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伏黑惠BG】今夜或永不 34

*原创女主


34.

 

在静养了半个月之后,千春的咒力得到了有效的恢复,重新变得充盈。不过伏黑惠还是拉着她去找家入硝子做了检查,在确认了千春的身体情况已经和以往没有区别之后,他这才松了口气,代她向家入硝子道谢。

 

对此,家入硝子调侃道:“惠很少会主动来麻烦我呢。”

 

在她的印象里,伏黑惠是个非常理智、可靠的少年,即使是他自己遇到了什么问题,如果无需劳烦她出场,那么他绝对不会来浪费她的时间。嗯,可以说是理智到有些过分的程度了。

 

虽说咒术师的精神状态都不怎么正常,但年轻的咒术师还是惜命一点比较好,本来人数就少,能活得长的就更少了。好在他现在既然愿意为了女朋友来请自己帮忙,可见这个女孩对他来说非常重要,想必他之前的想法应该会有所改变。

 

“抱歉,是我的问题,您本来就很忙……”伏黑惠立即充满歉意地说道。

 

家入硝子摆了摆手,示意他不需要道歉:“我本来也打算帮千春再检查一遍的,毕竟当年在学校里,东野老师对我十分照顾。但你如果真的很感谢我……”

 

她想了想,弯了弯嘴角:“这样好了,等你们结婚的时候,务必给我发一张请柬~”

 

结、结婚?!

 

这下别说是伏黑惠了,就连正在想着怎么感谢家入硝子的千春也跟着一起怔住了。两个人下意识地对视了一眼,俱是一脸茫然。

 

家入硝子满意地看着他们的反应。确实,对于他们这个年纪来说,这种词语的杀伤力堪比一道惊雷,会让人短暂地失去思考能力。不过,茫然之后就是——

 

千春“啊”了一声,脸颊倏然变红,伏黑惠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挪开了视线,暂时没办法和女朋友继续对视。

 

区区一个常见的词语,居然搞得两个平日里看起来非常镇定稳重的年轻人一起陷入了慌乱。啊,真是富有青春气息……只是调侃过度就不好了。于是家入硝子准备看在老师的面子上选择见好就收,只是让她没想到的是,少女在这方面到底比她那个内敛的男朋友要好很多,只见她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些糖果与巧克力,然后放到了桌子上。

 

家入硝子:?

 

伏黑惠:?

 

这什么,是贿赂,还是信物?

 

“结、结婚这种事听起来还是有些遥远,不过到时候一定会亲自请您去参加的。只是谈论这种不知道何时才会到来的计划,听起来实在没什么诚意。”千春不好意思地说道,“所以在这之前,请您姑且……”

 

“先用点伴手礼吧!”

 

第34话「初恋」

 

“咦,硝子这里怎么会有糖果和巧克力。”五条悟伸出手取了颗糖果,心情颇好地说道:“难道是因为知道我要来,特意给我准备的——硝子,你终于学会照顾人了吗!”

 

“你想多了。”家入硝子说道,“这是千春给的伴手礼。”

 

“诶?但是她最近一直在静养,没有出门吧。”五条悟疑惑道,一般不是只有去了外地回来才会送这种东西吗?

 

“所以是婚礼的伴手礼。”家入硝子说道,“千春说,在中国的文化里,这个叫‘喜糖’。”

 

五条悟:?

 

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怎么惠和千春的关系一下子进展到这个地步了?!

 

“虽然我也很想把惠送到东野家,但中国的结婚年龄可是比日本还要晚几年啊,看来婚礼在日本举办比较好。”五条悟思索道,“感觉禅院家搞不好会有人跳出来反对他们结婚,到时候得让他们闭嘴……对了,硝子,千春有说婚礼蛋糕买哪家的吗,我可以推荐哦!”

 

“……你是他们的家长吗?”

 

话说,结婚之前有个步骤是求婚,是有这个步骤吧……他应该没记错,是的,他不可能记错。但为什么他陷入动摇了?伏黑惠心情复杂地想。

 

因为这跟他想的很不一样。

 

千春……她把这种事情说得太自然了!

