的前几天,他收到了父母寄来的东西,里面还附了一封信。信里除了父母的日常关心之外,还提到小时候邻居家的妹妹,也就是我本人,即将在新学期前往青道读书,总之长辈们希望他在有空的时候可以帮忙照顾一下我。

 

说到这个,我刚才就抗议了,难道我就这么无法令人放心吗?

 

“我已经十五岁了!很快就十八了!”我强调道,在年龄上进行了一些贷款长大。

 

眼见少年即将把一计手刀敲在我的头上,我立刻闭上眼睛喊痛,然后我等到的并不是咚的一声,而是有什么覆在我的发顶的感觉——我悄悄地睁开眼睛,发现亮介只是揉了揉我的头发。

 

“说明大家都认为,你长大的只有年龄呢。”

 

“……”

 

哼!

 

我才不是长不大的笨蛋呢。

 

见我气鼓鼓地看着他,亮介的心情好像很不错的样子,然后他跟我提起了另一个问题:“对了,在学校里就不要用小时候的称呼了。”

 

“为什么呀?”我疑惑地说道,“你不喜欢我称呼你哥哥吗?”

 

以前明明都喊得好好的呀。

 

“我只有春市这一个弟弟。”他说。

 

可我又不是弟弟,我是妹妹嘛!

 

哦,我懂了,是怕小春介意吗?我立刻自圆其说,接受了这个解释,完全没去想小凑春市明明还在神奈川县读初中,根本不可能听到我对他兄长的称呼。

 

“那我喊你什么呢,亮介前辈,还是亮介さん?”我想了想说道,然后又迅速摇头,“不行不行,听起来都太生疏、太客气了,怎么办呢?”

 

8.

 

少年挑了挑眉:“生疏?”

 

是想要和他在称呼上表现出亲近吗?

 

“对呀。”少女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道,“我跟别的新生可不一样。”我和他以前就认识,我们的感情可不是普通的学长与学妹可以比拟的。

 

哦,只是非常单纯地想要特权吗……

 

“所以?”他停下脚步,将问题反抛给回来。

 

9.

 

用问句来回答问句,好狡猾。

 

我跟着停下了脚步,试探地问道:“……亮介?”

 

把敬语省略了,直接喊名字,身为年下足以体现我的特殊了吧?

 

“走了。”小凑亮介不置可否地说道。

 

“诶?等等等我,你还没说行不行呢——”我连忙追了上去。

 

“不反对就是同意了哦!”

 

10.

 

在进入班级之前,我和小凑亮介交换了邮箱地址,我顺便还知道了他所在的班级。

 

“有什么事可以去找我。”小凑亮介说道。

 

“嗯?没什么事就不能找你了吗?”我问他。

 

然后我听到他笑了一声。

 

“当然可以。”他说。

 

“那你在笑什么?”我有些好奇地问道。

 

“没什么。”

 

……肯定是在糊弄我。

 

11.

 

只是稍微感觉到有点黏人而已。

 

但是,并不讨厌。

 

小凑亮介如是想。

 

12.

 

话是这么说,但事实上除了在几天后他的生日到来的时候跑过来给他送了一次礼物,某人后面就再也没过去找过他。尽管棒球部的日常非常繁忙,但这样的举动还是引起了一些认识他们的人的注意,比如伊佐敷纯:“说起来,亮介,最近怎么都没见你那个妹妹来找你。”

 

“新生都很忙的吧,社团活动。”小凑亮介打开了一本新的恐怖小说,看起来似乎并不在意。

 

“当心被什么社团的学长追走啊。”伊佐敷纯翻着漫画说道“漫画里经常会有什么奇怪的路人甲乙丙丁出来进行这种剧情。”

 

“嗯……”小凑亮介沉思了几秒,合上了手里的小说:“你说得也有道理。”

 

既然是长辈们让他帮忙照顾,确实也应该包括这方面,要是像开学那天一样被什么奇怪的人纠缠,或者干脆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未经考察,就被人追走了……那这应当算他失职。

 

于是下一个课间,被议论的当事人就出现在了他们班门口:“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请问能不能帮我喊一下亮……嗯,小凑亮介?”

 

伊佐敷纯:?

 

怎么他才说亮介的妹妹不过来找人,现在就立刻过来了?

 

13.

 

我当然不是无缘无故跑到二年级这边的。因为在上节课上课之前,我收到了来自小凑亮介的一封邮件,他说他妈妈给他寄来的东西里有要给我们家的东西,让我下课之后去找他。

 

但是当他被同学喊到走廊上和我说话的时候,我这才知道,原来东西还放在他住的青心寮,需要等到下午放学的时候再去拿过来。

 

这样哦。

 

不对不对,那他完全可以在邮件里跟我说明后面的情况啊,为什么非得等我过来之后当面说呢?

 

“有两个答案,你想先听哪个?”小凑亮介说道。

 

咦,这又不是好消息和坏消息进行二选一,难道有什么讲究吗?

 

“嗯……随便说一个?”我试探地说道。

 

“当时要上课了,我没编辑完。”他回答道。

 

我:?

 

这个回答未免太敷衍了啊!要是真没编辑完,大不了下节课间继续编辑就好,怎么可能会变成直接喊我过来啊。

 

见我一脸不信,他弯了弯嘴角,看起来好整以暇,一副是我想要都听他才这么说的模样。

 

我一时不好追究,只得问他:“那另一个答案呢?”

 

他看起来刚想回答,然后神色突然微变,将我向靠墙的一侧拉了一把。在我没反应过来,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时候,身侧已经传来了凌乱的脚步声,原来有个男生风风火火地跑了过去,身后还传来了教导主任“不要在走廊乱跑”的大喊。

 

一想到要是被那个乱跑的家伙撞到,肯定免不了哪里磕着碰着,要痛上好一会,这让我有些庆幸。还好亮介拉着我躲开了——我刚想道谢,耳边却传来了少年的低声回答。

 

“当然是,想见见你。”他说。

 

因为心有余悸而有些紊乱的心跳,在呼吸一起一伏之后,陡然加速。

 

14.

 

小凑亮介说,因为我都不来找他,所以他也不清楚我最近怎么样,要是我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遇到了什么麻烦,长辈们可能会怪罪他。

 

所以既然我不来找他,那他就只能喊我过来了。

 

……什么嘛,原来是怕被我牵连,不是想我了啊!

 

“亮介要是想见我,明明也可以去找我啊。”我抗议道。

 

“但是你们班有我们社团的学弟。”少年像是早已准备好理由,就等我发问一样:“学长突然过去,会吓到他们的。”

 

啊?是这样吗……棒球部到底是什么地方,丛林法则,弱肉强食?

 

“你是这种体贴的人设吗?”我怀疑地问道。

 

按照我对他的了解,我还以为他会故意过去吓一吓他们呢。

 

“嗯?原来你是这么想我的。”小凑亮介沉思道,“真遗憾,我并不擅长捉弄别人,但如果你想试一试……”

 

我警觉地退后一步,那算了,休想拿我去试。

 

约好了放学后见面,我飞速地跑回了教室。感受着胸腔里逐渐平复的心跳,坐在座位上的我,不由得摸了摸脸颊。

 

……有点烫。

 

可恶的亮介——给我好好说话啊,会让人误会的!

 

绝对是在捉弄我,绝对是,他明明就很擅长!

 

对了,我刚刚,应该没有脸红吧?

 

15.

 

放学之后,我倒是没有直接去青心寮门口等小凑亮介。毕竟这个时间段,棒球部的男生们都要赶在练习开始前回去换衣服,人来人往的,要是被他们给看到了,肯定要被各种行注目礼,搞不好还要回答一些问题,想想就感觉很麻烦。

 

我所在的社团是纯粹的兴趣社团,不需要为了比赛而忙碌,每周就一次部活,非常清闲。所以我也不着急,在距离那边最近的教学楼附近等了一会,很快就等到了小凑亮介,隔着很远我就对他挥手:“亮介,我在这里~!”

 

……咦,莫名有种奇怪的感觉,好像女朋友在等男朋友约会一样。

 

嘶,这绝对是我的错觉!

 

走到近处,小凑亮介将手里拎着袋子递给我,我先客气地同他道谢,又礼貌地表示让他代我向叔叔阿姨和小春问好,替我道谢。

 

少年一边答应着,一边又递给了我一件东西,我定睛一看,发现是一顶棒球帽。

 

“这个也是阿姨送给我的吗?”我有些惊讶,感觉这不像是小凑阿姨挑东西的风格。

 

“不是。”他否决道。

 

那递给我做什么——

 

“是我送的。”小凑亮介说道。

 

“什、什么,亮介为什么突然送我东西?”我微微睁大了眼睛。

 

“回礼。”他言简意赅地解释道。

 

什么回礼?哦哦,是说他生日时我找小春打听了一下,然后送了他一套他喜欢的恐怖小说的回礼吗?

 

“但是,那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啊。”我解释道。生日礼物是不需要回礼的呀,又没到我过生日的时候。

 

然而伴随着少年抬起手的动作,那顶帽子被轻轻地扣在了我的头发上。

 

“那就当做我不想让你被晒到。”他笑眯眯地说道,伸出手扶正了我的帽檐,“周末我们有练习赛。”

 

我眨了眨眼睛,低眸看向自己垂下来的发丝:“……亮介是希望我来看吗?”

 

应该是邀请吧?

 

我想我没有误会他,我又不是笨蛋。

 

呃,要是我真的误会了,那就、那就当我没问——

 

“嗯,是哦。”小凑亮介说道,“这么多年没见,多少也该来看看我一直在打的棒球吧。”

 

……也是,在这方面他一直没变呢!

 

“好的,我会来给亮介加油的!”我认真地说道。

 

16.

 

练习赛进行的那一天,天气非常晴朗。好在这个季节的温度还没有很高,要是到了盛夏,要我一直在户外看比赛,我真的有可能吃不消。

 

感觉那些能够顶着烈日和高温进行比赛的选手们真的好厉害。

 

嗯,所以亮介很厉害!!

 

17.

