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伏黑惠BG】今夜或永不 29

*原创女主


29.

 

“小绮,我今天要出门哦~”

 

“……”

 

“好冷淡,完全不打算问我要去哪里吗?”

 

听到真人故作失望的语气,林绮抬起头,在对视的瞬间,她清晰地看到了真人眼底的戏谑。她不由得思索起来,既然真人在她面前进行了如此刻意的发问,那么他要去的地方……

 

少女在心底浮现出一个荒诞的答案:咒术高专。

 

看到林绮惊讶的眼神,真人知道她已经猜到他要去哪里了。对此他满意地拍了拍手:“没错,小绮真聪明,一猜就对~我啊,确实是要去那个地方……没准还能见到小千春呢。”

 

“不要把千春的名字说得这么恶心。”林绮说道。她蹙了蹙眉,怀疑地看着真人:“如果你不是疯了,那就是又有什么阴谋。”

 

林绮原本就因为千春,对咒术界的存在略知一二,再加上被关起来的这段时间里真人自说自话地又讲了很多,所以她知道咒术高专的存在——千春现在就在那里暂住,这也是林绮能够根据真人的发问,迅速地联想到这个地点的原因。

 

但是,咒术高专那里有很多很厉害的咒术师……这家伙前几天才被痛打了一顿,狼狈不堪地逃了回来,现在再送上门去挨打,未免太不合理了。

 

“咦,小绮不会是担心我吧?”真人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只是想说你不要再妄想对千春动手,否则你只会比上次更惨。”林绮语带讥诮地说道,她向来不会给他什么好脸色,也全然不担心自己会因此被杀。

 

至于真人,他早就对她的语气习以为常:“我在开玩笑啦,这次我可是有别的正事要做,肯定没机会见到她,所以你大可不必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

 

“但是真奇怪啊,小绮,你为什么会怨恨我呢?明明当初是我救了你,我可是看到了,在那之前,你的灵魂都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他忽然凑近,近距离地看着面前的少女,眼神里好似只有单纯的好奇。

 

“你连那样的人渣都不怨恨,怎么会对我有这样的情绪呢?”

 

林绮闭了闭眼睛,她知道他说的是谁,是赤木、小岛还有她不认识的两个不良,但是真人是怎么将他自己形容得像是她的救命恩人一样的?当时他如同鬼魅一样突然出现,迅速地杀掉了那几个人,然后用充满恶意的语气告诉她“这几个人,是因你而死哦”……这样的一幕,早就注定了他们之间的对立。

 

她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还活着,但也许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所以她活着。因为他不可能让她如愿。她是消遣品,她是他威胁千春的工具,她是好好地出门买东西,却惨遭变故,不能再回家的普通人。

 

“……你好意思说别人是人渣?”林绮睁开眼睛,冷眼看向他。

 

真人笑了起来:“当然好意思,小绮不是早就知道吗?”

 

“我可不是人啊。”

 

第29话「交流会①」

 

东京·京都姊妹校交流会,第一日。

 

“东野同学,等会真的不要紧吗?”顺平低声问道,他也知道虎杖准备在交流会上复活的事情,有点担心到时候的场面会非常尴尬。

 

“放心,悠仁会自己处理好的。”千春宽慰道。

 

其实她心底也有些唏嘘,最初听闻交流会这件事,还是在两个月前,那时候她还想过如果把小绮找到了,她肯定就会回国继续上课,所以没办法看到交流会的现场。但没想到的是,纵使林绮已经有了下落,可是她却因为对手实力强大,行踪不定,没办法立即将朋友救回。而彼时她和伏黑惠才刚刚有所萌芽的情感,在如今也已经有了想象不到的结果。

 

当然,顺平的担心也有道理,毕竟死去两个月的同伴突然复活什么的……她不由得看向了将会受到最大冲击的伏黑惠和钉崎野蔷薇,此刻咒术高专的同学们正在因为野蔷薇居然拿了行李而感到惊讶。

 

理解错误的钉崎感到非常丢脸:“我还以为要去京都呢!”