 

虽然他不可能对千春之外的女生产生想要结婚的想法,但这种非常笃定的话不是应该由他来说吗?现在他莫名有种被求婚了的微妙感。

 

这一定是错觉。

 

事实上千春在这方面之所以比伏黑惠更落落大方,是因为她没有想那么多,比起可能已经设想过具体情况的伏黑惠,她对结婚这种事情并没有什么概念。

 

对她来说,这就是一个以后会发生的事情,她虽然会害羞,但距离遥远,于是程度有限。因而,她能够直接做出送喜糖这种听起来有些夸张的举动。

 

“惠在想什么呢?”发觉伏黑惠从出来之后就一直不说话,千春停下了脚步,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你怎么随身带了那么多糖?”伏黑惠问道。

 

虽然他岔开话题的模样有些生硬,但千春并没有计较,因为她可以慢慢地去问,问到他想说为止。所以她先顺着这个问题回答道:“因为甜食可以给人力量啊,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上一颗就会开心一些。其实我平时也会带的,今天只是因为我本来就想送一些给家入小姐道谢,所以拿的有点多。”

 

伏黑惠想,听起来千春和五条老师在这方面应该会很有共同话题。

 

“不过我以后可能就没这方面的需求了,刚好带着它们也挺占空的。”千春忽然说道。

 

“嗯?”少年不解地看向她。

 

“因为现在有惠在嘛。”她说。

 

“惠可以给我力量。”

 

“……”

 

“结婚”什么的才不是惊雷,她总是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出的甜言蜜语才是。

 

伏黑惠,你可能这辈子都没办法习惯她时不时会突然冒出来的情话,因为她而心动只会成为你的本能——少年在心底如是对自己说道。

 

“其实你还是可以继续携带的。”他故作镇定地说道,“我之前用影子帮真希前辈存放过咒具,也可以帮你存放一些东西。”

 

千春没忍住,笑了一声。

 

她当然知道这件事,惠的影子在这方面有点像是空间系,是相当好用的咒术,而且她也打过这方面的主意,毕竟她用的咒具也不少。只不过……储存咒具是正经事,帮女朋友放糖果零食这又算什么啦,要是让其他人知道,肯定会认为惠这是在暴殄天物。

 

面对少女的打趣,伏黑惠却不赞同:“如果你需要,那这就是正事。”

 

千春闻言,不由得眨了眨眼睛。

 

“好喜欢惠哦。”她突然说道,眼睛亮闪闪的。

 

“……嗯?”

 

还没等伏黑惠从女朋友的突然表白里反应过来,千春就已经跳起来,从他身后揽住了他的脖颈。少年僵了一瞬,然后本能地调整了姿势,扶住她的腿,稳稳当当地背住了她。

 

怎么突然就——

 

被背住的少女亲昵地用头发蹭了蹭他,柔软而微痒的触感落在脖颈、耳侧、脸颊,然后他听到她说:“我宣布——惠是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

 

耳朵,好烫……

 

但是千春这种莫名骄傲的语气又是怎么回事?还有,夸奖有些太过度了,他并没有这么好,倒是她应该算是最好的女朋友才对。

 

“真的,我说是就是。”千春说道,不容置疑。

 

突然感觉到压力的伏黑惠:……

 

少年忽然就明白之前的微妙感是怎么回事了。

 

因为他的性格更较真,更注重承诺与仪式感,而千春率真的性格让她可以更迅速地接受他所不能立刻接受的话,即使这样会显得她对“结婚”的看法有些轻率,但是她能够更直白地把对他的喜欢说出来。

 

虽然这么说有点羞耻,但这正是他所需要的,他因此不好意思,但也因此欣喜、快乐。

 

那么,就等到更适合的年纪,再去谈论吧。如果那时候的她依然对这种事情没有具象的概念,可以由他来让她意识到这是多么需要郑重的大事。

 

在那之前——

 

伏黑惠偏了偏头,看向她:“……还有‘伴手礼’吗?”