 

“亮介的心情看起来很好啊。”结城哲也说道。

 

“哦?被看出来了吗。”小凑亮介看起来毫不心虚,好像早有预料。

 

“哼,除了在学长们面前,你也没掩饰吧……我看不只是我们发现了,一年级的那个仓持和御幸可能也看出来了。”伊佐敷纯说道。

 

“如果纯在一大早也收到夸你的邮件,可能会表现的比我更明显。”小凑亮介说道。

 

“哈?我可没那么容易骄傲,虽然这说明对方眼光不错……等等?谁一大早夸你了!”

 

18.

 

我当然不知道在食堂里发生的事情,毕竟在我看来,我发出的邮件并不算夸奖,只是说出了一些事实而已。

 

亮介就是很厉害啊。

 

在练习赛开始之前,我抵达了青道的棒球场。虽然同在一所学校,但这边对我来说和未知领域也没什么区别,因为开学一个月来我都没有怎么来过这边。

 

棒球场周围已经站了一些成年人,还有带小孩子过来看的,他们正在讨论着和比赛、选手有关的内容。正当我准备扎堆凑热闹的时候,大约是因为我这个年纪的JK很少会来看练习赛,旁边的一个大叔主动跟我搭话道:“小妹妹也来看比赛啊,你是哪个队的粉丝?”

 

因为是休息日,我没有穿校服,所以我身上的青道印记并不是很明显,被猜测是另一支队伍的粉丝也很正常。

 

我立刻表明身份:“当然是青道。”

 

“这样啊,其实刚才我就想问了,我还是第一次见你来看练习赛……你一定是哪位选手的女朋友吧!”

 

我:?

 

嗯??

 

“不、不不,这个……”

 

我们不是这个关系啊!

 

还没等我解释清楚,我就被人叫住了——“没想到你居然会来看练习赛呀!”

 

说这话的是和我同班的夏川唯,她看起来有些惊喜,站在她身侧的女生是梅本幸子,她们都是棒球部的经理。

 

夏川的问话引起了站在她身边的学姐的注意,于是那个学姐问道:“你们认识吗?”

 

“是呀,我们同班。”夏川说道,“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贵子学姐。”

 

“你好,我是藤原贵子。”藤原学姐温和地笑道,“你也对棒球有兴趣吗?”

 

“藤原学姐好,嗯,这个……”我正在想怎么解释,旁边的大叔已经非常自来熟地说道:“是经理们呀,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藤原学姐连忙说道。

 

大叔乐呵呵道:“我刚才还在说呢,她肯定是哪个棒球小子的女朋友。”

 

我:……

 

“真的吗?”夏川和梅本一起惊呼出声。

 

不,请听我解释——

 

“说起来,我也感觉你有点眼熟呢。”藤原学姐看着我的帽子,露出了恍然的神色:“原来,你就是结城他们之间遇到的……”

 

顺着她的目光,大叔也看了看我的帽子,然后他露出了恍然的神色:“哦,是那个二垒手啊,眼光真不错!那孩子自从入选一军之后,成长的速度堪称突飞猛进,是很优秀的技巧派呢。”

 

要是放在平时,我肯定让大叔多夸点,从小到大我都喜欢听别人夸奖小凑亮介,因为我可以跟着一起与有荣焉。

 

然而现在不行啊,我再不解释,等到练习赛结束的时候,小凑亮介就会发现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获了一个关系飞速进化的天降女友!

 

一想到他是似笑非笑的表情,我就感觉大难临头。

 

19.

 

因为练习赛就要开始了,经理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和我进行详细的探讨,经过我的简单解释,她们似乎暂且相信了我和小凑亮介只是过来应援的妹妹这样的关系。

 

然而藤原学姐临走时对我温柔地笑了笑,她告诉我说,会帮我保密的。

 

……所以还是没信哦!!

 

至于我身边的大叔,那就更不好应对了。不只是他,周围的好些人都在感叹说“真青春啊”“有点怀念呢”“我那个时候的练习赛怎么没有女孩子来给我加油”什么的,我这才知道,原来这群人表面上在聊棒球,实际上都在偷听!

 

一群不正经的OB!

 

我有点懊恼,到底怎么变成这样的啊。

 

好在比赛终于开始了,被场上的情况吸引了目光的大家暂时不再议论我,这让我不由得松了口气。然后还没等我高兴多久,随着小凑亮介的上场,各种善意的目光再一次汇聚到了我这里——“小妹妹快看,你男朋友要上场了!”

 

……啊啊啊,请不要再讲了!

 

其实不用他们提醒,我早就已经看到小凑亮介了,我本来就是专程来看他的。

 

还好只要观众这边不大喊大叫,因为距离原因,选手们应该听不到他们的议论,但万一有人因为他精彩的表现喊出一些奇怪的话呢,比如“今天有女友buff”什么的——那种可怕的场景让我立即在并不寒冷的天气打了个寒颤。

 

于是我双手合十,对着各位老学长拜了又拜:“请大家专心看比赛,不要再说那些话了,我不想因为这些花边新闻而让大家忽略了亮介本身的实力——”

 

“哦哦哦。”这群人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笑着答应了下来。

 

可算不再看我了……我深吸了一口气,跟着看向场上。

 

望着小凑亮介站在捕手前面举起球棒的姿态,我一时间有些恍惚,不由得回想起了还住在神奈川县的时候。

 

当初和他一起练习的男生里不乏比他年纪小但是体格更壮实的人,同龄人难免会被拿到一起进行比较,因而有人断言说亮介的力量比较轻,不适合打棒球,除非他未来能够长得很高。但他的父母都不是高个子,所以这种情况应该不太可能。

 

气得我当时就进行了反驳。

 

不过,今天旁边的那位大叔告诉我,亮介是很优秀的技巧派,这说明他已经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在与对方投手连续缠斗了几球之后,少年以成功上垒结束了属于他的打击。

 

看着他在垒上的身影,我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真好啊,亮介。

 

20.

 

在开学那天,亮介对足球部那个学长说我对棒球更感兴趣,这话也没说错。所以我刚才明明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藤原学姐的,都怪那个大叔突然插话……

 

我对棒球的兴趣主要得益于以前每天看亮介和小春练习,耳濡目染下来,我或多或少地知道了一些有关于棒球比赛的情况。当然,就算我对棒球没有兴趣也没关系,毕竟我是来看亮介比赛的,在过来之前,我必定会认真地搞懂比赛规则。

 

因而场上的情况不用周围的人多说我都能看懂,这一点让本来打算给我解说的OB们纷纷对我刮目相看。

 

“虽然之前也遇到过年轻的女孩来为青道加油,但有一些就是完全冲着池面的脸来的啊。”

 

“是这样,能看到蛮懂规则的小姑娘真的很让人欣慰,我都有点羡慕了。”

 

“真不愧是小凑同学的女朋友。”

 

……等等,夸我就夸我,不要再带亮介了啊!

 

于是接下来的赛况就在我一边关注场上、为青道喝彩,一边想着要是等会被亮介听到了我该怎么解释的抓心挠肝中度过了。

 

如果亮介听到了观众们的议论,他绝对会问我到底做了什么,才让大家误会的吧?

 

我稍微有点心虚,随即又理直气壮起来:嗯,对,我也没做什么呀!

 

本场练习赛以青道的胜利而告终,我听到身旁的大叔说,接下来还有青道二军的比赛,在新的比赛开始之前,一军的队员们可以先去休整一番,比如去换换衣服什么的。

 

原来如此……不对,等一下,他应该早就知道这种事吧,这是特意解释给我听的吗!

 

眼见一军的队员们准备走过来答谢刚才喝彩的观众,我惊了一瞬,立刻把帽檐一转,转身就跑。因为再留下去必定要亲耳听到大家拿我对亮介进行打趣了,我还是个小朋友,我可听不得这些——

 

就当我是一阵稍纵即逝的风吧,我根本就没来过!

 

21.

 

“那不是那个谁吗……亮介那个妹妹。”走在后面的伊佐敷纯眼尖地注意到了逃走的身影。说起来,亮介这家伙,当时连学妹的名字都没给他们介绍,难道他们也是需要防备的人吗?一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有些幸灾乐祸:“亮介,人家可是看到你就直接跑了啊。”

 

哼哼,亮介说不定是被讨厌了!

 

藤原贵子也注意到了这个情况,她适时地解释道:“那孩子在比赛之前就已经来了哦。”

 

“诶?看了全程才走的?”

 

与伊佐敷纯的惊讶不同,小凑亮介收回了目光,面不改色地说道:“嗯,我知道。”

 

比赛开始之前他就已经注意到了。

 

“还有,”小凑亮介看向同伴,一向平静的语气里带了些许强调的意味:“不是一看见我就跑。”

 

……意外的计较这种事情啊!

 

22.

 

我一路狂奔,直到站在了我觉得安全的地方,这才停下来平复呼吸。

 

因为担心亮介以为我没有来看他的练习赛,我拿出手机,决定跟他说我其实看过了比赛,但有事先走了什么的。为了让他相信,机智如我决定把比分情况,以及他在场上的精彩表现一一列举出来,当做佐证——唔,总觉得可能要编辑出一封长长的邮件啊。

 

正在我奋力编辑的时候,身后响起了一道声音:“在做什么呢?”

 

哇,吓我一跳!

 

我手忙脚乱地接住了差点摔到地上的手机,好险好险,差点就摔到了。还好编辑了半天的邮件内容也没有不小心一键删除……我松了一口气,然后微恼地回头瞪了罪魁祸首一眼:“你是小猫咪吗?”

 

走路都没有声音,神出鬼没的,简直是背后灵。

 

瞪完之后我才意识到我做了什么,糟糕,我、我竟然瞪了小凑亮介!

 

好在少年看起来并没有生气,他只是若有所思地看着我:“猫?”

 

不要在意我胡乱说的形容词啦!

 

我赶紧岔开话题:“亮介是特意来找我的吗?”

 

“嗯。”小凑亮介微微颔首,目光忽然变得有些微妙:“刚才去给OB们道谢,然后听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有、有趣的事情?我倒吸了一口气,顿觉不妙。

 

该不会……救命,这群老学长怎么这么八卦啊!

 

“哈哈,是什么呢?”我试图装傻充愣。

 

“你不知道吗?”小凑亮介说道,“我还以为你一直站在那里,或多或少知道些什么呢。”

 

我的冷汗已经落了下来:“是、是吗,可能我一直在专注地看场上的比赛,嗯嗯,对,我完全被亮介的表现吸引了!所以根本不知道周围的人在说什么。”

 

“这样啊,那你要听吗?”