 

救命,她甚至还带了行李箱。

 

千春及时地看出了好友的尴尬,主动过去帮忙解围道:“野蔷薇,你把行李箱给我吧,等会我帮你带回去就好。因为这次的比赛是在东京咒术高专举行,所以千春和顺平虽然没有参加,但等会他们也可以和夜蛾校长、五条悟等人一起观赛,从旁进行学习。

 

“呜,千春好贴心!”钉崎扑过去给了她一个激动的拥抱。

 

伏黑惠:……

 

“惠如果羡慕,你也可以去抱哦。”熊猫提醒道,“千春应该会蛮高兴的。”

 

“……我没有羡慕。”伏黑惠否认道。

 

钉崎又没有什么关系,他不会在意的,因为她是千春的好朋友,而且还是同性。

 

他只是感觉钉崎这样的性格还蛮好的,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这么放得开,他就不能做到那么直接,就算是现在已经和千春交往了,他也很难做到这样。

 

其实就算不是钉崎,而是虎杖,也没有什么……嗯,毕竟虎杖如果突然活过来,按照千春的性格她肯定会很激动,大概也要扑上去给他一个有关于友情的拥抱吧。

 

伏黑惠认为,他不是那种会随意吃醋的人,之前只是因为情况特殊,所以他看起来似乎对吉野有些意见,现在已经没有了——没看到他对吉野和千春刚刚在说悄悄话的举动毫无反应吗,他连眉头都没有……哦,他还是皱眉了的。

 

因为他直觉他们肯定在说他不知道的事情,所以稍微有那么一点郁闷,仅此而已。

 

如果千春知道伏黑惠此刻的想法,她肯定要感慨,他真的很了解她。毕竟在她川崎市和虎杖重逢的时候,真的飞奔过去给了虎杖一个拥抱。

 

因为要帮野蔷薇拿行李箱,千春走到了她身边,然后顺势站到了伏黑惠的身侧。在接手行李箱之后,她对自家男朋友笑眯眯地说道:“说起来,惠和我都没有什么合影呢。”

 

伏黑惠怔了怔,发现确实如此。他和千春的合影还只有当初在秋叶原那个女仆咖啡厅里被拉着拍的一张,当时虎杖也在,在他的印象里,照片最后被虎杖拿走了,不过他在帮虎杖收拾遗物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它。

 

“怎么突然这么问?”少年问道。

 

然后下一秒,千春语出惊人道:“因为我妈妈说想看看惠的照片。”

 

“……?!”

 

千春的妈妈想看他的照片?

 

伏黑惠这句话的信息量冲击到了,偏偏说话的千春还一脸无辜:“诶,我把交往男朋友的事情告诉妈妈没什么问题吧,惠不是也想让姐姐知道我们的事情吗?”

 

没错,把这种事情告诉亲人是理所当然的,伏黑惠知道,他其实应该感到高兴,因为这代表着千春真的很认可他。毕竟人们总是会希望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能够接受自己喜欢的人。

 

但他把这件事告诉津美纪,和千春告诉父母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狗卷前辈在昨天给他发了一个Youtube的视频,上面说中国的国情和日本不太一样,那边的家长好像都很反对孩子“早恋”(他第一次听说这个词),虽说千春的母亲也是日本人,但是——“东野老师……没有反对吗?”少年犹豫着问道。

 

“咦。”千春突然笑了。

 

伏黑惠:?

 

望着他疑惑的眼神,千春摆了摆手,笑着解释道:“我只是在想,如果我妈妈现在就在这里,她应该会对你很满意,至少……在称谓上她会很喜欢。”

 

如果伏黑惠直接用正常的,称呼朋友母亲的“阿姨”这样比较礼貌的称谓来喊她的妈妈,千春感觉东野令花女士虽然不会不高兴,但也不会怎么加分。在千春看来,妈妈此前之所以一直在东京工作,不仅是因为她有比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更因为她很喜欢自己工作时的身份。

 

所以惠用她之前的教职身份来称呼她,非常合适。

 

看来东野老师是没有反对,伏黑惠松了一口气,然后又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千春只提了她的妈妈,那么她爸爸是怎么想的?