 

突然、稍微、有那么一点,想尝一尝。

 

“有哦。不过,既然是枫叶渐红的秋季,还是先来试试枫糖吧。”伏在背上的少女,在他的脸上落下了一个枫糖红的吻。

 

等到钉崎和虎杖找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两个人下意识地就去捂对方的眼睛,然后一起失去了正常的视力。待到他们互相谴责着拿开手的时候,就看到熟悉的同伴正在吃完全不符合他形象的棒棒糖。

 

“这什么啊,这是什么充满柔情的场景……”虎杖完全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伏黑看起来明明是酷哥啊!恋爱、恋爱让人堕落!


“……”

 

“闭嘴。”伏黑惠向虎杖嘴巴里塞了支棒棒糖,从物理上让同伴住口。

 

“但是伏黑这家伙有时候意外的会有这样的一面……”钉崎说道,“他之前不是还形容熊猫学长身上的味道像‘太阳公公’吗?”

 

“这个词有问题吗?”千春好奇地问道。

 

“单看这个词确实没什么问题。”钉崎小声地对千春进行耳语,做了一番解释。千春这才知道,原来“お日さま”这种词是日本幼儿园的小孩子才能说出来的形容词,过于单纯天真了,和大家认知里的惠非常不符。

 

“这……”千春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这未免太可爱了吧?

 

“对啊,你懂,当时我和真希姐都非常震惊,实在是太反差了!”钉崎说道。

 

“嗯嗯,我懂,外表高冷,实际上非常可爱……听起来是可以立刻把他拐回老家结婚的程度。”少女深思道。

 

钉崎:?

 

千春,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听起来很危险的句子啊。

 

笑闹几句之后,几个人进入了正题,原来新田小姐给一年级们带来了一个新任务,他们要去埼玉县调查一个有关于自动门的连锁事件。本来顺平也应该在这之中,但他在不久之前还只是个普通人,能力还有许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五条悟把他撇给了七海建人,让对方单独带他一段时间,所以顺平近日并不在高专。

 

“那我替吉野君加入吧!最近一直在静养,我感觉自己都生锈了。”千春说道。

 

千春本来也需要通过实践去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而且距离上次和真人的见面已经过了一段时间,最近的社会新闻里也没有什么疑似他犯下的案件,这并不合理。

 

是的,她并没有只顾着织围巾打发时间,她仍旧在密切关注着时事,在搜寻着线索,她始终都在担忧林绮。然而因为咒力损耗严重,千春没办法立刻找上次见过的金发马尾男,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新田小姐带来的这个任务,立即引起了她的兴趣,说不定这桩事和那群人有关呢?看似无关的线索,最后也许都会串成一条线……

 

就这样,一行人由新田小姐开车,前往埼玉县。在出发之前,钉崎和虎杖进行了猜拳,然后获胜的钉崎高兴地坐到了副驾驶,失败的虎杖则是被迫坐到了后排做电灯泡——现在他可不会再像刚认识的时候那样专门坐到这俩人中间了,他非常自觉地坐到了最里面。

 

在车上,伏黑惠一边用平板电脑看资料,一边和同伴们听着新田小姐的介绍。原来这几起案件本来没有人把它们联系到一起,但是几名死者都曾经在去世前投诉过自动门关不上,而其他住户却毫无察觉,仅凭残秽无法确定是同一咒灵所为,直至调查了他们三个人的共同点,这才被合并起来,交给高专进行调查。

 

“咦,几个死者都曾经在同一所中学就读过吗?”千春看着文件问道。听到她提及了学校,坐在她身旁的少年动了动手指,很贴心地帮她放大了文件上的文字,让她可以更清楚地进行查看。

 

「浦见东中学。」

 

“是的,所以我们等会也要去那所中学看看,能不能了解到一些线索。”新田小姐说道,“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还要找一下他们的熟人进行问话。希望你们能从术师视点多探点口风……”

 

“这样啊。”千春点了点头,她凝神又看了一会文件,忽然抬头望向身侧的男朋友。

 

怎么感觉哪里有点不对?虽然惠的举动很配合,但是他在看过那些文件后的表情,好像有点奇怪。难道,他和这些档案里提到的内容有什么关联吗?