 

“咦、咦,不了吧,想必这种事情和我也没什么关系……”我连忙说道,“对了,你等会肯定还有事情,那我就不打扰你啦,先走一步好了——”

 

然后刚转身的我就被人拎住了身后的衣领,我像是被捏住后颈的猫一样,战战兢兢地转过身来:“亮介……还有什么事吗?”

 

小凑亮介微笑着说道:“当着我的面,还想一看见我就跑?”

 

23.

 

呜哇——!

 

我被堵在墙边,后背贴着墙面,瑟瑟发抖。

 

明明这家伙比我高不了多少啊,怎么他看起来这么可怕,好像有一米八一样……这就是大魔王居高临下的气场吗,压迫感好强烈!

 

呃啊,其实我小时候就知道了,他是个超危险的家伙,只是我表现非常乖巧,一般不会找惹到他,没想到我竟然会有今天!

 

所以,他这是要对我做什么?难道是要逼问我,我到底做了什么事情让大家产生了误解吗?可我真的很无辜诶,都是那些人胡乱脑补。

 

——那为什么不反驳呢?

 

我、我这不是嘴笨没来得及吗,再说我应该有否定过吧,应该有吧……我只是寡不敌众!

 

——哦?真的吗?

 

正当我在脑海里胡思乱想,模拟着可能发生的对话时,站在我面前的小凑亮介伸出手,吓得我瞪圆了眼睛,一眨也不敢眨。

 

然后我就看到他的手落在了我的帽檐上。

 

他把我转过去的帽檐转了回来。

 

诶?怎么突然……

 

“呵。”小凑亮介笑了一声,声音很低、很轻,但是因为近在咫尺,所以这样的笑声被我的耳朵捕捉到了。我眨了眨眼睛,确确实实地看到了他尚未收起笑意。

 

“你这样做,别人还以为这是我的。”他说。

 

“诶,但这就是你(送)的啊。”我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

 

24.

 

……笨蛋吗。

 

小凑亮介想,幸好他留了个心眼,假装蹲下来系鞋带,特意落后于三年级的学长们,等到他们都走了之后才走到OB们面前。不然要是被他们听到“女朋友”什么的调侃,他在后面的练习里少不了要吃多余的苦。

 

所以呢,某个笨蛋到底做了什么,才引起了这样的误解?

 

一位眼熟的大叔特意提到了“帽子”,就连藤原也神秘地笑了笑,让他过去看帽子……

 

难道是他送的帽子出了什么问题?

 

他倒要看看是什么情况。

 

如果是什么可爱的无心之举,那么如此绝佳的捉弄时机,他可不会放过。

 

然而,即使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但是在将我的帽檐扶正的瞬间,在听到我若无其事的话语的时刻,小凑亮介还是忍不住有些惊讶——是笨蛋吗,竟然堂而皇之地戴着这样的帽子过来看他的比赛?

 

如果说在他送的帽子上写着“亮介”,这种标记还能勉强理解成是因为他送的,想要跟他邀功,那么,为什么在他的名字下面,又用小字写着“专属”这种引人误解的词?

 

到底是这顶帽子专属于他……

 

还是戴帽子的人?

 

25.

 

见小凑亮介似乎不打算提起所谓“有趣的事情”,我心底逐渐松懈下来。也许是我想多了,其实他说的那件事和我根本没有什么关系,我可不能因为心虚而不打自招。

 

好的,那我应该开始邀功了!

 

“我可是很认真地看了亮介的比赛呢。”找回自信的我立刻昂首挺胸,把我准备编辑的邮件内容复述了出来,狠狠夸他。

 

……明明距离还很近,明明上一刻还在心虚。

 

审视着过近的距离,小凑亮介叹了口气,后退了一步,将我们之间的距离挪开了一些,让新鲜的空气重新开始流通。

 

“嗯?亮介为什么叹气呀。”我疑惑地问道。

 

“没什么。”

 

哼,又在敷衍我。

 

不过,看在他衣服都没换就直接追过来找我的份上——凝视着少年脸上滑落的汗珠,莫名其妙的,我别开了视线:“……亮介知道我在看到你上场的时候,脑海里在想什么吗?”

 

“嗯?”

 

我告诉他,感觉当年也是如此,我一次又一次地看过他执着地挥起球棒的模样,白天、路灯下,公园、无人的街道,在一切能练习的地方。如今时过境迁,场景虽然发生了变化,但他对棒球的喜爱与坚持,却一直保持不变。

 

除此之外,我想应该还有什么是未曾改变的。

 

他肯定猜不到!

 

“哦?是什么呢。”小凑亮介问道,看起来还蛮配合我的。

 

“当然是——我呀!”我得意地说道。

 

是我!

 

“因为,以后我也会注视着亮介哦!”

 

26.

 

最好……记住现在说的话。

 

凝视着眼前这双亮晶晶的眼睛,小凑亮介想,早在听到这句话之前,心底的自我防御机制就已经开始运作了。像是用力飞过来的,近在咫尺的内角球所带来的危机感一样,那种危险的、微妙的感觉,即将横冲直撞——接下来,他一定会听到很了不得的话。

 

啊,听到了。

 

虽说他送回礼,稍微有点“一来一往”的意思。但是,某人对于莫名引起的讨论,对于他们在外人眼里飞速进展的关系,非但不进行解释,甚至还说出这样的话语,真是仗着无知,所以肆无忌惮呢。

 

少年眯着眼睛想,小猫咪吗?真是错误的形容,他可不是。

 

只有黏人的,又仗着自己无知,毫无顾忌地用爪子将靠近的人类的皮肤挠红了的小家伙……才是小猫咪。

 

——根本不知道后果啊。

 

真令人恼火。

 

27.

 

在这场练习赛之后,我偶尔会去二年级找亮介,带一些妈妈让我送给他的东西,毕竟相较于神奈川县,我们家住的更近,倒有点由我家的长辈来照顾小凑家的孩子的感觉了。

 

虽然妈妈坚持认为这都是对亮介答谢,感谢他照顾我们家的笨蛋女儿什么的。

 

……都说了,我没有到那种令人不放心的地步吧!

 

夏天在逐渐升高的气温里到来了。

 

先前的关东大会我有去看,但平时的练习赛我却没有每场都到,我倒是想去,但小凑亮介却说没必要。我说为什么呀,难道你不欢迎我?他说怎么可能,不只是他,到时候那些来看比赛的OB们也绝对会欢迎我。

 

……不愧是亮介,一句话就堵得我打消了我去看练习赛的念头。

 

被老学长们用八卦的语气议论什么的,太可怕了!

 

“哼,亮介是小气鬼。”虽然不占理,但我也要辩上几句:“你就是不想被和我一起编排,不想我给你添麻烦,是吧?”

 

“编排?”他重复了这个词,笑容变得有些意味不明:“具体是?”

 

“就是说我是你——”我突然止住了话语。

 

“嗯?怎么不说了,”小凑亮介看着我说道,“你是我的……什么?”

 

啊,这人绝对是故意的!我、我怎么可能讲得出“女朋友”这种词啊!

 

我支支吾吾,我气鼓鼓。

 

“没什么。”现在换我来敷衍他了。

 

少年闷笑了一声,但我还在懊恼,因而没有注意到他神情的温柔。

 

“天气越来越热了。”小凑亮介忽然说道。

 

“是啊。”我不明所以地接过话来。

 

“你不愿意被晒伤吧。”他说。

 

咦,确实不太想,晒伤了应该会脱层皮吧?一想到那样的场景,我就开始皱眉。但是,有那么严重吗?

 

“最多只是会被晒黑吧。”我说。

 

“嗯,也许。”小凑亮介说道,“但是,我都不愿意。”

 

……什么?

 

他的意思是,之所以不让我去看练习赛,是不愿意我被晒黑?

 

升高的气温似乎突然影响到了室内的走廊,至少过于明媚的阳光应该是落在了注视着他的我脸上……不然,我的脸颊为何会发烫。

 

28.

 

六月注定非常忙碌。

 

各个体育社团都要忙着准备即将到来的夏季大赛,吹奏部和拉拉队也跟着忙了起来。

 

至于像我这样的普通学生,也完全没办法闲着,因为期末考试就要到来了——为了让大家顺利通过高中第一个学期的考试,老师为我们划分了学习小组,让我们互帮互助。

 

偶遇小凑亮介的时候,我正在忧愁。

 

“怎么愁眉苦脸的,”他问,“是谁欺负你了?”

 

还说他不是猫,又突然出现了!

 

“谁敢欺负我呀。”我说。

 

怎么每次都会担心我被欺负?我有那么傻乎乎吗。依我看,在这个学校里,也就他会捉弄我。

 

似乎是听到了我的腹诽,小凑亮介说道:“那你在烦恼什么,讲出来让我开心一下。”

 

……喂,倒是稍微掩饰一下你的恶劣啊,亮介前辈!

 

“事情是这样的。”我只好同他解释起来。

 

在刚刚结束的英语小测里,我们小组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这当然离不开大家的互相帮助,比如我就花了不少时间给他们进行补习。然后同组的晴子提议,不如大家一起出来看电影吧,就当是庆祝。

 

直到这里,我都感觉一切很正常,这就是普通的同学聚会嘛。

 

“嗯,所以有什么地方是不对的?”小凑亮介问道。

 

不对的地方不是我发现的,是路过的夏川敏锐地注意到了问题的所在——她说她感觉晴子的最后一句话有点欲盖弥彰,因为晴子说人多了比较热闹,如果大家有什么关系要好的朋友或者家属,也可以带过来,电影结束之后吃个饭唱个K什么的,一起放松放松。

 

“啊,听起来她应该是有想带的人?”我恍然道。

 

“我记得和田同学有个哥哥,是足球部的。”夏川提醒道,“他们今年也没招到女生经理呢。”

 

足球部,经理?好耳熟的词啊。等一下,难道是开学那天遇到的——

 

“那他怎么不让他妹妹去足球部做经理啊?”我疑惑道。

 

“你真以为他想要的只是经理?”夏川无奈地说道,“我听贵子学姐说了,和田学长哪都好,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他特别想谈恋爱,但是先后被高年级的学姐和同级的女生甩过,所以现在只想交往小学妹了。”

 

“你们那个小组除了你跟他妹妹,可就没有别的女生了啊。”

 

29.