 

“我现在还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爸爸呢,也让妈妈暂时对他保密了。”少女狡黠地说道,“不然他肯定会直接买机票飞到东京来。”

 

“……”

 

看来,东野先生应该是对他不怎么满意。

 

“别担心~”千春晃了晃他的手,让他因此回过神来,只见少女带着笑意,笃定地说道:“他们一定会知道你有多好。”

 

心情有一瞬间变得非常微妙,伏黑惠“嗯”了一声。

 

少年原本还想再说点什么,然而这时候京都高专的师生以及推着奇怪箱子的五条悟相继到来,随着虎杖大喊着“Oppapppi——”从箱子里冒了出来,现场陷入了短暂的寂静。

 

感受到自己握住的手僵了一瞬,千春有些想笑。好吧,她其实猜到会这样,毕竟惠是感情不外露的类型,野蔷薇也非常口是心非,他们不可能像她那样直接把特别开心的心情表现出来,估计会看起来很僵硬,看来果然如此。

 

但是这和她想看热闹的想法又有什么关系呢?在这方面,她只是和五条老师保持了一致而已,嗯嗯,很好,野蔷薇冲过去给了箱子一脚!

 

果然,场面看起来非常尴尬……顺平默默地看了看天空,心想这是谁想到的出场方式啊,又不是在拍电影。

 

想出这一幕的导演五条悟本人还在和京都的校长进行“亲切”会晤,而伏黑惠看着在强忍眼泪的钉崎,想起了自己在片刻之前的评价——原来钉崎也不是他想象的那种可以“放得开”的性格啊,她是个很嘴硬的人。

 

虽然对于虎杖的复活方式感到很无语,但曾经在自己眼前死去的同伴仍然在世,未曾改变的遗憾可以再去修补,伏黑惠其实对此感到高兴。不过他并没有沉浸在这样的情绪里,他的反应很快,在虎杖道歉的时候,伏黑惠立刻就意识到了千春的反应有些不正常。

 

她太镇定了。

 

结合千春之前不让他把虎杖的遗物丢掉的那件事,少年很快就在心底产生了一个怀疑——

 

千春不会早就知情吧。

 

但这似乎不太对,因为在虎杖出意外的那天,千春明明在他面前哭了,他能够感受得到,她的伤心和难过并非作假。

 

所以遗物那件事应该只是个巧合,但千春肯定在这段时间里见到过虎杖。

 

虽然在自己没有加入千春的调查之前,千春都在单独行动,但那段时间她的情绪看起来很低落,所以她应该不是那个时候遇到的虎杖。可是在他加入之后,无论是调查和练习,两个人都基本上同步,她好像也没有时间避开他去见虎杖。

 

除了去川崎市的那次由于钉崎的加入,导致他们有三个人,这样难得的多人参与,非常方便分头调查,于是他们暂时分开了大半天……等一下,川崎市?

 

少年不由得看了一眼表情很不对劲的吉野顺平,心中顿时恍然,他低声问千春:“这就是你上次说的那件,现在还不太适合说的事情吗?”

 

“是哦。”千春点了点头,问道:“惠是不是有些不高兴?”

 

“有点。”伏黑惠诚实地说道,“但不是因为你隐瞒了虎杖的事情。”

 

上次千春受伤,他并没有责备她,但心中却对自己有些不满。如今知道了更详细的情况,伏黑惠对自己的不满又多了一些。

 

因为在千春遇到危险的时候,虎杖和吉野都在她身边,唯独他不在。

 

“但是,没关系。”少年一语双关地说道,“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像这样情况特殊的隐瞒不会再出现,像这样的缺席,不会再发生。

 

“总感觉,”千春不由得眨了眨眼睛,说道:“惠每次讲话,都好像在做什么很郑重的承诺一样,有着很特别的重量。”

 

因为他总是会言出必行。

 

“……会感觉很小题大做吗?”伏黑惠问道。

 

“没有,我很喜欢。”少女弯了弯嘴角,心情颇好地说道,“因为这说明我对你很重要呀。”

 

“嗯。”

 

“对了,等会的交流会……”

 

“我会加油的。”少年说道。

 

“竟然已经学会抢答了。”千春惊讶道,“但是我要说的不只是这个。”

 