 

正因为要去的地点和自己有密切关系而感到头疼的伏黑惠,从手机上收到了来自坐在身边的女朋友发来的消息。

 

「来进行一个“二选一”的回答,怎么样?」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直觉告诉少年,面前弯着嘴角的女朋友,可能又有什么坏心眼了。至于他,则是没有拒绝的权利。

 

「什么?」

 

「A.从家入小姐那里离开后,惠原本在想什么呢?我很想知道。」

「B.刚才的文件里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希望你可以说出来。」

 

看完这两句话,伏黑惠沉默了片刻。他在心底夸奖着千春,夸她相当敏锐,哪怕这样的敏锐应该让他这种不喜欢被关注的人感到忌惮——但是,这正代表着千春非常关心他,她总是在注视他,所以她才能够先于钉崎和虎杖去发现他的不同。

 

这是一个非常容易进行选择的问题。在千春看来,伏黑惠一定会选择B,因为A的答案必然会让他感到很难为情,而她此刻更想知道的就是B的答案,所以她才抛出了这样有明显区别的问题,让他进行选择。

 

是的,他理应选择B。

 

「那我选A。」

 

——看到这样的回复,千春不由得怔了怔。

 

诶?竟然是意料之外的回答。

 

因为B的答案,千春等会就可以知道了,倒是有关于A——他不应该逃避,即使这对他来说是个挑战,但是他应该更多地去表达自己的想法。伏黑惠想,等到合适的年龄再去谈论,这只是他一厢情愿的想法,千春不会被他轻易地敷衍过去,若他藏着不说,只会让她困惑,他不想让他们之间产生任何的隔阂。

 

虽然看不到消息内容但是猜到两个人在聊天的虎杖:……

 

「钉崎,我被孤立了QAQ」

「怎么,你还想加入吗?」

「……那倒也不必。」

 

察觉到了惠可能会说出她意想不到的答案,千春坐直了身体,让自己看起来变得严肃起来。倒是伏黑惠拍了拍她的手,示意她不用紧张。

 

过了一会,少女的手机上出现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话。

 

「我想这应该是我的问题,你不用多想,也不必迁就我。只是对我来说,我以前从来都没有想象过这方面的事情,无论是恋爱还是“结婚”,我甚至都没有期待过我有什么关系要好的朋友。然而你出现了,你给予了我有关于未来的更多可能……我并不想你误会我在家入小姐面前如此难以启齿,是因为我未曾把你放进我的人生规划,以为我因为我们相处的时间没有那么长,仍旧想着随时死掉也无所谓。」

 

「对我来说,那种词汇之所以很难说出来,是因为我把它看得太重要了……或许我应该向你学习,变得更从容、更自然一些,而不是想着合适的场合去说合适的话。毕竟说到底,“合适”这种定义也没有谁说了算,至于很轻松地就可以说出这种话的你,也并非因为轻浮,这些我都清楚。」

 

「不过改变或许有些难,因为性格是长久以来形成的。其实我也没想到,我意外的是一个有些“传统”的人,这种词似乎不应该出现在年轻人身上。但可能和我的经历有关。所幸你并没有嫌弃,我也很高兴能够与你一起去探索,去经历更多的事情。」

 

「就像我前面说的那样,你不用迁就我,你可以继续做你想做的,说你想说的,这是你的风格。只是我需要在你讨厌我的不坦率之前告诉你,我大约很难轻易地说出那样的词,但请你放心,从我喜欢你的时候开始,我就已经进行过我以前觉得荒诞无用、浪费时间的空想。关于二十岁,关于三十岁,关于更长久……而在这些时间节点到来的时刻,我会履行我不断修改、完善的设想,去郑重地做我该做的事情。」

 

「抱歉,或许我讲得有些多,想法也有些乱,希望你不会因此感到厌烦。」

 

这些话看得千春怔了好一会,她感到有些……震撼?