 

“就是这样。”少女苦恼地说道,“虽然只是猜测,但感觉真的很有可能会变成相亲局。”

 

少年不由得皱了皱眉,啧,真是阴魂不散的家伙。

 

“你们约了什么时候?”小凑亮介问道。

 

“诶?”

 

30.

 

于是在约定好的那天,在集合的电影院门前,和田兄妹与我面面相觑。

 

“听说可以带熟人过来,”小凑亮介笑眯眯地说道,“我不会有打扰到你们吧?”

 

31.

 

我实在没想到亮介会陪我去。但是实在是太巧了,我们本来约定的就是周末看电影,亮介说这个周末没有安排练习赛,他们最近的练习也非常累,监督说了这周的周休可以正常进行,所以他刚好有时间。

 

“亮介,你简直就是我的救星,天呐,你又一次救我于水火之中。”我感动地说道。

 

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陪我去看电影,他人真的是太好了!

 

“你打算怎么介绍我?”小凑亮介忽然问道。

 

诶?

 

这个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家属或者朋友。”他提醒我。

 

哦,我想起来了,晴子是说可以带关系好的朋友或者家属——所以我带的人也得属于这两个身份之一。

 

“当然是家属啊,你不就是我哥哥吗?”我立刻说道,既然晴子要带她哥哥过去,那我带我哥哥有什么问题嘛,这不是彼此彼此!

 

“嗯……可以,但我建议你最好稍微修改一下。”小凑亮介说道。

 

“那我应该怎么说?”我向他虚心请教。

 

他对我招了招手,于是我会意地附耳过去,等着他说出答案。

 

少年倾身过来,呼出的热气打在我耳边——“你只说是‘家属’。”

 

小凑亮介低声说道:“别的交给我。”

 

32.

 

不得不说,亮介能陪我来真的是太好了。

 

因为我们小组明明有四个人,可是其他两个人竟然都突然有事,临时爽约,因而来的只有晴子和被她“拉过来”的兄长,也就是我在开学之初就见过的和田学长。

 

呼,真的就差点变成相亲局了。

 

“那个,这个是我哥哥晴彦,二年级。”晴子说道,她看向我,用眼神示意我也介绍一下我带来的人。

 

哎呀,好微妙啊,亮介是我带来的人呢~

 

莫名有种开心的感觉。

 

不过不用等我开口,我身旁的少年就已经先一步说道:“小凑亮介——我的名字。”

 

“也是二年级。”我连忙补充道。

 

“哦、哦,小凑学长你好。”晴子干巴巴地说道。

 

“冒昧地问一下,”和田晴彦忽然开口说道,“你们是什么关系?”

 

哇,终于问到这个了,这题我会——我立刻举手,啊不,我立刻说道:“是家属!”

 

“家属?”和田兄妹对视了一眼,似乎在品味这个词。还是晴子先开口说道:“所以,你们也是兄妹关系吗?既然姓氏不同……是表兄妹?”

 

“总不能是监护人吧。”和田晴彦笑了一声,语气听着奇奇怪怪的。

 

虽然我很想说点什么,毕竟和田学长的语气听着感觉有点挑衅。但亮介之前就跟我说过了,我不用多解释,其他的都交给他,于是我看向小凑亮介,乖巧地等着他替我回答。

 

“哦?只有亲缘关系才能算是家属吗?”小凑亮介从容地说道。

 

“……”

 

出现了!用问句回答问句!

 

不过话说回来,除了亲缘关系之外的家属还有什么呀?

 

唔,也许幼驯染也算一种,小时候小凑阿姨还开玩笑说要认我当干女儿呢,那这样我和亮介即使没有亲缘关系,也算是家属关系了。

 

还是亮介聪明,只是把兄妹关系换了一种说法,就成功地让和田学长闭嘴了呢!

 

在进电影院的时候,我还听到和田晴彦说道:“棒球部不是要忙着准备夏甲的预赛吗,你们今年这么胸有成竹?”

 

“呵呵,过度练习只会影响到比赛状态。别说我了,和田君,足球部今年能挺过第二轮吗?”

 

“……”

 

33.

 

“我们看什么电影呢?”我问晴子。

 

“嗯,我们看这个吧!”少女指着一个爱情片说道。

 

然后我们就一起听到亮介笑了一声,像是在取笑什么一样——和田晴彦立刻看了过去:“怎么,小凑君另有高见?”

 

“爱情片多没有意思啊。”亮介指了指显示屏,笑眯眯地说道:“不如我们看这个吧。”

 

在目光触及到他指的字幕的那一瞬,我们一起陷入了安静。

 

不愧是亮介,他指的竟然是——恐怖片!!

 

“呃,出来放松看恐怖片不太好吧,感觉会影响心情啊。”和田晴彦的眼神有些躲闪:“对吧,晴子?”

 

“是啊,小凑学长,要不我们还是换一个吧?”身为他的妹妹,晴子立刻配合地说道。

 

要是只有我和亮介,我肯定也不愿意看恐怖片,因为我的胆子并不大。但是亮介早就提醒过我,他说既然和田兄妹今天给我搞相亲局,那我就不要顺着他们的意思来,他们越不想做什么,我就偏要去做什么。

 

“我觉得恐怖片挺好的呀。”我的大脑飞速地运转着,并试图在亮介的指点上,进行一些锦上添花的临场发挥:“我平时和亮介……最喜欢看恐怖片了!”

 

虽然说这话的时候我差点咬到舌头,毕竟我真的不怎么看恐怖题材。但是亮介对我满意地点了点头,好像是在夸奖我这话说得很不错。

 

嘿嘿,被夸奖了!

 

“你们的品味……很独特啊。”和田晴彦艰难地说道。

 

“还好吧。”亮介笑了笑,镇定地看向和田晴彦:“难道和田君不敢去看?哦,那是我们考虑不周了。如果和田君的胆子比较小,最好还是不要勉强自己陪我们去看,不然要是吓出什么事了……”

 

噗,我不由得别过头去,以防和田兄妹看到我忍俊不禁的模样。

 

亮介说话也太损了,完全就是在默认和田学长不敢看嘛!

 

这能忍?这绝对不能忍!

 

和我想的一样,和田晴彦立刻沉下脸来:“我会害怕?呵,我只是怕女孩子们吓到而已。既然你们都想看,那我当然没有什么问题。”

 

“那么事不宜迟,我们去买票吧。”亮介说道。

 

“……”

 

34.

 

片刻之后,我们一行四人站到了放映厅里。

 

鉴于没有人会闲着没事一大早就跑来看恐怖片,所以我们包场了。不过在电影开始之前,我们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

 

四个座位,该怎么去坐?

 

我们买的座位是最佳观影区域的某排居中的四个,放映厅是个小厅,屏幕和座位都在右侧,左侧是走廊。虽然因为放映厅里没有别人,理论上可以无视电影院的规则随便乱坐,但鉴于在场的不全是熟人,因而不会有人会去违背这种默认的准则。

 

也许是受不了这样压抑的气氛,晴子抱着爆米花率先走了过去,稳稳当当地坐了下来。她坐的位置是四个座位中从左边数起的三号座上。

 

“快来坐吧!”晴子主动对我招手道,指了指她身旁的位置。

 

她相当很会选座位。因为如果我顺着她的意思,坐到二号座,亮介坐到一号座,那么面对走向最里面去坐四号座的和田学长,晴子大可以站起来向右侧直接挪动一个位置,给她哥哥让座,毕竟这种为了方便出行的让座现象很常见。

 

站在小凑亮介身后的我不由得拽了拽他的T恤衣角,以此示意他说点什么。

 

“还是和田君先选座吧。”亮介说道。

 

“……”

 

这让在心底迅速地进行过排列组合后的我顿时恍然。

 

是哦,只要和田学长第二个选座位,无论他坐到哪里,亮介都有办法让和田学长不和我挨到一起……哇,亮介如此轻易地就将这个选座位的难题抛了出去,他真是好聪明!

 

我又扯了扯他的衣角,表示赞扬。

 

正在与和田晴彦笑着进行一些虚与委蛇的小凑亮介侧了侧身体,我原以为他要不动声色地伸出手,将我刚刚作乱的手拍掉,没想到少年若无其事地捉住了我的手腕。

 

诶?!

 

放映厅忽然陷入了黑暗,大约是因为电影就要开场了。眼见我们一动不动,大有一副如果他不选,我们站在这里看完电影也未尝不可的架势,和田晴彦不得不迈步做出选择。

 

在和田学长朝着座位走去的时候,握住我手腕的小凑亮介偏过头来,压低了声音对我说道:“……听话,不要捣乱。”

 

35.

 

虽说夏天的T恤都不是贴身的衣服,比较宽松,但是衣角被扯来扯去的时候,布料是会晃动的,柔软的布料突然晃来晃去所产生的摩擦感可谈不上多么舒适。

 

只躲在他的身后,仗着其他人看不到就偷偷摸摸地做坏事,这可不是好孩子该做的。

 

啧,和田坐了四号座,还算识趣。

 

……手腕很细,触感却很柔软。

 

这就是女孩子吗。

 

36.

 

荧幕还没有出现亮光,借着黑暗,我决定小小地叛逆一下:“我不。”

 

我就要捣乱!

 

反正当着别人的面,就算是大魔王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等会被电影吓哭了,我可不管你。”小凑亮介说道,明明是平静的语气,我却听出了几分威胁的意味。

 

我虽然心虚,但是嘴硬呀:“我、我才不会怕呢。”

 

“你可别想威胁我,快松手啦。”

 

毕竟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我拉他了,是他着我不放诶。不过,明明亮介看起来就是技巧派那种类型啊,怎么力气还挺大的……

 

“你们不过来吗?”晴子问道。

 

我刚想说“这就过来”,然后就被握住手腕的力道带着向前走去,惊得我踉跄了一下,差点没反应过来。

 

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表现出突如其来的强势?

 

直到被按在一号座上的时候,我还有点发懵。

 

亮介不会是生气了吧?