她当然知道伏黑惠和野蔷薇都因为之前和禅院真依、东堂的那次交集而心有不满,憋着一口气想要在交流会里一雪前耻。但是比起加油赢得比赛,她更希望他能少受点伤。

 

毕竟如果再一次让她看到他满脸是血的模样,那可就太高估她心脏的承受能力了。

 

在听完千春的话之后,伏黑惠想起了他那一瞬的微妙是源自于什么。因为千春说她的父母一定会知道他有多好,因为她那确定的语气……他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么的好,这并不是因为从小被嫌弃是累赘而留下了什么自卑,只是从客观条件来看,伏黑惠知道他从来都不是任何事情的最优选。

 

怎么说呢,她总是能够让他很感动,因为他确实没有自信能够获得她父母的认可。

 

……他很好吗?

 

伏黑惠原本不在意世俗这方面对他的评价,毕竟他其实也是一个很我行我素的人。但是他现在会因为千春去思考这样的问题。她对他的挂念已经证明了她的心意,而他所能做的,就是变得更好,得到广泛的、被认可的更好。

 

交流会就是可以证明自己的时刻。

 

所以,他不怎么想输。

 

“我知道了。”少年点了点头。

 

在夜蛾校长介绍了比赛的规则之后,双方就暂时解散,各自去开战前会议了。千春并没有加入讨论,她怕顺平落单会有些不自在,所以她主动叫上少年去一起帮野蔷薇放了行李,然后才去可以观赛的会客室。

 

相较于已经习惯和咒术师们相处的千春,顺平有些紧张,他提出了自己的忧虑:“感觉京都高专的那个校长,看起来很不好相处,悠仁今天不会出什么事情吧?”他一向细心,自然留意到了一些细节。

 

“乐岩寺校长吗?我听妈妈说过他,听说是出名的保守派。”千春回忆道。在跟妈妈汇报了她和惠的恋情时,她有询问过关于交流会的一些事情。保守派肯定会对一些惊世骇俗的、不符合常规的事情感到不满,而虎杖就是这样的存在。

 

结合那位校长和五条老师之间稍纵即逝的剑拔弩张的氛围,千春认为顺平的担心不无道理。

 

“那怎么办?”顺平担心道。

 

“没关系,今天可是团体战。”千春说道,“就算京都那边的学生想要对悠仁不利,我们这边的同伴们也不是摆设。”再说了,五条老师也会看着呢,他不可能坐视虎杖出事。

 

同伴,顺平咀嚼着这个词汇,心情稍微放松了一些:“感觉东野同学,好厉害啊。”

 

“有吗?”千春指了指自己,有些不明白他为何突然这么说。

 

“或许你自己没有察觉,但其实你有那种可以安定人心的能力,至少我每次在跟你对话之后,总是能够收获力量。”顺平认真地说道。

 

千春微微一怔:“这样啊。”

 

然后她突然笑了笑,点出了一个问题:“吉野君如果还有什么想法,可以直接说出来哦。”

 

顺平惊讶着看着她,似乎没想到竟然会被看破,他低声说道:“对不起,可能是因为我太悲观了……”

 

其实他仍旧心有忧虑,因为按照他对电影的了解,通常在这种所有“大人物”都集中到一起参加某件事的时候,他们不在的后方(或者其他地方)就会出现意外,所以他很担心今天会不会有别的事情发生。

 

如果是旁人在这里,他们或许会因为传说中的“天元大人”的结界而对顺平的担忧感到多余,然而千春并没有在日本咒术界长大,即使母亲为她介绍过这一点,她对天元的信任和敬畏也要远低于其他人。

 

于是她在听完之后,立刻表达了认可:“你说得对,我们不能因此掉以轻心……即使没有人会疯到跑来高专搞事,但万一对方正是利用了这种思维呢?”