 

或许这个词义有些重了,但确实是这样。首先她没想到惠选择了A,其次她没想到他竟然想了那么多——她对那样的事情没有什么清晰的概念,导致她的态度看起来并没有他那么认真,这是她的疏忽。

 

可是,惠是这样的包容,就像一汪水一样,无论她落下的是雨还是冰雹,又或者是日光,他都会安静地接受,然后就此开始延展,去调整,去思索。

 

她被很好很好地爱着。

 

伏黑惠并没有收到千春的回复,直至在下车之后,他的衣角轻轻地被扯了一下,少年侧身看过去,这才听到了她的回答:“我并没有对惠产生任何误解,其实可能是我太较真了,总是想要知道你在想什么,显得有些咄咄逼人……我明明想的是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也可以的。”

 

“但我很开心,你能跟我说这些。我一点都没有感到厌烦,也不会讨厌惠。我怎么会讨厌你呢?这是不可能的。以后也是这样,你想到什么就跟我说。别看我好像表现的比你更好,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谈恋爱呢,毕竟惠是我的初恋嘛。”

 

“所以啊,我也有很多看不到的地方,这些都需要你来跟我说。”

 

“……我可以吗?”少年问道。

 

“可以哦,请永远如此。”少女郑重地说道。

 

心中忽然感到畅快。虽然轻言生死有些不合时宜,但伏黑惠想,即使现在死掉好像也无妨,因为他被很好地理解过了。不过,还是活着更好,因为他还有很多话需要去告诉她,时限很长,是一生。

 

“不过,”千春忽然笑了起来,目光有几分狡黠:“惠最后的那两句话,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你是在……”

 

“求婚呢?”

 

“……?!”

 

「关于二十岁,关于三十岁,关于更长久……而在这些时间节点到来的时刻,我会履行我不断修改、完善的设想,去郑重地做我该做的事情。」

 

成年之后该做的事情,可不就是那样吗?

 

“……没有,这个不算。”伏黑惠严肃地说道,只是脸上的红晕出卖了他的心情。

 

这个绝对不能算。

 

**

 

让新田小姐感到遗憾的是,他们来晚了一步,需要拜访的证人森下先生已经去世了,死因与此前的三个人相同。唯一的线索就此中断,一行人只好前往浦见东中学,希望可以打听到一些对案件有所帮助的内容。

 

“我去找老师预约,这边就拜托你们了。”新田小姐说道。

 

“明白。”虎杖答应了下来。

 

千春环顾着校园,留意到惠和同伴们的区别,心底产生了些许猜测——大家都很好奇这个没有来过的地方,但是惠看起来却是故意落在后面,他是不是来过这里?

 

钉崎忽然眼前一亮,越过同伴们跑向前方,因为才进学校后不久,她就看到了不远处两个正在抽烟的男生,一个染发,一个飞机头。

 

“有显而易见的不良!揍一顿让他们洗心革面吧。”她兴奋地说道。

 

“为什么?”虎杖有些茫然。

 

听到这样嚣张的挑衅,两个不良少年立即神色不善地看了过来,然后他们的目光就在触及某处之后,忽然变得非常惊恐。

 

“辛、辛苦了!”九十度鞠躬的不良们大声地喊道。

 

千春:?

 

如果她没看错,他们俩似乎是在看到惠之后,才变了脸色吧?

 

伏黑惠:……

 

洋洋得意的钉崎和虎杖:“怎么,这不是挺懂的嘛。”“气场这东西,藏也藏不住。”

 

“毕业后就没见过您了,伏黑さん!”

 

钉崎&虎杖:?!

 

千春却直接笑了出来,她盯着别过头去的男朋友,心底产生了些许好奇。

 

居然真的是在忌惮惠啊,竟然能让不良们使用这么有礼貌的敬语,看来当年一定被惠收拾过了。那惠这算什么,比不良更不良吗?

 

“真没想到您会突然回来!”在虎杖和钉崎震惊的时刻,两位不良恭敬地说道——然后他们留意到了被伏黑惠握着手的千春,两个人对视一眼,恍然大悟地说道:“想必这就是您的女朋友吧!”

 

能把伏黑哥这么冷酷的男人降服……嗯,人不可貌相!

 

“大姐头好!”不良们齐声说道。

 

千春:?


TBC




彼此心底的理想男友和理想女友,想让人连夜修改结婚年龄准许的两位。

惠真的想很多,在遇到合适的人之后,他想的就更多了(小作文.jpg),无时无刻不在思考,他的认真与千春的坦率一起加重了这份感情的厚度,让他们的恋爱无法用时间去衡量。

至于结尾,这什么啊hhh


评论(9)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