 

“没有。”借着荧幕上播放广告的嘈杂声,少年松开了我的手,用漫不经心的语气在我耳边说道:“只有技巧没有力气什么的,我一点也不在意。”

 

……糟了,我居然把那句话说出来了吗!

 

这人明明很在意啊!

 

37.

 

肯定是生气了,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在我忐忑不安的心情里,电影开始放映了。

 

一段时间以后,我僵在座位上,很快就忘记了我多余的担忧。

 

因为这个剧情实在是太吓人了!

 

不行,我得转移一下注意力,让我来看看其他人是什么反应。

 

提议看恐怖片的亮介自然一切如常。至于一旁的晴子,她本来还在吃爆米花,过了一会,她停止了咀嚼,连呼吸都如同猫步一般放轻了。至于和田学长,他似乎也好不到哪里去——只听“啊!”的一声惊呼,原来他率先被电影给吓到了。

 

看来亮介说得对,和田学长的确不太敢看恐怖片。

 

……我好像听到亮介笑了一声。

 

托和田学长的福,由于我在悄悄观察他,所以我并没有看到吓到他的可怖的一幕。因为好像听到亮介笑了,我不由得转过头来看他,刚才的电影剧情难道有什么好笑的地方吗?

 

还是说,他其实在明目张胆地取笑和田学长?

 

然而并没有等我弄明白发生了什么,我的视野就陷入了温热的黑暗。

 

但是,黑暗怎么会有温度呢?我下意识地眨了眨眼睛,心底有些不解。

 

……亮介?

 

“别看。”将手覆在我眼前的小凑亮介轻声说道,“这一段,小朋友可是会吓哭的哦。”

 

虽说这个恐吓多少有点恶趣味,但是他不是说过了不管我的吗?结果还是忍不住帮我挡住可怕的镜头了……

 

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小凑亮介这个人,似乎有点口是心非。

 

挡在我眼前的,是先前握住我手腕的、亮介的手吗?

 

我又不由得眨了眨眼睛,轻颤的睫毛扫过他的掌心。

 

38.

 

……又在捣乱了,小凑亮介如是想。

 

不敢看恐怖电影却要逞强说不害怕,东张西望的时候只顾着看别人却不看他。将这样的眼睛遮住,挡住可怕的、血腥的情节,也锁住乱跑的视线。

 

感受着掌心微动的柔软,小凑亮介心不在焉地看向荧幕。

 

连这种时候都不知道闭眼睛,真是半点不让他省心。

 

39.

 

一场电影结束,除了恐怖的音效,我倒是没记住多少吓人的场景,因为每次亮介都能及时提醒我,深谙恐怖小说如何推动剧情的他,对电影的套路竟然也非常熟知。

 

但是和田兄妹就好不到哪里去了,晴子看起来还好,只是脸色有些苍白,和田学长颤颤巍巍的,竟有些站不稳了。没等亮介取笑几句,和田学长就主动说他还有事,拉着妹妹迅速辞别了,好像逃离什么灾难现场一样。

 

可是本来按照原计划,我们接下来还要一起吃饭、唱K呢。

 

“亮介,我们接下来去做什么?”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仔细地打量着小凑亮介的神情,然后发现我完全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先去买点东西。”他说。

 

好耶,应该是不生气了!

 

“说起来,你打算怎么办?”走在路上,少年忽然问我。

 

什么打算怎么办?

 

我怔了几秒钟,这才明白他的意思:“你是说晴子吗……放心好了,我不会和她继续深交的。”

 

说到底,这件事要不是夏川提醒我,要不是我亲眼所见,我都不会意识到晴子有意撮合我和她哥哥。虽说她没有恶意,但毕竟未经我允许,这种不顾别人意愿就一厢情愿的人,不会成为我真正的朋友。

 

亮介赞许地点了点头:“嗯,还不算笨。”

 

“我本来就很聪明。”我抗议道。

 

“但要是和田学妹直接跟你说了她的想法,你会来吗?”小凑亮介问道。

 

“当然不会,我才不想谈恋爱呢。”我不假思索地答道。

 

“哦?”他停下脚步,仔细地打量了我一番,“看来,长大的果然只有年龄呢。”

 

我:?

 

40.

 

“……什么啊!”我不满地说道,“我可不是什么都不懂,我只是不想被莫名其妙地介绍男朋友。我要是喜欢谁,我肯定会主动去认识他的,靠别人牵线算什么。”

 

不过,这么一想,我今天应该戴亮介送的帽子的。说不定和田学长在看到帽子上写的名字之后,会误以为我和亮介的关系非常亲密,然后就直接知难而退走人啦!多省事啊。

 

我真聪明。

 

听完我机智的发言,小凑亮介沉默了几秒钟:“……你这是想,利用我?”

 

怎么能说是利用呢,这种词听起来未免太功利了,我这可是让他为我撑腰呀!

 

“不、不行吗?”我底气不足地说道。

 

“撑腰可以,”小凑亮介说道,“利用不行。”

 

咦……

 

“有些事情是很严肃的。”他意味深长地说道。

 

唔,我知道了。

 

“所以呢,为什么没戴那顶帽子?”他问道。

 

“因为和今天的衣服不搭呀!”我理直气壮地说道。

 

我今天可是特意穿了非常可爱的裙子呢,棒球帽更适合休闲的风格。

 

“特意?”亮介挑了挑眉,似乎认为我不需要这样。

 

“毕竟今天我可是要跟亮介一起出门诶。”我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道。

 

“……”

 

41.

 

可以非常自然地说出“要是喜欢谁就如何如何”,应该是没有青睐的男生,稍稍让人安心了一些,虽然这个答案听起来好像把他也排除在外了。

 

莫名有点遗憾呢。

 

其实小凑亮介一开始就想说了,某人明知道这是个意图不轨的相亲局,却还打扮的如此可爱,真是不让人放心,尤其在说出“特意”的时候,这种一无所知的态度,很难不令人感到恼火。

 

然而,这样的特意,不是因为和田,而是因为他。

 

哈,误以为他们的关系非常亲密吗……

 

想要利用他,当心要付出代价。

 

42.

 

我本来以为亮介会带我去什么体育用品店采购打棒球需要的东西,或者是去买一些日常用品,但我怎么想也没想到,这人竟然把我拉去了饰品店。

 

天呐,我竟然和亮介一起逛饰品店!太神奇了,小春应该都没有这种经历吧?

 

“亮介是想给谁选礼物吗?”

 

“嗯。”他点了点头。

 

“……难道是藤原学姐?”我假装无意地试探道。

 

虽然我不经常去找亮介,但是没理由他有什么关系要好的女孩子,我却毫无察觉吧。至少,我应该能够发现一点点蛛丝马迹。如果亮介真有喜欢的女生,却要在这样宝贵的休息日陪我出来解决麻烦,那我岂不是太过分了……

 

想来想去,感觉给藤原学姐买东西的可能性最高,也许只是答谢她平时的帮助呢?

 

小凑亮介并没有回答我,正当我陷入胡思乱想的时刻,我的头发上被人轻轻地按上了什么。我诧异地抬起头,与镜子里茫然的自己成功对视——诶,哪来的发卡?

 

还别说,和我今天的衣服挺搭的,很可爱。

 

但、但是,亮介竟然是给我选礼物?好突然,为什么给我送……

 

“嗯?因为你说帽子不搭。”小凑亮介回答我,语气非常自然。

 

43.

 

……啊,所以,就换一个更搭的吗?

 

凝视着镜子中倒映着的、我头发上的发卡,我的心底忽然漫上了轻快的欣喜。

 

“太好了。”我不由得说道。

 

“只是很平常的东西吧。”以为我在夸奖这份礼物,身旁的少年如是说道。

 

“我没有给亮介添麻烦,真是太好了。”我低声说道。

 

太好了,亮介应该是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不然第一份带回去的礼物应该是给她的。

 

所以,我没有做得很过分,真好!

 

44.

 

小凑亮介:?

 

猜不着的心情很容易让人产生些许不满,他本能地觉得对方应该又是在想什么让他失语的事情。

 

“又在乱想什么。”少年伸出手指,轻轻地弹了一下少女的额头,“笨蛋气息都要溢出来了。”

 

“哇,亮介好过分哦,又说我是笨蛋!”

 

45.

 

那天我们在外面吃过饭之后就回去了,亮介把我送到家门口,并没有答应我妈妈的邀请进门叙旧。我猜他应该是要回去为七月份进行的夏季大赛做自主练习,纵然今天是休息日,但他这样热爱棒球的人,也绝不会松懈。

 

在返校之后,晴子也向我进行了道歉,我对她笑了笑表示没事,她就像是放心一样地坐回了位置上。虽然学习小组仍旧正常运转着,但其实我们心底都清楚,我们俩的关系不会变得更要好了。

 

另外,我送了夏川一份手制饼干,以此答谢她的提醒。夏川说她把饼干分给了梅本和学姐们,大家都很喜欢——从那之后,我们俩的关系也变得更要好了。

 

“感觉,小凑学长真是好运呢。”她说。

 

我奇迹般地听懂了她说的话:“诶,但是我没有给他做过饼干。”

 

“什么,我竟然在这里比他排得更靠前吗?”夏川惊讶道,“那你为什么不给他做一份呢?”

 

对哦,好有道理!我立即决定在期末考试结束后,找时间做一份饼干送给小凑亮介,作为发卡的答谢。

 

“还有,我建议你到时候悄悄给他,不然他可能一块都吃不到。”夏川说道。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看来棒球部果然是丛林法则,要不是亮介非常聪明,我也少不得要他会在棒球部被欺负。

 

“话说回来,小唯有发现我哪里发生了变化吗?”我主动问道。

 

夏川眨了眨眼睛:“……新换的发卡挺好看的。”

 

“对!我也觉得很好看!”我高兴地说道,“是亮介送的哦。”

 

“这样啊~”

 

后来夏川告诉我,我当时希望她夸我发卡的表情实在是太明显了,她想不注意到都很难。

 

46.

 

期末考试的成绩下发出来的时候,距离暑假已经没有几天了。

 

我原本打算一放假就去看棒球部的比赛,结果爸爸妈妈在放假当天突然告诉我,他们要带我去旅行——计划早就定好了,旅游行程长达半个月。因为想要给我一个惊喜,所以他们并没有提前告诉我。

 

这个突如其来的惊喜打乱了我的计划,如此一来,我岂不是正好完美错过整个预赛期了吗!