 

咒术高专除了这些代表着咒术界未来的宝贵的学生,还储存着很多不能流失在外的东西,比如她如果没把那只宿傩手指昧下来交给五条悟,这件东西就会被高专回收。考虑到这些方面,千春决定在见到夜蛾校长的时候,对他提出建议,至少应该请一两位高级别的咒术师暂时帮忙看管仓库。

 

事实证明,她的想法是正确的,然而长时间的谋划不会由于突然出现的意外而在根本上发生改变,因为对方在规划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种种可能。只有临时的突发奇想,才更容易被意外的因素所打破。

 

但是,即使不是在根本上发生转变,在任何一个环节忽然出现的“因”,也总能够产生不一样的果。

 

**

 

夜蛾校长也并非那种听不进去建议的性格,想到最近出现的特级咒灵,虽然咒术师人手短缺,但他还是联系了一些人,询问他们在今天是否有空。

 

“我猜肯定会有人说,不是有那家伙在吗,还用得到他们什么的。”五条悟说道,“小千春,其实你的想法让我很伤心哦,难道你觉得出了什么意外,我没办法去解决吗?”

 

“少在那里卖可怜。”庵歌姬看不下去他的举动,嫌弃地说道。刚才在五条悟的介绍下,她得知千春竟然是教过她的东野老师的女儿,顿时对她心生好感:“小千春,来我这边坐,别搭理那个自大狂。”

 

“歌姬,好过分啊~”

 

顺平:……

 

还好东野同学在,不然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样的场景。

 

千春对此表现的游刃有余,她先对歌姬道了谢,又代母亲与歌姬隔空互相问好,然后这才回答五条悟:“我当然相信五条老师的能力,但如果是好几个地方……同时出事呢?”

 

就算最强非常厉害,那他也没办法做到把自己拆分成好几个,同时去解决各种问题吧。

 

这个角度让五条悟忍不住笑了笑:“嗯,你说得对。”因为他确实经历过这样的事,比如他去年猜到乙骨忧太可能会遭到袭击,但不能立刻赶回去,只得先把熊猫和狗卷传送回去帮忙。

 

“即使是最强,也是需要同伴的嘛。”他说。

 

这话一出,歌姬忍不住斜了他一眼,她有些惊讶:“我怎么记得某个笨蛋非常唯我独尊啊。”

 

“诶,我现在也是哦,比如我知道歌姬很弱。”五条悟说道。

 

身为最强,在他的眼底,其他人自然都是不如他的,但这不代表他不需要他们的帮助。

 

他早就不再是那个有些不可一世的高中生了。

 

千春一边安抚着暴怒的歌姬,一边又劝五条悟少说两句,然后又被歌姬拉着和冥冥、乐岩寺校长相互认识了一下,而五条悟则是问顺平:“顺平适应的怎么样?”

 

“挺好的,前辈们最近都在帮我练习,我的术式已经有了雏形。东野同学也在考虑能不能把我的式神和她的术式进行一些结合……”顺平说道。

 

“哦哦,这样,那挺好的。”五条悟点了点头,正当顺平以为他不打算说话时,他忽然说道:“顺平,千春那孩子,确实很好吧?”

 

“嗯,是啊……诶,我、我并没有对她有什么特别的想法!”顺平红着脸连忙解释道,生怕被误会,在他心底伏黑同学和东野同学非常般配,他对千春唯有感激。

 

“我不是那个意思哈哈哈。”五条悟笑了笑,“我只是想说,你也可以做到的。”

 

在他看来,千春应该不是天生就是这样的性格。他也不认为是东野夫妇把她教成这样的,毕竟他见过他们,也知道他们的情况,千春完全走出了她自己的路,除了咒术的使用,她这里没有留下多少父母的痕迹。

 

“只有淋过雨的人,才总想给别人打伞……”五条悟若有所思地看向正在和前辈们聊天的千春,她看起来是那样的从容、自信,正是由于她的到来,惠看起来更坦率了一些,他可以不用太担心这孩子会一不小心走上极端了。

 

此刻能够站在这里的顺平,也是千春所影响到的果。

 

然后五条悟收回目光,对顺平温声说道:“顺平,你已经淋过雨了。”


TBC



过渡章,果然自古以来让岳父满意要比让岳母满意难上许多,伏黑惠从今开始思考该怎么办(x)

虽然爱情是主要的内容,但其实也想写到原作里没有讲到的一些东西,比如五条悟认真做老师的时刻(不是)总之是另一个角度的咒术世界。


评论(9)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