 

但是父母的好意我又不能拒绝,毕竟他们也是协调了自己的时间,才创造了这样的家庭旅行机会。于是我只好非常歉疚地发邮件给亮介,告诉他我没办法去看他的比赛了。

 

亮介说没事,他很大度地祝我玩得开心。末了,他在邮件最后问我,说他听夏川讲我要给他准备一份饼干作为回礼,我打算什么时候送呢?

 

啊,是哦,如果我要半个月之后才回来,那这份饼干推迟的时间就有点长了,下次给他的时候,就直接就推迟到他们打进甲子园了呀。呃,等等,我这样的话是不是太绝对了,容易给他压力?

 

那我换个说法——下次给他的时候,就直接推到我们下次见面了!

 

在这封邮件发出去之后,我的手机响了起来。

 

——来电显示,小凑亮介。

 

嗯嗯?莫非我编辑的内容有什么问题?

 

我疑惑地接通了电话:“亮介?”

 

“抱歉,这么晚还打扰你。”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听起来他周围没有人,不像是在室内,应该是找了安静的地方和我打电话吧,不然说不定要被大家围观。

 

果然,亮介是完全不需要我担心的那种人呢。

 

“没事没事,你是有什么事找我吗?”我问。

 

小凑亮介反问我:“没什么事就不能找你了吗?”

 

……这话听着耳熟,像是我说过的。

 

“懂了,亮介是想问饼干的事吧,是这样的,你们吃的东西肯定都是有安全保障的吧,还要营养均衡什么的……当然,我不是说我的饼干有食品安全问题,但我确实不希望它影响到什么。”我主动解释道,“而且我打算——”

 

我听到了屏幕那端传来的轻笑声。

 

“你笑什么呀,我可是很认真的!”我不解地说道。

 

“没什么。”少年的语气里仍旧能听到笑意。

 

这人当着我的面就能敷衍我,现在看不见人影,可不就更肆无忌惮了。但他不想说,按照我的本领,我也问不出来什么。于是我只好悻悻地表示,我旅行回来会给他带伴手礼,让他好好比赛,如果有时间,我也会在酒店里关注赛况的。

 

小凑亮介说没事,不用勉强。

 

“比赛这种事情,还是看现场更好。”他说,“早点休息吧,旅行可是很需要体力的。”

 

“哦,好的,晚安?”我茫然地说道。

 

“晚安,”小凑亮介说道,“下次见。”

 

47.

 

下次就在下次……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邮件。

 

甲子园吗?小时候被别人说力气轻,这样的体格是打不了棒球的时候,某人明明对棒球所知甚少,却能站出来反驳他们说,他以后是要打进甲子园的。

 

啊啊,偏偏是放假了才知道在长达半个月的预赛期间里,完全见不到人影……虽说他本就是能做到心无旁骛的类型,但如此看来,命运是不想让他在三年级的夏天之前,有一丁点分心的可能。

 

小凑亮介抬起头,看向天边半圆的月亮。

 

——突然就很想听听熟悉的声音。

 

越界,仅此一次。

 

不过,大约可爱的人连担忧都是可爱的,居然能想到食品安全问题什么的……

 

可爱的。

 

他摸了摸心口,感受着心脏跳动的频率。

 

——是区别于运动过后的剧烈的,却也感到熟悉的,加速的心跳声。

 

并非第一次如此。

 

48.

 

青道这一年并没有打进甲子园。

 

和稻实的那场比赛我看了,那天我们这里落了雨,倒数第二天的旅行计划暂时搁置,一家人在酒店的房间里看电视。

 

早就经历过这样的学生时代的爸爸妈妈说,在这场比赛后,三年级的夏天就结束了。虽然他们还可以参加秋季大赛,但队伍之后会交给二年级和一年级主导,等到来年春日,又会有新鲜的血液加入其中。

 

我想,我对情绪的感知应当是迟钝的,但是看着电视屏幕上的画面,看着痛哭的青道学长们,看着被镜头扫到的一瞬的,抿着唇的小凑亮介,我感受到了他的不甘心。

 

于是我站起来,跑向了酒店的厨房。

 

——我想做一份饼干。

 

它原本是庆祝胜利的贺礼,但不仅仅是如此。

 

它还是我的信任与祝福。

 

来年,他会打进甲子园的。

 

49.

 

我发邮件问小凑亮介有没有时间打电话,过了一会,他将电话拨了过来。

 

赶在他开口之前,我禁止他说什么“抱歉”“对不起”之类的听起来就很沮丧的话,虽然我猜他可能也不会说,但是总之他没有对不起任何人,更没有对不起我的饼干。

 

因为大家都已经尽力了。

 

小凑亮介似乎是被我这一连串的抢白给说愣了,半晌他才开口:“你已经做好了?”

 

“嗯。”我告诉他,这份饼干沉甸甸的,每一块都是我的信任与祝福。

 

“……没有安慰?”他问。

 

“没有。”我认真地说道,“难道亮介需要安慰吗?”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着,正当我准备看看屏幕,疑心也许是因为信号不好,通话已经中断了的时候,我听到了少年的回复。

 

“嗯,不需要。”

 

50.

 

意外的……比他想象中,要更了解他吗。

 

51.

 

夏天好像没来得及做些什么,就匆忙地结束了。

 

旅行回来之后,我去了一趟学校,将伴手礼和饼干都送给了亮介——饼干是新做的,因为原本的那份有点发潮了,我觉得不太好,所以又做了一份。

 

亮介对此若有所思:“其实那份也可以给我,用来把学长们应付过去。”

 

……还好我没带那份过来,不然绝对会出食品安全问题!

 

新学期开始的时候已经是秋天了。事实上,下半年才是棒球部最忙的时候,夏季大赛后是秋季大会,后面还有春甲的选拔赛,再加上日常繁忙的训练,要不是他们必须得在教室里上课,除了在赛场之外,我感觉我都很难见到亮介。

 

运动社团忙着比赛,普通社团却也闲不着,秋天有着属于所有普通学生的校园祭。

 

我们班主办的是女仆咖啡馆,老实说我觉得这太没创意了。班长是个很喜欢听取建议的人,在想了又想之后,他灵光一现,说我们主办的是动物女仆咖啡馆!

 

拿到猫耳的我:……

 

“太可爱了,一定要让小凑学长来看看!”夏川说道。

 

不了不了,感觉好羞耻,请小凑亮介到时候务必不要来看——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即使棒球部如此繁忙,在这一天也获得了半天的假期。于是在听到风铃声后,习惯地说出“欢迎光临”的我,和抱着胳膊的小凑亮介成功对视。

 

“亮亮亮亮介!你怎么来了?”我紧张地问道。

 

少年饶有兴趣地看着我:“来看看猫。”

 

……喵?

 

52.

 

“诶,这个耳朵做得还蛮逼真的,手感好像不错。”

 

“请不要公然说出这么奇怪的话。”我将咖啡放下,进行了无用的抗议。

 

但是话说回来,二年级应该也有不少好玩的摊位和项目吧,亮介不在自己的年级待着,跑到我们班这里,是不是有点不太好?

 

“将客人赶走的发言,应该是可以向店长投诉的吧。”喝了一口咖啡的少年说道。

 

“……请务必多待一会!!”

 

贪图新鲜的客人们都已经结束了下午茶离开了,至于其他同班同学,大家也都去各玩各的了,只留我在这里值班。此时这里也没有别人,我也就不再守在柜台那里,而是坐到小凑亮介身边,和他聊天。

 

“哇,结城学长是新队长啊。”

 

“嗯,纯和增子是副主将。”小凑亮介说道。

 

“但是我感觉,其实你也可以做副主将啊。”身为小凑亮介激推,我立刻发言道。

 

对此亮介只是问我,难道我没发现他们的共同点吗?

 

我沉思了几秒,恍然大悟。

 

——他们看起来都很不好惹!

 

尤其是伊佐敷学长,看起来比身材更魁梧的增子学长还要凶。

 

“哦?纯如果听到,可能会哭哦。”少年的语气里有几分促狭,他揉了一把我的头发,说道:“多少对学长尊重一点吧。”

 

哼哼,这可是他引导我这么说的,如果我有错,那我们就是共犯!

 

“嗯,不错不错,终于知道仗势欺人了。”他满意地说道。

 

啊?

 

“如果我们是共犯,”小凑亮介确信地说道,“那棒球部应该没人敢逮捕你。”

 

……我就说,其实亮介也是可以当副主将的。

 

因为他也不是个好惹的啊。

 

53.

 

“怎么一直在看我?”半杯咖啡喝完,小凑亮介抬起头,发现我在看他。

 

“我还以为你会对我调的那杯咖啡发表一下意见,比如太苦了或者太甜了之类的。”我托着脸看他,虽说见过亮介在自动贩卖机前买咖啡,但我并不太清楚他在咖啡上喜欢的口味。

 

“……重点是咖啡吗。”他笑了一声。

 

嗯?咖啡馆的重点当然是咖啡啊,不然是什么?

 

我本来还想着把他的反馈记下来,用来当做今后做手作零食时的参考呢。

 

还是说,其实咖啡对他的作用只有提神?

 

“被你这么一说,突然感觉有些累了。”小凑亮介说道。

 

啊,会累是很正常的。他们的正式比赛我也去看过,两个多小时才结束一场,而且越往后赛程越紧张,一直上场的正式队员很容易身心俱疲。

 

……等一下,我好像突然明白他为什么会来我这里了,因为在我这里没有认识的人打扰,可以忙里偷闲?

 

“是啊,但是某人一开始还想赶我走呢。”他说。

 

呃,对不起,是我的错!

 

“那你可以悄悄睡一会,保证不会有人打扰你。”我准备站起来去拿“打烊”的牌子,等我把它挂在门口,在换值之前,应该就不会有人过来了。

 

然而在我站起来的瞬间,我的手腕又一次被扣住了。与这个动作一起发生的,是又一次突如其来的力道——我被这样的力道牵引着,猝不及防之下,一下子坐到了他身边。

 

诶?!

 

我眨了眨眼睛,茫然地看着他。

 

“真的好累。”小凑亮介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许疲惫。借着这样的掩护,少年不动声色地又靠近了一些,轻轻地将头靠在了我的肩上。

 

……等、等一下?怎么突然黏人?

 

“让我靠一会吧。”他说,“就一会。”

 

“……果然,亮介才是猫吧。”僵在原地的我忍不住说道。

 

回答我的是均匀的呼吸声。

 

咦,睡着了吗?

 

我怔了怔,然后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帮他理了理垂落到脸边的发丝。

 

哼,任性这一点,和猫也很像呢!

 

54.

 

小凑亮介很少会得寸进尺。

 

真可怕……虽然他的本意是试探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但是到底是因为对方太可爱了,因而做出了一点不受控制的事情。

 

不过,被纵容了。

 

虽然只睡了十几分钟,但是却感到安心与酣甜。

 

不太妙啊,这个时候不是应该骂他一顿,说他越界,说他过分吗?多少应该表现出一点,感觉到被困扰了吧,他想。

 

……完全没有。

 

这么信任他吗?

 

还是说,其实……

 

咖啡不是重点的原因在于,即使他喜欢咖啡,但也要看和什么进行比较。在他更在意的人面前,他根本不会注意自己喝下去的是微苦还是醇香的饮料,又或者是没有任何味道的冷水。

 

现在想来,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应当是因为一瞬间闪过的妄想,短暂地进化了。

 

有点糟糕……

 

但是卑劣地希望,这样的可爱只可以对着他,一个人。

 

55.

 

第二学期除了校园祭,似乎也没有什么大事,对我来说,就是在学习与正常社交中平稳地度过了。在寒假来临之前的圣诞节,夏川提醒我说别忘了给亮介准备圣诞礼物,我对此得意洋洋:“放心好了,我早就准备了别出心裁的贺礼。”

 

小凑亮介收到了一条围巾。

 

虽然它不怎么挡风,但它是手作的。

 

“很像渔网。”他评价道。

 

“……那我拿回去?”

 

“也许它会成为潮流呢。”小凑亮介笑了笑,“谢谢。”

 

新年到来的时候,亮介回了神奈川县过年。我跟他打电话说,有点怀念小时候一起去新年参拜,好多年都没有这样了。要不等到以后有时间,我们一起找个神社去拜一拜?

 

毕竟去跟神明许愿,也不用非得挑过年嘛。

 

“你有很多愿望要许吗?”他说我这样未免太贪心了。

 

“也没有很多啦!”我辩解道,想要多多益善是人之常情,这可不是我的问题。

 

“那你的新年愿望许了什么?”小凑亮介说道。

 

“……这种事情说出来就不灵了吧!”

 

“嗯,这次长大的终于不只是年龄了,”少年感慨道,“都有秘密了呢。”

 

我:?

 

要不是那家伙气场太可怕,我非得有一天穿高跟鞋见小凑亮介,让他知道什么叫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人间啊,那可是很险恶的!

 

56.

 

秘密。

 

小凑亮介本能地不喜欢这种充满未知感的词。

 

“哥哥的围巾好像是新的……呃,看起来很独特。”春市好奇地说道,“是朋友送的吗?”

 

“是秘密哦。”小凑亮介说道。

 

“诶?”

 

——但如果这个秘密和他有关,那就另当别论了。

 

57.

 

第三学期是三个学期里最短暂的,不过因为情人节在这里,所以它反而是很多人最期待的一个学期。我本来什么都不打算做,现在却需要完成班长布置的作业,也就是随便写一封匿名情书,除此之外,我还要给小凑亮介写一封感谢信。

 

既然要写感谢信,那必然要回顾我们这一年的相处。

 

其实要让我去细写,估计写个几万字都没有问题。虽然我们下半年的见面频率并不多,不像第一学期那样,有单独出去玩的时候,但是我也会经常看他的练习赛——虽然每次都会被OB们调侃,久而久之,我都感觉这已经成为例行公事了。

 

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除此之外,其实在赛程忙碌到时间仿佛被按了快进键的上学期,我们之间的的邮件来往也没有少过,生活里没什么大事要说,可是能分享的小事可就多了。比如高岛老师带了一个很嚣张的初中生来参观学校,那孩子对东学长说了很不礼貌的话,最后还把东学长三振了……

 

“看起来是个笨蛋呢。”小凑亮介如是评价道。

 

我心想,他那么聪明,看谁都是笨蛋。

 

“听起来你很嫌弃笨蛋哦。”我忍不住为那位素未谋面的学弟鸣不平,毕竟平时我也没少被小凑亮介吐槽过,“那你干嘛还和我聊天。”

 

“嗯?不是这样。”他回复我道,“如果非要说,那应该是完全相反。”

 

……所以是哪样?

 

难不成,他其实喜欢笨蛋?

 

不可能吧。

 

58.

 

生活本就是平平淡淡的,毕竟平日里也没什么大事。

 

虽然有时候我和小凑亮介会忙到没有时间及时回复邮件(主要是他),但我挺喜欢这种有时间就聊几句,没时间就说个晚安这样的日常的。

 

有种“这个人就在这里”的……陪伴的感觉。

 

我曾经问过小凑亮介,会不会觉得我有点烦人。结果他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问我怎么了,难道被别人欺负了?我说没有没有,我只是感觉他每天要练习,还要比赛,可能连学习都没什么时间了,却还要回复我的邮件,感觉我这么做有点过分。

 

话说回来,他真的一直很担心我被欺负——这算什么啊,哥哥的自觉吗?

 

“这样啊,那我的答案是,完全没有觉得你烦人。”小凑亮介说道,声音听起来很认真,“事实上,每天非常疲惫的时候发现收到了你的邮件,我还挺开心的。”

 

诶,真的吗?

 

“嗯,因为能感觉到……被关心。”少年笑了笑,意有所指。

 

“没想到亮介喜欢被关心啊。”我有些惊讶。

 

“大概吧。”他说,“不过我想了想,如果换成别人,我可能会觉得有些烦。”

 

咦……这算什么啊,给我的特权吗?

 

我眨了眨眼睛,心情有些说不出的微妙。

 

挂断电话之后,我在床上滚了两圈。

 

亮介的特权。

 

我吗……

 

嘿嘿,好耶!

 

59.

 

特权吗?

 

从一开始,被允许直呼他的名字开始,他就已经赋予了。

 

60.

 

虽然我想要努力删减一些废话,但是给亮介的那封感谢信还是足足写了一整页,毕竟我想感谢他的地方真的有很多,即使他可能并不觉得他对我所谓的照顾有多么特殊。

 

写到最后我困得不行,直接倒在床上,直到第二天被妈妈叫了起来:“你不是说今天要和小唯一起去买东西吗?”

 

对哦,我要和小唯、幸子去买巧克力……我匆忙地把信塞到信封里,起床洗漱。在洗漱的时候,我想,不对,我要买的是可可粉,我要自己做巧克力!

 

“咦,这次小凑学长终于排在我前面了啊。”夏川开玩笑道。

 

因为我本来平时就会做一些饼干,对我来说手作甜品并不算什么难事。按照教程做了一遍,我把它送给了爸爸,他连连夸我,说我做的真是太好了,外表好看,口感也好!

 

于是我满意地说道:“很好,这样我就可以放心给亮介做了。”

 

爸爸:……

 

就这样,时间转眼来到了情人节那天。

 

在那天早上,我先把班长要的匿名信交了上去,然后又拎着装着巧克力和感谢信的袋子去找亮介——这是我在青道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因而我并不知道,虽然体育社团的正选们很受欢迎,但是青道棒球部的队员们,尤其受欢迎。

 

我来得不巧,小凑亮介并不在教室。我本来想着下节课再来,结果看到了他的桌子上摆的一大堆巧克力——我狠狠地被震惊了。

 

他竟然,比我想象中还要受欢迎!!

 

“哟,这不是亮介的妹妹吗?”伊佐敷学长发现了我,“他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了,你可以下节课再来。”

 

看着那些包装精致的巧克力,我心生退却:“不了不了不了,伊佐敷学长,麻麻麻麻烦你帮忙把这个交给亮介,谢谢!!”

 

61.

 

伊佐敷纯:?

 

怎么感觉他像转交恋爱信物的爱神啊。

 

“本命巧克力还是最好你自己来给吧——”

 

“不不不,我怎么可能、我不配,这这这只是义理巧克力,麻烦学长了!”少女将袋子塞到了他手里,飞快地跑走了。

 

伊佐敷纯:??

 

“嗯?亮介的妹妹是给纯送了巧克力吗。”路过的结城问道。

 

“哲!这话可不能乱说!!”

 

“什么巧克力?”小凑亮介问道。

 

“……”

 

62.

 

“亮介,你妹妹好像有点不太对,好好一孩子,不知道怎么回事,说话变得很不利索,结结巴巴的。”伊佐敷纯将袋子递给小凑亮介,随口说道。

 

“……是吗?”小凑亮介收回目光,看向手里的袋子。

 

“对了,我帮你问过了,是义理。”伊佐敷纯说道,语气里有几分取笑,“有没有感到失望?”

 

“意料之中。”小凑亮介说道。

 

想从他这里看到不镇定的表情,可没那么容易。

 

不过,虽然猜到迟钝的某人不可能那么早就领悟这方面,即使领悟了也不会如此明目张胆地送本命巧克力,所以肯定会收到义理,但是——算了,不用急在一时。

 

这样想着,小凑亮介决定先把巧克力放到一边,然后拆开了那封信。

 

然后他皱了皱眉。

 

这信……

 

少年拿出手机查了查,然后放下了手机,哦,作者是罗伯特·勃莱。

 

握紧了手里的信纸,小凑亮介的心情变得有些烦躁。

 

既然不是写给他的,但又是这么显而易见的情诗……

 

那么,是写给谁的呢?

 

63.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脸色太差了,一回到教室,夏川就惊讶地问我怎么了。不只是她,甚至连和田晴子都关心了我几句,问我是不是遇到了不开心的事。

 

这让我不由得摸了摸我的脸,想要照镜子看看——我真的把心情写在脸上了吗?

 

可是,我为什么会被大家以为遇到不开心的事了?

 

我不就是看到亮介收到了很多巧克力吗?

 

我应该为他感到高兴才对,他那么受欢迎。

 

……哼,根本不差我一个嘛。

 

亏我圣诞节还织围巾送给他,想来他肯定能收到更好的礼物吧!说不定、说不定平时也有别的女孩子给他发邮件呢。

 

算了,这也和我没关系!我和他不过只是小时候认识的哥哥和妹妹,仅此而已!

 

出于这种莫名其妙的心态,我决定今天不要和小凑亮介说话。

 

放学后,我早早地就跑回了家,结果傍晚时收到了小凑亮介的邮件,他问我能不能来学校一趟,有很着急的事情要找我——在我的印象里,这家伙一直是非常从容镇定的,我很少见到他用这样的语气说话。

 

难道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一个可怕的念头浮现在我心底——不好,他不会是在练习的时候受伤了吧!!

 

我瞬间就把“今天不和小凑亮介说话”的决定抛到一边去了。学校离我家很近,这个时间也不晚,于是我匆匆吃完晚饭,直接杀到了学校——

 

然后我就见到了完好无损的小凑亮介。

 

不,只是表面看起来完好无损,说不定哪里磕着碰着了呢?不然现在晚饭刚结束,他应该会去进行自主练习才对,而不是喊我过来。

 

果然是受伤了吧!!

 

“怎么气喘吁吁的,跑过来的?”小凑亮介看着我扶着墙大喘气的模样,似乎有些惊讶。

 

废话,我担心他啊。

 

64.

 

……这么担心他吗。

 

“你今年有做本命巧克力吗?”小凑亮介忽然问道。

 

“嗯?没有。”少女疑惑地看着他:“但是,呼——先不说这个,你到底伤到哪里了——”

 

既然没有做本命巧克力,那就是没有表白的打算,但是却写了情诗……

 

是不小心把摘抄的内容放到了信封里吗?

 

65.

 

“非要说是伤到了哪里,”小凑亮介眯着眼睛说道,“可能是‘心’。”

 

诶,伤心……

 

诶?!

 

66.

 

小凑亮介虽说喜欢捉弄我,但绝对不至于特意把我喊过来开玩笑——站在无人的街边,我短暂地陷入茫然。

 

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他失恋了?

 

啊,到底是谁甩了他,我怎么、我竟然完全不知道他有喜欢的女孩子……

 

“先不说我,”少年却不打算继续“伤心”的话题:“纯跟我说,你今天跟他说话的样子很奇怪,这是怎么了?”

 

“……”

 

这让我怎么说啊,我难道要把我因为他收到了很多巧克力,然后心情不好的事情说出来吗?感觉这样显得我很小气诶。毕竟身为朋友,我明明应该为他感到高兴才对!

 

可我就是不高兴嘛!

 

我以为只有我和他关系最好呢!明明小时候——

 

我气鼓鼓地说道:“没什么,只是我太迟钝了,直到现在才发现亮介很受欢迎——事先声明,我可不是嫉妒,我只是、我只是……”

 

“明明是我先认识亮介的,明明是我先知道亮介来青道的……只是因为这里太难考了,我一直忙着学习所以没有在初三联系你……”

 

一直一直注视着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不再是自己的宝物了。

 

哇,越想我越觉得委屈。

 

好想哭。

 

67.

 

……竟然?

 

心底已经做过数种猜测的小凑亮介怔了怔,然后他没忍住,笑出了声。

 

竟然是这样——

 

他想了很多个原因,比如是不是被欺负了,比如遇到了什么困难,他为此还思考了相关的解决办法。然而,他万万没想到,他以为最迟钝、最难开窍的女孩,竟然在他决定等待,在他没有打算让两个人的关系更进一步的时候,产生了这样的心情。

 

居然是在介意这种事。

 

居然早就知道他在青道……看来当初的“我好想你“,也并非说说而已。

 

是认真却不自知?

 

……那还真是,意外之喜啊。

 

68.

 

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我并没有听到小凑亮介的轻笑,若是在平时,我少不了要问他,笑什么笑,是不是又觉得我是笨蛋。

 

“我以为你应该知道,”小凑亮介忽然叹了口气,“你有着别人都没有的特权。”

 

……好像是这样,但是,这种特权别人也会拥有的啊!

 

“不,其他人不会拥有。”少年肯定地说道,“只有你才有。”

 

嗯?

 

冬日天黑的早,傍晚的天空早已黑透,路灯照着我们,是柔和的光芒。不知为何,注视着这样的小凑亮介,我的心跳不受控制地开始加速——什么是其他人不会拥有,只有我才有?

 

只有我?

 

“那、那你说清楚一点。”我吸了吸鼻子,忍住了眼睛里的热意,“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聪明,不说清楚一点……”不说清楚,我可是不会明白的!

 

小凑亮介打断了我的话。

 

“我喜欢你。”他说。

 

——他擅长的虽然是缠斗,但也不是没有打出过惊艳全场的打击。

 

69.

 

小凑亮介说他喜欢我。

 

小凑亮介说他喜欢我……

 

小凑亮介说他喜欢我?!

 

70.

 

我晕晕乎乎地看着他:“你没骗我吧?”

 

“我骗过你吗?”他反问我。

 

好像没有。

 

所以,亮介真的喜欢我。

 

我睁大了眼睛:“可、可是——”

 

可是我是笨蛋诶,他为什么会喜欢我?不是有很多女孩子给他送礼物吗?怎么会是我呢?啊,因为我是需要被照顾的妹妹?在哄我?因为我们俩早就认识,我有更多优势?

 

种种疑问,在顷刻间将我包围。

 

大约是看出了我的胡思乱想,小凑亮介上前一步,伸出手捧住了我的脸,用力地捏了捏:“思考的问题太多,可是会宕机的。”

 

“唔唔!我不懂嘛!”

 

“比起这个,你更应该去关注的,应该是你自己的心意吧。”他说。

 

我的心意?

 

我……

 

我也喜欢亮介吗?

 

我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一年来的相处在我脑海里像电影片段一样快速闪过,最终定格在了眼前这一幕。

 

……如果我不喜欢小凑亮介,我不会在此刻胡思乱想。

 

像是迷雾忽然被拨开一样,我的眼睛一点点地亮了起来。

 

——原来关系是可以进化的!

 

“亮介!”我高兴地说道。

 

“嗯,我在。”

 

“我也喜欢你!好喜欢你!超级喜欢你!!”

 

71.

 

……有时候,笨蛋投出的红中才是最具杀伤力的。

 

但是比起心意,小凑亮介还有一个问题要关注,那就是他今天拿到的那封信。

 

72.

 

信?

 

我怔了怔,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

 

糟了,我把给亮介的感谢信,和交上去的那个随便写的匿名情书弄混了!天呐,我怎么做出这么粗心的事情的……希望那封感谢信不要被别人拿到!

 

听了我的解释,小凑亮介露出了恍然的神色:“这样啊,我还以为,你是在暗示什么呢。”

 

嗯?暗示什么?

 

见我不明白他的意思,少年将我摘抄的那句情诗,在我面前缓缓地复述道——

 

“我们相爱时,爱青草、谷仓,爱灯柱,以及那被人遗弃的街道,不宽、彻夜无人。”

 

……公开处刑!

 

但这真的是我随机摘抄的!

 

“虽然我的现代文算不上太好,不过我还是试着分析了一下。”小凑亮介说道,他说这句诗写得很有趣。

 

为什么“我们”会爱这些景色?

 

——因为爱屋及乌,因为情侣在热恋时不想被打扰。

 

“然后我想了想,我们平时见面到时候,身边确实有很多人。”

 

……所以、所以这是特意挑没有人的时间,在无人的角落和我见面的理由吗?

 

莫名其妙的,我有点打起了退堂鼓:“时间不早了,我要不、我还是回去吧——”

 

不对,不对,我应该先去把那封真正的感谢信找出来!

 

“等会我送你回家。”小凑亮介用不容我拒绝的语气说道。

 

啊,又是那种,突然的强势!

 

73.

 

“……如果讨厌我这样,其实可以说。”在呼吸近在眼前的时刻,少年低声说道。

 

他原本没想表白,也没想进展过快的,但是这样好的机会就在眼前,他不可能忽视。

 

“如果是亮介,当然是可以的……我不是在帽子上,写过了吗?”

 

帽子?

 

小凑亮介怔了怔。

 

啊,想起来了,亮介……专属……

 

属于他的吗?

 

那他可就要,盖章了。

 

除了亲缘关系之外的“家属”——这个位置,他觊觎很久了。

 

顺便,这个时候知道闭眼睛,还是挺让人省心的。

 

74.

 

小凑亮介倾身,不打算控制,也再也无法控制的吻依靠本能落了下来,虔诚的、认真的、温柔的,在无人的角落,我们正相爱。

 

闭上眼睛的我,听到了他的一声轻笑。

 

75.

 

“为什么喜欢你啊……”小凑亮介沉思道。

 

即使他思考的时间还没有超过三十秒,但我已经想要抗议了,这么难回答吗?

 

“虽然我可以说出很多优点,但在这之前,”他握住我的手,将它放在了心口处,“你还是先自己问问吧。”少年说道,“问问它——

 

“为什么总是会为你心动。”

 

76.

 

我回想起了在新年参拜的时候,我许下的愿望。

 

希望小凑亮介专心打棒球,今年也不要和别人谈恋爱。

 

77.

 

和我……那当然是可以的!

 

78.

 

不论怎么说,还是感谢班长的提议!

 

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总之关系一路进化,从幼驯染到朋友再到男朋友,反正小凑亮介已经是在下的家属了!

 

“关系进化论?”小凑亮介说道,“我倒是没觉得有那么复杂。”

 

在最初的那个重逢的拥抱里,少年看似镇定自若,实则暗自心惊。

 

果然,纯看过的漫画剧情,其实是有那么一点道理的。

 

……在他独自听来感到震耳欲聋的心跳声,应当没被别人听到吧。

 

END

 


有个很好笑的彩蛋哈哈哈,建议一定要看!

本来说第一篇写降谷,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写了一篇欧尼桑,明明我很害怕大魔王的啊(?)

呜呜我只会写好长的故事……tag好冷啊,但这篇我写了好久。感谢你看到这里,喜欢的话请在评论区里写点什么吧~我们下篇见!



评论(74)
热度(76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